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与美国达成协议 监控小组入驻十年(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6月7日 16点6分 PT
  返回列表
44236 阅读
156 评论
RFA

2018年6月7日,美国商业部部长罗斯宣布,中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解除中兴向美国公司购买芯片等电子部件的七年禁令,中兴将回归正常的运营状态。

美国商业部部长罗斯周四宣布,已经与中国通讯企业中兴达成协议,中兴将支付高达10亿美元的罚金。这一协议的措施是否对美中双方有利,又有哪些潜在的问题?

震荡美中贸易关系的中兴事件,于6月7日有了初步结果。美国商业部部长罗斯于当天上午宣布,中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解除中兴向美国公司购买芯片等电子部件的七年禁令,中兴将回归正常的运营状态。

罗斯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电视采访时说,

“我们负责的工作是最关键的一部分。我们的任务是确保他们(中兴)不违反制裁措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派遣自己的监控队伍、自己的监控人员。这也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外国大型公司被严格监控遵守美国的出口法规”。

根据这一协议,中兴将向美国政府支付高达10亿美元的罚金,加上2017年中兴向美国支付的罚款,美国商业部总共向中兴征收了近23亿美元的罚款,是商业部历史上最大数额的罚款。同时,中兴还要向美国政府支付4亿美元的保证金,如果发现再次违法,将被美国政府没收。

本台记者采访到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华裔电子工程师弗兰克·李,他认为,

“(中兴的案例)让中国人觉醒,所谓的“厉害了我的国”,实际上都是煽动民族情绪,是不准确的。必须要从根本上解决,从制度上改进。”

此外,中兴承诺将在30天内重组管理层,美方还将挑选监督小组进驻中兴,长达十年。弗兰克·李认为美方进驻中兴是好事情,

“让中国政府和公司都了解,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按规则办事,不按规章办事,就会得不偿失,得了小便宜吃大亏。”

但也有人对这些措施表达了质疑。前中国大陆律师蓝阳曾在中兴有短暂的工作经历,他认为美国派驻的监管人员不可能有实际的监管效果,

“因为管理人员、经营人员、财务,各个方面的,还有法律人员等等全都是中方的。那么这个时候,关键部门的决策不再你的手上,甚至于信息都不在你的手上,又能如何呢?”

有消息人士称,美国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曾入股中兴,虽在其中占有相当比例的股份,并且派出了得力的高管,却未能真正染指中兴的管理,最终于2015年从中兴通讯清仓撤出。

中兴事件发酵以来,也引起中国朝野对中国高技术实力的关注。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视察湖北武汉装备制造业时提出,“要加快在芯片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勇攀世界半导体存储科技高峰。”

中国著名电器企业格利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今年5月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也指出要每年投入上百亿资金开发芯片,总能把芯片做出来。

但这种“弯道超车”的说法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大陆的财经作家贺江兵先生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认为,

“就是老的格局还会维持。中国看似很牛很强大,但是我们没有自主的研发能力,科技水平也很差,还有就是中国制造其实即使来料加工。”

弗兰克·李也认为,弯道超车的说法不靠谱,

“不要忘乎所以,以为有钱就能够自主,创造就能够打开市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市场有它的规范化。”。

