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短期内不会武统?美:极度复杂且代价太高!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26日 12点57分 PT
  返回列表
23916 阅读
71 评论
LTN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23日表示,中国在1到2年内,不会军事攻击台湾。(美联社)

美国军事将领警告北京可能在近几年内入侵台湾,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23日表示,中国在1到2年内,不会军事攻击台湾,侵台将是极度複杂且代价高昂。

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曾警告,中国可能在6年内试图攻击和佔领台湾;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也认为,这个问题比大多数人想像的更迫在眉睫,美国必须认真对待。

《共同社》报导,密利23日在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年度预算听证会表示,中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也就是1到2年内军事攻击台湾,「我认为这不会突然发生,没有任何理由(会突然发生)。以台湾的军事防御水准,(中国)将是极度複杂且代价高昂。」

密利强调,他的评估是一种「操作评估」,中国是否在短期内进行攻击或占领台湾,依照他的评估和现在看到的状况是不会,但他强调评估「总是会改变」。

 

g
glasslake
1 楼
不可能。 安拉, 吠叫的狗不咬人
R
Rainbow117
2 楼
习博士有些二有些楞,智商也不高,觉得自己是红二代特拽,真不能知道他会做什么,这个二愣子没准哪天发个神经整个事,认识几个清华教授,都说他会开打,他不会管老百姓和国家前途的
p
phantomoftheopera
3 楼
Mark Milley可能误判。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庆典是习近平向世界展示强大中国军力的好时机,让中国人民知道那些军费没有白花。
行者陌言
4 楼
这个米利也就是一个平庸军事官僚,他根本不了解和理解共产党. 代价? 代价在党的眼里就是执政权利. 为了能够权利, 党可以牺牲千百万平民百姓. 在西方人的眼里生命很重要, 但对党来说多少 百姓的生命都不足惜.
n
newbigman
5 楼
放心放心。 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砸在低端人口, 下岗工人, 讨薪民工, 上访人员的概率绝对要比武统台湾的概率高出无数倍的。
H
Huilianghu5
6 楼
美国可以接受疯子特朗普,中国也可以接受这样的总统,整出任何不理智的事。
老白456
7 楼
国内亲友受舆论影响觉得近期要打仗很多,我举了一个例子武统台湾就好像冒极大风险用一百块赌一块钱,正常人谁会干?结果都安了
新王朝演艺
8 楼
经济围堵! 军事演习封锁即可! 根本不值得跟蛙蛙们动用我们的子弟兵!
t
tesuji
9 楼
这用他说?台湾又跑不了,中国现在的优先事项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而且在这个过程还需要台湾的半导体生产能力和帮助培训半导体人才。
青山留夕阳
10 楼
大概率中共的武统是设计在习近平任内 - 当然就是靠修宪维持的一种选项。我不赞成修宪,但我也不认为习想当皇帝,最接近的逻辑是在习的极权下为武统创造条件。至于说损失,中共真要做件大事是不会计较损失的 - 当年的韩战,换了老毛,谁敢和美国打? 习的强势是逐渐让世界知道的,习后面是谁,魄力多大,没人知道。
t
tesuji
11 楼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3:09:57 这个米利也就是一个平庸军事官僚,他根本不了解和理解共产党. 代价? 代价在党的眼里就是执政权利. 为了能够权利, 党可以牺牲千百万平民百姓. 在西方人的眼里生命很重要, 但对党来说多少 百姓的生命都不足惜. === 中共是长期执政党,不会为了选票做出短期行为。
w
wallingford1964
12 楼
为什么要武统?保持现状是最好的。 台湾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让中国难受,成为打压中国的桥头堡; 但另一方面也会对美日造成严重的军事和经济消耗。 这是一场长期的消耗战, 有了台湾问题的存在中国可以明正言顺的发展军力, 台湾的悲哀是离中国大陆太近。 中国在家门口备战, 花一美元的钱;美日得花十美元以上的钱来围堵。 着什么急统!
