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总监示警:中国科兴疫苗或存在破口风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21日 13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47717 阅读
114 评论
LTN

新加坡民众18日起首度接种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首日赶着注射的许多民众都是中国籍公民,因为他们认为注射中国制疫苗便于他们回国无需坐隔离监。不过,新加坡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Kenneth Mak)示警,按照其他施打科兴疫苗的国家后来仍出现确诊案例的情况来看,该疫苗或存在疫苗破口的风险!

据大马华文媒体《中国报》报导,麦锡威在18日召开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视讯记者会中指出,新加坡在使用科兴疫苗前,已事先参考大量接种该疫苗的国家,如印尼的经历后,发现上述现象。

科兴疫苗临床保护力仅5成多,有效与否完全碰运气。印尼2月间传出医护人员接种科兴疫苗后,不幸染疫身亡,日前又通报超过350名医护在接种科兴疫苗后,仍感染传染力更强的Delta变异病毒。

麦锡威说:“这并不是和辉瑞疫苗有关的问题,而是和科兴疫苗有关的问题,很多国家已开始考虑是否要接种第3剂疫苗,有些甚至打算在半年后就这么做。所以,这就显示个别疫苗的有效性将由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对目前使用中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有信心。”

麦锡威也说,新加坡卫生科学局还在等科兴提供有关疫苗品质及安全性的资料,才能完成评估。

总人口570万的新加坡已有半数至少注射1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这两款疫苗的临床实验显示,防护力都超过90%,远超过于中国科兴的51%。

笔名已被占用
1 楼
回 —— 信马由江 “自打疫苗以后,以色列和美国的新增数断崖似下跌,而智利和巴西持续在高位。” ———————————————————— 老 信 呀 没看新闻吧? 英国 是欧洲接种疫苗 最多的国家吧? . 6月18日 英国一天新增确诊10,270 7天平均值: 8,564 (按人口平均相当于目前印度的水平) . 英国已经确定 封城增加一个月 . 巴西 总统就是坚定的反疫苗主义者 只有支持疫苗的圣保罗州 接种比率相对高 反疫苗的州(总统及支持者) 接种比率 非常低 . 美国FDA 联合国WHO 疫苗合格 的 有效率是 >50%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 楼
新加坡乳滑!
d
duty
3 楼
湾湾们就不要冷嘲热讽了,赶紧去打美爹施舍的AZ疫苗吧,据说这种疫苗对delta变种十分“有效”,害得你们的英爹case大增,不得不推迟解封。另外湾湾刚开始打AZ就有数十人丧生。
挚友
4 楼
怎么又弯弯了,不能好好说话吗?语言中充满歧视。
笔名已被占用
5 楼
台湾省 接受日本的AZ后 染疫死亡的 与 接种疫苗后死的 基本一样 . 尽管目前没有科学结论 但对台湾省民众 的 疫苗接种愿望大受影响 (老笔避免使用“大受打击”)
r
roliepolieolie
6 楼
中国没实力还总想逞能,结果到处出丑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7 楼
毕竟不是喝共产党乳汁长大的
共-产-党
8 楼
科兴疫苗临床保护力仅5成多 ---------- 连“5成多”都是修改数据得来的 -- 详情请参看其提供给世卫的报告。
老白456
9 楼
打国产疫苗想回国不被隔离的人都是脑子进水了,打啥疫苗回国都要隔离。
吃货2001
10 楼
51% vs 95%. 你的高考没门都及格了,是否就能去北大清华?
相信事实
11 楼
美国打疫苗本身就死亡五千多,算什么呢?
S
StayStrong21
12 楼
一个新科技,高效,长期副作用未知;一个低效,但是技术成熟,没有长期副作用。没有完美的
加州红木林
13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6:27:19 美国打疫苗本身就死亡五千多,算什么呢? ================= 你是不是以为打完疫苗就可以长生不死了?
t
tony0101
14 楼
傻瓜真以为中国政府会容许打了中国疫苗的中国公民入境?土共没蠢到不知道自己疫苗的质量烂
B
Biangbia
15 楼
啥破口风险?直接说破鞋不就完了
t
tony0101
16 楼
美国打疫苗死了5000多?五毛该检查一下精神是否正常
点点点点点
17 楼
傻的都是不知情的平民
X
XYZ94538
18 楼
美国每天感染一万多人,死亡数百人,是破鞋?
