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美国大学招生放了一个“信号弹”,谁中枪?(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7月4日 16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33143 阅读
62 评论
新华国际头条

原标题:特朗普对美国大学招生放了一个“信号弹”,谁中枪?

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3日发表联合声明,撤销多份奥巴马政府时期旨在鼓励加强校园种族多样性的指导意见,不再鼓励高等院校招生时考虑种族因素。

这一指导意见事关大学招生对白人、非洲裔、拉美裔、亚裔等不同族裔的公平性和平权问题,备受社会关注。



2018年5月16日,在

美国

纽约,

毕业

生参加哥伦比亚

大学毕业

典礼。新华社发(郭克摄)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指导意见本身有“风向标”意味,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含有政治动机,进一步巩固特氏政策特点,也有竞选考量,可能进一步触发美国社会、少数族裔的分化和分裂。

推翻奥巴马时代政策

特朗普自上台以来一直谋求推翻前任奥巴马的一系列政策主张,这次将矛头对准牵动年轻人命运的高等教育。

3日,特朗普政府撤销多份奥巴马任内联邦政府对全国教育机构出台的指导意见,称其对学校的指导超出法律要求范围。

这些意见涉及大学招生的公平性和平权问题。奥巴马政府鼓励大学将种族因素纳入录取考生的考量因素,以推动平权进程、推进校园“多元化”。



这一做法的目的在于消解非裔、拉美裔等族裔年轻人因无法获得优质基础教育而在申请大学时所处的不利地位,避免族裔差距进一步拉大。

对此,也有人质疑,高校在招生中考虑种族平衡,实际上是给非裔、拉美裔等部分少数族裔“种族加分”,对白人以及亚裔等少数族裔产生“逆向歧视”。



“学生支持公平招生”四年前曾状告哈佛大学,认为其招生时“逆向歧视”成绩更优秀的亚裔学生。这一团体主管爱德华·布卢姆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欢迎特朗普政府叫停区别对待不同族裔的指导意见。

正因这一问题牵动民心,特朗普政府新举措立即触发争议。有人担心这一政策新风向会进一步加大各族裔之间的差距,也有人担心亚裔等受“逆向歧视”的少数族裔会否真的得到公平对待。

特朗普这么做,有哪些动机?

奥巴马执政时两次出台大学“多元化”指导意见,在反对者看来,导致高校招生“偏袒”非裔、拉美裔。政治对手则认定,民主党政府旨在拉拢非裔、拉美裔选民。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撤销“种族加分”指导意见,意味着联邦政府对“平权法案”的立场回到前共和党籍总统乔治·W·布什执政时的“种族中立”,同样含有政治动机,进一步消除了奥巴马的政治遗产,迎合共和党选民。

共和党支持者以白人为主,奥巴马政府让部分少数族裔获得更多顶尖高校入学机会,触碰白人利益。废除指导意见,还可以争取亚裔选民。



同时也应看到,种族因素的确加大了一些学校录取工作的不透明性,削弱高校公信力,引发法律纠纷。美国司法部认定某些高校在录取过程中以“平权”为名“偏袒”非白人学生,准备对这些院校提起诉讼。

如何“平权

”费思量


美国历史上,少数族裔受到不公正对待。“平权”意在弥补历史错误,消除歧视。然而,一些实践原本旨在避免歧视,却异化为对另一些族裔的“逆向歧视”。



“平权”包含“帮扶”之意,如何真正帮扶弱势少数族裔,如何借助教育机会疏通社会向上流动通道,防止阶层固化加剧,美国现行政策存在争议,需要改进。

尤其是,教育领域如何“平权”,即便在同一族裔内部,也有差异和分歧。



2017年5月12日,在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南加州

大学



毕业

生参加

毕业

典礼。 新华社/路透



引发更大争议的是,共和、民主两党,自由、保守两派,出于政治目的,掌权后推翻先前政策,来回折腾。美国政治上的分化、极化导致社会分化、极化。

特朗普撤销“种族加分”,一些民主党人提出“亚裔细分”,其实有相同之处,都可能造成美国少数族裔之间、少数族裔内部进一步分化。

背景链接

美国上世纪60年代兴起民权运动,在破除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方面推动美国社会进步,也由此催生一系列“平权法案”,包括在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少数族裔给予一定政策倾斜,以消弭因先前种族歧视政策带来的社会不平等。