D
Deepspace_01
13 楼
当美国驱逐舰成了中国航母的护卫,就知道打台湾目前不行。Lol
l
loayumive
14 楼
「我认为这不会突然发生,没有任何理由(会突然发生)。以台湾的军事防御水准,(中国)将是极度複杂且代价高昂。」 看到前面他说的话,觉得这人还算理性,靠谱,看到最后给的理由。。。我去。
百家争鸣2012
15 楼
美:极度复杂且代价太高! ---------------------------- 我从来不认为这点。统一的代价有,但不高。你看看俄罗斯怎么收回克里米亚半岛就知道。统一台湾的代价很可能比这更小。
D
Doctor.XI
16 楼
这是你们的看法,二愣子小学生可不管那些,先干了再说
泰傻
17 楼
啊呸,不懂还要瞎咧咧,啥时武统,看习爷心情,咋个统法,看习爷喜好。
说说也罢
18 楼
对于既没有胆识有缺乏谋略的某人来说,冒这个风险只能是愣头青不计代价的逞匹夫之勇,既不知天高地厚也没有自知之明,失败的概率远远大于成功的可能。
B
Biangbia
19 楼
你TM躲在加拿大当然可以这么说 #######################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3:52:28 美:极度复杂且代价太高! ---------------------------- 我从来不认为这点。统一的代价有,但不高。你看看俄罗斯怎么收回克里米亚半岛就知道。统一台湾的代价很可能比这更小。
n
newbigman
20 楼
我国有5。5万公里海岸线和陆地边境。 按人民日报的说法, 几乎所有强大一点的国家都对我们有敌意。 我们近有北极熊, 日寇, 阮倭(交趾), 身毒, 疆独, 藏独, 蒙独台独, 港独 虎视眈眈我宝贵领土; 远有美帝, 加鹅, 西方列强, 澳大利亚等等亡我之心不死。但是, 我们不怕, 我们只需区区200万军队 就可以保护5。5万公里的边境, 抵御几十个强国的可能的进攻。 为何党如此自信? 因为它的高层明明白白, 所有这一切的敌对势力, 其实不过是我们小时候奶奶用来吓唬我们, 不让我们晚上出门的故事里的狼。 它或者压跟儿就不存在, 或者是威胁/危险被党 (母亲) 的宣传机器夸大了十倍, 百倍。 那末我们的党究竟惧怕什么? 很不幸, 我要告诉这里的翻墙出来的"爱党人士”, 党真正惧怕的是许许多多和你们一样的不姓赵的低端人士。 他们包括下岗工人, 城市里的低端人口, 偏远山区农民, 所有的上访人员, 等等等等。如果您注意观察国内关于维护稳定的新闻, 那里面所有被武装警察, 防暴警察暴力打散, 逮捕过得群体就是党心目里的潜在威胁。 看看我们仅有200万军队, 却有1200万各类警察; 我们仅仅是中央的维护稳定经费就已经连续十年超过国防费用。您还不明白, 党怕的根本不是境外敌对势力, 党怕的其实是你们这千千万万的"低端人口"啊. 看看我们的经费分布, 看看我们的军队/警察比例, 我敢说武统台湾只是一个口号。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砸在低端人口, 下岗工人, 讨薪民工, 上访人员的概率绝对要比武统台湾的概率高出无数倍的
蓝靛厂
21 楼
我敢拿出十万块钱跟他赌,别说六年,就是六十年共产党也不敢打台湾。当然,前提是台湾不改变中华民国国号。只要台湾的国号不变,共产党爪子就不敢伸出去。即便国号变了共产党其实也不想打,但是不得不打因为以前自己给自己挖的坑。
某老张
22 楼
感覺他是在說反話,東拉西扯、牽強附會,找些所謂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安撫台灣罷了。
k
kedi888
23 楼
中共现在攻打台湾风险极大,如果美国参入中共政权可能垮台。因为中国海空军现在根本不是美国对手,很快就会全军覆没。随后海岸被封锁,外贸停止,经济破产,饥荒爆发…………。美国有众多盟国和海外军事基地,战场远离美国,非核导弹对美国不会造成多大伤害,而中共没有胆量首先使用核武器。所以除非中共判断美国一定不会参入保卫台湾,绝对不可能冒险武统台湾。
R
Rainbow117
24 楼
习是小学生水平的二愣子,没啥脑子,想做皇帝的瘾极大,没准哪天就楞了吧唧开打,他才不会管人民的死活,反正都是炮灰韭菜
g
gameon
25 楼
心知肚明的还用说吗? 五个字, 取台没价值。
g
gameon
26 楼
不过这说透,明年军费大减,美军恐怕没钱到南海旅游了。
A
ActRiot
27 楼
得台湾出现严重内乱。历史上康熙消灭台湾郑氏政权,也是靠了台湾内乱,台湾最能打的水军将领施琅被逼反。 感觉中共现在对台湾的渗透还是温水煮青蛙的温和手段,而不是试图挑起台湾严重内乱。 个人觉得只要两岸平均生活水平差不多了,两岸和平统一就会自然而然的水到渠成,用不着武力
c
chichimao
28 楼
取台没价值?好酸葡淘 五个字, 代价付不起 比較像吧?