四月如风
19 楼
中国所谓的疫苗都是美欧摒弃的过时技术,保护率太低,以美国一贯严谨的科学态度自然会趋向真正有效的技术,财力人力的投入是自然的,这是科学和务实的态度。中共呢不愿出钱出力只想偷别人的技术,被美国发现没能得逞。可中共为了自己的脸面明明知道无效也要搞出个过时的疫苗,在五毛口中称作技术成熟,自己骗自己。害人害己。听国内人说国人打了疫苗的不让测抗体,大家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
*
*summer*
2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06:43 美国每天感染一万多人,死亡数百人,是破鞋? ———————— 造谣,美国今天新增2575,死亡96
大舅老爷
21 楼
相信是屎: 一看就知你是吃屎长大的。
5
5mslj
22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06:43 美国每天感染一万多人,死亡数百人 ———————————- 你到底是蠢还是坏,美国目前感染和死亡99.9%是没有接种疫苗的,这证明了什么,你智商再低,也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5
5mslj
23 楼
这帮SB五毛真是让人鄙视,大大加快了海外华人离心的速度。
老寓公
24 楼
什么五类六类。 报给世卫组织是统一准的。 数据是世卫组织公布的。 **************************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4:48:01 辉瑞莫德得纳的九成,与科兴的51趴,用的不是一个标准。辉瑞莫得那纳是指定一些症状的,所以无症状和轻微症状感染者都不算。科兴是把所有打过疫苗后又染疫的人分成6类,症状从无,极轻微,轻微,中度,严重,到极严重。51%是包括了6类中的后5类。如果只算后4类的话是78%,也不错了。况且安全性比辉瑞要可靠。
老寓公
25 楼
新加坡的李显龙辱华, 虽远必诛。
老寓公
26 楼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百万。
X
XYZ94538
27 楼
台湾接种AZ疫苗短短5天,死亡超过60人。
X
XYZ94538
28 楼
5msli,美国cdc官方网站 有接近2万人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仍然感染了病毒 其200人左右死亡。
X
XYZ94538
29 楼
巴西有接近50%接种的是辉瑞,莫得纳和AZ疫苗。
5
5mslj
3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43:01 5msli,美国cdc官方网站 有接近2万人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仍然感染了病毒 其200人左右死亡。 —————————- 一亿多人接种,证明95%的保护率不是虚的,你是故意的吗?还是装傻。 病毒依然存在的情况下,美国敢放开,这就是对疫苗最大的信任。
p
phantomoftheopera
31 楼
好奇哪个在中国的五毛打的是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偶偶地来一发
32 楼
自己去查报告.辉瑞有了症状才查是不是新冠: 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 December 10, 2020 FDA Briefing Document Pfizer-BioNTech COVID-19 Vaccine Sponsor: Pfizer and BioNTech Page 13: Efficacy is being assessed throughout a participant’s follow-up in the study through surveillance for potential cases of COVID-19. If, at any time, a participant develops acute respiratory illness, an illness visit occurs.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23:08 什么五类六类。 报给世卫组织是统一准的。 数据是世卫组织公布的。 **************************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4:48:01 辉瑞莫德得纳的九成,与科兴的51趴,用的不是一个标准。辉瑞莫得那纳是指定一些症状的,所以无症状和轻微症状感染者都不算。科兴是把所有打过疫苗后又染疫的人分成6类,症状从无,极轻微,轻微,中度,严重,到极严重。51%是包括了6类中的后5类。如果只算后4类的话是78%,也不错了。况且安全性比辉瑞要可靠。
老李子
33 楼
包子打的什么疫苗?
