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馆怒发文:孟晩舟是认罪了才走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日 14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121263 阅读
272 评论
美国大使馆

编者注:

今日孟晚舟回国后,央媒大力宣传,让国内受众普遍相信是中国政府的力量帮助孟晚舟恢复自由身。

但美国显然对此很无语,美国司法部在大使馆刊文,说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晩舟承认误导全球金融机构,孟晚舟签署延期起诉协议以解决欺诈指控。

 

以下为正文:

 

美国司法部

公共事务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晩舟承认误导全球金融机构

孟晚舟签署延期起诉协议以解决欺诈指控

华盛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49 岁,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在布鲁克林(Brooklyn)的联邦地区法院出庭,签署了一项延期起诉协议(DPA),并因被指控共谋实施银行欺诈、共谋实施电信欺诈、银行欺诈和电信欺诈而被传讯。

纽约东区(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代理联邦检察官(Acting U.S. Attorney)妮可·博克曼(Nicole Boeckmann)表示:“孟在签署延期起诉协议时已对她在实施一项欺诈一个全球金融机构的图谋中的主要作用承担责任。她在事实陈述中所承认的,证实在担任华为首席财务官期间,孟就华为在伊朗的业务运营向一家金融机构的高级主管多次做出了严重的不实陈述,以试图维护华为与这家金融机构的银行业务关系。孟所隐瞒的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的真相,本来会对该金融机构继续其与华为的银行业务关系的决定产生重要影响。孟所承认的证实了政府在起诉这起金融欺诈案中的有关指控的核心——孟及其他华为雇员共同从事了就华为在伊朗的活动欺骗全球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和公众的行为。”

主管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Division)的代理助理司法部长(Acting Assistant Attorney General)马克·莱斯科(Mark J. Lesko)说:“这项延期起诉协议将使在加拿大正在进行的引渡程序结束,否则该程序可能会持续许多个月,甚至数年。我们非常感谢加拿大司法部在这次引渡中兢兢业业,及其对法治的坚定遵循。”

主管司法部刑事局(Criminal Division)的助理司法部长小肯尼思·A·利奇(Kenneth A. Polite Jr.)表示:“金融机构是我们维护美国金融体系的安全和保障的第一道防线。因此,有关法律要求使用美国金融体系的公司向金融机构提供有关其业务运营的真实信息。华为技术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今天承认,她没有说明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的真相,结果导致有关金融机构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违反了美国法律。我们的检控团队继续准备针对华为的审理,而且我们期待着在法庭上证实我们针对该公司的诉案。”

主管联邦调查局(FBI)反情报处(Counterintelligence Division)的助理局长小艾伦·E·科勒(Alan E. Kohler Jr.)表示:“孟所承认的是以一贯的欺骗手段违反美国法律的证据。当有迹象表明在美国开展业务的公司做出藐视我们的法律的行为时,联邦调查局将继续展开积极调查。”

欺诈金融机构的图谋

根据法庭文件,以及孟在延期起诉协议事实陈述中所认同的,星通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星通)是一家主要在伊朗运营的香港公司。截至2007年2月,星通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的子公司华盈管理(简称华盈)全资所有。2007年11月,华盈将其在星通的股份转让给华为控制的另一个实体Canicula控股公司(简称Canicula)。在华盈将其星通股份转让给Canicula时,孟在华盈担任秘书。

2008年2月,在华为将星通的所有权从华盈转让给Canicula后,孟加入了星通董事会,该董事会由华为员工组成。她在董事会任职至2009年4月。孟离开星通董事会后,星通董事会成员仍是华为员工,Canicula继续持有星通,而且Canicula继续受华为掌控。截至2012年8月,在用英文所写的公司文件中,华为将星通列入一份“华为其他子公司”的名单。

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华为控制了星通在伊朗的业务运营,而且星通由华为控制的一个实体所有。星通所有的重大业务决策都由华为做出。此外,星通的国家经理——业务主管——是一名华为员工。被星通雇佣的员工都认为他们是为华为工作的。

在同一时期,华为员工与一家英国人力公司接触,在伊朗提供工程师以支持星通与伊朗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合作。代表星通进行谈判及合同事宜的是华为的员工。为支付这些承包商的费用,华为从星通在亚洲的银行账户,其中包括从一家跨国金融机构(金融机构1),向该英国人力公司在英国的账户发送了至少750万美元的大约80笔系列付款。这些交易以美元计价,并通过美国结算。

在2012年12月和2013年1月,据包括路透社(Reuters)在内的多家新闻机构报道,星通提出在伊朗销售来自一家美国计算机设备制造商的“禁运”设备,有可能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而且华为与星通有密切关系。在2012年12月的一篇文章中刊发的致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华为称星通是其在伊朗的“主要当地合作伙伴”之一。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进一步声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完全符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法规,其中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的法律法规。我们公司一贯履行并严格遵守这一承诺。此外,我们也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遵循同样的承诺并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法规。”

2013年1月,路透社的一篇后续文章报道,孟在2008年2月至2009年4月曾担任星通董事会成员,并指明了星通董事成员们与华为之间的其他联系。文章还引用了华为的声明如下:“华为和星通之间的关系是一种正常的商务伙伴关系。华为已经建立了一个符合产业最佳实践的贸易合规体系,而且我们在伊朗的业务完全符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法规,其中包括联合国的法律法规。我们也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例如星通,做出同样的承诺。”这一陈述是不正确的,因为华为曾运营并掌控星通;因此星通不是华为的商务“伙伴”。

在这些文章发表后,“金融机构1”和其他向华为提供过包括美元结算在内的国际银行服务的其他全球金融机构(统称“金融机构”),针对上述媒体报道向华为查询。2013年年初,华为员工向“金融机构”表明,星通只是华为在伊朗的一个当地商务伙伴,而且星通没有利用其在“金融机构”的账户进行与伊朗有关的交易。

