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培养的物理天才 加入美国籍成哈佛终身教授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17日 12点58分 PT
  返回列表
99108 阅读
174 评论
罗爷说法

国家耗资培养的物理天才尹希加入美国国籍成为哈佛大学终身教授。曾言“科学是没有国界的。”

转发微博:罗爷说法-lawV

84年出生的尹希,12岁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因为成绩优异,享受国家特别优待。

2001年,尹资拿到哈佛大学的2万美元全额奖学金,之后在美国攻读物理学博士,08年毕业后,24岁的他在哈佛大学担任物理学副教授。

15年正式转为正教授。

从此开始了他终身的美国人生。

国家给他优待,是希望他学有所成回来报效祖国的。可是最后还是流失了这个人才。

虽然科学没有国界。但是,正如郑强教授说的:科学家是有国界的。那么科学也是随着科学家而有国界。

科学家研究成果高尚的说是造福全人类。可是最直接受益的还是科学家的国家。其他国家只能知识付费,还不是第一手的。

有人觉得,科学家是有祖国的,中国人是懂得回报的,得知恩图报,不是给钱就什么都不认的,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道德的背叛。

不过也有人觉得,科学家是有国界的,但科学家也得生活养家呀,辛苦一辈子不如明星一天的出场费,多么值得深思呀,为什么不能给高学历的的人才好的待遇,而一味的去道德绑架他们呢,同样的待遇谁不愿意在自己家呢!

