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时代”是时候完结?"历史使命"已完成 可以退场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1月3日 9点6分 PT
  返回列表
36659 阅读
101 评论
HK01



11月3日美国大选迫近,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优势明显,但有2016年希拉里落败的前车之鑑,人们难以预测特朗普会否连任失败。在选举结果不日揭晓之际,我们尝试站在美国人民的角度,去审视这位誓言要「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总统,评估他近四年任期的功过,去判断他到底应否连任。简而言之,我们的答案是:不。

虽然特朗普持续被评为二战以来不支持度最高的美国总统,可是,2016年的选战结果告诉我们,特朗普有一群「忠实信众」,他们的热情造就了让全球观察者大跌眼镜的「选举奇蹟」。在他们眼中,特朗普是「生意大师」、「伟大爱国者」、「强者」和「虔诚牧主」,其「局外人」的定位也为陷于建制泥沼多年的美国政坛带来了不一样的风貌。这些特质应当为美国人民眼中的优点,但问题在于,特朗普一个都不是。见证过其近四年施政以后,我们对此已然明了不误。

虽然特朗普持续被评为二战以来不支持度最高的美国总统,可是,2016年的选战告诉我们,特朗普有一群「忠实信众」。(美联社)

2015年,尚为候选人的特朗普以自己「亿万富豪」身份为据,宣称自己有得天独厚的能力去扭转当时增长缓慢、也未能惠及一般民众的美国经济。四年任期接近尾声之际,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都声称他的政府创造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美国经济」(至少是在所谓的「中国病毒」来袭之前)。

2016年的一次总统辩论中,特朗普曾声言,他将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增长率由1%提高到4%。这「奇蹟般」的承诺当然未兑现,而其任内经济增长(不计疫情之后)也从未超过奥巴马时期的最高增速,甚至事实上,美国GDP年增速于两位总统任内都没超过3%。

当然,在特朗普任内,美国的失业率的确曾降至六十年来未见的低水平,而且家庭收入中位数,以及收入最低的25%群体的工资中位数,也在2017年之后出现明显增长(后者增幅更是近廿年来未见)。

四年任期接近尾声之际,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都声称他的政府创造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美国经济」(至少是在所谓的「中国病毒」来袭之前)。(美联社)

「生意大师」未能扭转经济

不过,此中的就业职位增长幅度其实及不上奥巴马的第二任期,而紧绌的劳动市场推高工资亦是经济常理,要说这全是特朗普的功劳,而非奥巴马的「遗产」,似乎不太合理。

按照特朗普自己的说法,其最大的经济成绩是2017年底的减税法案。但此项政策到底是成是败?特朗普曾在税改通过前承诺「每个人都会得到减税,尤其是中产阶级」。事实上,虽然每个纳税人都少交了一些税,但最大的利益却流向了收入最高的美国人:所有纳税人中,有22.9%的人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上,他们享受到了减税总额的75%,至于最富裕、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佔整体0.9%的群体,更分摊得23%的减税额。据美国税务局最新数据,2018年,美国纳税人收入中位数为43,614美元,而「中产阶级」的界定标准一般是指收入为全国中位数67%至200%(即约29,221至87,228美元)之间的群体。由此可见,「尤其是中产阶级(得到减税)」的承诺并未兑现。

其税改方案的重头戏更在于「企业税」的减幅,从此前可高达35%的税率减至21%。特朗普对此的说词当然是减税会让企业增加投资,因而创造更多就业职位,推动经济发展,进而增加政府收入,缩减美国政府的赤字。然而,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霾之下,企业投资未见明显上升,只见资金投向股市,屡次创造出难让一般市民获益的「新高」,而美国的赤字随后两年都大幅上涨,更不用说疫下救市的庞大赤字开支。

至于特朗普雄心壮志的万亿基础建设投资大计,如今更是渺无踪影。此计划虽有与民主党人意见相左的党争阻碍,可是,特朗普以私人投资为主的建议,似乎没有引起美国大公司的兴趣。而政府在债台高筑、连年预算赤字的情况下忙着减税,当然也难以自行落实基建计划。如果将经营美国视作经营生意一般,这位「生意大师」可算是浪得虚名。

特朗普在盟友军费问题上的固执,让人想到「一叶障目,不识泰山」这句话。(Getty Images)

「伟大爱国者」分裂国民

特朗普历次在联合国的发言,所谈的都是「美国第一」(America First)的原则。毕竟,不管他国何想,只要特朗普喊出「盟友应该付出更多」时,他的支持者就会为他欢呼。可这是美国所需要的吗?特朗普在盟友军费问题上的固执,让人想到「一叶障目,不识泰山」这句话。商人只顾盈亏,却没有意识到美国的整体利益:美国对全球秩序的话事权,很大程度上便是来自于其超过他国的付出;而美国花费数十年建立的全球盟友网络,为其创造了一个对自身地缘、经济、政治、文化大大有利的国际空间。四年后,特朗普对此仍不理解。