为了回应新闻报道中的指称,华为要求与“金融机构1”的一名高级雇员进行面谈。该会面于2013年8月22日在香港进行,当时孟会见了“金融机构1”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一名高管。在会面中,孟进行了一次以中文为文稿的PowerPoint演示,并由一名口译员翻译成英文。孟表示,她使用口译员是为了使自己的语言精准。

孟在她的陈述中所谈内容之一是,华为与星通的关系是“正常商务合作”和“正常与可控的商务合作”,她形容星通是一个“伙伴”,“华为的商务伙伴”,以及在伊朗“与华为共事的第三方”。这些陈述不属实,因为正如孟所知,星通不是华为的商务伙伴或与之共事的第三方;华为掌控星通,星通的雇员其实是华为的雇员。如果“金融机构1”知道华为掌控星通,这会对它具有实质意义。

此外,孟称华为“曾一度是星通的股东”,但已经“出售了在星通的全部股份”。这些陈述不属实,因为,正如孟所知,华为将它的股份“售给了”一个华为控制的实体。具体而言,华为将星通的股份从华为一个子公司(华盈)转到了另一个由华为控制的实体(Canicula)。如果“金融机构1”知道星通是被从一个华为控制的实体转到另一个实体,这会对它具有实质意义。

最后,孟称华为“在伊朗的运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章和制裁规定”,并且“华为或华为与之共事的任何第三方”“没有违背出口控制规定”。这些陈述不属实,因为华为运营星通致使“金融机构”为华为设在伊朗的商务提供违禁服务,包括银行业务,而华为掩盖了星通与华为的联系,故违反了美国财政部(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 《伊朗交易和制裁条例》(Iranian Transactions and Sanctions Regulations,31 C.F.R. Part 560)。此外,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华为使星通通过“金融机构1”从事了经美国准许的价值大约一亿美元的交易,其中至少有一些支持了违反美国法律的它在伊朗的业务,包括有750万美元用于英国人事公司提供的在伊朗工作的合同人员。

在会议期间或结束后的任何时候,孟——她知道路透社报道了华为有关星通发布的公开声明——没有撤销或者修改其中任何一项声明。而且,也出席了8月会议的华为财务官没有更正或修改孟作出的任何声明。

在孟与“金融机构1”的会议后不久,华为在“金融机构1”的要求下,准备了一份英文版演示文稿说明(PowerPoint presentation)。孟后来安排于2013年9月将演示文稿说明的纸质拷贝送交给她曾会晤过的“金融机构1”的高管。英文版演示文稿说明中的陈述紧密跟随孟在会议中的陈述。

在会议后和接到孟的演示文稿说明后,“金融机构1”决定继续它与华为的关系。其他“金融机构”也同样将各自与华为的关系继续下去。

延期起诉协议

根据延期起诉协议的条件,孟同意,关于她有意对“金融机构1”作不实之词的一项四页事实陈述准确。孟还同意不犯其他联邦、州或地方罪。如果孟违背协议,她将可受到此案第三份替代起诉书对她的所有指控。政府还同意撤回向加拿大司法部提出的将孟引渡美国的要求。

纽约东区助理联邦检察官亚历山大·所罗门(Alexander A. Solomon)、茱莉亚·内斯特(Julia Nestor)、戴维·凯斯勒(David K. Kessler)、萨拉·埃文斯(Sarah M. Evans)和梅雷迪斯·阿尔法(Meredith A. Arfa);刑事局防洗钱和追回资产处(Money Laundering and Asset Recovery Section)出庭律师劳拉·比林斯(Laura Billings)和克里斯蒂安·瑙维尔(Christian Nauvel);国家安全局反情报和出口管制处(Counterintelligence and Export Control Section)出庭律师西娅·肯德勒(Thea D. R. Kendler)、戴维·利姆(David Lim)和伊丽莎白·亚伯拉罕(R. Elizabeth Abraham)正在起诉此案。纽约东区民事处(Civil Division)助理联邦检察官布赖恩·莫里斯(Brian Morris)和布伦丹·金(Brendan King)以及司法部国际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出庭律师安德鲁·芬克尔曼(Andrew Finkelman)、玛格丽特·奥马利(Margaret O’Malley)和约翰·赖森伯格(John Reisenberg)提供了宝贵协助。