然而,近年来,所谓“逆向歧视”争议愈演愈烈。

2008年,白人女生阿比盖尔·费希尔就状告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在录取过程中为确保种族多样性,导致成绩不如她的少数族裔学生入选而她落选。2016年6月,最高法院以4票赞成、3票反对,支持校方在录取过程中“一定程度上”考虑种族因素,认定这没有违反美国宪法。

不过,这一具有判例意义的裁决没有规定种族因素在高校录取时占多大分量。

相较之下,亚裔学生所蒙受的“逆向歧视”问题近年来也日益受到关注,相关案例不断涌现。

比如,60多个亚裔团体就控诉哈佛大学在招生时对成绩更优秀的亚裔学生采取更高标准、存在“逆向歧视”。美国司法部已就此展开调查。

-END-

记者:刘阳 胡若愚
八戒.
1 楼
中国人以为床铺是为亚裔着想?呵呵。废除平权意味着将来高端人才都是白人,犹太人啦,你以为会有利于中国人?呵呵
M
MApatriot
2 楼
Trump 2020!!!
读者A
3 楼
奥巴马前后的哈佛亚裔比例有增无减: 2006: 17% 2018: 22%
许仙
4 楼
八戒说的有道理。这只是给他同类提供借口。
B
Braunschweig
5 楼
不用费神去揣摩川普的目的是什么,就看这件事的基本原则立场,你觉得大学精英教育是要给每个族裔一个比例还是择优录取不看肤色种族,如果你同意后者,那这项政策就是对的!
读者A
6 楼
“新华国际”在挑动美国民族矛盾
量子纠结
7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16:52:45 中国人以为床铺是为亚裔着想?呵呵。废除平权意味着将来高端人才都是白人,犹太人啦,你以为会有利于中国人?呵呵 ——— 废除AA常青藤亚裔人数进一步增加,为什么会让高端人才都变成白人犹太人?你是怎么推出这样的结论的?现在AA还只是软性的,照你的逻辑,如果用硬性AA按种族份额入取,把亚裔学生份额降下来,反而会让亚裔高端人才上升?
远方飞翔
8 楼
我同意八戒说的,川普动机第一是为了白人犹太人的利益,第二是为了铲除奥巴马的一切政治遗产。 但亚裔因为分数高重视教育,无意中也是平权运动的受害者。
s
sigmazao
9 楼
亚裔总体上在考试分数上,具备优势。因为学习时间远超其他种族。除了玩电脑游戏。白人孩子作为主流社会,在各种聚会拍拖中培养主流族群意识。黑人拉美孩子在体育运动中培养强健体格并消耗大部分课余时间。所以,美国不可能让整天除了抱着书本一无是处的亚裔,有没有什么政治未开的亚裔,占据美国培养精英高等教育系统的多数。先解除对白人限制,再回头制定针对亚裔的限制,是大概率。
l
lzh0007
10 楼
可以办个西湖大学分校,只按成绩招人。 AA制度对这个社会,对华人非常不利!以后社会资源被AA瓜分了,有天分的华人的发展空间会被极度限制,别指望黑穆阿三当了领导能找华人!到时华人会活的很艰难!黑穆阿三的AA理念就是肤色!不黑就不是自己人!那些喜欢和黑穆阿三称兄道弟,是心智不健全的表现。
P
PussyGato
11 楼
当年加州大学系统决定取消按肤色入取的政策,结果是亚裔学生大增。 如果trump是为了白人利益, 那他是一个大笨蛋。
z
zhangliben
12 楼
如果现在不能把禁止招生时的种族歧视法律化,以后只怕会越来越糟。左派要歧视亚裔,随便就可以想出一千个高大上的先进理由,还会有黄皮跪舔(也许他们觉得AA只针对中国人,亚裔细分后伤不到他们)。他们可以一边说“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一边按肤色歧视其它族裔毫不脸红。如果反歧视能法律化,或高院有非常明确的解释,以后即使他们人数占优,也不容易翻案。例如加州现状。
牛鲜花妹妹
13 楼
顶川普!大学应该是精英教育,凭分数同场竞技,择优入学,这样才能让美国更加伟大。如果只是凭着肤色入学,比黑比差,逆向淘汰,那才是美国未来之忧!
牛鲜花妹妹
14 楼
顶川普!大学应该是精英教育,凭分数同场竞技,择优入学,这样才能让美国更加伟大。如果只是凭着肤色入学,比黑比差,逆向淘汰,那才是美国未来之忧!
z
zhangliben
15 楼