n
newbigman
29 楼
ActRiot 个人觉得只要两岸平均生活水平差不多了,两岸和平统一就会自然而然的水到渠成,用不着武力 === Agree Similar living standard + some political freedom.
百家争鸣2012
30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3:52:28 美:极度复杂且代价太高! ---------------------------- 我从来不认为这点。统一的代价有,但不高。你看看俄罗斯怎么收回克里米亚半岛就知道。统一台湾的代价很可能比这更小。 ----------------------------- 统一台湾主要是国际代价。既然弱于中国的俄罗斯没有任何国际代价。中国也不会有。至于军事代价,台湾军方就等着投降,谁也不敢真的以卵击石。看看台湾民众对中国大陆动武的反映就知道,根本就不担心,连股市也不动。大家觉得就是换一个政权而已。其实现在就是统一的最好时机,但大陆领导人总是下不了决心。这样只会拖延统一步伐,不利于国家利益。
s
soleil2002
31 楼
美国人也就会欺负一下伊拉克 阿富汗。 它连越南都打不赢。
笔名已被占用
32 楼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23日表示,中国在1到2年内,不会军事攻击台湾。” ————————————————————— 1到2年不会打 神预测 呵呵 估计城里 一大半的人都能准确预测
一条小路
33 楼
一定要解放臺灣講了七十年了,武統了嗎?中共衹會打嘴炮。
n
nonamenogame
34 楼
最大的风险是包子掉了皇位,被政敌新账旧账一起算,送他入地狱。
s
smart321
35 楼
中共承受不起武统的风险和代价,这个代价就是中共政权垮台
L
LLFDD
36 楼
这个听证是演戏。参院军事委员会应问问蔡英文有没有计划在1到2年内宣布改名字独立,再问问自己那时是否要保卫台独。
l
laocaige
37 楼
凭风侠隐 之 汉族本部的分裂与统一 美国插手中国事物,阻止中国统一,多管闲事。 由此我们想到,毛泽东当年面临的汉民族统一的艰巨任务。 北宋以后一千年,汉民族逐渐走弱,首先被元分割为南北本部,继而到满清被分为十几个单独的省。各省各自为战,互相攻击。满清建国时期,汉族北方各省纷纷跟随满清,征讨南方各省,直接参与了灭亡大明和绞杀南明政权。满清中期以后,汉族的几大起义几乎都是被另外的汉族势力击败的。到了孙中山蒋介石时代,汉族各省的战争接连不断,难以调和。台湾的分裂也在这个汉族分裂的大背景下被加深。 新中国建立了强汉模式,最重要最艰难最有意义的部分是汉族本部的统一。谈到解放战争即内战,基本上是汉族内部的内战。毛泽东在建国后,对汉族的思想和文化的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行动,也达到了圆满的效果。
老寓公
38 楼
真有武统的话台湾只需向上海广东的核电厂放几颗导弹就可以了, 大陆必然自乱。
s
sigmazao
39 楼
美国这个老家伙,是不想干了吗?嘴大咧咧前,问过美国犹太资本军火商集团没有啊?二手军火清库存还早,这种无脑讲话,生意还怎么做!
