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力攻台 这终极噩梦几乎不可能成真(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2日 19点9分 PT
  返回列表
81075 阅读
228 评论
美国之音


中国的辽宁号航母及其舰队在南中国海地区进行演习(2016年12月)。
随着近来中国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海、空不断增多的演习,台湾遭受的军事压力越来越大,如果解放军真的对台湾发动侵略,美国将会如何反应?

一个“终极噩梦”是,中国在成功的欺敌策略下攻其不备,对未设防的台湾发动突袭,台湾政府和军队在大量来袭的解放军压制下而崩溃,几天后,存活下来的台湾官员都被解放军关押,台北的总统府高挂五星旗。

这个终极噩梦,是著有《中共攻台大解密(电视剧)》一书的美国学者易思安(Ian Easton),星期三在《外交家》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描绘的假想情况。

易思安说,台湾军情局在2008年即发现解放军秘密拟定攻台蓝图,不过那个计划依赖的是“偷袭”,假装宣布实弹演习,将台湾海峡封锁,限制国际航运通行,再配合官媒及散布在国外的渗透力量,让观察人士相信解放军演习只是政治做态而已,然后利用民船偷偷运送部队,在计划好的时间,配合网络袭击、导弹攻势和暗杀行动、潜艇突袭、轰炸等各种行动发动攻击。

10年后的今天,上述的噩梦可能真的发生吗?中国是否可能对台湾发动闪电突袭?易思安认为,答案是:“几乎不可能”。



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 (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目前是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的易思安说,这个计划只有在中国对台湾“出其不备”的突袭才可能成功, 如果台北预先知道将有敌军来袭,它可以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佈雷,因此缺少这个“攻其不备”(element of surprise)的元素,“解放军等于是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

不过,易思安说,尽管台湾军方10年前得到的情报已促使台湾当局加强相关防备,台北现在“已经有很好的防卫能力”,不过还是有缝隙需要补强,而且威胁也在快速增加,他认为美国在这方面有“不可或缺”的角色要扮演,因为“只有美国能够提供台湾先进的训练和武器”。

易思安建议,美国五角大楼允许台湾军方使用在美国加州的训练营,邀请台湾参加在夏威夷和管道的演习,才能让他们走在敌人前面有更好的准备。此外,他也建议美国政府,恢复常态化对台军售,解除军舰及高层官员互访限制。

易思安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维持台海现状毫无兴趣,他的目标不是台海和平稳定,而是要并吞台湾,解放军也要在2020年前完成攻台准备,因此美台军事人员必须谨慎以对,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只有美台紧密合作,才能威慑、或在必要时击溃中国所有不同的侵略计划。

与此同时,《亚洲时报》星期三的一篇报道也有类似的结论,认为华盛顿与台北必须对中国在台海的军事威吓做好应对的准备。

报道说,北京趁世人的目光被韩朝峰会和即将来临的川普-金正恩峰会吸引时加大对台施压,在台海举行实弹演习、航母辽宁号穿越台湾海峡、轰六等多型军机多次绕台巡航,在中国不断增加对蔡英文政府的军事压迫时,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北京究竟会对台湾施压到何种程度。



台湾诺克斯级巡航舰参加宜兰海军基地附近举行的军演。 (2018年4月13日)
报道说,解放军今年在台湾周边的活动看来只会更多,“明显的是,霸凌者只懂得、也只尊重武力”,无论中国战机绕台是否只是威吓而已,这种挑战都不能不受到某种回应,否则“如果中国军机真的入侵台湾领空又该如何?”

