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极权中国的特色 无知的人掌握了无限的权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月12日 10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37490 阅读
95 评论
王丹

王丹评论分析文章: 什麽是中国体制的最大的问题呢?讨论这个问题,一定有人上升到学理的高度,从极权主义的弊端出发列举中国体制的种种问题。但我们必须承认,中国确实有中国的特色,就是中国的极权主义也是有中国特色的极权主义,不承认中国的特色,就无法解释为何其他大国的极权主义无法像中共体制一样生命力顽强。那麽,极权主义的中国特色是什麽呢?我认为其中之一,就是在这个体制中,无知的人掌握了无限的权力。

  你也可以说,在别的极权体制中,也存在类似问题,也有很多极权国家的领导人很无知。但如果细究历史事实,你就必须承认,中共领导人的无知程度,远远超过其他的极权体制国家。让我随便来举一个例子。冯客在他的那本《毛泽东的大饥荒:1958-1962年的中国浩劫史》(香港:新世纪出版社2011)中曾经提到一件事:大饥荒时期死亡最惨重的省份是四川,当时四川省委第一书记是李井泉。这个李井泉在响应毛泽东提出的农村集体话的主张的时候,曾经提出过一个主张:“生活集体化,连疴屎也要集体化。”你看了会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但事实上他绝不是开玩笑,他是认真说的,而且并不是完全天马行空。他的意思是,人类的粪便可以积肥,而积肥这样的事情当然也应当在集体化的框架内进行。

  “疴屎也要集体化”这当然是极端无知的人才说得出来的话,李井泉这样的中共开国元老基本上没有受过什麽教育,文化水平之低,接近中国文化水平的最低标准。但可怕的是,能无知到这种荒谬程度的人,却掌握了近乎无限的权力,至少在四川省,李井泉就是一个人说了算。当他以自己的近乎无限的无知,行使其近乎无限的权力的时候,就只能制造一个四川省饿死一千万人的人间惨剧了。毛泽东本人不能说没有文化,但是他的“文化”仅限于传统文化,他的自负使得他无法接受现代知识,他也存在严重的“无知”的问题,而他的权力,更是毫无限制,其结果,就不需要我多说了。这,就是中共式极权主义的最大的问题之一。

  这个问题在今天依然存在,或者说,今天的习近平政权的最大问题之一,仍然是无知的人掌握了无限的权力,习近平本人就是典型样本。关于习近平的知识文化水平之低,治理能力之低,已故中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经负责考察包括习近平在内的青年干部的李锐先生,在临终的时候说的“没有想到习近平的文化程度这麽低”就已经盖棺论定了。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他的治理风格。最近《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玲的一篇报导就提到他的工作作风让下属不知所措的问题。习近平上台以来,其统治风格的一大特点就是喜欢揽事,什麽事情都要自己过问,都要自己说了算。这种风格,其实就是无知的表现。只有无知的人,才会觉得自己什麽都知道,才会什麽问题都要管。提出“厕所革命”的政策,而且都要亲自督促这个政策的实施,已经成为经典笑话。这样的一个人,却掌握了不受限制的权力,就是今天中共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之一。

  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还在于,不仅是习近平本人,以他为首的整个治理团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红二代和知青一代组成的,这两个群体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有一个没有受到完整的教育的背景,某种程度上都存在无知的问题(个别人例外);而这两个群体,由于红色血缘和历史因素的原因,都掌握了江胡团队无法企及的无限制的权力。这使得今天的中国,“无知的人掌握无限的权力”造成的问题,比任何时期都严重。

 

g
goldeyeball1
1 楼
王蛋蛋就是一个小混杂,不时放个P熏熏那些轮子舔狗之流的。
天台坐客
2 楼
这里表演的毛毛们就是光腚包智商的体现; )
东方明珠中国风
3 楼
狗还真就好这口,很快就来了。
生肖迷宫
4 楼
