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解放军"致命弱点"!韩媒:习近平也深知严重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0日 10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90332 阅读
155 评论
自由时报

中国10月起不断派出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南韩媒体《朝鲜日报》对此分析,解放军的”致命弱点”是”45年来零实战经验”,目前只有1位将军经历过战争,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也深知严重性。

《朝鲜日报》国际资深记者李哲民(이철민)指出,从战机、战舰、战车和各种飞弹的数量来看,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军事强国。然而,中国军队”致命缺点”是缺乏”实战经验”,最近1次的实战发生在1978年2月至3月,当时解放军南侵,与越南进行大约4周的战事,中国苦吞败仗、损失惨重,估计有7000至1万人阵亡。

《朝鲜日报》报导提到,虽然现在的中国军队与当时不同,但解放军内部报告点出,”在紧张战场上,中国军队不具备处理高科技武器,以及展开三军联合作战能力”。

韩媒认为,这代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深知解放军”五无”的严重性,因为中共党媒《解放军报》自2015年起,多次提及军方有”五个问题”:军事指挥官缺乏对战场形式的自主判断力,无法有效理解上级指令,不能做出作战决策,无法部署部队,不能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此外,美国军方也知道解放军的这项致命弱点,目前中国军队中唯一有实战经验的将军,是今年已经68岁、曾参与过越战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中央军委委员李作成,这与美军拥有无数作战经验形成强烈对比,美军在过去20年打过10场战争。

《朝鲜日报》发现,中国党报《人民海军》近日发表1篇文章增加士气,内容称”不要把缺乏作战经验当大事”,还举例经验丰富的英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打输德国,韩媒酸中国去年5月与印度在边境地区用棍棒、石头发生冲突,事件造成印军20人死亡,但有43名解放军阵亡,而中国先进的军武也不晓得究竟能力如何。

秋枫红叶
1 楼
中共痣囊都常贱一样,智伤是个硬伤
长剑倚天
2 楼
另外,现代战争已经不是陆海空三位一体的战争了,而是天网电海陆空六位一体的战争! 你们这些老掉牙的思维,不能与时俱进,也就在文学城里静静地腐烂吧。
吃货2001
3 楼
长剑一边给美国交税,一边研究打击美军的战法,真是我党培养的奇葩。爱国疫苗打上了吗?可惜要回国必须接种疫苗,而你回国就是想打疫苗,不知是否准备偷渡回去,哈哈,小心别在偷渡的海上遇到我党卫军解放台湾的舰队,直接把你做成人肉炸弹发射到台北去了。
w
wudaniang
4 楼
吸金瓶知道个屁!
寂寞远行客
5 楼
棒子的意思是让土共在它身上涨涨经验?
R
Radianz
6 楼
长剑倚天 - 伊拉克战争就是老皇历,也是近代人类最大规模战争,战争形态发生了质的变化,共军还一直停留在勇敢冲锋陷阵的军事理念 中共最近一场战争是中越战争。基本还拿解放战争哪一套,虽然自称胜利,但没站到任何便宜。
有鹿的地方
7 楼
这位大姐几天前评论说在大陆的自家人是体制内的。就想知道,你这好主意用到你家人身上不?你会告诉他们你的好点子吗? 他们会和你击掌相庆(属于吃体制饭砸体制,还是会认为你忘祖背宗?对了,你现在否认你是川粉,我可见过你的帖子,更别说网络多数是有记忆的,我敢打赌,你一回中国,肯定否认自己是个中黑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0:31:57 另外,美国不需要跟你打,不给你煤炭,不给你粮食大豆小麦。你就迅速饿肚子了。人民币不能国际流通,印多少都憋在国内,自己玩通货膨胀。
长剑倚天
8 楼
既然你要扯伊拉克战争,我就费点时间和你唠唠这老黄历。 对伊拉克战争(第二次),美国首先进行的是古老的心理战宣传战,然后是古老的贿赂战,再成功收买沿线伊拉克诸位将领之后,才开始打你的质战争的。 所以,表面上美军一路破竹,实质是伊军将领被收买不抵抗的结果。
奇经八脉
9 楼
美国都不敢掉以轻心,自由时报出来唱衰中国军队,看来台湾真的怕了呵呵
R
Radianz
10 楼
长剑倚天 - 你说个天花乱坠,哪都是理论。 平一张嘴你随便说。实践检验真理,实践不可代替,实践呢? 当年大清甲午战争之前,全是自信,说的都在理,一旦开战,问题一打堆,最后惨败。
吃货2001
11 楼
长剑,以党卫军高级将领被纪检查办的比例,你确定不会有临阵倒戈的事情发生?
