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数据显示中国科兴疫苗有效率91.25% 一人过敏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2月25日 8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45225 阅读
125 评论
HK01

土耳其研究人员12月24日称,根据在当地第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显示,北京科兴生物(Sinovac)研发的新冠疫苗(简称“科兴疫苗”)有效率为91.25%。

土耳其研究人员称,除了一人出现过敏反应外,疫苗试验期间没有出现重大副作用事件。他们表示,疫苗引起的常见不良反应是发烧、轻度疼痛及轻度疲劳。

土耳其对科兴疫苗的试验是从9月14日开始,涉及逾7000人,如今这次公布的有效率结果是基于1322人的数据。研究人员又指出,在试验期间有29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6人是接受注射安慰剂,试验打算继续进行,直到感染人数升至40人。

当地卫生部长科贾(Fahrettin Koca)表示,“我们现在可以肯定,这款疫苗对土耳其人是有效且安全。”土耳其订购5000万剂科兴疫苗,首批300万剂将在12月28日运抵当地。

在南美国家巴西,当地已完成对科兴疫苗的第3期临床测试,已知通过有效门槛(门槛为有效率起码50%),但科兴12月23日要求押后公布结果15天。《华尔街日报》报道,延后公布结果要求由科兴亲自提出,原因是希望先等待在其他地方测试的结果,再作综合分析后公布。科兴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和印尼都在进行第3期临床测试。

美国辉瑞药厂(Pfizer)之前在11月表示,该药厂研发的疫苗最终数据显示有效率为95%。至于莫德纳(Moderna)疫苗有效率为94%。

好奇心想象力
1 楼
大大先打
z
zhou_wen
2 楼
如果这个是真,则中国此疫苗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最好的也最易招攻击。中国这款由他国试验,用传统安全技术开发的疫苗应该比某些国家自家家试验的用新技术搞的可靠。也适用。不必超低温爆仓运输。
t
theriver1
3 楼
五毛们少来这里丢人现眼,如果习近平带头打科兴疫苗,我等文学城读者一定百分百相信科兴疫苗公布的有效性。科兴疫苗迄今为止的三期临床试验都是在第三世界亚非拉国家,且这些国家的腐败指数都高得吓人,而鉴于科兴以前有买通官员造假的前科,灭活疫苗如此高的有效性,不得不让我们怀疑其真实性。
衡山老道
4 楼
DoctorXI:你的视野只能看到你家的大门那一块。没有中共,中国就会内斗不止,你们这些人就会象疯狗一样,到处咬人,凡是不如你们意的,就会死磕到底,看看川粉的样子,就知道中国民主后是个啥样子。 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党,中共是唯一选择。等到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就会自然而然地走中国自己的民主道路。
说说也罢
5 楼
https:// www.globaltimes.cn/ content/1210971.shtml 环球时报英文版
k
kcxie
6 楼
楼下,香港经济已经非常发达,为什么还不让谈民主呢?
b
barryv
7 楼
好东西先给习皇帝用
吃货2001
8 楼
问:打完国产疫苗回国能缩短隔离期吗?回答:想的美! 问:国产疫苗有效率不是很高吗?回答:谁的数据你找谁去。
d
duty
9 楼
辉瑞莫德纳的试验只在美国,中国疫苗却在巴西土耳其印尼等国试验,谁试验的多范围更大是明摆在那儿的,95%的有效性与样本小有关系。
京华人
10 楼
zhou_wen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29:39 如果这个是真,则中国此疫苗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最好的也最易招攻击。中国这款由他国试验,用传统安全技术开发的疫苗应该比某些国家自家家试验的用新技术搞的可靠。也适用。不必超低温爆仓运输。 ——————— 如果一尊当着全国百姓打上一针,比你在这说一万句都管用。
说说也罢
11 楼
找到91.25%有效率的来源了,是在土耳其一项1332人参与实验的数据。
S
Science_东岸01
12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50:42 辉瑞莫德纳的试验只在美国,中国疫苗却在巴西土耳其印尼等国试验,谁试验的多范围更大是明摆在那儿的,95%的有效性与样本小有关系。 ================================== 谁告诉你辉瑞和莫得纳的实验只在美国的? 你们这些五毛还真是什么都全凭一张嘴
雨止风停
13 楼
非得自己把自己吹死方肯罢休的架势。五毛们赶紧抢着打!
