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技较量之下,中国大力挖回硅谷华裔(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7月2日 22点8分 PT
  返回列表
49701 阅读
97 评论
华尔街日报



  作者 袁莉

  由于担心人才向中国外流可能会侵蚀美国的技术优势并削弱国家安全,特朗普政府正试图限制中资持有某些美国科技公司股份。

  与此同时,中国正通过另一种办法获取美国的技术资源,那就是挖人。

  根据一些接受采访的官员、人才招聘机构和其他人士的说法,中国政府和企业正想办法吸引优秀工程师、科学家和其它有才能的技术人员,尤其是在美国工作的中国专业人士。汇聚了众多大型科技公司、研究实验室和风险投资者的硅谷是其主要目标。

  今年初,技术政策方面的知名中国政府顾问叶甜春在圣克拉拉坐无虚席的一个会议中心大厅发表演讲,宣传中国对尖端技术的需求及其雄厚财力带来的光明前景。叶甜春用普通话表示,把大家集中到这里是为了探讨合作的新机遇。

  叶甜春指导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的研究工作。超过300人到场听了他的上述演讲,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和美籍华人。听众如此之多,导致开场宴会没有足够的食物和座位,叶甜春不得不要求与会者分享。

  中国正在制定向科技强国迈进的宏伟蓝图,以期在未来主导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以及机器人等众多产业,用习近平的话说,此举意在使中国成为全球创新领导者。

  中国的这一努力让美国忧心忡忡。

  特朗普政府近期的报告指出,像叶甜春发表讲话、并有中资科技公司出席的这类硅谷会议正成为中国挖掘人才并吸引初创公司赴华的渠道。美国同时也在考虑收紧签证,以限制在美中国科学家、学生和企业获取美国商业机密。

  目前各公司蓄势待发,准备继续招兵买马。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以及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等大型中资科技公司已在硅谷设有研发机构。由北京政府支持建立的中关村软件园则意在成为中资科技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的基地。

  在当前计算机应用广泛的时代,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的需求量很大,这些人往往频繁跳槽。追踪科技行业薪酬的公司Paysa Inc.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美国最大型科技公司的雇员平均两年或在更少的时间里换一次工作。

  谷俊丽在中国一所知名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后去了硅谷。她在谷歌总部实习后加入了芯片制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在这里从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工作,后来又加入特斯拉,作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Autopilot部门的带头专家。

  20个月后,谷俊丽在去年10月份再度跳槽,加盟小鹏汽车(Xiaopeng Motors),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自动驾驶部门担任副总裁;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背后有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谷俊丽说,她的经验让她成为中国公司想要寻找的人才。谷俊丽称:“如果你参与打造了一件产品,那么你会知道其中的痛点和复杂性所在。”她表示:“如果你没有做过任何相关事情,你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这类职业变动往往带有个人机会主义色彩。这也符合中国政府为缩短领先技术差距所制定的计划。在最近一连串国家战略中,招募人才是首要任务之一;根据国家战略,中国已制定计划,将重点发展航空、信息网络、新能源车、机器人等十几个尖端科技领域。

  硅谷猎头初创公司Leap.ai利用人工智能来匹配用户与潜在的工作岗位。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Zhou Yunkai说,工程师差不多是唯一可以在美国与中国之间无缝传输的职业。Zhou Yunkai来自中国,曾在谷歌工作。

  中国人才在美国科技业占很大一部分比例,为Facebook、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提供工程人力,其中许多人毕业于美国和中国的名牌大学。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顶尖工程大学的校友会为旧金山湾区的校友们举办了宴会。

  Leap.ai于两年前成立,最初打算为整个科技群体提供服务。该公司联合创始人Richard Liu说,出人意料的是,Leap.ai的用户大多是中国人。Richard Liu也曾在谷歌供职。

  Leap.ai用户中约70%是工程师,50%-55%是中国人。Leap.ai未披露用户总数。绝大多数中国企业倾向于聘请中国人;据人力资源专业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的中国科技公司中,超过80%的工程师是说中文的。

  据工程师和人力资源经理透露,招募关键人员是尝试缩小与竞争对手差距的一个有效途径。美国企业已经动用法律手段,打击跳槽至竞争对手的工程人才,优步与谷歌旗下Waymo LLC就曾围绕自动驾驶汽车问题有过法律纠纷。

  前特斯拉工程师谷俊丽称,她的新雇主小鹏汽车将自动驾驶部门设在了硅谷,因为该地区的微处理器等关键技术全球领先,而且核心人才充足。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的个人资料页顶端,谷俊丽在自己名字旁边打出了“我们正在招聘”字样。

