15个月娃sleep train立竿见影,nap却越来越糟怎么办?

c
creekflo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娃从3个月就自己睡crib,但是nap和晚上都是抱着哄睡着再放进crib的,晚上会醒1-2次,但抱起来哄睡着就放回去了。刚一岁的时候突然变得特别好,每天两个nap各1个半小时,晚上也不起来。过了1-2个月,每天nap渐渐变短,有时就是40-50分钟一个sleep cycle就起来,抱着又呼呼大睡,晚上频繁夜醒,抱起来就放不下去了,偏要赖在人身上睡,放下就醒,搞得整晚都没怎么睡。

下决心sleep train没想到立竿见影,就第一天晚上大哭了1个小时自己睡了,之后几天都是嗷嗷几声或者发一会呆就自己睡了,而且整晚不起床了。ST之后起床时间6点半到6点45,平时nap是9点和2点。

我看某网站说法是sleep train之后nap还是可以哄睡,因为白天和晚上大脑活动不一样。所以ST第一晚之后的白天接着哄nap,情况还好,每次都有睡1小时以上;第二天我想试试nap training,结果早上比平时晚了1小时才睡着,过了1个小时叫醒,所以比平时晚了1个小时起床,下午按时进房间但是一直不睡直到平时的起床时间;第三天白天接着哄,按时睡着放下,半小时就醒了,自己在crib玩了半天也没接着睡着,下午也是按时睡觉,不到一小时就哭醒,抱起来还是想睡;今天是第四天,上午哄睡比平时晚了半小时睡着,也是半小时醒了,然后打哈欠哭着睡不着。

这不是要并觉吧?是不是该先解决自己入睡再考虑并觉?nap training应该如何实施?nap时间就那么短,而且定时,感觉比sleep train不好掌握,要提前进房间吗?多久睡不着或者睡着了,就不给睡了?
a
alice2014
2 楼
15个月可以并觉了吧,改成中午睡2小时
s
sugarking
3 楼
我是nap如果他折腾着过了一个小时没睡着我就让他起床,下一觉可以提前一些。

不过15个月貌似白天睡一觉就可以了。
另外白天我觉得你要么训要么不训,一天试试训第二天又不训了应该是最不好的了。还有我觉得白天晚上一起训见效比较快。
c
creekflow
4 楼
15个月可以并觉了吧,改成中午睡2小时
alice2014 发表于 8/30/2016 11:10:35 AM

并觉娃是不是早上强烈反抗不睡啊?我家早上有睡着,虽然早醒但我觉得她还是困怎么办?
毛豆妈20
5 楼
并觉的节奏啊。我家不到九个月,现在也是两个nap,时间和你差不多。一岁以上每次应该可以醒到5个小时了,而且他困一点自然就会自己nap啦
a
agilitysun
6 楼
同意是并觉. 我们也是16个月,ST一周效果不错,以前白天两个nap, 现在一个, 从12点左右开始,一次睡2-3小时。
风信子~
7 楼
早上让娃自然醒,白天并觉
w
watermelon14
8 楼
回复 4楼creekflow的帖子

15个月可以并觉了吧。我家当时是上午觉要么不肯睡,要么睡一下下,5-10分钟就醒了。后来就两觉变一觉了
c
creekflow
9 楼
完了,今天下午又是哄睡着30分钟就爬起来,谢谢各位美妈意见
c
creekflow
10 楼
接着提问,我想并觉到中午一个nap自己入睡,娃爸说坚持2个nap但提前30分钟进房间准备自己入睡,我是受不了娃白天不睡觉了,但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决定吗?并觉是直接改时间到中午睡觉,还是慢慢延迟morning nap到中午(过渡期间下午加catnap)?如果直接改时间大概需要几天能稳定?如果还是睡不好是继续坚持还是需要转回两个nap?
s
sandyud
11 楼
我想起来我从小最讨厌的事情就是睡午觉哈哈。不知道算不算正常
i
isabellu
12 楼
同觉得是要并觉了
A
Anxy
13 楼
觉得该并觉了 我们十三个月左右并觉的 两天就改一觉了   第一天吃着午饭直接睡着了 第二天就好多了 白天只用哄一次之后觉得我的世界都变美好了 不过中午一定要早点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