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据掉offer能不burn bridge呢?看有mm说据offer就上黑名单了

y
yunh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了隔壁一个帖子里有个mm说一个人锯掉公司offer,结果后来又来求职,被hm说很rediculous,简直吓尿了。

现在正打算据一个offer,这个公司发了offer后,我其实后来面了其他公司,而且觉得很有希望,虽然后面的offer还没有到手,但是一旦后面发offer,肯定不会去前边那个,所以还是打算先锯掉第一个了。

怎么锯offer能让hm不要记恨我呢,虽然拿了后面公司的offer我就搬到别的州了,可是同行难免哪天又碰上了,不想结仇啊。

大家快帮我出出主意吧。
l
lolliby
2 楼
Rediculous, hm....
j
jcffffff
3 楼
等拿到第二个再拒第一个
c
chuzuki
4 楼
楼主怎么还在纠结啊,HM这么说也有道理啊,人也怕你在来这一出浪费他时间啊
跳动蛋白质
5 楼
我最近也是拿到了a 的offer,但是因为b 一直拖着onsite,最后我还是据了a的offer,准备冒险等一下b公司。这样会不会也上了a的黑名单阿?我感觉据了a的offer, HM很不开心,说很失望什么的。
y
yunhao
6 楼
看来据offer就是肯定断了这家公司的后路了,对吧?那同时找几家公司,都能拿到offer的话,选其中一家,其他的以后都不要再想了,这个只能是trade off了。看来不能都找大公司,一下子把大公司都得罪完了,以后都不好办了。
z
zhaocaimao
7 楼
反正公司多的是 得罪就得罪了吧
y
yunhao
8 楼
等拿到第二个再拒第一个
jcffffff 发表于 8/26/2016 8:16:36 AM

谢谢mm替我着想,可是第一家公司已经拖了三天,今天最后一天要给答复了。后一家公司下周才能给答复,为了不要损太多人品,还是决定先告诉第一家公司不去了。希望能拿到第二家的offer。
S
SUPERMOMMY
9 楼
我觉得保险起见,先接了第一家的OFFER再说。大不了第二个OFFER来了的话,可以不去。只要在你正式上班之前说清楚,这BACKGROUND CHECK, REFERENCE CHECK, 一两周总是要的。虽然RP差了些。但是换过来你可以这样问问你自己,如果第二家公司并没有给你发OFFER,你手里再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你会不会去第一家。如果你的答案是会。那就接。比一无所有好。面试有的时候很难说。你感觉良好的时候,结果往往是当头一棒。招人不是说找最好的。而是最顺眼的。我可能保守了些。总是做好最坏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