复旦大学有一个中国研究院,里面净是些资深中国专家,一个个可牛了,说起话来头头是道。 记者:请问中国比较西方国家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专家:这不恨明显吗,当然是伟大领袖。 记者:西方国家不是有民主选举吗? 专家:一次我和外国教授聊天,他也是这么吹嘘的,后来我反问他一句,你们民主选举,能选出习大大吗?他立刻吓尿了。 记者:可见伟大领袖的宝贵,中国人民有福了。 专家:所以我党当机立断修宪,取消伟大领袖的执政期限限制,让中国人民的福气可以一直继续下去。 记者:但是很多人有一种担心,就是习大大百年以后,继任者万一是独裁者,是昏君,宪法又不能限制他,人民不就惨了吗? 专家:哈哈,你的担心大可不必,我们301医院已经成立了专家组,破解人寿命的秘密,不仅的将来就可以研制出延长寿命的神药。 记者:真的能让习大大长命百岁吗? 专家:你看,乱说话了不是。为什么中央禁止群众妄议,就是因为你们的格局和伟人差得太远了。 记者:啊?我不会被失踪吧? 专家:伟人的格局不是区区百岁,是万岁。 记者:中国人民太幸运了,习大大万岁,万岁,万万岁。
I
InNorthTexas
5 楼
无限的权利一定选择无知的人。
一路小跑
6 楼
王丹再渣,也比中国风这种人渣五毛强
e
edccde
7 楼
可怜的王丹,真让人感慨。
S
StayStrong21
8 楼
有知的人国外摇尾巴。
基度山101
9 楼
田家英:主席,你也做过农民,应该知道亩产万近是不可能的,你怎么就会相信? 毛主席:我本来也不相信,我是看了大科学家钱学森的文章才相信的。 所以下面的马屁很重要!
马甲飘飘
10 楼
回复:‘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09:50:15 无限的权利一定选择无知的人。’ **================** 没有必然逻辑关系。为了维护统治,集权政府也需要选一流人才治理国家。科举就是最明白的例子
m
mark999_2020
11 楼
王丹都不能称为华人了,因为他只是个三等美国人,成天只会对着中国叫嚷的美国狗罢了。
蓝靛厂
12 楼
好歹中国是经过了我大蛤总和面僵总才过渡到加速帝的。嗑瓜子也能嗑出臭的来,两届以后出一个一尊这算是很OK了。如果当时直接让蛋蛋们上台,那还不如包总呐。
山龙
13 楼
赞王丹,说的真好!无知跟无限这两个无字用的恰如其分
国境之南
14 楼
这不是“无知的人掌握了无限的权力”的问题,而是任何人都不能掌握无限的权力,任何人哪怕是天才,哪怕是你王丹掌握了无限的权力,定于一尊,那都是这个国家的灾难 西方国家之所以长治久安、持续发展,靠的就是一个好的制度
山龙
15 楼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00:29 王丹都不能称为华人了,因为他只是个三等美国人,成天只会对着中国叫嚷的美国狗罢了。 =========================== 当美国狗一点并不耻辱,美国的狗很受尊重的,而当中共的奴才,那才会被人类唾弃跟辱骂的
越吃越寿
16 楼
这得多无知才能说出这种话
g
googlywug
17 楼
这是极权政治的必然结果
l
lao-fei
18 楼
一个极度无知的人舔脸说别人无知。王丹现在已经堕落到连民运法轮反中蛆都恶心的地步。
裘千里
19 楼
这个傻蛋子又没吃的了?
l
lao-fei
20 楼
一路小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09:52:01王丹再渣,也比山龙这种人渣五毛强
苍松翠柏
21 楼
楼下这些骂王丹的,你们给王丹提鞋都不配,你们只是中共的奴才,狗都不如!
山龙
22 楼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14:25一路小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09:52:01 王丹再渣,也比山龙这种人渣五毛强 ====================== 连胡叼盘都被封杀了,你们这些不入流的五毛还是省省吧,不要哪天被抓到翻墙让你吃几天牢饭就划不来了
h
heshi118
23 楼
狂妄王。 一从没进入过官场浮尘的寄台大知。蔡督给王大知赏: 知村 知县 知新北 或知外省 别埋汰了人才…
x
xiaoyuzi
24 楼
说的一点不错!
j
jiewang
25 楼
根本所在! 一⋯一⋯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08:09 这不是“无知的人掌握了无限的权力”的问题,而是任何人都不能掌握无限的权力,任何人哪怕是天才,哪怕是你王丹掌握了无限的权力,定于一尊,那都是这个国家的灾难 西方国家之所以长治久安、持续发展,靠的就是一个好的制度
国境之南
26 楼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00:29 王丹都不能称为华人了,因为他只是个三等美国人,成天只会对着中国叫嚷的美国狗罢了。 ====================== 一个拥有选票堂堂正正的公民被你称为“三等美国人”,请问一个从来不知选票为何物,被当成韭菜奴役七十多年的屁民是几等人?
