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姐抛头颅洒热血 她的儿孙在美国生活幸福有什么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17日 23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106656 阅读
131 评论
羽昕



著名诗人陆游在诗中有说“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说的是即使人处逆境,但是也不能忘记心系国家命运,赞叹的事那些为国家鞍前马后的伟大精神。当然,从古自今,不论是书中所说为国家鞠躬尽瘁的名将,还是我们身边就一心一意为国家付出贡献的军人。在我们的认知中,中华从不缺爱国之人。今天要说的这位主人公,也是一个心怀祖国,用尽一生为国家做出努力的人。

 

 

出生微寒,自强自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说的即使是身处逆境,但是真正的君子不会轻易被困难和挫折所打败,而是自立自强,永不言弃。这句话虽多是形容的事男子,但有这样一个人,却不输难,面对人生的困苦不掉泪、不服输,精神堪比君子,她就是江姐。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生于四川。

不得不说江姐的童年过得并不如意人意,因为是生于农村家庭,生活本来就很清贫,但若是一家人都团结一心,勤劳努力,可能生活也会过得不错。但是让人觉得遗憾的事,江姐有个整日游手好闲的父亲,这下让本就穷困的家庭生活得更加拮据,所以说江姐小小年纪就要帮着家里负担家务。

让人欣慰的是,虽然出生微寒,但是好在江姐自幼懂事早熟,跟着母亲外出打工赚钱补贴家用,自小就用幼嫩的双肩支撑起了一个家。不光如此,江姐自幼就诗书饱读,从小就成绩优秀,经过自己的巴顿努力,后来还考上了中国公学,从此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一个知识分子。



看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发出感叹,多少因为年少遭受过磨难,就此一蹶不振?但是江姐没有,她自立自强,自小就撑起了一个家,并且通过不断的努力而后坚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学业有成际,矢志报国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彼时是国家时局动荡之时,战乱四起,狼烟遍地。虽是一介女儿身,但是江姐心中也有一个报国志。于是她密密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心系国家,想要为国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入党组织的她主要从事的是党的地下工工作,负责收集敌人的消息和情报,以便为党组织提供有效的敌方情报,帮助党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为了更好地展开工作,她还与当同样从事情报工作的彭咏梧结为了夫妻,两人一同为国家服务。若是能够如此以往,一直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江姐定是千万个愿意的,但是他们从事的工作本就敏感又特殊,最后还是发生了意外。丈夫彭咏梧在组织武装暴动时发生了意外,不幸牺牲。

看着丈夫牺牲的江姐内心痛苦不已,但是她同样知道自己不能倒下爱,于是她一边承受这剧痛一边接受了丈夫留下来的工作,继续在丈夫倒下的地方同敌人作斗争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在丈夫出事不久之后,因为叛徒的出卖,江姐的身份暴露,因此被捕。



敌人深知抓住的这位情报员是个极其重要的人,觉得可以通过她将我党的情报组织一网打尽,于是并没有立即将她处死,而是把她关进了监狱。接下来江姐所面对的,就是各种让人痛不欲生的酷刑。为了让这位死守党机密情报的女共党开口,特务对江姐用尽了各种惨无人道的方法,老虎凳、电刑、带刺的钢鞭,可谓是无所不用其。

虽然极受尽了折磨,承受了巨大痛苦,但是江姐始终没有如特务所愿,说出有关组织的半点信息。直到最后,因为知道撬不开江姐的嘴,残忍的国民政府将江姐无情地杀害。就这样,一心想要对国家有所贡献的江姐惨死在敌人残酷的折磨下,牺牲时年仅29岁。

看到这里,我们都对国民政府特务的恶行感到分恒,更为江姐的牺牲感到痛心和遗憾,她明明可以只做一个普通的妇女,不用过担惊受怕的生活,但是为了国家和革命,她不仅付出了精力和心血,还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也为她身上那种一心报国的伟大精神所动容。

 

 

 

 

