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之前,中国建造;楼塌之后,外国设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5年4月1日 13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56205 阅读
63 评论
CDT

28日缅甸实皆省发生一起7.7级的毁灭性地震,导致该国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的大部分地区夷为平地。目前,地震已造成超过1600人死亡。毗邻缅甸的中国、泰国、老挝均有强烈震感,其中云南瑞丽市距离震中仅300公里,是中国震感最强烈的地区,有458户1705人受灾,2人受伤。一段网络视频显示,瑞丽某高楼的水箱因地震晃动而破裂,大水瞬间倾泻而下冲击地面,同时还伴随着砖石的坠落,路上的人群纷纷四散躲避。而泰国首都曼谷也受到了较大影响,高楼林立的曼谷接连发生吊车坍塌、泳池倾泻,一些建筑外部内部严重受损。有曼谷华人在受访时表示“我们到曼谷十多年了,第一次亲历这么大的地震,真的吓坏了。”

受地震的影响,曼谷市区一栋在建的30多层高楼发生整体性坍塌,据称有几十人被掩埋在废墟之中。目前救援队已发现8具尸体,预计仍有更多遇难者遗体尚未找到。该建筑为泰国新国家审计局办公楼大楼,位于曼谷乍都乍区,项目施工进度约为30%,总投资约合人民币4.6亿元。建筑坍塌的多段完整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引起了泰国网民以及其他国家网民的极大震惊。但很快就有中国网民通过检索发现,这栋大楼疑为中铁十局集团承建。去年,中铁十局曾在官方微信号上发文,庆祝“建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并且还强调这是“全局首个海外超高层建筑”,采用了“核心简+无梁楼板”结构。

讽刺的是,在大楼坍塌后不久,中铁十局便“采取迅速行动,删除了自己公众号上庆祝该楼封顶的文章”,这种遥遥领先的反应速度,大概也只有熟悉国情的中国网民才能适应。(目前,中国数字时代已将原文备份)之后,与坍塌大楼有关的相关新闻、网络评论,均遭到了各种404,微博和抖音也将“泰国审计署大楼坍塌”等词条屏蔽,显然是有关部门已启动了严厉的网络审查。就连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微博评论“这座倒塌大楼估计要遭设计和质量追究”也被删帖。有网友调侃道,“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不就等于自证大楼存在问题吗?如果真的没有问题,不应该是主动调查、欢迎监督吗?”当然,许多泰国网民同样对大楼坍塌极为愤怒,他们指出这栋在建大楼是地震中唯一倒掉的高层建筑,就连曼谷市内一栋烂尾35年的大楼,也依然屹立不倒。更关键的是,曼谷距离震中已有1000公里,任何现代大楼也应该在这种距离保证大震不倒。

之后,随着舆论的发酵,开始有“爱国”大V甩锅设计方(意大利泰发展有限公司)和监督方(合资企业PKW),强调中铁十局只是施工方,忽视了中铁十局微信文章中的原话“这将是中铁十局在泰国发展的一张名片”。对此,有网友评论道“地震之前,中国建造。楼塌之后,外国设计”、“经专家鉴定,是建筑存在先天缺陷,一切责任不在中方”。无论如何,楼的质量就应该靠地震的检验结果来说话。很遗憾的是,许多泰国人在这一天里经历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首次经历大地震,第二件事是见识了什么是豆腐渣工程。而这一严重的made in china负面事件,也为正处于蜜月期内的中泰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周,美国年仅20岁的网红IShowSpeed(本名Darren Watkins Jr.)首次到访中国,他在上海和北京直播引起广泛关注。IShowSpeed在YouTube上拥有3700多万粉丝,是全美最顶流的主播之一,他的直播风格非常夸张,喜欢极端化的情绪表达,因此被网友戏称为“ 甲亢哥”(类似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IShowSpeed在抵达中国的首日便进行了6小时无剪辑直播,YouTube直播间的同时在线人数峰值突破3000万。同时,他在抖音开通账号仅两天,粉丝就突破了90万,相关话题播放量超5亿次。当然,在直播期间,IShowSpeed不乏与中国民众有许多亲切友好且松弛的互动,包括尬舞、聊天、击掌、唱歌等,整体氛围良好。官方媒体对此评论称“IShowSpeed打破了西方的固有偏见,向世人展示了真实的中国”。