长剑倚天
12 楼
我从不象你们一样空说无凭,我所说的贿赂战,是被美国贿赂后,战后跑到瑞士的伊拉克将领自己说的。 细节都有:美国人拿着麻袋装的美金,去游说沿线伊军将领。战时状态,现金才是硬货。这个美国有经验。
有鹿的地方
13 楼
赌运轮隐藏在文学城编辑里,删我的好几条留言。无耻至极!
知我是谁
14 楼
应该是缺少现代战争经验,即海陆空高科技立体战。没有联合作战指挥能力,武器再先进也是废铁。
两湖居士
15 楼
中共军队一直是枪弹分离,一旦部队获得充足弹药,外战不见得行,内战可就难说了
D
Diesel10
1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1:24:19 诬毛因为人品的低劣,其发表的任何内容已经毫无可信度。
长剑倚天
17 楼
你自己不会去网上搜? 自己无知,如何懂得何为可信度?!
R
Radianz
18 楼
长剑倚天 - 你说道说道,那咱也道说道,共军将领和士兵都不是当年的。 一个团长50万人民币,这是几年前价码。 兵都是独生子小白脸。 完全是两回事。 现代战争比的就是高科技武器。 美国有全世界各种人种基因库的科技天才。 中国最近500年发明了什么?。 更何况美国有西方联盟配合。 只举一个例子,只要美国一瘫痪中国因特网域名,中共立刻翻白眼。 美国控制的超限战资源太多了。 别不知高低好歹。
l
lovNordstrom
19 楼
哈哈 文学城小编删得好。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1:29:30 赌运轮隐藏在文学城编辑里,删我的好几条留言。无耻至极!
j
jiankliu
20 楼
可以再来一场韩战,把美军赶下海!
w
wx3000
21 楼
圣旨曰:骚扰台湾同胞有助于增进感情。
有鹿的地方
22 楼
删我贴没什么,你如果不做假面人,就你这样的,也会被中国删除,没准你自己家人都以你为耻,把你从族谱里删了。
有鹿的地方
23 楼
下面是回lovNordstrom的
l
lovNordstrom
24 楼
我看了觉得很好笑。哈哈。
o
oaksfo
25 楼
讲来讲去就是说中国没有民主,有民主20年打十场仗就是优点,没有民主四十年没有打仗就是致命弱点
长剑倚天
26 楼
都是些无知庸老之辈,有啥可担心的。 谢谢有鹿的地方网友关心。
声嘶力竭123
27 楼
长贱是老年院的一位护工,职业还是很高尚的。麻烦各位在攻击他的时候,念他有一份对美帝的公德心,就饶了他吧。
R
Radianz
28 楼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1:51:[email protected]长剑倚天 我看见一群中黑围攻长剑,更有不少出口成脏。不要试图改变这些毫无底线忘祖背宗的黑子了,让他们自嗨,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对这些人最大的回击。 ------------------------------------------------------------- 你弄理不清几个概念及之间的关系,认知不同,所以没共语言。中共洗脑结果,不是你的错。 几个概念是:中共,中国(几千年历史),政府,中华民族及文化,国家等概念。 在你的概念里一切以中共为核心。当年同盟会或中共在日本或俄国等异邦和当时政府唱反调,算不算没底线?
