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签了!特朗普宣布终止非法移民子女的出生公民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5年1月21日 15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59543 阅读
81 评论
ZAKER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令,非法移民或持临时签证者在美出生的子女将不再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该行政令将在发布30天后生效,适用于届时在美出生的相关人员。

行政令内容指出,“根据行政令定义,下列两类人将不再自动享有美国公民身份的特权:母亲在美国非法居留且父亲在其出生时并非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个人;母亲在美国的居留为合法但属临时性质(如通过免签计划或持学生、工作或旅游签证入境),且父亲在其出生时并非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个人。”

值得注意的是“出生公民权”是在美国宪法修正案保护下的权利,所以这个行政命令是否“合法”就成了争议点。1868年7月,出生公民权被写入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并正式通过。1898年,美国最高法院最终判决父母为中国人但在美国出生的黄金德为美国公民,这个判决巩固了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中的“属地主义原则”。 1993年至2011年,美国数位国会议员先后提出议案,试图挑战公民权条款,都没有成功。

g
gladys
1 楼
很好。
道霖沙
2 楼
很好!但是这违宪了。
a
alextelltale
3 楼
这个很严啊,两个留学生,或短期工作的男女生子女都不能获得公民资格。
骂人不好
4 楼
这个估计会受到强烈地法律挑战。杜绝单纯地来美国生孩子是应该的,不过法律上如果解决是个问题。
东西湖
5 楼
挺严格,看看能否执法。两个留学生找到工作拿到工作签证,这个时候生的孩子不算美国公民。影响一大批人。
周8皮
6 楼
对比东大的口含天宪,言出法随,美帝的法庭又要热闹了。难怪老流氓羡慕普习金。
B
BBQ2004
7 楼
没毛病 应该的
老酒喝多了
8 楼
先通过一个amendment, 现在众参两院共和党都是共和党多数
东南方
9 楼
宪法里写的,"受美国管辖"是什么意思?外交官不受美国管辖,翻墙狗受美国管辖吗? 好啦,那就由最高大法院释法吧。
芬妖精
10 楼
我挺想知道有多少黄川粉是在持学生签或者工作签时把孩子生在美国的?现在自己上车了,巴不得把车门全部关上是吧。
只看评论不发言
11 楼
建国ban的是非法移民出生权,留学生是合法进入,不算非法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24:00我挺想知道有多少黄川粉是在持学生签或者工作签时把孩子生在美国的?现在自己上车了,巴不得把车门全部关上是吧。
骂人不好
12 楼
黄川粉如果绿卡不排期,一点问题都木有。如果下一步STEM专业的硕士以上毕业生直接给绿卡,黄川粉一点问题都木有。
灵动的双子
13 楼
留学生应该和非法移民,短期旅游公务的人区别开来,因为一待就是4年以上,难道这些年都不让人家成家了?
春风春雨88
14 楼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24:00我挺想知道有多少黄川粉是在持学生签或者工作签时把孩子生在美国的?现在自己上车了,巴不得把车门全部关上是吧。 ------------- 如果黄川粉回国工作定居, 孩子跟随父母是中国人. 如果留在美国, 并拿到绿卡及公民, 孩子自然也跟随成为美国公民.
芬妖精
15 楼
Infants born to a mother who is unlawfully in the country and a father who is not a citizen or permanent resident, and infants born to a mother who is authorized to be in the country for a temporary period of time and a father who is not a U.S. citizen or permanent resident. 黄川粉还坚信川普针对的只是非法移民哪?
芬妖精
16 楼
真想听听已经入籍并投了川普的黄川粉的心声,你们都是经历漫长排期拿到绿卡以后才在美国生孩子的吗?楼下两个显然不是在美黄川粉,以为拿个绿卡入个籍跟喝口水一样简单快捷。
S
Sandcity2000
17 楼
非法的赶走了合法的排期自然加快,而且老川说了美国需要人才加入,读书留下的可能更快拿到绿卡,今日不同往昔,靠肤色种族行不通了。
芬妖精
18 楼
楼下的不知道非法和合法的是两个通道互不影响的吗?川普这么重视人才怎么不一起签一个毕业就发绿卡的行政令?哦对了,读书的时候可千万别生孩子哦。
S
Sandcity2000
19 楼
主要还是断了月子中心的肥水,有些人恨得牙痒
Q
Q22
20 楼
留学的是来学习,不是靠生孩子上位拿‘绿卡’的。这位说漏嘴了?! 灵动的双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32:53留学生应该和非法移民,短期旅游公务的人区别开来,因为一待就是4年以上,难道这些年都不让人家成家了?
