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再就香港校园“港独”事件发声(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7年9月12日 2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31098 阅读
58 评论
海外网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文汇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港独”标语无关言论自由 别混淆视听

海外网9月12日消息,近日,香港多所高校出现“港独”制品。日前,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联署要求彻查大学出现“港独”标语。据香港文汇网消息,关于大学校园出现“港独”的海报及标语,林郑月娥强调,这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而是是否尊重“一国两制”、爱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障自由权利的宪制问题,并不存在限制学生言论自由,干预大学学术自主,毋须混淆视听。

香港39名议员联名要求严处“港独”事件

9月11日,香港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联署写信香港教育局长杨润雄,要求教育局严肃处理事件,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校园散播‘港独’”。同时,有关如何追究“港独”言行的法律责任,香港法律界人士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香港教育局发言人回应称,“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教育局一直鼓励高等院校落实措施加强有关《基本法》的教育,让学生对《基本法》有全面而正确的理解。教育局称,将与大学保持联络,了解进展。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称,“港独”违反《基本法》,因此不应该被讨论。中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朱安妮9月11日出席电台节目时则宣称,即使《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不代表不可以讨论。另外,数百名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9月11日在香港报纸上刊登联署声明,斥责“港独”分子假学生会之名横行于校园。参与联署的凤溪公学行政总裁马绍良认为,“港独”不能讨论,只能教导学生不应该去做,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否则岂不是杀人放火以至抢掠都可以讨论?”马绍良称,“我们要联署发声,让学生知道他们已玩过火,违法入狱必影响学生的将来,校友有责任救他们。”

 

港媒建议香港立《反分裂国家法》

“港独”近期一系列举动引起香港社会普遍反感和隐忧,香港中评社9月9日发表题为《香港是否需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社评,阐述香港社会对“港独”的猖獗担忧,提出香港社会治理“港独”的措施。

社评指出香港长期受到英国殖民统治。香港回归之后,为了抚平历史创伤,更应该通过立法方式宣扬爱国主义。因此,香港特区制定专门的法律维护国家主权,禁止从事颠覆国家、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很有必要。社评表示,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丧权辱国割地赔款的历史耻辱,都应该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在香港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如果在香港煽动分裂国家,那么,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