有人反对,去看看郑教授的讲座,做人要有良心,听听曹德旺企业家的精神,做人不能忘本。

还有人说,应该思考为什么留不住人才。科学家是有国界的,但科学家也是要吃饭的。





M
Mattias
1 楼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1:27:49 对离去的富裕人口,对于那些去发达国家追求所谓自由的人们,我的忠告是,不要背叛祖国。 ------ 啥叫祖国?他入哪国籍了那就是他的祖国,中国不承认双国籍,所以中国就不是他的祖国,有疑问吗?不要用你的时候就是你的祖国,不用你时,你就是随便可以牺牲的物品,这就是CCP干出来的事情。看看这次新冠肺炎,前期华人用一切力量帮助国内,尤其武汉,国外疫情严重时就5个1.再看看那些毅然回国的老一辈科学家,文革时绝大多数有好下场?所以,你的忠告就是废话!
H
HappyE
2 楼
巨资?在哪里?
M
Mattias
3 楼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1:37:31 @zhichi,eachnet88 台湾和香港反中派没有祖国。我一眼就能看出你们在这里挑拨。 ------ 有些事情不用挑拨,一件件事情发生在眼前,心慢慢变冷,说什么也没有用的。我们只看CCP做了什么,至于说什么,我就呵呵了。。。
l
laocaige
4 楼
毛主席为了建立强汉模式,花了几十年的功夫来统一汉族的思想,统一并融合少数民族。一代而成,今天我们的政府是一个有力的,统一的多民族的政府。 富人和精英就像养大的鸟儿,有时候中国真的留不住他们。留下了,也是埋怨和捣乱。 发达国家的自由程度是建立在强权下的。美国的自由空间是靠武力来创造的。
l
laocaige
5 楼
@Mattias,你对祖国的认识是负面的。你没有祖国。
即将入段
6 楼
第一代中国移民能够娶到白种女人的几乎没有。就凭这点他就是个不一般的人
l
laocaige
7 楼
为什么有的鸟儿飞不回来? 因为祖国把你养大,而且不图你回报。因为你本身就是自由的个体,你想追求自己的未来,不想回报祖国,你想回报美国。
即将入段
8 楼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1:10:55 挺好的。国家这概念早晚消失。。 ================================= 消失? 就凭你我这黄脸, 几辈子都是Chinese, 你以为老黑老白当你是American?
a
ayk
9 楼
沒有中國前期的培養很多人什麼也不是,做人要學會感恩
D
Doctor11
10 楼
老菜鸡以为别人跟你一样都是个鸟?
D
Doctor11
11 楼
人家就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说不定也是我裆的暗桩呢?那些自己双脚选择美国的就别怀疑别人的用心了。
百家争鸣2012
12 楼
说实话,这样的人才,留在美国是中国的损失。其实,按照目前中国的发展趋势,完全没有必要留学也能做出成绩。 人如果出去了,就会在身边找机会而对回国能否找到工作有恐惧。这也是很多留学生找到工作后不回国的原因。其实,中国完全没有必要让这样的天才留学,自己培养就可以,学术交流早就让中国对高科技前沿非常了解。让天才出国就是国家的损失。
百家争鸣2012
13 楼
以后国家需要有相应的政策,要留住这些人,而不是放任出国。
蒋金帼
14 楼
问题是这个天才最后还是要回归故里,因为美国人对你这张中国脸不放心,YOU UNDERSTAND?
X
X723
15 楼
不要忘記你們都歸國家所有,你們只是現代的奴隸們!至少中國大陸政府認為是這樣。
s
stop-loss
16 楼
垬自己后代都移民了,要别人不要出国?
b
baydad
17 楼
2001年,尹资拿到哈佛大学的2万美元全额奖学金,之后在美国攻读物理学博士,08年毕业后,24岁的他在哈佛大学担任物理学副教授。 ============= 2万美元全额奖学金 这个不算巨资吧? 挖挖美帝国的墙脚是个好事。
秦兰燕
18 楼
回国没科研环境。浮夸造假,论资排辈,各种烦心事多多。很难让人专心搞科研。杰出人才在国内未必能出同样成果。
M
Mattias
19 楼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1:45:06 @Mattias,你对祖国的认识是负面的。你没有祖国。 ------- 我祖国不是中国,ok?还要说几遍?我入哪个国籍哪个国家就是我的祖国,中国不承认双国籍,ok? 你还“毛主席为了建立强汉模式,花了几十年的功夫来统一汉族的思想,统一并融合少数民族。一代而成,今天我们的政府是一个有力的,统一的多民族的政府。 富人和精英就像养大的鸟儿,有时候中国真的留不住他们。留下了,也是埋怨和捣乱。 发达国家的自由程度是建立在强权下的。美国的自由空间是靠武力来创造的。” 先把国内各种造假,靠关系,科研环境一团糟先治理治理吧,否则好的人才回去是浪费了,说这些没有用!大家常年在外都知道国内是什么样子。
云一片
20 楼
怎么说呢,也不能否认他自我的优异。双向选择,没那么多可以深挖的