魍魉鬼
14 楼
中国领导和其他发达国家用美国疫苗,中国老百姓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用国产疫苗。 所以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
说说也罢
15 楼
youtube 上有视频发布了土耳其卫生部长主持的一次会议录像,通报了中国科兴公司疫苗CoronaVac在土耳其的一项三期临床实验结果,此项实验(可能还有其它实验)只有1322人参与 https:// blog.wenxuecity.com/ myblog/38087/202012/28855.html
雨止风停
16 楼
方舟子:“路透社的报道更新了内容,新冠疫苗在土耳其的临床试验有7000多人参与,而公布的数据来自其中的1322人。临床试验还能只先公布其中一部分参与者的数据?其他的6000呢?刚刚参与?看来是挑选出来的1322人,因为数据好看。巴西试验完成了不让公布,土耳其试验才有一小部分人的数据就迫不及待,把公众当傻子?”
x
xlc
17 楼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3:51:18 在我看来,外国的数据更可靠,因为得到数据的人对这个疫苗好卖不好卖没有厉害关系,而只关心效果和副作用。现在,我特别希望看到辉瑞与吗多拿的疫苗在美国以外的数据。因为在此前瑞德西韦的临床实验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此药在美国的疗效数据亮眼,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却似乎不太好使,世界上出现一种专治美国人的药显然没法用科学的道理来解释,呵呵 ~~~~~ 挺酸呵,有的人抗拒是因为听到了“基因技术”,似乎只要是与基因有关的都是可怕的,正如巴西总统说,打了Pfizer的疫苗会变成鳄鱼一样,特无知。天朝还进口了一亿支呢,楼上不如去关心关心,这亿支都准备给谁打呢?!
说说也罢
18 楼
是在土耳其进行的其中一项双盲、随机、对照三期临床实验,总共1322人分为两组: 疫苗组752人 安慰剂组570人 疫苗组3人感染SARS-CoV-2病毒,感染率0.399%; 安慰剂组26人感染病毒,感染率4.56%; (4.56% - 0.399%)/4.56% = 91.2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fXeTBJJt4&pbjreload=101 大约在视频17:43处显示的图表
长剑倚天
19 楼
新冠疫苗除了欧美有,中国也有,这就是关键的意义和历史转折点! 过去,只有欧美有,世界都得听欧美的,现在,中国参与进来,给了全世界更多的选择! 这肯定不是第一次,以后会越来越多!
雨止风停
20 楼
方舟子:“路透社的报道更新了内容,新冠疫苗在土耳其的临床试验有7000多人参与,而公布的数据来自其中的1322人。临床试验还能只先公布其中一部分参与者的数据?其他的6000呢?刚刚参与?看来是挑选出来的1322人,因为数据好看。巴西试验完成了不让公布,土耳其试验才有一小部分人的数据就迫不及待,把公众当傻子?”
长剑倚天
21 楼
楼下别喋喋不休了。 土耳其已经认可,购买中国疫苗,为何他们不买美国的? 我看到的就是,打中国疫苗的国家和人口多于打美国的,不错吧?!
S
Science_东岸01
22 楼
雨止风停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5:34:22 方舟子:“路透社的报道更新了内容,新冠疫苗在土耳其的临床试验有7000多人参与,而公布的数据来自其中的1322人。临床试验还能只先公布其中一部分参与者的数据?其他的6000呢?刚刚参与?看来是挑选出来的1322人,因为数据好看。巴西试验完成了不让公布,土耳其试验才有一小部分人的数据就迫不及待,把公众当傻子?” ================================================= 先公布部分数据是可以的,只要统计数据量不过低,太少会落入误差范围内没法甄别 相信剩下6000数据以后也会继续发布 单独挑选部分把其它数据扔掉,即使最拙劣的造假者也不会那么干,更何况这种国际合作 疫苗的真实数据未来会在疫苗推广后反复验证的,特别是如果疫苗一旦销往信息管控弱的国家
仰韶
23 楼
绝大部分吃瓜群众都不知道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和美国疫苗的有效率不是一个概念。中国的实验数据是指接种疫苗的人群血液中产生有效病毒抗体的人数比率;美国辉瑞和MRNA的实验是指接种疫苗的人群未被新冠感染的比率。哪种更科学更严谨,除了智者见智,还是要看最终的接种效果。
A
Armweak
24 楼
俺只有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才相信土共国疫苗和西方的一样,成功过关。 习三滥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市领导人在不同场合下,撸起袖子,接受疫苗接种,疫苗小瓶子上清清楚楚写着“天朝土共国研制”的字样。 就象俺看到习三滥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纷纷坐起土共国自己研制的民航客机来美国访问了,俺才相信土共“成功”开发研制自己的“大型客机”一样。
仰韶
25 楼
如果按照美国的计算方法,那么土耳其的数据1322人接种,29人感染新冠,科兴疫苗有效率高达97.8%。 而不是91.25%。
S
Science_东岸01
26 楼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6:03:31 如果按照美国的计算方法,那么土耳其的数据1322人接种,29人感染新冠,科兴疫苗有效率高达97.8%。 而不是91.25%。 =========================== 首先你的搞明白怎么算的
m
man008
27 楼
如果一尊当着全国百姓打上一针,比你在这说一万句都管用。 --------------------------------------------------- 好主意,反正一尊面瘫了谁都看不出来。
雨止风停
28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5:48:3 “先公布部分数据是可以的。” 我基本赞同。但土耳其的显然是有意选择的结果。至少中期数据和最终数据两组数据各自的分母应该是不变的,变的是分子,也就是继续增加的感染人数。否则这种局部切下来的数据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结果,仍然有误导大众之嫌。
问题哥
29 楼
这是灭活疫苗,哪怕100%有效,0副作用,在这种时刻也是不行,产能低,质控困难,成本高,短期百万剂量以上也困难,更不要说是千万、亿剂级别的。墙内宣传一下就可以了。
相信事实
30 楼
中国的疫苗经过百万人级别的三期试验,显然比只有两万人的美国疫苗更可靠,更安全。楼下的再怎么说也没用,看看美国佬最终会有多大比例的人注射就知道啦。
令胡冲
31 楼
原理上讲,中国的灭活疫苗是传统保守方法。很怀疑能达到90%。但更怀疑mRNA能达到95%,具体如何算出的有待观察。
O
OldPortland
32 楼
They can't say it clearly. How can They say it is reliable?