对于中国空军近来多次在台湾周边绕岛巡航,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謙上星期在一个记者会上说,这是针对台湾的台独势力。他还警告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中国还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深海水手
1 楼
现在看起来当年孔庆东总结的带路们的“三无”,真的是太对了:开始时无知,然后变成无德,最后就是无齿。“印巴孟和平分裂都好好的”,哈哈,笑死了。
吃货2001
2 楼
一说打中国人,瞧把奴才们开心的。只要台海开战,中国的国际地位可能连大清都不如,历史上对国人这么狠的,一个苏联,一个红色高棉。
p
pekingopera
3 楼
深海水手,不和就分,有啥不好?你在假博士治下,只能紧跟喊打,不敢越雷池半步,真是可怜。
d
duty
4 楼
历史上对国人这么狠的还有美国。南北战争屠杀了多少人?土著人有多少生存了下来?
总是我
5 楼
楼下的houshu乡屋拧,你说的那两个字例子都不适用。国民政府北伐,那叫叛乱,说的好听叫革命,虽说革命成功就可以由叛匪转为正统,但怎么都不叫统一。历史上类似的叛乱战争有成百上千次,哪个叫统一? 懂历史伐啦?乡屋拧。 南北战争就更扯不上了,当时是原属美国的南方州脱离美国令立邦联,那叫分裂。台湾属中华民国,现在并没有宣布脱离中华民国,怎么算分裂?况且,台湾从未受PRC管辖,更谈不上从PRC分裂了。 懂逻辑伐啦?乡屋拧。
山地
6 楼
有毒的打死活该,别装中国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是日渣想抢台湾打死活该。
q
qi91856
7 楼
山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8:15:43 你在硬拗什么,已经告诉你内战还未结束,推翻民国的行动还在进行中。。。 好好去学一下历史,早在推翻满清之前,中华民国已经成立 ---------------- 这点我同意。内战尚未结束,两个政府都在有效管理着各自的领土。但pe朋友的意思是,既然内战还未结束,不能指责国府搞分裂。 ---------------------------------------------- 问题是台湾不承认一个中国,这就是分裂。
s
smart518
8 楼
台独自己都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楼下某人还腆着脸说什么不该打中国人!打得是中国人吗?显然不是。
八戒.
9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8:48:33 八戒,你知道这个世界有一种案件叫冤案? ====== 没关系啊,如果台湾有本事“翻案”,尽管去翻好了,哈哈哈哈。蒋介石一直叫嚣反攻大陆呢,现在可以继续反攻,只要你有这个胆。呵呵
山地
10 楼
总是不懂装懂,中华民国政府统治中国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推翻。全世界正常人都知道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华民国统治中国。台湾是内战未解决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你要和平解决还是武力解决。
澳洲紅袋鼠61
11 楼
pekingopera你在台湾肯定不吃香,因为你是一个中国的捍卫者。
八戒.
12 楼
国家正统与否,就看实力。台湾有本事把大陆夺过来,乐意叫什么国家随便,没本事,那就老老实实的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就这么简单。
q
qi91856
13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9:31:38 历史上对国人这么狠的还有美国。南北战争屠杀了多少人?土著人有多少生存了下来? ----------------------------------------------------- 这是真的,南北战争中 Sherman marching,林肯下令,所到之处,焦土政策,所有能烧的都烧掉。房屋,庄稼,树木,粮食,禽畜等等,道路桥梁全破坏掉,上万名南方战俘被饿死, 整个Atlanta市变成一片焦土。
g
gasbag
14 楼