彼采萍兮
1 楼
来,教教大家,让大家学习一下 嫌疑人因引渡制度被拘捕了->嫌疑人认罪了->嫌疑人被释放了。 逻辑是怎么通顺的。以后在美国犯了事,在加拿大认个罪,也可以被释放。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44:54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35:28 狠狠 抽了 “盟友” 加拿大 “司法” 引渡制度 一记 响亮的...。 ——————————- 加强学习,再出来发言,而且,知识多了,思维开阔了,你有可能醒悟,你的人生有可能改变…… 抓人是加拿大依据美加引渡条约,三年庭审是依据独立的加拿大司法制度。 截止2018年2月,中国已对外缔结50个国家有引渡条约,但其中有37项已生效。这些国家是菲律宾、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泰国…….
5
5mslj
2 楼
加拿大遵守美加引渡条约抓人,三年审理公正透明,孟晚舟仍然能住豪宅,会亲友,包商场血拼购物,连孟公主最后都用英文赞加拿大的司法公正,五毛们攻击加拿大实在是不厚道。
总是我
3 楼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51:25 美国的法律是本国法,不是国际法。所以孟确认所做,但未违法(国际法),所以美国无权在境外抓他国公民。 ---------------- 啥叫国际法?你知道国际法是管什么的?呵呵。见过法盲,没见过瞎成这样还敢乱说话的。
v
viBravo5
4 楼
美国是如此宽容自信,让来自墙内墙外的共产党网宣员在美国媒体肆意发言发声狂呼狂叫反美 中国共产党如果开放反共言论就要垮台
大侠独孤求败
5 楼
wensha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51:40 这个标题是杜撰的. 美国大使馆的标题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晩舟承认误导全球金融机构”. ==== 这还有点道理。我说美国使馆也不会无耻到像本坛里“真普选”们一样连基本的法律常识也不懂(那些人基本木有受过教育,否则整天睁眼说瞎话,起不愧对了受过的教育),连plea not guilty是不认罪都搞不明白。
v
viBravo5
6 楼
在刑法上,“承认”对应三个宾语不同的英文词:acknowledge:(确认fact), admit(坦白wrongdoing),confess(供认crime) 在孟签的DPA文件里,DOJ用了admit的名词admissibility,那是坦白的意思,双方折衷妥协了一下
总是我
7 楼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55:32 来,教教大家,让大家学习一下 嫌疑人因引渡制度被拘捕了->嫌疑人认罪了->嫌疑人被释放了。 逻辑是怎么通顺的。以后在美国犯了事,在加拿大认个罪,也可以被释放。 --------------- 加拿大应美国请求遵照引渡法案逮捕嫌疑人,由于嫌疑人跟美国签署延期起诉协议,美国撤销了引渡请求,依照引渡法案,加拿大放人。没毛病。 当然孟没有认罪,她只是承认了对她指控的“罪行”的事实。就如同一个杀人嫌犯,承认了杀人,但对被指控的蓄意谋杀拒不认罪。
5
5mslj
8 楼
中美加三方,加拿大是一点问题都没有。非要说有问题,也是中美的问题。美国长臂管辖,五毛们认为有问题,那就明着对抗呗,我就拿你美国不允许的技术和产品和伊朗北朝鲜做生意,有能耐就制裁我!这也算是条汉子,别总是偷偷摸摸的干。中兴偷偷摸摸,但过程太小儿科,被美国结结实实抓到证据,最后中兴老老实实认罚14亿美元。华为也偷偷摸摸,但洗地手法比较老练,美国知道华为做了,但证据不多,孟公主正好承认了相关的证据,那就看后面,美国政府是否起诉华为,华为是否和中兴一样,接受美国的长臂管辖……
v
viBravo5
9 楼
在孟签的DPA和DOJ的文件,就是找不到acknowledge一词,只看到admit, admit wrongdoing, fraud, 那是坦白认错的意思.
洋知青
10 楼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48:05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45:30我有几个问题: 3 动用了这么多五毛,这是要掩盖什么? ============================================= 一样的, 你这轮.子, 不也是打了鸡血一般? ===================== 小五毛,我给你科普科普轮.子 轮.子是什么呢?轮.子创始人李是毛泽东时代的吹鼓手,当过兵。是那个时代的幸运儿。李掌控轮.子的一切方法都来自毛泽东。包括骗,吹,神,这些毛泽东都用过。有意思的是,当今圣上也惯用这类方法,而且懒惰的一点不变。奇怪的这,这骗,吹,神还真好使。让圣上闯出了一骗天地。不可思议! 所以别瞧不起独轮.子,它们只是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分枝罢了。
老寓公
11 楼
认了事实就行, 美国不在乎你如何描述性质。
日人民报
12 楼
没有让孟去鸭店被逮,然后再来个电视认罪,你们还要怎么样? 你无论怎么认为美国的起诉,但你必须承认美国还是地道,没有嫖娼电视认罪,中国打击的那个犯人,敢公开审理过?那两个加拿大人的审理过程也贴出来看看么?
老寓公
13 楼
加拿大政府还是不够中共无赖,没有抓起几个共干来当人质。
总是我
14 楼
小编加的标题是错误的,承认被指控的行为跟认罪是不同意义上的事。
c
cowwoman
15 楼
她不认的话,不是美国乱抓嘛?这是一个双赢状态。都是写好剧本的。美国的法律只管自己国家公民。
k
kedi888
16 楼
美国法院说孟晚舟已经承认有罪,而孟晚舟不承认有罪,这是怎么回事呢?事实上,立场不同对一个行为是有罪和无罪的看法可能完全不同。一个恐怖分子杀了人,一般认为有罪,但恐怖组织不仅说他无罪还可能说他是英雄。在审判这个恐怖分子时可能出现2种情况:1、他说没杀人,2,他承认杀人,但不承认有罪。前一种情况,当然不能说是他承认有罪。后一种情况法庭认为他承认杀人事实,即可认为他承认有罪。孟晚舟就是第二种情况,孟晚舟承认法庭所列举的银行欺诈等是事实,在美国法院就会认为她承认有罪,尽管她在法庭口头上不承认有罪,对她说来这就是她的正常工作,是华为公司需要,甚至是对公司有功。 至于为什么孟有罪又暂缓起诉则另当别论了,人质问题对加拿大政府压力很大,引渡可能变成旷日持久,甚至最后被拒绝。再说孟已经没有利用价值,美国同意这笔交易不吃亏。
k
kedi888
17 楼
落实了中共人质外交。中共连同时释放两个加拿大人都羞羞答答,中共自吹自擂的阿Q神经可见一斑。
老寓公
18 楼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24:37 写着中文,恶毒诅咒谩骂中国,有病还是犯贱?? ******************************* 你自己的言论,出版,集会,示威等自由被中共剥夺了你却还在助纣为虐, 犯贱的是你自己啊!
j
jinzhengping
19 楼