不过,IShowSpeed的直播也呈现出了很多魔幻现实元素,例如他进行了连续数小时的YouTube直播,甚至在地铁中都有不错的网络信号,但真实的中国却是一个将YouTube彻底屏蔽的国家,普通民众只能通过翻墙的方式来观看IShowSpeed的节目,似乎没人认为这种“笼中自由”有何问题。而当IShowSpeed所乘车辆行驶在北京街头的时候,他突然遇到一位粉丝高喊“习近平向你问好”,这导致了多个相关直播间被封禁。有网友调侃“每个中国人其实都懂得如何爆破直播间,以及如何发动恐怖‘习’击”。的确,IShowSpeed的此次中国行带来了一些好的东西,它不是什么硬邦邦的官方宣传,而是制造了普通人直接对话的机会。某种程度上,它很像前段时间的中美“小红书对账”线下版,让两国网友直接开聊,通过交流打破偏见。但显而易见的是,中国仅仅只是象征性地开启了一丝国门,为了对外展示开放包容的姿态,而它的国民却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自由。

l
ltrics
1 楼
祝广大亲共中配回祖国享受社会主义优越性。
a
ajaja
2 楼
他就是坨黑屎。
毕纳到拉猛琴
3 楼
评论: 地震之前,中国建造;楼塌之后,外国设计 评论: 地震之前,外国设计;楼塌之后,中国建造 有差别么?有意思么?
B
Bslrim
4 楼
有什么奇怪的,首先没完工,那就不好说设计或者建造有问题,毕竟没盖完嘛。然后看合同有没有要求防震等级就好了,如果客户没要求,那就更没问题了。
竞选
5 楼
如果大陆再来一次唐山大地震,就可以检验大陆高楼的质量问题。 上海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应该有可能发生地震。 唐山离北京也很近,唐山能发生大地震,北京也可能。
我要真普選
6 楼
「甩鍋」的最高境界絕非撇清責任,甩掉過錯;而是將過錯甩給別人以後再趁機批評。貶低對方的同時,進一步樹立自己的正面形象。
竞选
7 楼
但很快就有中国网民通过检索发现,这栋大楼疑为中铁十局集团承建。去年,中铁十局曾在官方微信号上发文,庆祝“建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并且还强调这是“全局首个海外超高层建筑”,采用了“核心简+无梁楼板”结构。 ----------- 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o
onflow
8 楼
应该全面检查这个公司这几年盖的所有建筑
甜酸苦辣麻
9 楼
武汉肺炎就开始甩锅了
t
teddy153153
10 楼
带风向太明显。 需要厘清责任。 不是简单指责或者互相指责。 更不应该趁机贩卖个人意识形态。
X
XM25
11 楼
幸亏还没建成,否则怎么大一个楼,塌了得死多少人。
c
cgh
12 楼
中国这20多年建了几千座大桥,近5万公里高铁,10多万高速公路,几百条地铁,几万幢高楼,没有一个倒塌。 这一次别国设计的楼房倒塌,应该先调查,等调查后才做能做结论。
d
dada2023
13 楼
。。。受地震的影响,曼谷市区一栋【在建】的30多层高楼发生整体性坍塌。。 知道【在建】是啥意思吗?一群文盲
东南方
14 楼
楼下, 中铁十局2024年4月3日宣布大厦"封顶",就是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 现在已经是"封顶"后11月了,只剩内装修了。 你就别在这儿现大眼了。
新年好运
15 楼
据说中铁给美国造的地铁也出过不少问题。美国也是不争气,自己建不了或太贵
g
groogle
16 楼
中国好故事 哈哈哈
L
LaoxiangPAPA
17 楼
毕纳到拉猛琴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0:09:19 评论: 地震之前,中国建造;楼塌之后,外国设计 评论: 地震之前,外国设计;楼塌之后,中国建造 有差别么?有意思么? 没差别吗?没意思吗?非蠢即坏!
清如许1
18 楼
毛主席说:我们的领导同志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富于自我批评精神,勇于改正自己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而绝不能象赫鲁晓夫那样,文过饰非,把一切功劳归于自己,把一切错误归于别人。 习主席撒泡尿对照一下?