一腔爱国情,无畏走四方

江姐和丈夫彭咏梧其实生有一子,名叫彭云。在江姐牺牲之际,写了一封托孤遗书她将孩子嘱托给了自己的表弟。信中还提到希望表弟能够将孩子抚养成人,要让孩子继承自己没有完成的遗憾,长大之后要成为一个有志向的人,要要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国家效力。就这样,彭云就跟着自己的舅父长大,他也算是完成了母亲的的遗愿,成为了一个有志向的人。

彭云自小就努力上进,成绩优秀,19岁就考上了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之后又通过不断的努力考取了中国第一批公派留学生,成功到国外去深造留学,毕业之后更是在学术上有了很大的建树和成就,并在世界知名大学马里兰大学任教。

但是很多人对此很有意见,都觉得彭云虽然像母亲遗愿中说的那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他并没有回到中国,为国家的建设出力,没有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笔者认为这样的说法不妥,一个人若是心有国家,不论是走到哪里,那么一腔的赤子之情是不会变的。再者,现在的中国社会环境稳定,没有什么战火纷争,不需要所有人都一定为国家日夜操劳。



所以说彭云到哪里生活,是有权利自己选择的。我们不能因为墨守成规,就一定要别人按照我们的想法来活。彭云选择出国深造是没有错的,他选择到国外生活也是没有错的。

看完江姐的故事之后,我想我们应该为江姐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感到敬佩,正是因为有江姐这样一心为国家付出的人,甘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我们才会有今天安居乐业的生活。

但是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不能干涉她的后代的生活,不能因为我们自己的所想,去诬陷或诽谤她的后代离开中国生活是错误的,每个人都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权利,不能因为自己的以及自私,去干涉别人。

文/羽昕

 

 

