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小知识

思无邪丶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要用温水洗头

冷水洗头很难彻底清洁头发中的污垢,容易引起头晕头痛的现象。热水洗头会刺激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干燥后变成细碎的头屑。所以小朵建议用温水洗头,37-40度之间最好。




2、正确的洗头方式

将洗发露在掌心揉出丰富的泡沫,然后让洗发水与头皮充分接触,轻轻的按摩,尽量保持一段时间后再冲洗,一直到彻底冲洗整洁为止。
思无邪丶
2 楼
3、秀发洗后要拍干

有很多童鞋在洗头后都喜欢用毛巾将头发揉来揉去,包括小朵,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的,用毛巾揉搓头发会损伤头发,让发质变得干涩枯燥,最好是用毛巾轻轻拍掉秀发上的水分。
思无邪丶
3 楼
4、每6周修剪一次头发

通过无数实例验证,发尾只要剪掉0.4-0.6cm,头发立刻显得柔顺亮泽。因此,小朵建议大家每6周就进行修剪一次,并在头发毛糙无光时减少发型的层次,这样秀发才会更整洁亮泽。

5、没事多按摩头皮

在平日休闲时间时,可以用手沿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按摩头皮,持之以恒,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使发丝饱满、坚韧,减少头发间的静电。
思无邪丶
4 楼
9、染发后要用专业洗护产品

染发后,要及时将多余的染发剂清洗干净,最好选用专业的烫染理护产品,女士应尽可能地将头发剪短,以除去或减少染发剂的残留。

10、使用内含氨基酸的洗发露

氨基酸洗发露是一种无硅油、无色素添加的头发护理产品,在使用含氨基酸的洗发露洗头时,按摩头皮时间长些,能刺激头皮血液循环,有助于发根吸收更多的滋润成分。
思无邪丶
5 楼
6、选对梳子很重要

不要用塑料或金属梳子梳头,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头发静电的最佳选择。牛角梳与头发的摩擦作用极小,在梳头过程中保护毛鳞片,木梳能够疏通经络、活血化淤,改善头皮。

7、护发素能解决打结问题

干枯的头发容易打结,拉扯又会损害发质,剪掉又心疼,其实只要在洗头前,先在打结的头发上涂抹护发素,适当停留几分钟,之后用洗发水清洗干净,基本死结都会打开。

8、烫染分开

烫发、染发最好不要同时进行,因为烫发剂和染发剂都含有较多的化学成分,双重伤害,对头发伤害更大。在染发前,将染发剂倒在头发上用手轻轻揉搓,切勿用梳子反复梳理头发。
甄欣
6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s
scplm
7 楼
学习了,谢谢!能问一下牛角梳在美国哪里可以买到吗?
E
ExtraSaucee
8 楼
Co ask....
l
lianiu
9 楼
学习啦!好细致!
n
niuroumian369
10 楼
studied
S
SEVEN0007
11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v
viviyouyou
12 楼
XIEXIE~~~
C
CathyXu
13 楼
护发护发素处理死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