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不能报!拜习峰会这些内容被新华社删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1月16日 7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151578 阅读
49 评论
Newtalk



中美元首会面举世瞩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左) 与美国总统拜登。   图:新华社

中、美两国于昨 14 日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峰会顺利落幕,会议过程长达 3 个多小时,直至当地晚间 9 点才结束,但峰会后中、美双方发出的声明竟截然不同,对此专家分析中方的报导内容很可能删除了部分美国总统拜登的说话内容。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拜登会谈涉及了台湾、俄乌战争、朝鲜、人权、经贸等问题,但中、美双方都各持己见,无法达成共识。

据报导,对于台湾方面问题,习近平说,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係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係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中方还强调,“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希望美方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对此,拜登则表示,美国对于“一中政策”没有改变,美方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世界利益。拜登还说,中国对台湾的武力施压已经破坏了台海的和平与稳定,甚至已危及全球繁荣。

在人权问题上,拜登对中国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做法以及更广泛的人权表示关切。但习近平认为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美国有美国的民主、中国也有中国的民主。

对于经济方面的问题,拜登表示,中国非市场经济做法损害了美国工人和家庭,以及世界各地的工人和家庭。对此习近平则认为,美国是资本主义,中国是社会主义,中、美双方走的是不同的路,“中、美两国在相处上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承认这种不同,尊重这种不同”。

拜习会结束后,白宫发布声明表示,拜登和习近平重申了中、美双方皆达成共识,且一致认为核战争永远不应该打,也永远不可能赢,并强调他们反对在乌克兰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

白宫还称,中、美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访华跟进习拜会上的讨论。但中国官媒《新华社》则称,中、美两国领导人皆同意双方外交团队维繫沟通管道畅通,并启动常态性的协商机制,且要同努力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同时展两国公共卫生、农业和粮食安全对话、人文交流、扩大两往来。

虽未能在本次习拜会真正达成共识,但中、美双方皆发布声明表示两国领导人的坦诚。白宫表示 :“两位领导人在一系列问题上坦诚谈论了他们各自的优先事项和意图。”《新华社》称 :“两国元首皆认为,会晤是深入坦诚和建设性的。”

对于习拜会后中、美双方发布的声明落差极大的情形,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新华社》通稿跟国际上的新闻稿根本就是天差地远。王赫还说,《新华社》是中国权威的声音的表达,中国国内所有的报刊媒体必须是一字不改的全文转载。这是中国官方态度、最权威的表达。所以《新华社》通稿才会跟美国白宫的声明差异非常之大,甚至是对立的。”



外界关注中美元首峰会气氛。   图: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于印尼峇里岛会晤。   图: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握手问候。   图:新华社

