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华裔女医生自行检测新冠 竟被联邦压制6周(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3日 2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56587 阅读
96 评论
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纽约时报今日重磅文章《病毒已经无处不在:我们如何把一手好牌拖烂的》,报道了美国疫情最早吹哨人——西雅图华裔女医生Helen Chu,以及如何被联邦CDC压制了足足6个星期,造成如今局面。

Helen Y Chu是传染病学博士,目前在美国疫情核心的西雅图港景医疗中心,过敏与传染病科担任助理教授。她是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哈佛大学多个名校的毕业生,在美国传染病学会、临床医学会等组织多次获奖。



故事要回到1月21日,一名从武汉返回西雅图的华人IT工程师感觉不适,去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虽然华盛顿州卫生部门像模像样排查了所有密切接触者认为没事,而且几周后这名感染者也痊愈出院沦为新闻美谈,但从这一刻起,作为传染病医生的朱大夫就开始警觉起来:到底有没有其他感染者?是否已经在社区传播?

好在她作为本地传染科的医生,跟其他同行一起,几个月来都在搜集和检测本地病人的流感样本,因为恰逢流感季节,所有人去医院都会做个鼻拭纸的流感病毒检测,保存在冰柜里,而这个样本也足以进行新冠病毒的测试。

然而,当时美国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都在亚特兰大的联邦疾控中心CDC的实验室,CDC当时规定:有肺炎症状者必须符合“疫区旅行过,或者与确诊者密切接触过”的两条之一,才能把样本送到亚特兰大进行测试——结果,朱医生手头一些可疑肺炎样本就这样被本地卫生局,以及联邦CDC照章办事的官员们卡住了。

随着中国疫情的蔓延,朱医生她们再坐不住了,2月25日她们未经政府许可,就自己在临床实验室进行了病毒测试(理论上只要基因序列公开,很多有能力的实验室都可以做这个,只是慢一点;而CDC只不过是法定的,且有 “快速检测试剂盒”而已)。

第一批结果就让朱医生大惊失色,本地一名近期没有出国旅行,也没有确诊者密切接触史的高中生的样本里捡出了新冠病毒!他也成为华盛顿州第二个确诊病例。这个小伙子本来当作流感治疗,已经康复,回到了学校,这下子立即被一个电话叫回家里隔离,然后整个学校封闭。

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已经在华盛顿州,乃至美国的社区里,默默传播了几个星期,而没有人注意到。时至今日,按照朱医生的原话:“它已经无处不在!”it’s just everywhere already!

然而当时州卫生局和联邦政府依然不认可,说了一大堆:比如未经病患明确同意就化验流感意外的项目是“侵犯病人隐私”的行为,而且朱医生的临床实验室缺乏检测新冠病毒的资质之类。而朱医生承认有点“不道德地侵犯病人隐私”,但坚持认为紧急情况下应该有更大灵活性,为了挽救更多生命。结果周一,州卫生机构居然要求朱医生她们团队完全停止测试!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此后加州也爆出了一个“没有疫区旅行记录,没有确诊者密切接触记录”的患者,2月25日CDC迫于压力做了测试,确诊了!然后宣布放宽测试标准,只要有不明原因的肺炎,都可以测!

但后面又经历了CDC的试剂盒不靠谱,试剂盒子数量有限等一系列风波。直到2月26日华盛顿州出现了首例死亡病例后,CDC才迫于压力,干脆放弃,测试权利完全下放。

于是,事实证明,新冠病毒早就悄悄在本地蔓延足足6个星期,而因为CDC的官僚检测标准,一切都被耽误了,6个星期,一发而不可收拾,至今美国已经确诊一千多人,20多人死亡,还在快速增长。而相关专家模型预测,实际感染人数远不止此。

但朱医生她们的遭遇表明,州卫生局和联邦的现行法规和繁文缛节,阻碍了美国的快速响应,浪费了足足6个星期的时间。CDC刚消停,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又蹦出来,继续认为朱医生他们的临床实验室不具备测试资格,需要走流程,而流程需要几个月!