不管人们如何看待美国与「对立国家」的地缘政治性质,美国人的基本希望都是让国家更安全。然而,在面对朝鲜时,特朗普似乎更关心镁光灯和新闻头条,在对漫长而不确定的外交谈判失去兴趣之后,一度积极的美朝外交至今停滞不前。在面对伊朗时,为了推翻奥巴马遗产的特朗普政府,在自己没准备好替代方案的情况下,不顾法德中俄等签约伙伴的劝阻,贸然退出伊朗核协议,导致美国再次与地区大国发生衝突—以至于一再承诺要「带美国军人回国」的他,一面从阿富汗、伊拉克等地撤军,另一面又被迫向伊朗周边派驻了更多军队。

此外,特朗普的爱国形象很大程度上也来自于移民这个争议性话题。然而,他在这方面的成绩也不足称道。暂且不论「筑牆」阻挡移民的策略本身是否有效,特朗普政府根本没有「筑牆」,只是花了几十亿美元修缮已经存在的围栏,而在他上任时,美墨两国便已经有约三分之一边境被某种屏障阻隔,四年努力「筑牆」之后,这个比例依旧无改。更重要的是,特朗普的「筑牆」主张也不符合逐渐变化的美国民意: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民调,如今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对移民持正面看法。结果,他疏远了半数以上的国民,加剧了严重的分裂。与其说他是「伟大爱国者」,不如说他是「伟大撕裂者」。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激起示威。图为2020年5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有示威者站于被焚毁的建筑物前。(资料图片/Getty Images)

美国需要的「强者」

在特朗普的支持者看来,一个强有力、不讲求政治正确的领导人正是美国所需要的。特朗普呼应了其支持者的期待,做了以往政府都不敢或不能做的事情,比如退出主要国际协议、让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与中国展开贸易战。

然而,推翻应该是为了建立。特朗普亦没有提供任何具体替代方案:伊朗核协议说退就退,然后呢?在中美关係上,两国愈发陷入对抗,虽取悦了右翼,也凝聚了两党少有的共识,但也为大量美国人和美国企业带来极大困扰,美国企业多次发起关税申诉,而高通、微软、沃尔玛等企业一再要求放开美国政府对他们中国客户的制裁。如果遏制中国是「必行之义」,那麽这些附带的副作用又该如何处理?

谈到特朗普强势总统的名声,他的支持者们还热衷于提出最后一个论点:「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自今年5月25日弗洛伊德(George Flyod)事件以来,这句格言一直是特朗普应对美国抗议活动的口头禅。



在特朗普政府的协助下,以色列分别与阿联酋、巴林和苏丹关係正常化。特朗普10月27日表示,他预期很快与以色列关係正常化的国家多达10个。(资料图片/路透社)

然而,当2017年右翼集会促成严重流血事件之后,特朗普为何不说「法律与秩序」?喊口号很容易,但当国家在其近四年治下持续分裂,持续演变为衝突和无序,特朗普不仅没能团结这些造成分裂的各派,反而还在因其偏袒而加剧衝突。

这不仅体现在内政上,当他在外交上一再于以色列、伊朗关係等问题上偏袒一方时,也只会令衝突继续加剧,令美国深陷其中,也不知这到底是「美国第一」还是「以色列第一」。

美国需要的强者,并不是特朗普这种只懂莽动、不顾后果、流于表面的所谓「强」,而是敢于深入美国内外各种难题、为之提出有效解方、能存于镁光灯之外的「强」。

美国需要的强者,并不是特朗普这种只顾莽动、不顾后果、流于表面的所谓「强」。图为2020年6月26日,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和总统特朗普于白宫出席会议。(资料图片/Getty Images)

「虔诚牧主」表里不一

如果要谈特朗普的政治遗产,其宗教和保守派政策最为重要。力挺以色列的政策,满足了美国基督徒群体的宗教蓝图,更得犹太游说群体支持。另外,特朗普以近代绝无仅有的速度任命了超过200名保守派联邦法官,包括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也注定了司法体系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的保守倾向。

他的政府也通过了一系列支持创造论、拥护生命权(Pro-Life)和反LGBT等「讨主喜悦」的政策,譬如以拒绝堕胎作为国际援助的条件。对自由派来说,特朗普令社会倒退了几十年。但对他的核心支持者而言,他可谓「虔诚的牧主」,将国家摆回到令神喜悦的道路,防止美利坚沦为罪恶之都「所多玛」。

然而,即使有这些政策加持,特朗普真的能够讨主喜悦吗?教会所教导的是远离罪恶,这固然包括对LGBT权利的抗拒,却也更包括兼爱、包容、体谅与诚实,包括以「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的精神,去拯救那些「未得救者」—化为政治,这难道不应该是尽最大所能去弥合本就深受撕裂所害的社会,以个人德行起到正面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当一众神学家、牧师和寻常基督徒都在质疑特朗普的行为与《圣经》不符,特朗普的「基督徒支持者」有多少是为了信仰原因?又有多少是为了政治原因而对他睁一隻眼闭一隻眼?他们也许是因为特朗普在外表现出来的政策成就,而「容忍」了特朗普本人内在道德、私人行为的不足。然而,一个为人处世频频违背《圣经》教义的总统,又将让国民乃至全世界对基督教信仰形成怎样的印象?

