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松绑限制,中国房地产才能恢复元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13点9分 PT
  返回列表
57582 阅读
23 评论
德国之声

如何能让中国的房地产真正恢复繁荣?太盟投资集团执行董事长单伟建表示,中国房地产尚未转危为安,政府应该全面松绑限制,让市场恢复自我调节。在此前几天,中国央行行长潘功胜曾表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

(德国之声中文网)太盟投资集团(PAG)执行董事长单伟建本周二(3月26日)发出呼吁,建议中国放松房地产抑制政策,恢复市场自我调节的功能。此前,中国央行行长潘功胜曾表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彭博社报道,单伟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尚未转危为安,在发送给彭博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他指出:“当市场发展过于缓慢时,目前的限购措施就会雪上加霜。”他补充说,尽管政府已经放宽措施,“但现在是全面松绑的时候了。”

单伟建还以香港为例,表示政府取消限制以刺激房地产市场之后,房产交易快速复苏。今年二月,香港取消了所有的额外印花税,其中包括购置第二套房产以及两年内销售住房的印花税。多家房地产开发及中介机构表示,受中国大陆房地产债务危机及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影响,大量来自内地的买家正在涌入香港楼市。房地产公司估计,目前香港新房销售中,中国大陆买家的占比高达20%至30%。

中国央行行长潘功胜3月25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房地产市场波动对金融体系影响有限。根据财新网,他还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回升向好态势,有能力实现全年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

中国房地产市场近几年持续低迷,不仅拖累经济增长,也导致消费者信息不足。3月初的两会期间,中国住房及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曾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在调整,稳定市场的任务依然艰巨,不过他补充说到,从国家城镇化的发展过程来看,房地产仍有很大潜力和空间。为了提振疲弱的楼市,政府也采取了多项刺激措施,包括允许部分城市下调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对卖房一年内再买房者给予退税优惠等等。本周,北京再出台新规,废止“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这也引起了大批网民的热议和吐槽,有网友说“就连北京的房子都卖不动了?”也有人说“你不买,我不买,明天还能降200”,也有网友写道“那把婚姻冷静期也取消了”,有人写道“我们能有啥看法?想买的时候不让买,不想买的时候又拼命鼓动买。就像想生的时候不让生,不想生了又天天画饼让人生一生二生三。”还有一些人感叹道“北京都要救市了”。

彭博社指出,知名投资人单伟建仍然看好中国楼市,他援引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 1 月份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去年的二手房销售依然强劲,凸显了消费者需求。他还引用中国统计局的数据表示,根据过去三十年的统计,中国商业化住宅空间达到了144亿平方米,人均平均生活空间为41.76平方米,推算出只能容纳约3.45亿人。他表示,基于过去30年的建设速度,还需要120年的时间才能建造足够的住房来满足14亿人口的需求。