朱医生很无奈:“我们感觉只能坐等,等待疫情大蔓延的到来!我们本可以做点什么,却什么也做不了”。直到3月2日,FDA也顶不住压力了,放宽了全美国各个实验室自己测试的许可要求,但要求自己写一个新的《同意书》,并且结果要与当地卫生部门共享。而且华盛顿地区还规定:如果研究人员在公共紧急状态下,不测试,或者测了不报结果,是不道德的!——这不就是朱医生早就在呼吁的么?

现在,朱医生她们不仅抓紧测试现在的新样本,还对医院保存的以往流感病人的样本进行补充测试,最早的已经发现了2月20日的确诊病例,这至少有助于了解社区传播的情况,采取隔离措施。

但是总的来说她是沮丧的,一场本可以在华盛顿州遏制住的疫情,就因为行政部门的繁文缛节而耽误了,已经有数千人付出了生命和健康的代价,而且未来还不知道有多少。

栾世清
1 楼
关注朱医生!
w
worley
2 楼
检测新冠肯定是需要批准的。自己偷偷搞,哪里行。 孙正义想自己搞,还不是被骂死了。市民凭啥相信你。就是捣乱。
S
SoWhatAgain
3 楼
制度 社会制度 应该是被社会制度耽误了
S
SoWhatAgain
4 楼
下面没权检测, 和下面没权发布疫情 都是一样的。
D
Doctor11
5 楼
小粉红又在浑水摸鱼,试剂盒不靠谱不是2/25之后而是在之前,而且cdc对检测做限制也恰好是因为试剂盒有限。 至于底楼的就是个笑话,人家是被训诫了还是咋地?她确诊的病例事实上被确认和公布了,而且新闻报道铺天盖地,都认同已经开始社区传播。 当然cdc这一次严重失职。
D
Doctor11
6 楼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8:58:39 下面没权检测, 和下面没权发布疫情 都是一样的。 —- 这智商就只能干这行了
S
Science_东岸01
7 楼
有些人就不要在这里乱造谣了 1)现在美国想测试新冠病毒可以直接在社区附近找就近检测点(见下面链接) 2)检测免费 https://findahealthcenter.hrsa.gov/
h
hchalz
8 楼
川粉们上,打死这个所谓的医生。 trump帝国只有感冒,没有病毒
x
xiaofriend
9 楼
制度腐败 百姓陪葬
x
xplnt
10 楼
美国版的李文亮
俺是农民
11 楼
CDC的失职已经显而易见的,到现在也没见有啥官员辞职之类的,一直打哈哈,能拖就拖。
栾世清
12 楼
议员问:流感死亡病例部分其实是死于新冠肺炎? CDC主任:是的。。。有些案例已经证实就是这样处理了的。 议员听完后倒吸一口冷气。无语。
总是我
13 楼
美国版爱芬。尽管我不认为她的结论是正确的,我认同她的做事方法。
天天上文学城
14 楼
朱文亮。
百家争鸣2012
15 楼
美国人民自求多福。
总是我
16 楼
这个问题上时间点很重要。朱医生没有提那个男孩的样本是什么时候取的,cdc的redfield也没有说那几个被当作流感的疑似新冠肺炎是什么时候发病的。
栾世清
17 楼
“卫生局和联邦政府依然不认可,说了一大堆:比如未经病患明确同意就化验流感意外的项目是“侵犯病人隐私”的行为,而且朱医生的临床实验室缺乏检测新冠病毒的资质之类。而朱医生承认有点“不道德地侵犯病人隐私”,但坚持认为紧急情况下应该有更大灵活性,为了挽救更多生命。结果周一,州卫生机构居然要求朱医生她们团队完全停止测试!” 训诫,迫认,迫停。 关注!
r
rainman_123
18 楼
纽约时报原文应该不是这样的。这篇文章故意在宣染。
路过地球
19 楼
朱医生小组收集了几个月的样本,如果她发现到处都是,那意味着在“首例”之前即1月23日之前本地就有新冠!而不是6周。 六周时间从一个病例无法扩张到西雅图目前的规模。平均一周翻一倍,从一月23日的一例至今理论上应该100多例。而目前西雅图已发现的就有350例,实际感染者至少3000例。
j
jj191
20 楼
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的问题,都和传染病控制系统的设计有关系,和某些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道德水平有关系,和社会制度没关系。
r
rainman_123
21 楼
露球更是胡说八道
忒绿
22 楼
可以状告cdc和政府。
秋意浓2000
23 楼
不是说美国的疫情是中国隐瞒导致的吗?
云梦
24 楼
CDC够耽误事的!
r
rainman_123
25 楼
如果真是这样,川普马上就可以遭弹劾下台了。美国新闻是透明的。只有中国不敢新闻自由。
j
jj191
26 楼
和同事聊天儿,大部分白人同事认为病毒在美国早就有了,只是人们没意识到。
o
obamacome
27 楼
都是你使坏,不检测就没有病,都算入大号流感,确认新冠感染患者数就不会增加
山之城
28 楼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23:46 如果真是这样,川普马上就可以遭弹劾下台了。美国新闻是透明的。只有中国不敢新闻自由。 ------------- 可惜事实就是这样的,川普因为不会遭弹劾下台,连CDC的头都不会被处理
r
rainman_123
29 楼