X
XYZ94538
34 楼
5msli,中国大陆14亿人口每天感染人数不超过10人,0死亡,是不是证明大陆疫苗的有效率为99.9999%?
c
cowboy62
35 楼
这位XYZ94538是职业五毛,专黑美国疫苗和AZ疫苗,鼓吹中国的疫苗。 今天它又挣了几个五毛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17:19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06:43 美国每天感染一万多人,死亡数百人 ———————————- 你到底是蠢还是坏,美国目前感染和死亡99.9%是没有接种疫苗的,这证明了什么,你智商再低,也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共-产-党
36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33:04 台湾接种AZ疫苗短短5天,死亡超过60人。 ---------------- 造谣无底线哪! 台湾现在接种疫苗的除了医务人员外,都是80岁以上的老者。就是没有疫情,不打疫苗,平常也有差不多的人去世。怎么就全怪在疫苗上了。 按你的逻辑,那中共国这个阶段死的人,是不是都是科兴、国药的疫苗给打死的? 你的逻辑,就是流氓逻辑!
c
cowboy62
37 楼
这位五毛真是造谣不遗余力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11:39
c
cowboy62
38 楼
这些五毛就是在不停的散布这种流氓逻辑:打过辉瑞摩德纳AZ疫苗之后死了的,就是打这种疫苗死的,打过中国的疫苗之后死了的,那就都不是打疫苗死的,而是由于其它病死的……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21:24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33:04 台湾接种AZ疫苗短短5天,死亡超过60人。 ---------------- 造谣无底线哪! 台湾现在接种疫苗的除了医务人员外,都是80岁以上的老者。就是没有疫情,不打疫苗,平常也有差不多的人去世。怎么就全怪在疫苗上了。 按你的逻辑,那中共国这个阶段死的人,是不是都是科兴、国药的疫苗给打死的? 你的逻辑,就是流氓逻辑!
c
cowboy62
39 楼
新加坡卫生官员说,由于科兴疫苗在其他国家实际使用效果不佳,而且没有提交必要数据,不准备批准科兴疫苗。但是新加坡私营诊所可以接种科兴疫苗,路透社报道,由于中国只认中国疫苗,有很多在新加坡的中国人为了回国方便,去接种科兴疫苗,在被《参考消息》翻译成“新加坡人争相接种科兴疫苗”。
X
XYZ94538
40 楼
楼下的,新加坡已经批准科兴疫苗在新加坡紧急授权使用,否则不会允许私人诊所接种。
5
5mslj
41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19:48 5msli,中国大陆14亿人口每天感染人数不超过10人,0死亡,是不是证明大陆疫苗的有效率为99.9999%? ————————————- 美国开放是依靠疫苗,中国低感染是依靠封堵,至少目前和疫苗没有关系,或者说中国至少目前对自己的疫苗还没有信心。 你怎么到的美国?肯定不是留学,你这脑子也太让人无语了。
偶偶地来一发
42 楼
不是他造谣.台湾自己人在讲.赵少康,中天新闻等等. 的确需要调查一下,现在老人家都不敢打了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21:2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33:04 台湾接种AZ疫苗短短5天,死亡超过60人。 ---------------- 造谣无底线哪! 台湾现在接种疫苗的除了医务人员外,都是80岁以上的老者。就是没有疫情,不打疫苗,平常也有差不多的人去世。怎么就全怪在疫苗上了。 按你的逻辑,那中共国这个阶段死的人,是不是都是科兴、国药的疫苗给打死的? 你的逻辑,就是流氓逻辑!
X
XYZ94538
43 楼
@共-产-党,台湾接种疫苗死亡最年轻的人只有42岁,身体健康,没有慢性病,而且AZ疫苗在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都禁止接种,是品质低劣的疫苗。
老寓公
44 楼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百万。
老寓公
45 楼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五十万。
老寓公
46 楼
中方在声明中提到,中国是向国际社会,包括向巴西提供疫苗或疫苗原液最多的国家。巴西于2021年年初与中国签订协议,购买一亿剂科兴疫苗。 中国疫情受控较早,在中国国内缺乏临床条件时将试验转为在巴西进行。2020年7月21日至12月16日,中国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在巴西进行。巴西一家实验所于4月11日公布的中国科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表明,该疫苗对含不需就医的轻症病例在内的所有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为50.7%,对有明显症状且需就医的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为83.7%。
n
nonamenogame
47 楼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12:34 包子打的什么疫苗? ================ 包子100%打的是进口疫苗,坐的是波音飞机,穿的西装。土气的中山装只是表扬做戏的时候披上。楼下的五毛狗上躥下跳为蒸馏水疫苗辩护,真正要他们打的时候,他们宁可相信吃屎。
偶偶地来一发
48 楼
讲话只讲一半.都是科兴,没有AZ吗?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53:43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五十万。
共-产-党
49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49:52 @共-产-党,台湾接种疫苗死亡最年轻的人只有42岁,身体健康,没有慢性病,而且AZ疫苗在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都禁止接种,是品质低劣的疫苗。 ---------------------- 那你把真实数据告诉大家:台湾死亡的人中,80岁以上的有多少?70-80岁的人有多少?60-70岁的人有多少?40-60岁的人有多少?有基础疾病的人有多少?没有任何疾病的人又有多少? 笼统说一个数字,就有说服力了? 就算没有疫情,没有打疫苗,你以为42岁的人就是不死之身了?