菜肿桶这下放心了,晚上睡觉把尿布摘了吧
总是我
15 楼
很多人把“中华民国在台湾”跟“台独”混为一谈,总是放在一起说,不知道是故意还是真不懂。如果分不清这两个概念,就失去了讨论的基础。
n
nianfi
16 楼
台湾也可以中短程导弹炸中沿海地区甚至葛洲坝來两败俱伤,绝不坐以待毙吧
吃货2001
17 楼
美国内战的军人死亡人数,是这以后所有战争中死亡人数的总和。这是国家悲剧。我不知道楼下的公公们想证明什么?美国内战死人了,中国也可以?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所以也可以打?反正台湾人就是该死?请楼下支持武统的立刻回国参军,你们不流血,天天喊着战争,让别人流血,其心可诛。
总是我
18 楼
台湾当然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都没有对台湾行使过管辖权。假如台湾宣布废除中华民国,那PRC还勉强可以以ROC继承者的名义取得法理上的管辖权。但只要中华民国存在一天,台湾就是中华民国的,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 说到底,我对大陆统一台湾没有意见。但是,打内战就是打内战,别说因为人家搞分裂才打仗。
总是我
19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9:39:11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8:48:33 八戒,你知道这个世界有一种案件叫冤案? ====== 没关系啊,如果台湾有本事“翻案”,尽管去翻好了,哈哈哈哈。蒋介石一直叫嚣反攻大陆呢,现在可以继续反攻,只要你有这个胆。呵呵 ------------ 说得对。可以翻案。
不言有罪
20 楼
公公们最擅长的,就是自己躲在海外,伸着鸭脖子,尖叫着打这个打那个,从别人的流血死亡中,为自己捡个爱国的崇高便宜。反正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不会丢一根毫毛,说不定还可以从中渔利。
不言有罪
21 楼
公公们最擅长的,就是自己躲在海外,伸着鸭脖子,尖叫着打这个打那个,从别人的流血死亡中,为自己捡个爱国的崇高便宜。反正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不会丢一根毫毛,说不定还可以从中渔利。
k
keroro464901
22 楼
美国的评论?可笑 记得当初乌克兰危机时也是这么说的 结果呢 结果呢 只是在危机发生时 提供病员每人一份美军盒饭 安抚一下,如果有下次,美军一定会出鸡 算了吧 说大话的习惯还没改!!
a
apple1998
23 楼
希望大陆有这个能力,但我觉得不太可能
罗马军团
24 楼
不需要死人,打台湾只要用导弹攻击它的电力、通讯设施就可以了,这些设施既不能动也无法保护。一个人都可以不死,台湾经济就瘫痪了,让它慢慢熬就是,人会自然跑光,到时候想干啥再干啥。
总是我
25 楼
客观上讲,现在中华民国有合法的政府,拥有实际控制领土,外国人进入其实际控制领土需要政府的批准,人民持中国民国的护照世界通行。这种事实独立的状况,粉红AQ们假装居然视而不见,天天嚷嚷“你独啊,你独就打你”,可笑。
罗马军团
26 楼
台湾只要敢反击一次就炸掉它所有的军事设施、总统府和台北、高雄两个港口关键设施。那样肯定就会死人了,但是也不会死太多。
罗马军团
27 楼
本来我想可以在两大港外布雷,十年它都排不干净。后来想想这个办法第一太缺德,第二水雷到处乱漂最终自己也可能受害,所以是个馊主意。
一条小路
28 楼
军改就是为了打仗,不打仗军改干什么,打吧,不打自己找不到北。
罗马军团
29 楼
其实台湾只要不要搞事大陆不会真打,因为自己也没啥真好处,但是坐视台独搞实质性动作是不可能的。
l
liu98065
30 楼
内战是没人同情的。美国如果不是怕中国做大,早就卖台100回了。就因为美国也认为大陆和台湾是内战的结果,所以始终不太相信台湾,处处留一手。美国对日本和韩国的信任要高得多。
淡定哥
31 楼
一看美国之音就算了
随你怎么玩
32 楼
打下台湾肯定不难,死人也好不死人也好,反正就是把台湾变成共产党的天下就是了。这样对中国人民有好处吗?现在台湾是民进党跟国民党的天下,变成共产党的天下,对台湾民众有很大的影响,跟大陆人民有屁的关系
E
Etornado
33 楼