 

 

 

媚眼凤姐
1 楼
挖得动的都是垃圾
喜得利
2 楼
万人计划! CIA和FBI,没有工作到点子上。
z
zhichi
3 楼
嘿嘿,一楼说对了。
锦川
4 楼
自己高就了,却断了后人的来路。 共产党就会耍这一招。把钱学森等人搞回去,然后多少年华人都不能进入机密关键岗位。
法师
5 楼
凤姐是直肠子。
左岸右岸
6 楼
越多证据显示高科技公司中的华人被中国挖走,美国就越不信任华人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后面的签证难批,重要职位也没份儿;如此这般,一些低中级的在美华人就遭遇瓶颈,对于中国提出的条件越向往。如此这般,恶性循环。这种也算是“弯道超车“,真是让人感叹。只是这些低中级的人员回国后利用价值很快会被榨干,然后就会面临非常窘迫的境地。真正的大拿们还是会三思而后行的。
封泥巴
7 楼
这种海龟项目都是假的。想着法诳国家钱,对真正掌握实用技术的都没用吸引力。
q
qi91856
8 楼
从小学到大学都是中国培养的,出类拔萃的学生被美国挖走了,没日没夜给美国高科技搞科研,怎么成了中国挖人?
山地
9 楼
自己在美国地位底下还怪共产党。记不记得李文和案?台湾华人也照样做替死鬼。
小宇宙大吃货
10 楼
人才流动不是很正常吗?跳槽挖人去哪有问题?还是没人睬你们眼睛红的嘛....
w
wallssd
11 楼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7-02 22:29:28 这种海龟项目都是假的。想着法诳国家钱,对真正掌握实用技术的都没用吸引力 ------------------------------------------------------------------- 说得有道理,回去的可能都是骗钱的。
大号蚂蚁
12 楼
过去还能挖。现在美国认真了,哪挖得动。以前很多灰色地带。可是一旦动真格的。有句话说的好,有钱赚,更要有命花。中国贪官二代多少亿不还是到美国才花得出去,花的踏实。出卖美国弄个百八千万,你到哪去花?中国?今天给明天收回的历史快一百年了吧?好好纪念一下前辈们吧。
s
sven
13 楼
吸引人才靠的就是人性的贪婪本性,都想成为吃香喝辣的肥蛆,不想想你有这个命享受吗?不看证监会里华尔街精英的下场,总有人前赴后继。
轻松轻松
14 楼
像这种这里几个月那里几个月,到处流窜混位子的基本都不是做事的人,到哪哪里倒。
点点点点点
15 楼
大多数都是被利用的
s
sanpablo
16 楼
這就是超限戰呀
s
sanpablo
17 楼
這就是超限戰呀. 你加我500億美元的稅,我也加你500億美元的稅,你再加1000億美元的稅,我也繼續跟, 你加4000億美元的稅,我就來個超限戰,釜底抽薪,把人才用各種手段搞到中國,把技術有極端手段搞到中國,
大米袋
18 楼
当年回国加入小米的,到现在都有几十上百亿了。
大米袋
19 楼
留下来的依然还在给印度老板打工。谁是垃圾一目了然。
无极1
20 楼
有些很牛的人被挖走了。昨天刚刚听说了一位,,被巴巴拿很多钱诱走了。
无极1
21 楼
这样搞下去,对留下的人不利。东家会越来越防范中国人啊。
马甲飘飘
22 楼
不懂的不要乱说,被挖的和留下的都有高级人才,中国公司美国公司的员工也都分层级。
远方的风
23 楼
人之常情,哪儿给钱多就去哪儿。
t
travellerusa
24 楼
中国最后一定是把中国做死。
t
theriver1
25 楼
这对北美华人来说可不是好消息。华人在大科技公司升职的机会本来就不高,如今更是难上加难了。另外,华人肯定是各类科技公司安全部门的重点监控和审查(audit)对象。
b
baixin123
26 楼
一楼说得对,牛皮吹得大,去的人价值很快被榨干
路过地球
27 楼
人才流动很正常,美国企业从各国挖走的更多。 说什么挖过去都是垃圾,大陆还是靠关系和溜须拍马云云,只能说你对世界已经一无所知。 起码大陆高科技企业的主流文化不是你想的那样。去问问阿里或蚂蚁的人,他们的氛围是什么!“讲真话,讲人话”是基本要求,你的方案拿出来要直奔主题讲清楚,一句话能说清别整大文档,有疑问别人不会跟你绕弯子,心理承受能力和智力不行的真呆不下去。达成一致立即执行,找理由各种拖延和借口等着人给你拍桌子骂你狗血淋头。
z
zfyg
28 楼
路过地球,你咂还木给挖走捏?
s
sx1992
29 楼
六十年前回去的都是對垬抱有幻想的愛國知識分子,如今被挖回去的都是投機分子,離開美國的基礎設施,在牆國也不會搞出什麼名堂,騙了錢后還得回流。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小心成為下一個金無怠。為襠賣命,一句不認識的話絕望自殺。
