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白人?纽约时报亚裔编委推文引发激烈争议(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8月4日 14点9分 PT
  返回列表
53138 阅读
96 评论
中国日报

纽约时报发表声明力挺编辑委员郑莎拉(小图)。
纽约时报新聘的编辑委员郑莎拉,被人挖出曾在推特发表歧视白人的言论,社会譁然。纽时发出声明力挺这位长于科技题材的亚裔记者,也引来歧视白人算不算种族歧视的争论。

郑莎拉(Sarah Jeong),30岁,原任职于科技网站The Verge,日前获纽约时报邀请担任编辑委员,但随即被挖出她过去在推特上,留有「白人在网路上表达意见,就像小狗在消防栓上撒尿一样」,或者在推文标示「消除白人」(#CancelWhitePeople)等种族歧视的言论。

事情爆发后,郑莎拉透过推特表示,对用词遣充满讽刺深感后悔,但也强调发言对象不是针对广大羣衆,是针对骚扰她的网路霸凌者所做的反击。她已经瞭解推文会被断章取义,会伤害他人,今后不会再这麽做。

纽时的声明指出,聘僱郑莎拉是基于她在网路与科技领域的新闻报导表现杰出。她身爲年轻亚裔女性的身分,让她经常在网路上遭到骚扰,她纔会以模彷骚扰者的发言方式作爲迴应,她对此感到后悔。纽时曾与她深入沟通,她瞭解纽时不会接受这类言论。

郑莎拉的推文争议,引来美国舆论对于歧视白人算不算种族歧视的激辩。包括福斯新闻网(Fox News)、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等保守派媒体,均大力抨击郑莎拉,指控她歧视白人。不过,也有不少人支持郑莎拉的言论自由,认爲这些推文只能证明身爲亚裔、女性、年轻的少数族羣,纔是经常遭到他人攻击的受害者。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引述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助理教授卡布瑞拉(Nolan L. Cabrera)的话指出,郑莎拉的推文很容易被简单视爲仇视白人,但这是忽视历史与当代社会现况及推文背景的错误理解。

卡布瑞拉并指出,和黑人、日裔美国人或犹太人不同,「白」并非文化认同,种族主义并不等同偏见。这是肤色带来的社会不平等,从来没有一个压迫白人的社会结构。
w
weston
1 楼
"歧视白人"跟在中国"歧视共产党" 一样可笑.是极右搞出的伪命题.
s
size0
2 楼
同意楼下,伪命题。在西方可以歧视白人,不会受到迫害,可以有!
h
hobocs
3 楼
作弊的双标被展示的淋漓尽致。正如老头所言,等他卸任总统以后,fake news就正式要完蛋了。
W
Wjin2002
4 楼
有一个最简单的判断:把她Tweet这的White 换成Black有什么后果?
青花
5 楼
社会结构压迫和个人偏见an
量子纠结
6 楼
就算社会从来没有过压迫白人的结构,所以不存在对白人的歧视,什么解释黑人发表歧视亚裔的言论也不会有人追究,难道社会也从来没有过压迫亚裔的结构吗?事实是PC理论的基础是把人种分成高低,低级人种根本没有歧视高级人种的资格,这个韩国女人发表所谓歧视白人的言论完全是神经不正常。
杉杉coming
7 楼
犹太人不算白人?伊朗人和阿拉伯人都算白人了。
猛男特粗
8 楼
左X是一群贱民,玩种族斗争是内行,自定规则。 华左更贱,说黑人歧视华人没问题,因为黑人功劳大。没有黑人,华人早被捏死。 民主党,CNMB
h
hotpinklady
9 楼
纽约时报的左臂最爱搞逆向肤色歧视这套,如果她写的是Cancel Black 估计已经被开除了!