不管怎么说,把肤色作为拒绝一个学生的考虑因素,是明显的种族歧视和违宪行为。反过来,把种族作为照顾少数人的考虑因素可能还有一些模糊空间。如果被照顾的人比例不大的话,对大部分人还没什么影响。
国色
16 楼
凡是奥巴马拥护的,特朗普就反对。凡是奥巴马反对的,特朗普就支持。。。。这就是美国特色的政治体制。下届若民主党执政估计也会以其人之道换其人之身。。。。美国就是在这两党的折腾中走向没落。
老糊涂2
17 楼
不用分析床铺是否为了争取亚裔票源而取消AA. AA 本身导致了亚裔必须高出非裔450分的SAT才能进顶尖大学,亚裔受害最甚。白人也是受害者。如果真的取消了AA, 我们的孩子也受益。为什么不支持? 那些逢川必反的八戒之流的贴子直接忽略。
猛男特粗
18 楼
说Trump是为了犹太人白人的,too naive too simple AA的影响涉及到基本上所有社会资源的分配和管理。除了上学,还有工作就业升迁公房分配等等。 大学录取固然深入民生,还有聘请员工,达不到比例会被告歧视,开除会被告歧视。这是一个被极度滥用的规则,对工商学都非常不利。在竞选期间早就被讨论过了。 不过,Trumo任何的好政策,左X川黑都有阴谋论,这些傻缺一天到晚想的都是些啥垃圾啊。
小宇宙大吃货
19 楼
亚裔富人应该自己搞一所大学
m
morningrain
20 楼
下面有人说“美国不可能让整天除了抱着书本一无是处的亚裔,有没有什么政治未开的亚裔“,是说你自己和你的孩子吗?你怎么这么自恨?!
m
morningrain
21 楼
下面有人说“美国不可能让整天除了抱着书本一无是处的亚裔,有没有什么政治未开的亚裔“,是说你自己和你的孩子吗?你怎么这么自恨?!
m
morningrain
22 楼
下面有人说“美国不可能让整天除了抱着书本一无是处的亚裔,有没有什么政治未开的亚裔“,是说你自己和你的孩子吗?你怎么这么自恨?!
m
morningrain
23 楼
所以的黄皮左派都是从骨子里恨自己,恨自己是中国人
老糊涂2
24 楼
大外宣在搅混水,搬弄是非。
土拨鼠拨土
25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17:48:45 亚裔总体上在考试分数上,具备优势。因为学习时间远超其他种族。除了玩电脑游戏。白人孩子作为主流社会,在各种聚会拍拖中培养主流族群意识。黑人拉美孩子在体育运动中培养强健体格并消耗大部分课余时间。所以,美国不可能让整天除了抱着书本一无是处的亚裔,有没有什么政治未开的亚裔,占据美国培养精英高等教育系统的多数。先解除对白人限制,再回头制定针对亚裔的限制,是大概率。 ---------------------------------------------------------- 社会发展靠的是主流意识还是体育?何况亚裔现在在各方面都很积极,有些孩子不仅体育出色,学业也出色,社会活动也一点都不差,你这么自恨吗,凭什么就认为黑人白人比亚裔高?黑人体育好就让你这么激动而亚裔学习好这么让你痛恨?!
土拨鼠拨土
26 楼
奥巴制定要看种族因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种族分子,搞民族种族对立。某些种族享受了8年天使待遇也该醒醒了,要自食其力,既然知道多花些时间做习题就行那就花些时间做做看看你们行不行,奥林匹克比赛可不会看你的颜色来给你发金牌的。
锦川
27 楼
这一做法的目的在于消解非裔、拉美裔等族裔年轻人---"因无法获得优质基础教育而在申请大学时所处的不利地位"---,避免族裔差距进一步拉大。 这句话本身就是错误的。 我们如果把获得优质的大学教育当作是人生阶段性成功的话,那么我们可以看看非裔,拉美裔为什么不那么成功。 世俗的成功(以经济和政治影响力为主要衡量标准)要有六要素:一是成功的能力(ability),包括智力和身体素质,二是成功的信念(belief),三是要有成功的意愿(desire),四是有成功的技能(skills),五是有成功的纪律(discipline),六是成功的机会(opportunity)。 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承认各色人等有相同的智力和身体条件。 成功的技能也是后天可以学习培养的,所以也不想讨论。 