周8皮
1 楼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06:33 追求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她用实际行动祸害了别人(多数人吧),和“别人”的后代,所以作为她的子孙,生活在西方本来也无所谓,只要别当着女表子(帮前评论修改下敏感词)立牌坊就没人去骂它们 ------------------------------------------------- +1。 台前装神弄鬼,台后说我只是个普通人。好处两头占,还不许人批评。真·马列洋教作风。
不爱说就不说
2 楼
江姐怎么可能活到今天,文革就给打死了
n
nasdaq100
3 楼
这个破文章登了N次N年了。 江姐和江姐的儿子是两个不同的有各自独立思想独立人 格的人, 他她们的人生道路没半毛钱关系。 你祖上爷爷贡皇上, 你也得贡?
j
jinzhengping
4 楼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7:25:42回复网友评论 jinzhengping ----------- 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如果没有回去是算叛逃的,切记。 ----------------- 算反革命。我有个远亲就这样。现在西雅图当医生。嘿嘿 那批留学者都是国内的皎皎精英,200个不到。那时中国没有外汇,所有费用美国全包了。每个月还发另花钱,很多人都省下来买打字机录音机等等。中国人的良心喂狗了吗。
n
nasdaq100
5 楼
Ka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05:09江姐的儿孙留在美国生活是不合适的!因为江姐待的渣滓洞不远处就是中美合作所白公馆,也是关押仁人志士的黑监狱。 -- 有病
相信事实
6 楼
每个人的信仰和生活方式都不同,背叛自己家庭信仰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谁都没有比谁更正确。 有人愿意躲避病毒而放弃逛街的自由,也有人为了效忠床铺而不惜吸入病毒来证明必须开工,谁对谁错?
正大光明_Star007
7 楼
不要议论人家的私事,米国这些反中分子,政治的没谱了。
m
milkywayguy
8 楼
在江姐时代,人是相当容易被惑悠的,而且那时候共产党并未执政,一般人还未知中共就是个邪恶的独裁政府。她只是个可怜的牺牲品,但她的后代思想清醒,抓到机会远离了中共。
俯视
9 楼
自古忠臣出逆子。记住这个就行了……
r
reference
10 楼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18:58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7:25:42回复网友评论 jinzhengping ----------- 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如果没有回去是算叛逃的,切记。 ----------------- 算反革命。我有个远亲就这样。现在西雅图当医生。嘿嘿 那批留学者都是国内的皎皎精英,200个不到。那时中国没有外汇,所有费用美国全包了。每个月还发另花钱,很多人都省下来买打字机录音机等等。中国人的良心喂狗了吗。 ================== 在当年能下决心留着美国,从这一点上讲,到是得了他母亲的遗传:有革命/叛逆的精神,想当年这都是叛国罪啊。
s
st1025
11 楼
宋任穷的女儿也在美国,薄熙来的儿子也在。赫鲁晓夫的儿子,斯大林的女儿。。。。
r
reference
12 楼
lio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7:54:55 中共编造出来的革命英雄江姐,有点常识的都明白,老虎凳上没英雄! ================== 你是不是也缺少常识,这时候往往是招不招都一样,招也是死,而且也没脸面,更可能连累亲人,不招也就是死。
要做手脚滴
13 楼
这个例子只说明一点就是共产党的忽悠破产了。高官后代都往西方移民,没见去俄罗斯古巴北朝鲜的。没有共产党中国应该更强大,看看现在只要有过共产党的国家都是民不聊生。
j
jinzhengping
14 楼
看在没有人骂我的份上,再多说几句。 是前总统卡特答应邓小平派遣学者来美,任何大学和尖端专业全开放。邓大人还没有回北京电报就去了,由中科院筹备,条件是年青英语过关。那批人都不比什么钱杨之流差呢。
莫言无语
15 楼
江姐在現在只會在監獄裡等死。
落基山99
16 楼