路过地球
30 楼
企业可以给你大钱,但前提是你智商和体力能跟上才能生存下去。一个项目,三个组同时做,自己跟自己竞争,最后一个组胜出。 还想着什么关系,已经不是那个年代。也许学校里有,资本家那里没戏。
路过地球
31 楼
zfyg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0:32:31 路过地球,你咂还木给挖走捏? ====== 年龄太大,体力跟不上啊
h
hachimada
32 楼
没人挖的才是垃圾。譬如一楼之类。
z
zfyg
33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0:35:01 年龄太大,体力跟不上啊 --------------- 我觉得你还年轻嘛,平日那是装嫩? 呵呵开玩笑 不过我可听说了,华为那帮孙子真的是把人当牲口使,完了40来岁就逼人退休,榨干了就扔 你不回去还是明智的
z
zfyg
34 楼
路过地球,你是干这行的 有没有统计:过劳死率,国内和国外各是多少?
路过地球
35 楼
虽然我还不到45,但按中国标准,已经老人了。 年轻有能力应该回去,因为那里是个蓬勃的大时代感觉,有无限可能。
C
CARLTON80
36 楼
凤姐就是河南驻马店的一个农民。讨论这个问题,对她来说太高端
z
zfyg
37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0:54:39 虽然我还不到45,但按中国标准,已经老人了。 年轻有能力应该回去,因为那里是个蓬勃的大时代感觉,有无限可能。 --------------- 这个真的是价值观的问题 又不是足球运动员吃青春饭的,老了就来不及了 就拿你来说吧,40-50应该正是经验丰富的时候,找个合适的工作还是不难的,何必去做1次性纸杯呢?
路过地球
38 楼
大陆企业普遍年轻,45在大企业基本VP和首席科学家级别,小企业CEO还没你大。 如果是30多,去疯狂几年试试天有多高也是难得人生经历。失败了再回美国养老嘛。
z
zfyg
39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1:10:43 大陆企业普遍年轻,45在大企业基本VP和首席科学家级别,小企业CEO还没你大。 如果是30多,去疯狂几年试试天有多高也是难得人生经历。失败了再回美国养老嘛。 ------------------- 给自己创业,或许该趁年轻博1把 给别人打工,还真就没那么简单,我觉得就你们这行来说,要考虑技术更新的速度,要考虑劳动强度和劳动保护力度,什么去疯狂几年不行再回来,说这话你自己信吗
a
alwayszxing
40 楼
所以,美国如果接下来要限制一些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或对在美华人申请一些敏感职位严加限制和审查,FBI对一些已经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调查,党媒就不要说美国歧视华人,都是中共害的!印度在美国科研部门的人才要多于中国,美国怎么不防范、调查印度人呢?因为别人是民主国家,不会像共产党那样有系统地干那些见不得人的事。
t
tx_rangers
41 楼
再给地球总结一下, 45岁上下。先在莫美国公司的中国办公室当个小 lead, 干些技术皮毛。后L-1 visa 转来美国本部普通工干些脏活。 中午带饭自己Cube吃。 在美也不少年了但对美国文化生活一无所知。Feel being a loser here at work or life. 活得逼气。 于是恨美, 宽舔档国。
z
zfyg
42 楼
路过地球,你可以去华为的官网看看,董事会17个人,都是国内大学毕业的 我猜你如果回去的话,杀入管理层的机会不大
路过地球
43 楼
tx_rangers ,你对很多在美华人描述的很形象。 但就别往我身上按了,我瞧不起那些缺乏自信的华人。
z
zfyg
44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1:44:58 tx_rangers ,你对很多在美华人描述的很形象。 但就别往我身上按了,我瞧不起那些缺乏自信的华人。 ------------------ 真正自信的人是不搞民族主义的
t
tx_rangers
45 楼
zfyg, xx地球45岁自认老了。以他的近历还回去个屁。 但几年了还没凑上H1b visa, 绿卡遥遥无期。 拖家带口压力山大伤心啊。 所以时常发烧不会说人话。
路过地球
46 楼
