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赵立坚公开将病毒甩锅美国 网友炸锅(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4日 19点5分 PT
  返回列表
134500 阅读
272 评论
美国之音

中共正式挑衅美国。
中国发言人称可能是美军将疫情带到了武汉 https://t.co/0ZWiOoddTS via @voachinese

— Zhefu Wu吴哲夫 (@ZhefuW) March 12, 202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表示,美国军方可能将新型冠状病毒带到了中国武汉。这使得美中两国的口水战进一步升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他经过认证的推特上用中文和英文表示,是美国缺乏对疫情的透明度。

他写道:“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在此之前,一些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质疑是美军在去年10月到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时把新型冠状病毒传到武汉。

赵立坚还在推特上传了一段现场视频试图辅证其观点。视频显示,众议员鲁达(Harley Rouda)周三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应对措施的听证会上问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说,“所以我们可能有一些人看似死于流感,而实际上可能是冠状病毒?”雷德菲尔德回答说:“在今天,美国有些病例确实是这样确诊的。”

这篇推文,赵立坚特意用英文和中文各发表一次。



赵立坚推文英文版截图。



赵立坚推文中文版截图。

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爆发之际,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在2019年年底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后反应迟缓而且不够透明。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三表示,中国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并没有采取最佳做法,而是掩盖了疫情,这导致国际社会花了两个月时间才作出反应。

周四早些时候,赵立坚的外交部同事耿爽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批评美国官员“诋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称这种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任”。

在被问及奥布莱恩的言论时,耿爽说,这种言论对美国本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帮助。中国为减缓疫情蔓延所做的努力为世界各国赢得了应对疫情的时间。

他说:“我们敦促美方个别官员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国际公论,与其把时间花在攻击抹黑、怨天尤人上,不如把时间花在应对疫情、加强合作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用“武汉病毒”来称新冠病毒。对此,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对美国之音说:“我可以证实使用这种语言是为了反制中共的不实信息。”

上周五,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CNBC采访时批评中国提供的信息不充分。他在采访中也使用了“武汉病毒”的用法。

针对北京所说的中国为全球抗疫付出努力而病毒可能不是来自武汉的说法,蓬佩奥在采访中说:“我对他们采取的(抗疫)努力感到满意,但恰恰是中共这样的权威说它(病毒)是来自武汉。所以不要因为麦克·蓬佩奥这样说就当真。我们对这是从哪里开始的有相当充分的自信,而且有充分的自信认为,有些信息本来可以更快提供的,有些数据本来是可以向全世界的卫生专业人士提供和分享的。这是最不幸的。”

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最新指称,美国之音请求美国国务院评论,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去年12月,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和湖北省周边地区,迄今为止,全球约三分之二的病例都是在这些地区发现的。但最近几周,绝大多数新病例发生在中国境外。

中国有关部门在1月和2月采取了措施,包括几乎完全关闭湖北省,以防止中国其他城市爆发疫情,并减缓疫情向海外蔓延。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月底宣布将限制来自中国的乘客入境。但批评人士说,特朗普在公众场合淡化了这种病毒的严重性,联邦政府在检测方面行动迟缓。

在其中文推文之下,有网友回复:“作为外交部发言人发这样的阴谋论混淆视听,无良公众号的水平,shame on you(为你感到羞耻)!怎么不彻查武汉病毒所?可能是武汉病毒所把疫情带到了市区。武汉病毒所要透明!要公开数据!武汉病毒所欠我们一个解释!”

这篇回复迅速获得大量回应,热度直追赵立坚的主贴。

在此之前,中共五毛已在大造舆论,称美军去年10月到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时把新冠病毒传到武汉。因此,赵立坚推文的逻辑大致可归结为:早在去年美国流感爆发时,新冠病毒就已经开始在美国流传,然后又通过参加军运会的军人传到武汉。

但网友指责,这种逻辑解释不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果病毒最先在其它国家流行,为何会在武汉率先爆发?

有中国网友批评:“既然参加军运会的美国人是首批感染者,为何只传给了武汉人,而他们来之前、来之后在美国却没有扩散,偏偏在中国就扩散?你当世卫和全世界专家都是弱智啊?”

还有中国网友讥讽道:“去年9月病毒在美国扩散之后,3亿多拿着180多个国家免签的美国护照的美国人憋在家里哪儿都不去,连圣诞假期都不出门,只派军人出国把病毒带到武汉!……”


一篇中国自媒体文章后的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武汉疫情爆发时,中共曾将病毒来源“定性”为华南海鲜市场,打算让野生动物“背锅”。但该说法随后被中共自己专家们的论文推翻,外界普遍质疑可能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生物武器研发有关。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开始操控五毛和网络自媒体,将病毒来源引向海外。

除了所谓“美国病毒”,中共五毛们还将意大利专家的说法改头换面,炒作“意大利病毒”。而中共盟友伊朗更为明目张胆,其军方高官和前总统都公开宣称,武汉新冠病毒是实验室合成的人工病毒,暗示这是“美国攻击中共和伊朗的生物武器”。