宋任穷的女儿也在美国,薄熙来的儿子也在。赫鲁晓夫的儿子,斯大林的女儿... 所谓的共产主义听起来很诱人,人人平等,社会公平,人民当家作主等等,70 年前,骗了半个地球。但一旦这些所谓的共产党掌握了权利,就都成了封建独裁统治。最后一个个被推翻。许许多多的共产主义者的儿女,最后投奔了自由民主的国家!
符洪
17 楼
江姐有理想,孩子选择美国发展,都大赞
w
wx3000
18 楼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洋知青
19 楼
江竹筠应该庆幸死在了国民党手里,享受着共产党的烈士待遇。如果他有幸活到毛泽东时代,她就不那么幸运了。她最好的结局就是右派,走资派。也许会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 江姐一家三口,只有儿子幸存。彭云顶着烈士的光环,生长在红旗下,多少人羡慕。可是彭云并没有对共产党忠心,改革开放第一批出国就留在了美国。 红岩的作者作者罗广斌、杨益言都是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的幸存者,他们亲身经历了黎明前血与火的考验,目睹了许多革命烈士为革命牺牲的壮烈场面。他们虽然有幸活到了毛泽东时代,可惜他们都没能逃过毛泽东的毒手。 1967年2月10日罗广斌在关押地坠楼自杀。当年看守罗广斌的人说,罗广斌实在是不堪忍受连续几十小时的精神折磨而跳窗而死。另一个作者杨益言虽然没有被文革弄死,但也受尽了折磨。请记住,这些人都是经历了国民党的酷刑而没屈服,却在文革中忍不住自杀,可见毛泽东领导的文革当年是多么惨无人道!
北美平民2015
20 楼
不觉得说这些很废话吗。写这种东东的人闲的蛋疼。
i
ice_ca
21 楼
做人做鬼,全凭自愿。 没错。
国人情怀
22 楼
这事打中国脸,给美国长脸的事。 哎,也是被私心所害。要是回国内,这样背景的人,成就大了。
舒展
23 楼
一代人做好自己一代人的事。不用judge别人。江姐完成她的理想。她孩子他做了他自己认为对的事。没毛病。小编有病,药不能停。
t
ttw97
24 楼
您这是活在哪个朝代? 年美国都承认中国是第二了。 也只有您现在还活得 民不聊生吧? 要做手脚滴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34:33 这个例子只说明一点就是共产党的忽悠破产了。高官后代都往西方移民,没见去俄罗斯古巴北朝鲜的。没有共产党中国应该更强大,看看现在只要有过共产党的国家都是民不聊生。
苍松翠柏
25 楼
江姐要是知道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新中国比旧中国还要独裁和腐败,肯定后悔死了
s
school43
26 楼
首先得看看江姐那时的牺牲是否是为了现在这个情形和样子?如果知道是这样,不知道江姐还会那样牺牲吗?
a
advanceexpress
27 楼
自古忠臣出逆子!
落基山99
28 楼
宋任穷的女儿也在美国,薄熙来的儿子也在。赫鲁晓夫的儿子,斯大林的女儿... 所谓的共产主义听起来很诱人,人人平等,社会公平,人民当家作主等等,70 年前,骗了半个地球。但一旦这些所谓的共产党掌握了权利,就都成了封建独裁统治。最后一个个被推翻。许许多多的共产主义者的儿女,最后投奔了自由民主的国家!
问题哥
29 楼
这篇文章中的“夫妻关系”纯属胡扯。彭咏吾在老家早有妻子、孩子,这种三角关系双方都知道,江还有将来把彭“还给”其结发妻子谭正伦之说,后来托孤也是脱给谭的。谭心地善良,抚养了这个小三的孩子,当时才一岁多。 去年,清如许网友有一首诗写这件事情,写得很棒,我对其中两句提了修改意见,他欣然接受。其中“自尽共党监”说的是《红岩》一书的作者罗广斌在文革中自杀 -- 江姐生平后世观 英雄叛徒看卒年 若叹就义国军手 何解自尽共党监 小三虽非光鲜事 革命却是得美谈 不知九泉何感悟 子孙功成美利坚
符洪
30 楼
杨振宁是尖子中的尖子,钱学森也是顶级,文革后哪怕是最早出来的一批,无一例外青春年华被耽误了,再说中国毕竟落后,那批人是不在杨钱档次的。以后出来的年轻人,应该出大科学家
n
nayellowskin
31 楼
江竹筠犯有颠覆国家罪,杀得好!莆志高吹哨有功。
拾麦客
32 楼
为什么江姐的儿子就一定得是革命家?或者说接班人? 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封建思想。红二代上位快没有多少人质疑,也是因为承袭了皇权代代传的理念。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对吗?
赵Q
33 楼
江姐生活的时代是民国时期,也就是说那时的中国是中华民国,江姐的行为在那时按照国安法,显然是叛国行为,不明白为啥粉红要求江姐的儿子爱中国
s
sigmazao
34 楼
两代人,追求可以不同,没必要乱链接。
体制内