n
nonamenogame
50 楼
包子100%打的是进口疫苗,坐的是波音飞机,穿的是西装。土气的中山装只是表演做戏的时候披上。楼下的五毛狗上躥下跳为蒸馏水疫苗辩护,真正要他们打的时候,他们宁可相信吃屎。
共-产-党
51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49:10 不是他造谣.台湾自己人在讲.赵少康,中天新闻等等. 的确需要调查一下,现在老人家都不敢打了 --------------- 只需留意一下赵少康、中天新闻,以及国民党部分人在疫情期间的言行,就很明白,这帮人就是看台湾的什么都不顺眼。都要骂。完全被政治利益冲昏了头脑。 至于那个XYZ94538,就是一心怀恶意的五毛而已。只不过造谣太过份了,让人特别不耻而已。
共-产-党
52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44:35 楼下的,新加坡已经批准科兴疫苗在新加坡紧急授权使用,否则不会允许私人诊所接种。 -------------- 新加坡卫生总监说的话,你就假装没听到?
共-产-党
53 楼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9:09:59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12:34 包子打的什么疫苗? ================ 包子100%打的是进口疫苗,坐的是波音飞机,穿的西装。土气的中山装只是表扬做戏的时候披上。楼下的五毛狗上躥下跳为蒸馏水疫苗辩护,真正要他们打的时候,他们宁可相信吃屎。 ------------- 中共所谓的高官们,死了火化都要指明用日本制造的焚化炉,而不会用国产焚化炉的。所以,他们打进口疫苗也不意外。
X
XYZ94538
54 楼
@共-产-党,现在计算台湾打AZ疫苗死亡的人数,都是在接种疫苗后不到48小时死亡的人,今天增加到63人。而香港黑记把接种科兴疫苗后20多天,一个月后死亡的人都算到科兴疫苗头上。
X
XYZ94538
55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9:20:57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44:35 楼下的,新加坡已经批准科兴疫苗在新加坡紧急授权使用,否则不会允许私人诊所接种。 -------------- 新加坡卫生总监说的话,你就假装没听到? ‐---------------------- 你不是公开造谣吗?新加坡卫生部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公开宣布给于大陆科兴疫苗在新加坡的紧急授权使用,这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你也敢撒谎,可见你胆有多肥。
c
charley3
56 楼
你倒是说说,人家咋就说谎了,不过是有不同的看法就是胆肥了?你这帽子扣的倒是胆肥呀。 中国疫苗的保护率低是人所周知的事情,连国内打疫苗都不提保护率了,只说防重症。保护率低存在风险,有错吗? 授权,奇怪吗,将将达到及格线,有总比没有强。你是不是60分万岁过惯了,历来就是不求上进。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9:35:53 你不是公开造谣吗?新加坡卫生部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公开宣布给于大陆科兴疫苗在新加坡的紧急授权使用,这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你也敢撒谎,可见你胆有多肥。
k
karlheinz
57 楼
科兴都是些中国人在接种, 本地人只有不适合接种Pfizer和Moderna的才会不得已而考虑, 科兴疫苗效果差路人皆知
照妖镜007
58 楼
中国疫苗的副作用按接种的人数比例要比Pfizer和Moderna的低很多,AZ更不用比了。
照妖镜007
59 楼
Pfizer和Moderna打第二针普遍反应超大
吃货2001
60 楼
打生理盐水反应最小
f
fanfu002
61 楼
欧美的有效率都是以核酸检测为准,阳性的都算受感染;而中国的还要去除无、低症者,如按阳性的话更低。 =========================================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4:48:01 辉瑞莫德得纳的九成,与科兴的51趴,用的不是一个标准。辉瑞莫得那纳是指定一些症状的,所以无症状和轻微症状感染者都不算。科兴是把所有打过疫苗后又染疫的人分成6类,症状从无,极轻微,轻微,中度,严重,到极严重。51%是包括了6类中的后5类。如果只算后4类的话是78%,也不错了。况且安全性比辉瑞要可靠。
吃货2001
62 楼
XYZ94638,告诉大家你开车三小时去打的是国产疫苗吗?