不过,中共这种甩锅之举,连一些中国专家们都不买账,直言武汉新冠病毒就是“来自武汉”。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3月4日在推特发文指,国际病毒基因库网站(GISAID)每天更新新冠病毒的进化树,到3月3日为止,已收录全球135个新冠病毒株基因序列,所有病毒共同祖先都是武汉新冠病毒。今年2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发表论文指,通过研究全球93个新冠病毒样本,共发现58种单倍型。从演化关系来看,单倍型H13和H38是其中比较古老的单倍型。而最早的H13和H38病毒样品,分别来自中国深圳和美国华盛顿州,这两名患者分别于2019年12月底和2020年1月初在武汉被感染。

农民大伯
1 楼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路过地球
2 楼
假如病毒十月份到达武汉,第一个病人十二月初开始发病。 十一月份,整整一个月,病毒在干啥呢? 倒时差吗? ======= 这个病毒平均5-7天翻一倍,算它5天好了。 一个月30/5=6个周期。 2的6次方= 64。 也就是说十一月底也就60多个。
中航科工六院
3 楼
所有OPTIONS都在桌面上,都可以谈,没必要急眼 这次是日本和台湾先把美国捅出去,还轮不上中国抹黑谁 先看看那个赵丽件删不删贴,删了就是心虚了,不删,还是挺好玩的
e
elfen2299
4 楼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00:27 小美女,好久不见。哥跟你一起打倒共匪哦。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9:57:20 ====== 小骂大帮忙的把戏就不要玩了,口口声声共匪,处处为共匪开脱 你这个“共匪”,跟潘金莲叫西门庆“冤家”异曲同工
一鸣同学
5 楼
赵立坚没毛病。武汉病毒所阴谋论是美国参议员提出的,指责中国延误两个月是美国白宫安全顾问说的。既然安全顾问认为一月三号知会美国还是晚两个月,就是说安全顾问有证据11月初就有感染。而中国第一个感染是十二月初,所以赵立坚有必要让美国安全顾问解释清楚
A
Apple_NS
6 楼
很简单的事实,武汉军运会是10月开的,如果病毒是美国的,全球早在几个月前就爆发了,现在至少90%的感染,因为从没有国家对美国设防过。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有不明白的,只有歪交部
v
vagrant1980
7 楼
喜欢赵立坚跟美国政府一样无赖的样子
中航科工六院
8 楼
另外日本媒体报道,2019年9月,日本就有俩在夏威夷染上白肺的,这条线现在没人追了。
长剑倚天
9 楼
俄勒冈州州长颁布全州“250人集会”禁令,持续4周,截至周三,俄勒冈州确诊21人。西雅图吹哨人:Seattle Flu Study由盖茨基金会资助的Seattle Flu Study一直在追踪研究西雅图流感传播状况,而由志愿者们所提供的鼻咽拭子,恰好与检测COVID-19所需要的样本为同一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SFS收集了近2500个样本。 ======================================================================== 这是另一篇来自西雅图本地报纸的报道,注意这句话: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SFS收集了近2500个样本。 下半年,下半年,下半年!!!
乌拉拉棒2
10 楼
老共就是先让水军造声势,假的说一千遍就成为真的,然后外交部就把它作为攻击他要攻击的人的依据。下作!!!
中航科工六院
11 楼
哥知道你爱耍小脾气,奈何你胸大,你骂死哥,哥都认了,消消气~~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04:01中航科工六院
平安215
12 楼
大家别争了 ,我们现在都生活在美国大地,大家互相取暖 团结一致找口罩,请大家能发一些链接怎么买到口罩,拜 托大家了,保命要紧。
乌拉拉棒2
13 楼
老共沙比啊,把军运会那几个军人的样品测一下不就定性了?再放到系统树的最前面就搞定了吗
e
elfen2299
14 楼
你们的目的不过是在世界科学家反复验证确信无误,正式指控中共人造病毒之前,先把“病毒”是人造的在老百姓心中打个预防针,再拼命往美国身上扯,这样以后被指控了马上就能就地喊冤,能立刻扯阴谋论,哄骗中国老百姓。 不过是一种维稳的把戏,现在中国国内这种脏水文大行其道,五毒所石正丽成了敏感词,不就是为了防范于未然么。
S
Science_东岸01
15 楼
距离翻看底牌不远了 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V
Vanc
16 楼
我听到了脱钩的声音,战火好像在不远处。
飘过的云
17 楼
美帝居然敢对我天朝发动生物战,强烈呼吁要先把深藏人民内部的"带路党"挖掘出来,其中包括一:让美帝参加军运会军人带病毒进入国境的天朝海关人员,明知道他们是军人居然不徹头徹尾的检查,我严重怀疑不只是一个海关人员是带路党,可能一整组甚至整个关口都让美金攻下了(参考赖昌星走私案)二:武汉当局扣押吹哨人,把美帝投毒造成的疫情隐瞒下来直至一发不可收拾,这已不是带路党干的事了,严重怀疑武汉当局及至湖北政府的领导层里隐藏着两个以上中情局内女干。三:是谁命令在事发后立即清除掉武汉海鲜市场内美帝投毒的证据,此人不用审,必然是美帝计划中的一个棋子。四:石正丽赌咒此病毒为天然形成,从头到尾没美帝的事,让蝙蝠蒙受不白之冤,此人肯定是带路党。五:习总在一月三号就向老川泄露美帝投毒造成的疫情机密,而天朝此时几乎除武汉后无人知晓,美帝在天朝的谍网必有一个领导者发号司令,考虑到习总在天朝所处的高度,我严重怀疑他就是天朝所有西方反华势力的总司令。 看来美帝对天朝图谋已久,布局很深啊,低中高层全部兼备,细思恐极……