t
truth_hurts
1 楼
我们大国的自信哪?
r
rain77
2 楼
媒体这么天真?共产党的报道早在会面前就写好了,就等会面一结束没大意外就发了,这都不是秘密。这些通稿本来就是给墙内老百姓看的,只要知道我们说了啥就行,包子也是出了名的只会念稿,美国人说了啥不重要,一概不提或者就说同意。
弯刀月
3 楼
这篇新闻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涨保田
4 楼
尿不到一个壶里,这次见面就是确保别尿对方身上
s
seewhatisee
5 楼
對美帝國主義的奇談怪論,大國就是要狠狠的刪掉。以顯出大國的自信,大國想刪什麼就刪什麼。
s
seewhatisee
6 楼
什麼時候大國如實報導了,才是配是個人。
山龙
7 楼
习近平说,美国有美国的民主、中国也有中国的民主。 中国的民主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的选择,共产党尊重人民的意愿永久执政。不要逼脸
说说也罢
8 楼
【“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希望美方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还是这种老生常谈其实等同于默认了近几年来美国采取的种种行动,军机降落台湾、现任政府/国会官员个人及组团访台、提高军售额度、数量和武器类型、海军陆战队派驻警卫美国驻台机构、修改台湾关系法、改变美国驻台机构名称、国会通过台湾政策法等等。 美国总统和国务院声明都提到了一个中国政策并没有变,但都没有新华社通稿中的:反对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措辞,究竟双方表态中的措辞细节是什么谁也不知道,美国方面关于会谈的表态是对全世界,而中国的新华社通稿更像是仅仅为了对内宣传,没有原文或现场录像没有人敢相信新华社的通稿是真是假。
C
CTPCW
9 楼
什麼時候如實報導了,才是配是個人。
r
roliepolieolie
10 楼
中国要是如实报道了,那就说明那个国家快要天亮了。多少年来,一直把中国人当猴耍。虚假信息把中国人都忽悠瘸了。看看石家庄人被忽悠成啥了。
天台坐客
11 楼
中国的民主就是一铁链女为标志的全链条民主,全中国人民向往的未来
w
wang620101
12 楼
中国的民主是少数人说了算,老百姓就是看戏的同时被戏弄的,美国的民主是老百姓有权罢免某个总统,可以戏弄总统的。所以民主的解释是不同的,虽然都用民主这个词,内涵是完全对立的。就跟不在一个世界上一样,感觉一个是外星人,不同宇宙。牛和鸭说话,真是费劲。
L
LaBrisa
13 楼
真的吗?中国是一党专政的权贵资本主义还差不多。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美国是资本主义,中国是社会主义,中、美双方走的是不同的路,“中、美两国在相处上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承认这种不同,尊重这种不同”。
n
nanoptics
14 楼
中国的民主,就是为民做主
L
LaBrisa
15 楼
全过程民主真贴心,发新闻前总是先删去了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有害的内容。:)
狄更丝
16 楼
外骗美国内骗百姓
咋啥名都被使用
17 楼
这次会议习的状态和谈话内容俺看着都挺好。美国霸道惯了,近十年八年估计变不了。中国肯定要作出让步,并且是不小的让步,中美关系才能有好的转变,新的开始。这事,不用看任何报道,闭着眼就能猜到。利益上让些就让些吧。美国拿不到好处,不会消停,拿到好处估计能好点。
d
dream_pillow
18 楼
中国的民主就是领袖替民做主,不用民众操闲心,比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主好五倍!
v
van1
19 楼
各说各话,鸡同鸭讲
M
Maui2021
20 楼
这几天五毛全都老实了?看来还真是跟着指挥棒走的犬类。接下来他们要忽悠中美友好了。
b
bsmile
21 楼
对于习拜会后中、美双方发布的声明落差极大的情形,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新华社》通稿跟国际上的新闻稿根本就是天差地远。王赫还说,《新华社》是中国权威的声音的表达,中国国内所有的报刊媒体必须是一字不改的全文转载。这是中国官方态度、最权威的表达。所以《新华社》通稿才会跟美国白宫的声明差异非常之大,甚至是对立的。” ============================ 说明这些发布的东西就是中国政府的态度,一致的说明谈妥了,不一致的说明中国不鸟美国的态度。
x
xyz18
22 楼
外战外行内战内行
新邯郸人
23 楼
99%以上的人民群众爱正能量,听好听的,这是几千年的传统,党是了解人民,爱人民滴。
n
newbigman
24 楼
嗯, 跟袁克定的顺天时报有的一比。
d
dadaxi
25 楼
中国的民主是:你是屁民,我是主
e
exds
26 楼
一个峰会,两种 表述 ~~~~~~~~~~~~~~~~~~~~~~lol
z
zzbb-bzbz
27 楼
在中国错误的东西不能报,在美国正确的东西不能报,所以两国水火不容
L
LLFDD
28 楼
拜习会的唯一共识是没有共识。拜登,或者任何一个可能的继任总统,所反对的不是中国,是威胁美国全球主导权的任何一个国家,不管那个国家是否真正有意取代美国。以前有其他国家处于此外位,美国必反无疑,无论采用政治,经济或军事手段。当前恰好是中国处在此位。 美国总统输不起。以前看不到美国被超越的可能,现在看到两党不惜牺牲美国的利益,激起民怨把对手搞臭搞下台的劲头,被超的可能日渐明显。
L
LaBrisa
29 楼
您这是话不惊人死不休哪。不过似乎有点用力过猛了哦。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2-11-15 16:20:02 在中国错误的东西不能报,在美国正确的东西不能报,所以两国水火不容