l
laotian1989
27 楼
本人当年作为王丹的同龄人,也参加过六四时期的游行示威。当时觉得王丹是民运人士中较有头脑、有理性的,主张有理有利有节,爱国为上,而不是单凭冲动而胡来的。可惜,现在的王丹不再是当年那个王丹了。现在的王丹百分之百变成了西方反华势力的急先锋,他不再是为中华民族的利益而奋斗,而是自觉地成为了西方围堵中国的棋子。所以,我现在一看到王丹的名字就跳过去,因为我知道他会放什么屁。可悲啊!民运靠与中华民族的利益作对来获得西方势力的青睐,他们搞中国的民主却变成了与中华民族为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投入了中国的敌人的阵营。要靠不爱中国的人来搞中国的民主,岂不是笑话!
彼采荇兮
28 楼
懂王说过, 没有人比他更懂。
偶偶地来一发
29 楼
解释一下美国内战和长治久安的关系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08:09 西方国家之所以长治久安、持续发展,靠的就是一个好的制度
b
blanchill
30 楼
一个寄人篱下的人有什么权力谈中国的事。选票换不了对自己诉求的回应说明选票废纸一张。在中国政府会回应任何合理的诉求。
n
newbigman
31 楼
网友心态分析 看到一篇文章后, 不同意其观点的网友的反应和原因大抵如此 1) 大怒, 奋起驳之: 原因, 不同意本文观点且有足够知识&理由去驳斥本文论点。 2) 保持沉默: 原因, 不同意本文观点但是没有足够知识&理由去驳斥本文论点。 3) 大怒, 奋起而操 作者的母亲,,; 或奋起而骂作者及其祖宗: 原因, 太TMD同意本文观点了; 但是没办法, 我们是有任务的; 既然没办法反驳你, 我们就只好骂你了。 所以我看一篇文章, 往往先看评论。评论里对作者人身攻击多的, 原文极有可能是好文章。
T
Trumpeter
32 楼
中国不能等同于中共,中国将长期存在,中共必然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反共不仅不是反华,反共恰恰是爱国的表现 因为共产专制是中国人民的敌人,爱共产党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当年,针对国民党提出的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爱国御敌”,毛泽东一针见血地提出:“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摘自1946年大连大众书店出版《毛选》)
h
hillmodel
33 楼
说王丹无知也许不合适,不过用“无耻”更恰当。 什么是“无知”,即使中国的体制很烂,不一定是最有能力的都上来,当代中国也必须是有一定知识和一定工作能力的人才可能最后走到中央。 至于“无限权力”,这不过是一种表象而已。虽然很多决策表面上定于习,但是是许多研究机构和决策部门综合的结果。最多就是把很多人的功劳集中的一个人身上罢了。 这些真相,王不是不明白,而是自欺欺人。
s
supernova13
3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50:38 一个拥有选票堂堂正正的公民被你称为“三等美国人”,请问一个从来不知选票为何物,被当成韭菜奴役七十多年的屁民是几等人? ============================== 美国不存在一等二等公民是事实,但中国也不存在等级之分。中国的普通人有自知之明,能力强的体制内竞争,和美国公司选拔谁当老板是一个机制。投一张选票就把自己当干部,那就可笑了。
西
西岸-影
35 楼
王丹如今已经就是混经费的概念了,他已经有几十年没有关于中国的第一手体验,甚至不如绝大多数美国智库研究中国问题的一般人员,那些人至少还有机会去中国实地考察。 中国的社会基本是大致五年一变,而且变化非常大。不仅仅是外表,也是社会的心态,尤其是社会期望值。 你连中国社会如今的期望值是什么都不知道,有什么能力评论中国?
读者A
36 楼
王丹通过黑美国的民主选举,给极权中国加油
孤岛侠客
37 楼
王丹反共才是彻底的爱国主义者。那些国共不分的人,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
彼采荇兮
38 楼
难怪这么多“懂王”,原来 没人比我更懂,就能够掌握 “无限的权力” 不是“极权”。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无知是无知者的墓志铭!