中航科工六院
18 楼
来点儿干货,你就以你自己角度出发,你觉得是蝙蝠,五毒还是美毒 我先说,这几天看了这么多,如果下注,我还是下在胡吃海塞出问题了,野生动物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11:18距离翻看底牌不远了 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路过地球
19 楼
从零号开始,如果以7天翻倍计算,非常符合武汉的情况 一个月 16个 二个月 256个 三个月 4000个 四个月 6.5万 五个月 一百万 在第四个月被强力制止减速,五个月终止了。 如果放到美国,因地广人稀和居住、交通不同,假设翻倍时间延长到15天,各位可自行计算。 这也是我不相信美国才发展六周的原因。
长剑倚天
20 楼
楼下,网上很多卖口罩的。不知你要哪一种?价格多少合适?
潇洒补锅
21 楼
共匪发现罪孽越来越深重, 而这个锅只有习包子才能背, 于是直接甩锅美国。
长剑倚天
22 楼
Vanc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12:16我听到了脱钩的声音,战火好像在不远处。 =================================================================== 脱钩不可能! 不知道你又是听了谁的蛊惑? 你要明白中美关系的本质就知道,这不是政治能左右得了的,互相都要靠对方托底呢,特别是美国! 至于战火,中美之间?别扯了吧。 台湾,倒是有相当大概率在这几年,也许今年。
f
fanfu002
23 楼
同意尊重科学认识及后面。但50%、25%和25%哪里来的?这不是简单的可能性。所有中外病毒相关领域的科学家都认为是天然. 当然,人类活动会加快病毒演变出人传入的情况。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17:57:16 这个病毒只有三个来源:天然、国内实验室人造泄露,国外实验室人造恶意。在没有弄清原始携带动物和中间宿主以及传播途径之前,这三个来源的可能性分别是50%、25%和25%。所以,美国可以用“可能性”指控中国,中国也可以用“可能性”指控美国。大家都应该尊重科学认识。反之,竭力否认自己方面的可能性,而把一切可能性推给对方,恰好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自己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路过地球
24 楼
大西雅图地区的疫情表明,新冠在此地已超过6个月!
i
ilovetor
25 楼
不要和流氓无赖打交道
长剑倚天
26 楼
奇怪,最近台湾的消息都消失啦。 江什么臣被选为台湾国民党主席的消息都没登。 还抱怨习大大没给他发贺电,往常国民党谁当主席,大陆都会发个贺电,但这姓江的当选后,大陆没发! 这些都是信号。
四月红枫
27 楼
美国人自己承认有些死于流感的实际是死于新冠,因为当时没有新冠的检测手段。 在美国的人还是小心点吧。
长剑倚天
28 楼
谢谢四月红枫网友的关心!
刚满十八
29 楼
在下一盘大棋
路过地球
30 楼
假设病毒起源美国,传播速度比武汉慢一倍: 0个月 1 2个月 16 3个月 64 4个月 256 5个月 1000 6个月 4000 7个月 1.6万 8个月 6.5万 因为80%能自愈,根据现在状况,这个病毒已流行8个月以上。
小二黑-
31 楼
楼下的路过地球不要丢人显眼了!美国军队比武汉人居住更密集!要是说巧合,武汉病毒所研究的病毒泄漏更合理,为了拿污毛造谣,无耻至极!
路过地球
32 楼
我不认为跟军运会有关,而跟西雅图有关
路过地球
33 楼
小二黑-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35:35 楼下的路过地球不要丢人显眼了!美国军队比武汉人居住更密集!要是说巧合,武汉病毒所研究的病毒泄漏更合理,为了拿污毛造谣,无耻至极! ========== 脑子是个好东西。 除全武汉三分之一人都来美国了,否则根本不可能在六周造成如此深广的传播! 美国感染者至少3万人以上,差不多武汉高峰期的一半。
小二黑-
34 楼
路过地球:跟谁有关事科学家说了算,你算那棵葱?在这里胡说八道,造谣生事,大外宣造谣也应该找点也应该造的有点档次,这种胡乱编造的谣言连点最起码的智商都没有,丢人!!
f
face_ocean
35 楼
如果病毒是美国散的,为什么从习一尊到底下的武汉官员都一起隐瞒疫情,训诫8位医生?楞把一小疫情整成世界大瘟疫?难道没习一尊和一帮武汉官员的帮忙美国的阴谋,这次疫情能泛滥成功吗?
飘过的云
36 楼
楼下的路逑,能不能说说这么几个月过来美帝已经有多少医护人员被确诊? 我可是听说天朝自己承认的都已经有三千多医护被确诊,以美帝各医院内松松拉拉的防护措施,这么久过来应该不止一万了吧,除非你估算的这些患者都不上医院。
路过地球
37 楼
小二黑-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43:18 路过地球:跟谁有关事科学家说了算,你算那棵葱?在这里胡说八道,造谣生事,大外宣造谣也应该找点也应该造的有点档次,这种胡乱编造的谣言连点最起码的智商都没有,丢人!! ==•======••• 如果一个月后证明我对了,你会一头撞死吗?这么没脑子,活着何用? 我一点不担心真相不会揭开,因为美国陷入两难困境: 1. 如果继续不加快检测,势必酿成大祸。而且有中国这个模范,压力山大。 2. 如果大规模检测,则无法解释即将确认的庞大数字以及传染的范围,绝不是6周可以解释的。 事实面前,美国毕竟还是民主社会,不可能所有科学家都装聋作哑。
路过地球
38 楼
