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IRS要罚款七千多,关于Roth IRA

b
baobaokitt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研究了半天搞糊涂了,只能上来求助。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我和老公在2014年的时候存了一万多的Roth IRA,很快发现我们收入超过了roth IRA的允许范围,于是很快(一个月内)就又把钱取出来了。后来报2014年的税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做任何IRA的deduction。
结果现在收到IRS信,说我们2014年有一万多的retirement income没有claim,数量正好就是当时我们从Roth IRA帐户里转出来的钱,IRS要求我们为这笔钱交税,另外还有罚款利息什么的加起来一共七千多。可是这笔钱我们存进去的时候已经交过税了,也没有在收入里deduct,转出来怎么会还要交税呢?我认为是IRS弄错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如果是他们弄错了,我们应该怎么和IRS申诉这个情况?需要找专业人士帮忙么?
拜谢!
失眠了啊
2 楼
你是直接存Roth IRA 还是把traditional IRA转成Roth IRA.
b
baobaokitty
3 楼
我是直接存的,当时完全不懂,只是听说可以存了省税就存了,很快发现我们的收入是不能存的于是就取出来了
g
goodluckhw
4 楼
写信给 irs 好好解释 。感觉不至于赔那么多钱
s
shashaweiwei
5 楼
你amend 一下就可以了,amend的时候输入正确的code 或者basis。寄到notice的地址。
n
newacct
6 楼
我觉得是他们弄错了。如果你的contribution当年(就是报税日期之前)拿出来(包括本金和收益),就等于你没有contribute一样,应该不用怎么样特别报。只有收益那部分要算成收入交税和罚款。

(其实就算你等几年再取出来,Roth IRA也是本金取出来没有任何税或罚款;只有收益要交税和罚款。)

关于Traditional IRA当年取出来的:https://www.irs.gov/publications/p590a/ch01.html#en_US_2015_publink1000230703
关于Roth IRA当年取出来的:https://www.irs.gov/publications/p590b/ch02.html#en_US_2015_publink1000231060
a
adina
7 楼
这事儿遇到过,给IRS回信就像你中文说的那样解释下就好,附IRA account statement 。我后来发现这样情况报税时是要交代的,虽然不用交税。
布洛克家长
8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布洛克家长
9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h
hulee
10 楼
Mark!也问现在情况如何了?
s
sunsunyi
11 楼
谢谢分享。看来附个说明还是有好处的
g
gas
12 楼
roth IRA本金是可以随意时间取出来的,不需要罚款或者交税
p
pecanpie007
13 楼
请问本金取出来,没有收益,在报税的时候,需要提么?需要的话在1040那一行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