一些人在公司小心翼翼,辞职跳槽都为个绿卡犹豫不决,我可以理解,但很好笑。 我看来中美各有优劣而已,用得着那么小心翼翼嘛。 绿卡啥的真没上过心,律师让填几个表我都没操过心印象中没过多久就发了,还当个宝啊? 45了,不算富,但工作不工作都足以养活家小,还去参互年轻人的拼搏愿望就小了。
路过地球
47 楼
要是45还在异国他乡等什么Visa,那这辈子白活了。我准备最多50就退休在家读书写写回忆录啥的,如果还等啥绿卡,等于这辈子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R
Rundy
48 楼
三思而后行。
C
Cathy_Bay
49 楼
三思而后行。中国要的是核心技术,不是人。这和在美国公司间跳槽有本质区别。中共的传统是不信任跟“敌人”有瓜葛的人。连周恩来请回去的海归都是顾问性质的职位。榨干技术后养起来。一个公司把人弄回去以后会怎样可想而知。 另外如果以前美国没有严密关注这个问题,现在也绝对会认真对待。偷技术回国,违反保密协议,弄不好连个人带公司会一起被起诉的。
H
Huilianghu5
50 楼
从人的本性以及统计数据来分析,趋利是大趋势。要技术的公司就要用利益来吸引人才,个人觉得回国有利益的就回国。双向选择,以利益为前提。对中国而言。大力挖人就是高薪招人。对美国而言,留不住就用法律限制。当年搞IT的进入圣地亚哥的海军部门工作,就不准回中国,探亲也不行。而一般的公司,招人留人主要靠利益,还有就是与利益相关的法律。不少转卖敏感产品的华人在美国被判刑。
不言有罪
51 楼
断子绝孙的短视行为。
吃货2001
52 楼
人生就在于折腾,是否海龟,完全是个人选择,和爱不爱国无关。
M
Maori
53 楼
有些是拿不到工簽而回国的。
M
MJ0324
54 楼
海龟请注意, 输入技术时要像挤牙膏,一点一点,否则,共产蛋没有信用,输入太快,它会像用手纸一样,用完就扔
R
RealChineseM
55 楼
这些科技精英都是在中国受的基础教育,是中国培养出来的,能回去报效祖国的,都是好样的!
s
smart321
56 楼
中国也有不少大学,也有不少科研机构,自己怎么就培养不了什么人才?归根到底,体制问题
s
smart321
57 楼
中国这是在坑华人,以后华裔再加入美国高端科技项目就难了,到时候就不要埋怨歧视
R
RealChineseM
58 楼
让哈佛大学培养几个文盲试试能不能成人才?
M
Meddy321
59 楼
小心,用完就扔
o
onlyanswer
60 楼
直接后果是以后华人进入这些领域时会十分困难,杀鸡取卵是我们自古以来的传统么
R
RealChineseM
61 楼
没事儿,这些领域如果没有华人,迟早会没落的,对中国来说是好事儿!
北美彩虹
62 楼
挖人这一招就如中国渔民捕鱼时将小虾小鱼一网打尽,断子绝鱼孙,以至于中国近海无鱼可捕一样,看似高明,其实是断自己的路。
f
fonsony
63 楼
@北美、你老都沒回、怎會魚仔蝦毛绝了
t
tiiannayuama
64 楼
中国又开始练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了,挥刀自宫,杀鸡取卵,断自己后路。
5
5AGDG
65 楼
这是把后来人的路全都堵死了,本来华裔就弱势,这样一来更没有出头之日了。所谓的大力挖,基本就是盗取现成的公司机密,好一点的用脑子记,很多时候连样品都往回偷。差一点的违反竞争协定,把自己在美国做过的重新做一遍。
h
hzzmh
66 楼
所以美国说中国偷技术。美国会防范越来越严。
h
hzzmh
67 楼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5:37:56 没事儿,这些领域如果没有华人,迟早会没落的,对中国来说是好事儿! 美国的强大是靠中国吗,真是笑话
v
vawong
68 楼
美国政府也可以来个釜底抽薪。如果一旦怀疑哪个人偷盗美国高科技。那应该全家包括配偶子女都赶出美国。这些投美国技术回国挣钱的,老婆孩子都留在美国享受美式教育和美式生活。如果把这条路给他们断了,只能全家回国享受中式教育和中式生活,孩子以后也不能到美国上学生活工作。那这些人在偷盗美国技术时一定会三思。希望美国从中国人的心理出发。如果用美式思想来理解老中,是抓不到要点的。很多老中没有诚信和法制观念,但家庭观念比较重,要从他们的家庭入手来惩处。
v
vawong
69 楼
另外,中国这么搞,是在逼迫美国重新回到50年代对中关系,就是掐断所有来美国留学的考察的学术交流的路径,同事贸易经济上对中国掐断联系。以后中国人被美国拒之国外,就赖中共吧,这是世界上最邪恶的政权
R
RealChineseM
70 楼
美国利用H1B和EB1签证从全世界挖了多少人才?30年风水轮流转,人才的流动而已,主动的,谁也没有强迫谁吧?