特朗普的政府也通过了一系列支持创造论、拥护生命权(Pro-Life)和反LGBT等「讨主喜悦」的政策。图为去年10月,LGBT支持者示威的情况。(资料图片/美联社)

反对左翼的堡垒?

草根共和党人内部一直有反抗左翼建制的情绪,这种选民支持特朗普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由:他不是左派、不是民主党、不是「社会主义」、不是自由派的文化精英。

这一类选民在「将他们全踢出去」(kickthemallout.com)的网站上说得清楚:「投票给共和党吧,他们可能不完美, 但另一边却都已疯狂。」 许多美国保守派人士发现自己与民主派阵营的左翼理念完全不一致,对他们而言,选总统的最主要目标不是「甄选一个合适的领导人」,而是「将所谓『进步』的左翼疯子排除在国家权柄之外。」

然而,这种想法在团结右翼的同时,也在团结其他群体:皮尤研究中心今年8月的民调显示,56%的拜登支持者首要原因是「他不是特朗普」。10月,另一项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63%的拜登支持者表示,他们作出决定的意义更多是为了「反对特朗普」—从来没有任何其他因素可以让右翼以外的群体这般团结。如果有人希望特朗普的存在能够减弱左翼自由派精英的声势,这似乎已是适得其反。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的所谓保守主义其实并不是保守主义。保守主义并非止步不前,而只是在考虑到现实基础后,确认问题真的存在,再以循序渐进、尽量保持既有体制的做法去解决问题。特朗普很多有欠思量的冒进政策,可算是保守主义的相反,只虚有保守主义之名。

是以,特朗普既不是一个伟大的商人,也不是一个坚定的爱国者;既不是强人,也不是好的基督徒。他甚至都不能抵御左翼潮流。四年来,特朗普一系列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除了巩固他核心选民的支持,令当年推他上台的、被压制的社会不满情绪全面得到发洩以外,却对这些不满背后的深因放任不管,反而将一切事情政治化,加剧了原有的社会撕裂。

可以说,特朗普是个伟大的表演者,是个充满行动力却缺乏凝聚力的总统,他对美国社会发展最大的功绩,或许反而是将美国的一系列问题一一暴露,令人们意识到弥合分歧的必要,认识到刮骨疗毒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从这个维度考量,特朗普的出现既是历史必然,也有其历史性使命:为美国「积重而返」创造契机。同样是从这个维度考虑,他的「历史使命」也已完成,可以退场了。