M
MonkeyWork
39 楼
港人目前无法移民台湾 -- 谁的问题
x
xy999
40 楼
无知的小丑。 王丹说别人无知,那么王本人有“知”吗? 你的“64”为什么得不到中国当时大部分人的支持?尤其是你的父辈们的支持?含有你的母亲? 邓小平敢于出动坦克平乱是在民意的基础上做出的。 你这位自以为“有知”之人,看看今天的中国,能明白在“64”时为什么得不到支持吗? “64”时,中国人民生活贫困极度,你的父辈们希望过几天好日子,可你们这群学生幻想再次文革,再折腾一次,文革折腾还不够,再折腾,让中国无辜的穷了一辈子的人再陪你们“高大理想”的人再去折腾,除了你们这批自以为“高大”的学生外没人去附和,民意和生活现状不支持,所以你去蹲监狱了。看看今日中国全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你应该反思“64”不合时宜。政治改革需要社会条件,脱离了自己的社会条件,想一下子变成外国人,“变革”不会成功,没人支持,脱离现实。脱离现实的改革注定失败。当你指责别人无知时,你的人生最大成就“有知”吗?
R
Robinlu
41 楼
一帮反共斗士,唱衰中国有用吗?中国照样成长,也就是望洋兴叹,哀嚎罢了。别说几个反共斗士,就是美国能从“实力说话”的政客又能把中国怎样。听兔子叫还不种黄豆啦! 美国政治体系已经运行200多年,一些社会深层次的问题不断积累并显现。但是,没有哪个政客敢碰这些问题。总统有效任期也就3.5年,碰了也解决不了,等于自杀,就没法竞选第二任。所以,政客们只能着眼于国外,打点国际牌,让百姓看得到。实质,根本解决不任何自身问题。选票高于一切,政党利益高于人民利益。老朽的总统,二流的团队,还剩2.5年的有效任期,美国想不走下坡路都难。自己家臭屎一大堆,还天天转移目标管别人家的事。怪哉!
山龙
42 楼
再赞王丹,只要中共五毛狗骂王丹,骂反共人士,那就说明他们做对了
相信事实
43 楼
丹丹还是去找同志们玩吧,正常人的世界你参和啥?
相信事实
44 楼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08:30 当美国狗一点并不耻辱,美国的狗很受尊重的 === 那就继续吧,吃汪粮叫几声很正常。
山龙
45 楼
八戒,美国狗狗真的比中共的奴才受欢迎,你看你在文学城老挨骂,人家都不骂狗狗
j
jiankliu
46 楼
没长进
温暖海洋风
47 楼
赶紧派出特工, 用绣花针把王单的嘴巴縫三层, 把他肿胀的大嘴唇特写上传网络 看今后谁还敢对中国说三道四!
L
Luck6883
48 楼
王丹:极权中国的特色 无知的人掌握了无限的权 ============ 无知的人好像比美国精英做得还好, 怎么说?
苍松翠柏
49 楼
楼下习粉,你说包子做的好,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国内好多人说他是小学生的智商
g
giboooo
50 楼
good writing
s
standardpoodle
51 楼
您以下的分类包括所有情况了吗?有没有太没水平,太低级文章侮辱读者智商的可能性? 有点正常思维的人,就知道王丹明明是胡说八道。理由: 首先,在中国,能够掌握无限权力的只可能一个人,您同意吗? 其次,中国有这么多具体的事物需要管理,一个人又如何管理得了这么大的国家的方方面面? 再次,全中国那么多领域,都要去找无知的来管理,可操作性如何?去遴选智商最低的来? 做人,如果基本的逻辑都不讲,即便是弄一些花花绿绿的数字,其实也是很可笑的。正说您呢! --------------------------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1:18:16 网友心态分析 看到一篇文章后, 不同意其观点的网友的反应和原因大抵如此 1) 大怒, 奋起驳之: 原因, 不同意本文观点且有足够知识&理由去驳斥本文论点。 2) 保持沉默: 原因, 不同意本文观点但是没有足够知识&理由去驳斥本文论点。 3) 大怒, 奋起而操 作者的母亲,,; 或奋起而骂作者及其祖宗: 原因, 太TMD同意本文观点了; 但是没办法, 我们是有任务的; 既然没办法反驳你, 我们就只好骂你了。 所以我看一篇文章, 往往先看评论。评论里对作者人身攻击多的, 原文极有可能是好文章。
p
portfolio
52 楼
只要有小学文化程度,就不会读出“通商宽衣”的笑话。
国境之南
53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1:11:49 解释一下美国内战和长治久安的关系吧 ================ 请你先告诉我美国内战是哪一年? 那是160年前的事了,这一百多年间美国国内没有战争、没有饿死几千万的大饥荒,没有文革这样的全民浩劫,没有出过定于一尊的大独裁者。。。这还不算长治久安吗?