M
Mattias
21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2:00:52 说实话,这样的人才,留在美国是中国的损失。其实,按照目前中国的发展趋势,完全没有必要留学也能做出成绩。 人如果出去了,就会在身边找机会而对回国能否找到工作有恐惧。这也是很多留学生找到工作后不回国的原因。其实,中国完全没有必要让这样的天才留学,自己培养就可以,学术交流早就让中国对高科技前沿非常了解。让天才出国就是国家的损失。 ------ 国内那些人的科研有多少是自己创造的?做什么样,如果你不在科技界最好就不要评论,显得你的无知。中国这几十年来的科技发展就是得益于和西方国家的交流,派留学生出去,派科技人员访问交流,学了很多,如果没有这些,中国可能和现在的朝鲜伊朗差不多。如果,继续闭关锁国,中国的科学技术很快又会被西方甩掉很远,原因就是CCP的钳制思想,不允许有任何不同意见,从小到达的教育就是这样,扼杀了中国人的创造力以及天才。
m
mate20pro
22 楼
这有什么关系,你以为美国会重用他? 美国防备心更重
海鸥在飞
23 楼
Mattias 除了ok, 你还会啥? 也让我们见识见识。换张皮, 别人可以把你归于另类, 没人反对。
p
paladindancer
24 楼
国内学术环境太差了,国内高端的是政,商,娱乐,最看不起的就是搞科学的
D
Doctor11
25 楼
善意提醒一下广大战斗在美国的五毛和粉红们,今天是报税截止日期,别忘了给美帝交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感谢你们的贡献。
h
humimm
26 楼
纳税就行了, 一个人没必要对某人某组织某国忠心耿耿, 那都是浮云。你怎么知道你效忠的组织,会不会危害人类。 还是不操这个心, 安心做自己的研究吧
普通劳动者
27 楼
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上,中国不要只奉行"拿来主义"。自己养不起,留不住的科技"天才"们,可以大方地送到他们应该去的地方。"科学无国界",这句话本质上没有错误。
我的小宝贝
28 楼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0:57:15 胡说八道,那个时候本科生还有补助呢,很多学校不用饭票了,每月直接打到饭卡里,虽然1个月只有几十块,特困生的会多些。 我的小宝贝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09:43:00 96年上大学的早就没国家补贴了。开玩笑。啥优待。 ----------------- 胡扯八道。我是在96年前上的大学,那时候国家就不管了,大学自费!
我的小宝贝
29 楼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1:48:14 为什么有的鸟儿飞不回来? 因为祖国把你养大,而且不图你回报。因为你本身就是自由的个体,你想追求自己的未来,不想回报祖国,你想回报美国。 -------------- 你身先士卒吧。打嘴炮有何意义?我等入了籍的自然留在美国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骑墙派,无论是美国还是你的祖国都不欢迎你。
莫言无语
30 楼
国家培养?就是一个笑话。相对土共培养贪官的钱,如九牛一毛。所以,贪官都愿意在土共国。
x
xidada
31 楼
自己考的,名正言顺!
x
xidada
32 楼
为什么中国留不住人才?问问领导!
y
yefenghaiyun
33 楼
人怕出名猪怕壮。还不如当个普通的留学生,然后默默无闻留下来。估计回中国是拿不了诺贝尔奖的,留在美国拿吧。否则也没人惦记。
老姐
34 楼
在美国,他是老大。只要不犯法,爱干嘛干嘛。回天朝,一尊是老大,党要他干嘛他不得不干嘛。选什么样的活法人人都不一样的。 底下抱怨奖学金少的吃瓜群众别忘了加上学费当年是5万美元一年起价。
小毛er
35 楼
中国的确为美国提供了大量人才。只是如果这些人不去美国就会被中国埋没。
a
attendance
36 楼
孔子的车在路上走,听到哭泣的声音很是悲哀,孔子说:“赶马快跑吧!赶马快跑吧!前面有贤人。”到了前面一看,原来是皋鱼,他身上穿着粗布衣服,手拿镰刀,在路旁哭着。孔子离开了车子下来对他说:“你不是有丧事,为什么哭得这样悲伤呢?”皋鱼答到:“我已有三个过失了:我少年时代读书,以后到列国去游说诸侯,父母死了不及服事,这是第一个过失。我的志气太高尚,所以隔绝了事君的机会,这是第二个过失。和朋友交情很浓厚,可是只为了小小的事情便断绝了友谊,这是第三个过失!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回去时,不能和双亲再见一面了!我愿从此永辞人世了!”。他便立刻枯槁而死去。 孔子说:“学生们要警惕啊,这椿事值得我们永记不忘的!于是学生们告别孔子回家奉养父母的共有13个人。
共-产-党
37 楼