O
Ohaus
1 楼
嗯,优势明显。比希拉里还明显。。。
注册很麻烦
2 楼
美国需要的强者,并不是特朗普这种只懂莽动、不顾后果、流于表面的所谓「强」,而是敢于深入美国内外各种难题、为之提出有效解方、能存于镁光灯之外的「强」。 ================================== 赞!!!
x
xplnt
3 楼
分析得很中肯,很客观也很有见地,不多见的好文。
4 楼
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就是一群极右的,低教育层度的,种族歧视的底层白人,把自己的失败怪罪于移民。
P
PAULDAI
5 楼
要看11
s
st1025
6 楼
等着被打脸
喜得利
7 楼
党媒急了!
H
HiThere123
8 楼
2天后懂王就下台了,后面2个月是跛脚期
M
Maude
9 楼
早该结束
幸福的内涵
10 楼
我总在想,那些信誓旦旦说川普一定胜利的,他们11月3日之后会不会剖腹自杀谢天下?
g
gte938x
11 楼
这次大选对美国华人群体的撕裂也是前所未有。理解trump支持者一定会反感这样的文章,骂帖也一定不会少。这篇文章分析不能说客观,但有理有据,具有对中间选民的说服力(当然不指望说服trump支持者)。 本人一直算是倾向共和党的选民,议员选举继续投票共和党候选人,但总统选票给了拜登。
许仙
12 楼
特离谱的当选是一次历史性意外,让美国蒙羞。这种意外不会在他身上发生第二次!两天后他会被扫入历史垃圾堆!
P
Panda-2020
13 楼
川粉赶紧卖房 紧跟川普去搞独立
我不是愤青01
14 楼
智者的文章,川粉是读不懂的,三寸目光怎么读的懂
许仙
15 楼
gte938x “本人一直算是倾向共和党的选民,议员选举继续投票共和党候选人,但总统选票给了拜登。” --- 希望其他的黄川粉能像这位一样英明有远见,意识到特离谱之流对美国和少数族裔的永久伤害远大于小小的短期利益!
大漠孤言
16 楼
看得出土恭的大外宣狗急跳墙了。记住当纳粹倒台的时候,其党羽必被清算、审判。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就怕你将来拉青单!
我不是愤青01
17 楼
许仙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0:26:19 gte938x “本人一直算是倾向共和党的选民,议员选举继续投票共和党候选人,但总统选票给了拜登。” --- 希望其他的黄川粉能像这位一样英明有远见,意识到特离谱之流对美国和少数族裔的永久伤害远大于小小的短期利益! ———————— 这两位都不错!川普真的不属于任何党派,既不属于民主党,也不属于共和党,或者说他是好大喜功自吹自擂目光短浅的川普党还不错
林海雪原3677
18 楼
不论川普赢,还是拜登赢,我不担心美国会严重分裂,因为外敌强势,美国的左派右派会接受中间共识
j
jeffthetiger
19 楼
【幸福的内涵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0:13:13 我总在想,那些信誓旦旦说川普一定胜利的,他们11月3日之后会不会…】 别那么难听好不好,应该叫“会不会殉情” :)
j
jeffthetiger
20 楼
欧美人身上有愿赌服输的基因。 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会在法律上据理力争,但不会诉诸暴力。
鬼不灵
21 楼
香港01 呵呵 胡锡进第二
拾麦客
22 楼
喜欢伟大光荣正确的领袖,呵呵,你们应该回中国。
3
31420152
23 楼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09:52:52 分析得很中肯,很客观也很有见地,不多见的好文。 ------------------------------------------------------------------------ +100000000000000!!!
F
Fairfield150
24 楼
HK01滚,还人民角度,屁股坐在党国的位置上
T
TexasIns
25 楼
这些黄粉变态又自私,躲在蓝州骂民主党,你让他们去红州,他们就开始转移话题,撒泼骂街,十足的无赖相!
C
Chenmojun
26 楼
这次选举,是美国路线的选举:是南非化还是当初吸引我们的那个灯塔国的选举。是让非移和难民彻底改变美国人口结构,文化制度,在左倾的路上一去不回头。走上今天法国的道路;还是坚持founding father 的立国之基。左摇右摆的过程中照顾到各方利益。不偏不倚中向正确的方向前进的选举。 是选特靠普这样的政治素人,他为了美国的前途,为了在华盛顿清理沼泽而不得不为我们老百姓卖命(到处拜票,许诺解决问题)。还是投一个47年来没有建树,17万五的工资却有千万资产的老政客,在媒体和建制派的包庇下,不必给美国人民澄清丑闻,在地下室里就可以躺赢。
C
Chenmojun
27 楼