对中国人来说比较扭曲 不认罪 但做污点证人 而且是内部证人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
烂漫主义
20 楼
孟晚舟签的是延期起诉协议。都还没起诉,何来认罪或不认罪?但承认虚假陈述,承认美国指控真实是事实,打的说孟晚舟是清白是被美国陷害的中共和一众五毛啪啪响!婊子都做了,就算立了个牌坊又怎么样?
x
xplnt
21 楼
LOL,恼羞成怒了。事件经过的事实没什么可辨的,关键是是否构成犯罪,在法院裁定之前,所有人都是无罪的。现在都不起诉了,哪来的罪。真要认罪了,法院必须判,哪怕是判不予处罚。美大使馆欺负中国百姓不了解美国法律,糊弄中国观众 ;)
过滤词
22 楼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5:41:32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5:30:39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5:14:05 听说过无罪释放,还没有听说过认罪释放! 这叫法律吗?这叫开玩笑吧?哈哈哈 ============================================================================ 如果不知道什么是污点证人也该听说过坦白从宽吧?哈哈哈 ===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污点证人是要举证其他嫌疑人, 其根本目的是Convict 这些其他嫌疑人。孟举证了谁,她自己?为什么孟没被convicted? 懂了? ========================================================================= 懂了,中共就是想把华为撇出去,所以你们就对她举证了华为的犯罪事实视而不见。没关系反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华为这回是跑不掉了。
s
shanghai70
23 楼
再一次让西方社会看到相信中共说的话会是多愚蠢。
彼采萍兮
24 楼
下面的终于说 不是“认罪”了? 打完脸,知道疼,也不算傻。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9/27/10934679.html 文章来源: 中时新闻网 于 2021-09-27 01:11:28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1-09-27 06:57:15 孟晚舟 认罪: 承认 汇丰 听不懂她说的话 (misleading)。承认美国长臂管辖。 2加国人 认罪: 加拿大情报安全局”(CSIS)大张旗鼓的在Twitter账号发出了 “加拿大情报安全局和所有人欢迎你回到加拿大”。
祁连山
25 楼
作者是想控告美国政府放走了认罪的犯人吗?
彼采萍兮
26 楼
公开审问间谍? 你这是就恨当初没把 加拿大 裤衩子 扒下来 屁股撅起来 让全世界参观?你问过 加拿大情报安全局”(CSIS) 意见么?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7:12:01没有让孟去鸭店被逮,然后再来个电视认罪,你们还要怎么样? 你无论怎么认为美国的起诉,但你必须承认美国还是地道,没有嫖娼电视认罪,中国打击的那个犯人,敢公开审理过?那两个加拿大人的审理过程也贴出来看看么?
俺是农民
27 楼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晩舟承认误导全球金融机构--这句话为啥被骗子小编变成了承认有罪了?可见,太能造谣了。
一骑绝沉
28 楼
认罪了回到中国还受到民族英雄般的欢迎,中国现在真的宽容和大度啦,不像以前对待朝鲜宁死不屈非要回到祖国的战俘们了。孟是幸运的
青衣侠
29 楼
“华为技术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今天承认,她没有说明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的真相,结果导致有关金融机构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违反了美国法律。” ——问题是,孟晚舟有义务“说明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的真相”吗?孟晚舟“没有说明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的真相”,美国管得着吗?美国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对他国公民实施抓捕,本身就是严重的违法事件。
L
LengXiao
30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7:49:20 认罪了回到中国还受到民族英雄般的欢迎,中国现在真的宽容和大度啦,不像以前对待朝鲜宁死不屈非要回到祖国的战俘们了。孟是幸运的 === 谁认罪了?
即将入段
31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7:49:20 认罪了回到中国还受到民族英雄般的欢迎,中国现在真的宽容和大度啦,不像以前对待朝鲜宁死不屈非要回到祖国的战俘们了。孟是幸运的 ======================================= 你们怎么蠢到这个程度? 这明明是中国政府让她这么做的,承认部分事实, 给司法部一个台阶, 但不认罪。 这是中美双方都能接受妥协方案
L
LengXiao
32 楼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7:29:27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5:41:32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5:30:39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5:14:05 听说过无罪释放,还没有听说过认罪释放! 这叫法律吗?这叫开玩笑吧?哈哈哈 ============================================================================ 如果不知道什么是污点证人也该听说过坦白从宽吧?哈哈哈 ===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污点证人是要举证其他嫌疑人, 其根本目的是Convict 这些其他嫌疑人。孟举证了谁,她自己?为什么孟没被convicted? 懂了? ========================================================================= 懂了,中共就是想把华为撇出去,所以你们就对她举证了华为的犯罪事实视而不见。没关系反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华为这回是跑不掉了。 === 整华为从来不需要证据。在孟协议之前华为就被砍了几刀了,与孟案毫无关系。