中共最擅长指鹿为马,一贯的风格。就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而言,搞分裂的当然是由共产党把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事实。 同意楼下的说法,打内战就说打内战,就是“我想吞并你”,别说人家“搞分裂”什么的,那叫贼喊抓贼。但如果自己又不敢把“打内战”说出口,那就是连自己都知道那是不义之战。
随你怎么玩
34 楼
中共独裁集团要是用武力把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摧毁,在国际上就是做了一件反人类的的事,而且是独裁体制摧毁民主体制,发达国家肯定是不认同的。那时候就不是贸易战那样简单了,国际社会的制裁绝对比对俄罗斯的制裁更严重。中共将成为众矢之的,成为世界公敌
随你怎么玩
35 楼
中共法西斯独裁集团没有一点向心力吸引台湾回归,这是共产党的失败。用武力征服台湾,丧失的不仅仅是台湾的民心,所有文明国家都会反感和仇视中共。中华民族将为此蒙羞,跟二战的德国日本一样,让自己的人民背负血债
l
lio
36 楼
打下台湾也没有你自由登台的份,因为你是奴才。
随你怎么玩
37 楼
习近平要是武统台湾,不但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也是人类的罪人。他的名字将跟希特勒东条英机并肩
x
xuxuzxzx
38 楼
文学城里好多反中人形兽,警报!需要清理一下啦!烂货!
x
xuxuzxzx
39 楼
楼下的反中人型兽—-你是主人?我看是猪人还差不多,舔洋人菊花的烂货!
随你怎么玩
40 楼
台湾是中国固有的领土,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但不是属于共产党的。共产党在中国大陆绑架了十三亿人民,占有了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还不够吗?还要把魔掌伸向台湾,就不能留给中国人一片民主的天空吗?
随你怎么玩
41 楼
中国共产党不给人民民主自由,不给人民宗教信仰自由,不给人民政治权利,把人民当奴隶,当猪,喂饱就行了。人民被中共欺压也不能拿起武器自卫,这样邪恶的政党要去侵占台湾,那就是对人类的侮辱
卡城村民
42 楼
点赞!
总是我
43 楼
楼下有人叫唤“反中”,呵呵,糊涂。在内战中支持任何一方都不算反中,尤其是这两方都自称代表中国。
国境之南
44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8:36:33 俺的逻辑很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成立,中华民国同时成为历史 ================== 你这个裸妓真的不怎么样,中华民国政府你消灭了吗?北宋被金赶到南方,丧失了大半国土,金难道可以宣称它把宋朝灭了? 南宋的土地"自古以来"就是金的领土? 宋朝就此"成为历史"? 还没等南宋成为历史,那个不可一世的金就成为历史了吧? 呵呵
侧卫1
45 楼
一名台湾女同学提出解放军军机绕台的问题,指蔡英文上任不到两年,解放军战机多次绕飞台湾,下一步是否会打过来?马英九神回:“免惊啦!” 马英九表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立法院”叫嚣“台独”,造成两岸关系紧张,这是可以避免的。他相信用和平解决争端是最好的方式,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所以(同学)不要怕好吗?”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5/02/7218053.html
国境之南
46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9:41:16 国家正统与否,就看实力。台湾有本事把大陆夺过来,乐意叫什么国家随便,没本事,那就老老实实的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就这么简单。 =================== 你说这话就等于承认你没实力喽,否则人赖清德已经明目张胆台独了,你还废什么话啊? 用你的话:有本事现在就来武统,没本事就老老实实承认中华民国政府,就这么简单。
卡城村民
47 楼
都是独生子, 真打起来,一只只骨灰盒送回家,恐怕...
笔名已被占用
48 楼
