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悲催的捐款经历

x
xiaoxiaoreny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时候咱是班干部,给熊猫捐款啊样样不拉,后来我作文得了市里的一个奖,奖品中有个笔记本,挺漂亮,我兴冲冲打开,第一页赫然写着:祝灾区小朋友重建家园~
  
  上大学以后,门口有个老太太说钱被偷了,要钱买火车票,我领着买了面包,给了钱,还想把老太太送车站,结果一回头,老太太跑了,后来我爸妈知道,大骂一顿,幸好不是人贩子。不然我这是上门的肥羊啊!
  
  汶川地震,我和老公,那时还是男友,穷学生,啥都舍不得,一人捐了500刀,当时学校还发生了火灾,(不是我们楼) 我俩还是捐完钱去关心的火灾,那真是,晚一秒都怕灾区群众受委屈,后来自己那点钱成了郭美美爱马仕上面的一个金属扣。
  
  康妈,我是流泪跟着看完的,结果还没来得及捐,就反转了。
  
  我们组有个习惯,谁生孩子大家都凑点小钱集体买个礼物,有一次我和另一个人组织,她拿钱我挑礼物,买了套童装然后剩下的钱也不够别的,就付了停车费,我心里默默的想这也是官中的钱吧?
  
  人性善恶,往往一念之间,我不愿意用恶意揣测别人,但自己赚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隔壁楼有个id说,捐顿饭钱你寝食难安啥?或者捐这点钱就bb,我想说的是,我捐的不光是我的晚饭钱,也是我对善良人性的信任。我们这些曾经热血的大妈们,一点一点就这样被磨没了热情。
更新
看来大家都有被火车票骗的经历啊!

我再说个二事,看看有没有同经历的
高中吧,我爸带我买蛋糕,就是那种简易muffin,买完以后看见红十字会的捐血车停在广场,结果我俩二货就上去献血了,献完血护士就说,你俩吃点蛋糕,我们还寻思护士怎么知道我们买了蛋糕,于是就拿出自己买的蛋糕吃了,护士看我们一眼也没说话,后来临下车我们才注意到,捐血车上也有蛋糕.........

随着长大,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只有黑白好坏,也渐渐给自己涂上一层保护色,我也不知道这种成长是欣慰还是悲哀,就像楼下一位MM说的,我们的善良无处安放。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1.06
m
minijing
2 楼
呵呵,lz小时候好可爱。
D
Didier
3 楼
strong re
天天啊
4 楼
被楼主一说我想起来我在新xx上英语课的时候也给过老奶奶钱……后来被同宿舍的说…-_-#再后来我碰到要钱的一律都说给买吃的/号码给我我来打电话,再没人理过我…
b
bluekivi
5 楼
从捐希望工程被骗了之后我就再也不信任官方慈善机构了。地震时我捐的是壹基金。

"我捐的不光是我的晚饭钱,也是我对善良人性的信任。.."
说的真好。
m
mediumpig
6 楼
妹子真善良啊。
s
semiotics
7 楼
强RE楼主这句话。"我捐的不光是我的晚饭钱,也是我对善良人性的信任。我们这些曾经热血的大妈们,一点一点就这样被磨没了热情。"
A
ArcticCat
8 楼
看来每个人都有一次捐助了没有钱买火车票的人被骗的经历呀。那是我大一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回家,做了同样的事。那个骗子走了以后,旁边的人纷纷告诉我,那是骗子。可是他们早干什么去了。
现在有固定的工资收入,我固定的每个月给信的过的机构捐款,从来不随机/网上/街上/商店里捐,我的钱也不是风吹来的,我要谨慎的捐。
a
aac
9 楼
对啊,饭钱论是我见过的最恶心的理论了。真是拿了别人的钱还嫌人给的少的感觉。
C
Cybercat
10 楼
我哥某年去乡下,说看到当地政府库房扔了很多各地捐的衣物。没有给当地的人发出去因为说太麻烦,谁有空做这个,政府的人抱怨说要捐就捐钱好了,旧衣服谁要啊。听了我觉得心凉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