无法弄
1 楼
大学生不懂政治,还在政治里折腾,丢脸,回家面壁思过
m
msm
2 楼
什么特首? 毫无自我, 仅仅是一个北京的应声虫而已.
学习旅
3 楼
中国依法实行依法治国,香港依法实行依法治港。要真港独不能讨论,把讨论者依法刑拘就好了嘛,万一依法不能抓,那就只能证明是能讨论的。分裂国家自古以来是人类文化,没哪里禁止过。诸葛亮就因为成功分裂祖国,而成为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大英雄。在美国可以随便讨论德独夏独,在倭国可以随便讨论琉独,在德国可以随便讨论巴独,即使在中国也能随便讨论沪独,从没听说有因为讨论上海独立而被抓起来的。
w
wxabc
4 楼
什么港独? 毫无自我, 仅仅是一个西方的应声虫而已.
我要真普選
5 楼
除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沒有人有「權」港獨;也除了她本人,沒有人有「資格」分裂國家!
无忌哥哥
6 楼
港独是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猪队友
学习旅
7 楼
我就不明白了,中国自古以来以来四个自信,不怕深圳独立,不怕广东独立,不怕上海独立,不怕海南独立,不怕东北独立,不但不怕而且能随便讨论不用担心任何后果。为什么偏偏怕香港独立?这到底是怕什么,还是什么毛病,还是蓄意抹黑中国?
A
AtKL
8 楼
挺港府!挺林郑月娥!
f
fonsony
9 楼
中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朱安妮9月11日出席电台节目时则宣称,即使《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不代表不可以讨论。另外,数百名
f
fonsony
10 楼
不能
安倍退四
11 楼
九七年的时候我就说过,港人治港,只能越治越戆
k
kakoku
12 楼
学习驴不明白,那就对了,因为你是一头驴,不是人。
M
MarsFather
13 楼
蠢货!把同胞管成这堵那堵的。
w
winneriam
14 楼
如何处理港独分子是林郑月娥是否支持港独的试金石。从林郑月娥对刘小波的支持我对她不看好。
x
xuxuzxzx
15 楼
动手啊?光动嘴没有用。
茉莉花匠
16 楼
你这样做港独的应声虫不一样没有自我?为什么你能做港独的应声虫,别人就不能做另外的应声虫呢? -------------- msm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2:51:29 什么特首? 毫无自我, 仅仅是一个北京的应声虫而已.
笔名已被占用
17 楼
“港独”不能讨论,只能教导学生不应该去做,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否则岂不是杀人放火以至抢掠都可以讨论?”” —————————————————————— 这话说得好! 香港人出来说话了!! 只要中共不因为怕乱而压制香港爱国团体与港独对抗 港独根本没有活路!
茉莉花匠
18 楼
她一样没权港独,她一样没资格分裂国家。更何况乎是你这样的?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3:52:04 除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沒有人有「權」港獨;也除了她本人,沒有人有「資格」分裂國家!
茉莉花匠
19 楼
因为你们怕中国不民主。中国不民主有什么好怕的?你们怎么就这么胆小如鼠怕的要死呢? ------------ 学习旅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5:00:59 我就不明白了,中国自古以来以来四个自信,不怕深圳独立,不怕广东独立,不怕上海独立,不怕海南独立,不怕东北独立,不但不怕而且能随便讨论不用担心任何后果。为什么偏偏怕香港独立?这到底是怕什么,还是什么毛病,还是蓄意抹黑中国?
泰阿
20 楼
小屁孩毛没长齐,头脑简单只配被当枪使
s
sven
21 楼
搞种族主义其实是伤害民主,帮独裁的忙。说到分裂,是谁分裂了中华民国?
s
supermanpower
22 楼
sven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7:05:04 搞种族主义其实是伤害民主,帮独裁的忙。说到分裂,是谁分裂了中华民国? -------------------- 台湾人?你们的民主就是个笑话。天天议会打群架,板凳砖头全上阵,最有娱乐性。
烙印龙
23 楼
其实借此机会立法, 把法律的篱笆扎实了, 就有了判刑的依据。
e
elfen2299
24 楼
篱笆扎得跟大清律一样实,也挡不住历史的潮流
e
elfen2299
25 楼
讨论港独,并未煽动暴力,为何不可?相反政府一方及乌毛才是明里暗里表示会动武的一方
s
sooo
26 楼
气死逢中必反的人渣活该!
c
celji
27 楼
香港人可以自由地讨论独立而不是自立自强为国家做贡献。 香港特首坚持值守反对港独被认为是变成应声虫。 香港人有自己的国家中国却没有作为一个国家人的底线。 公然讨论独立当然与讨论物价贪腐有天壤之别。 分裂中国就是犯罪。
烙印龙
28 楼