路边的蒲公英
33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22:51 灭活疫苗的有效性竟然达到91.25%?!这和亩产万斤有区别吗?欧美国家努力了几十年了,流感疫苗(均为灭活疫苗)在接种者中的有效性始终未能稳定在50%以上,虽然在情况较好的年份,流感疫苗在接种者中的有效性可达50%至60%,但是在大部分年份,有效性都在50%以下,而2018年的有效性更是低到只有25%!原因就因为RNA病毒极易突变的特性。科兴的灭活疫苗有效性这么高,以后全世界的流感疫苗都包给科兴算了。哈哈哈! ======================================================= 本城报导过,每年科学家挑选未来感染可能性高的三种流感病毒做疫苗,如果猜想对了,效果好,否则效果差,与新冠疫苗无可比性。
路边的蒲公英
34 楼
需要零下 20-80度的疫苗,不适合普及应用。
令胡冲
35 楼
辉瑞mRNA原来是打一针能到52%,打两针能到95%。不知中国灭活疫苗是否也是这么计算的? 新英格兰医学如此描述有效率: The Pfizer and BioNTech covid-19 vaccine may provide some early protection, starting 12 days after the first dose, the peer reviewed results of a phase III trial have found. The study, published in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1 found that vaccine efficacy between the first and second doses was 52% (95% credible interval 29.5% to 68.4%), with 39 cases of covid-19 in the vaccine group and 82 cases in the placebo group. Seven or more days after the second dose, vaccine efficacy then rose to 95% (90.3% to 97.6%), with eight covid-19 cases reported in the vaccine group and 162 cases in the placebo group. The vaccine has so far been approved in Canada and in the UK, where it is already being rolled out to people over 80 and healthcare workers. In the US 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s independent panel has voted in favour of emergency use authorisation for the vaccine, and the agency is expected to approve it within days.2 Participants From July to November 2020, 43 448 adults were randomly assigned at 152 sites worldwide (including in Argentina, Brazil, Germany, South Africa, Turkey, and the US) as part of the phase II/III trial of the BNT162b2 vaccine. A total of 21 720 people received two doses 21 days apart, and 21 728 received a placebo.
L
LISP
36 楼
怀疑数据真实性 毕竟不是西方开发的疫苗 制度不行
吃货2001
37 楼
尽管楼下猫猫们极力打击美国疫苗,国内复星的亿级订购总是事实,难道这些是给农民工准备的?
w
wudaniang
38 楼
相信事实:你还是相信党吧!嘴里说的百万,公布1300! 还要点碧莲吗?!
S
Science_东岸01
39 楼
貌似有人又开始吹牛逼了 Pfizer除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外,欧盟27国也已经批准 截至目前,中国疫苗拿到海外官方授权确定有30个? 谈接种量就更搞笑了,美国两款mRNA疫苗制备速度要远快于灭活疫苗 两款疫苗有效性消息一出,订单都瞬间到达明年年中,土耳其想订也要能拿的到号 中国自己不也订购了1亿支么,相同的效价,更低的价格,舍近求远买美国的干嘛 要是预防什么意外购买几百万支也够了吧,购买一亿意义何在?