C
Capitaltwo
33 楼
塔绿班翻译的假新闻。
C
CARLTON80
34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4:12:00CARLTON80:英美法律裏面認了罪,當然不用判!否則為什麼要有這個協議?一來減少司法程序的成本,二來給予初犯者改過自新的機會。 -------------- 你这个驻马店农民懂个cz的英美刑法! 英美刑法里面所有plea guilty以后都是要宣判的, 否则检控方跟你玩那么多花式干嘛?还不如罚酒3杯。
C
CARLTON80
35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4:12:00CARLTON80:英美法律裏面認了罪,當然不用判!否則為什麼要有這個協議?一來減少司法程序的成本,二來給予初犯者改過自新的機會。 ------------------ 你赶紧把输入法改成简体吧,我也不让你改英文了, 或者你换个名字叫“驻马店要真普选也行”
烂漫主义
36 楼
美国指控孟晚舟是婊子,要求加拿大抓人。孟晚舟说我可以承认我是婊子,但我需要一个贞节牌坊给我的党妈,五毛和粉蛆们看。美国同意。所以美国很高兴,因为孟晚舟承认美国的指控是事实。加拿大很高兴,因为他们没有抓无辜的人。孟晚舟也很高兴,因为她获得了自由。共党,五毛和粉蛆们就更高兴了,正在抱着牌坊为婊子狂欢!
十年梦
37 楼
五分们一看主子又给自己造个台阶,全员出动了!认罪了咋不判呢? 咋不让华为交罚金呢?
落基山99
38 楼
烂漫主义: 讲的精彩! 赞!!
路过地球
39 楼
胡说,孟晚舟在法庭听证时明确清晰地回答法官“不认罪”
s
scbean
40 楼
一直对引渡孟晚舟不感兴趣! 西方就是些书呆子,要制裁华为就制裁它,非要拿到证据不可嘛?搦着梦这个小女人有屁意思。 华为就是中共手里的一把刀子,就不卖给它芯片。西方有这权力!
路过地球
41 楼
如果一个检察官指控我吃过猪肉,我承认我吃过的事实,这是认罪吗?检察官可能认为猪是他爹,所以我吃猪是吃他的爸,因此有罪。但并不代表我跟他智商一样,也认为这是罪
西
西岸-影
42 楼
是否认罪,是有法庭记录的,也只有法庭记录可以作为根据。 孟晚舟甚至都没有在美国上法庭,如何“认罪”? 美国大使替加拿大法庭做解释? 而且如今公开的文件是美国采取“延缓起诉”的说法让加拿大脱钩这件事,不起诉自然加拿大也就没有引渡的义务。 而既然还没有起诉,何来认罪?
t
tesuji
43 楼
今日孟晚舟回国后,央媒大力宣传,让国内受众普遍相信是中国政府的力量帮助孟晚舟恢复自由身。 但美国显然对此很无语,、、、 === 孟晚舟获释不是由于中国的强大压力?连这个都不承认到底该谁无语?再有,stipulate不是承认,只是同意不争辩未经证实的指控,这是一个给双方都保留面子的法律用语,还有,DPA记载的所谓Skycom在伊朗销售了7.5M美国设备是指控是来自REUTERS的报道,不是司法部的调查,DPA记载了华为拥有Skycom股权,但没有指明是100%控股还是主要控股甚至只是拥有股权,、、、,最后,就算7.5M的指控属实,这个世界上有为了7.5M未经调查证实仅凭一个媒体的报道就跨国抓捕华为这么大的公司的CFO的事情吗?如果这么抓,世界上这些巨头公司还能正常运行吗?汇丰和伊朗的交易远远多于这个钱,为什么只罚它10亿而不抓它的CEO,CFO???
t
tesuji
44 楼
更正:汇丰被罚的是19.2亿。
绿
绿党123
45 楼
这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既然认罪了,既然你占便宜了,急啥
s
scbean
46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8:56:49 今日孟晚舟回国后,央媒大力宣传,让国内受众普遍相信是中国政府的力量帮助孟晚舟恢复自由身。 但美国显然对此很无语,、、、 =============== 这也是中共为武统台湾所做的压力测试嘛? 五毛,你的脸被CCTV打的通红,还没消肿呢!
t
tesuji
47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8:43:32 一直对引渡孟晚舟不感兴趣! 西方就是些书呆子,要制裁华为就制裁它,非要拿到证据不可嘛?搦着梦这个小女人有屁意思。 华为就是中共手里的一把刀子,就不卖给它芯片。西方有这权力! === 这次我同意你,这次美中双方都在说皇帝的新衣,皇帝有权想做啥做啥,可有人非要说皇帝确实穿了衣服。
海淀网友
48 楼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莫回呀头 通到地狱的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莫回呀头 从此后,你落进谁的手呀 你落进谁的手啊 你爹在家里哭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
t
tesuji
49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04:29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8:56:49 今日孟晚舟回国后,央媒大力宣传,让国内受众普遍相信是中国政府的力量帮助孟晚舟恢复自由身。 但美国显然对此很无语,、、、 =============== 这也是中共为武统台湾所做的压力测试嘛? 五毛,你的脸被CCTV打的通红,还没消肿呢! === 摸摸你自己的脸吧,这是amazon上你用2000美元比300美元的中国制造的产品的评价: It is the highest price among available robots, but it is the best quality and the best performance. You will get what you have paid. Update: it starts stop working for unknown reason after almost 10 times of working well. Also, it gives odd spin and much harder than selected by remote control, and all of sudden all lights in remote sometimes blinking in same time!. This happened before end of 30 days return period, so I returned it. Still did not receive my refund even after calling customer service twice. 你用一个案列就否定所有中国制造,而你还是一个华人,真不知道你在家陪孩子打乒乓球时都对他/她说些啥?
s
scbean
