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的一篇写得不错: 我儿子那里太短了?

j
jiushij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儿科医生们发现,往往是母亲问这个问题。不过她通常会说,这是孩子爸爸让问的。

一般她会这样开始:他爸爸有点担心。我们儿子的阴茎大小正常吗?是不是太小了?有没有问题?

大多数时候,一切都很正常。不过,这些男孩大多有一个共同的体形问题:他们往往都超重。

过去10年中,我和同事们见到更多超重儿童来体检;这期间,关于阴茎大小的问题也变得更加常见。这些担忧反映出一种文化痴迷和焦虑,它让谈话对于关心这个问题的所有人来说都显得充满压力。

“我经常见到对阴茎的不满,”费城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的小儿泌尿科医生阿西姆·舒克拉博士(Aseem Shukla)说。他也是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佩雷尔曼医学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的副教授。他说,对10到11岁的男孩来说,“一个常见的担心是,我儿子的阴茎太短。”

对于大部分在新生儿阶段过后向儿科医生提出这个问题的父母来说,他们孩子的阴茎大小往往在正常范围内。婴儿或学步期儿童的阴茎可能看起来非常小,尤其是如果孩子本身体形较胖的话。父母们看着他们慢慢长大的身体,开始担心他们是否超重,生殖器是否正常。

阴茎可能埋在耻骨上面的脂肪垫里,在整个青春期可能都藏在里面。它被称为“隐藏阴茎”,成因可能包括以下三个方面:没到青春期(所以阴茎还没开始生长);超重(所以脂肪垫很明显);在某些情况下是生理结构问题——阴茎皮肤下的软组织没有与巴克筋膜很好地结合起来。巴克筋膜是围绕阴茎神经和动脉的厚厚的覆盖物。这个连接问题可能会导致舒克拉博士所说的“滑滑的”阴茎,真正的柱状体缩进去了,只有皮肤(也就是包皮)很明显地留在未接受环切手术的男孩体外。

手术可以让隐藏的阴茎显露出来,不过舒克拉说,除非在极端情况下,更合理的做法是等孩子长得更大一些——而且最好是让他瘦一些。

对于青春期前的男孩来说,这通常是很受欢迎的解决方案。“孩子们得知我们不会动刀子,一般都会松一口气,”舒克拉博士说。

不过,虽然他们松了口气,但依然想要得到保证。

“我基本上会说,首先我想让你知道,你绝对、完全正常,”舒克拉说。“我们并不是都光着屁股四处走,我们看不见别人的长什么样。但是你必须知道,私处可能各有不同,你的与哥哥的不一样,并不意味着你有什么问题。”

有一种疾病叫小阴茎,它在新生儿阶段就应该被诊断出来,因为它能反映出孕期激素系统的某些异常,这在某一阶段阻碍了睾丸素的正常作用。小阴茎能反映出罕见基因综合征和激素问题,早期诊断对于确保没有其他激素问题危及婴儿生命很重要,比如低血糖。

不管是多大年龄的男孩,有意义的测量都应该是伸展的阴茎长度,也就是把没有勃起的阴茎最大限度拉伸,从耻骨量到阴茎末端。足月新生儿的阴茎平均伸展长度为3.5厘米。小阴茎(在所有年龄)是指比这个平均值低2.5个标准差或更多的阴茎,所以我们担心的是所有阴茎短于2至2.5厘米的足月新生儿。对于更大一些的男童,医生使用的是反映孩子年龄和身体成熟度的成长图表。

在青春期激素开始发挥作用、阴茎开始生长之前,在一位担忧的父母看来,从统计学角度来说正常的阴茎在一个偏胖的身体上,就会显得太小。

儿科心理医生梅丽特·詹森(Merritt Jensen)与费城儿童医院泌尿科合作。“很多父母只是想确认,它在合适、典型的范围内,将来会功能正常,”她说,“母亲经常会说出来,但你能看到父亲脸上如释重负的表情。”

这些谈话都不容易——从儿科诊室里紧张不安的问题到转诊意见。

舒克拉说,他努力让青春期前儿童放心,如果他们体重有所减轻,到青春期之后依然觉得有问题,可以再来咨询。

“我给他们看长度和粗细度,”舒克拉说。他对他们说:“你完全不会有问题,你会拥有美好的人生。”

翻译:王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