N
NEFF620
10 楼
歧视白人当然是种族歧视,有什么好争论的
w
worley
11 楼
左派眼里,歧视白人和华人不算歧视。 民主党议员说要揍亚裔,一点事情没有。民主党认为正常。如果民主党议员说要揍非洲裔或拉美裔,你看看这个议员会不会引咎辞职!!! 美国大学录取,左派明目张胆地歧视华裔学生。哈佛已经被起诉了。 左派搞亚裔细分这种种族政治。但是左派敢细分非洲裔和拉美裔吗?当然不敢。
n
nanxun_
12 楼
跟在她推文后面骂她的肯定不全是白人,但她就是只敢骂白人。就算有上下文,她用词也不应该针对全体白人吧? 又一个JIAN货而已。 歧视白人不算种族歧视,哈哈,真有牛屎的!
h
humimm
13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02:48 左派眼里,歧视白人和华人不算歧视。 什么时候,什么人把华人和白人放一起了,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除了藤校,华人哪里和白人同等地位了? 历届总统都白人,有一个华人吗?历史上有排华法案,有过排白法案吗?吵架的时候有人会骂 go back to china, 有白人被骂go back to european吗, 在公司华人升职有玻璃屋顶,白人有吗? ,,,,,,别自作多情了,除了你自己,没人把华裔单独挑出来和白人相提并论。 歧视是个大议题,包括性别,种族,外貌,性倾向,,,,,各种歧视,不是说歧视对自己不利的时候就反对,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就支持。说到底华人还是弱势群体,对于歧视的允许,就是授人予利刃,到头来死的是自己。
h
humimm
14 楼
nanxun_ 请你注意言辞,如有歧视言论,我会举报,并且不排除报警的可能性:)
血刀老祖
15 楼
装壁就需要彻底,说说泥哥哥试试
莫言邪
16 楼
纽时声明说得清楚,郑莎拉是因为亚裔女性的身分,让她经常在网路上遭到骚扰,她只以模彷骚扰者的发言方式作爲迴应。 楼下对如此勇敢捍卫自己的亚裔女性冷嘲热讽,肆意谩骂,活脱脱的一帮白Chi.
h
hotpinklady
17 楼
我去推特看了她的推文,非常过分。把白人换成其他人种,肯定轩然大波。
c
ctrls
18 楼
楼下的,这么偏激合适吗?试想一下你被一个黑人抢过,你就发推说cancel黑人,行吗?
莫言邪
19 楼
从纽时声明可以推测,郑莎拉因为亚裔女性遭到骚扰时,其实被骚扰的不仅是针对她个人,也是针对亚裔;因此郑莎拉相应以白人回应。
n
nanxun_
20 楼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34:24 JIAN货!骂的也是你!你去报啊!老子在这里等着!
居家凡人
21 楼
公开发这样的言论,心理健康堪忧。
天随人意
22 楼
我们华人遵纪守法,就让这棒子Jian 货毁了我们在白人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以后我们恐怕得不到川爷赏识了。谁反对亚裔细分我跟他急!
h
humimm
23 楼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51:56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34:24 JIAN货!骂的也是你!你去报啊!老子在这里等着! 瞧你虚的,那就放过你算了。请你今后注意言辞,文学城不是种族歧视,以及人身攻击的乐园,祝你周末愉快:)
w
worley
24 楼
左派眼里,歧视华人和白人不算歧视。 民主党议员说要揍亚裔,一点事情没有。民主党认为正常。如果民主党议员说要揍非洲裔或拉美裔,你看看这个议员会不会引咎辞职!!! 美国大学录取,左派明目张胆地歧视华裔学生。哈佛已经被起诉了。 左派搞亚裔细分这种种族政治。但是左派敢细分非洲裔和拉美裔吗?当然不敢。
不允许的笔名
25 楼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31:26 除了藤校,华人哪里和白人同等地位了? 历届总统都白人,有一个华人吗?历史上有排华法案,有过排白法案吗? ========== 华人在人口中什么比例? 华人不过19世纪中才到达美国,而至今美国不过45位总统,按概率没有一个华人也不奇怪啊!说实话,现在已经出过华人州长了,华人政治上的成绩已经超过了人口和时间的比例。 你不知道爱尔兰人、意大利人在美国都受过歧视吗?过去招人的广告上面是Help Wanted,上面是No Irish Need Apply。美国社会有自我纠正的机制。
血刀老祖
26 楼
大概率被白哥操耍了,没粘上
莫言邪
27 楼
拜托好好读读文章再来评论。 郑莎拉是在推文中的回应。既是推文就说明有人有意跟帖,因为她的亚裔女性身份进行贬低羞辱,而且推文跟帖的往往是常客;郑莎拉同时是专业编委,什么样的人会跟帖她早已清楚。 再说一遍,郑莎拉只以模彷骚扰者的发言方式作爲迴应。懂这意思吗? dumas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6:08:10 莫言邪,你的意思是骚扰亚裔女性的只有白人男性?如果不止,为什么要对白人族群骂?