既然小部分人要独立,绝大部分人不允许独立, 为了绝大部分人的利益, 法律当然要去制裁小部分人以达到民主的目的。
e
elfen2299
29 楼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7:58:38 既然小部分人要独立,绝大部分人不允许独立, 为了绝大部分人的利益, 法律当然要去制裁小部分人以达到民主的目的。 ------------------ 按你的逻辑,英国应该把反对脱欧的那一小部分人都拖出来枪毙
e
elfen2299
30 楼
或者把投票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那些人都制裁了
s
supermanpower
31 楼
elfen2299,你怎么还在啊?昨天被我说得无言以对了吧。你自称的一周80小时打工原来就是在文学城发反华水帖啊。没见过那么卖力的员工。
烙印龙
32 楼
制裁不等于枪毙,看来你连法律如何执行都不懂。 如果你来做法官,岂不绝大部分支持统一的人都被杀? 真是恐怖的港独。。。。
茉莉花匠
33 楼
你的意思是法治顶个球?你看看,你们高叫民主法治原来是大忽悠啊!幸亏六四没搞成,要不然都被你们这帮民主癖给忽悠了不是?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7:29:07 篱笆扎得跟大清律一样实,也挡不住历史的潮流
茉莉花匠
34 楼
去问问你们的民主祖师爷们吧。你们民主社会不就是有很多并未煽动暴力也被禁止的言行?你忘了你们众多的政治正确禁忌?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7:35:46 讨论港独,并未煽动暴力,为何不可?相反政府一方及乌毛才是明里暗里表示会动武的一方
c
crazybean
35 楼
民主国家都可以随便独立和分裂的!港人思想很进步的,那几个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了香港最进步精英
s
supermanpower
36 楼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9:32:04 民主国家都可以随便独立和分裂的!港人思想很进步的,那几个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了香港最进步精英 -------------------------- 民主国家都可以随便独立和分裂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民主国家随便独立分裂了?
e
elfen2299
37 楼
民主国家可以随便谈分裂,这个不错吧,看看苏格兰,看看加泰罗尼亚
e
elfen2299
38 楼
要不要把巴萨罗纳俱乐部全队枪毙?他们可是公开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
s
sven
39 楼
supermanpower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9:41:46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9:32:04 民主国家都可以随便独立和分裂的!港人思想很进步的,那几个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了香港最进步精英 -------------------------- 民主国家都可以随便独立和分裂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民主国家随便独立分裂了? /////////////////////////////////////////////////////// 连这都不懂,漏马脚了吧,原来是墙内的。该不会是监狱里培养的网评员吧。
s
supermanpower
40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9:47:18 民主国家可以随便谈分裂,这个不错吧,看看苏格兰,看看加泰罗尼亚 --------------------- 在香港你也可以谈,到目前没几个港独仅仅因为谈谈而被判刑吧。但是现在他们已经不仅仅是谈了,扰乱社会,公开排挤恐吓诅咒反港独,去立法会去侮辱中国,甚至用极其污染性的言语侮辱不支持港独的和中国大陆人民。这在任何你们所谓的民主国家都是不容许的。
e
elfen2299
41 楼
呵呵,你们那些反港独的言论出格的更多,什么坦克什么驻港部队,你同事时不时来提个醒 驱逐枪毙殴打之类的威胁更是家常便饭
s
supermanpower
42 楼
sven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10:13:02 还墙里墙外呢,你水泥墙缝里的,好了吧,两边你都占了。
s
supermanpower
43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10:24:00 呵呵,你们那些反港独的言论出格的更多,什么坦克什么驻港部队,你同事时不时来提个醒 驱逐枪毙殴打之类的威胁更是家常便饭 ------------------ 我在这里只看见你一说什么都是全部枪毙。自己翻翻下面的留言。说枪毙的全是你。