w
wamay
71 楼
美国长期研发----累积大量研发创新知识---通过教育体系培养高端人才(包括中国人) 中国长期抄袭----自身缺乏研发创新累积和动力----通过挖墙脚----变成了自称的自我研发---所谓弯道超车--------很像那些好逸恶劳、不劳而获的小偷,从别人口袋偷别人的劳动所得 同意楼下的,这样其实是把海外华人这个团体往火坑里推。因为没有一个国家会容忍他国明目张胆,大张旗鼓地、不劳而获地挖本国墙脚的
w
wamay
72 楼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7:08:49 美国利用H1B和EB1签证从全世界挖了多少人才?30年风水轮流转,人才的流动而已,主动的,谁也没有强迫谁吧? =========== 这位喜好舔那个菊花的伪中国人又来偷换概念了 H1B和EB1签证基本是在美国得到过技术培训和增值的,你 舔都舔的语无伦次了
l
lhy86
73 楼
大家注意了,RealChineseM是新雇员,昨天骂了很脏的话。
R
RealChineseM
74 楼
这几个流浪狗又出来狂吠了,别丢中国人的脸了!!
R
RealChineseM
75 楼
lhy86,wamay, 骂死你们这些专舔老美洋菊花和蓄意抹黑中国的败类,你们逢中必反,数典忘祖,像蛆一样。老美给你们多少钱?你们就连祖宗都不要了!
l
lhy86
76 楼
To:RealChineseM 我的观点是中立的,在这里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自由,恳请你不要人生攻击,换一种方式表达你的观点,会更有说服力,更有分量。昨晚看见你和网友的留言了,很不堪。不会再看你发的贴,更不会回复!谢谢!
w
wamay
77 楼
@ RealChineseM 你不就那个sooooo嘛,连id都要不断变换,是没脸见人吗?
w
wamay
78 楼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7:16:56 这几个流浪狗又出来狂吠了,别丢中国人的脸了!! ==== 你是哪家的家犬?
l
lovingdaddy1
79 楼
支持realchinese, 有些败类就是欠骂
燕超尘
80 楼
美国不偷技术, 直接偷有技术的人, 别国为培养人才花了多少钱美国是不是应该考虑支付一下?
燕超尘
81 楼
美国门槛精, 大学学费贵的要死, 大学毕业后就算不为美国效力, 也不吃亏. 而中国9年义务教育, 高中和大学的学费也不贵, 凭什么培养的人才为美国效力? 没看到标题用的是"挖回"?
v
vawong
82 楼
丢脸的恰恰是你,你就代表现在的典型一些中国人,无耻,愚蠢,颠倒黑白,只会耍流氓。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7:16:56 这几个流浪狗又出来狂吠了,别丢中国人的脸了!!
q
qi91856
83 楼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1:30:08 所以,美国如果接下来要限制一些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或对在美华人申请一些敏感职位严加限制和审查,FBI对一些已经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调查,党媒就不要说美国歧视华人,都是中共害的!印度在美国科研部门的人才要多于中国,美国怎么不防范、调查印度人呢?因为别人是民主国家,不会像共产党那样有系统地干那些见不得人的事。 ------------------------------------------------ 美国也是在限制自己,美国著名大学中,中国工程科学技术博士生占很大比例,无偿地给美国教授作科研,没有中国学生,美国教授肯定嚎啕大哭。
v
vawong
84 楼
又在颠倒黑白,美国培养了这些技术人才,而且这些人学会这些技术是利用美国的教育制度,科研制度和其他美国人的合作。否则为什么中国不自己培养中国人来研发这些技术?制度,平台和team work是关键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7:50:20 美国不偷技术, 直接偷有技术的人, 别国为培养人才花了多少钱美国是不是应该考虑支付一下?
v
vawong
85 楼