天地谈
28 楼
伊朗人和阿拉伯人都是白人吧?有本事把歧视的话专门对他们说去,看她敢不敢!
h
hotpinklady
29 楼
[郑莎拉是在推文中的回应。既是推文就说明有人有意跟帖,因为她的亚裔女性身份进行贬低羞辱,而且推文跟帖的往往是常客;郑莎拉同时是专业编委,什么样的人会跟帖她早已清楚。] 狡辩!! 她辱骂白人可不单一条推文,也不是临近的几天,而是长期的发。
h
hotpinklady
30 楼
抱歉,下面引用错了。 [情爆发后,郑莎拉透过推特表示,对用词遣充满讽刺深感后悔,但也强调发言对象不是针对广大羣衆,是针对骚扰她的网路霸凌者所做的反击。] 狡辩!! 她辱骂白人可不单一条推文,也不是临近的几天,而是长期的发。
n
nanxun_
31 楼
俺骂JIAN货,只是骂这个女人,不关她的种族性别。她之所以这样干,正是因为媒介公众人物的歪风邪气,以为骂白人甚至骂亚裔华裔都属于政治正确的范围。所以她才如此肆无忌惮,看牛屎力挺她就知道了。
只看不回贴1208
32 楼
鉴定完毕:种族主义者。
b
beaglegirl
33 楼
各个种族肤色都有强势和弱势群体。拼什么白人中的弱势穷人就被代表了,就可以被歧视了。这种按种族肤色来判断是非的风气再盛,严重点就是变相引爆种族火拼,轻点就是加速种族分裂。
b
beaglegirl
34 楼
亚裔的政治地位最低了,为什么不是被定义为弱势群体,还被各族人民歧视(黑人最甚)? 这帮政治正确背后的推手倒是给个弱势的定义啊?根本不敢,因为没有办法定义。
m
muhan
35 楼
不管什么理由你不能骂人。你这样骂人的行为很像在白人面前奴颜卑膝,而在自己同胞或者亚裔面前吹胡子瞪眼的有些中国人。或者心里有莫名怒火逮个机会想发泄的人。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6:50:30 俺骂JIAN货,只是骂这个女人,不关她的种族性别。她之所以这样干,正是因为媒介公众人物的歪风邪气,以为骂白人甚至骂亚裔华裔都属于政治正确的范围。所以她才如此肆无忌惮,看牛屎力挺她就知道了。
d
duty
36 楼
白人的种族歧视应该最严重吧,这位Sarah能够在那里立下脚也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强过白人很多。不是翻旧帐,有几部美国大片不是对华人戴有色眼睛?时间倒退100年,华工在美国有人权吗?
n
nanxun_
37 楼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7:38:44 不管什么理由你不能骂人。你这样骂人的行为很像在白人面前奴颜卑膝,而在自己同胞或者亚裔面前吹胡子瞪眼的有些中国人。或者心里有莫名怒火逮个机会想发泄的人。 @@@@@@@ 这JIAN货骂过老子的。以眼还眼!TA才是在墨黑木面前百般诋毁同胞的JIAN货。老子骂也只是骂TA,你看清楚了?闭嘴!