35 楼
今天谁会为习胖抛头颅洒热血,你会吗?
云在天上
36 楼
19岁就考上了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 ~~~~~ 正常的几岁上大学?29?
中关园
37 楼
哈哈哈 nayellowskin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9:02:56 江竹筠犯有颠覆国家罪,杀得好!莆志高吹哨有功。
h
huzi2015
38 楼
作者為甚麼會認為別人這樣認為? 按作者的邏輯,現在的共產黨人在中國反美,兒女在美國幸福生活,一點錯沒有。 沒幾個人關心這樣的事,只有自己認為也應該得到同樣生活,而得不到的人,才會當成事嘮叨。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9 楼
江姐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儿孙在美国幸福生活。没毛病啊?
l
lhy86
40 楼
抛头颅洒热血,谁听你那一套,还想给人洗脑门都没有。
酒酿圆子羹
41 楼
你奶奶杀了我奶奶,难道今天你有权利住在我家吃香喝辣?真的是他奶奶的颠倒是非胡说八道啊
l
localappleseed
42 楼
江姐为了理想和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想要换来的更好的中国,当然令人敬重。江姐用生命换来的新中国也实现了。但儿子去了和中国制度相对抗的资本主义美国,不正好说明,江姐的理想如果没有实现,不是大家都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吗?
洋知青
43 楼
现在要禁共产党员及亲属来美了,想学司马南没机会了,真是破了战狼们的"中国梦"了。没看见那个胡叼盘气得跳脚了吗?
洋知青
44 楼
社会主义制度是个啥东西?为什么还有万岁,一尊这些封建残渣?为什么还有封建皇帝式的个人崇拜?为什么还有大臣式的表忠心?为什么还有皇权式的独裁?社会主义是个啥东西大家都清楚,它不是什么先进的制度,而是腐朽的封建制度转化。说穿了,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是半封建,半宗教社会,邓小平时代的社会主义是半资本,半宗教社会,现代社会主义是资本+封建+宗教。关键是有人不甘心,把被淘汰的封建渣滓又拣回来了。
珠峰哨卡
45 楼
他要是不出来,文革中小命都不保!
一条小路
46 楼
江姐抛頭顱灑熱血就是爲了她的孩子,沒有江姐的光環,她的後代有都少機會能到美國,他們沒在中國生活過嗎?他們沒有比較過中國與美國嗎?怨她的后代對他們也不公平。
中线
47 楼
前天的文章: 国家给他优待,是希望他学有所成回来报效祖国的。可是最后还是流失了这个人才。 虽然科学没有国界。但是,正如郑强教授说的:科学家是有国界的。那么科学也是随着科学家而有国界。 科学家研究成果高尚的说是造福全人类。可是最直接受益的还是科学家的国家。其他国家只能知识付费,还不是第一手的。 有人觉得,科学家是有祖国的,中国人是懂得回报的,得知恩图报,不是给钱就什么都不认的,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道德的背叛。
K
Kaile
48 楼
那还谴责汪精卫做啥呢!他也是做了他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嘛。
雾里南洋
49 楼
看看当年叛徒浦志高是怎么劝江姐的。真是语重心长呀。唱词节录 多少年政治圈里较短长, 到头来为谁辛苦为谁忙? 看清这, 武装革命是空流血。 才知道, 共产主义太渺茫。 常言道英雄豪杰识时务, 何苦再出生入死弄刀枪? 倒不如, 抛开名利锁, 逃出是非乡, 醉里乾坤大, 笑中岁月长, 莫管他成者王侯败者寇,
小徐徐
50 楼
明明就是一小三,夺人夫还把儿子交给正房抚养,让私生子天天在正房面前晃来晃去添堵。真是作孽啊!
西
西门桥
51 楼
江姐、刘胡兰这种人都是受共产党的蛊惑,年轻无知,误入歧途的恐怖分子,他们对民族造成的影响直到今天我们这些子孙后代都在承受着痛苦。今天我们都应该痛定思痛,悬崖勒马,立即停止在这条苏俄强加给我们的错误道路上执迷不悟,回头是岸。
P
Panda-2020
52 楼
如果是美国公民 没事。如果不是 一律回国
问题哥
53 楼
@雾里南洋 哈哈哈,顶!
小徐徐
54 楼
这个儿子的妈,可是共产党英雄,会不会被遣返?
旧电脑
55 楼
“习仲勋同志在76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具有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无限忠诚” advanceexpress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58:00 自古忠臣出逆子!