行者陌言
63 楼
疫苗还非常紧俏, 无论哪个, 如果有机会早打,就抓紧时间早打, 都会有防护作用
X
XYZ94538
64 楼
世界上有120多支疫苗,世卫组织仅仅批准7支,中国大陆就占了两支,与欧美国家不相上下。英国接种疫苗接近70%,而且都是AZ,辉瑞BNT和莫德纳欧美疫苗,最近疫情大爆发,每天感染人数增加了3倍,接近一万人,怎么回事?
H
Huilianghu5
65 楼
都有破口风险。每个人每个地区都需要计算一下自己的风险。有效率高的疫苗当然好。只有效率低的疫苗就要计算打还是等的风险。
s
skyhorse913
66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53:43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五十万。 ---------------------------------- 没接种科兴疫苗的美国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六十万。
a
anchoret98
67 楼
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日前在其網站上公布了該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一項聯合研究的成果:得益於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今年前5個月巴西共有4.3萬餘名70歲及以上老年人避免了因感染新冠死亡。
t
tudoutudou99
68 楼
肯定辱华了,必须给点教训
D
Doctor.XI
69 楼
博士还是那句忠告,五毛狗千万别打美国疫苗,打一只死一窝。
D
Doctor.XI
70 楼
XYZ五毛狗张嘴就来,你老母就是破鞋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7:06:43 美国每天感染一万多人,死亡数百人,是破鞋?
雨润红尘
71 楼
疫苗总归多多少少有点效果的,科兴国药也是可以降低死亡率,但是以目前各国接种的实际效果,国产疫苗预防感染的有效率确实大大不如辉瑞和moderna,科兴自己宣传的有效率才7成多,实际数字只会更低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1:33:09 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日前在其網站上公布了該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一項聯合研究的成果:得益於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今年前5個月巴西共有4.3萬餘名70歲及以上老年人避免了因感染新冠死亡。
雨润红尘
72 楼
新加坡开绿灯主要是因为世卫批了,但是政府给的指导是,对辉瑞莫德纳过敏的民众才建议接种科兴疫苗,所以科兴只是个备胎而已。辉瑞莫德纳的大规模接种已经开展好几个月了,新加坡去年买的20万剂科兴疫苗也不能白白浪费不是?只是后续肯定不会再买了。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9:35:53 你不是公开造谣吗?新加坡卫生部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公开宣布给于大陆科兴疫苗在新加坡的紧急授权使用,这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你也敢撒谎,可见你胆有多肥。
s
size0
73 楼
对付感冒病毒等这类RNA病毒人类已经尝试多少时间了?没有进展。直到大流行出现,美国率先领导了mRNA疫苗的使用。中国在创新领域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文化制度上都有创新制约的地方。
s
size0
74 楼
25岁以下人群,尤其是男性,不建议注射mRNA疫苗。我个人直觉,25以下青年可能是2021年下半年需要被保护的对象,所以我们中老年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通过群体免疫办法,保护青年。西班牙大流感那噩梦始终挥之不去。。。
老寓公