心无所住
40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6:11:04 真有武统的话台湾只需向上海广东的核电厂放几颗导弹就可以了, 大陆必然自乱 ================== 台蛙那几根牙签一样的导弹,打自己渔船还行,对抗大陆就算了吧
漫步无锡
41 楼
莱克多巴湾要买废铜烂铁喽
j
jw2009
42 楼
台湾能否守住主要好是看台湾自己有没有必死抵抗的决心,如果没有,美国会顺手放弃的。。
b
bingwood
43 楼
我倒要進言中共那個小學生“加速師”:晚打不如早打,趁美國國內被川賊搞亂的餘波未平,國力自顧不暇之際,武痛台灣正其時也!呵呵....
l
laocaige
44 楼
两岸的分裂与统一已经成为国际问题,中西较力的战场,和所谓民主制度之争无关。 从蒋介石的追求统一,到蒋经国的自保,到李登辉的台独。西方一直在固守二战格局,固守西方二战格局建立的战略优势。任何阻挠西方战略优势的行动都遭遇整个西方的反对。德国的统一能够推行,是因为符合西方战略利益。 西方对东亚的入侵遗留下中日韩的分裂和统一问题,台湾的分裂;日本北方四岛的分裂;南北韩的分裂。这些分裂问题的解决难度较大,归因之一就是东亚整体的军事实力不如西方。 西方联盟仍然存在,二战格局仍然起作用,西方的军事优势仍然存在...
F
FollowNature
45 楼
老寓公够狠
l
louie14
46 楼
联合国大会6月23号,连续第29年大比分投票结果(184个国家投赞成票,美国 以色列2国反对票,3国弃权), 要求“灯塌米蒂* 不要打着“民主”幌子,对 古巴 进行经济封锁。 这样的大新闻文学城为什么不报道? 天天只 登转 反中污中 诋中文章,居心叵测是自然。但你“美爹”屎满自溢,你怎么擦 怎么包 都无济于事啊。
l
louie14
47 楼
联合国大会6月23号,连续第29年大比分投票结果(184个国家投赞成票,美国 以色列2国反对票,3国弃权), 要求“灯塌米蒂* 不要打着“民主”幌子,对 古巴 进行经济封锁。 这样的大新闻文学城为什么不报道? 天天只 登转 反中污中 诋中文章,居心叵测是自然。但你“美爹”屎满自溢,你怎么擦 怎么包 都无济于事啊。
马年生
48 楼
中共建军100周年之前,台湾问题解决的倒计时。
g
gameon
49 楼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4:49:52 取台没价值?好酸葡淘 五个字, 代价付不起 比較像吧? ========= 取几个八线城市,还落个只会打自家人的骂名,当然没价值。
易湘人
50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7:22:37 中共建军100周年之前,台湾问题解决的倒计时。 ===========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国色
51 楼
反华霉体就不要意淫了。众所周知,武统台湾的代价远小于抗美援朝的代价,也没有抗美援朝那么复杂。中国在朝鲜战争中都能打败已美国为首的17国联合军,以致美军和联合军共死亡120万。现在收复台湾更是“小菜一碟”,分分钟钟的事。那些反华分子就悲哀去吧!想必台湾在短期内就会被收复。
派出所他人
52 楼
看到是這個SB,我就放心了!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5:35:57 中共承受不起武统的风险和代价,这个代价就是中共政权垮台
老寓公
53 楼
联合国军死亡120万, 中共公布的志愿军的死亡数字是14万,那还不把南朝鲜给解放了? 等什么啊? 怎么今天美韩军还驻扎在从三八线到上甘嶺的三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啊, 武力夺不回来, 谈判桌上也求不回来。 ********************************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8:29:25反华霉体就不要意淫了。众所周知,武统台湾的代价远小于抗美援朝的代价,也没有抗美援朝那么复杂。中国在朝鲜战争中都能打败已美国为首的17国联合军,以致美军和联合军共死亡120万。
a
apache2000
54 楼
米利将军是武统台湾的总设计师!