B
BZ_AH
56 楼
================================= 珠峰哨卡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9:53:00 他要是不出来,文革中小命都不保! ================================= 文革和公派留学,谁先谁后?
s
st1025
57 楼
五十年代,巫宁坤响应祖国号召回国,李政道去码头送别。 巫宁坤问同学为什么不跟他一起回国效力,李政道笑笑说,不想被洗脑。 李政道后来得了诺贝尔奖。 几十年后,巫宁坤历经苦难,来到美国探亲,写下回忆录《一滴泪》。 国内勃然大怒,不顾他文革期间受的苦,也不顾他终生为国家做过的贡献,抄了他的家。让他只能在美国子女家中度过余生。 江姐是能人,儿子也不是傻瓜。
d
dhy98
58 楼
醬姐的故事是共党瞎编胡愣老百姓的。米国帮助中国抗战,居然会被造谣出渣滓洞集中营,并宣传给下一代。这样没良心的政府该天诛地灭。如果老百姓相信,那活该被日本鬼子杀一遍
d
dhy98
59 楼
男的有老婆孩子,和这个丑八怪僵姐非法同居(这个在共匪圈子里很流行和普遍,知道活一天享受一天),做的活是 武装推翻合法民选政府,判处死刑没啥毛病
长剑倚天
60 楼
江姐的孙子是回国发展的,儿子退休后也回祖国定居。 实际上,他当年是按时回国工作的,主要是他的研究方向当时在国内不热门,不被重视,而美国愿意给他提供机会,所以他又重新来美。 但他儿子在美国毕业后就回国发展,在微软中国工作。 这种文章都是多少年前的了,现在这种过时文章老出现,是文学城找不到恶心中国的文章了吗? 中国每天都有很多正在发生的新闻和故事,请小编也能与时俱进,让这里的无法了解中国真实情况的人也更新一下陈旧知识库吧!
好奇心想象力
61 楼
这江姐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她的败家儿女却跑到资本主义国家安家落户,不知江姐在坟墓里怎么想。
s
senway
62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40:03 江姐在現在只會在監獄裡等死。 ——— 也许是关精神病院。
路过da酱油
63 楼
"哪里生活,是有权利自己选择的"这句话算是说到点子了。人要到允许自由选择生活方式的地方生活。
c
cindy0710
64 楼
无数革命先烈知道美国才是他们的最终避难所。
老寓公
65 楼
重庆的中美合作所是抗战期间成立的, 为的是训练国军的情报人员到敌后收集情报, 抗战胜利后就关闭了, 美方人员也回国了。 在小说《红岩》里被说成是美国用中美合作所帮助国民党迫害共产党的。
四野2
66 楼
抛却政客们的宣传,看江姐一家奋斗的本质,她家跟许许多多的中国人一样都是在努力谋求更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地位。没有什么可非议的。
n
nowdays
67 楼
江姐的儿孙可以参加Antifa,继续将革命进行到底。
n
nowdays
6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21:16:16 习近平是猪。 --------- +1
锦川
69 楼
江姐有理想,有毅力。可惜被利用了。
金秋天天
70 楼
被坏人利用了,可惜了付出的一切。
U
US_Lion
71 楼
江姐幸亏早死才能成为英雄,不然在毛主席领导的文革中肯定会被打死,充其量在八十年代平被反补发工资。
现眼
72 楼
儿孙们发现江姐的奋斗目标不对而拨乱反正
没头没脑
73 楼
江姐作为共产党的谍报人员,在国民党的牢里居然在怀孕后还能顺产一子。这在中共的牢里一个女性政治囚犯能有这样的待遇,这是不可想象的。例如文革时期的被共产党囚禁的张志新,受尽折磨,一个女性在牢里被侮辱,强暴,最后精神失常。被枪决的时候,气管还被割断。
T
Trumpeter
74 楼
社团专门利用未成年人的幼稚不成熟,将其培养成恐怖分子,祸乱国家 本来乌云总会过去 可惜苏俄扶植暴力社团上台,中华走上不归路 强盗团伙论功行赏,当年的未成年人后代领取了赏金
l
lanxf126
75 楼
她儿孙没有错,错在她为了个骗人的主义而死。
民主无价
76 楼
他儿子比她聪明多了。
w
williamsteng
77 楼
小编有点大惊小怪。美国黑人以前是白人的奴隶,现在不都可以和白人结婚了嘛。
s
skyhorse913
78 楼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7:31:46 找到一个不自私的中国人根本不可能的事,中国人都是自私自利的! ----------------------------------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王大胆