l
lacma
29 楼
想想楼下那个护工也真够疯狂的。美国怎么惹着她了,对美国这么咬牙切齿。美国无非是对她的价值表示质疑。最后只能干些简单的工作。我真的挺为她照顾的老人,病人担心。这些人是够倒霉的
l
lovNordstrom
30 楼
为什么她说自己在大学教书?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2:00:45 长贱是老年院的一位护工,职业还是很高尚的。麻烦各位在攻击他的时候,念他有一份对美帝的公德心,就饶了他吧。
偶偶地来一发
31 楼
有核国家,打起来比较克制的。中印连枪都不许开。中美如果开打,要么不开枪,要么原子弹。希望大家都克制吧。
老寓公
3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1:29:14 我从不象你们一样空说无凭,我所说的贿赂战,是被美国贿赂后,战后跑到瑞士的伊拉克将领自己说的。 ********************************** 长剑: 当年的伊拉克战争这么连局座张召忠将军和军事科学院的毛新宇将军都没看出来是贿赂战, 倒是给你看出来了。 看来让你在老人院当洗脚妹真是屈材了。
l
lao-fei
33 楼
看来经常打仗是对的,
p
phantomoftheopera
34 楼
@长剑,你的评论已经讲得很具体了。如果你真的在美国,你这样的评论可以视作在美国的terrorists.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0:43:59 与美军作战经验少,不会招一批塔里班的军官和士兵吗? 人家才刚打完经验丰富着呢!中国组建一个海外兵团,到中东招一批与美军作战经验丰富的,那还不有的是! 都不需要做思想动员,这些人对美国的仇恨都远超中国士兵! 拿着中国的精良武器,跟美军再干一仗,看看谁赢?!
p
phantomoftheopera
35 楼
@长剑倚天,没想到你这么恨美国。
爱吃面包的人
36 楼
中国军队虽然有大量的炮灰 可是最大的问题是 这些炮灰都是一群没脑子的猪 猪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会盲目的送死 明白了真相马上就会调转枪口杀他们的上司 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f
fugang888
37 楼
爱吃面包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2:33:51 中国军队虽然有大量的炮灰 可是最大的问题是 这些炮灰都是一群没脑子的猪 猪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会盲目的送死 明白了真相马上就会调转枪口杀他们的上司 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 只有共产中国长大的人,才会这样用词。
匿名用户
38 楼
现在中国老百姓谁都不傻,周边人没有一个送孩子参军的。中共的军队全是腐败。进去就是給中共当炮灰。想想彭德怀,想想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谁给中共卖命,谁就是愚蠢。中共党卫军的致命弱点就是没有忠诚以及没有战斗力。更何况,中共军队在中国人心里就是“沙雕连”,中共“解放”军到战场全变“解手”军,应该让他们把绿军装改成屎黄色的来掩盖他们被吓尿的样子。哈哈哈。
十年梦
39 楼
五分们替主子瞎操心,你们主子建国不足250年,几乎打了240多年,几乎天天打,但五分们想过没有,自七十年前的韩战之后,为什么美国不再与中国直接开战? 因为交过手,吃过亏,所以,美国人再不与中国打。五分们不要光学狗叫,要动动脑子。
X
XYZ94538
40 楼
证明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而不像有些嘴里高喊人权自由民主,却到处轰炸杀人放火。
l
lovNordstrom
41 楼
同情五毛, 天天来喊武统. 结果党妈也动手, 只让他们动嘴.