“中国武力攻台 这终极噩梦几乎不可能成真” ——————————————————————————— 道理很简单 搞台独的只有嘴炮功夫 顶了天自称“台独工作者” 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敢碰宪法吗? 不敢! 敢碰国土吗? 不敢! 敢修改地图吗? 不敢! 干什么都不敢的, 对它动什么武? 洗洗睡吧
a
anchoret98
49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21:05:57 北宋被金赶到南方,丧失了大半国土,金难道可以宣称它把宋朝灭了? 南宋的土地"自古以来"就是金的领土? 宋朝就此"成为历史"? 还没等南宋成为历史,那个不可一世的金就成为历史了吧? 呵呵 ============================== 內戰就像養蠱,雖然殘忍,但最後活下來的才是強者,還能保證中國的統一。一個統一的中國,在強者的領導下才有希望。 內戰又像約炮,“自己約的炮,含淚也要打完”。 中華民國,千萬別慫!
山地
50 楼
中华民国还好意思和南宋比,要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罩着早就被日渣赶进太平洋了。陈水扁说了太平洋没有盖子,那些败泪还不懂得感激,天天骂罩着它的共产党。
喜得利
51 楼
共特已经早就渗透到台湾各大部门,到时候搞个里应外合,几小时瘫痪台岛,数以千计的老式战机带着炸弹直接俯冲向目标,外加导弹的定点清除,不到3天,台湾军民举双手接受解放军管制。
山地
52 楼
楼下说的对,早点处理掉日渣,还台湾一个安定繁荣的生活。
逄纶
53 楼
pekingopera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9:25:08 ……不和就分,有啥不好…… ———————————————————— 说实话,看了阁下很久的帖子,是关于两岸的,感觉只有这一个应该代表内心…… 之前的那些帖子,阁下自己也应该知道其含义所在吧,:)
中华崛起2025
54 楼
跟独立份子没啥好争论的 战场上见就完了。
a
anchoret98
55 楼
隔壁“台“用爱省电”出新招:晚10点限电 能增加生育”的新聞,怎麼給刪了?
T
Termagant
56 楼
精明的台湾游戏机商家应该抓住这个商机,把共军五桶台湾的笑话制成网络游戏,再高价卖给大陆的众多义和团,让他们过一过解放鸡攻台湾的瘾,分他一百篇章销售。
a
anchoret98
57 楼
樓下主意不錯哦! 都特麼“用愛省電”了,沒有電怎麼玩游戏机? 台湾游戏机商家如果不去大陸抓住商机,早晚倒閉。
a
anchoret98
58 楼
精明的台湾游戏机商家,一定要把遊戲設計得真實、真實、更真實。 那麼多人服過兵役,湊一湊,海陸空三軍的底細都能摸清楚。這要是能得到軍方訂單,就發啦!
z
zxxxz
59 楼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m
monk101
60 楼
对,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现在根本用不着偷袭!! 三艘航母摆在台湾以东外海,阻挡美军,歼20,歼31夺取台湾上空制空权,然后094,096核潜艇大量出动。做好与美军核大战的准备,就可以让台湾不战而降。也就是北平模式。 不过台独势力如果选择天津模式那就给它天津模式。当年29小时拿下天津、现在72小时拿下台湾。
蒋金帼
61 楼
这个字裤要来何用之有,解放军真要攻台,还要开炮吗。现在看看情况大家都会明白,就是两个字"哗变",这帮美国人涉世不深啊。
k
keepitup22
62 楼
很快统一台湾?真是这样,中共将更快走向灭亡。为何?如果中共武统台湾,美国一定武装干预,国际社会一定制裁,以眼下中共内外交困、危机四伏来看,那不是它加速自己的灭亡吗?满清如果没有北洋舰队,就不会狂妄到和日本开战,也就不会因战争失败而元气大伤,从而走向覆灭。这个道理,完全适用今天的中共。其实,中共内心未必不清楚这一点,但它就要频频举行军事演习(演戏)又让喉舌天天喊打喊杀,什么叫文攻武吓?这就是。一来可以煽动民众情绪,转移内部矛盾,增加凝聚力,达到国内维稳的目的;二来想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如果台湾被吓住服软了,它就赚了。但台湾知道中共是虚张声势,而且美国现在特朗普执政,支持台湾,作风强悍,所以就不甩你,台海军演时,蔡英文照样外访,岛内一切如常,根本没当回事,所以它就更急。形势比人强,时也,势也,中共将会发现接下来不顺心的事会越来越多,中美关系、朝鲜问题等等,都将会出现它不愿看到、不能控制的局面,它的地位和影响力将会不断下降。最后它会发现,不是什么它要统一台湾,而是它将如何自救——它赫然看到:自己的大限就在眼前!