79 楼
江姐是为建立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 她儿子能生活在这么一个国家, 她在天之灵是很欣慰的。
s
soldanella
80 楼
她是她,她儿子是她儿子。独立的个体,大家自由选择生活。
c
chenbingcong
81 楼
极大讽刺
g
googlywug
82 楼
是为习大大、耿爽等共党把后代送美国的解释
东田枫叶
83 楼
点赞、声援、同感。江姐们当年的努力,其实,就是后人打造出民主、自由、公平、健康的人生社会环境。而江姐后人之出走海外谋生,并非代表其思想意识在政治道德上有什么反叛行为。而是,正常无比。哪里适合自己发展、有利于谋生,就该到合适的地方去。这就如同,家乡农村虽好,也纯属情感上怀旧而言。离开它远赴城市发展、谋生、定居,也并非意味着对家乡有什么情感或道义上的背叛。爱,还始终在着。不变!根本无需钻牛角尖发挥。 而被离开的那块土地的统治者们,都是该不妨扪心自问了:为何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能德行感召天下游子归心?因为,德不孤,必有邻!而为何自邓小平之“特色”以来,国家借力毛时代坚实奠基而发展得更为强大之后,却能者纷纷移民走人、不恋乡土而远去?因为,德守废,必无邻!
l
lovNordstrom
84 楼
他有权利选择他自己的人生。 把人家单挑出来批一通,跟文革的大字报有什么区别。
l
lovNordstrom
85 楼
顺便问下,江姐活到今天,会认同现在的党吗? 支持她儿子追求自己梦想。
p
playnice
86 楼
洗地文章。
龙剑
87 楼
“写了一封托孤遗书她将孩子嘱托给了自己的表弟。信中还提到希望表弟能够将孩子抚养成人。” 以前只有彭咏梧的谭姓结发妻子抚养了江姐儿子的说法,怎么变成了表弟,历史可以乱编?
优闲丽人
88 楼
多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而一个文革,多少地下党员被打成叛徒,现行反革命?这些革命前辈有几个幸存的?江姐如果还活着,在文革中也会被整死!
华府采菊人
89 楼
当然没错, 人有追求自己想过的日子的权利.
H
Huilianghu5
90 楼
江姐如果没牺牲,现在是什么级别的官?送儿子出国轻而易举。 牺牲了,成为英雄,她的家人只能是正能量。出国就不对了。 可见现在在美国的都不是正能量。那些五毛也不必瞎起哄了,再积极也还是负能量。
f
frombjwithlv
91 楼
他要是留在国内,肯定混的不错。但是他选择留在美国。这是因为他看透了那个政府。 他应该是很早,1980年代初来美的。他儿子在国内混的不错。原来也是学霸。
寓形宇内
92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7-16 18:49:10. 写得好!
f
frombjwithlv
93 楼
现在的中国和那个党根本不是他妈妈为之奋斗的那个党。是一个比当初国民党还要腐败的政府和党。他妈妈要是活过来得气死。
寓形宇内
94 楼
二毛们,“忘记过去,就意味者背叛。” 不肖子,记住了.
u
unanimous
95 楼
共产党杀功臣,毛泽东把刘少奇都迫害死了,很多红二代对政府失望,不走才怪, 共产主义失败
d
dhy98
96 楼
母亲在中美合作所受尽酷刑的儿女,还会去米国留学工作生活,被共党洗脑已经晕啦
百姓人家
97 楼
江姐抛头颅洒热血 她的儿孙在美国生活幸福有什么错?没什么错,江姐和美国没什么关系。 中共上到包子常委省部高官下到春莹老胡司马南整日大骂美帝要作美帝掘墓人,他们都把老婆孩子二奶三奶兄弟姐妹送到美国幸福生活,这就让人不由得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
s
sefree28
98 楼
文章写得很客观 不能对人做道德绑架
s
stevecanada
99 楼
人生的选择(追求个人的幸福或生活方式)没有问题,但不要“得瑟”(这是大陆北方流行词语,大概是沾沾自喜地炫耀吧),尤其是祖上所作所为,并没有为大多数人带来福祉,低调点,谦和些,有时候道歉一下“自己上辈人当初的冲动没能带来预想的结果”,就不会有人去咒骂它们,中国人一向不大记仇,看得比较开,但当着"什么"还要立牌坊,就会招来不少咒骂
东西风
100 楼
美国和江姐没仇,中美合作所是抗战时两国合作对付日本的二战结束后美国人就撤走了江姐进监狱时哪还有美国人?但为了反美需要ZG有意混淆视听,但彭云不傻,他了解真相并通过比较后选择在美生活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