r
rxcrchen
42 楼
美国一直在打仗,可是到头来,在哪里都只落荒而逃,赔了夫人又折兵。
约翰捞面
43 楼
对越自卫反击战是1979年,不是1978年,自由时报的写手编辑要想适任,先多多少少学些历史吧。
l
lucy1975
44 楼
下面有提到甲午海战的,甲午战争要不是清朝亡了大多数百姓还以为日本败了,和现在的粉毛意淫朝战一毛一样,上骗下愚
声嘶力竭123
45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3:07:35 证明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而不像有些嘴里高喊人权自由民主,却到处轰炸杀人放火。 ……………………………………………………… 是中国人么?中华民族没有侵略性那么大的疆土怎么来的?共产党没有侵略性,拿着小米加步枪就去和有核武器的美国干架?人家没往你头上扔小男孩就代表你赢了,人家打不过你?像你这么傻的人,真实世界揣着自卑跑到这里来耍狠?洗洗干净自己撸吧,别跑出来丢人现眼了。
声嘶力竭123
46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2:11:37 为什么她说自己在大学教书?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2:00:45 长贱是老年院的一位护工,职业还是很高尚的。麻烦各位在攻击他的时候,念他有一份对美帝的公德心,就饶了他吧 ……………………………………………… 此类人就是因为真实世界活得并不好,所以就网络里意淫,什么大学老师…哈哈哈哈。你们就别戳穿他了,怪可怜的…
北卡山人
47 楼
长贱啊,你现在的恶名已经远远超过你原来的那个马甲:俄67。我早就劝你再换一个马甲名字,你倒是死猪不怕开水烫,越臭你越享受了。
X
XYZ94538
48 楼
朝鲜战争,美军从鸭绿江边被打到三八线附近,并签订停战协定,中国既没赔款也没割让领土,这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头一次。
C
Cathy_Bay
49 楼
长剑不是有很多美国朋友吗?好奇您这招用塔利班军团杀美国人的招数,让这些美国人知道了他们会怎么想?
声嘶力竭123
5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3:45:11 朝鲜战争,美军从鸭绿江边被打到三八线附近,并签订停战协定,中国既没赔款也没割让领土,这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头一次。 ……………………………… 1840年前,我们打跑了女真人,蒙古人,匈奴人……………我怎么觉得哪个朝代都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呢?
血刀老祖
51 楼
台湾蛙民也认为共军犯台之日即菜姐上吊之时。
周老大
52 楼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0:34:14 这一点本人不敢苟同,一定要将军有作战经验的确不多,但解放军中有过实战经验的中下层军官还是有一些的。要打仗的话,当年参过战的人现在大概55-60之间的人从新入伍也是选项。解放军的最大问题是独生子女兵。这样的兵就算训练再好也不能用于实战。 ————— 老黄历了。前些年放开二胎,一胎就可以上前线了。再者,农村里只有一胎么?每次新闻上提到的都不是独生子女。再者,中国人天生能打大仗,你看看每年的春运,多牛的调度能力?
周老大
53 楼
别忘了在中国临阵脱逃是死罪,终生追责。
紧衣卫
54 楼
这个弱点要鼓励。从此天下太平。 打死人偿命、 吓死人不偿命。
D
Dingxiang
55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长剑倚天 - 生活在自己虚拟世界里。 按自己希望胡说八道。 ################ 呦,咋能这么说人家长贱?长贱她老人家可是扎扎实实、脚踏实地活在现实里滴!生于1967年、再嫁来美,现老公是一位年长的“主流社会白人”、自己在全是“主流社会人”的老人院做护理,喂饭洗脚...非常尽力,这些私密的个人信息,长贱小姐在本城里不止一次豪爽自陈,咋给归类到胡说八道了涅?嗯??
沱江舵爷
56 楼
怎么只有一个,这不是还有一个将军有实战经验吗? 汪海江是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后,第一批从地方参加高考考入军校的学员之一。早年参加过中越战争,担任主攻连连长,荣立一等功。...... 2021年8月,任西部战区司令员。 2013年12月,晋升少将军衔。2019年12月,晋升中将军衔[9]。2021年9月,晋升上将军衔
D
Dingxiang
57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3:45:11 朝鲜战争,美军从鸭绿江边被打到三八线附近,并签订停战协定,中国既没赔款也没割让领土,这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头一次。 +++++++++++++++++ 这么说,停战协定比无条件投降级别更高?八年抗战的结果,中国既赔款又割地了?或者说,抗日战争发生在1840年以前?再不然,二战期间中国压根儿没发生过抗日战争这回事?