烙印龙
44 楼
说明这些港独分子其实是偏执狂, 极端仇视不同政见者。给这些人执政才真正是天下大乱。
e
elfen2299
45 楼
supermanpower 你说“在香港你也可以谈”,那请你和你的政府保障理性讨论的自由 实际上,一提港独,立刻疯狂开咬的正是你和你同事,言辞异常冷血恶毒,难道这世上只许你们破口大骂不成
e
elfen2299
46 楼
所谓“在香港你也可以谈”,事实上,一开始谈这个话题,只许某方骂对方人渣小丑港灿,不许对方回骂支蛆。 敢回骂 ,就是“扰乱社会,公开排挤恐吓诅咒反港独”,呵呵
国色
47 楼
港独之所以不得民心,就是他们太没人性。
e
elfen2299
48 楼
港独不得的,不过是共产党的欢心
心戚然2
49 楼
民主国家可以随便谈分裂,这个不错吧,看看苏格兰,看看加泰罗尼亚。 他们分了么?苏格兰和加泰罗尼亚在英格兰和西班牙类似自制,且居民的成分与种族与英格兰和马德里的不同哦。您这么对比是说香港在殖民一百年后,种族成分已经不同于大陆喽。是不是多了点白人的血统觉得自己高贵了许多? 如果骨子里认同自己是白人,搬去英国好了,实在不行新加坡啊!中国不缺人,缺地。
s
supermanpower
50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10:30:49 实际上,一提港独,立刻疯狂开咬的正是你和你同事,言辞异常冷血恶毒,难道这世上只许你们破口大骂不成 -------------------- 我突然发现我错了。你一周八十小时的反华打工仔,我跟你理论什么呢。
希望和兴旺
51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11:33:52 港独不得的,不过是共产党的欢心 -------------------------------- 恰恰相反,港独得的,不过是其他港独的欢心
e
elfen2299
52 楼
我突然发现我错了。你一周八十小时的反华打工仔,我跟你理论什么呢。 ======== 很可惜,跟我理论是你的工作,你硬着头皮也得上,你之前已经有无数个号证明过这一点了
Q
Qfqsh
53 楼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09:32:04 民主国家都可以随便独立和分裂的!港人思想很进步的,那几个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了香港最进步精英 ========================================================= 一派胡言!!!!!
e
elfen2299
54 楼
心戚然2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11:34:59 民主国家可以随便谈分裂,这个不错吧,看看苏格兰,看看加泰罗尼亚。 他们分了么?苏格兰和加泰罗尼亚在英格兰和西班牙类似自制,且居民的成分与种族与英格兰和马德里的不同哦。您这么对比是说香港在殖民一百年后,种族成分已经不同于大陆喽。是不是多了点白人的血统觉得自己高贵了许多? 如果骨子里认同自己是白人,搬去英国好了,实在不行新加坡啊!中国不缺人,缺地。 ============= 那西藏能不能谈呢?西藏也是自治,藏族种族成份和汉族差得更大,你敢不敢支持西藏人和苏格兰人一样寻求独立?你这种乌毛要是敢说这种话,太阳都会从西边升起
r
r41866
55 楼
我支持香港争取民主,不过我强烈反对香港独立。香港独立根本不可能,就是外国为了搞乱中国,防止中国崛起的手段。 西方国家支持中国民主化当然不错,但他们的动机却不是为了中国的好,而是为了搞乱中国。西方人最伪善了。如果真的为了推动民主,他们为什么不在沙特搞?
笔名已被占用
56 楼
民主是受法律约束的 自由是受法律约束的 在中国国内,任何企图分裂国家的思想、行为, 都是犯法的! 任何人要让分裂国家合法化 首先就是把现行法律改了 如果你改不了现行法律 那你就老老实实在这个法律框架下规范自己的言论和行为 别拿什么民主说事 你要民主,首先就要守法 这个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N
NSRW304
57 楼
r41866 发表评论于 2017-09-12 14:56:27 我支持香港争取民主,不过我强烈反对香港独立。香港独立根本不可能,就是外国为了搞乱中国,防止中国崛起的手段。西方国家支持中国民主化当然不错,但他们的动机却不是为了中国的好,而是为了搞乱中国。西方人最伪善了。如果真的为了推动民主,他们为什么不在沙特搞? ======================================================= 道理是不错,但是实际实施起来呢,万一失控怎么收拾,看看阿拉伯之春,共产党的策略就是先稳定发展经济再说,人是会比较的,如果香港民主了,广东要不要,两江要不要,上海条件也不错嘛,到那个时候,整天就搞这个就够了。我赞同对西方干预中国民主目的性的看法,本质就是让中国自己乱起来,阿拉伯之春是面镜子,让所有人看到了直接嫁接西方民主的后果,况且对西方来说,搞乱一个中国的意义远大于一个阿拉伯
l
lulu071058
58 楼
饿了几天了 就等着党解完手去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