Q
Q22
21 楼
早就应该这样做了!应该的!
f
flyingbear06
22 楼
早就该这样
逐风
23 楼
美国修法是非常难的一件事,需要参众两院至少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但签署行政命令是一条捷径。官司打到最高法对第14修正案进行重新解读就搞定了(美国先辈们谁会知道美国以后会有如此多的非法移民持签证的人想占美国的便宜呀)。川普第一任选的三名大法官不是吃素滴。
I
Imblessed
24 楼
留学生来求学是首要目的,应该不是因为孩子生下来非要是美国公民才来美国的吧?孩子之后应该有选择成为中国或美国公民的自由。
l
lovevi
25 楼
今天发布明天就会被法院终止。不过是表演给卫生纸们看的。
I
Imblessed
26 楼
有好多人自己不入籍,却强迫孩子成美国公民,都是人精啊
豉油鸡
27 楼
留学生可以生孩子,但不应该拿美国身份!
i
irisin2021
28 楼
这两种情况只是说不能自动为美国公民,但以后可以随父母申请绿卡,选择国籍。
f
fancyorange
29 楼
先修宪吧。否则就不合法,没法执行。虽然我也同意。
裘千里
30 楼
川普分明是藐视宪法。
k
kl3527
31 楼
大外宣总是说不出人话。这是关于能不能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的权利,而不是你能不能生孩子。都是些什么垃圾?
蓝靛厂
32 楼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42:00 真想听听已经入籍并投了川普的黄川粉的心声,你们都是经历漫长排期拿到绿卡以后才在美国生孩子的吗 —— 黄川粉回答一下哈。是的。 然后虽然是川粉他这个总统令也没用因为违宪。即便要推翻出生公民权也要走完流程的最终由法院来推翻。法律不是总统签个毛玩意就生效的。
x
xyz18
33 楼
1868年那么古老年代制定的法律根本不合现代的事宜了,可以说这就是错误的法律!早就应该修改了!时代在发展,法律也应该与时俱进!支持川普这条行政令!尤其是针对那些钻法律空子的人!
野彪
34 楼
我支持这些法律生效。但是,应该有个起始日期。以前有很多赴美产子的,这些应该可以合法获得美国公民。从现在开始,在美国出生的,就不能获得美国公民了。这样比较合理。
G
Gooddevil
35 楼
太好了
春风春雨88
36 楼
lovevi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20:45:00今天发布明天就会被法院终止。不过是表演给卫生纸们看的。 -------------- 那是2017年的形势. 那时候, 不管是个什么人物都会用否定川普来显示自己. 主流媒体, 各种名人大伽们都是以反川为荣, 以把老川描述讽刺成小丑为荣. 各地区的一些法官也以否决川普为荣. 现在的形势变了, 2024年老川选举胜利后才彻底改变成这局面的. 主流媒体, 名人大伽们开始意识/发现: 其实人家老川才是王者, 自己才是那小丑. 所以主流媒体不在以反对/讽刺川普为荣了.
5
556517
37 楼
有那么多人总忘不了党的恩情,为什么来美国生孩子?以后带个美国孩子回中国岂不是辜负了一片初心?
