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新牙长出来了,但旧牙还没有掉,怎么办?

C
Cicile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新牙长在旧牙的后面(double teeth),旧牙已经松动了,但还没有非常非常松动。各位妈妈有没有经验?是强行拔了还是等?
L
Lovee
2 楼
同问
s
sunnyme
3 楼
回复 1楼Cicilele的帖子

我家刚刚经历过。最后新牙长出半截了旧牙还是不掉,歪到前面很多,都成龅牙了。眼看新牙已经挤歪了,我发愁了一个月,咨询了下医生:旧牙的根已经没有了,所以不太影响新牙,不用担心。但我还是担心啊,明明新牙已经歪了。鼓励孩子没事儿就用舌头顶顶,我有时候还帮忙晃晃。终于掉了,奖励了好几十块,当然通过牙仙子啦。
现在过去一个月了,新牙完全长好了,也不怎么歪了。
结论就是:不用管,自己会长好
T
TANTU
4 楼
拔掉,我唯一一颗有点歪的牙就是新牙出来后旧牙没有及时拔掉的结果!
A
AngelaMaybe
5 楼
我小时候手特别欠…牙齿有点活动我就用手摇它…或者舔…所以我牙齿掉了还要过段时间新牙才长出来…没啥医学建议…就是分享一个亲身经历…
l
lianzi
6 楼
我的亲身经历, 旧牙一直不掉, 新牙长不出来, 长横了. 我现在还缺一颗牙,就是因为最后只好把新牙和旧牙都拔掉了. 所以一定要去看医生啊. 我家妞的牙我每天都盯着, 刚刚开始有一个松动的.
g
guess
7 楼
牙医说我家估计以后都要带brace的,无所谓吧
l
lolomao
8 楼
我们牙医不给拔说是自己会长回去,后来果然自己慢慢长回去了,没有长歪。
n
nitrogensec
9 楼
我家当时也是这种情况。医生说让孩子没事就摇一摇旧牙。如果一个月不掉就要去拔掉。后来不到一个月就掉了。你问问牙医吧。
c
crystalhuang
10 楼
我家也遇到过这种,问了牙医说不用管。后来果然就自己掉了,新芽也长得很整齐。
冷月凝香
11 楼
牙医说没事就让孩子自己用舌头晃老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