民主党一直在找川普政府的嵖。如果是这样,根本不用你我操心,早被民主党鞭抽了。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30:40
S
SoWhatAgain
30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8:57:12 检测新冠肯定是需要批准的。自己偷偷搞,哪里行。 孙正义想自己搞,还不是被骂死了。市民凭啥相信你。就是捣乱。 =================================================== 你是说李文亮医生无权发布疫情?
r
rainman_123
31 楼
CDC 的工作失误与刻意压制是两码事
b
bia
32 楼
Power > Skill for ever
w
wowo
33 楼
朱医生是美国英雄
H
HBW
34 楼
"未经病患明确同意就化验流感意外的项目是“侵犯病人隐私”的行为" 个人得了传染病到处活动算是隐私吗?这医生立马就能怼回去的!
咏月
35 楼
这个和政府刻意隐瞒是两码事: CDC的检测标准流程早就在那儿,如果是传染病专家们觉得不合适,应该有紧急应对病毒传播的手段,那早就可以提出改; 在规则改变之前,工作人员按照规则办,并没有什么大错;这次发现了规则的问题,改了,今后就可以防止类似的错误; 而政府刻意隐瞒的问题,却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如果政府不承认错。
是我大爷
36 楼
洗地的请继续
路边的蒲公英
37 楼
朱医生,美国吹哨人?
L
Leah_lee
38 楼
wowo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40:28 朱医生是美国英雄 =========+1
L
Leah_lee
39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10:45议员问:流感死亡病例部分其实是死于新冠肺炎? CDC主任:是的。。。有些案例已经证实就是这样处理了的。 议员听完后倒吸一口冷气。无语。 ====== 那就是说,这个病早就在美国流行了.
上下求索
40 楼
左比当家房倒屋塌,隐私也要看什么隐私,与公共卫生安全相比不算个事,你又不是艾滋病怕什么隐私
猪年行运
41 楼
没有被警察训戒,没有上电视全国公开污蔑,没有被关进感染中心,任意调理,吃尽苦头,最后被感染死亡。这个医生现在不还活着吗,还不知道感恩。
L
Leah_lee
42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8:52:22关注朱医生! ========= 她不会被训诫的,这点我敢担保
b
bullmax
43 楼
美国吹哨人
八戒.
44 楼
呵呵,骂中国的喷喷们怎么说?民主啊,不算隐瞒。
山之城
45 楼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35:26 民主党一直在找川普政府的嵖。如果是这样,根本不用你我操心,早被民主党鞭抽了。 ------------- 民主党管用吗?乌克兰事件的吹哨人有没有被秋后算账??还株连九族连他的兄弟都被处理了
独孤鹤
46 楼
重点:"新冠病毒已经在华盛顿州,乃至美国的社区里,默默传播了几个星期,而没有人注意到"
八戒.
47 楼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23:46如果真是这样,川普马上就可以遭弹劾下台了。 ==== 哈哈哈哈,你有本事再弹劾一次啊?哈哈哈哈
栾世清
48 楼
“卫生局和联邦政府” 不是已经“训诫”了朱医生? 说她“未经病患明确同意就化验流感意外的项目是“侵犯病人隐私””? 朱医生不要被穿小鞋或“秋后算账”什么的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事情。
自干五第二万名
49 楼
这个传染源越早被隔断就越好。 美国现在的做法和武汉初期的处理手法一模一样。 最后的结果估计是把整个美国的身体素质不好的人,全部清理一遍。 CDC 的不作为,太害人了。
r
rainman_123
50 楼
怎么个被株连处理法?是进监狱了还是被弄死了? @@@@@@@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54:33
小钊
51 楼
在情况明了的情况下不作为甚至不能作为,这是民主政府的通病。
l
levinzx
52 楼
6周! 比武汉也还不到哪去
咏月
53 楼
想要对比两位医生的遭遇,先说说在他/她们行动之前,有没有哪条明文的规定,让他/她们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违反了什么法律规定?
山之城
54 楼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04:58 怎么个被株连处理法?是进监狱了还是被弄死了? ------ 你自己去看,我没义务给你科普,当然你要是觉得那些措施不是报复那也随你,呵呵
w
williamsteng