特靠普眼光准,手段毒,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要做什么而且会快速果断的做出选择。从军事上讲,特朗普这些年没有直接参与战争,还全球撤军,省了无数军费,倒投在军事科技上,不光增加军事威慑力还对民用科技有溢出效益。美国对世界局势的把控没有减弱,这一点比前几任美国总统强太多了!(布什傻呵呵地在帝王坟墓耗费美国实力。奥巴马的阿拉伯之春使中东局势更加不稳,美国当世界警察第一次力不从心)。国际事务上,他退出了若干对美国人民没有好处的组织,美国总是出力掏钱最多,却越来越没有话语权还反而被诬陷成霸权。国际上有反弹但是和盟友的关系没有根本影响。在国内事务上,给企业带来了大幅度的减税政策,提高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还简化了包括基建在内的审批流程简化,这些政策扩大了就业岗位,提升了工资,削减了失业率。他给美国国内特别是底层黑人群体增加了上百万个就业岗位,资助黑人大小。通过了First Step Act,从根本上解决了黑人在司法上遭遇的不公平。这是比DEFUND POLICE,黑命贵,滥发福利更根本有效,而且是各阶层各种族都乐见其成的好政策!因为疫情美国股市经历了四次熔断,但是国内经济自然稳定没有崩盘,特朗普在美国一手无限量化对内稳定中底层民众和股市;一手对外先强硬后化解完美解决美国既想要好处又不想低头的问题。至于新冠疫情,斯科特·詹宁斯(Scott Jennings)仅仅认为特朗普在处理疫情上存在“修辞上的失败”。特朗普很好地处理复杂而又庞大的各个种族阶级关系,从这一点上看他就不是人们口中的疯子傻子。他说的一些看起来有些粗糙和极端的话,从个人的道德标准去评判他的行为是很幼稚的。特靠普在爱情,子女,财富上取得了常人难及的成就。现在为了美国的未来和实现自己在政治上的理想与抱负,抛开主流媒体和建制派,利用自媒体和集会来跟老百姓直接沟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支持他,要他解决我们的难题,从而实现双赢呢?
O
Ohaus
28 楼
再过几天5 毛和大外宣可以吐血了。。。lol
W
WhoCaresWhoYouAre
29 楼
这篇文章谈到经济。大家知道经济增长是有周期的。川普任内保持史上最长的增长周期已创历史。失业率极低,各少数裔失业率都跌破历史水品。经济领域的成就本就是川普的强项。所以拿经济来指责川普已经说明了作者的立场。
中间直立
30 楼
+10000我尊重你的选择。我则没有选择共和党的议员,因为他们助纣为虐,没有坚持政党理念,反反而把政党变成营私的工具。为背离党政分离的宪法精神。希望他们深耕社区回归宪法精神,服务民众而不是服务总统。站在错误的立场。下次换届再见。 ~~~~~~~~~~~~~~~~~ 家gte938x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0:14:46 这次大选对美国华人群体的撕裂也是前所未有。理解trump支持者一定会反感这样的文章,骂帖也一定不会少。这篇文章分析不能说客观,但有理有据,具有对中间选民的说服力(当然不指望说服trump支持者)。 本人一直算是倾向共和党的选民,议员选举继续投票共和党候选人,但总统选票给了拜登
M
MMJF
31 楼
HK01, 党媒?
股未入段
32 楼
一个商人非政客,以商人的方式为美国谋福利
秋色如画1234
33 楼
此文原文摘录如下: 1.在特朗普任内,美国的失业率的确曾降至六十年来未见的低水平,而且家庭收入中位数,以及收入最低的25%群体的工资中位数,也在2017年之后出现明显增长(后者增幅更是近廿年来未见)。 2.每个纳税人都少交了一些税,但最大的利益却流向了收入最高的美国人。 3.而其(川普)任内经济增长(不计疫情之后)也从未超过奥巴马时期的最高增长,[请注意:作者是用川普平均增长率跟奥巴马最高增长率比的。就好比说我是巨人,因为我比三岁的儿子高一倍呢。]
秋色如画1234
34 楼
根据“川普当总统四年来改变了什么?”提供的数据和图表,川普还实现了以下承诺: 1.减少了海外驻军人数。 2.减少了贸易逆差。 3.减少了移民和非法移民的数量。 此外虽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但美国实际排放量在减少
j
jyang1
35 楼
先终结左派民主党你玛蓖再说
h
hppyny
36 楼
有2016年的前车之鉴,还有一个前车之鉴,今年初台湾大选中,为了利益亲共的国民党惨败。
秋色如画1234
37 楼
谁在撕裂美国? 川普为黑人做过的是:投资黑人教育,给黑人提供就业贷款,改革执法机构,下令非紧迫情况不允许跪头。 民主党为黑人做过的是:跪BLM或曰控诉民族偏见(偏见是概率事件在心里的投影,无外无时无人没有。你怕蛇吗?你怕兔吗?由此可见民主党人的虚伪!)发钱再发钱(家有残疾儿,是尽力呵护,使其仅存的自理能力丧失?还是努力培养锻练他,使其具有自理能力?)减少警察经费,撒除警察局(黑人间互刹死伤的人数比警察执法死伤要很多很多吧?) 拜登副总统时期,南加州发生过多名警察被伏击案。这案件之前,全美发生了很多起黑人和警察冲突和抗义。而川普任职的前期全国没有此类大型抗义。此外,为什么近几个月要求黑人平等的抗义才此起彼伏?民主党怕脱个了吃人血馍头之嫌吧?看看想想已发生过的事,真正使国家分裂者是谁?拜登还说过,不选我你就不是黑人。(黑人不可以有独立思想?)
秋色如画1234
38 楼
跟欧盟某某某某国交好就一定好吗?劝家里人,一直做亏本生意的人,避不了内奸之嫌吧? 交盟友是为了合作共赢吧?如果交的是酒肉朋友,有吃的就来乘,有事了躲起来找不到人影,最多是落得这帮狐朋狗友一声称好,可能有时好都落不到,还被耻笑“儍”,这个盟不结岂不更好?