国境之南
54 楼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1:23:25 美国不存在一等二等公民是事实,但中国也不存在等级之分。中国的普通人有自知之明,能力强的体制内竞争,和美国公司选拔谁当老板是一个机制。投一张选票就把自己当干部,那就可笑了。 ================ “中国也不存在等级之分”?你是来搞笑的吗?你中共国是全世界等级制度最森严的国家之一,从你在延安的时候就有严格的等级之分了,知识青年王实味就是因为看不惯,写文章批评你的等级制度,被扣了帽子抓起来,后来被用斧子砍死扔进枯井 随便举个例子,你中共官员的特供食品,那就是明目张胆的等级制度的体现,就连关你中共官员的秦城监狱,那也是等级制度的体现,一般屁民是没资格的
枫域千里
55 楼
鹰酱皿煮 湾湾人圈 公知行头 情发不止 “向西方人卖俏, 因而得点残羹冷炙, 来维持早已掉到厕所里去了的招牌……”
L
Leah_lee
56 楼
王丹老矣,只知老生常谈,没什么新意。极权有极权的好,民主有民主的好,这么简单的话都不会说吗
明秋
57 楼
哈哈,王丹,先做点什么,养活自己,再说其他的吧。自己还要靠人施舍着活着,如何谈治理国家?
必须要有
58 楼
王姐别闹了,去泰国做个手术象金星一样嫁个男人吧,免得有上顿没下顿
偶偶地来一发
59 楼
美国独霸世界的时候当然比较安全,但那是民主制度的功劳吗?那么其他国家呢?魏玛共和国是民主制吧?后来咋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3:33:25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1:11:49 解释一下美国内战和长治久安的关系吧 ================ 请你先告诉我美国内战是哪一年? 那是160年前的事了,这一百多年间美国国内没有战争、没有饿死几千万的大饥荒,没有文革这样的全民浩劫,没有出过定于一尊的大独裁者。。。这还不算长治久安吗?
n
newbigman
60 楼
Dear StandardPoodle I understand that you can read English well, and therefore to avoid bothering others with our bickering, I choose to reply you in English. 1) It is very normal if you disagree with Wang. In that case, please point what is wrong in his article. Use inflammatory language, foul language to do the character assassination is not the right way. Don't you agree? 2) You also have the right to debate my data. But the most powerful way is not just to claim them as ridiculous, instead,the most powerful way is to tell all the readers that I was wrong in quoting those data by using your "right data". PS: I observed that you had been involved frequently in fighting, often with very foul language, with people who have different political view. I am just hoping 1) that you can refrain yourself. 2) don't do it to me; or else, please forgive me if I don't reply.
必须要有
61 楼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1:23:25 美国不存在一等二等公民是事实,但中国也不存在等级之分。中国的普通人有自知之明,能力强的体制内竞争,和美国公司选拔谁当老板是一个机制。投一张选票就把自己当干部,那就可笑了。 ---------------------------- 美国当然存在等级: 1----盎萨人 2----西欧白人 3----黑人 4----其他非东欧白人 5----东欧白人 6----日韩印人 7----其他非黄种人 8----其他亚洲黄总人
a
ali88
62 楼
中国的等级: 一尊 常委 国级 副国级 政治局委员 部级 ... 科级 ... 屁民
柳小波
63 楼
五毛怎么都成八等公民了还要巴巴的留在美国??