但是,在成功的信念,意愿和纪律方面,从社会学的方面进行研究,各种族受历史,文化,甚至宗教的影响,真的有很大差别。这些差别对获得世俗成功有极大的影响。 可以看到,早期华人刚刚到达美国的时候,经济,政治地位及其低下,但是,即使他们受尽欺凌,也会投入最大的力量进行教育,或者去创业,因为他们有这种能成功的信念。他们也有成功的意愿,因为他们到大洋彼岸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吃饱饭,他们还想要发达,要回乡去光宗耀祖,所以有强烈的意愿。同时,华人父母往往是虎爸虎妈,子女也能吃苦,所以能恪守纪律。正是这几条,为华人赢来了更多的机会,导致了相对的成功。 现在很多白左,往往有意无意的忽视信念,意愿和纪律的差别,一味地把原因归结为机会,殊不知机会只是其中之一,而且是最受其它三项影响的要素。 不抓住最本质的东西改进,给再多机会也没有意义。 从成功的要素分析,很容易发现问题的症结。 同时,把这种分析放在华人自己身上,也能有很多启示。 为什么我们的政治影响力欠缺?因为我们缺少在政治上投入的意愿。
土拨鼠拨土
28 楼
有些人说花时间做习题就可以学好,那岂不是说只要花时间在体育上就能拿金牌了?!
玉貔貅
29 楼
八戒的逻辑确实够牛B。
土拨鼠拨土
30 楼
不从小学中学努力提高而妄想一步踏入高等学府,左棍就是想拿别人的利益换自己的选票罢了。
咔炸飞
31 楼
在黑人得到完全平等的权力以后,美国一直以来都本着扶持的态度要在各方面拉黑人一把。事实证明光凭政府和社会的力量是不够的,黑人必须自律从自己家庭环境家庭教育着手,建议先从只生一个好起步。
说实话的男人
32 楼
所谓“平权”就是赤裸裸的歧视。 这不是明说某族裔智商不够, 需要照顾吗? 真正的平权是择优录取。 我怎么没听说NBA有平权法案呀? 为什么不规定每个队至少两名亚洲球员, 至少一名亚洲球员在场上。 也没听说奥运会百米决赛必须两名亚洲人, 两名白人。 黑人最多出两名。 所谓的“平权”就是最大的不平权。
p
postlist001
33 楼
所谓平权确实艹蛋,但是目前的氛围,我也不认为取消所谓平权,亚裔特别是华裔能占什么便宜。
a
ak3
34 楼
一楼八戒混淆是非,川普当然不是只为亚裔着想,他是为美国的前途着想,学术界的公平竞争。奥巴马八年几乎样样干的都是倒行逆施,把美国拖入万劫不覆的深渊
a
ak3
35 楼
按左棍的理论,以后诺贝尔奖也该考虑种族分配嘛,TMD只有NFL,NBA不用考虑种族分配
J
January2016
36 楼
如果全部好处都种族分配,没有问题。 打篮球种族分配,演电影种族分配,政府高官种族分配,非营利组织CEO种族分配。 但是没有。 现在就在亚裔可以通过个人努力,可以自己控制的教育领域实行种族分配,太欺负人了。 同事的女儿学艺术,去试镜的时候,就是不给你角色,把名字换成白人名字,面试马上大增。 认识一个亚裔男孩子,社交和技术都很棒,就是不给升职,就是有天花板。 这时候怎么就不增加多样性了? 就是歧视你。怎么样? 都这样了,还不团结起来,反而就要不要反歧视争论。
c
cowboy62
37 楼
很多川粉在欢呼川大大取消大学录取平权行动,为此感激涕零。其实只是美国教育部撤销了奥巴马时期促进族裔多样化的录取指南,恢复小布什时期族裔中性的指南。但美国教育部管不了大学,这种指南只是政策宣传,没有约束力。目前美国大学有录取不搞平权的,有搞平权的,都被最高法院认可。
方正land99
38 楼
说实话咱还是同意取消大学录取平权行动。但楼下cowboy62说得对,美国教育部管不了大学,这种指南只是政策宣传,没有约束力。私有大学由股东拥有权分,也不受教育部管制。 大嘴说啥也只是扯皮。
m
madox
39 楼
下面两位你们全错了,尽管这是一个指导意见不是法律,但有大学有明显的按种族录取倾向那司法部是可以以美国政府的名义起诉你的,这可不是小事 (不要以为这是像国内那样排污十年罚5万过关的那种)! 另外私校都是拿政府补贴的,这指导意见对他们有法律效力,完全适用。知道哈佛拿了多少联邦经费吗?看这里: h t t p s://247wallst . com/special-report/2017/03/22/universities-getting-the-most-money-from-the-federal-government/3/