55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43:00 这个和政府刻意隐瞒是两码事: CDC的检测标准流程早就在那儿,如果是传染病专家们觉得不合适,应该有紧急应对病毒传播的手段,那早就可以提出改; 在规则改变之前,工作人员按照规则办,并没有什么大错;这次发现了规则的问题,改了,今后就可以防止类似的错误; 你的意思是李文亮没有疫情发布权,但他发布了,就是违法,就应该被处罚,是吧?
芬妖精
56 楼
突然学了个新词吹哨人就到处滥用,现在人人都是吹哨人。
咏月
57 楼
@williamsteng 那你先给个定义,什么叫疫情发布? 是开记者招待会,还是在媒体上发篇文章,还是朋友圈发个贴也算?
v
voiceofme
58 楼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有些相应法律的实用性就的打折扣。不然要这个紧急状态干嘛?
r
rainman_123
59 楼
我知道他被处理了。说实话,我也不喜欢川普这种小心眼的做法。但是这么做不违法。美国是有吹哨人保护法的。对比中国吹哨人的结局呢?人死了,l至今连个调查结果都没有。 @@@@@@@@@@@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20:27
小毛er
60 楼
条例太生硬。太特殊时期应该灵活一点。 还好这医生没被训诫。
C
Cathy_Bay
61 楼
文章没有写明自行检测用的方法。有些方法很容易出假阳性,特别是RT-PCR。primer设计不好,又没有做好特异性的validation,假阳性的可能性比较高。
清如许1
62 楼
美国是时候修改法律了,以有效应对紧急事件的发生,比如瘟疫的爆发危险。 CDC应该有紧急疫情报警系统,犹如火灾的报警。
总是我
63 楼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20:27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04:58 怎么个被株连处理法?是进监狱了还是被弄死了? ------ 你自己去看,我没义务给你科普,当然你要是觉得那些措施不是报复那也随你,呵呵 ———————— 除了让她停止测试之外还做了什么吗?
v
voiceofme
64 楼
有人提到假阳性的问题,这是个科学问题。但在疫情下,假阳性可以进一步做检测剔除。可怕的是假阴性,不做检测,假阴性很高,他们在社区中传播。
路过地球
65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43:00 这个和政府刻意隐瞒是两码事: CDC的检测标准流程早就在那儿,如果是传染病专家们觉得不合适,应该有紧急应对病毒传播的手段,那早就可以提出改; 在规则改变之前,工作人员按照规则办,并没有什么大错;这次发现了规则的问题,改了,今后就可以防止类似的错误; 而政府刻意隐瞒的问题,却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如果政府不承认错 ========= 真是个傻A-C! 到李文亮那儿你怎么不这么说? 武汉最先发现病毒的就是私人基因测序实验室,也不具备病毒监测资格!李文亮按规定也没有发布疫情的资格。
K
KINGTIE
66 楼
只要是美国政府干的必然是情有可原。
自干五第二万名
67 楼
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政府应该对于这个病毒得特性比较清楚。该如何阻断传播也知道。 但是政府要综合考虑。 美国现在有很多家庭没有存款,他们必须保持工作才能维持家里得开销。 如果像中国那样做,这些人没有被病毒害死,被穷死了。 还有,公司里也许会解雇你,丢了工作也是问题。
路过地球
68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40:44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20:27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04:58 怎么个被株连处理法?是进监狱了还是被弄死了? ------ 你自己去看,我没义务给你科普,当然你要是觉得那些措施不是报复那也随你,呵呵 ———————— 除了让她停止测试之外还做了什么吗? ======•= 禁止她利用测试数据,就是不能写论文,不能公开说了
o
obama_01
69 楼
民主社会最大的优点,就是出了再大的事,都不需要谁来负责。有权有势的都躲在制度后面继续发财。 08金融危机,唯一被抓的是个pian子麦道夫。其他人都没犯法,都很无辜,然后量化宽松割韭菜转嫁危机。但一切都在民主法制的范畴内,程序很正义。 这次也是一样,事情一团糟,但当局一如既往的程序很正义。你能让谁负责呢。怪不得有人叫嚣,让中国负责。哈哈。
自干五第二万名
70 楼
即使是现在这种状况,何时采取更强得措施,还得等。 川普现在搞封航,被人骂死。但这个是他得权限,可以做得一件事,有些作用的。 现在政府要出台,解决钱的问题。 如果在家隔离,有钱拿,工作也不会丢。估计很快就有效果。 问题是,钱从哪里来?