必须要有
64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4:42:40 五毛怎么都成八等公民了还要巴巴的留在美国?? -------------------- 你这个偷渡客只能排10等了,哈哈哈
a
ali88
65 楼
屁民恐怕还是待在美国好。 屁民嘴上谎话连篇说墙国好,但早就用脚投了票。
a
ali88
66 楼
必须要有觉得自己是几等?
a
ali88
67 楼
显然你给自己定的是八等。
必须要有
68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4:46:18 必须要有觉得自己是几等? ------------------------ 我又不在美国。你自己对号入座就行,不用管其他人了
a
ali88
69 楼
你这个偷渡客只能排10等了:原来在说你自己!
s
supernova13
70 楼
必须要有, 你不在美国,就不要胡说八道,美国华人在公司里管白人, 看病医生有日本印度人,修院子找墨西哥人, 学习成绩盖过任何人。
旁观者XWY
71 楼
看了几个留言,有所发现。骂作者的粉红们喜欢用狗作鄙夷,如舔狗,狗好这一口,摇尾巴狗,美国狗,吃汪粮狗。狗在美国是家庭一员,有人喂食,陪它遛弯,为它捡粪便,简直是家中之主。狗在中国又是何其不幸,吃残羹剩饭,备受辱骂,还难逃厄运,成为一堆狗肉。
z
zzbb-bzbz
72 楼
1949年以后,谁能保护中国人免受帝国主义欺压,谁就掌权
w
welgoindco
73 楼
批评执政党才是爱国的表现,广大爱国华人怀着对母国无限的热爱,替代已沦为笑话的人大代表的监督功能,为祖国的繁荣健康发展添砖加瓦,没有一个有效反对党的国家是有缺陷的
国境之南
74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4:36:09 美国独霸世界的时候当然比较安全,但那是民主制度的功劳吗?那么其他国家呢?魏玛共和国是民主制吧?后来咋了? ============== 魏玛共和国是民主制没错,那是人类社会刚刚在探索这种体制,还很不成熟,所以被希特勒这样的人钻了空子,二战以后各个国家吸取了教训,从制度上杜绝了法西斯卷土重来的可能性,民主制度不是一开始就完善的,需要一个过程,你不能因为民主制度存在缺陷就否定这种制度 民主制度肯定不是完美的,但那是现在人类可以找到的最好的制度,至少比你那个专制独裁定于一尊的法西斯制度强得多
旁观者XWY
75 楼
川普的国安顾问最近出书披露访问北京内幕。当时习近平夫妇陪川普夫妇游玩紫禁城,畅音阁听京剧,收到A plus的超规格待遇。谁知川普回国后就开始惩罚中兴华为,启动贸易战。吾等观众不知何故,原来川普在京期间受到羞辱。李克强会谈中告诉川普,中国已经具备完善的工业体系,美国今后只要提供原材料,农产品和能源,中国就能生产低端到高端的产品,供应美国消费者。川普听了很不爽,就离开会场。据说在回国的飞机上就开始考虑对付中兴华为。李克强的这番话听着很熟,国师金灿荣经常讲,YouTube上有,东升西降一个调。中共领导人显然对自己的谈判对手所知甚少,一场A plus的豪华接待替自己挖个大坑。
偶偶地来一发
76 楼
@国境之南 你说民主制度可以长治久安,我举了一个反例你说那是以前了,再举一个反例你说那是不完备。我要是说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长治久安,如果不能,第一那是太早了,第二那是不完备,你又如何反驳呢?
w
welgoindco
77 楼
想想如果美国没有反对党没有制衡,总统一旦独裁要统治全世界,唯一超级大国谁可阻止?土共崇尚阶级斗争,一旦羽翼丰满加上独裁者脑袋被驴踢了,分分钟就要解放全人类……
柳小波
78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5:59:41 @国境之南 你说民主制度可以长治久安,我举了一个反例你说那是以前了,再举一个反例你说那是不完备。我要是说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长治久安,如果不能,第一那是太早了,第二那是不完备,你又如何反驳呢? =============================== 五毛不要忘了,民主是你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条,贴得满大街都是,你是不是说你们共产党的口号都是错的,专制才是人类未来? 那你们怎么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民主改成专制?
w
welgoindco
79 楼
什么魏玛共和国,就像是朝鲜民主共和国一样,不是说民主共和国就是民主制度,要看是否有效制衡的反对力量,楼下毛毛难道以为纳粹也是真正民主国家乎?