泰傻
58 楼
自古圣君多佞臣 习爷哪知假与真 只要军爷说能打 血肉之躯杀场奔
超级电脑
59 楼
有道理啊,中国应该参加一些局部战争,比如中东啊什么的,让解放军练练手,再武器库那么多旧武器也需要定期淘汰,都报废太可惜。可以适当挑起一些战争消耗掉这些武器。
X
XYZ94538
60 楼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0:42:16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3:45:11 朝鲜战争,美军从鸭绿江边被打到三八线附近,并签订停战协定,中国既没赔款也没割让领土,这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头一次。 +++++++++++++++++ 这么说,停战协定比无条件投降级别更高?八年抗战的结果,中国既赔款又割地了? -------------------- 抗战胜利后,美国,英国和俄国拿回了他们在中国割让的土地租地,他们的军舰可以在中国内河肆无忌惮的开枪开炮。
还是老李
61 楼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0:11:27 中国人天生能打大仗,你看看每年的春运,多牛的调度能力? ============= 哈哈确实,中国人到今天还动辄就是“打一场XXX的歼灭战”,“打一场XXX的攻坚战”,美国人听得吓坏了,其实就是想灭个耗子或者想整个小发明。
X
XYZ94538
62 楼
抗战日本无条件投降后,美军占领了原德国殖民地青岛,英国收回了殖民地香港和上海的租界,法国收回了上海租界,俄国重新占领了旅顺。这些耻辱被毛泽东一扫而光。
t
thumpup
63 楼
中共的空军和泰国空军比武,0:4完败,连泰国都打不过。去年8月底向南海发射导弹,明明发了4枚却说2枚,结果被美国揭穿,另外2枚落到哪儿了?细思极恐。
s
seator
64 楼
沱江舵爷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0:39:34怎么只有一个,这不是还有一个将军有实战经验吗? 汪海江是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后,第一批从地方参加高考考入军校的学员之一。早年参加过中越战争,担任主攻连连长,荣立一等功。...... 2021年8月,任西部战区司令员。 2013年12月,晋升少将军衔。2019年12月,晋升中将军衔[9]。2021年9月,晋升上将军衔 ======================== 连排级的指挥和军师级的指挥差别还是很大的
s
soleil2002
65 楼
韩媒就是个笑话。 韩国没有美军驻扎着,分分钟被朝鲜灭的。
驻日评论员
66 楼
从来就是跟屁虫伪军命的韩国也来评论战争力,搞笑。。 战争经验只能参考,不能拷贝。。 二战美国和日本开战时有多少战斗经验?。。 远的不用说,近的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的战争经验有多少适用于对中国?。。 美国和盟友不可大意,韩国这是忽悠死人不偿命。。
b
bbrt294
67 楼
打仗是要靠资源的,开战后南海封锁,铁煤油和粮食从哪儿来?光靠中欧班列是不够的。
d
danielwda
68 楼
您说的如果管用,中国已经死了——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开不开战根本不是问题。 bbrt294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3:14:21 打仗是要靠资源的,开战后南海封锁,铁煤油和粮食从哪儿来?光靠中欧班列是不够的。
何西2017
69 楼
这看起来是个问题,也反应中国不好战,除美俄其他哪个国家实战经验丰富,北约大都跟着美军走
b
boxhead
70 楼
是1979年的自卫反击战,不是1978年。
不重复的用户名
71 楼
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缺乏和美国实战的经验,同样美国也缺乏和中国实战的经验。
m
mirror1
72 楼
其实最大的缺陷是 不知战争的残酷性 不知战争是死人的
p
portfolio
73 楼
1989年,解放军上北京天安门屠城,还是非常英勇善战的,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
L
LAOK
74 楼
凡是在这里叫喊大陆军队不行的人都是心里最害怕的人。在这里吹哨走路给自己壮胆。特别是在文学城这个平台上一起吹哨,感觉一下子就好上天了!战争风云越近,壮胆的喊叫声就越大。甚至需要把锅碗瓢盆拿出来猛敲!现在谁最难受?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和台军指挥者!