自干五第二万名
71 楼
中国是老习一声令下,政府全包,保底。 这个是集权体制的优势。 美国现在明明知道什么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却束手无策。这个也是民主社会的弱势。 每个人锻炼身体,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才是根本的办法。
咏月
72 楼
民主国家就是每个守法公民可以自由的生活,不用担心哪天说了政府官员不爱听的话就被警察执法。 如果说公民的普遍受教育程度低,让公民来决定法律和政府不靠谱,那暂时由精英们来管理更可行;但是最终是要提高全民素质,实现民主。 一直人治,不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的错误就会一犯再犯;而百姓也永远只能寄希望于出现青天大老爷。
路过地球
73 楼
现在各地检测结果也要等CDC的“批准”才算!看今天的报道: The email says the hospital in Little Rock learned Wednesday that the worker had been exposed to the virus. The person was tested in coordination with the Arkansa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the results were presumptive positive, according to the email. When a person tests positive, results are sent to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for confirmation.
总是我
74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44:18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40:44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20:27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04:58 怎么个被株连处理法?是进监狱了还是被弄死了? ------ 你自己去看,我没义务给你科普,当然你要是觉得那些措施不是报复那也随你,呵呵 ———————— 除了让她停止测试之外还做了什么吗? ======•= 禁止她利用测试数据,就是不能写论文,不能公开说了 ———————— 不让写论文不知道,应该是因为她的测试不准确。但没不让她公开说吧,这篇文章不是在说吗?她可以在公共场合和社交媒体随便说吧。
路过地球
75 楼
“ When a person tests positive, results are sent to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for confirmation.” CDC说是允许各地测试,实际上测试结果还要经过他们“确认”才算数。 如果武汉的测试都经过湖北省和北京CCDC确认后才算,结果是什么?
风行线线
76 楼
让妳无哨可吹
路过地球
77 楼
不让写论文不知道,应该是因为她的测试不准确。但没不让她公开说吧,这篇文章不是在说吗?她可以在公共场合和社交媒体随便说吧。 ======= 不能利用测试数据,还怎么说?无法提供证据和引用数据。 她要是违反了,估计会把她送监狱。
咏月
78 楼
现在统一思想成了说李文亮违法发布疫情啦? 那你在朋友圈发一句,明天可能下雨,也是违法发布天气预报了吧
路过地球
79 楼
她只能说政府禁止我说,但却不能说那个不让说的内容和细节是什么。
D
Doctor11
80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42:39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43:00 这个和政府刻意隐瞒是两码事: CDC的检测标准流程早就在那儿,如果是传染病专家们觉得不合适,应该有紧急应对病毒传播的手段,那早就可以提出改; 在规则改变之前,工作人员按照规则办,并没有什么大错;这次发现了规则的问题,改了,今后就可以防止类似的错误; 而政府刻意隐瞒的问题,却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如果政府不承认错 ========= 真是个傻A-C! 到李文亮那儿你怎么不这么说? 武汉最先发现病毒的就是私人基因测序实验室,也不具备病毒监测资格!李文亮按规定也没有发布疫情的资格。 —— 你才是个傻13,浑水摸鱼,基因测序只是确认病毒是哪一种,不需要这个也知道正在发生疫情,有那么多人传人的病例了。
总是我
81 楼
我是不认同政府的做法的,非常时期不但不该禁止她发表论文,而且应该重视她的研究结果。 但真不觉得对她的“处理”有多严厉,完全是学术上的,根本没有行政甚至法律上的禁言。