国境之南
80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5:59:[email protected]国境之南 你说民主制度可以长治久安,我举了一个反例你说那是以前了,再举一个反例你说那是不完备。我要是说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长治久安,如果不能,第一那是太早了,第二那是不完备,你又如何反驳呢? ================= 别拿社会主义制度给你脸上贴金了,你们搞的那是社会主义制度吗?社会主义最起码的特征比如公有制和均贫富,你的贫富差距比美国还要大,你还意思说你是社会主义?你那个制度本质上是权贵资本主义,是典型的专制独裁法西斯体制,是比社会主义制度、资本主义制度更加落后,更加反动的制度,你那个制度不存在完备不完备的问题,早就应该扫进历史垃圾堆了
搦战
81 楼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6:02:00想想如果美国没有反对党没有制衡,总统一旦独裁要统治全世界,唯一超级大国谁可阻止?土共崇尚阶级斗争,一旦羽翼丰满加上独裁者脑袋被驴踢了,分分钟就要解放全人类…… ==================================================================== 那是党派制衡的结果吗?那是核威慑制衡的结果好吗?
搦战
82 楼
王丹嘴里习近平是个无知的人, 他也不想想,红二代也不只习一个,他能一路杀出重围坐到最高位置怎么可能是一个无知的人?这违背常理。 王丹还拿习的学历说事,怎么着?国家主席只能留给他这样的考上北大的人做?
Z
ZWM421
83 楼
文革的耽误了一代人,现在这代人回来耽误整个国家。 回楼下,一个无知的领导人用的就是无知的下属和再下属,这些下属再回来捧无知的领导人。
Z
ZWM421
84 楼
别忘了土改,四清,大跃进,文革和六四死了多少无辜的人,和二战死的人有一拼。伟大的毛泽东和希特勒,斯大林齐名。还准备再来一习?
2
2018明天会更好
85 楼
可怜的王丹,一只丧家多年的老狗,也只能时不时叫唤两声来获取些狗粮了。。。
炎黄血脉
86 楼
全球领导人都应该向特朗普学习,要学会公开自夸自己,脸皮发烫是最基本标准。全球华人应该向王丹教授学习,不要自甘堕落和低调,要敢于公开和世界名人对比,勇于做出全球性评级标准,快速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智商以及圈粉水平,努力争取青史留名!!
偶偶地来一发
87 楼
@国境之南 别乱假设。我说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古巴。 其他人就不一一回了。大部分不值一驳。特别是某人不懂历史,居然说魏玛共和国是朝鲜政体。西德和魏玛用的是同样体制,但是西德成功而魏玛失败,充分说明制度不是长治久安唯一关键因素。
A
Alexla
88 楼
蠢馿生活在台灣,應該多說說台灣特色! 騙子掌握了無限權力, 假博士通緝真博士....!
S
StevenLax
89 楼
不要太在意这只可怜丧家犬的狂吠!
墨迹
90 楼
丹丹又来刷存在了,可这格局,感觉跟30多年前那个愣头青一点没变~ 啧啧啧~
柳小波
91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9:47:45 @国境之南 别乱假设。我说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古巴。 其他人就不一一回了。大部分不值一驳。特别是某人不懂历史,居然说魏玛共和国是朝鲜政体。西德和魏玛用的是同样体制,但是西德成功而魏玛失败,充分说明制度不是长治久安唯一关键因素。 ================ 五毛表演对“民主”的不屑 就是不敢说为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要把“民主”高高供起
国境之南
92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9:47:[email protected]国境之南 别乱假设。我说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古巴 其他人就不一一回了。大部分不值一驳。特别是某人不懂历史,居然说魏玛共和国是朝鲜政体。西德和魏玛用的是同样体制,但是西德成功而魏玛失败,充分说明制度不是长治久安唯一关键因素。 ================= 我从来没有说过“制度是长治久安唯一关键因素”,首先长治久安的定义每个人都不相同,你如果认为朝鲜属于长治久安那我也无话可说,良好的制度是保证社会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更不是唯一条件 用魏玛共和国的失败来证明民主制度是失败的体制,这就如同用一个失败的哈佛毕业生来证明哈佛水平低一样荒唐可笑,去读读《第三帝国的兴亡》,那里边详尽的分析了魏玛共和国失败的原因
P
Phenix
93 楼
王丹是谁?是谁的裤子拉链没拉上?
高山流水更长
94 楼
王丹,就一可怜的丧家狂犬。
偶偶地来一发
95 楼
@国境之南 看看你先后发的两个贴。前一次和后一次是同一个意思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10:08:09 西方国家之所以长治久安、持续发展,靠的就是一个好的制度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1 20:37:23 我从来没有说过“制度是长治久安唯一关键因素”,首先长治久安的定义每个人都不相同,你如果认为朝鲜属于长治久安那我也无话可说,良好的制度是保证社会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更不是唯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