洋知青
75 楼
1949年毛泽东在北京宣称中国人民站起来时,苏联还占着中国的旅顺,还在那里强奸,抢劫,无恶不做。毛泽东为了换回旅顺的自主权,不惜做苏联打手卷入朝鲜统一,率先发动了朝鲜战争,迎战比苏联还强大的美国。结果就是割地赔款。不仅影响了中国后三十年的发展,而且还耽搁了解放台湾。让美国人铁了心卷入台海争端。两岸为此分离了近一个世纪。 我不知道后来中苏怎么谈判,1955年,在朝鲜战争结束两年后,在所谓中国人民站起来六年后,苏联才从旅顺撤军。这就是小傻红们鼓吹的一百多年的中国对外战争无一胜仗的屈辱一扫而光!这就是小傻红们自豪的中国不再任任人宰割的中国! 即使苏联从旅顺撤军,英国人还占着香港,葡萄牙人还占着澳门,美国军舰还在台湾海峡游戈。所说的不再任人宰割的中国,不过是一句笑话而已。就是共产党毛泽东,也宰割了长白山给朝鲜,宰割了夜莺岛给越南。小傻红门凭什么自豪?
慢慢溜达
76 楼
贪钱怕死没信念,上梁不正下梁歪
青衣侠
77 楼
“南韩媒体《朝鲜日报》对此分析,解放军的”致命弱点”是”45年来零实战经验”。 ——韩军是多少年来的“零战经验”?好像比解放军更长吧?韩媒怎么不去分析一下?解放军用得着韩媒来担心吗?韩媒最好还是担心一下:万一中国在统一台湾时,美军决意要军事干涉的话,那解放军就必然要摧毁掉所有美军在附近的军事基地,包括美军驻韩基地,尤其是机场。届时,没有了空中支援,美军、韩军还能否一战?说不定120万朝鲜军队就趁机席卷而来,把韩国也给“统一”了。
天堂路
78 楼
最有战斗力的队伍是城管
x
xyz.wu
79 楼
从现实中提升实战经验
L
Leah_lee
80 楼
说明中国不是好战之国,中国威胁论不是提醒世界防范中国而是为打压中国寻找借口和道义上的依据。相比之下美国是怎么样的,不用赘述了吧。
r
river2020
81 楼
打了就知道了!就看台湾岛能顶多久了
L
Leah_lee
82 楼
楼下洋知青,你这绿卡办得考丧良心,也难为你了。积了多少分了?
L
Leah_lee
83 楼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5:42:461989年,解放军上北京天安门屠城,还是非常英勇善战的,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 ----你终于说了一句人话,否则中国就成了苏联。
L
Leah_lee
84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5:35:00其实最大的缺陷是 不知战争的残酷性 不知战争是死人的 ====你说这话太小儿科了吧。
n
nuinuima
85 楼
长剑有一堆马甲,发誓再不来文学城的易湘人,还有老同盟,watercow一大堆,长剑名声太臭常常要新换马甲自己舔自己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2:06:29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10-09 21:51:[email protected]长剑倚天 我看见一群中黑围攻长剑,更有不少出口成脏。不要试图改变这些毫无底线忘祖背宗的黑子了,让他们自嗨,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对这些人最大的回击。 ------------------------------------------------------------- 你弄理不清几个概念及之间的关系,认知不同,所以没共语言。中共洗脑结果,不是你的错。 几个概念是:中共,中国(几千年历史),政府,中华民族及文化,国家等概念。 在你的概念里一切以中共为核心。当年同盟会或中共在日本或俄国等异邦和当时政府唱反调,算不算没底线?
n
nuinuima
86 楼
天堂路 发表评论于 2021-10-10 06:54:00 最有战斗力的队伍是城管 ~~~~~~~~~~~ 别忘了在天安门广场勇猛地把老百姓和学生打倒抱头鼠窜,死伤到现在还是机密的那个解放军
L
Leah_lee
87 楼
美国经验倒丰富,凡是出兵的国家,结果除了花费巨大人力财力精力,破坏了当地的秩序,都是无功而返,不了了之,只留下更坏的烂摊子给出兵国,就这经验???何用!