50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06:41 这次我同意你,这次美中双方都在说皇帝的新衣,皇帝有权想做啥做啥,可有人非要说皇帝确实穿了衣服。 ==================== 嘻嘻,美方就是有些书呆子!被骂光腚它就受不了。 不像习大大,明明光着腚,自己说穿着衣,就是穿着衣。让别人说去。
b
boypalm
51 楼
厉害国啃腚是赢了!
一骑绝沉
52 楼
她视频出庭了,至少是认错才换来宽容的,这个都是明的,否认不了,也不丢人。就是低头认怂了呗。至于罪,那是要法庭宣判才作数。现在都是无罪推论,但是她认错是肯定的了。否则不可能放人
s
scbean
53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11:39 摸摸你自己的脸吧,这是amazon上你用2000美元比300美元的中国制造的产品的评价: It is the highest price among available robots, but it is the best quality and the best performance. You will get what you have paid. Update: it starts stop working for unknown reason after almost 10 times of working well. Also, it gives odd spin and much ...... ============= 哈哈,你忘了吧,为了蒙人,把made in china的烂货robo-pong冒充butterfly. 被老夫当场戳穿。还有脸? amazon上对产品啥评价没有?巧了,你沾的这个review就是老夫发的,因为这个差评,butterfly降了价,$2000的货我只花了$1800. 嘻嘻,气死你。
一骑绝沉
54 楼
去查查美国法庭记录,那都是公开的,媒体也都报道过。不会分红们连孟认了错才回国的都不承认吧。只是中国从来不提她认错回国的事,避重就轻
路过地球
55 楼
既没认罪也没认错。不仅如此,公布的所谓事实更是坐实这种抓捕就是以莫须有指控进行绑架和胁迫。就算星通是华为的儿子,你说儿子是你伙伴有错吗?你出售儿子的股份给另一个女儿,你说自己持有儿子的股份已经卖掉,这个表述有错?孟晚舟根本就没有撒谎或欺诈,她说的都是事实,一点错没有。
s
sysyphe
56 楼
华为大公主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是拒绝认罪,那么她到底是有罪还是无罪? 二战之后,由美国牵头成立的远东军事国际法庭审判日本战犯东条英机。法庭上的东条英机承认自己的杀人行为,但坚持说自己的行为不是“犯罪”,是效忠天皇。但这不妨碍他被处以绞刑,也不妨碍全世界的人都认定他是个杀人犯 。 同理,孟小姐承认自己撒谎,承认华为欺诈,但坚称自己“无罪”,因为她这样做是为了党国大业,不能算是“犯罪”。但是全世界的人从此都知道了华为和伊朗之间的勾当,以及华为在生意场上是如何撒谎欺诈的。 从此封死了华为进入国际市场的大门
长剑倚天
57 楼
楼下问个问题,国际社会包括巴西不? 巴西市场算不算国际市场的一部分?
路过地球
58 楼
你的儿子不能是你生意伙伴?你卖掉儿子公司的股份给你女儿,难道说你卖掉儿子公司股份不是事实?她认什么错了?说的都是真实的,没毛病。没有人问她股份卖给谁,接手公司跟华为股权上的关联,她没有必要自己主动说。
长剑倚天
59 楼
昨天,当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面部,巴西外长明确表示,欢迎华为参加巴西5G的投标!
t
tesuji
60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29:05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11:39 摸摸你自己的脸吧,这是amazon上你用2000美元比300美元的中国制造的产品的评价: 、、、 Update: it starts stop working for unknown reason after almost 10 times of working well. Also, it gives odd spin and much ...... ============= 哈哈,你忘了吧,为了蒙人,把made in china的烂货robo-pong冒充butterfly. 被老夫当场戳穿。还有脸?amazon上对产品啥评价没有?巧了,你沾的这个review就是老夫发的,因为这个差评,butterfly降了价,$2000的货我只花了$1800. 嘻嘻,气死你。 === 气死我?没那么容易,我在你说的Amicus网上找不到它的产品的产地,这么做肯定是因为产地不是美国,我买的日本品牌的按摩椅就是中国制造的,如果你说我发的评价是你发的,那你就更无耻了,因为updates说不到30天就出了问题,customer service还不理你。
g
gdx2015
61 楼
川建国对中国的最大贡献就是让中国老百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执政党周围,更加相信政府,更加相信党! 让美国对中国的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的企图彻底失败! 川粉们却还在为那个一文不值的什么DPA协议而沾沾自喜,可笑!
t
tesuji
62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29:53 去查查美国法庭记录,那都是公开的,媒体也都报道过。不会分红们连孟认了错才回国的都不承认吧。只是中国从来不提她认错回国的事,避重就轻 === 我也建议有心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的人去看DPA原文,DPA原文用的是MENG stipulates that ...,stipulate既不是认罪也不是认错,只是同意不要求司法部证实DPA附件所罗列的facts,如果非要用同意这个意思,也可以说是默认那些facts,但仍然不是认错更不用说是认罪。
s
scbean
63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41:54 气死我?没那么容易,我在你说的Amicus网上找不到它的产品的产地,...... ================ 你找不到产地就用made in china的烂货来蒙人?忒不要脸了吧!
长剑倚天
64 楼
scbean: 你用的中文也是made in China啊! 自己扇自己,虐待狂啊!
a
abraham007
65 楼
美国大使还要点碧莲吗?认fact跟认罪可是两码事,整个事情就像孟在和平叫面前承认在路边摊吃了个猪蹄还有一碗卤煮,并且强调这不是犯罪,也没有错,和平叫也没为难她,承诺明年底前如果没发现孟再去这个摊上点相同的菜,这事就算过去了:-)
M
Marienling
66 楼
美大使馆随后发现说错了,就把文章撤了。
a
abraham007
67 楼
把文章撤了就完了,不应该为这种明目张胆的谎言道歉吗?大使馆可是官方机构,别告诉我发文的是临时工
s
scbean