马年生
30 楼
峰会最重要的是台湾问题,所以台独份子最紧张。美国再次向中共保证不仅不支持台独,也不支持“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也就是不支持“一边一国”和中华民国)。看看蔡政府还如何自圆其说。
d
duty
31 楼
新头壳在笔尖上东打听西打听但始终不得要领。
路上行走MM
32 楼
楼下的马年生估计被洗脑到了只有新华社的文稿,拜登从来没有说过所谓不支持“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这些话是你的主子宣传编造的,拜登只是说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中国是中国,台湾是台湾!
一条小路
33 楼
習病毒放光芒,新華社也刪了。
路上行走MM
34 楼
美国的“一中政策”明确来说,就是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管辖的领土、国际法认可的海域和领空。美国的法律和政府从来没有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拥有主权。台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是大清割让给日本国的领土,属于日本主权,这是国际法(虽然是不平等条约)。日本正式放弃台湾的主权是1951年与美国签订的旧金山和平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均不是日本放弃台湾主权和约的签订方,在国际法上,也不能作为日本正式放弃台湾主权的受益方。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任何法律、现实管辖的资格,宣称对台湾的主权。
只影向谁去
35 楼
中美会谈,本来就是没有共识,这是在开会前大家都知道的,所以连联合记者会都取消掉了。其结果当然是在各自媒体上各说各话吗。要不说反中的人们都是精神有问题,连这种最基本的东西都搞不明白。不过这已经比预想的双方大吵一架好多了,所以说,高于预期。
E
Edq
36 楼
习近平说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台湾只有两千多万人口,中国大陆有14亿人口,北京政权应该把提高大陆人民的福祉为己任,目前大陆人民生老病死还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台湾人民无需北京操心。
只影向谁去
37 楼
To 路上行走MM:请你不要在胡说八道了。中国和美国的建交基础就是承认一个中国,同时中美合作在联合国将台湾彻底赶出去,这是铁一般的事实,不是你们这种人说谎就可以掩盖的事实。而现在拜登不过是在玩模糊,不然的话,如果要承认台湾,美国可以和台湾直接建交啊!只是借个拜登几个胆子,他也不敢,因为结果就是中美直接断交,全世界大乱先不说,美国最大的苹果和最有希望的特斯拉直接破产,亚马逊,Walmart,Costco等直接跌停退市,这才是美国总统最害怕的。
恢恢
38 楼
楼下的路上行走,你个台独份子,你在现场?拜登说过的美国媒体也不发,懂不!
只影向谁去
39 楼
其实楼下反中的人们应该多看看台湾的媒体,再来发表评论。中共不可信,美国不可靠,是个台湾人都知道。美国出卖台湾已经不止一次了,而这次又是要出卖台湾,搬空台积电。前几次台湾大选,民进党抗中保台战无不胜,但现在这张牌已经越来越不灵了,原因之一就是越来越多的台湾人看透了美国这些伎俩了。当然,台湾也没有直接摆脱美国的实力,但能不能摆脱美国是一回事,而明不明白美国的伎俩,又是另外一回事。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40 楼
台湾是事实上的独立,可以和平统一,坚决反对武统!谁发动战争谁就下地狱!
m
markLA
41 楼
@只影向谁去 “这位看一看笑一笑”终于剥去装神弄鬼的神棍外衣,显露党棍本色了
T
Tan7th
42 楼
双方在不痛不痒的问题上达成气候保护协议。各自都好交差。嗯嗯嗯,没浪费时间
g
gfmiao
43 楼
对于拜登提前7分钟跑步去见习,且在开正式会议时,反而晚到30分钟,你们怎么看?
t
true?
44 楼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发表评论于 2022-11-15 18:53:44 台湾是事实上的独立,可以和平统一,坚决反对武统!谁发动战争谁就下地狱! 一一一一 反对武统没问题,但前提台湾不能搞去中国化,比如把中国历史当外国历史来教。
i
incognitus
45 楼
活着就是人权。
祖国万万岁
46 楼
中共国,骗子的国度。
墨玉无痕
47 楼
Edq 发表评论于 2022-11-15 17:42:36 习近平说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台湾只有两千多万人口,中国大陆有14亿人口,北京政权应该把提高大陆人民的福祉为己任,目前大陆人民生老病死还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台湾人民无需北京操心。 ———————————————————————————————————— 你想多了,我们大陆人关系的是台湾普通民众和台湾那块地,至于胎毒~死去吧@
a
aChineseBostonian
48 楼
但习近平认为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美国有美国的民主、中国也有中国的民主。 ======================== 完全同意!!!LOL 你们美国人讲你们美国人的英语,你们哪怕讲好几国英语我们也不管。但是我们中国人必须讲中国人的英语,我哪怕讲梁家河的英语也不管你们的事。
F
FreeEnergy95
49 楼
分歧严重,发不了联合声明,当然是各说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