飘过的云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54:07 楼下的路逑,能不能说说这么几个月过来美帝已经有多少医护人员被确诊? ======= 我注意到公布的有几个,今天就有。 但绝大部分病人职业资料没公布。
喜得利
39 楼
中国病毒。
元好问
40 楼
美国应该说清楚。
旧电脑
41 楼
@长剑倚天,好像又发现什么新东西一样。这些SFS的样本里,检测出新冠病毒了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06:09俄勒冈州州长颁布全州“250人集会”禁令,持续4周,截至周三,俄勒冈州确诊21人。西雅图吹哨人:Seattle Flu Study由盖茨基金会资助的Seattle Flu Study一直在追踪研究西雅图流感传播状况,而由志愿者们所提供的鼻咽拭子,恰好与检测COVID-19所需要的样本为同一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SFS收集了近2500个样本。 ======================================================================== 这是另一篇来自西雅图本地报纸的报道,注意这句话: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SFS收集了近2500个样本。 下半年,下半年,下半年!!!
飘过的云
42 楼
路球…就算病人资料沒公佈,相信一个医护被确诊,整个医院內会有更多的医护人员被隔离吧,那么这么久过来美帝应该有不少的医院和地区诊所已被瘫痪,你能说说你所掌握的资料吗?
g
gHermione
43 楼
路球, 你反反复复说的5-7天增加一倍之说是从那里听来的来的请赐教。我只知道前几天你们的权威专家钟南山院士说过,5天增加3倍。
g
gHermione
44 楼
小偷将赃物塞给别人之后,厉声喝问你这赃物哪来的必须说清楚。
雅皮士
45 楼
11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就新冠肺炎举行听证会,以下是问答内容: 美众议员:如果有人死于流感,是否会进行验尸以检测是流感还是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主任:疾控中心有一个死于肺炎的监测系统,但并非每个城市、每个州、每家医院都有监测。 众议员:所以一些美国人看似死于流感,其实可能死于新冠肺炎? 美疾控中心主任:迄今在美国实际已经以这种方式诊断出一些病例。 实际上,最早质疑新冠肺炎起源于美国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朝日新闻》早前已对此提出了质疑:美国流感自去秋至今已死亡2万多人,这其中也包括了数目不详的医护人员,死者一律被冠以“流感”,不排除有很多人其实是死于肺炎,也就是说,肺炎很可能最早发生在美国。美国从武汉撤侨,23名医护人员拒绝在没有完全防护措施情况下去接机,其中有人表达了对这种病毒的恐惧,称“已经有美国同行死于这种可怕的传染病”。 美国卫生部门至今仍以各种理由搪塞,不愿对死者进行病理解剖,也不愿意与外国分享流感病毒初始数据,美国朝野上下闭口不谈本国疫情,而是开足火力指责别的国家,这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事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先生以自己“专业”的角度坚持要将新冠病毒命名为“武汉肺炎”、“中国病毒”,一些美国政治家和媒体、律师还要求中国为美国道歉、赔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CDC官员却低调的多,有记者提出“新冠病毒是否不排除起源于美国”的问题,CDC官员表示不回答“可能性的问题。” 2月底,纽约市威尔·康奈尔医学院住院医师马修·麦卡锡表示,新冠病毒其实早就在美国爆发了;耶鲁大学教授、医疗管理专家霍华德·福尔曼对《商业内幕》表示,美国至少已有10万人遭感染。 “美国将有7000万至1.5亿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是美国国会和美国最高法院的主治医师布赖恩·帕特里克·莫纳汉(Brian Patrick Monahan)在10日下午的一场闭门会议上向参议院工作人员通报的情况。不过莫纳汉同时指出,80%的感染者最终将会康复。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去年12月底的报告,2019年美国人口为3.282亿。也就意味着,有接近半数的美国人可能将会感染新冠。
黑加黑不是白
46 楼
武汉军运会还有其他国家参加吗? 如果是美国九月份带到武汉,居然没有被其他国家的人带到世界各地,而一直到一月份才在武汉爆发,这病毒炸弹还是定时的?
元好问
47 楼
楼下“黑加黑不是白”是如何确定“没有被其他国家的人带到世界各地”的?
黑加黑不是白
48 楼
美国人如果九月份带病毒到中国,那就因该十月份开始就中断中美航线才是啊,而且还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继续飞。 靠这种谎言来甩锅,漏洞百出,将来终会在历史上成为笑柄。
黑加黑不是白
49 楼
一月份中国封城武汉的时候,其它国家有动静吗?美国的华人买空了美国所有的口罩捐献支援中国,如果美国疫情那么严重,会那么做吗?
[
[网上有美女我自杀]
50 楼
一个长满花柳的女支女说她是无辜的,是纯洁的,花柳都是别人带给她的
小二黑-
51 楼
路过地球,你用什么来证明你说的对?中国的抗疫专家张文宏已经说了疫情不可能起源于美国,否则不可能在武汉集中爆发,你那些垃圾论证除了胡搅蛮缠没别的的!
T
TYTOU
52 楼
如果真的去年十月前疫情就在美国出现,有的病例被当作普通流感至死,那么美国那么多人外出旅游,早就应当在去年底就被带到世界各地了
路过地球