我的小宝贝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09:43:0096年上大学的早就没国家补贴了。开玩笑。啥优待。 ------- 中共国让你能活着,还让你能上大学,这还不算优待?
c
chichimao
38 楼
中国不給人民用手投票 人民就用脚投票
长剑倚天
39 楼
还是在美国呆着挺好,毕竟他的研究方向很难有前途,现在已经属于高能物理的冷门,前10年是挺热门的。 让美国花钱养着,国内科研经费竞争太多,僧多粥少,他回去也只能做冷板凳。
四月红枫
40 楼
个人自由选择而已。中国没有对这事说三道四。别人也无权决定他人的命运。 自己良心过得去就行了。
y
yji1206
41 楼
党和政府需要的人是以是否对巩固自己的政权有利为标准。你再是个人才,如果不按党的要求做,再好,党也不要。
长剑倚天
42 楼
前两天看到一个中国培养的高能物理人才,获得中国大奖,因为他的研究成果超越世界竞争同行,而且对中国科技进步有相当突出贡献。也是科大出来,美国读博后回国,现在功成名就。大有前途!
w
wx3000
43 楼
党妈又被掌嘴。
C
Cathy_Bay
44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2:49:31 善意提醒一下广大战斗在美国的五毛和粉红们,今天是报税截止日期,别忘了给美帝交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感谢你们的贡献。 ------------------ 觉得你会失望的。粉红们都是来吃福利的,虽然不差钱,但架不住人家没有账面上的收入。所以特别支持Warren提出的征财产税。
n
novtim2
45 楼
说实话,如果马斯克仍然呆在南非的话,既不会有TESLA,大家也不会知道马斯克是谁,他不过是无数个叫马斯克中的一个。更不会有火箭回收技术和等等等等--- 
长剑倚天
46 楼
人家现在是清华副校长,而他不过一个教授,这是从功利角度来看,他留在美国不过尔尔,教授到处都是,一个糊口的工作罢了,没啥好羡慕的。
n
novtim2
47 楼
觉得你会失望的。粉红们都是来吃福利的,虽然不差钱,但架不住人家没有账面上的收入。所以特别支持Warren提出的征财产税。 ======== 就怕我们老百姓好不容易到退休攒下点财产,没有了收入,但是人家开始收财产税--- 
没事逛逛88
48 楼
这个只是个别现象,不是有那个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吗?说明成千上万的科学家都在为党妈效力呢!
无法弄
49 楼
看成84岁了:)
c
coolbz
50 楼
挺好的,能够冲破独裁政府的高墙来到自由社会并且为人类作出贡献
L
LLC
51 楼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3:45:58 说实话,如果马斯克仍然呆在南非的话,既不会有TESLA,大家也不会知道马斯克是谁,他不过是无数个叫马斯克中的一个。更不会有火箭回收技术和等等等等--- === +1. 美国最valuable的东西就是opportunity,这是无价的,人才没有好机会就只能成庸才
L
L1
52 楼
他既是中国培养的,也是美国培养的。我记得90年上大学就要交学费了,什么国家的有待?哈佛给奖学金,不是美国国家给的,而是来自哈佛的捐献者。
O
OldPortland
53 楼
科學無國界,天朝无科學
长剑倚天
54 楼
要说机会,中国肯定大于美国! 科学也是要转化为生产力进入市场,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中国是世界工厂,是生产中心,又是最大市场,现在又在打造高端科技产业,美国除了生物医药工业还剩下什么?! 高能物理,现在都是搞跨学科研究才有前途,否则很难出突破性成果,更无法转化为生产力,有点类似于闭门造车,纸上谈兵!
M
Mattias
55 楼
海鸥在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2:33:14 Mattias 除了ok, 你还会啥? 也让我们见识见识。换张皮, 别人可以把你归于另类, 没人反对。 ------ 你是中国人,说汉语是尊重你,我怕我说英语、法语你听不懂。
o
orchid
56 楼
在中国读书六年在美国读书15年,谁花了重金培养他?美国给的是全额奖学金,这六年在中国读书就叫国家发了重金培养真不要脸!
L
LLC
57 楼
出国时不是付了培养费了?
C
Cathy_Bay
5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3:47:16 人家现在是清华副校长,而他不过一个教授,这是从功利角度来看,他留在美国不过尔尔,教授到处都是,一个糊口的工作罢了,没啥好羡慕的。 ---------------------- 你这样的不回国太屈才了。中国最需要像你这样有功利心,知道奋进的。
y
yuntai
59 楼
应该说是中美两个国家培养出来的,这样更准确,更客观些吧。
l
lao-fei
60 楼