单伟建指出,房地产低迷也在削弱消费,人们“害怕或不想再消费了”。中国政府也因此应考虑取消购房限制。

办公室摸鱼
1 楼
没人买,还有什么元气?
蓝靛厂
2 楼
给美帝拔拔认错装孙子才能恢复元气
壶口瀑布
3 楼
管不扰民民自富!
洋知青
4 楼
1 房地产已经被炒成天价,已经不能用正常涨跌来处理,就是处理也处理不了,因为太离谱了。如果想知道涨成天价的物品最终会是啥样,看看当年炒成天价的藏獒。 2 房地产用了太多的土地。中国粮食自给率已经降到70%(也有统计65.8%)以下。而2000年时,中国粮食基本上能自给自足。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家(2022)。如果遇到世界级饥荒,中国危险了。 3 由于房地产疯涨导致人民币大量超发。现在人民币发行量是299.56万亿。相当于41万亿美元,是美元发行量的两倍,是世界所有货币总量的45%以上。够疯狂吗? 4 中国地方财政大量的依赖房地产卖地收入。如果这部分钱没了,多少地方政府将破产,多少公务员将失业。 5 中国的房地产占个人资产的三分之二。如果房地产倒下,多少人将财产清零,重新返贫。 6 过多的房地产,烂尾楼将形成无数废墟,清理成原来模样几乎不可能。
i
incognitus
5 楼
全面松绑更加死得快
z
zls88
6 楼
痴心妄想
相信事实
7 楼
房价下跌有利于老百姓购房,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前面涨得太多太快,对于购房者并没有好处,只是有利于炒房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降价,让炒房的无利可图,这就可以给购房住的人创造利好因素。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将来国家会继续监控房价,让它稳步发展。
G
GP2X
8 楼
变态房价的根源是地方财政靠卖地,而不是五毛粉红瞎扯的啥开发商黑心,炒房客贪心。天朝的城市白领,哪家没有个几套“投资房”,连衡量财产都用房,实质已经变成全民储蓄,根本不是啥“个别炒房客”。除非引入大量移民接盘,否则今后就是遍地“穷得只剩房子”的,当然没有卖地收入先死的是地方政府
阿拉丙
9 楼
加一条:中国房子没有足够维护,尤其高层,过十年二十年都变危楼贫民窟。
东方明月-
10 楼
所谓中国奇迹3就是泡沫奇迹。生产过剩泡沫通过贸易保护输出口还可能缓和,房地产泡沫根本无解。而且房地产使用周期极长,其泡沫产生的经济衰退期也极长。日本当年是20多年才开始恢复
输赢
11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3-28 00:06:35 给美帝拔拔认错装孙子才能恢复元气 ************************************** 已经开始装孙子了, 包子屁颠屁颠跑去美国低三下四, 城里的五毛不再天天战狼嚎叫, 东升西降,全面超美,给美帝做规矩,美帝吓尿了... 可是美帝粑粑还会再认这个孙子吗? 呵呵
蟹粉小笼包
12 楼
中国房市低迷一半是限购政策
输赢
13 楼
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的关键点就是, 对外韬光养晦, 对内发展经济, 反对个人迷信, 废除终身制, 实行集体领导。 挂上倒挡全面倒车, 踩足油门朝着死路狂奔而去。 这条破船已经触礁进水, 还能撑多久? 高官富豪们早已经将子女家人送往国外, 财产转移锅外。 五毛们, 给自己留条后路吧。 呵呵
6
6ba6
14 楼
天朝发明白坯房,买了还要装修花大笔钱,不如政府搞基建的钱去装修,然后零首付给农民工去租买,他们荷包不鼓又想吃天鹅肉。这样租者有其屋,皆大欢喜
D
Deepspace_01
15 楼
中国房地产回复元气,必须把现在的存量释放完了,把空置屋都住上人。得多久?别忘了人口在下降。
C
Chieftop519
16 楼
泡馍得继续压制啊
枫城俠客
17 楼
别成天就知道溜须拍马,于事无补! 国内的贫富差别巨大是事实,而有钱人的投资渠道又少,你不让他们买房子,穷人又买不起,地方政府怎么卖地还债,发展经济?当房价下跌到一定程度,银行贷给房地产公司,购房者的钱如何收回?国家能让地方政府和国营银行破产吗?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3-28 05:30:05 房价下跌有利于老百姓购房,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前面涨得太多太快,对于购房者并没有好处,只是有利于炒房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降价,让炒房的无利可图,这就可以给购房住的人创造利好因素。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将来国家会继续监控房价,让它稳步发展。
b
baydad
18 楼
房地产是过剩危机。 这些不象牛奶,倒掉就行。 房子可以用几十年。 一个解决办法是炸房子。30年以上的都炸掉。
一条小路
19 楼
廢掉習思想廢掉共產黨全國的形勢就會大好。
I
InNorthTexas
20 楼
每户良民必买房两套以上, 不然无工可做,无学可上, 或可生四胎代替。
H
HEB2022
21 楼
会死的更快
文学城普通人
22 楼
10亿人的0.001%到香港买第二套房可以刺激香港房市。问题是去哪里找100亿人来消化中国的过剩房产?全面放开的意思就是要求允许更大范围的庞氏骗局,资产都不知道抵押了多少次,资金早被少数人套现
不好吃懒做
23 楼
现在是全面松绑的时候了 - 太晚了,早几年也许还有用,现在大家都没钱了,怎么买房?况且'买涨不买跌',买房人与在看/在等,所以放松也没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