75 楼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1:25:01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53:43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五十万。 ---------------------------------- 没接种科兴疫苗的美国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六十万。 &&&&&&&&&&&&&&&& 美国已从每天确诊二十万人降到每天一万人,多地解封; 巴西的感染还在上升。
小矛
76 楼
总而言之,我对共产党参与的东西不太信任。
s
sigmazao
77 楼
新加坡这是对中国制造的一贯的不信任。之前中国高铁车厢,出现一些裂纹马上大呼小叫说不合格产品。结果不过是油漆材料不适应南亚潮湿闷热天气,换个材料就行了。这是个到处是神经病的蕞尔小国。
k
karlheinz
78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3:02:00新加坡这是对中国制造的一贯的不信任。 ---------- 这是因为中国人太奸诈, 总喜欢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 而且数据造假也是家常便饭, 相信中国人就会被他们嘲笑智商低好骗
d
djj12345
79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3:02:00 新加坡这是对中国制造的一贯的不信任。之前中国高铁车厢,出现一些裂纹马上大呼小叫说不合格产品。结果不过是油漆材料不适应南亚潮湿闷热天气,换个材料就行了。这是个到处是神经病的蕞尔小国。 不信任就对了,象毒奶粉,地沟油,毒建材,长春长生,等等等等。信任信任就完蛋了。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80 楼
有机会打,50%也比没有强
金摩卡
81 楼
首先新加坡人争相打科兴是事实,不仅是中国籍,也有本地的!另外打科兴是要付费的,而辉瑞和莫德纳是免费的!民众选择科兴的主要原因是其副作用小和安全性搞,而打辉瑞莫德纳的人很大一部分都会发烧2-3天,会难过几天,尤其第二针的时候!至于说去中国免隔离哪是湾湾造出来的!新加坡民众愿意选择科兴还有部分原因是之前有12名医生联署声明建议政府为年轻民众打灭活类这种更成熟的疫苗,尽管后来在政府介入下11名医生撤回联署,但民众对政府的建议还是持保留的,因为疫情开始时候政府建议不用戴口罩,当时也有4位医生联署建议戴口罩!
金摩卡
82 楼
从保护率来看,科兴确实比辉瑞差一些!但是辉瑞在新加坡本地的研究表明保护率也低于8层,主要还是保护重症和死亡!而科兴在保护重症和死亡上,不比辉瑞差!那么问题来了,在疫情不算严重的新加坡,打个辉瑞折腾我发烧难受好几天,而且未来副作用都未知!我选个安全基本无副作用的科兴来防重症不是更香?即使花个几十刀自费也值得!
南国老翁
83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53:43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五十万。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8:53:17 接种科兴疫苗得巴西现在新冠死亡人数已突破百万。 ------- 到底是50万还是100万。随口瞎咧咧。况且巴西绝大多数新冠死亡实在打疫苗之前。睁着眼睛说瞎话。
z
zhao917
84 楼
而且中共自己都承认它的疫苗只防发病不防感染,所以国内打了10亿剂了,疫情不降反升,特别是广东。其它国家一样,巴林、阿联酋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后,疫情也是不降反升,现在政府组织加打辉瑞疫苗。塞尔维亚打了中国疫苗的老人,近三成体内没抗体。塞舌尔、土耳其、智利、秘鲁、巴西、蒙古等国家接种后疫情也出现恶化。 另外,国内疫苗打了那么多,竟没有一起打疫苗后出现问题的报道,不诡异吗?香港打大陆疫苗打了几十万剂都打死了几十个人了,骗鬼呢?其它国家都是国家领导人率先打疫苗,让民众放心,但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未见一位中共政治局级别的领导人出来率先垂范。
h
hua0928
85 楼
五毛们真的别再争mRNA疫苗的有效率和灭活有效率谁高谁低了。官方数据就是mRNA辉瑞和摩德纳都在90%以上,灭活只有50%-70%, 实际效果看,全是辉瑞的以色列全面开放两个月了也只有个位数十位数每天,美国全是辉瑞和摩德纳也早就全放开了、病毒数也不见大规模反弹,数字还是高逼近接种率不算高。再看看以灭活疫苗为主的国家, 智利、塞舌尔、阿联酋、马尔代夫、等等,看看他们的病毒数量在大规模接种后反而更加大增,这说明什么?共产党墙内媒体从来不报道对自己生产疫苗不利的消息,但不报道不代表就没发生,也不可能骗的了那些接种了疫苗但效果不好的国家!