M
MovingTarget
82 楼
这话比较靠谱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56:03 民主国家就是每个守法公民可以自由的生活,不用担心哪天说了政府官员不爱听的话就被警察执法。 如果说公民的普遍受教育程度低,让公民来决定法律和政府不靠谱,那暂时由精英们来管理更可行;但是最终是要提高全民素质,实现民主。 一直人治,不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的错误就会一犯再犯;而百姓也永远只能寄希望于出现青天大老爷。
D
DD1122
83 楼
这是对老实人的污蔑 应该禁言。
w
windowsonly
84 楼
天下乌鸦一般黑,美国是"讲"民主的!!!!
z
zzbb-bzbz
85 楼
美国模式就是尽量拖,把病毒嫁祸到中国爆发为止,所以政府不允许私自检查病毒,查出来也不许公开,必须上报。 中国模式是一个小区也可以各自检查病毒,及早发现,及早隔离
C
Cathy_Bay
86 楼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42:00 有人提到假阳性的问题,这是个科学问题。但在疫情下,假阳性可以进一步做检测剔除。可怕的是假阴性,不做检测,假阴性很高,他们在社区中传播。 --------------------------- 你说得对,这是个专业问题,所以应该由专业人士来做检测,解读结果。用核酸检测如果没有做好前期的validation,假阳性,假阴性都可能, 完全看阴性,阳性定义的cut-off。假阳性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有时候问题也很大。 现在资讯发达,负面效果就是所有人都一知半解地解读原本应该专业人士解释的试验结果。这个乱象不应该被鼓励。CDC反对私自检测没有错。你可以自己检测,但在没有fully validate你的方法以前,不能随便就下诊断。
看戏人
87 楼
没搞懂,她是临床医生还是实验室医生?有没有做检测的资格证书啊?
p
plumblossoms
88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09:03:53 有些人就不要在这里乱造谣了 1)现在美国想测试新冠病毒可以直接在社区附近找就近检测点(见下面链接) 2)检测免费 ***findahealthcenter.hrsa.gov/ --------------------------------------------------------------- 这个没用,只是到他们的database里边找就近的医疗机构,然后要自己打电话脱去问一下能否做测试才行。
我不是愤青01
89 楼
民主有时就是鬼打架,效率低
n
nanxun_
90 楼
跟领导添麻烦不是?
自干五第二万名
91 楼
现在开始测了。 人数1669. 激增。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92 楼
plus 1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56:03 民主国家就是每个守法公民可以自由的生活,不用担心哪天说了政府官员不爱听的话就被警察执法。 如果说公民的普遍受教育程度低,让公民来决定法律和政府不靠谱,那暂时由精英们来管理更可行;但是最终是要提高全民素质,实现民主。 一直人治,不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的错误就会一犯再犯;而百姓也永远只能寄希望于出现青天大老爷。
j
jj191
93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0:56:03 民主国家就是每个守法公民可以自由的生活,不用担心哪天说了政府官员不爱听的话就被警察执法。 如果说公民的普遍受教育程度低,让公民来决定法律和政府不靠谱,那暂时由精英们来管理更可行;但是最终是要提高全民素质,实现民主。 ================================ 这话靠谱。任何大的社会制度变革都应该循序渐进,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水到渠成。条件不成熟时搞大的变革,可能引起混乱。前几年我老家搞村主任选举试点,结果选上去的要么是黑社会大哥,要么是有钱的老板。选举过程中有花钱买票的,有请吃饭拉票的,还有暴力威胁的。一旦选上了就想方设法捞钱,弥补选举时花出去的钱。
C
Camouflage
94 楼
CDC 官僚主义,大政府的弊端暴露无遗;需要合理的deregulation!
C
CN1618
95 楼
因为你根本没资格吹哨! 拣到哨也必须上交。
说说也罢
96 楼
【本地一名近期没有出国旅行,也没有确诊者密切接触史的高中生的样本里捡出了新冠病毒!】 缺失了一个重要数据:时间信息!这个高中生是什么时间被感染新冠病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