雨止风停
40 楼
部分同意Science_东岸01 意见。但仔细看”土耳其研究人员12月24日称,根据在当地第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显示” ,严重的有意误导,这就不是“中期”数据,而是被肢解的部分数据,是为了得到一个91.25%的数据从三期数据里选择性圈出来一块。中期数据和最终数据计算百分比的分母应该是基本不变的,可以改变的应该是分子,即随着时间延长而增加了的感染人数。否则什么样的数据都可以得到。
w
wudaniang
41 楼
从疫苗这件事看出中共国多么上上下下多么操蛋!
雨止风停
42 楼
部分同意Science_东岸01 意见。但仔细看”土耳其研究人员12月24日称,根据在当地第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显示” ,严重的有意误导,这就不是中期数据,而是被肢解的部分数据,是为了得到一个91.25%的数据从三期数据里选择性圈出来一块。中期数据和最终数据计算百分比的分母应该是基本不变的,可以改变的分子,即随着时间延长而增加了的感染人数。否则什么样的数据都可以得到。
r
roliepolieolie
43 楼
大家都在等着习胖带头打这个疫苗了。If the past is any indication, 这个懦夫肯定又象上次去武汉一样不戴国产口罩,而选择戴美国口罩,让人耻笑。
r
roliepolieolie
44 楼
如果习胖公开打中国的疫苗,我会在这里真心为他点赞。不要让我失望,放眼望去竟无一人是男儿。
S
Science_东岸01
45 楼
雨止风停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6:38:46 部分同意Science_东岸01 意见。但仔细看”土耳其研究人员12月24日称,根据在当地第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显示” ,严重的有意误导,这就不是“中期”数据,而是被肢解的部分数据,是为了得到一个91.25%的数据从三期数据里选择性圈出来一块。中期数据和最终数据计算百分比的分母应该是基本不变的,可以改变的应该是分子,即随着时间延长而增加了的感染人数。否则什么样的数据都可以得到。 =================== 土耳其相关部门怎么收集数据就不知道了,在不知道细节之前只能从理论上去假设 假设他采集数据时是没有选择的,因为一旦有意剔除数据就是造假,一切意义都不存在了 不过疫苗大规模造假也不容易,除非你只售给信息可以管控的特定国家,否则纸包不住火 80%吹成90%可以,但如果是60%吹成90%,那问题就会暴露
D
DoctorXI
46 楼
衡山老五毛狗又来老生常谈了,独裁政权陷入内斗那是常态,远一点有军阀混战,近一点有文革,还有包子的大清洗,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自由民主制度,让权力受到束缚才不至于让人们为了权力而血流成河。 至于说你的梦想,首先说中国恐怕等不到进入发达国家行列就会陷入内斗,其次进入了你也不过是与虎谋皮,人家的权力为什么要白白分出去? 你就是一满脑子封建垃圾的老五毛狗。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32:08 DoctorXI:你的视野只能看到你家的大门那一块。没有中共,中国就会内斗不止,你们这些人就会象疯狗一样,到处咬人,凡是不如你们意的,就会死磕到底,看看川粉的样子,就知道中国民主后是个啥样子。 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党,中共是唯一选择。等到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就会自然而然地走中国自己的民主道路。
金摩卡
47 楼
传统的灭活疫苗安全性高和副作用小这本来就是常识,被几十年的疫苗实践所证明的,有啥好酸的!灭活疫苗就是让正常人感染一次无毒性的新冠病毒,从而激发人体免疫力!如果一定要注射疫苗,建议大家都选择灭活疫苗,起码不用担心面瘫和其它慕名奇妙的副作用!
h
houshu
48 楼
就像以前戴不戴口罩是政治立场问题一样,现在打哪里出产的疫苗也会被政治化。。。好在大陆市场大,内需刚,自己用就行了。 至于说要习老总亲自打一针,记得也有人要川老打消毒水一样,如果特朗普告诉你在WALTER REED打的单克隆鸡尾酒就是消毒水,一定有川粉相信,你又能怎样?。。。真是的,这也太乡巴佬了吧? 呵呵。。。
老寓公
49 楼
那为什么中国要买瑞幸的疫苗, 还要买一亿支?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5:44:04 楼下别喋喋不休了。 土耳其已经认可,购买中国疫苗,为何他们不买美国的?