懒得编笔名
38 楼
恭喜各位:)心想事成
蓝靛厂
39 楼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21:31:43 —— 最近的例子,参考一下roe vs wade就好。修改宪法太难,但是让最高法院推翻还是有希望的。但这有个流程,需要时间。而且我觉得这次法院未必向着保守派。
蓝靛厂
40 楼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24:00 我挺想知道有多少黄川粉是在持学生签或者工作签时把孩子生在美国的?现在自己上车了,巴不得把车门全部关上是吧。 —— 你是白费力气了。黄川粉哪怕是伦伦都不会和非法移民共情
读书行路
41 楼
合不合法不重要,能不能成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竞选承诺checked
M
Maui2021
42 楼
这样中国人没法过来生孩子了。也算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M
Maui2021
43 楼
就我观察,留学生至少有一半人,在拿到绿卡之前生了孩子。h1b, f1时候。他们挣钱以后,很大一批变成了川粉。穷学生的时候得到了民主党的好处。挣钱之后倒向共和党。不过不能对中国人有太高的期望值,就是个极端自私自利的民族,只爱钱。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24:00 我挺想知道有多少黄川粉是在持学生签或者工作签时把孩子生在美国的?现在自己上车了,巴不得把车门全部关上是吧。
骂人不好
44 楼
就算是拿到绿卡之前生的娃不是公民,和父母一起等排期呗,又能咋样?就为这个,非法移民就合法啦?月子中心就合理了?想什么呢?
M
Maui2021
45 楼
不能拿国籍而已。没人不让你结婚生孩子。 灵动的双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19:32:53 留学生应该和非法移民,短期旅游公务的人区别开来,因为一待就是4年以上,难道这些年都不让人家成家了?
骂人不好
46 楼
自私自利和非法移民有个毛关系?对于不自私的人,非法移民就合法啦?中国学生给老板干活有得到什么特别来自民主党的好处吗?
M
Maui2021
47 楼
听到穷人吃福利,就跳脚了。而他们当初能留下,是民主党的政策和保护。 楼下你也别硬拗了。我说的国人到处都是。见利忘义。
春风春雨88
48 楼
Maui2021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0:51:31听到穷人吃福利,就跳脚了。而他们当初能留下,是民主党的政策和保护。 楼下你也别硬拗了。我说的国人到处都是。见利忘义。 -------------------- 就是土匪造反, 造反时无法无天, 成功当政后也要有法有天的啊. 当年能留下, 现在也不能支持民主党这种滚雪球似的非法移民的政策和保护.
小毛er
49 楼
美国月子中心那些还没生的应该打包回家了。
c
cwang28
50 楼
太好了! 美国迎来了新纪元!
悠悠清风
51 楼
支持这个法案!第十四条被滥用,不符合美国利益。
新手一位
52 楼
不要忘了,民主就是大群架,人多势就众,获胜几率大。华人本来人口就少,人微言轻。不要侮辱后来者。人都有追求梦想的自由。
山里歌行
53 楼
支持第一项,但不支持第二项。
j
johnifanx98
54 楼
没提难民生孩子的事?
骂人不好
55 楼
楼下你也别硬拗了。我说的国人到处都是。见利忘义 ————— 什么就民主党的政策和保护?说来听一听? 绝大多数华人都是上学,找工作,换H1B,等绿卡,转公民。就算是民主党执政,经济如果不好,一切都会收紧。这些本来就是美国的移民政策,何来的民主党的政策和保护? 穷人吃福利有人跳脚吗?需要福利的人有人反对给他们福利吗?我们反对的是引进海量的非法移民,他们一年要花掉美国各级政府1800亿,而他们的贡献只有300亿而已。 你不自私自利,你想搞哪样?非法移民多多益善?他们生的孩子比华人多得多,按照大慈大悲的你的说法就是通通养起来?你从哪个角度就发觉自己不是那个见利忘义的?就是那个大慈大悲的了? 你这种人说的好听,就是一个烂好人,说的难听了就是蠢。
拾麦客
56 楼
这是一个极具争议但可以操作的方法。川普以总统令的形式推出执行,短时间内可以挡住大部分想利用这个漏洞的非法移民和意图非法越境的人。至于这个行政令合不合宪法,那就打官司呗!道理不辩不明。只说第14修正案可还有一个制约条款,那就是政府管辖权。美国政府不会给予出生在美的外国外交官子女公民权。同样道理,非法移民没有经过美国政府的规划而入境,理论上美国政府也不具备对他们的管辖权,所以非法移民才会急忙补办难民身份。这个大漏洞是可以操作的,对川普政府也一样。
拾麦客