53 楼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1:17:50 路球, 你反反复复说的5-7天增加一倍之说是从那里听来的来的请赐教。我只知道前几天你们的权威专家钟南山院士说过,5天增加3倍。 ======== 参考香港大学学者 Gabriel Leung 教授和 Joseph Wu的论文。 1、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 R0 值为 2.13,浮动范围是 1.92 到 2.31 之间; 2、感染人数将在 6.2 天内翻倍。
w
wildpoet
54 楼
小编,你是刻意删我的帖子吗? 下面这个你还会删吗?楼下的那位路球,一天到晚泯灭人性地编故事,你怎么不删呢? 群体性的病毒传播,何止每人只传2,3人. 玩数字游戏,假装学者,更是可恶.
旧电脑
55 楼
让这些人去证明什么,是不可能的。如果有科学而严谨的数据和清晰的逻辑链条,那么能在这个全球聚焦的事件上,发表一篇让人信服的论文,得算重大成果了。但是事实上,他们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东西,所以就拼凑一些”假设“。”假设“这东西,什么都说明不了,却好像说了很多,对于这些人来说,目的就达到了。 小二黑-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2:10:19 路过地球,你用什么来证明你说的对?中国的抗疫专家张文宏已经说了疫情不可能起源于美国,否则不可能在武汉集中爆发,你那些垃圾论证除了胡搅蛮缠没别的的!
t
theriver1
56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1:35:03 《朝日新闻》早前已对此提出了质疑:美国流感自去秋至今已死亡2万多人,这其中也包括了数目不详的医护人员,死者一律被冠以“流感”,不排除有很多人其实是死于肺炎,也就是说,肺炎很可能最早发生在美国。美国从武汉撤侨,23名医护人员拒绝在没有完全防护措施情况下去接机,其中有人表达了对这种病毒的恐惧,称“已经有美国同行死于这种可怕的传染病”。 --------------------------------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朝日新闻的报道,你不但下三滥地把死亡数字改成2万,还加上了“数目不详的医护人员”,还加上武汉撤侨。人家明明只是一种假设,到你这里就变成“很可能”了。以下是朝日新闻的原话,你自己看看你哪句不是在造谣: CDC曾宣布美国正经历史上最严重的流感侵袭,已导致超过14,000人死亡,然而现在发现这个死亡率似乎有些蹊跷,肆虐美国的流感已造成2,600万人患病。这期间,作为美国防范感染的最高决策机构,美国疾控中心CDC发表了一则惊人消息:‘在对疑似感染流感的患者,正进行重新采样检测,发现很多并非流感的病原体,混杂其中,已经判定此类死者不是流感病故,很可能是新冠肺炎。目前,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城市,已开始重新评估现有的检测体制。’
旧电脑
57 楼
就好像楼下那位”长剑倚天“,通篇都是论断,理直气壮的一塌糊涂。不过一旦深究起道理来,就顾左右而言他,连”不爱搭理你“这种托辞也说得出。殊不知,这城里是公共场合,既然在公众场合发言,就要准备接受对所发表言论的追问和质疑。”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才是讨论的正确姿势。
蓝色星期五
58 楼
这里有个路什么球的大概可以接替谭书记去世卫上班了。美国西雅图新冠已经流行了八个月了你们这些世卫专家居然浑然不知。我看要么这个路球要么去世卫接替谭书记要么送到精神病院去看一看。只能两选一了。还有如果这个路球去不了世卫上班那文学城的小编也不能放任一个精神病患者在这里疯狂发帖吧?
t
theriver1
59 楼
我下午说中国外交部捅了马蜂窝,果然刚刚发现赵立坚的话已经在美国媒体炸锅了,今天大批主流媒体都详细报道了“中国开启了在新冠病毒上毁谤美国的冒险运动” (China's high-stakes campaign to smear the United States over coronavirus)与之相关的新闻和评论铺天盖地! 这下中美可真成仇人了,本来中国宣传部门在国内甩锅美国骗骗老百姓也就算了,美国也不会跟它计较,可外交部在国际上这么一公开喊出来,这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美国人从此再也不会放过你了,一定会在国际上更加孤立和打压你。
声嘶力竭123
60 楼
这里有些人的言论已经超出言论自由的范畴。中国的做法其实在为今后的反华起着促进作用。灾难真的来了,文学城也是不能幸免的,期盼成立的工作人员可以改进一下自己的工作方法了。
围城打援
61 楼
美国你赶紧交代吧!再不交代,美元要变废纸,不信试试?!
围城打援
62 楼
TYTOU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2:17:07 如果真的去年十月前疫情就在美国出现,有的病例被当作普通流感至死,那么美国那么多人外出旅游,早就应当在去年底就被带到世界各地了 ------------- 没错,在马来西亚就是被当成“骨热病”。
S
Swedenbo
63 楼
灯塔国国务卿国安顾问等大员领衔,对中国的指责污蔑不知多少次。这次中国仅有一个外交部发言人在推特上发了一个《朝日新闻》早就提出的疑点。这次“论战”从阵势上完全不对等,时间上远远落后,论点上可以进一步探讨。 就这样,看看城里,乱成一锅粥,有人被骂了祖宗也不会这么跳脚(但是至少一小部分已经没有了祖宗)
W
Water168
64 楼
大家其实不用争论,到时候拿证据说话。 如果没有真凭实据,再争论也徒然,纯粹浪费精力。 还是把精力先放在防疫上吧。 美国和中国脱钩可能性很大。 说句实在话,中国最近几年的外交政策是需要反思的,能及时调正乃中华民族百姓之福矣!