还是老李
19 楼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3:15:28 。。。受地震的影响,曼谷市区一栋【在建】的30多层高楼发生整体性坍塌。。 知道【在建】是啥意思吗?一群文盲 ========== 哈哈,真正的大傻逼出现了,太欢乐了
温雪承
20 楼
cgh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3:00:20中国这20多年建了几千座大桥,近5万公里高铁,10多万高速公路,几百条地铁,几万幢高楼,没有一个倒塌。 这一次别国设计的楼房倒塌,应该先调查,等调查后才做能做结论。 -------------------------------------------------------------------------------- 你怎么知道你说的那些建筑无一倒塌?倒塌了会让你知道?官方第一时间会封锁消息,普通民众根本无从得知。如果这次出事的大楼是在国内而不是泰国,你以为你能知道?
一方水土一疯人
21 楼
没事,就算是是兲朝设计兲朝建造,那又怎么样,还不是因为建在外国佬的地盘上,倒了也不是兲朝的责任
d
dada2023
22 楼
大楼于2020年开始兴建,并于2024年3月31日由中国中铁十局集团宣布封顶。该栋大楼目前工程进度约达30%。 【30%】知道是啥吗? 文盲!
E
Erdoalja
23 楼
中铁自己官方发布了, 大楼已封顶,进入内装修阶段,一个大楼进入内装修阶段,还有抗震什么事吗?谁是文盲加流氓……
咲媱
24 楼
大楼已封顶,进入内装修阶段,也就是说,抗震的部分,承重的部分已经完成了,剩下的只是装修。 而且,由于没有人搬家进去,家具,空调,冰箱等重量还没装进去,大楼的重量其实比开始使用的时候更轻,应该抗地震的能力更强才对。
长剑倚天
25 楼
确实是设计问题。 理由:无梁设计和松软土地,地下只有一层建筑,加上此次地震是走滑断层运动引起。 以下是BBC 的分析报道。 初步数据显示,周五发生的7.7级地震是由“走滑断层”运动引起的——即两个地块沿着彼此水平移动。 伦敦帝国学院地震工程资深讲师克里斯蒂安·马拉加-丘基塔佩博士表示,2009年之前,曼谷没有一套全面的抗震建筑安全标准。 马拉加-丘基塔佩博士研究了该影片后表示,“无梁楼板”(Flat Slab)施工过程似乎受到青睐,但在地震多发地区已不再推荐这种施工流程。“虽然这种设计具有成本和建筑优势,但在地震期间表现不佳,经常以脆性和突然(几乎爆炸)的方式失效。
宝刀屠龙
26 楼
cgh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3:00:20 中国这20多年建了几千座大桥,近5万公里高铁,10多万高速公路,几百条地铁,几万幢高楼,没有一个倒塌。 这一次别国设计的楼房倒塌,应该先调查,等调查后才做能做结论。 ========================== 一个没倒塌,随便举几个上了央视新闻的 (高铁)当初轰动全球的温州高铁活埋案原来是造谣? (高速)去年才发生的广东梅大高速死亡几十人的也是造谣? (大桥)同样是去年陕西商洛大桥坍塌几十人死亡和失踪也是造谣? 房屋倒塌就更多了,居民楼,商住楼自己上网搜 这种房屋道路质量大小案件全国不说每天都有,每个星期都有是不夸张的
百家争鸣2012
27 楼
现在还没有形成结论,就一概说中国中铁十局的责任,明显就是对中国羡慕嫉妒恨的幸灾乐祸。 说实话,中方作为施工单位,任何时候都受到监理方的监督。每完成一个阶段,监理方需要签字确认。如果证明是施工质量的问题,监理方的责任更大。如果施工和监理都没有问题,最后还是要看设计是否满足对地震的抗性。 国内这么多高楼,有这么多设计和施工经验,也禁止“核心筒+无梁楼板”结构。可见这种设计并不保险。当然中铁十局这次本来想拍一下泰国马屁,毕竟设计方是泰国公司,结果给人造成了口实。教训啊。
l
ltrics
28 楼
中共对加拿大贩毒者(中共指称的)迅速执行死刑(这并不常见),释放的信息很简单: 凡是不利我虏系氏族成员(例如孟晚舟)的国家,都要用杀无赦以儆效尤。
长剑倚天
29 楼
另外,在松软的土壤中——也就是曼谷的建筑基础——地震波(地球的振动)减慢并增强,规模变得更大。 本倒塌大楼,在设计时,没有充分考虑土壤松软性质,地下建筑仅仅一层。 按照中国建筑规范: 无梁设计不得用于高层建造,因此无梁设计无法通过中国建筑安全审查。 高层建筑,地下建筑至少三层,以加强建筑上下平衡,提高安全系数。
宝刀屠龙
30 楼
昨天泰国专门质监部门现场采样,现场答记者问就说了 1)在调查结束前,不给责任定论 2)但在现场采集样品时,他用很长时间说钢筋,还说看到钢筋心里就有了数(欲言又止) 这个新闻在youtube上有,这是泰国官方的公开信息 从他的答记者问看出,设计有没有问题现在不确定,但施工有质量问题已经是板上钉钉
长剑倚天
31 楼
楼下, 既然调查没有结束,何来你的板上钉钉之结论?!