57 楼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20:19:00 楼下的不知道非法和合法的是两个通道互不影响的吗?川普这么重视人才怎么不一起签一个毕业就发绿卡的行政令?哦对了,读书的时候可千万别生孩子哦。 ———————— 接着之前的再说一遍吧,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就是美国政府治下的临时身份,不是非法移民。美国政府不具备对非法移民的管辖权,所以才要尽快抓住他们递解出境。因为那是闯入,是侵犯。
w
wumiao
58 楼
还有一个月才生效,怀孕9个月的孕妇们赶快到美国卸货吧。呵呵。
蓝天大地
59 楼
您是没看懂妖精贴的英文吗?我对川粉真是晕了。 “.......and infants born to a mother who is authorized to be in the country for a temporary period of time and a father who is not a U.S. citizen or permanent resident. ” 妖精的意思是上面说的是对合法移民也有影响! ---------------------------------------------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6:40:54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20:19:00 楼下的不知道非法和合法的是两个通道互不影响的吗?川普这么重视人才怎么不一起签一个毕业就发绿卡的行政令?哦对了,读书的时候可千万别生孩子哦。 ———————— 接着之前的再说一遍吧,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就是美国政府治下的临时身份,不是非法移民。美国政府不具备对非法移民的管辖权,所以才要尽快抓住他们递解出境。因为那是闯入,是侵犯。
蓝天大地
60 楼
我同意蓝蓝靛厂网友。因为不管怎么样,宪法第一。不是哪个总统说能行就是能行的。所以公民第一要维护的就是宪法,直到宪法被改变。 从这里也看出同样是黄川粉,层次比下面大多数黄川粉层次高太多了(这里我就不点名了)。楼下大多数黄川粉说话跟哪个长剑,相信食事一个样,属于低端MAGA。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1-20 22:20:24
b
bsmile
61 楼
这就过分了,应该是合法签证的人都可以享受宪法规定的权利的,包括出生公民权,因为都没有违法,但非法入境的人不在其列。
骂人不好
62 楼
读书期间生的小孩就和父母一起第绿卡啦。21岁以下未婚子女可以以附属申请人身份和父母一起申请绿卡。有几个人会等到读书时生的小孩都超过21岁了还没有拿到绿卡的? 这个行政命令毫无疑问会受到强烈地法律挑战,除非最高法院重新解释宪法,或者美国通过新的宪法修正案。不过影响合法移民就成为不处理非法移民的理由,那个不成立。
不好吃懒做
63 楼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非法移民或持临时签证者在美出生的子女将不再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 所以必须有一方/父亲是美国公民/绿卡人,而且另一方/母亲在美国合法居留才行/有美国公民!
I
Imblessed
64 楼
明白人给解释一下留学生生的孩子不自动是美国公民在18岁前有什么影响?上不了学?看不了病?
T
TitaniumAtlas
65 楼
母亲在美国的居留为合法但属临时性质(如通过免签计划或持学生、工作或旅游签证入境),且父亲在其出生时并非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个人 —— 要是可以追溯就好了,大多数第一代华人的挖都能入坑
骂人不好
66 楼
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出台任何政策来处理留学生生的孩子。首先我觉得川普的行政命令会受到法律挑战,能不能真的执行我严重怀疑。如果执行,对于留学生生的孩子一定会有政策,总不能让孩子一出生就是黑户吧。很可能凭出生证可以上学,就医,21岁之前和父母一起等绿卡。肯定有个别人申请绿卡失败陷入困境,但是面面俱到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骂人不好
67 楼
哈哈哈,追溯就追溯,有几个人会怕?绝大多数人拿到绿卡的时候娃都不到21岁。如果有人那么恨华人,我赞成如果追溯到拿绿卡的时候有娃超过21岁,这些娃通通递解出镜,你觉得解气否?
T
TitaniumAtlas
68 楼
按照目前的法律律没有什么影响,我不记得孩子入学和看病时被要求给看身份。尤其是医疗教育,这些都是由州政府负责的。当然川普治下,法律可能被随意的更改和无视,不过总得来看看还是可以宽心的。 —- Imblessed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36:47 明白人给解释一下留学生生的孩子不自动是美国公民在18岁前有什么影响?上不了学?看不了病?