z
zhao917
65 楼
赵立坚问美国零号病人何时出现,请问中国的零号病人为何还没找到?不是连“贵党”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前两天才说新冠病毒来自云南蝙蝠吗? 新冠肺炎被误诊为流感是有可能的,美国从一开始就承认,现在也无非如此而已,这和党媒说美国故意隐瞒性质完全不同。中共之前说美国今年1.4万人死于流感,美国隐瞒新冠肺炎实情,犯下低劣的常识性错误:一,美国每年流感都会死亡几万人,不是今年独有;二,新冠肺炎只是前两天症状和流感相似,之后就不一样了,而且具有高传染性,瞒也瞒不了,如果隐瞒,美国早就有大量医护被感染了。另外从时间上看,美国流感在去年10月就开始了,那美国应该早就爆发新冠疫情了,甚至比武汉还要早。 另外,美国每年流感之所以死几万人,是因为它将所有因流感导致的并发症而死亡的人全都算为死于流感,而其它国家只将直接死于流感的人算为死于流感。大家知道,流感病毒本身并没有很高的致命性,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引起并发症导致人死亡。按照美国的算法,中共国每年死于流感的人数也会很多。
阿米高
66 楼
但网友指责,这种逻辑解释不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果病毒最先在其它国家流行,为何会在武汉率先爆发? 所以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中方生化武器泄漏 二是,美方特意投放生化武器 由于涉及核心机密,真相可能永远是个谜,除非有斯诺登王立强这样的英雄出现
M
Moon_cake
67 楼
中国做法卑劣, 让人不敢相信
河狸游水
68 楼
这事有点奇怪,不理解为什么安排这个身份敏感的人用英文上推特发表这一言论。肯定有某种用意,只是咱解释不了。
洋知青
69 楼
既然说阴谋,俺也来讨论讨论。1投毒的目的是什么,不外呼破坏对方的政治,经济。可是大家想一想,谁会放弃北上广,而去选择内陆鸟不拉屎的武汉?2既然选择武汉,那么最省钱,最安全的就是从病毒所拿病毒啦。那里什么都有,而且管理松懈的一塌糊涂。心眼得缺到什么程度才会千里迢迢,过五关,斩六将把病毒从美国运往武汉?3缺心眼的ACE2理论。也不知哪个洗地的,弄了一个病毒通过ACE2选择性攻击东亚人的理论。结果是作为东亚人的浙江新冠死亡率最低,比不是东亚人死亡率最高的伊朗低近百倍,真是打脸!4最近又有了什么新冠病毒亚种,什么美国流感是新冠。可是美国那个流感式的"新冠",既没引起全民戴口罩,也没封城,封机场,甚至连美国政府都没惊动。可是中国传来那个新冠,却令美国如临大敌,第一个切断和中国的交通,什么道理?5新冠是个很强的传染病,堪比流感。可是在病的初期,完全可以通过隔离将其消灭。可是事实却那么令人可笑。全党上下一致封口,错过了预防的黄金时期,实在是不可理解,为什么?
洋知青
70 楼
根据俺的理解,这世界上最毒的病毒应该有下列几点。1RNA病毒,这种病毒由于是单链,不像DNA病毒那么稳定,变异特强。这种病毒的特点就是不容易被消灭,它总能改变结构,卷土重来。著名的RNA病毒除了这次的新冠病毒外,还有流感病毒,萨斯病毒,MERS病毒,埃博拉病毒,艾滋病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够牛吧?被消灭的天花病毒是DNA病毒,所以容易被消灭。2多种类宿主。多种宿主给消灭增加了难度,它们能不断的从动物身体中变异,躲过人体的免疫系统,卷土重来。比如流感,它的存在比天花还早,人类就是消灭不了它。只能不断的制造疫苗,和它共存。3空气或飞沫传染。这种传染是大规模流行的基础。这种传染根本不能完全预防,只有早期对病例的隔离,所以时间跟重要。这次就是一拖再拖,不可收拾。如果全世界流行,基本上是大多数人都感染,就像流感。并不是所有的RNA病毒是飞沫或空气传染的。如果有人制造具有以上三点的病毒,他基本上就是人类的敌人,是双手沾满人类鲜血的刽子手。所以我说,制造这种病毒的人,不是脑袋被驴踢了,就是没经过教育的蠢蛋!
t
thumpup
71 楼
如果病毒来自美国,美国的CDC就不会出现检测盒测不准的问题,而CDC遇到这个问题恰恰和中共心里有鬼、拒绝提供病毒的信息直接有关,导致美国的检测速度被大大延误了近一个月。现在美国掌握的病毒情况多了,才研制出更准确的检测盒。特朗普的亲信、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日前在Fox Business著名主持人Maria Bartiromo的采访上透露,美国早在去年12月就要求中国同意美国专家到武汉一起研究病毒的情况,但一直被中共拒绝。大家知道从流行病学角度上说,防治疫情非常重要的就是要知道病毒是怎么来的、病毒的基因序列等基本情况,这对防控、研制检测方法至为关键,准确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也是准确评估疫情、决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的基础。所以国务卿蓬佩奥才说,中共信息不透明,让美国极为失望,国安不问奥布莱恩天也说中共隐瞒疫情,让美国和世界的防疫了延误了两个月。
n
nightcoffee
72 楼
看来冷战意思不够想来点热的,您真敢戳豁子
开心水水
73 楼
中国政府就是让民众对中国是疫情罪魁祸首的说法产生怀疑,目的在减少外界关注中国如何搞砸因应疫情,转移指责。中国政府灭证据后甩锅,早就脸都不要了。可怜民众没有知情权,愤怒无处发泄只能发泄给万恶美帝。 病毒的基因序列最接近的是舟山蝙蝠和失真力的rtag13,都是天朝独有的。要在美国找一只蝙蝠,基因更接近,尤其是e蛋白100%匹配,才能成功甩锅给美帝
虾爬子1992
74 楼
中国老百姓早就怀疑是美国军人把病毒传到中国的了,美国的“电子烟大白肺”,美国死了20000人的超级流感,都早于武汉疫情,事实胜于雄辩!!!!!