方正land99
40 楼
起诉到联邦法院甚至最高法院,判决下来也不一定按照大嘴政府的政策导向,更不一定是咱们想要的结果;大嘴上任这一年多以来,各州或个人起诉政府或大嘴的案件也多如牛毛了,有几个案件了结了?或结果都皆大欢喜的?
活着的意义
41 楼
小宇宙大吃货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18:32:05 亚裔富人应该自己搞一所大学 ——————— +1
m
madox
42 楼
方正: 两年前的某白女生告德州大学反向歧视案,要不是最近退休的肯大法官形右实左,那时大学录取AA就已经被5:4宣布非法了!不知道的自己上网查一下。 现在肯某退了,上来的必是年富力强的正常人,如果现在告哈佛的官司闹上高院?你怕不怕? 极左金老太已经85了,还癌症缠身,川普任内再任命一个代替她的大法官机会十拿九稳吧?那就是6:3了!你怕不怕? 其余三个左棍大法官,Breyer 也已经79了,如果他也不想熬,熬不到川普卸任,或者川普之后还是共和党总统,那就是将来至少二十年都是7:2!你怕不怕? 所以,你还提高院,敢提高院?不要说入学AA了,小心把同性婚姻都推翻!我再问你,你怕不怕???
时传祥
43 楼
老川的动机是要让奥巴驴邪恶的八年从美国历史上变得无影无踪。
s
smallCrab
44 楼
顶川普!大学应该是精英教育,凭分数同场竞技,择优入学,这样才能让美国更加伟大。如果只是凭着肤色入学,比黑比差,逆向淘汰,那才是美国未来之忧!
s
sunnyday888
45 楼
赞赞赞!太赞了!早就应该废了AA。
慢慢想想
46 楼
ak3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20:19:19 一楼八戒混淆是非,川普当然不是只为亚裔着想,他是为美国的前途着想,学术界的公平竞争。 -----我真的听着想笑,你把川普拔那么高,他有你说的这样的远见吗?他marketing却是很高超。
慢慢想想
47 楼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17:09:23 奥巴马前后的哈佛亚裔比例有增无减: 2006: 17% 2018: 22% -------川粉是不看数据的,只听忽悠。
慢慢想想
48 楼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19:00:03 在黑人得到完全平等的权力以后,美国一直以来都本着扶持的态度要在各方面拉黑人一把。事实证明光凭政府和社会的力量是不够的,黑人必须自律从自己家庭环境家庭教育着手,建议先从只生一个好起步。 -----你的想法很好,实际情况却不一样。黑人在奴隶制的几百年里家庭观念和纽带以及受教育观念被刻意打破,人被当畜生一样养活,没有夫妻儿女观念,只有繁殖的需要。你们真的应该读读汤姆叔叔的小屋就知道如今黑人的现状是有原因的。观念的改变和文化的形成是需要时间的。只生一个好在右派大法官占主导的形势下,更难了。
慢慢想想
49 楼
ak3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20:22:04 按左棍的理论,以后诺贝尔奖也该考虑种族分配嘛,TMD只有NFL,NBA不用考虑种族分配 -----就你的评论,转帖一个网友的评论。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8-07-04 12:47:42 我想许多华人对大学招生有误解,考大学不是体育比赛,或者其它什么竞赛,弄一些比赛规则,再弄一些裁判,然后开始比吧。除了比赛规则,我撒都不考虑,非常公平。大学录取有一些竞赛的性质,但不完全是竞赛,大学对学生是有期待的,期待ta能服务社会,以什么方式服务社会呢? 比如让一部分黑人进入精英阶层,来缓和种族矛盾,这就是一种方式,结果无意中触痛了华人的心结。
慢慢想想
50 楼
川粉们可能大都没有在美国的中小学受过 教育,思维还停留在中国高考的阶段。觉得某某的分数比我的孩子低被录取了就是不公平,但是美国的教育系统本身很复杂,录取也很复杂。
一袭青衫
51 楼
奥巴马无能
慢慢想想
52 楼
