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一步提高阅读能力?

d
diandian111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儿子五岁,要上K,前一段时间遇到了他们班上同学的妈,她妈妈跟我说我儿子是班上最聪明的孩子,因为他会阅读,我一直知道他会读点东西,以为是学校教的,他同班同学都应该会,因为我根本没有教他过,于是试了试K老师写的信,他居然能通篇读下来,也不知道读懂了没有.不过我还是很吃惊!
想想他可能有这方面的天赋,想在这方面让他提高一下,有啥好办法?
童年
2 楼
厉害,多借书给他读吧,图书馆应该有很多
b
brotherband
3 楼
会读和能理解是两件事。lz孩子上学之前就摸通了phonics,如果是自己琢磨的,挺厉害的。你给他读读故事或者nonfiction book,然后问一些细节的内容,看看他听懂没有?说到开发,大人跟孩子一起保证每天20分钟以上有质量的阅读很管用,尤其在早期刚开始阅读的时候。
d
diandian1119
4 楼
怎么样时有质量的阅读?我现在是借了图书馆的书,让老大每天读一本,他读一句,我翻译讲解一句,因为还有啥也不懂的弟弟
n
nevercare
5 楼
你什么都不用干,就继续以前的做法就行了。
s
sea211_dl
6 楼
是都能念下来还是能读懂?
每次读完你可以让他放下书口述主要内容。
他感兴趣的内容多读些。
a
abigaillll
7 楼
LZ已经做的很好啦。不过建议不要每读一句就打断,试着让老大不间断读完。之后自己再读给二二听。而且可以去图书馆给老大老二借不一样的,适合各自年纪的图书。


怎么样时有质量的阅读?我现在是借了图书馆的书,让老大每天读一本,他读一句,我翻译讲解一句,因为还有啥也不懂的弟弟

diandian1119 发表于 8/29/2016 4:06: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