不过也有人觉得,科学家是有国界的,但科学家也得生活养家呀,辛苦一辈子不如明星一天的出场费,多么值得深思呀, ======================================================================= 这个问题在美国更明显。诺贝尔奖得主的收入能和迈克尔杰克逊比么?
精光
61 楼
背叛一次的人,会再次背叛。
八哥
62 楼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4:05:00 科學無國界,天朝无科學 ================ + 1000
c
cato
63 楼
"中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让全体人民有尊严的生活,特别是让中层和底层人民的生存和发展" 做你的大头梦去吧。 还想让“让中层和底层人民的生存和发展"。 那是永远不可能的。必需“让中层和底层人民”整天只为了生活忙碌,其它的就让我党代表了。如果“让中层和底层人民”都吃饱了喝足了有闲了,他们就会要民主要自由。 就像共产党,建党多少年一直是“无产阶级”的政党。 现在你看看是什么情况?有多少资本家入了共产党。 人一有钱就有闲,就会要求更多。但权力资源是有现的。
老枪HK
64 楼
我倒是听说尹教授想回国,机票太贵,在哈佛存的银子刚够买一家回国机票,好容易等到机票,在机场国航不让登机,尹教授夫妇跪在国航工作人员面前哀求,国航领导说“国家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
g
goldenman
65 楼
如果其呆在中国,肯定废了。
w
windcrash
66 楼
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n
naifen123
67 楼
按道理说是自由,但涉及敏感领域就得小心被自杀。
z
zhichi
6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3:47:16 人家现在是清华副校长,而他不过一个教授,这是从功利角度来看,他留在美国不过尔尔,教授到处都是,一个糊口的工作罢了,没啥好羡慕的。 —- 有些人不想说违心的话做违心的事图功名,有些人没有那么功利,就想心安理得的做研究。所以没有可比性。
c
cdwb
69 楼
89年是第一次上大学收费,我们学校89级收160,90级变800,91级变1600,他这个96级的至少也2,3千的学费了。他2001年出国,那个时候的风气是未满多少年的工作资历出国要交一个培养费的。我知道最多的一个是交了7000元,不然各种手续办不下去。我觉得人这种动物和植物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不拘泥于把你栽在哪你就必须长在哪,你可以挪自己。挪对挪错反正是自己承担后果,那些八杆子打不着的人就别说三道四了。
穿
穿越大洋
70 楼
和自由主义者,个人主义者,虚无主义者,是不能讲爱国的。也不可能和他们谈论出个固定的结论。 祖国的培养都归零了,功劳都是你们自己的,你们真是郝海东和叶召颍的同类。
穿
穿越大洋
71 楼
中国政府打开国门,持开放的胸襟。 孙中山蒋介石周恩来邓小平钱学森们出了国又回。那时候不讲自由主义,现在真是自由主义满天飞。管不了了,国家其实也是抱着开放的心态。但是国家海外华人是互动的。 我们这群海外华人是爱国的,我们一定要表达出来自己的声音,别被自已主义者给掩盖了。自由主义者在海外是蛮自以为是的。
r
roliepolieolie
72 楼
要是继续呆在中国,基本上没有可能有他今天的成就
r
roliepolieolie
73 楼
良禽择木而栖,非常自然的事情。他要是呆在中国最后也会变成骗子。
p
polaroid2
74 楼
中国应该检讨为何不能留住人才。其它的没有讨论的价值。
a
anywhere111
75 楼
That is his choice...there are also 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chose to come back to China...nothing to discuss..
非资式分子
76 楼
按现在美国的逻辑,这就是偷走中国的人才。
G
Gooddevil
77 楼
70%的中国人才都选择留在美国
a
appaloosa
78 楼
非资式分子 按现在美国的逻辑,这就是偷走中国的人才。 -------------------------------------------- 不知道是否他把中国的技术“卖”到美国来了。
非同凡响001
79 楼
2万怎么可能是全额奖学金?
w
wwhhjj
80 楼
orchid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4:22:07 在中国读书六年在美国读书15年,谁花了重金培养他?美国给的是全额奖学金,这六年在中国读书就叫国家发了重金培养真不要脸! ~~~~~~~~~~~~~~~~~~~~~~~~~~~~~~~~~~~~ 回小学重新学学加减法吧。01年开始在美读博,08年毕业,这是读了15年?