z
zhongxin889
75 楼
最早质疑新冠肺炎起源于美国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朝日新闻》早前已对此提出了质疑:美国流感自去秋至今已死亡2万多人,这其中也包括了数目不详的医护人员,死者一律被冠以“流感”,不排除有很多人其实是死于肺炎,也就是说,肺炎很可能最早发生在美国。美国从武汉撤侨,23名医护人员拒绝在没有完全防护措施情况下去接机,其中有人表达了对这种病毒的恐惧,称“已经有美国同行死于这种可怕的传染病”。
h
helix22
76 楼
thumpup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1:03:54 如果病毒来自美国,美国的CDC就不会出现检测盒测不准的问题,而CDC遇到这个问题恰恰和中共心里有鬼、拒绝提供病毒的信息直接有关,导致美国的检测速度被大大延误了近一个月 =================== 无脑还写这么长。 别的国家是怎样生产出测试剂的? WHO 是怎样提供测试剂的? 美国卫生部是怎样对测试剂生产缓慢下结构的?
雅皮士
77 楼
这个问题在2月份的时候就有人解答了 现在的新冠肺炎病毒,有五个族群,ABCDE 其中,出现在中国的是C族群,而美国,ABCDE五个族群都出现过 这五个族群,有的传染性低,有的传染性高(比如C族群) 可能是因为某个原因,C族群的一个病毒被美军带到中国; 军人由于体格强壮、年轻、免疫力好,可能就能扛过去 但是这些美军来到武汉后,四处闲逛,就会感染给老者弱者 这就实现了在武汉的大爆发 事实上,美国在2019年9月份时,曾经有一段时间,有一批肺炎患者,肺部纤维化,当时不知道原因,都说是因为电子烟,但是到现在,也没找到原因;加上2019年美国流感死的人确实比往年高出不少,所以,有理由来怀疑,新冠肺炎就是出产于美国。 阿米高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0:30:02 但网友指责,这种逻辑解释不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果病毒最先在其它国家流行,为何会在武汉率先爆发? 所以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中方生化武器泄漏 二是,美方特意投放生化武器 由于涉及核心机密,真相可能永远是个谜,除非有斯诺登王立强这样的英雄出现
开心水水
78 楼
病毒的基因序列最接近的是舟山蝙蝠和失真力的rtag13,都是天朝独有的。要在美国找一只蝙蝠,基因更接近,尤其是e蛋白100%匹配,才能成功甩锅给美帝
F
Fransh
79 楼
贼喊捉贼。
思想起
8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06:09 俄勒冈州州长颁布全州“250人集会”禁令,持续4周,截至周三,俄勒冈州确诊21人。西雅图吹哨人:Seattle Flu Study由盖茨基金会资助的Seattle Flu Study一直在追踪研究西雅图流感传播状况,而由志愿者们所提供的鼻咽拭子,恰好与检测COVID-19所需要的样本为同一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SFS收集了近2500个样本。 ======================================================================== 这是另一篇来自西雅图本地报纸的报道,注意这句话: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SFS收集了近2500个样本。 下半年,下半年,下半年!!! ---------------------------------------------------------- 看来这长剑倚天的脑瓜子真是坏了。正因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发病状况类似感冒症状,都是: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所以检测COVID-19就采用了测试流感的同一种样本。人若无知就只剩下造谣的本事了,难道长剑真不知道武汉肺炎与SARS-非典(非典型肺炎)的病原体都是冠状病毒吗?你或者是想说美国医学科技不如中国发达,连流感和SARS都分不清?难道武汉中心医院的李文亮医生在2019年12月30日发布的“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是假消息?难道武汉中心医院的医生都是庸医,都搞不清感冒与SARS-非典的区别?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本世纪初SARS-非典曾经在中国爆发过?
0
01-may_梅韵
81 楼
Fransh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4:19:31 贼喊捉贼+1
d
damocles
82 楼
狂妄的外交部发言人的人们,你们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狂。
d
damocles
83 楼
思想起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12 20:06:09 俄勒冈州州长,,,,,,,,,, 下半年!!!" "看孩子烧发的脖子都发红了,这可怎么好,脑子要是烧坏了咋办?" "要不改个名字? "长剑倚天"太难养了,就叫"烧火棍戳地"吧,接地气。,,,, "
n
nizr2005
84 楼
作为外交部发言人,发这样的推特,毫无依据、全凭想象,太掉价了,有损国格、人格!
百姓人家
85 楼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碧脸的。真丢中国人的脸。