6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58:58 scbean: 你用的中文也是made in China啊! 自己扇自己,虐待狂啊! ============== 哈哈,你的理论是:只要made in china,都是烂货? 我说的中文和你说的中文不一样,从你嘴里冒出来的都是烂货!
l
lao-fei
69 楼
啥也别说了,美国就是孬种,有能耐就把孟晚舟弄到美国给判了,还整个延期起诉,有没有英文版的阿Q正传啊,老美好好看看呗。
l
lxd
70 楼
加拿大媒体发文希望孟永远别再回加拿大,你问问孟舍得吗?豪宅两套,孩子老公也在加生活。
t
tesuji
71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53:18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9:41:54 气死我?没那么容易,我在你说的Amicus网上找不到它的产品的产地,...... ================ 你找不到产地就用made in china的烂货来蒙人?忒不要脸了吧! === 你只给出品牌名,没给出厂家,谷歌时稍没注意转到了一个类似的产品,但那个产品也是近两千元,你用过吗?凭什么说是烂货?其实你后来买的产品是哪里制造这不是关键,问题是你用一个个例抹杀所有中国制造(BTW,你用iPhone吗?),你这个态度让我很担心不知你平常怎么教育孩子的,中国这些年发展迅速(对比一下你30多年前出国时的中国吧),不少华人孩子提到中国不必像你当年来美国那样感觉像个要饭的,如果你成天对他/她说中国的东西是垃圾,没想后果?BTW,文学城限制每个版面的发帖数目,如果没看到我的回帖,我会在别的版面下继续和你讨论的。
z
zzbb-bzbz
72 楼
认罪了就走不了了,像法国阿尔斯通主管一样,又坐牢又被罚款又丢公司主权
z
zzbb-bzbz
73 楼
为什么要让孟晚舟放弃起诉加拿大官员的权利
S
Sam大树
74 楼
认罪了才能走? 笑话,仿佛床铺是认输了之后才下的台!
时光的酒
75 楼
回复网友评论 Leah_lee ----------- 写着中文,恶毒诅咒谩骂中国,有病还是犯贱????? ----------------- 同意。写着中文,却犯下对中国同胞累累罪行。饿死几千万国人,毁了我们祖先留下的温良恭俭让的美德,甚至连孔墓都挖了,这样的邪教,只要有良心的中国人,都必不能容。
c
chinomango
76 楼
"这一陈述是不正确的,因为华为曾运营并掌控星通;因此星通不是华为的商务“伙伴”。--- 掌控星通是在华为出售股份之前。 “2013年年初,华为员工向“金融机构”表明,星通只是华为在伊朗的一个当地商务伙伴,而且星通没有利用其在“金融机构”的账户进行与伊朗有关的交易。” --- 前句没错,后句是声明而且不是结论,见下。何况孟在星通的正式职务只是个秘书,什么时候秘书要为公司行为负责了? “2013年8月22日在香港进行,当时孟会见了“金融机构1”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一名高管。在会面中,孟进行了一次以中文为文稿的PowerPoint演示,。。。孟在她的陈述中所谈内容之一是,华为与星通的关系是“正常商务合作”和“正常与可控的商务合作”,她形容星通是一个“伙伴”,“华为的商务伙伴”,...此外,孟称华为“曾一度是星通的股东”,但已经“出售了在星通的全部股份”。这些陈述不属实,因为,正如孟所知,华为将它的股份“售给了”一个华为控制的实体。” 具体而言,华为将星通的股份从华为一个子公司(华盈)转到了另一个由华为控制的实体(Canicula)。如果“金融机构1”知道星通是被从一个华为控制的实体转到另一个实体,这会对它具有实质意义。" --- 首先,孟的话是符合事实的。她没有说明卖给了谁也不是问题,因为对话方也聪明的没有问。 美国认为Canicula是华为控股的,或者首脑是华为的人,也许是事实,但法律上其实没有证据,以前的华为员工这个说法在法律上没有意义。法律上这是一家独立公司,如果掌控人不听华为的拿了钱跑路,华为是没有办法通过法律途径处理的。2017年Canicula已经结束业务,美国抓孟是此之后。 当年Bill Gates之所以崛起,是他轻描淡写的告诉DOS拥有者还有个用户想用DOS,他没有说明这个用户是IBM,如果对方知道是IBM,何止会有实质意义? 因此孟和Bill Gates的行为是类似的。我们且不说,以美国法律替代国际法的霸权行为。
十年梦
77 楼
scbean: 傻豆,你一天象个无聊的郊狼似的,不整一脑袋包不舒服是不? 满嘴胡逼狗扯!
g
gamlastan
78 楼
of course..... once they sue Huawei Meng is a Stained witness Testimony can be used in the judgment of the prosecution case
X
XM25
79 楼
孟承认了所有事实,但华为案子和她的案子分开处理,这样她把责任推给华为,她自己推掉罪,只认错,罪让华为承担。
农村干部
80 楼
司法部的解释只是欲盖弥彰为川普擦PG,因为这毕竟代表美国的脸面。放人并不是不追究华为“违规”,而是“绑架”这泡“SHI”太臭,连美国自己都受不了^_^
h
heshi118
81 楼
为谈判造势。Harder battle Better results
w
windowsonly
82 楼
如果有真凭实据美国会罢手放人吗!只有狗才会相信!相信的可能大脑进屎了!
S
Sunset_beach
83 楼
不认罪,没有罚款,没有押金,人放了。明明是换囚,拜登和美国偏偏不承认,有啥不好意思的? 中国政府也不好意思承认,因为坚持无罪的公民认了错才回来的,放走的是真的罪犯。为了国家利益也算委屈求全了,也有些憋屈。
湾区范儿
84 楼
美国和孟晚舟达成协议,make a deal,孟晚舟才能回中国。孟女士和敌对势力做了妥协,是软弱的投降派,将来必定遭到英勇的中国人民唾弃。
烂漫主义
85 楼
美国指控孟晚舟是婊子,要求加拿大抓人。孟晚舟说我可以承认我是婊子,但我需要一个贞节牌坊给我的党妈,五毛和粉蛆们看。美国同意。所以美国很高兴,因为孟晚舟承认美国的指控是事实。加拿大很高兴,因为他们没有抓无辜的人。孟晚舟也很高兴,因为她获得了自由。共党,五毛和粉蛆们就更高兴了,正在抱着牌坊为婊子狂欢!
洋知青
86 楼
孟碗舟被加拿大逮捕,软禁是依照美加的引渡协议,而不是美国法律。就算是孟碗舟被美国法律定罪,她的去向还是根据美加的协议。因为决定权在加拿大手里,不在美国人手里。 孟晚舟被加拿大关押11天,软禁三年,她不可能是无罪释放。无罪关押,软禁三年多,国家赔偿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小傻红们就不要搞文字游戏了,加拿大政府官员不像你们那么缺心眼。 我不知道一尊政府在镇压资本家的同时,为什么对一个女资本家这么关心,甚至不惜人质外交,不顾国家脸面,为什么? 国外被抓的中国大公司名人很多,包括被控强奸的京东的刘强东,靠贿赂把自己子女弄入美国名校的隋晓宁,中国政府连反应都没有。有意思的是隋晓宁和孟碗舟特相似,都是中国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都在加拿大有很多豪宅。可是命运对她俩截然不同。 还有那些在国外辛辛苦苦,孤孤零零的留学生们,因为疫情被中国拒之门外。同是中国人,人和人为什么这么大差距?
偶偶地来一发
87 楼