空城之主
32 楼
铁十局是承建方,不只是施工方。责任包括设计、材料、工人招募、和环境。
长剑倚天
33 楼
在西方国家,建筑师是可以不做施工图的。施工图常常由建筑承包商做。承包商受过基本的建筑训练,能识图,能根据图纸理解建筑设计的意图。此外,他们很熟悉各种材料的技术规范、施工做法和造价,这也是承包商做施工图的技术能力所在。承包商负责把建筑师的设计转换成可行的施工方案,他们做施工图依据的就是各种材料的产品图集和具体的技术要求。作为房屋的承建方,
长剑倚天
34 楼
从以下解释可知,承建商可以做施工图,按照设计方的设计图纸。但承包商可以与设计方商讨,但无权改变基本设计。 有理由推测,中国承包商按照国内安全标准,与意大利设计方和泰国资方,监督方探讨过设计的安全问题。 但作为乙方,如何顺利建造是主业,其他只能是建议。
s
seanie66
35 楼
五毛怎么罔顾事实、信口开河呢? 你读一下这篇文章的第一段,远离地震中心的云南,这次损坏了多少高楼和公路? 云南算不算中国? 不管做什么工作,起码要有一点廉耻之心吧? cgh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3:00:20中国这20多年建了几千座大桥,近5万公里高铁,10多万高速公路,几百条地铁,几万幢高楼,没有一个倒塌。 这一次别国设计的楼房倒塌,应该先调查,等调查后才做能做结论。
z
zlzly1260
36 楼
这个世界按高低排有三个物种,人,畜牲,五毛, 跟不如畜生的五毛辩论,就是浪费时间
长剑倚天
37 楼
距离缅甸震中不到300公里的德宏州瑞丽市。 当地市民描述,地震发生瞬间震感极为强烈,但随后的多次余震感知度明显减弱。 据最新了解,此次地震未对瑞丽市供电、供水、交通及通信等基础设施造成影响,各项设施均保持正常运行。 受到关注的瑞丽市财富中心广场某建筑在地震发生时,楼顶三个居民用水箱因水体剧烈晃动产生的冲击力发生倾覆,连带部分广告护栏及钢筋混凝土结构坠落。经核实,该事故造成两人轻微受伤,目前已送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初步排查显示,建筑主体结构未受影响,仅外立面及部分装饰面出现局部损伤。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设置安全围挡,预计未来3至5天内将开展详细安全评估及修复工作。 瑞丽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后共处置12起人员被困警情,成功转移15名被困者。救援人员分组对财富广场进行逐层排查,在6层和17层各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并安全转移。后续,消防部门将继续驻守现场,防范次生灾害,并协助清理高空坠物。
长剑倚天
38 楼
楼下66网友, 请列出你所述的多少高楼倒塌和公路断裂交通中断的明细表。 不要造谣,不要撒谎,是文学城网友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对不对? 楼下辱骂网友,已经显示其素质低劣的程度。不会好好说话吗?不懂以理服人,以事实辩服不同意见者吗?!
空城之主
39 楼
洗脚妹:承包是承建的俗语。一根脚趾头抠不出两个脚丫子。
游浪者
40 楼
长剑,中国包工头用劣质水泥是长剑的
长剑倚天
41 楼
空城之主, 先学会礼貌待人,不难吧?!