青衣侠
86 楼
“日前通报超过350名医护在接种科兴疫苗后,仍感染传染力更强的Delta变异病毒。” ——很显然,科兴疫苗不是用“Delta变异病毒”灭活后制造出来的。灭活疫苗必须随时跟上病毒的变异,否则防护力会大减,这是灭活技术的通病。很显然,mRNA技术可以克服这种毛病。但mRNA技术要求高,储存、运输不易,对很多条件差的发展中国家不太适用。所以说,各种技术途径的疫苗,各有利弊,眼下要紧的是,科兴赶紧用最新的变异病毒株来灭活制作疫苗。
菲斯普的里尔克
87 楼
djj12345 发表评论于 2021-06-20 00:04:37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3:02:00 新加坡这是对中国制造的一贯的不信任。之前中国高铁车厢,出现一些裂纹马上大呼小叫说不合格产品。结果不过是油漆材料不适应南亚潮湿闷热天气,换个材料就行了。这是个到处是神经病的蕞尔小国。 不信任就对了,象毒奶粉,地沟油,毒建材,长春长生,等等等等。信任信任就完蛋了。 ———————————————————————————————————————————— +100000
m
milkywayguy
88 楼
楼下的金摩卡,你是在新加坡的吗? 你打的是科兴? 新加坡的确有人打科兴,但非常少,完全没有认识的人去打。 家人都打了辉瑞,只是手臂轻微酸痛2天,很可怕吗?
偶偶地来一发
89 楼
两种疫苗的实验还有两个不同。其一是科兴针对的是巴西一线医护人员,而辉瑞是一般志愿者。就是说科兴做的是极限测试而辉瑞是一般测试。其二辉瑞跟踪时间比较长。科兴平均只有73天。所以要继续观察长期药效。 至于科兴的有效性是毋庸置疑的。对照组168个有症状感染,其中10个住院,6个是2重症。科兴组85个有症状感染,0住院。 fanfu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0:30:46 欧美的有效率都是以核酸检测为准,阳性的都算受感染;而中国的还要去除无、低症者,如按阳性的话更低。 =========================================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14:48:01 辉瑞莫德得纳的九成,与科兴的51趴,用的不是一个标准。辉瑞莫得那纳是指定一些症状的,所以无症状和轻微症状感染者都不算。科兴是把所有打过疫苗后又染疫的人分成6类,症状从无,极轻微,轻微,中度,严重,到极严重。51%是包括了6类中的后5类。如果只算后4类的话是78%,也不错了。况且安全性比辉瑞要可靠。
金摩卡
90 楼
@milkywayguy, 没错我就在新加坡,我还没打!新加坡打科兴是这个月18号政府才允许18家私人诊所接种的,每天接种量很少!我一直都预约不上科兴,而辉瑞则一个月前就轮到了,因为疫情不严重,所以慢慢等科兴咯!
C
CHAMONIX
91 楼
金摩卡 而打辉瑞莫德纳的人很大一部分都会发烧2-3天,会难过几天,尤其第二针的时候! ******************************************** 我在美国,有极小部分有反应,大部分人顺利通过。 不知道不要胡说八道,笑话。 说到安全, 有效率50%, 还扯什么安全?新加坡除了中国籍需要去中国的,有几个会去打中国疫苗, 还要交钱, 谎话都不会编.
我来问问题
92 楼
CHAMONIX 发表评论于 2021-06-20 08:43:37 ------------ 你说你说在美国,又怎知新加坡的事?说别人不知道,你怎么就可张嘴就来?
金摩卡
93 楼
@CHAMONIX,你这种就属于脑残粉了!我们新加坡一半人都打了辉瑞莫德纳了,有多少副作用还用你来教吗?安全指的是疫苗的安全性,不是保护率,简单说就是打了疫苗会不会死或者残,新加坡打完疫苗后已经死了2人,当然官方说和疫苗无关!另外打中国疫苗和去中国还真没多大关系,中国政府说的是为打中国疫苗的人提供签证便利,聪明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中国籍的人回去是不用签证的!
菲斯普的里尔克
94 楼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21-06-20 11:01:[email protected],你这种就属于脑残粉了!我们新加坡一半人都打了辉瑞莫德纳了,有多少副作用还用你来教吗?安全指的是疫苗的安全性,不是保护率,简单说就是打了疫苗会不会死或者残,新加坡打完疫苗后已经死了2人,当然官方说和疫苗无关!另外打中国疫苗和去中国还真没多大关系,中国政府说的是为打中国疫苗的人提供签证便利,聪明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中国籍的人回去是不用签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说错了,我两个朋友都在新加坡,还真不是你说的,iconcancercentre.sg上面一共是24家私人诊所可以预约,很多人以为打科兴回国可以不用隔离,中国籍的当然不用签证,可是很多中国人是新加坡籍了,这些人不需要签证?
