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宝宝旅行证网上预约问题

z
zhidong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晚上预约的时候,有两个问题不知如何选择啊。
是否加入外国籍:    是  否
是否持有外国护照:    是  否

我们给宝宝办理了美国护照,是不是也就说明宝宝加入了美国国籍?如果都选是,是否会影响宝宝办理旅行证?
b
baobaolong2012
2 楼
1,否       2,是
z
zymu
3 楼
回复 2楼baobaolong2012的帖子

这个回答难道不相互矛盾吗?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1.07
l
librasnake
4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d
dudunangua
5 楼
两年 字数字数
z
zhidongz
6 楼
回复 2楼baobaolong2012的帖子

有美国护照但不代表有美国国籍?
C
Correct
7 楼
华盛顿当局依照美国法律把你的孩子视为具有美国国籍;北京、香港和澳门当局依照中国法律把你的孩子视为具有中国国籍。你的孩子自出生时起便具有两国国籍,不曾“取得”任何国籍;这个孩子有合理理由自称具有美中双重国籍。

依照《中国护照法》,这个孩子合资格取得《中国护照》,不合资格取得《中国旅行证》。你应遵守中国法律,为这个孩子申请其合资格取得的旅行证件。北京当局驻美领事藐视国法,哄骗美生同胞申请错误类型的旅行证件,企图对他们实施迫害。请不要上当受骗。

依照中美两国的法律、两国间签订的领事条约和国际旅行的惯例,这个孩子须持《中国护照》和《美国护照》在两国间旅行。过去,北京当局在出境口岸哄骗依法持中外两本护照要求出境的旅客自行折返;现在,北京当局依照国际惯例在出境口岸检查有关人士持有有效的《中国护照》即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