l
le_droit
38 楼
裱子交白人男友 就可以算半个白人?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6:10:14 左派眼里,歧视华人和白人不算歧视。 民主党议员说要揍亚裔,一点事情没有。民主党认为正常。如果民主党议员说要揍非洲裔或拉美裔,你看看这个议员会不会引咎辞职!!! 美国大学录取,左派明目张胆地歧视华裔学生。哈佛已经被起诉了。 左派搞亚裔细分这种种族政治。但是左派敢细分非洲裔和拉美裔吗?当然不敢。
m
muhan
39 楼
原来是这样。既然她是那样的人,为这样的人动气更不值得了。好了,我闭嘴了。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7:51:34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7:38:44 不管什么理由你不能骂人。你这样骂人的行为很像在白人面前奴颜卑膝,而在自己同胞或者亚裔面前吹胡子瞪眼的有些中国人。或者心里有莫名怒火逮个机会想发泄的人。 @@@@@@@ 这JIAN货骂过老子的。以眼还眼!TA才是在墨黑木面前百般诋毁同胞的JIAN货。老子骂也只是骂TA,你看清楚了?闭嘴!
l
le_droit
40 楼
川粉遇到两难 要不要和歧视白人的 韩国女编辑细分开? 很有必要!
n
nanxun_
41 楼
不说别的,就说那个黑人歌手写歌号召抢劫华人,O8白宫发言人说是言论自由!任何一个其他族裔敢说一句黑人犯罪率高,明明是事实,那都不得了啊!绝对是种族歧视大帽子压死人!为什么这么不公?因为这些左派媒体包括这个女人,还有一帮圣母婊,为了标榜自己脱离了自己那个族群所以高尚了,打着政治正确的旗号肆无忌惮地歧视他人包括自己的族群!见过JIAN的,没见过这么JIAN的!
笑薇.
42 楼
基本概念要清楚。 以美国的定义,种族主义者的一个重要条件是,这个人的种族必需拥有power,这也是说如果黑人不拥有 power,就不可能成为种族主义者。此位记者不是种族主义者。但是她的言论可以构成族裔偏见,用英语讲,她不是racist,但是可能是discrimination,和stereotype。
b
beaglegirl
43 楼
什么叫power?应该是政治的吧?亚裔和黑人谁的政治power大?我觉得很明显,黑人群体的政治power大于亚裔。但也许黑人不同意。那怎么定义? 在职场上,power可以简单根据职位高低来定,作为种族人群就很难划分了。但是根据政治地位高低就可以。比如,一个参议员辱骂老百姓就可以是歧视,不管肤色,而平民骂总统就不是,也不论肤色。但是我们的世界不是这样运行的。 简单用种族来划分歧视不歧视就是别有用心的挑起种族争端。
b
beaglegirl
44 楼
一个黑人歌手的影响力大于普通人。那他鼓动抢劫亚裔就是abuse他的影响力,就是歧视亚裔。可是除了我们自己,谁care? 相反,一个平民百姓讥讽O8或者他夫人,就要被辞职。这种双重标准很难服人。其实给黑人这样的特殊待遇,有点把他们架在火上烤,或者推在前面当先锋的意思。这种种族矛盾早晚会随着白人弱势群体的增长而爆发。 我们到时候除了用枪自保,还要被迫选择一方,很难独善其身。
Z
Zeroin
45 楼
westo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4:09:23 "歧视白人"跟在中国"歧视共产党" 一样可笑.是极右搞出的伪命题. -----------------------------------
D
Darksoul
46 楼
其实道理很简单,种族主义标签是由《纽约时报》这样的左翼进步主义组织负责分发的。他们说你是就是,说你不是就不是。
一点小看法
47 楼
歧视这个已经被滥用了。怎么就这么玻璃心呢?
l
le_droit
48 楼
是不是歧视也要注意这几点 1 分清事实和感觉(推断,退论,臆测) 后者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比如“黑人天生易犯罪”: 而前者比如“黑人犯罪率比其他裔高”就不是歧视。 2 分清个人和族群 你可以恨奥巴马,但是恨黑人就是种族仇视; 当族群定义不清(或者不同人的定义不同) 也够不成歧视。比如白人中包括犹太人, 那阿拉伯人,伊朗人,印度人也算白人? 3 没有用仇恨,辱骂,贬低的字眼也就谈 不上歧视,说不定还是赞美。 4 适当照顾妇女,儿童,残疾人,少数裔/ 民族,和同性恋等等。这条bar设得较高, 会有些争议。比如入学时要照顾黑人, 西语裔的后代,不然会造成宗族隔绝。
国色
49 楼
美国就没有言论自由。动不动就是歧视。谁还敢自由言论?