游浪者
42 楼
长剑,2024年5月1日凌晨1点57分,广东梅大高速塌方
游浪者
43 楼
长剑,既然没有调查结果,你怎么能说“确定是设计问题”,而别人不能说是施工问题
n
newbigman
44 楼
事故发生后, 尽一切努力掩盖, 埋葬它; 如果掩盖不了, 那就想尽办法推卸责任。以后一切照旧 (Business as usual)。 比如新冠肺炎: 我党先是掩盖, 待掩盖不住是则发动一切舆论大肆甩锅. 新冠肺炎爆发已经五年半了, 党国如果把用在掩盖事实 或者大肆甩锅的能量的一半用在建立预警防范系统, 大家今后是不是能够更安全些? 再比如汶川地震: 大家都知道很大部分的损失是豆腐渣工程造成的。 (汶川地震是八级, 日本福岛地震是九级, 且大部分死亡是海啸带来的;但汶川死亡人数是日本的7倍 ) 党国在面对民愤民怨时是又干了什么? 它还是想尽一切办法掩饰! 豆腐渣工? 哪不存在的! 噢, 即便是有, 也是及其及其个别的现象! 实在掩盖不住时, 我们还是可以甩锅大自然---这场大地震是百/千年未遇到的呀! 结果哪? 五年后雅安七级地震, 不属于震中的大部分按抗八级地震建的新房子竟然全部抵不住小于七级的地震!
技术员
45 楼
有这样的贴子,有大量的跟帖,说明尽管“地震之前,中国建造;楼塌之后,外国设计”说的是事实,还是没用。
b
bigo
46 楼
设计方(意大利泰发展有限公司)和监督方(合资企业PKW),中铁十局是施工方。 意泰公司是泰国最大的建筑承包商之一,去年因资金紧张和一些项目工地事故频发而受到关注。3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因曼谷一条在建高速公路坍塌造成六人死亡,而备受指责。 设计,监管,施工三方都要接受调查,时间会告诉一切。
长剑倚天
47 楼
楼下, 设计有问题,是已经列举了明显的事实得出的结论。 但责任到底是泰国资方,还是意大利设计方,还是共同担责,无法推断。而且,泰国没有防震安全标准,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是泰国政府相关部门需要检讨的。 施工是否有问题,需要事实证明,譬如有人列举的水泥质量是否达标,没有购物清单佐证,无法证实。 解释是否满意?
n
newbigman
48 楼
给大家一个可以看远离震中地点地震强度的网站: search shakemaps Myanmar: 您可以看到曼谷的地震强度非常低!
京西观察使
49 楼
中国的豆腐渣工程这次又扬名世界了。以后中国包工队儿在海外不好揽活儿了。
s
seanie66
50 楼
你是不是不会用网络搜索? 你是不是读不懂我的贴子? 有人说你是洗脚婆,是这样吗? 靠赚五毛补贴家用,也挺可怜的。 以后离我远点。 臭不可闻! 新京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25-03-29 12:37 缅甸地震已致云南瑞丽847户房屋受损,涉及2840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6:51:36楼下66网友, 请列出你所述的多少高楼倒塌和公路断裂交通中断的明细表。
长剑倚天
51 楼
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人民政府获悉,受缅甸地震影响,截至29日中午,瑞丽市847户居民房屋受损,涉及2840人。 瑞丽市消防部门派出抢险救援力量21车96人次,公安部门派出警力47车285人次投入应急处置和秩序维护,交通部门集结5组共250人(每组50人)力量开展道路应急保通,自然资源部门投入137人次开展地质灾害监测,水利部门对全市13个水库、2座小水电站、3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供电部门出动43人次对17处受损电力设施进行抢修保通,教体部门迅速组织全市97所中小学幼儿园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并将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避险,卫健部门组织对受轻伤2人及时医治。 瑞丽市已储备8平方米帐篷234顶、12平方米帐篷1002顶、折叠床3330张、彩条布369件、棉被1000床、大米702袋,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全面核查受伤人员和群众财产损失情况,努力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目前,瑞丽市水电、交通、通信正常。