等美国开始限制中国人进入这些领域学习,探究和工作,你会看到谁会嚎啕大哭,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8:08:03 美国也是在限制自己,美国著名大学中,中国工程科学技术博士生占很大比例,无偿地给美国教授作科研,没有中国学生,美国教授肯定嚎啕大哭。
燕超尘
86 楼
vawong , 就算美国制度,平台和team work再好也是利用别国培养的人才. 像飞行员跳槽就需要支付培训费, 后一家航空公司肯定有比前一家好的地方, 但前一家为培养人才付出的金钱和财力不能白白付出
R
RealChineseM
87 楼
老美的白人都去搞金融,当律师去了。真正干活的是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在中国接受了十几年的基础教育,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为老美工作,老美得了便宜还卖乖。没有了中国人干活,老美的体制再好,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到时,哭的肯定是老美!!
吃货2001
88 楼
美国是个自由社会,只要不涉及国家安全,对于人才不会有太多限制。硅谷的高科技大多不涉及国防安全,所以人才流动是很畅通的,就算有知识产权的纠纷,也是在商业范畴内。做工程师的以亚裔居多(中印韩),但中国人说实话还不至于说绝对优势的地步。这个世界离了谁都一样转,钱很重要,特别对于40岁以前的年轻人,肯定是以收入作为优先考量。到了中年以后,有了经济基础,一路向前的冲劲会减下来,会在意工作生活环境,孩子的教育等问题,钱就是第二位的。来去自由,以获取自己利益或者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为衡量,那就是最好的选择。无论在哪里,拿了什么护照,都是中国人。
封泥巴
89 楼
你就不要提国内的科技创新了。这段时间试着用腾讯微信的小程序开发点东西。我是一面做一面骂娘,牛皮吹的比火车还长,打开一看从后台,底层构架到开发环境全TMD的照搬GOOGLE的open source,完了还没抄全乎,抄的还贼难用。这就是你所谓的执行力?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0:23:04 人才流动很正常,美国企业从各国挖走的更多。 说什么挖过去都是垃圾,大陆还是靠关系和溜须拍马云云,只能说你对世界已经一无所知。 起码大陆高科技企业的主流文化不是你想的那样。去问问阿里或蚂蚁的人,他们的氛围是什么!“讲真话,讲人话”是基本要求,你的方案拿出来要直奔主题讲清楚,一句话能说清别整大文档,有疑问别人不会跟你绕弯子,心理承受能力和智力不行的真呆不下去。达成一致立即执行,找理由各种拖延和借口等着人给你拍桌子骂你狗血淋头。
老头衫
90 楼
MJ0324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4:01:12 海龟请注意, 输入技术时要像挤牙膏,一点一点,否则,共产蛋没有信用,输入太快,它会像用手纸一样,用完就扔 ~~~~~~~~~~~~~真是金玉良言
D
Diesel10
91 楼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7-03 07:08:49 中国政府这样大张旗鼓的在硅谷在美国搞千人计划到处有针对性的挖海外华人无异于缘木求鱼,很快问题就会显现。美国吸引全世界包括中国的人才可不是这个风格,绝大部分中国人来美发展完全基于自我发展的考虑,美国公司和政府当年现在从来没有说在中国北上广深到处开招聘会大张旗鼓的在中科院等等机构挖人,,,
7
7Sle
92 楼
抢人才的"归省" 计划?电视剧《脱身》续集,哈哈
R
Ray-bayarea
93 楼
这个叫袁莉的记者什么都不懂,曾经混进华尔街日报干过一段时间。后来在中国混迹。发表的很多文章和观点都是基于迎合某些人的特定胃口。
瞎扯淡
94 楼
把中国留学生都招回中国,美帝的高科技就完蛋了。这个主意好。请公安部国安部 配合一下,找留学生家属谈谈,他们会响应党和祖国的召唤。
T
Twinlight
95 楼
美国联邦调查局应该随时监视监听这些硅谷科技人员的动向,该抓就抓,抓了以后再找证据。绝不能让中国政府从这些人手上偷走美国的高科技。
蒋金帼
96 楼
中美科技较量,中国除了要大力挖回硅谷华裔,还要把眼光放到印度裔身上,印裔在美国甚至在欧洲也有不少高级别的人才。中国要想在短时间内整死美国,看来这是一条捷径。
z
zgmzg
97 楼
孙子有还法下宣传;小心老虎发威有咬住七寸或被捏住软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