我以前也有华人,犹太人可以自立黑人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的困惑。我问过一个白人朋友,他给我的答案是华人犹太人人虽然历史上也被迫害歧视过,但是家庭的联系没有被打断过,我们的奋斗总是可以得到来自家庭的支持。而黑人在美国历史上所受的迫害更多一层。大家读一下汤姆叔叔的小屋就知道家庭情亲被可以地破坏,人被当作牲畜一样对待,劳作,繁殖。时间久了,这样的文化就培植起来。所以一个黑人的穷小孩可能遇到的困难比一个华裔的穷小孩更多。我知道美国的本土黑人和非洲来的黑人有不同,其中的一点就家庭的纽带和支持。我自己个人觉得看种族不如看经济条件,不过黑人贫困比例高,到时候也会相对看起来对黑人倾斜,估计这样又会不顺川粉的心意。哎,好在美国的主流思想和华人川粉不一样。
n
nanxun_
53 楼
最后结果怎样根本不重要,而是废除这个明显压制华人子弟的AA,让大学招生人员再不敢肆无忌惮以多样化压制华裔。当然他们可以搞出各种标准来打压华裔比如不要SAT/ACT,那要不要GPA呢?干嘛一个个都抢着要这种那种科学奖学术奖获得者?有本事干脆不看任何学术成绩啊!直接找那些肤色看着顺眼的好了! 华人觉得被打压,难道仅仅只是学术成绩好?很多华人孩子各项都好,就算不擅长的体育,如今也有华人暂露头角了。这些所谓的名校就用种族多样化来当借口,实质就是千方百计打压华人! 至于华人不爱捐款,看哪个名校敢说出口!为钱招生,行啊!直接就这样说出来好了,何必遮遮掩掩!还有,哈佛耶鲁敢不敢把办校以来的各族裔捐款来个汇总宣布?俺就不信那些墨黑木们的捐款会比华人多!几年前香港的地产陈氏兄弟把从大陆百姓身上搜刮来的3亿多美元捐给了哈佛,哈佛要不要公布一下墨黑木们总共捐了有这么多么?更不用说不公开的大陆奸商们为了中共贪官子弟入学捐了不计其数的款,难道这些人都不是华人?非要俺们这种在海外第一代打拼方立足的华人捐款给他们么? 那些从哈佛耶鲁还有其他名校毕业的华人不肯捐款,那说明了什么?说明那些招生人员无能!千挑万选哦,满以为会给他们带来高回报的捐款,结果那些华人都去回报社会了,没回报他们!但这是难道是整个华裔群体的过错?!所以他们要惩罚整个华裔群体,使劲打压,最终录取几个还要人家感恩戴德?! 不是每个华人孩子都对上这些名校有兴趣的,但是决不允许他们这么无耻地打压华人,尤其是打着教书育人光环的大学!
j
junlan
54 楼
想要提高黑人和拉丁人的教育水平,应该从基础教育开始,在大学里利用配额人为的制造多样性的假象,对真正提高这些人群的素质,没有实际上的帮助。 O8 的女儿进了哈佛对芝加哥南边高中里挣扎的黑人学生有任何作用吗? 显然没有。没有人反对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一定程度上的帮助,但是在大学里使用配额的方法是没有用的。
p
palmdodo
55 楼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2018-07-05 06:11:03 黑人在奴隶制的几百年里家庭观念和纽带以及受教育观念被刻意打破,人被当畜生一样养活,没有夫妻儿女观念,只有繁殖的需要。你们真的应该读读汤姆叔叔的小屋就知道如今黑人的现状是有原因的。观念的改变和文化的形成是需要时间的。只生一个好在右派大法官占主导的形势下,更难了。 ================================================ 这个奴隶制的几百年时间你是怎么算出来的?美国立国后总共多少年历史?奴隶制合法存在有多少年?你对美洲奴隶制的认识,不会全是从你家汤姆叔叔的小屋里琢磨出来的吧?文学作品和社会现实有差别,这种你家孩子都明白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 此外,当年黑奴的后裔在今天美国非裔黑人中的比例能占多少?就算这些人美国政府欠他们的,那加勒比海,北非中非在20世纪下半叶过来的非洲人,南面非法迁徙来的拉美人,是美国政府还是美国老百姓奴役过他们?他们的懒散和作奸犯科,这个也能追溯到奴隶制?华裔当年来了被缴人头税,干各种脏活,起点还不如黑人,为什么几代过去,黑人还在原地打转,华裔可以进到中产? 你看看现在美国黑人和非洲黑人的生活轨迹,平不平权对他们的生活状态几乎没什么影响,扯什么AA后有学上减少犯罪率,是痴人说梦。在路上拿个枪搞众筹的,这辈子都不会想到AA是啥,会念书的黑人好孩子,进了好学校后还得面对其他族群孩子的质疑,觉得他是照顾进来的,或者是体育好,这对他们也不公平。