梦中的家园
50 楼
辉瑞官宣说:其疫苗对亚裔族裔有效是74%
s
sunychen23
51 楼
白等78了吧都打了美国mRNA疫苗,对无一例副反应的国内疫苗刁包还等啥呢,坏人堂的堂主门还等啥呢,竟无一人是男儿LOL
注明紫药水的视角
52 楼
最先吵病毒哪里来的?再吵病毒是不是人造的?现在吵疫苗谁家的好?
t
tudoutudou99
53 楼
中共疫苗的有效性毋庸置疑,别说90%,我认为应该是100%。包子亲自指挥抗疫,毫发无损,肯定是已经打了疫苗。反观美帝床铺,远程遥控,却中招了,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路过da酱油
54 楼
延后公布结果要求由科兴亲自提出,但要科兴延后公布的命令是中宣部亲自提出。原因《华尔街日报》不懂,大家都懂。
C
Cathy_Bay
55 楼
澄清两点 1. Pfizer的疫苗试验共有150多个clinical center 参与, 包括美国,阿根廷,巴西,德国,南非和土耳其。数据综合了所有center。各地没有显著差异。另一个在日本的试验是独立的。数据应该也很快出来了 2. Pfizer疫苗亚裔有效率75%。原因就是疫苗组有1例感染病例,对照组4例。这不能说明对亚裔效果差。moderna的数据亚裔有效率是100%,同样不代表对亚裔更有效。只是病例数少造成的偶然现象。
一桶水
56 楼
这个疫苗要在国内做,可以达到百分之百,还是很厉害的,本来就没有病毒,打生理盐水都可以百分之百。
一桶水
57 楼
要出国的打美国疫苗,要回国的打中国疫苗,移民打两种,这样哪都能去。这不就公平了。
一桶水
58 楼
其实不用质疑国内疫苗,国内疫苗越好,土耳其,巴西,印度,俄罗斯这些国家才会放心使用,这样美国的疫苗就不用担心不够用了。
我来问问题
59 楼
胎丸造不出疫苗,那是一个恨呀,恨铁不成钢,吃完癞猪就成仙了
难得幽默
60 楼
一桶水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7:27:58 这个疫苗要在国内做,可以达到百分之百,还是很厉害的,本来就没有病毒,打生理盐水都可以百分之百。 ---------------- 保护率的算法是(对照组感染率-实验组感染率)/对照组感染率 然后x100%. 所以,如果没有感染病人,就没法算保护率。您说的情况不存在。我担心的是中国(公司)会花钱买通当地临床研究人员,出假数据,。。。。
P
POCOCAT
61 楼
传统的灭活疫苗安全性高和副作用小这本来就是常识,被几十年的疫苗实践所证明的,有啥好酸的!灭活疫苗就是让正常人感染一次无毒性的新冠病毒,从而激发人体免疫力!如果一定要注射疫苗,建议大家都选择灭活疫苗,起码不用担心面瘫和其它慕名奇妙的副作用! ------------------------------------------------------------- +100. mRNA疫苗是有生物活性的,也是首次应用,审查过程应该更谨慎。 如果疫苗可以选择,我会打灭活疫苗,而不打mRNA疫苗。好像说强生的疫苗是灭活的,年底前会有结果出来。
J
JohnZhangUSA
62 楼
衡山老道,你够low! 你讲的中国从秦朝就开始试了,一直试到今天。剩下不多你这样的蠢材相信这条道还有出路!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32:08 DoctorXI:你的视野只能看到你家的大门那一块。没有中共,中国就会内斗不止,你们这些人就会象疯狗一样,到处咬人,凡是不如你们意的,就会死磕到底,看看川粉的样子,就知道中国民主后是个啥样子。 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党,中共是唯一选择。等到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就会自然而然地走中国自己的民主道路。
难得幽默
63 楼
POCOCAT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7:56:59 传统的灭活疫苗安全性高和副作用小这本来就是常识,被几十年的疫苗实践所证明的,有啥好酸的!灭活疫苗就是让正常人感染一次无毒性的新冠病毒,从而激发人体免疫力!如果一定要注射疫苗,建议大家都选择灭活疫苗,起码不用担心面瘫和其它慕名奇妙的副作用! ------------------------------------------------------------- +100.mRNA疫苗是有生物活性的,也是首次应用,审查过程应该更谨慎。如果疫苗可以选择,我会打灭活疫苗,而不打mRNA疫苗。好像说强生的疫苗是灭活的,年底前会有结果出来 -------------------- 灭活疫苗带有病毒其它基因的产物,更可能引起疫苗导致的病情加重反应,这在其它冠状病毒疫苗的临川实验中已经发生过几次致死案例。。。。不懂就别瞎建议。
X
XYZ94538
64 楼
每年的流感疫苗都是灭活疫苗,安全。
老寓公
65 楼
流感疫苗打了后依然有不少人得流感。
老寓公
66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32:08 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党,中共是唯一选择。等到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就会自然而然地走中国自己的民主道路。 ******************* 列宁当初也认为他的党是苏联的唯一选择。