呵呵。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台湾的高管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到了华为这儿就把人放了,既没拿到钱也没拿到东西?美国输了就是输了。
D
Deepspace_01
88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1:47:10呵呵。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台湾的高管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到了华为这儿就把人放了,既没拿到钱也没拿到东西? ================================================ 她把华为都供出来了,那不是东西吗?
烂漫主义
89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1:47:10 呵呵。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台湾的高管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到了华为这儿就把人放了,既没拿到钱也没拿到东西?美国输了就是输了。 ============= 也许是因为他们没抓人质?嗯 中共带了一个很不好的头
c
cowboy62
90 楼
话是糙了点,可理是这个理儿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1:33:54 美国指控孟晚舟是婊子,要求加拿大抓人。孟晚舟说我可以承认我是婊子,但我需要一个贞节牌坊给我的党妈,五毛和粉蛆们看。美国同意。所以美国很高兴,因为孟晚舟承认美国的指控是事实。加拿大很高兴,因为他们没有抓无辜的人。孟晚舟也很高兴,因为她获得了自由。共党,五毛和粉蛆们就更高兴了,正在抱着牌坊为婊子狂欢!
偶偶地来一发
91 楼
@Deepspace_01 孟晚舟承认的东西美国不能拿到法庭上做证据的,也不能让孟出庭作证。等于什么都没拿到。 @烂漫主义 加拿大带了个不好的头,所以被削。中共并未抓美国人。
C
CARLTON80
92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0:51:00 scbean: 傻豆,你一天象个无聊的郊狼似的,不整一脑袋包不舒服是不? 满嘴胡逼狗扯! --------- ”scbean“,看这个哈批名字就晓得是nm个方脑壳
深海之深
93 楼
这事起头,就是美国的阴谋,打压化为,不择手段,太low,白人坏起来太mean,这点真心瞧不起,老川是实打实的脑子有问题,太疯狂了,这事儿就是他那草台班子一拍脑袋。按公理,人家一个公司爱跟随做生意就跟谁做生意,美国管得着吗?你不跟伊朗玩,也不让人家跟伊朗玩,太霸道了。二战前中期,如果不是美国卖武器和石油给德国和日本,大发战争横财,哪至于日德在太平洋和欧洲战场那么猖狂?英国差点完蛋,法国软蛋投降,美国能有今天,就是靠着积累不义之财,获得了第一桶金,这笔帐怎么算呢?
t
tesuji
94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1:45:24 、、、 孟晚舟被加拿大关押11天,软禁三年,她不可能是无罪释放。无罪关押,软禁三年多,国家赔偿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小傻红们就不要搞文字游戏了,加拿大政府官员不像你们那么缺心眼。 === 这是为什么DPA里记录了孟同意不诉加拿大政府,加拿大政府官员确实不缺心眼,这也旁证了这个DPA有加拿大的参与,包括孟同意不要求司法部证实附件罗列的facts(但这和定罪还八字没一撇),一个人为什么会在伤害了自己的权利的协议上签字,等你带2年的脚拷,不能和孩子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你就会理解了。
h
hungaryman
95 楼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27:41 这种用中文恶毒攻击中国诅咒中国希望中国遭殃急切希望外国制裁中国的人就是畜生。畜生尚有跪乳之情,这些人连畜生都不如。 ================================================================================ +1
s
scbean
96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0:51:00 scbean: 傻豆,你一天象个无聊的郊狼似的,不整一脑袋包不舒服是不? 满嘴胡逼狗扯! ============== 泥马,谁整一脑袋胞啊,否则哪能对scbean这么大的气?
s
scbean
97 楼
CARLTON80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2:23:39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0:51:00 scbean: 傻豆,你一天象个无聊的郊狼似的,不整一脑袋包不舒服是不? 满嘴胡逼狗扯! --------- ”scbean“,看这个哈批名字就晓得是nm个方脑壳 =============== 哈哈哈哈,好不容易发现了个肉团子,抱紧了取暖。废物蛋一对
s
scbean
98 楼
CARLTON80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12:23:39 ”scbean“,看这个哈批名字就晓得是nm个方脑壳 ============== 巨婴五毛卡儿吨 出生一称八十斤 你母生你好辛苦 脑壳太方碎骨盆
旁观者XWY
99 楼
有人搞不清美国起诉华为和孟晚舟的法源。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朗期间,华为偷偷将美国产品技术卖给伊朗,发了一笔不义之财,违反了美国不得卖美国产品技术给伊朗的禁令。中兴是华为的竞争者,也做了同样的事,最后习近平出面和川普达成和解,中兴认错罚款结案。所以即使在习近平眼里,中兴华为都做错了,应该受罚。
p
phantomoftheopera
100 楼
当年所有谴责德国纳粹的德国人和德国裔都是出于正义感。以你的逻辑,那些有正义感的德国人都是畜生都不如的德国人&德国裔。 你的逻辑在中国人/华裔中挺有代表性。你出生国政府的行为和决定,对你来说,可以凌驾于道德,正义,和法制之上。 ====================================================================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1-10-01 06:27:41 这种用中文恶毒攻击中国诅咒中国希望中国遭殃急切希望外国制裁中国的人就是畜生。畜生尚有跪乳之情,这些人连畜生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