a
apache2000
55 楼
真有武统的话台湾只需向上海广东的核电厂放几个茶叶蛋就可以了
美国社会闲散人员
56 楼
给这里的小粉红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也请人能够给天朝带个话:不要让老百姓动辄说武统!从军事实力上将武统应该没问题,但是俺这个闲散人给大家提个醒儿,大陆武统之日,有可能是西北边陲动荡之始!美帝从阿富汗撤军了,我朝又要开始喂塔利班了!喂好了,西北边陲没事儿,喂不好会出乱子!你们对民族聚居地区形势毫无概念,不要瞎起哄,给我朝添乱子! 还有就是诚心诚意给我朝我当提个建议,以后要和美帝干架的时候,先不要把国内得罪完再把国际上都得罪一圈儿,最后打架的时候没人在后面给你背书包!
美国社会闲散人员
57 楼
还有就是湾湾们俺恳求你们不要恳求大陆打你,真打起来,俺们屯儿(俺是说美帝)还没来得及给你打电话呢,第一波打完,基本上剩不下多少了!
美国社会闲散人员
58 楼
还有就是国色妹妹,没事儿吧不要脱裤子丢人现眼,在墙里面忽悠一下小朋友就可以了,出来混还是要注意舌头更要注意智商的!不懂不要装懂,因为给你讲道理没用,骂你吧实在没性趣!
k
kai2002
59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8:29:25 反华霉体就不要意淫了。众所周知,武统台湾的代价远小于抗美援朝的代价,也没有抗美援朝那么复杂。中国在朝鲜战争中都能打败已美国为首的17国联合军,以致美军和联合军共死亡120万。现在收复台湾更是“小菜一碟”,分分钟钟的事。那些反华分子就悲哀去吧!想必台湾在短期内就会被收复。 爱国贼!你哄下老百姓可以,但别哄自己,朝鲜战争中国可是有苏联战机和飞行员支持,当时的苏联飞机和美国的平齐的。中国现在的飞机行吗?
新王朝演艺
60 楼
看看霉地是怎样封杀古巴的! 相信湾湾也很快求仁的仁!
L
LaRiver_笑河01
61 楼
拖几年就文统了. 傻逼才费那劲武统.
g
glasslake
62 楼
問題是打不過
爱阅读的人
63 楼
真不用打, 照现在绿蝇的操作, 台湾把自己就搞残了
河西海龟
64 楼
习近平在位,就不可能武统台湾
s
sleeplessinNY
65 楼
我也認為1到2年內不会,除非台灣突然宣布獨立或者发生內亂。
T
Tom_1971
66 楼
中国当然具备武统的能力,但武统对两岸都损失太大,是自家消耗,武统只是最后的统一保障,不是首先方案。真到了武统那一天,美国会以不出兵的形式加入战争,会要求美国利益,最后以利益放弃台湾。统一没商量,五年之内。新的围剿已从港台失联开始。
马年生
67 楼
美国人还是没有看懂中国。哪天中共大规模空降的时候,他们不会有时间反应的。
西
西湖孤山
68 楼
这个将军也是胡说,代价?高?呵呵
洪湖水ya
69 楼
蔡大妈把台湾带到沟里去,我周围的台湾人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特别是年纪大的台湾人对台湾的现状很不满意,太绿了,并认为现在的台湾已经不是过去的台湾了。中国强大了,文统台湾。
S
StayStrong21
70 楼
3年前去台湾工厂,老板对台军一点信心都没有。他也是当过兵的,他的他儿子正在服兵役,但是现在的只要气温高出30度,就不训练了。真正的训练一年没有几次。一开战肯定跑。
阳光绿水
71 楼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2021-06-24 16:42:55 联合国大会6月23号,连续第29年大比分投票结果(184个国家投赞成票,美国 以色列2国反对票,3国弃权), 要求“灯塌米蒂* 不要打着“民主”幌子,对 古巴 进行经济封锁。 这样的大新闻文学城为什么不报道? 天天只 登转 反中污中 诋中文章,居心叵测是自然。但你“美爹”屎满自溢,你怎么擦 怎么包 都无济于事啊。 —————-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