人_天涯
56 楼
看来大家对这个新闻最感兴趣,不知新政实施后对名校亚裔学生比例有何具体影响。
慢慢想想
57 楼
palmdodo 发表评论于 2018-07-05 07:26:03这个奴隶制的几百年时间你是怎么算出来的? 摘自维基百科, "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隶约有19人到达靠近英国殖民地詹姆斯镇附近的海岸...从法律意义上来讲,当1865年12月18日第十三号修正案得到最后批准后,最后的40,000-45,000名奴隶在最后的两个蓄奴州,即肯塔基和德拉维尔州[118]获得自由...从1865年到1875年,联邦军队驻扎在南方以确保黑人不再被奴役。然而,10年后,联邦军队根据约定撤离,将黑人置于前奴隶制的手中....直到时间进入了二十世纪,最后一个州,马里兰,在1972年终于废止旧法。虽然,奴隶制从通常意义上讲结束于解放宣言,或是第十三号修正案,记者道格拉斯·A·布莱克蒙做了大量研究,并在他的普利策奖作品《奴隶制别名》中揭示在重建年代过后,数以千计的非裔美国人再次被残忍的暴力所奴役". 你自己算算是不是有几百年?我说的汤姆叔叔的小屋,说得书中关于拆散家庭买卖奴隶的事,书中并没有提及历史长短问题。文学作品和现实不能完全划等号,但是书中的事不是空穴来风。你不是要说你比此书的作者更了解当时的情景吧,或者你是说书中述说是造谣?
慢慢想想
58 楼
palmdodo 发表评论于 2018-07-05 07:26:03,另外,我没有从欠债还钱的角度去考虑当今问题,只是提醒大家如今黑人的处境有他的渊源,不是说他们生来就没有自强自立,重视家庭的传统。我也说了,到当今社会的状况,也学考虑孩子的经济状况比种族更公正。
慢慢想想
59 楼
palmdodo: 南面非法迁徙来的拉美人,是美国政府还是美国老百姓奴役过他们?他们的懒散和作奸犯科 -----你错了,拉美文化当中不爱上学是真,但是吃苦耐劳,重视家庭,宗教传统很深(虽然我不信)。
慢慢想想
60 楼
2018-07-05 07:26:03 by palmdodo 为什么几代过去,黑人还在原地打转,华裔可以进到中产? 我以前也有华人,犹太人可以自立黑人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的困惑。我问过一个白人朋友,他给我的答案是华人犹太人人虽然历史上也被迫害歧视过,但是家庭的纽带,教育文化传统没有被打断过,我们的奋斗总是可以得到来自家庭的支持。而黑人在美国历史上所受的迫害更多一层。大家读一下汤姆叔叔的小屋就知道家庭情亲被可以地破坏,人被当作牲畜一样对待,劳作,繁殖。教育在黑奴中是被禁止的。时间久了,这种劣性的文化就培植起来了。所以一个黑人的穷小孩可能遇到的困难比一个华裔的穷小孩更多。我知道美国的本土黑人和非洲来的黑人有不同,其中的一点就家庭的纽带和支持。 ----不好意思,又重贴一遍来回答你的问题。
慢慢想想
61 楼
junlan 发表评论于 2018-07-05 06:55:16 想要提高黑人和拉丁人的教育水平,应该从基础教育开始 ------我同意,但是除非你可以去改革美国的基础教育系统,也就是富人和穷人教育资源分配问题,要不然就是白说。另外,奥巴马的女儿上的是很好的私立中学,父亲是总统也是校友,上哈佛与AA不知道有多少关系。但是如果一个差的学区里的一个黑人小孩被哈佛录取无疑对和他/她一样的小孩有鼓励作用。
慢慢想想
62 楼
junlan 发表评论于 2018-07-05 06:55:16 想要提高黑人和拉丁人的教育水平,应该从基础教育开始 ------我同意,但是除非你可以去改革美国的基础教育系统,也就是富人和穷人教育资源分配问题,要不然就是白说。 ------而共和党是最不愿意教育资源平均分配,我相信许多这里的华人也不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