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TIPS让头发的蓬松感手到擒来

s
spark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似最最平常的洗发环节,却是决定头发蓬松的根本和关键,通过准确的洗发方法并把握讨巧的蓬松诀窍,能从发根到发梢注入轻盈活力,制造自然蓬松度。
  
  
  
  1、洗前彻底把头发梳开
  
  洗发前,要先把头发彻底梳通,以防止头发洗后结住,这时再梳开,头发就会显得蓬乱而不是蓬松,而且最好选择宽齿梳子,防止掉落过多头发。
  
  
  2、头皮也要去角质
  
  我们的头皮与我们的皮肤一样,也会有角质的代谢,角质会影响发根的弹性,洗发前先用头皮养护精油按摩,头皮健康之后发根自然会较为蓬松。
  
  
  3、用指腹彻底清洁发根
  
  用十个手指的指腹充分按摩整个头皮,小幅度来回揉搓,也可以打圈,关键是要把头皮彻底清洁干净,发根充足清爽才会有空气感。还有护发品不可涂到头皮上,否则会造成发根过于贴头皮。
  
  
  4、洗护都要顺着毛鳞片
  
  
  无论是涂抹洗发品还是护发,都要在手心充分搓匀后顺着发丝的毛鳞片方向涂抹,尤其是洗发品,最好在手心先揉搓出丰富的泡沫再涂到头发上。此外,擦干时也要顺着毛鳞片的方向,这样能让每一根发丝都柔顺飘逸。
s
sparks
2 楼
TIPS 2. 快速蓬起来 吹发有诀窍



无论你是直发还是卷发,专业的吹风技巧都是你应把握的“扁塌发复活术”,吹整可以快速让原本扁塌,贴头皮或者睡变形的头发变得蓬松,充满空气感。

1、洗发后,先用毛巾以抖动拍打的手法把头发擦干,擦到不再有水滴的状态,然后开始吹发。

2、吹发前先将头发梳出平时的形状,确定好分边的位置。

3、先吹干发尾的位置再吹发根。因为潮湿的发尾有一定重量,会将发根向下拽,容易造成头顶塌扁。将发尾吹得比较干,分量减轻,再逆向吹发根,就可以获得完美蓬松的效果。
s
sparks
3 楼
TIPS 3. 吹整有妙方



1、从低向上吹整可营造蓬松感

专业的发型师想要做出蓬松效果,有一个诀窍,就是从低向上吹整头发,用吹风机从发根把整个头发都吹蓬松,能使发根充分立了起来,很有体积感。

2、蓬松产品要洗掉

蓬松产品一般都是造型产品,透过黏附或者膨胀毛发质达到蓬松的造型效果,会对头发造成肯定的损伤,建议每天晚上都认真清洗头发,可以让头皮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休息。
z
zxwmm
4 楼
听着很容易,坚持起来就不容易了。
n
nextspring
5 楼
洗发水里 滴几滴 Rosemary 精油
x
xyzgg
6 楼
Mark--头发蓬松tips
Thanks for sharing!
W
Wamot
7 楼
和用什么种类的洗发水有很大关系
m
momo2009
8 楼
回复 1楼sparks的帖子

用volumize的洗发水也有些用处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1.06
w
wodehuaren
9 楼
mark 头发蓬松
l
lightbluess
10 楼
第一个很有用
凭海临风吧
11 楼
下次洗头学习下,洗之前先梳头, 吹干时先吹发尾,再吹发根。谢谢楼主
n
newniunew
12 楼
Mark--头发蓬松tips
w
weateast
13 楼
Mark!
a
akivv
14 楼
谢谢分享 。
乐爱乔
15 楼
MARK~~~~~
n
ndju
16 楼
这么多技巧啊,收藏
v
viviyouyou
17 楼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