西
西门桥
63 楼
嚷嚷几十年了,就是不敢动手,居然真有脸还在吹。
l
linmiu
64 楼
中共攻打台湾之时,就是他们灭亡之日。
青衣侠
65 楼
“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说,这个计划只有在中国对台湾“出其不备”的突袭才可能成功, 如果台北预先知道将有敌军来袭,它可以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佈雷,因此缺少这个“攻其不备”(element of surprise)的元素,“解放军等于是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 ——这种小学生水平的智库研究员,还在设想着“万船竞发、横渡海峡”的攻台作战模式。用得着吗?大陆只需用区区数十枚导弹,打掉台湾的所有发电厂,台湾就乖乖投降了,接着就等着台湾“邀请”解放军渡海收编国军了。
m
miminius
66 楼
统一台湾,人人有责,如果你还是华人,如果你是数典忘祖者另当别论.
意大利通心粉
67 楼
中国如果攻打台湾,美国不费一枪一弹,只要自己对大陆实施大豆玉米禁运,联合盟友巴西阿根廷禁止出口中国粮食。你觉得全国14亿张嘴巴能撑多久?更不用说石油,作战飞机芯片等几乎全部都是美国盟友供应给天朝的。
意大利通心粉
68 楼
miminius 发表评论于 2018-05-03 03:49:03 统一台湾,人人有责,如果你还是华人,如果你是数典忘祖者另当别论. ---------------- 数典忘祖的祖指你的祖先。
s
smart321
69 楼
中国如果发动战争攻打台湾,肯定会受到国际制裁,恐怕石油也买不到了粮食也买不到了,国内一片混乱,中共政权很难持久,中共可能武力攻打台湾吗?就是个假命题
j
jerryshen
70 楼
要不是天天喊美爹 确实没任何理由打 一家人 打个毛呀
s
sleeplessinNY
71 楼
我看不用打,光封锁就够台湾受的了。例如台湾的天然气发电占比超过35%,但天然气全部依赖进口,安全存量只有7天,所以只要被封锁一星期,电力供应必出现严重不足,加上其他仰赖进口的民生物资一短缺,生产活动与社会秩序必大乱,士气低落的台军将不战而降。
s
sleeplessinNY
72 楼
很多人质疑中共军机军舰只会一直绕台,不敢动武,其实这都是为将来封锁台湾做准备。
l
lhy86
73 楼
先问问台湾人民的意见吧。
Q
Quarx
74 楼
什么叫攻, 统一台湾,人人有责! 楼下各位湾湾们,不用表演喷粪了。
w
wumiao
75 楼
武统比较难。台湾有世界第二多的飞弹,第一是以色列。另外美国站它身后。
总是我
76 楼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台湾问题是块试金石,真忠君假爱国的封建辫子党一碰到这个问题就现原形。
b
blanchill
77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18-05-03 05:44:08 武统比较难。台湾有世界第二多的飞弹,第一是以色列。另外美国站它身后。 ======== 笑死人了,原来你们掌握的信息是这样的。
不言有罪
78 楼
林语堂说过,中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身的利益每天都在被朝廷侵害着,却处处从朝廷的立场出发为朝廷着想。这样的蠢货,在动物界也难找。
l
larrywong
79 楼
天天喊打喊杀的,真打起来,一个都不敢上前线。你们的戴旭大大就是榜样
s
simplyu
80 楼
无聊
卡城村民
81 楼
中华趴下2025,有种你去打!
Y
YYCYWH
82 楼
打个球,屁大点地方一锁(经济斗争手段)就死。
卡城村民
83 楼
意淫!
w
westshore
84 楼
这厮大概从来没到过大陆观察过,否则不至于这样愚蠢,台湾无论什么兵种,在本世纪初期就已经无法与大陆抗衡,又是个岛,没有战略纵深。原来的美国驻华大使李洁明在中国呆了几年后回去就说台湾那么小的地方,根本就不可能与大陆军事对抗,要求美国军事保护。问题是中美关系涉及的是政治和经济问题,而美台关系仅仅涉及政治问题,根本就不是一个数量级,干涉台湾问题就意味着失去中国市场,台湾能补偿嘛? 另外,以色列的导弹数量连中东第一都算不上,怎么就成了世界第一了?
5
5AGDG
85 楼