m
mate20pro
86 楼
你们以为土共发言人可以顺便写那些东西?没有高层的授权,没有过硬的证据,他这么说被人反驳会丢官的。后手和后后手早就准备好了,还需要你们猜?
h
herlion
87 楼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7:47:20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碧脸的。真丢中国人的脸。 ======================================================= 这种人当上外交部发言人,上级更是不知道什么嘴脸。
a
apache2000
88 楼
苍井空只有在立坚那里得到满足!金枪立,通霄坚。
X
X723
89 楼
如果美國要放病毒到中國大陸,既然能放到武漢,為什麼要捨近求遠?放到北京上海不是效果更好嗎?
如今11
90 楼
外交部的发言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赵立坚公开甩锅美国,耿爽却说最近关于新冠病毒的不实谣言满天传,当被外籍记者问道这病毒是否是美国人带来的!所以耿爽说不是,赵立坚说是,那真相是啥?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的时候,难道一定要把责任推给别人吗?
d
dqdeer
91 楼
X7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8:44:47 如果美國要放病毒到中國大陸,既然能放到武漢,為什麼要捨近求遠?放到北京上海不是效果更好嗎? ———————————————————————————————— 认真看好了再喷,赵立坚说的是,美国参加军运会的人也许染上了病毒,无意中带给了武汉。
二路风景
92 楼
我一医生朋友两个事实: 1. 他一直在洛杉矶医院内科病房,负责流感重症病人,他们进病房只戴口罩。如果新冠病毒当流感,新冠病毒传染这么猛烈,国内3000 多医护感染,而美国医生不设防,早就被撂倒了,而如今没有一个美国医生感染死亡! 2. 流感去年十月就开始了,如果冠状病毒混为流感,美国巳经疫情爆发近半年了,而美国社会正常运作,直到最近才开始防范,美国早就死一半人口了!
洋知青
93 楼
俺也来说说武汉军运美国泄毒说。武汉军运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这时新冠病毒随美国运动员悄悄的来到武汉。这时的病毒由于阶级斗争思想坚定,对同吃同住的美国运动员非常友好。甚至对海关,飞机乘客,成千上万的军运会观众无动于衷。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所谓零号病人武汉人,病毒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感染了病人。也不知病毒受过特工训练还是怎么的,为了保护病毒的秘密,直到12月6号,也就是41-51天之后,才把病人送进医院,完成了整个泄毒过程。请问一下,这个科幻小说水平怎么样?
老牛仔
94 楼
楼下, 中方医院几个月早就出来说得的是虐疾。 彻头彻尾的贼喊抓贼。 dqd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5:20:48 X7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8:44:47 如果美國要放病毒到中國大陸,既然能放到武漢,為什麼要捨近求遠?放到北京上海不是效果更好嗎? ———————————————————————————————— 认真看好了再喷,赵立坚说的是,美国参加军运会的人也许染上了病毒,无意中带给了武汉。
G
GeorgeInCA
95 楼
Is this person a detective or not? A piece of shit to speak for the government.
a
ali88
96 楼
dqd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5:20:48X72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 如果美國要放病毒到中國大陸,既然能放到武漢,為什麼要捨近求遠?放到北京上海不是效果更好嗎? ———————————————————————————————— 认真看好了再喷,赵立坚说的是,美国参加军运会的人也许染上了病毒,无意中带给了武汉。 --------------------------- 认真看好了再辩,你家赵立坚的原话是“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参加军运会的人也许染上了病毒”是你篡改的,“无意中带给了武汉”,是你添加的。 为什么一定要说是美军?为什么不是别国的军?每天往返中美的人员不计其数,远远多于军运会美军,为什么不是普通人的可能性更大?你根本没有认真看,赵立坚要说的,恰恰是美军“有意”把病毒带给了武汉。
G
GeorgeInCA
97 楼
毫无依据、全凭想象,太掉价了,有损国格 +1
o
orchid
98 楼
胡言乱语,这个政府堕落到如此地步谁之过?如果真的要放毒为什么不直接放到北京,中南海,人更多更简单。这是反人类罪,是违背一切民主社会的价值观,唯一符合中共流氓政府视人民为草芥的价值观!
o
orchid
99 楼
他凭什么凭猜疑而胡言乱语,他不是一个普通人,他的话代表他背后的集团
0
01-may_梅韵
100 楼
美国已经发传票(Summons)给中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已被造谣者激怒,会反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