有点看不下去了
81 楼
中国怎样才能吸引人才? 特别是搞基础理论研究的,在中国不吃香
僵太公钓愚
82 楼
这哥们是打入灯塔国的卧底。。。
僵太公钓愚
83 楼
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国界。 ===========================================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4:05:00 科學無國界,天朝无科學
c
coach1960
84 楼
这位尹教授的马拉松跑水平很高,一定是个有自律热爱生活的人。 人家当个教授有啥好议论的。
G
GoldenEar
85 楼
自由选择吧!出国的人,回去的人也是多。不能那么小肚鸡肠。国内的天才也是多得很!不用那么计较,否则就学美国了!
落基山99
86 楼
留在美国的高材生多了去了。我尊重他们的选择,我也庆幸和自豪我自己的选择。
落基山99
87 楼
留在美国的高材生多了去了。我尊重他们的选择,我也庆幸和自豪我自己的选择,当年留在了美国。
金摩卡
88 楼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所以美国政府是不可能放心这张黄皮脸的! 而作为非政治原因而从大陆出来的技术科研人员员,即使一辈子不回中国,也或多或少的会给中国作出贡献的,比如技术交流,毕竟朋友圈还是华人为主,也会多少影响周边朋友!
k
karlheinz
89 楼
真心拥抱文明世界,很好!
s
sefree28
90 楼
美国的学术环境比国内好 这是不争的事实吧?
牧野静弓
91 楼
想想文革期间不正常死亡的名人。傅雷,老舍,容国团等几百人。而此时真正文革2.0版,拜托此文作者有点眼神好吗?
z
zhichi
92 楼
有点看不下去了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9:59:42 中国怎样才能吸引人才? 特别是搞基础理论研究的,在中国不吃香 —- 国内从高教部开始号召教授带头创业人心浮躁,哪有人搞不赚钱的事呢
吃素的狼
93 楼
呵呵,“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天朝是“定于一尊”的枯木昏君之邦,岂容人才立锥。 君不见,50年代初,大批留学生蜂拥回国,1957年反右派,回国留学生几乎绝迹廖。 危邦不入,乱邦不居,此乃人之常情,何论人才乎。
b
bopingw
94 楼
好,谢谢
我的小宝贝
9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3:47:16 人家现在是清华副校长,而他不过一个教授,这是从功利角度来看,他留在美国不过尔尔,教授到处都是,一个糊口的工作罢了,没啥好羡慕的。 ----------------- 这恰恰说明了你的价值观。你也完全不了解美国的学者。美国的学者没有那么多醉心于行政职务,很多根本不愿意担任这些职务,杂事太多,耽误科研。而且一旦拿到终身教授,无论是教学还是研究都是非常独立的。只有你还挺把校长当回事的,以为当了校长就可以凌驾于教授之上,就高人一登了。其实美国的大学校长恰恰是对教授们非常礼遇的。你这种思维不适合在美国,还是回国去吧。
我的小宝贝
96 楼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20-07-15 15:58:42 中国政府打开国门,持开放的胸襟。 孙中山蒋介石周恩来邓小平钱学森们出了国又回。那时候不讲自由主义,现在真是自由主义满天飞。管不了了,国家其实也是抱着开放的心态。但是国家海外华人是互动的。 我们这群海外华人是爱国的,我们一定要表达出来自己的声音,别被自已主义者给掩盖了。自由主义者在海外是蛮自以为是的。 ------------------ 如果按你的逻辑,留在美国加入美籍等于不爱中国,那你留在海外还有脸叫爱中国吗?我一向说,别BB,别挥舞道德的大棒,拿行动说话!这么爱国,回去啊,别来这套无耻的离岸爱国主义。这位教授加入了美籍,爱美国,没毛病!你这位处处叫嚷爱中国的,为啥不回去建设祖国呢?难道也是“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么?
h
hua_chris
97 楼
身在海外,心系国内;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在国内未必爱国,在海外未必不爱国!
优闲丽人
98 楼
深入美国核心技术,偷窃回国送上一份见面礼,就是爱国啦!
j
jxw103
99 楼
如果其呆在中国,肯定废了。
f
fancyorange
100 楼
这是看人家入了美籍要害人家呢。他要是在中国很大可能就出不了成果了,科学院都是一帮子老头把持着,当院士得买。那样的环境能搞科研,还要埋怨人家不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