量子纠结
50 楼
westo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4:09:23 "歧视白人"跟在中国"歧视共产党" 一样可笑.是极右搞出的伪命题. ——— 像你这样毫无逻辑的人根本搞不清什么真伪命题,在中国喊Cancel共产党和在美国喊cancel白人一样可笑吗?
l
le_droit
51 楼
这个韩裔编辑的评论够不上歧视白人 Cancel是个中性词,高中没法毕业的人 可能不知道;“小狗在消防拴撒尿” 属于含义不明,褒贬不清。因在爱狗 人士和怕狗人士那里的理解大有不同。 而白人这个概念也是定义不全清楚的。
虎背熊腰大象腿
52 楼
下面有明白人,如果CancelWhite 不算歧视,那你换成CancelBlack试试!左派不送你去监狱才怪了!
量子纠结
53 楼
楼下,Cancel white是中性字,那stink dumb ass white people是不是也很中性,I enjoy being cruel to white people也很中性,就算她说kill all white people你也无动于衷觉得很中性,你要去牛屎应聘吗。
t
touchlife
54 楼
美国白人处于鄙视链的最下端,不歧视你歧视谁?
慢慢想想
55 楼
看城里的辩论双方,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上。骂这个亚裔的先需要去受教育搞懂什么是种族歧视先。
l
le_droit
56 楼
很多川普支持者,其实人在中国, 其实高中英语没下功夫学,所以 英文媒体看不懂,才会闹笑话。 中性词 侬懂吗 这个不用说了。 black一词其实也是属于定义不清。 你说西印度人算不算黑人?定义不清 时有人觉得被冒犯了,有人无所为, 究竟算不算歧视,要看比例。
慢慢想想
57 楼
touch life,要是上帝给您机会重来一次选择,您要是愿意当白人,那您就打了自己的脸。
t
touchlife
58 楼
很多反川普的人,其实人在中国, 其实高中英语没下功夫学,所以 英文媒体看不懂,才会闹笑话。 竟然认为black是个中性词? 那绝对是没在美国生活过。
云之岚
59 楼
纽约时报添这么一名歧视白人的小编应该是有意为之,目的是煽动种族对立,给仇恨满腔的左棍再加上一把火,把他们最擅长的搞各类斗争的经验充分发挥。
读者A
60 楼
有些老中把自己当白人,可是社会理解,和没有什么教育的白人接近
l
le_droit
61 楼
对于身在美国但是外语不通的川粉 或是从国内翻墙且谦虚好学的川粉 还是要学会举一反三 Cancel是中性词,那delete remove erase也是中性(或者说可褒可贬) black,white people 都属于定义不 完全清楚。所以 Cancel white people Cancel black people Cancel purple gay Cancel yellow neck 都算不得种族歧视的 但其实我最想说的是“Go back to China” 就字面意思不能算歧视的。我知道说完 这话就会挨批,但是请有狗的想一想, 对狗狗说“Go back to your place”是 冒犯狗吗
J
JailHer2016
62 楼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6:03:26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51:56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34:24 JIAN货!骂的也是你!你去报啊!老子在这里等着! 瞧你虚的,那就放过你算了。请你今后注意言辞,文学城不是种族歧视,以及人身攻击的乐园,祝你周末愉快:) @@@@@@@@ 呵呵,瞧这德性,nanxun_ 没说错哈。
h
humimm
63 楼
JailHer2016 周末好:) 我目的达到就行,没兴趣撕,如果你想撕的话,请自便,预祝撕得愉快:)
自由的射手
64 楼
这类语言对白人不算歧视,对黑人才算歧视。纽约时报需要这样的人才。
方正land99
65 楼
纽约时报都力挺这个亚裔编委,黄床粪却为了争白皮猪的宠大骂莎拉,居心险恶!
变法维新
66 楼
Well said.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8:05:53 不说别的,就说那个黑人歌手写歌号召抢劫华人,O8白宫发言人说是言论自由!任何一个其他族裔敢说一句黑人犯罪率高,明明是事实,那都不得了啊!绝对是种族歧视大帽子压死人!为什么这么不公?因为这些左派媒体包括这个女人,还有一帮圣母婊,为了标榜自己脱离了自己那个族群所以高尚了,打着政治正确的旗号肆无忌惮地歧视他人包括自己的族群!见过JIAN的,没见过这么JIAN的!