菲斯普的里尔克
95 楼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21-06-20 01:12:00从保护率来看,科兴确实比辉瑞差一些!但是辉瑞在新加坡本地的研究表明保护率也低于8层,主要还是保护重症和死亡!而科兴在保护重症和死亡上,不比辉瑞差!那么问题来了,在疫情不算严重的新加坡,打个辉瑞折腾我发烧难受好几天,而且未来副作用都未知!我选个安全基本无副作用的科兴来防重症不是更香?即使花个几十刀自费也值得! ———————————————————————————————————————————— 打个辉瑞你发烧难受好几天?你打了科兴查下抗体好吧,中国国内是明确说了医院不给测新冠抗体,所以我有朋友打了两针出来公干,一测抗体是0,不知道怎么解释呢,国药集团中生生物董事长杨晓明告诉科技日报记者,灭活疫苗如果灭活程度不够,还有活病毒,会引发感染;也不能灭“过火”了,如果灭活把病毒表面的抗原都破坏了,疫苗有效性就差。有一些疾病,使用灭活疫苗会产生ADE (抗体依赖性增加病毒感染力),打了疫苗的人,有的人不受到保护,反而病得更严重。有效率非常重要,“一个东西没有效果那要打它干什么”。
菲斯普的里尔克
96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9 20:53:18世界上有120多支疫苗,世卫组织仅仅批准7支,中国大陆就占了两支,与欧美国家不相上下。英国接种疫苗接近70%,而且都是AZ,辉瑞BNT和莫德纳欧美疫苗,最近疫情大爆发,每天感染人数增加了3倍,接近一万人,怎么回事? —————————————————————————————————— nonono,世卫批科兴疫苗是有附加条件的,世卫的官网很难查吗?科兴-克尔来福疫苗为灭活疫苗。它易于保存,因而非常容易管理,特别适用于资源匮乏的国家。由于参加临床试验的60岁以上老年人极少,因此无法估计对该年龄组的效力。
金摩卡
97 楼
@菲斯普的里尔克,你就喜欢硬拗,海外华人几千万,说的好像只要新加坡华人去中国要办签证一样的!还有那个抗体,科兴的转化率好像是99%多些,辉瑞没公布数据,但肯定不是百分百,上次看到美国报道有些药物会影响抗体转化,好几万人打了辉瑞应该没抗体!你拿抗体说事很无聊,人家重症保护率百分百的数据摆在那里,需要钻什么牛角尖呢!
金摩卡
98 楼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西方社会黑中国给海外华人的心里阴影有多严重了!政治正确无处不在,连WHO也认可,明明实用效果不错的中国疫苗也被黑成这样!幸好我们在新加坡华是个华人社会,一切基本能实事求是的看待中国,我们也由衷的祝贺中国的发展,并且可以大声的说出来
S
Smileymoon
99 楼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21-06-20 18:26:00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西方社会黑中国给海外华人的心里阴影有多严重了!政治正确无处不在,连WHO也认可,明明实用效果不错的中国疫苗也被黑成这样!幸好我们在新加坡华是个华人社会,一切基本能实事求是的看待中国,我们也由衷的祝贺中国的发展,并且可以大声的说出来 ------------------------------------------- 哈哈哈,你这最后一句是多么软弱无力,不过也充分暴露了你的身份!不过话说回来,有啥好争的呢?你喜欢打科兴就打科兴呗,不要口是心非就好。好奇,如果现在你的党若派你去印度,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对科兴这么胸有成竹。当然,即便献身了那也是为党献身,值了!
金摩卡
100 楼
楼下,首先我不是什么党员,任何党都没兴趣,做个快乐的吃瓜群众不香吗!其次,别说让我去印度,就是美国和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甚至除了纽、澳和中国以外的国家,我都不去,不管打了什么疫苗!找死去呀!打完辉瑞被感染的不也一大堆,又有啥好争的,疫苗顶多算是多一层保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