n
newbigman
52 楼
@长剑倚天 瑞丽市是4。5 级地震, 不应该造成任何建筑结构损害的! 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人民政府获悉,受缅甸地震影响,截至29日中午,瑞丽市847户居民房屋受损! https://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eventpage/us7000pn9s/map?shakemap-code=us7000pn9s&shakemap-source=us&shakemap-intensity=true&shakemap-mmi-contours=false&shakemap-stations=true
5
54188-中国
53 楼
地震千里之外唯一一座中国建筑的摩天大楼瞬间倒塌; 周边大楼林立;几十年的烂尾楼仍然毫发无损; 去年大肆庆祝封顶,现在轰然倒塌; 地震之前,中国建造;楼塌之后,外国设计; 着就是中国共贪党的独裁专制,邪恶恐怖之处。
时光的酒
54 楼
搞了半天,原来兲朝提供的还是廉价劳动力。
骑猫旅行
55 楼
直接把楼板放在柱子上,没有横梁,省钱空间大,但不抗震,国内用得不多。
5
5mslj
56 楼
1000公里外唯一塌楼,这都能甩锅,意大利公司也是不长记性,新冠会被甩锅一次,还和中共合作。
田丁
57 楼
长剑,你现在就认为是设计的问题,有什么根据?在楼房封顶时中铁十局宣传的“一张名片”说明什么?既然这建筑物是你的名片,你就应该对这建筑物的好和坏都承担起来,否则就不能据为己有。既然是是一个合作项目,别人设计的,宣传为自己的名片,就是贪天之功。这样的事例不是很少,法中合作建设核电站,中国只占1/3股份,中国只负责钢外壳和基建,核心是法国技术,中国也宣传成“中国的名片”。 再来看如果设计有问题,施工单位也是有责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如果施工单位没有对设计的安全性有必要认识的话,就不可能保证施工的安全。施工单位接受并实施就是认可了设计的安全性和可行性。实际这样的事故案件在中国的判决中,施工方也是承担责任的。 碰到问题就狡辩是中国下层人群的恶习惯,他们没有说“sorry”的习惯,凡是不好的事,责任都是别人的。在媒体报道中,已经发现有钢材不符合标准,他们是看不到的。至少现在就把责任推给别人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f
farmKings
58 楼
唉 早知就不要在楼上挂巨大红横幅! 应该挂意大利设计!!!
田丁
59 楼
关于瑞丽的房屋损坏和人员受伤,中国政府的救援是否值得赞扬? 中国大地震已经许多次,每年也有大小不等的地震灾害。对于这样的经常发生事件,中共历来就喜欢报道救灾,报道人民感谢领袖,感谢共产党。在1966年那时还指导规定人民房屋的建造规范,以后那么多建设新农村计划,就没有在断裂带建造的法律规范和补助措施。现在邢台的农村大量建造楼房了,但是多数没有抗震结构。其它地方也是如此。不知为什么中共就喜欢救灾,就是不喜欢以防为主。以基建狂人著称的中国,如果地震断裂带的建筑都按照抗震要求建造,就不会在地震时需要那么多的救灾了。
K
KMT88
60 楼
据有关部门消息,不论谁的责任,中国政府表示包赔到底,并给与相应的补助,资金均由大撒币基金会拨款
5
54188-中国
61 楼
据有官部门,不论谁的责任,中国政府表示包赔到底 ????? 据哪个有官部门??? 如果不是施工质量问题,中国政府为什么包赔???? 如果不是偷工减料,中国政府为什么包赔???? 如果不是豆腐渣工程,中国政府为什么包赔???? 如果不是贪污腐败,中国政府为什么包赔???? 就说中国政府包赔到底,能解决偷工减料,假冒伪劣,贪污腐败,独裁专制问题吗?????
a
assked
62 楼
一个建筑……设计、施工与监理是三个不同公司接手。啥也不懂、乱放炮的家伙都是各种“质疑”!
好笑好笑好笑
63 楼
cgh 发表评论于 2025-04-01 03:00:20 中国这20多年建了几千座大桥,近5万公里高铁,10多万高速公路,几百条地铁,几万幢高楼,没有一个倒塌。 这一次别国设计的楼房倒塌,应该先调查,等调查后才做能做结论。 -------------------------------------------------------------------------- 那些大桥、高铁、高速公路、地铁、高楼,没有一个倒塌?! 这次,现在国内媒体上都404了。以后也就没倒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