5
5mslj
67 楼
热贴啊,别争了,事实胜于雄辩,几个月以后绝对见分晓。
随心所欲123321
68 楼
wudaniang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09:50 “涉及7000多人”,只给出”1300多人的数据“, 非常蹊跷! ----------------- +1
5
5mslj
69 楼
疫苗还真不像某个体制瓦解,可能需要几年时间,疫苗几个月就能见分晓,别着急,很快就看到结果。
随心所欲123321
70 楼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6:56:53 传统的灭活疫苗安全性高和副作用小这本来就是常识,被几十年的疫苗实践所证明的,有啥好酸的!======== 灭活疫苗安全性高?只有外行才这么说,那可是一个完整的全病毒啊?你怕不怕? 再说,生产灭活疫苗,首先要生产活的病毒,然后才灭活。那种 BSL4 的大剂量培养,一旦有泄漏,那可是又一个武汉。 楼下不懂,没关系,但不要装得象专家,跟八戒似的。
S
Simiguy
71 楼
科兴生物制药的疫苗在巴西完成三期试验! Unusual that Brazil released efficacy data ahead of China's Sinovac: Expert - Bing video https://www.cnbc.com/video/2020/12/24/unusual-that-brazil-released-vaccine-data-before-chinas-sinovac.html
h
houshu
72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4:32:08 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党,中共是唯一选择。等到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就会自然而然地走中国自己的民主道路。 ------------------------------------ 正确。 其实,一党独大并非中国唯一,日本的自民党,战后70多年好像在野就只有3-4年。哪怕米国的所谓两党制,实际上特朗普才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在野党掌权。米国的‘第三势力’,从Nader到Jorgensen(洋人哦,乡巴佬们不知道吧?),一直批评米国是一党(民主共和党,或者共和民主党)独裁。而这次选举更是演示了米国一党独大的不可撼动的本质。米国从来没有过欧洲式的真正意义‘多党政府’(coalition government)而且高院法官ALITO一直推崇的‘总统总裁’(UNITARY EXECUTIVE)制,和独裁制可以说是DISTINCTION WITHOUT DIFFERENCE。。。 阿拉一直认为中共应该改名,就叫‘中国执政党’,同时认可党内不同派别,相互竞争公开,合规。这样和日本的自民党基本相同,比米国的所谓两党制更符合东方特色。。。
茶尔思
73 楼
土共为什么和土鸡搞到了一起?
雅皮士
74 楼
中国大陆已经开始注射疫苗了,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海关、边检、冷链从业人员、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企业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我明年再出国的情况下,估计也得注射。
w
wjhwsh
75 楼
中国并没有买辉瑞疫苗1个亿,那是谣言。不过上海复星医药有权按优惠价获得大量辉瑞疫苗,实际上中国比美国更有资格获得辉瑞疫苗的优先购买资格,因为那也是中国参与研究的疫苗。熟悉辉瑞疫苗的都知道,这是上海复星医药子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研制的,复星医药在年初投资5000万美元给BioNTech研制新冠疫苗,辉瑞是后期生产和分发,根据协议复星医药获得一定数量的疫苗和中国区销售利润。
t
theriver1
76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20:53:23 其实,一党独大并非中国唯一,日本的自民党,战后70多年好像在野就只有3-4年。哪怕米国的所谓两党制,实际上特朗普才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在野党掌权。米国的‘第三势力’,从Nader到Jorgensen(洋人哦,乡巴佬们不知道吧?),一直批评米国是一党(民主共和党,或者共和民主党)独裁。 ---------------- 哪里冒出来的小赤佬?不懂装懂满嘴胡说八道,而且每次一张嘴必骂别人是乡巴佬。在上海,只有那些从外地流窜来的毫无教养的赤佬(地痞流氓)才会把乡巴佬挂在嘴边上。一党独裁和一党独大是一回事儿吗?一个是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一个是别人很难超越的运动员,二者的区别只有你这种小赤佬才分不清好吗。人家日本自民党一党独大有独大的资本,人家领导了战后整整40年的经济奇迹好吗,可当奇迹消失泡沫破灭之时,人家不还是被赶下台了吗!共产党是这样吗?大跃进饿死4000万,文革整死1000万,共产党下台了吗?美国一党独裁?你是脑子被门夹了还是老年痴呆了?
