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康妈事件在先,安安求捐我倒可以理解了

大大的肥皂泡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自从康妈事件,我发现凡是求捐的不敢去买买提发帖,而是在华人发帖,这是为什么呢,当初康妈春秋笔法后抛个账号要钱,最先质疑的是买买提那边的人,说到底男人比女人理性,女人更感性,容易感情用事而更容易捐钱,男人喜欢质疑或者客观分析值得不值得捐,当然也看背后组织运作的效果。安安这事我没捐,从康妈事件后我不会捐任何不认识的,尤其网络求捐。安安这事依我看事是真的,但不一定是救命钱,真是救命钱家人砸锅卖铁四处借钱也会赶快做手术,根本没心思想求捐。之所以求捐是出于以下几点原因考虑,安安这病其实是没治的,死亡是早晚的事,现在死马当活马医,但父母包括丈夫不愿意花钱,就好比一只股票明知道会退市,你还会投钱吗,在国内如果医生认为病人没治疗的必要,都会对家属说别浪费钱了,想吃啥就给吃啥好了,是一样的道理。安安的老公可以说收入挺高,但也不想因为没救治希望的妻子而损失钱,他们夫妻两有没有钱,积蓄肯定是有的,读书两人都有奖学金,一个毕业后挣的也不少,多多少少几万肯定有的,但如果只是能维持生命,还是用捐来的钱比较好,毕竟是打水漂的钱。再说安安的父母,老人家的积蓄有多少不知道,但老年要面临可能会丧女的情况,以后的日子怎么办,谁来养老,自己那点积蓄能不动就不动,最起码人没了钱还在,真要是掏了老本,人财两空往后日子更没法过,所以知道女儿也只是拖延日子,父母也是有心无力,如果用捐款的钱既不动血本又能帮女儿不是更好。我想安安是个理性的姑娘,在求捐的时候包括死亡她都想到了,她想活但她知道命不由己,不能用老公的钱因为他的人生路还长,不能用父母的钱因为他们老无所养,但可以用捐款,能治就治,因为不是自己的钱,花的时候不用考虑,不能治了捐款留给父母也够养老了。至于那个所谓的同学我也只能呵呵了,捐款是考虑好的大家都默认的。捐的人也不必生气,如果安安能用这钱管它治疗还是别的目的,好好的过完剩下的日子就好。
e
erniuth
2 楼
回复 1楼大大的肥皂泡的帖子

这还用问?华人钱多,人傻,速来,大家都知道的
a
appleyu1225
3 楼
不捐就不捐呗,长篇大论的一大套。想问电脑后面的Lz,现实生活中能交到朋友吗?瞧这维恐吃亏的逻辑。
大大的肥皂泡
4 楼
我很平静的就事论事,也表示理解。倒是你跳脚直蹦让人不可思议。不捐就不捐呗,长篇大论的一大套。想问电脑后面的Lz,现实生活中能交到朋友吗?瞧这维恐吃亏的逻辑。
  appleyu1225 发表于 12/16/2015 10:12:46 PM
g
goldengate
5 楼
mit个大版面都是啊。倒是不知道哪里先发的。我搜一下网上好多网站都有。
T
Theash
6 楼
还是往好的想把,可能安安家和老公家确实已经被一年半的治疗耗干了,来求捐款的一般也是放弃了尊严的。
又是一起没有赢家的网捐,安安看到质疑心里也会很难过吧,网友面对匿名捐款(捐感动捐坚强))也是心(不)力(敢)憔(捐)粹(款)了。
bless早日手术吧
C
Cumberbitch
7 楼
我觉得因为康妈是女的,又是主妇三娃妈

好多主妇代入自己,或者不说带入吧,就是更加感同身受一些

安安也是女的,我作为女phd也更同情她
a
appleyu1225
8 楼
就是看不惯你这分析来分析去,假定所有人动机不良的说话方式。
马甲问问题
9 楼
不捐就不捐呗,长篇大论的一大套。想问电脑后面的Lz,现实生活中能交到朋友吗?瞧这维恐吃亏的逻辑。
   appleyu1225 发表于 12/16/2015 10:12:46 PM

我本来以为她是帮着安安说话的,现在说了这么一大段,觉得我只后悔点进来。希望lz不要落魄到这一天,不会有朋友愿意帮你的。其他人最多质疑是否捐款人是患者本人,不是被借了名字,你在这里都说的是什么话啊?
m
mimihorse
10 楼
仔细看了安安写的募捐信,她是说如果捐款在用于她的手术后有结余,会全部捐给做这个癌症研究的机构,没有说留给父母养老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