秋色如画1234
39 楼
拜登在台上疫情会更好吗? 拜登在辩论会上说了他的三点防疫计划: 1.听科学家的。战争时期战胜敌国是最重要的国事,战争需要钱,把钱都拿去打仗,让很多国民饿死冻死,这战争还有打的必要吗?治国无论何时都不能只听科学家的,还要听经济学等其它众多家的,更要倾听全体国民的声音。所以川普综合各种声音和国情,在隔离了一段时间后,号召部分逐渐恢复社会活动。只听科学家去科学院当头,绝不适合当总统。 2.加速检测。隔离不检测病疫会消失,检测不隔离,就是浪费钱。病疫之初川普下令断航和全国隔离,拜登抗义断航带头去饭店。 3.鼓励人民戴口罩。疫初科学家福奇在电视上说戴口罩无用,后来川普在电视上说希望人民戴口罩,他也有带口罩的照。 从拜登的所说所为哪一点能得出拜登会比川普做的更好?只有一种可能登拜在台上做的不比川普差:拜登若在台上也会断航、不去饭店,这样做只是为了当总统而使的坏。如果是这样,拜登就是刽子手,不惜人民生命图私利(如此拜登电脑门十有八九是真了!)选这种人当总统不就是找死吗?
P
Panda-2020
40 楼
历史使命已完成 可以坐牢了
m
mcsquare
41 楼
中共的胡言乱语而已。
P
Panda-2020
42 楼
川普的失败在于冲动任性独栽和种族歧视。其他的只是添加剂而已
e
eyeyama
43 楼
HK01是中共大外宣洗脑文,如CNN, CBC 样带有偏见。坚决不看不支持。
w
wanghbhb
44 楼
这篇文章大多数观点也是我所想说的。2016年是抱着对建制派和希拉里的厌恶才觉得该选特朗普。但四年下来他把美国搞的一团糟,对外关系上跟盟友关系疏远。这次绝对要把他搞下去。
中间直立
45 楼
已经知道川普100%要你染新冠,一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染新冠,你自己的选择是100%的染病,你是厌世了吧? ~~~~~~~~~~~ 秋色如画1234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1:18:28 拜登在台上疫情会更好吗?
我的祖国是自由
46 楼
什么垃圾文章
不如释然
47 楼
川普的新四年即将开始……
湾区范儿
48 楼
HK01是披着港媒外衣的大外宣。身份比凤凰卫视还隐蔽。
群声
49 楼
一个要做事的总统一定会得罪人,不做实事左右逢缘的政客才是让美国堕落之源!民主党就是拆白党,为了选票做了太多垃圾的事,这样下去美国一定会败在他们手里!
一条小路
50 楼
瘋老頭連任成功。
f
frombjwithlv
51 楼
大外宣哀嚎。
W
Wenosoul
52 楼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0:40:30 香港01 呵呵 胡锡进第二 ------------------ 幽默!
居家凡人
53 楼
HK01没选票,我们有。four more years!
B
Bslrim
54 楼
哈哈哈哈,不可能的,美国只会在分裂的路上越走越远~加油
K
Ken99
55 楼
不选川普,选和自己女儿洗澡的拜登?叫儿子做白手套的拜登?只会给BLM下跪的拜登?每天他瞌睡语无伦次的拜登? 更可怕的是拜登根本做不久,选他就是选他那老鸨一样的副手蛤蜊丝? 什么历史使命完成,美国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川普!
秋色如画1234
56 楼
中:你的贴不值得我回
愚人2021
57 楼
这是什么烂文?已投票选川普!!!
秋色如画1234
58 楼
中:根据下面的文字你“神推”出的100/100和50/100? 拜登在台上疫情会更好吗? 拜登在辩论会上说了他的三点防疫计划: 1.听科学家的。战争时期战胜敌国是最重要的国事,战争需要钱,把钱都拿去打仗,让很多国民饿死冻死,这战争还有打的必要吗?治国无论何时都不能只听科学家的,还要听经济学等其它众多家的,更要倾听全体国民的声音。所以川普综合各种声音和国情,在隔离了一段时间后,号召部分逐渐恢复社会活动。只听科学家去科学院当头,绝不适合当总统。 2.加速检测。隔离不检测病疫会消失,检测不隔离,就是浪费钱。病疫之初川普下令断航和全国隔离,拜登抗义断航带头去饭店。 3.鼓励人民戴口罩。疫初科学家福奇在电视上说戴口罩无用,后来川普在电视上说希望人民戴口罩,他也有带口罩的照。 从拜登的所说所为哪一点能得出拜登会比川普做的更好?只有一种可能登拜在台上做的不比川普差:拜登若在台上也会断航、不去饭店,这样做只是为了当总统而使的坏。如果是这样,拜登就是刽子手,不惜人民生命图私利(如此拜登电脑门十有八九是真了!)选这种人当总统不就是找死吗?
秋色如画1234
59 楼
此篇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1.在特朗普任内,美国的失业率的确曾降至六十年来未见的低水平,而且家庭收入中位数,以及收入最低的25%群体的工资中位数,也在2017年之后出现明显增长(后者增幅更是近廿年来未见)。 2.每个纳税人都少交了一些税,但最大的利益却流向了收入最高的美国人。 3.而其(川普)任内经济增长(不计疫情之后)也从未超过奥巴马时期的最高增长,[请注意:作者是用川普平均增长率跟奥巴马最高增长率比的。就好比说我是巨人,因为我比三岁的儿子高一倍呢。]