T
TitaniumAtlas
69 楼
楼下这位,你仔细读一下法规,看起来你的许多理解都是有问题的,比方说留学生的处理已经具明了,还有你的娃没满18岁肯定没办过绿卡,那么追溯的话现在就是非法状态。
骂人不好
70 楼
我的哪些理解是错误的?如果父母没有身份的时候出生的小孩不能自动得到公民,那留学生和非法移民和月子中心的娃就是一样的,多吗? 差别在于非法移民的娃会和父母一起被递解,对吗? 月子中心的娃如果不能自动成为国民,月子中心就不会存在了,对吗? 不到21岁的娃可以和父母一起等绿卡,而且只要申请的时候不到21岁就可以了,对吗? 18岁的概念是从哪里来的?上大学是看你是哪个州的居民。
T
TitaniumAtlas
71 楼
你提到年龄所以我借用了一下而已,没别的意思。你还是没理解我的意思,如果你的娃出生时你没有绿卡,在追溯的情况下他就是非法状态,你肯定没有给他办移民吧。至于你觉得他和非法移民的娃不同,那只是你的看法,法律上看没有不同。
骂人不好
72 楼
你在哪里看到的留学生生的娃是非法的?只是不能自动得到公民,对吗?孩子是可以合法和父母一起申请绿卡的,对吗? 非法移民的孩子就不一样,非法移民如果没有转换身份成为合法的身份,改变不存在申请绿卡这回事,对吗?
s
seator
73 楼
TitaniumAtlas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0:22:45你提到年龄所以我借用了一下而已,没别的意思。你还是没理解我的意思,如果你的娃出生时你没有绿卡,在追溯的情况下他就是非法状态,你肯定没有给他办移民吧。至于你觉得他和非法移民的娃不同,那只是你的看法,法律上看没有不同。 ========= 你这个理解有问题,不给公民的是非法移民和临时签证,临时签证是指B1/B2这类,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不是临时签证。我支持这种规定,但是实际上这个能得到最高法院认可的机会不大
T
TitaniumAtlas
74 楼
看清楚这一句:母亲在美国的居留为合法但属临时性质(如通过免签计划或持学生、*工作*或旅游签证入境),且父亲在其出生时并非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个人
不代表
75 楼
这个爹怎么认?必须生父吗,必须有结婚证吗?
T
TitaniumAtlas
76 楼
我是说追溯的情况下,我的娃自动获得公民权,没办任何移民手续,当然可以现在开始办团聚移民,但之前就是非法状态。 ——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10:26:43 你在哪里看到的留学生生的娃是非法的?只是不能自动得到公民,对吗?孩子是可以合法和父母一起申请绿卡的,对吗?
x
xiaoxiao雨
77 楼
this needs many generations of MAGA to pull back birther right
蜗牛在路上
78 楼
这个政策挺好的呀,如果留学毕业回国了,那生的孩子也是中国公民,也跟着父母回国了呀。如果留学生毕业留下了,那父母申请绿卡,申请入籍的时候也带着孩子一块申请了呀。孩子的身份跟父母一样,这样才方便啊,不至于出现父母想回国,但是孩子是美国公民,回中国很不方便这样左右为难的事情了。父母孩子身份一样,父母去哪儿,就带着孩子去哪儿。
S
Smileymoon
79 楼
拿到绿卡之前生的娃不是公民,当父母拿到绿卡时他们若未成年,那就可以自动随父母上岸。在这之前,凭出生纸,水电单,上学不成问题。美国又不存在看户口的问题。
蜗牛在路上
80 楼
Imblessed 发表评论于 2025-01-21 09:36:47明白人给解释一下留学生生的孩子不自动是美国公民在18岁前有什么影响?上不了学?看不了病? 我知道那些大龄在中国已婚生娃了的人来美国留学的,他们的孩子在在中国出生中国公民,美国都是可以免费上学的,医疗跟父母的医疗保险啊。父母有工签学签的,孩子的待遇跟有绿卡的是一样的。
a
anchoret98
81 楼
支持老實人川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