一群靠行贿上台的将军,带着一大帮独生子女去打仗。我有两个问题 1.领导的孩子上战场吗? 2.独生子女战死了,国家负责他们父母的生活吗?
看客678
86 楼
普通老百姓替皇上操个屁心啊,中国分裂了也罢,统一了也罢,关小老百姓屁事。 当初列强占领中国的时候,外国租界是最适宜小老百姓居住的地方,治理的最好。 最清廉的衙门是英国人管理的中国海关。 楼下一帮人嚷嚷着打台湾, 把好好的台湾毁掉了,你有啥好处?
七戒
87 楼
xuxuzxzx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20:48:37 楼下的反中人型兽—-你是主人?我看是猪人还差不多,舔洋人菊花的烂货! xuxuzxzx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20:46:37 文学城里好多反中人形兽,警报!需要清理一下啦!烂货! 你可以不喜欢八戒,但也不应该这么骂人家。
t
theriver1
88 楼
我实在不理解伍毛和爱国贼们(包括那个有点儿智障的习近平)对于武力攻台何以自信满满?世界最权威的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2017全球軍力排行榜(GFP),中国排名第3,台湾第18(亚太第10),仅次于越南,远高于北朝鲜。问题是,台湾那个世界第18的军力,人家可是全部用于防守的,而且防的还是个面积只有3万平方的四面有大海相助的弹丸之地,这样的攻防战,地利人和一边倒都在守方,你怎么把人家打下来?为什么解放军到现在都不敢提攻台的军棋推演结果?你怕什么呢?!
t
theriver1
89 楼
全球火力网上列出的所有装备数量,解放军与台军的比例基本上都是三比一(例如:飞机2955对850,坦克6457对2005...)问题是,解放军那点儿装备是在要保卫960万方国土的前提下再抽调出来去进攻台湾,而台湾的装备可是100%拿来对付解放军的进攻部队,尤其陆军装备对付的是100%登陆后的解放军的,谁的优势明显?连傻子都看得出来,怎么伍毛们就看不出来呢?更何况,解放军的装备都是俄式或自制的,而台湾的大都是美制的,谁的实战能力强,看看阿以战争的结果不就都明白了吗?!
牧辛
90 楼
拼命绕圈子却不敢进,实际上就是一种示弱。摆明了怕挨揍。 以后解放军恐怕要学会习惯自己围着台湾拼命转圈忙活而台湾社会懒得理睬的无趣局面了。
c
cui2b8
91 楼
关键是道义。中共敢动台湾,整个自由民主世界不需要动员,没有一个好意思不参加制裁中国的大联盟。你这里解放军在台湾与台湾军民打巷战,那边大陆进出口全部停止,原料能源断供,食物价格飞涨,同时故事本盘,房价直泻三千尺,300万亿民众财产泡沫顿时灰飞烟灭...你好打毛的丈呀?香港、西藏、新疆...不宣告独立就烧高香了。
c
cui2b8
92 楼
其实台湾秘密准备远程导弹不止20年了。万一台军导弹攻击上海、厦门...怎么办?想好了吗?打起来是没有什么手段不能用的。建议还是想办法和平统一。
q
qi91856
93 楼
共军只有10枚导弹炸毁毁台电厂就完结了
l
lulu071058
94 楼
楼下的无毛是翻墙过来的吧,还报警爆你大大的腚 你以为这是共产党的天下只能说他们好不能说怎么坏 动不动就抓人?还是回到档里当老二去吧。
l
lulu071058
95 楼
统什么一共产党有1,400,000,000禺民还不够。还是独立了好,离共产党远一点好 免得沾一身臭味。
西
西门桥
96 楼
萨达姆武统科威特的下场,加尔铁里武统福克兰群岛的下场,都等着习近平! 有兴趣的朋友应该了解一下沙皇尼古拉二世发动日俄战争前的历史,看看尼古拉二世是如何走上被满门抄宰的不归路的。
q
qi91856
97 楼
大陆人每人一泼尿都能把台独淹死。
q
qi91856
98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8-05-03 17:07:16 萨达姆武统科威特的下场,加尔铁里武统福克兰群岛的下场,都等着习近平!有兴趣的朋友应该了解一下沙皇尼古拉二世发动日俄战争前的历史,看看尼古拉二世是如何走上被满门抄宰的不归路的。 ---------------------------------- 沙皇尼古拉二是被共党满门抄宰的,所以共党满门抄宰菜李灯灰是完全可能的,至少会没收台独的全部家产。
凿泥壁虎岩
99 楼
台独就台独,也别统一了。看看大陆现在是文革回潮了。
Q
Qfqsh
100 楼
台独紧抱美国大腿以为就安全了,美国满世界打败仗,都是麻烦制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