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SS

a
aliciaa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刚换了新工作、面试时说可能会有低于10%的domestic travel,因为我的专业相关的大多数工作都要出差,所以也就接受了。之前的公司前景不好,被裁是早晚的事情,再加上这个工作待遇和发展机会都不错,就决定来了。

可是开始工作后,被告知大概每个月都要出差,每次一周。还要近期安排去亚洲出差…这明明是25%以上了…宝宝才四个多月,这次出差前存了好多冻奶给她,出差时也一直泵奶要给她带回去。可是觉得看不到宝宝真的好难熬,真的不敢想象以后每个月都要出差的话该有多难。老公倒是支持,家里也有老人帮忙,可还是好有负罪感。另外要是一直在美国本土出差还好,去亚洲出差的话,是不是就没法保证泵奶,以后只能给宝宝吃奶粉了?

想过换工作,可是找到个不错的工作不容易,其他工作出差的几率也很大,好郁闷
b
bbalyssa
2 楼
Patpat 这个好像没办法 有些行业就这样 有孩子特别是小宝宝的话确实很难
a
aliciaaa
3 楼
我们专业不出差的工作真心不好找。上家公司不用出差工作也清闲,其实很适合当妈妈的。可惜公司要倒了没法再混下去了…
m
myclover
4 楼
楼主宽心一点,不用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哪怕宝宝吃奶粉也是一样的。你要想着,你在努力工作,努力兼顾家庭和事业,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你是开心的,宝宝才是开心的。
童年
5 楼
等孩子长大了回头看,多几个月少几个月母乳没差别啦
h
huaiyunfu
6 楼
mm什么工作能常出差啊,我觉得自己真想一个人出趟门呢?现在很难找到能一个人独处的时间
d
dudumama219
7 楼
我生完老二 三个月后就去了新的工作,当时也是看基本可以work from home 离家近,pay的也不错(以我的水平)老板人好而且不在local,即使知道要出差也还是去了。 结果后来每两个月出差上海一周!我也是全母乳喂养,平时多泵的存起来我出差是喝,出差也要持续泵,但都会倒掉…只为持续。当开始感觉还不错,回国出差酒店餐馆应酬各种高大上,新鲜感过了就开始郁闷了… 每次回去随身带两个泵奶器,一个电动一个手动的。我住在佛州,每次飞回去都要20多个小时,每4小时一泵。到上海酒店里放一个电动的,上班随身带个手动的。由于做IT,所以几乎都是男同事,每4小时就的消失一会也挺尴尬的。 记得最最最痛苦的一次经历是2013年的7月那趟回国,据说那次是40多年来最热的一个夏天。当天室外温度46度!去无锡见客户,在那里工业园区的一座刚刚建好的新写字楼…开会到一半我去卫生间泵奶,结果里面居然没有空调不说还没有马桶!所以我蒸着桑拿跨在蹲便器上拿着手泵 足足泵了40分钟…汗流浃背的狼狈样当时累的想死的心都有…绝对是我人生最低点… 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在老二10的月的时候断奶了…再后来,老大老二的各种事,加上经常出差倒时差,皮肤脸色差到别人都看不下去了…上了将近两年的班还是辞职了…

家里有小宝宝上班出差真的很幸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