雨止风停
77 楼
“这么劲爆的有效率,科兴的官网上没有发布任何相关消息,太低调了吧?”
h
houshu
78 楼
楼下,政党和运动员能比吗?真是个阿曲西。退一万步讲,相当勉强地,政党可以和运动队比,一个运动队的老队员当上裁判了,你就跳槽QUIT自己的运动队加入那个好的队呀,这不就是一党独大的实质么?真是的,说你是乡巴佬还不服气呢。。。
h
houshu
79 楼
雨止风停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23:14:39“这么劲爆的有效率,科兴的官网上没有发布任何相关消息,太低调了吧?” ----------------------------------------------------- 看报道要看完嘛。人家说是要consolidate(洋文哦,乡巴佬不懂吧?)参加三期试验各国的数据。。。真是个喷子,没看明白就喷。。。
t
theriver1
80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23:19:50楼下,政党和运动员能比吗?真是个阿曲西。退一万步讲,相当勉强地,政党可以和运动队比,一个运动队的老队员当上裁判了,你就跳槽QUIT自己的运动队加入那个好的队呀,这不就是一党独大的实质么?真是的,说你是乡巴佬还不服气呢。。。 --------------- 你是真的不懂还是故意装傻胡搅蛮缠?!中国的立法、执法、行政都归共产党管,这个你敢否认吗?中国的人大、法院、检察院、国务院全部由中共中央政治局统一领导,人大、法院、检察院、国务院所有官员的任免全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统一执行,而地方与中央(国家)一模一样,各级党委、组织部、纪检委完全凌驾于各地的人大、法院检察院、政府之上!日本是这样吗?新加坡是这样吗?美国是这样吗?你可以胡说八道,但是拜托你别一张嘴就乡巴佬,因为你给上海人丢脸知道吗?!
雨止风停
81 楼
方舟子:“科兴要求巴西推迟15天公布疫苗临床试验结果,给的理由是等印尼、土耳其试验结果出来了一起公布。这个理由很奇怪。巴西试验已经有170个人感染,完全足够知道有效性多高了,何必再等?很可能是有效性不高,所以要等其他结果混在一起算。现在中国已开始大规模接种,公布的结果不好没法交代,尽量拖下去。”
h
houshu
82 楼
@theriver1: 还是那句话,说你是乡巴佬别不服气。。。独大的一党也可以和平下台嘛,不说苏联的一党是和平下台的,米国的一党不也正是由于‘白人的焦虑’而被和平地赶下台的么?只是这个民主共和党盘根错节,川普一人难敌,尽管塞进了三个高院法官也是败下阵来呀,就像日本的自民党,马上就东山再起了。真是的。。。乡。。。阿拉也懒得说你了。。。呵呵。。。
h
houshu
83 楼
@方舟子 这个可能当然是存在的,等几天怕啥。而且中国好像有4-5种疫苗,前几天中东某国宣布的另一款疫苗好像也没得到那家公司正式认可嘛。。。
雨止风停
84 楼
方舟子:“为什么巴西试验做完了还需要整合全球实验数据,而土耳其试验没做完却不需要整合、直接公布?坏结果需要整合,好结果不需要整合,是这个意思吗?”
t
theriver1
85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0-12-25 00:01:[email protected]: 独大的一党也可以和平下台嘛 --------------- 你的脑子里都是浆糊吗?和你说了这么多怎么还是拎勿清?美国有一党独大吗?美国从总统到州长到市长选举,从联邦议员到州议员再到市议员选举,有法律规定必须是哪个政党的党员才能参选吗?无党派人士都能参选总统的国家,竟然被你污蔑为一党独大,你还要脸吗?! 中国那是一党独大吗?分明是一党独裁好吗?别说无党派人士了,就是八个傀儡党党员都没资格进人大投票,只能跑到政协里去拍手,这样的独裁党能和美国比吗?
h
houshu
86 楼
@方舟子 土耳其的数据不是公司正式发布的,和巴西的一样,区别是土耳其说91%有效,巴西说大于50%。。。。这两个数据不矛盾呀。
h
houshu
87 楼
@theriver1: 乡巴佬就会胡扯了,中国的政府部门不也是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吗?
h
houshu
88 楼
@theriver1 你倒是拿出来哪里有说必须是一党的党员才能参选?
t
theriver1
89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0-12-25 00:31:02 你倒是拿出来哪里有说必须是一党的党员才能参选? -------------------- 连这么基本的特征都不知道,还敢嘲笑别人是乡巴佬。中国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的人事、财政、组织和政务决策权,全部是由人大内部设立的党委(党组)一手决定的好吗。各级人大必须遵守以下组织规则: 1.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均由中共党组在背后决定一切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 2.无论是人大全体会议或是常委会只能确认由党组织拍板的决定。 3.各级人大内部的所有官员都必须是中共党员。人大内部党组织中的组织、人事、宣传、党建等部门必须可以直接向上一级党组织及其对口部门报告工作并接受他们的领导。 4.全国人大的党组和团委则直接受中共的中央国家机关直属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直属团委的领导。 总之,各级人大这样严格的组织结构和规则就是为了一个目的:“确保人大代表必须是党员”!