x
xingyi
60 楼
我投票不是支持一个人,是支持一些政纲!我投票支持的是能够敬拜上帝的权利,我投票支持的是第二修正案,我投票支持的是一个能够追逐美国梦的资本主义社会,我投票支持的是警察局得到足够的经费能维持法治和秩序,我投票支持的是我们的军队还有那些为保卫祖国献身的将士,我投票支持的是制止儿童性贩卖的罪行,我投票支持的是我自由发声不被禁言的权利,我投票支持的是安全的边境,我投票代言每一个没有出生的生命,我投票支持的是我们的国旗,我投票支持的是正义抵制邪恶,我投票支持的是神佑之下的美国,我们唯一的选择是川普!
e
eyeyama
61 楼
楼下说得好!100%赞同并支持!!
红彤彤的月亮
62 楼
楼下这位shaB哪个新闻后面都复制一段,这么喊口号和战狼们没啥区别了,别搞笑了,无知不是你的错,无知还喜欢大嘴和trump一样就比较可耻了
D
Deepspace_01
63 楼
xingyi 说得太好了!鼓掌!
J
JJtiger
64 楼
HK01 是中共香港的大外宣,可想而知文章的内容。
c
chichimao
65 楼
你他媽的算那根葱, 配談历史使命? 特朗普不是強人? 拜登是?
花自飘落
66 楼
y 花自飘落 左派那一套社会至义大锅饭的乌托帮思想会和纵容流氓无产者打砸抢烧的行为一定会毁掉美国,中产阶级和勤劳守法的亚裔华裔一定是最大的受害者,相信左派那一套等于相信猪能在天上飞!我们感恩美国先贤们设计制度时的伟大和智慧,防止了法国和拉美国家的大政府养懒人烂人来购买选票大票包来实现社会主义平均财富大政府控制一切的弊端!看看日益衰落的欧盟和非洲拉美等所谓大民主的衰落混乱,我们就知道美国的好和上帝拣选川普是美国人民的福气!
花自飘落
67 楼
富翁有多少财富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谁有能力让美国企业更有竞争力,谁让底层百姓都能有个工作有个稳定收入,谁能固守保护边境保护人民,谁能让维护治安law and order,让我们的家园和孩子都安全安宁,让我的后代能公平竞争择优录取勤劳致富不走左倾社会主义大锅饭的邪路,我就支持谁!当我看到黑人和拉丁裔都有个工作,有尊严地活着,我看到很多黑人家庭收入老过去四年平均增加了四五仟块美元,正常的人都会很高兴,向做实事的爱国者川普致敬! 乱伦,出卖美国利益,贺锦丽那种笑声仪容作态就像夜店ktv夜总会的女老板,民主党堕落到让这两人来竞选总统是民主党的耻辱,是美国的悲哀,背离美国传统价值和美国国父立国精神的左派,是美国的千古罪人,这才是美国人民支持捍卫美国传统价值和独立上进勤劳致富美国梦的爱国者trump的真正原因! trump必胜,他的身后动着千千万万个勤劳手法热爱美国的中产阶级和劳动人民
D
Deepspace_01
68 楼
川普时代完结的时候,radical left 已经走进了坟墓。
P
Panda-2020
69 楼
川普说病毒是上帝的祝福。哈哈哈
D
Deepspace_01
70 楼
花自飘落说的棒极了。百姓的心声。赞!
d
duty
71 楼
除了误导民众让新冠病毒夺走23万条生命之外,床铺另一个伟大的成就是把USA变成了USD—United States of Divide。
有没有
72 楼
那些动不动就叫唤“黄皮XX”或“黄XX”的,自己长的是什么皮?猪皮?还是狗皮?
京华人
73 楼
HK01的文章就是直接跳过吧……
e
eyeyama
74 楼
楼下红彤彤的月亮是红彤彤的中共红二代贪官情妇红卫兵吧?你吃粑粑太难看了。请不要跟我贴. 你党妈花了几十亿还是沒有能力本事影响到美国选举并把名声搞得臭大街。你们这些贪官情妇子女红二代的好日子到尽头了。自己Sha必还有脸骂别人,臭不要脸!
H
HiThere123
75 楼
是时候下台了,该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了
国色
76 楼
革命尚未成功,川普还须努力。不把美国搞垮,总统岂能退场?
x
xingyi
77 楼
赞一个! 花自飘落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2:45:44 富翁有多少财富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谁有能力让美国企业更有竞争力,谁让底层百姓都能有个工作有个稳定收入,谁能固守保护边境保护人民,谁能让维护治安law and order,让我们的家园和孩子都安全安宁,让我的后代能公平竞争择优录取勤劳致富不走左倾社会主义大锅饭的邪路,我就支持谁!当我看到黑人和拉丁裔都有个工作,有尊严地活着,我看到很多黑人家庭收入老过去四年平均增加了四五仟块美元,正常的人都会很高兴,向做实事的爱国者川普致敬! 乱伦,出卖美国利益,贺锦丽那种笑声仪容作态就像夜店ktv夜总会的女老板,民主党堕落到让这两人来竞选总统是民主党的耻辱,是美国的悲哀,背离美国传统价值和美国国父立国精神的左派,是美国的千古罪人,这才是美国人民支持捍卫美国传统价值和独立上进勤劳致富美国梦的爱国者trump的真正原因! trump必胜,他的身后动着千千万万个勤劳手法热爱美国的中产阶级和劳动人民
浅水员2018
78 楼
HK01 早就臭大街!党媒
不如释然
79 楼
那些动不动就“黄皮黄皮的”,不是狗皮不是猪皮,其实是没皮,没脸没皮
x
xingyi