L
Leah_lee
88 楼
楼下很多人,你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和高见,管别人是谁干嘛?如果没有看法和高见,或者写作水平不行,去多读读书,练练笔。花那么多心思研究这里发表评论的人,不是本末倒置了吗?有人还搜集笔名说要报告FBI。天呐,是闲得蛋痛,还是为绿卡攒分。真够可怜的,low呀。
5
5mslj
89 楼
楼下的无知无畏,哈哈
过滤词
90 楼
等调动军队不需要靠火车的时候再吹吧。
老李子
91 楼
"致命弱点"是茅台产量不够。
a
aaron1970s
92 楼
呵呵,直接要对打的国军更没有实战经验了吧?美军实战多些,关键是美军敢参与台海和有时间参与么?其实呢,美军和对方陆海空真刀真枪对打虽然是小打也是三十年前的两伊战争,当时的官兵现在基本已经退役了,后来的所谓实战也几乎全是单方面的轰炸。 战争对于哪方都是残酷的,没有赢家但有输家,关键看哪方更能承受这种残酷,自己去想吧。
t
tesuji
93 楼
韩媒酸中国去年5月与印度在边境地区用棍棒、石头发生冲突,事件造成印军20人死亡,但有43名解放军阵亡,而中国先进的军武也不晓得究竟能力如何。 === 印军20人死亡,而解放军有43人阵亡?怎么不说解放军400人阵亡呢?这种文章也有资格谈论解放军的“致命弱点”?
a
aaron1970s
94 楼
呵呵,直接要对打的国军更没有实战经验了吧?美军实战多些,关键是美军敢参与台海和有时间参与么?其实呢,美军和对方陆海空真刀真枪对打虽然是小打也是三十年前的海湾战争,当时的官兵现在基本已经退役了,后来的所谓实战也几乎全是单方面的轰炸。 战争对于哪方都是残酷的,没有赢家但有输家,关键看哪方更能承受这种残酷,自己去想吧。
t
tesuji
95 楼
中美这种大国开战,特别是在21世纪的今天,“实战经验”已不是很重要,大家拼的就是钱、后勤供应和再生产能力,二战初期美国的战机水平是不如德日的,美国能赢靠的是我今天损失一架明天能生产出100架。
c
cheng
96 楼
不知道打赢了 有什么好处吗?德国日本都输了 今天人家不是也过得挺好。就是谁家死了娃谁家倒霉吧。
a
apache2000
97 楼
是不是韩军将为共军45年来零实战经验的突破而献身?
f
fll2012
98 楼
台海战争基本就是打空战,没有制空权什么渡海,占领摊头都没戏。哪怕部队登陆了没有后援那都是死路一条。你觉得土共有这个空战实力?一个打美日英澳印…,笑话
田丁
99 楼
中国原来的外国租界,除了英国租借的香港,葡萄牙租借的澳门,中苏同盟条约同意的苏联控制的旅顺大连,都由国民政府收回。不是共产党收回的。 作为与越南作战的连、排干部、战士现在还在部队的应该有一大批。80年代解放军通过二山轮战,各军区野战军都有参加。但是真有作战指挥能力留在领导岗位的就很少了。问题在现在的将领绝大部分是新提拔的,部队是重新组建的,舰船是大量新造的,是否有新的现代化作战能力就不知道了。
怒客
100 楼
在天安门广场上阅兵和清场时的神勇表现,证明了人民解放军不是纸糊的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