z
zhao917
90 楼
巴西、秘鲁等国在试验中国的疫苗都出现问题而喊停,迄今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大国承认中国的疫苗安全,连被中共收买控制的世界卫生组织也没说。 中共搞口罩外交暴露质量低劣,还趁机谋取政治利益,已遭到多国谴责,现在又想搞疫苗外交?也不看看自己疫苗的质量。千万不要相信中共的宣传,它在疫苗上的丑闻还少吗?被打残废、打瘫痪的儿童还少吗?他们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治病最后弄得倾家荡产,现在天天抱着孩子上访,怎一个惨字了得!如果成人打了之后瘫痪了,连上访都不能上访了,因为瘫了嘛。
S
Swedenbo
91 楼
脑子进浆糊的人还没有看到数据先说疫苗不安全,看到数据了就说数据造假。 逢中必反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自己曾受过科学素养的培养(政庇者除外)和职业训练给自己带来的人格的塑造?大白话就是还要不要脸?
S
Swedenbo
92 楼
复制以下不是有意揭丑美国。这类疫苗或药物的安全性丑闻在欧美都出现过,这不是中国特产。正因为发生过所以现在药监检控越来越严。中国多年前即全盘引入美国FDA系统并由美国FDA官员常驻中国(现在恐撤回),药物研制中的安全性问题有了很大的进步。对西方药物安全性问题有兴趣的有过生物学基本训练的可以自己查询文献和理解其因果。如有朋友在制药公司做pharmacovigilance工作的更有一手资料向你提供。 PMCID: PMC1383764 The Cutter Incident: How America's First Polio Vaccine Led to a Growing Vaccine Crisis In April 1955 more than 200 000 children in five Western and mid-Western USA states received a polio vaccine in which the process of inactivating the live virus proved to be defective. Within days there were reports of paralysis and within a month the first mass vaccination programme against polio had to be abandoned. Subsequent investigations revealed that the vaccine, manufactured by the California-based family firm of Cutter Laboratories, had caused 40 000 cases of polio, leaving 200 children with varying degrees of paralysis and killing 10. J R Soc Med. 2006 Mar; 99(3): 156.
s
sysyphe
93 楼
‘明年再出国”?原来雅皮士真是奋勇翻墙出来的!不容易啊,赞一个先! 不过厉害国的规定,翻墙是违法的。雅皮士您一定有党妈的特批吧?看您的发言总是大段大段的,真辛苦!希望每个贴的价值高于五毛才好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21:15:52 中国大陆已经开始注射疫苗了,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海关、边检、冷链从业人员、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企业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我明年再出国的情况下,估计也得注射。
东西风
94 楼
这是某一两个人说,不是正式公布,看清楚了再骂人。科兴在巴西的三期实验早已做完,但结果一拖再拖的迟迟不公佈,人们当然能合理怀疑数据并不好看。另:你后面的评论还放了个英文贴想说明美国也有过疫苗丑闻,但你忘了这是发生在1955年,你想告诉人们因为65年前美国发生过疫苗安全问题所以中国现在发生同样的问题很正常。真不知你想说中国的好话还是坏话?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12-25 01:33:22 脑子进浆糊的人还没有看到数据先说疫苗不安全,看到数据了就说数据造假。 逢中必反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自己曾受过科学素养的培养(政庇者除外)和职业训练给自己带来的人格的塑造?大白话就是还要不要脸?
A
Armweak
95 楼
土共两年前象一条疯狗,被川普政府痛打了一年多,落荒而逃,变成一条落水狗。一年前向全世界各地放毒,继续被人打,现在变成了一条癞皮狗。疯狗,落水狗和癞皮狗,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撒谎作假坑蒙拐骗。 土共的本性一点也没有变。它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做“世界第一”,“出人头地”:) :)
随心所欲123321
96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21:15:52 我明年再出国的情况下,估计也得注射。 ============ 真凭实据,你真是翻墙的!
随心所欲123321
97 楼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21:25:35中国并没有买辉瑞疫苗1个亿,那是谣言。 =========== 你中国来源的新闻看多了。
A
Armweak
98 楼
如果习三滥能够理解那么一点点西方文明的核心 — 真,他就应该大大方方地披露和别人合作的结果,而不管该结果是多么的不好。结果不好并不可怕,不知道如何面对才最可怕。面对事实,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不断改正,不断提高。西方发达国家的每一个进步都是这么取得的。 习三滥认为通过做假撒谎,就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酱缸国有土共和习三滥这样的二货领头,离世界文明差得何止十万八千里。
男爵王先生
99 楼
91.25% effective, it's great. I hope all Chinese people can be protected and safe because of effective vaccines, of cause vaccines should be affordable to them.
青衣侠
100 楼
中国科兴疫苗有效率的两个数据,都是由外国公布的。比起美国的两款疫苗,有效率都是厂家自己宣布的,而且第二天股票一涨,企业高管就立刻把手中的股票抛售。同样是两个数据,你更相信谁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