80 楼
真是无耻没底线啊!烂人继续拦帖 事先也不做好功课,说我加州的,也不看看我发的帖,去年加州旅游两星期在Hyatt 酒店的窗口亲眼目睹了歹徒砸车窗,搞得我们一路提心吊胆。 还民主党便宜入籍,听都没听说过,整个一个贼喊捉贼的货。本人名正言顺的共和党,就挺川普,气死你!怎么样也比你那个连自家都乱套的主强! 四月春风似剪刀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2:05:01 造谣没用的!你敢说嘛?民主党便宜入籍工作骂娘的不得好死!
z
zijie
81 楼
哈哈,看了第一条评论就放心了。 然后也看到一大堆五毛最后的疯狂。不抓紧时间疯狂再没机会了。只剩两天了。以后五毛都挣不到了。
e
eyeyama
82 楼
真正热爱民主自由和美国的人:xingyi,不如释然,花自飘落,秋色如画1234。用事实,数据,真实个例做证,有理有据。非常赞同,欣赏。谢谢! Folks, this is how you debate.
人_天涯
83 楼
请教信耶稣基督的城友: 圣经有七大戒律pride, greed, lust, envy, gluttony, wrath, and sloth. 仔细对比过川普基本每个戒律都严重冒犯过,这么一个骄,贪,淫,妒的人怎么可以成为我们下一代的楷模并引领国家呢? 根据圣经,川普这样会受到上帝惩罚要下地狱的啊!知道川普的到有些教徒以至教会的支持,你们是怎么理解的? 真诚求解,谢了。
e
eyeyama
84 楼
同样的七大戒律用在了拜登和他家族上,他们又做到了什么?Pride-拜登靠作弊进法学院,成绩最差,却老否认。四十七年参议员毫无建树,啥也没干,却认为自己最牛逼。 Greed--贪了中共,俄国,乌克兰,罗马尼亚几十亿贿赂款。 Lust--早年性骚扰女性。与自己青春期女儿洗澡,年老时喜欢公开闻幼女,亲嘴幼女。 Envy--妒忌川普。认为川普选举造势没有自己的厉害。 Gluttony--吃政府饭吃了四十七年,吃饱喝足了打着嗝还要“顺”些“利益”。 Wrath--表面看起来平和不生气,其实上干你沒商量。老油条在第一次辨论上被川普抓到尾巴后,生气地骂川普“小丑”“shut up, man." Sloth--躲在地下室什么也不干,不出来活动造势,拿着纳税人的钱屁也不干,史上最懒惰的总统选举人。
x
xingyi
85 楼
楼下先评判一下你家主子吧,你想陪他一起下地狱的日子即将到来!
良心放正
86 楼
Giuliani 上哪儿去了?不是还有丑闻揭露吗?我都等得不耐烦了!都是骗子。主子狗腿子同出一辙
l
laocaige
87 楼
这次我们没有再狂热地攻击民主党,但是只要超级女权回来,我们还会坚持男儿本色,坚守阵地。
人_天涯
88 楼
楼下,请注意拜登的缺点并不能成为川普可以践踏圣经戒律的理由,更不是使川普被捧为圣经的守卫者的理由。 相信真正的基督信徒不是这么想。
e
eyeyama
89 楼
真正的天主信徒会贪污受贿性骚扰,got you。川普只是人民公仆罢了,是你把他升华到“圣经守卫者”,我们老百姓只需要他减税,保证就业率,力保第一二修正案,反对绿色环保议案,和箝制中共威胁罢了。你这个讲耶稣的却被民主党洗脑的人可以说是双重愚蠢。
人_天涯
90 楼
楼下不喜欢民主党不喜欢不信基督喜欢川普没问题,只不过川普犯着各项戒律却举着圣经指引着教徒无比讽刺。
好奇心想象力
91 楼
当然HK01嘛
S
SWSUN
92 楼
I watched the youtube and it made my day: youtube/watch?v=5Ji8i7Wy4mo
m
merry99
93 楼
HK01发了多篇反川文章,一看就是发文领赏的那种。Just ignore此人的噪音。 Trump 2020!
H
Hansha
94 楼
支持川普反对白等只需要一条理由:中共支持白等反对川普。
北美浪人
95 楼
支持川普,是因为川普能与世界邪恶势力斗争。
珠峰哨卡
96 楼
痴呆兒心心相惜,癡人說夢!
吃素的狼
97 楼
呵呵,WXC搞得什么名堂? 上午是中共大外宣忽悠美国,下午是美国人民支持川普。 又交投名状拿人民币,又不得罪美国政府,变成一个滑溜溜的琉璃猫? 小心失手落地,跌个粉身碎骨哦。
注册很麻烦
98 楼
北美浪人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18:04:00支持川普,是因为川普能与世界邪恶势力斗争。 ===================== 老川就是邪恶之人,还能与邪恶势力斗争?
B
BananaeEggs
99 楼
川普好大喜功,愛被吹捧,不考慮盟國感受,說話顛三倒四,謊話重複(即成真理?),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川普到達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時,向川普伸出友誼之手,川普拒握,川普太幼稚,把政治鬥爭,影響到了個人情緒。
优闲丽人
100 楼
就是喜欢川普那种不屈不挠,天地由他指挥的豪气!多年以来,在08的肆虐下美国形成了一股‘黑人死吃福利,非法移民白吃白喝‘,纳税人养着这些懒人坏人,我们早够了!感谢川普能改变这些恶政策,让这些流氓去骂去砸,我们就是不养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