读书行路
67 楼
类似的话,强势族群说弱势族群可能是歧视,反之可能不是。就好像在美国你谁都不能随便骂否则人家告你诽谤,但是总统、公众人物、明星等你可以随便骂。因为他们拥有碾压你的资源和影响力,而你说的话对他来说如蚍蜉撼树,所以他们并不需要过多的保护。反过来如果他们攻击一个普通人,就是值得大加鞭挞的事,因为,again,他们真的拥有碾压普通人的实力,所以普通人需要更多保护。美国不是结构性歧视白人的社会,却是结构性歧视黑人的社会,因此白人说话应该更加小心,这很不公平吗?要不然和黑人换换看哪个更合算??这个编辑所说的白人在网络上发表意见像小狗在消防栓上撒尿,我估计她的意思是说有些人对于自己反对的观点不加思考,条件反射的攻击,就跟小狗见了消防栓就条件反射的撒尿一样。虽然带着讽刺,不过说实话这真算不上神马歧视。前些日子,Roseanne Barr说一位黑人女性是大猩猩,闹了个大新闻,这个是赤裸裸的歧视吧?!现在为白人被“歧视”而抗争的人,当初好像没见你们怎么愤怒啊。你们到底是真的反对种族歧视呢,还是看着自由派不顺眼为了反对而反对呢?如果是后者,你们也是看见消防栓就撒尿的小狗而已。
读书行路
68 楼
dumas真是人如其名
m
muhan
69 楼
to 读书行路 精辟!
逻辑思维
70 楼
现在体会了吧,媒体的犹太大亨跟华尔街的犹太吸血鬼一样可恶! 再被送进毒气室,不会有人同情他们的..
慢慢想想
71 楼
dumas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2:22:35 humimm, 你是个attention whore =====您以为您在骂别人了?这样秀出来人就知道您是什么样的,其实是在骂您自己呢?您把川粉的骂大街的水平有提高了一级,恭喜!
慢慢想想
72 楼
逻辑思维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0:25:19 现在体会了吧,媒体的犹太大亨跟华尔街的犹太吸血鬼一样可恶! 再被送进毒气室,不会有人同情他们的.. =====小编,能不能把这样的评论删掉?这种言论很危险。
慢慢想想
73 楼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9:09:30 westo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4:09:23 "歧视白人"跟在中国"歧视共产党" 一样可笑.是极右搞出的伪命题. ——— 像你这样毫无逻辑的人根本搞不清什么真伪命题,在中国喊Cancel共产党和在美国喊cancel白人一样可笑吗? ======量子,不知道您受的是什么教育,网名起的蛮吓人,逻辑水平有点露怯哈。共产党在中国和白人的相似之处是他们是国家的权力拥有者(政府,银行,企业,大学,法官,宗教)。小老百姓说一句消灭共产党不是歧视,因为没法歧视,same case for 美国的白人。
慢慢想想
74 楼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2:53:35 类似的话,强势族群说弱势族群可能是歧视,反之可能不是。.... ++++++1
慢慢想想
75 楼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8:05:53 不说别的,就说那个黑人歌手写歌号召抢劫华人,O8白宫发言人说是言论自由!任何一个其他族裔敢说一句黑人犯罪率高,明明是事实,那都不得了啊! =======那您怎么这道黑人犯罪率高这个结论的?莫不是听哪个黑人告诉您的?
慢慢想想
76 楼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13:13 纽约时报添这么一名歧视白人的小编应该是有意为之,目的是煽动种族对立,给仇恨满腔的左棍再加上一把火,把他们最擅长的搞各类斗争的经验充分发挥。 =====哟,您怎么听上去这么仇恨啊?莫不是您就是您口中的左棍?
慢慢想想
77 楼
touchlife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05:27 很多反川普的人,其实人在中国, 其实高中英语没下功夫学,所以 英文媒体看不懂,才会闹笑话。 竟然认为black是个中性词? 那绝对是没在美国生活过。 =======这位,您应该多接触一些美国人,美国文化。你可以称呼黑人Black,不歧视。N词是歧视。
慢慢想想
78 楼
JailHer2016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33:39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6:03:26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51:56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5:34:24 JIAN货!骂的也是你!你去报啊!老子在这里等着! 瞧你虚的,那就放过你算了。请你今后注意言辞,文学城不是种族歧视,以及人身攻击的乐园,祝你周末愉快:) @@@@@@@@ 呵呵,瞧这德性,nanxun_ 没说错哈。 =====你们把川粉骂大街的素质,凶恶的人性展露给大家看个够。
云之岚
79 楼
慢慢想想又在扮演正义之虱了,入戏太深,惹人发笑。:)
c
crazybean
80 楼
白人激动啥?你们都歧视别人多少年了,玻璃心
h
hotpinklady
81 楼
纽约时报什么立场大家清楚得很嘛,有没有这个女人都那样。
m
muhan
82 楼
请你只代表自己。我觉得“ 慢慢想想”说得好。应该多鼓励这样的正能量。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7:08:40 慢慢想想又在扮演正义之虱了,入戏太深,惹人发笑。:)
音犹在
83 楼
哈哈,UC Berkeley本科,哈弗law school的精英,原形毕露!
云之岚
84 楼
我不代表自己代表谁发话?代表母汉?这怎么可能呢!哈哈~
云之岚
85 楼
慢慢想想的确是正能量满满的,和金三胖的宇宙真理好有一比,母汉好一通羡慕,快点效仿效仿!哈哈~
m
muhan
86 楼
因为你想代表人,那是不可能的。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8:34:47 我不代表自己代表谁发话?代表母汉?这怎么可能呢!哈哈~
云之岚
87 楼
母汉这是要搞文字狱?你可别把左棍的世界搞这么恐怖,这会让左左中还有点common sense的怕失去言论自由弃你们而去的! 惹人发笑这个词约定俗成,你能纠结上这个词说明你还真是锱铢必较的狭隘人。
m
muhan
88 楼
你觉得你这个“正义之虱”是common sense?即使你的不是common sense,我本想点到为止。可你越起劲,那么就不客气了。我始终认为为某些国家和地区干伤天害理的事情的人是不配做人的。这不是左右的问题。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9:22:45 母汉这是要搞文字狱?你可别把左棍的世界搞这么恐怖,这会让左左中还有点common sense的怕失去言论自由弃你们而去的! 惹人发笑这个词约定俗成,你能纠结上这个词说明你还真是锱铢必较的狭隘人。
云之岚
89 楼
母汉,你说的没错,那种人不配做人就做虱子嘛!你也是虱子加身了!别以为你当虱子就很有威慑力,只看出你的猥琐!
m
muhan
90 楼
to 云之岚, 你想歪曲? 我说的是你把正义之士变成“正义之虱”的观点是你所认为的common sense。还有猥琐,偷偷摸摸和奸诈是你们日本人的普遍特性吧?而且在你们这些日本有毛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m
muhan
91 楼
你把如果是正常人都会认为的正义之士看成“正义之虱”。真是虱子眼里看的都是虱子。
云之岚
92 楼
我们大家又要笑看母汉在这里造谣一时爽了!哈哈哈~
m
muhan
93 楼
云之岚, 好了,不跟你计较了。以后还是凭着良心过日子吧。
云之岚
94 楼
楼下母汉,我可没觉得一个会造谣的人有良心,你看其他人看不准,对擅长造谣的你自己似乎也欠自知之明。
m
muhan
95 楼
云之岚,你看你写的汉语。母汉是什么意思?其他人指的是谁?文学城里待的时间稍微长一点的网友对你们几个日本人的表演是心知肚明的。别在献丑了。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5:16:08 楼下母汉,我可没觉得一个会造谣的人有良心,你看其他人看不准,对擅长造谣的你自己似乎也欠自知之明。
云之岚
96 楼
母汉是你的汉拼网名啊!这没有什么好迷糊的吧?你造谣生事我是日本人,凭哪样啊?你良心喂了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