目前,中兴事件的初步结果虽然对中国有利,但美国内部还有不满的声音。在罗斯代表美国商业部宣布了有关中兴的协议后,美国国会很快表达了不同意见。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等人就国防授权议案提出了一项法律修正案,意在重新对中兴实施禁令。但据路透社6月7日报道,占国会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大多支持特朗普政府的做法,法律修正案未必能获得通过。
远方飞翔
1 楼
楼下有些人因为中兴摆平复工的懊恼,在这里得到发泄安抚,也是蛮可怜的。
s
sooo
2 楼
国境之南,被阉的湾蛆心态阴暗,狠不得中美打起来,家门有多不幸啊,心态这么扭曲。
喜大普奔
3 楼
lightning101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5:49:13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5:40:37 lightning101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5:34:39 自主研发当然可以。 航空发动机哭了几十年,不是哭出来了吗? 要持续不断地投入。 然后少整些超级快速运算世界第一的噱头。不实际。 ====== 矮油,开始嘲笑土共的军力了?航空发动机快行了,不喷喷土共的空间站? ≠======= 你为你主子急了? 空间站不错,还用了几年。 啥都有开始的时候 ====================== 为啥都这素质?我着急啥?你哪里看到我着急了?
d
ddti
4 楼
卖糕的,这是真的吗?王公公哪里去了?境外反动势力要抢你的党权啦!粉红们到哪里去了?这种伤权辱国行为让主上丢尽面子,主辱臣死啊!
n
needtime
5 楼
芯片这种东西,年年更新换代。不是中国做不出来,是跟不上变化了吧。
问题哥
6 楼
性命虽存却被阉, 颈上绳索套十年。 胯下之辱此为甚, 不若了断犹可男。
深海水手
7 楼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兴本来是个好战场,因为中兴如果关门另起炉灶,不但美国芯片企业损失巨大,还能大力促进中国的芯片研发。至于5G,中国这个第一大市场摆在那里,怎么整系统集成这块肯定是要中国公司来做,而不是现在这样由一家替外国政府当木马的中国公司来做。所以中兴如果关门唯一受损更大的只是一小撮私人大股东而已,国家只会更好。 这么好的自己的主场都不敢战,当然就被人看破手脚。既然知道你这么折腾不起,那不接着折腾你怎么行?
挺没劲
8 楼
基本上废了,就剩下给皇上的面子了
北京仁
9 楼
喷喷憨贱们气坏拉 呵呵
f
firemoth
10 楼
迫不得已的选择
喜大普奔
11 楼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6:12:48 芯片这种东西,年年更新换代。不是中国做不出来,是跟不上变化了吧。 ========== 互联网一次,智能手机一次。现在世界的创新能力实际枯竭了。 jobs这种人真的是天才。 看看一代代发布的手机就明白了。
喜大普奔
12 楼
枯竭了。
S
Supernova13
13 楼
这弗兰克.李和董明珠是什么鬼?鬼话连篇。
班布书沓
14 楼
楼下某人只会无奈地“呵呵”,网友们仿佛能听到“呵呵”后面的哭泣声。
实话100
15 楼
中兴为什么不倒闭再开一家呢
喜大普奔
16 楼
anyway,我还是倾向于中兴不接受,大家赌赌眼光吧,虽然我输面也不小。
泰阿
17 楼
米国政府频繁调整关税,干扰市场自由运作,不是市场经济
深海水手
18 楼
任何做系统集成的都应该有个常识,就是上游供货商绝不能有谁是不可替代的。如果真的只能一棵树吊死,那就先别做,自己留着市场就是留着发言权。 否则的话,你丫本来就是个买办性质,帮着外国公司占领本国市场而已。 这是纯技术分析,与政治无关。如果要引申到政治,俺只能说当买办的也是人,没啥好掩盖的。倒是当官的人和家庭来做买办,或者还把自己装扮成什么民族产业,那就真的不是人了。
泰阿
19 楼
雅股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5:08:07 中国丧权辱国,卖国求荣,用中国的国格,内政和主权做交易,根本不配自称国家,呸 ~~~~~~~~~~~~~~~~~~~~~~~~~~~~~ 脓这条从殖民地爬出来的蛆,也有脸说主权?!
河西海龟
20 楼
美国派监控小组入住中兴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羞辱中兴和中国吗?美国反正有人想把中兴整死,还不如把中兴现在就关了,另开一家,少受其辱,又不用付罚款。
笑薇.
21 楼
李鸿章是在大炮之下签署条约,当今的中国是一枪不放,一炮不打,就跪地求饶。
q
qi91856
22 楼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自由市场经济”,要不然就没有这样壮观的景象:在华盛顿数万职业说客抱着成吨的钱围着议员官员转。川普当选总统后,连他的前任私人律师都成了香饽饽,当了说客,有人几十万几百万给他送钱。
逻辑思维
23 楼
拿3万亿国债做抵押吧,再犯错,就直接从那里面扣..
国境之南
24 楼
@sooo ,你每句话离开“蛆”就不会说话了,这个世界上和蛆这么亲的除了S还会是什么?以前有网友说你是“纽约唐人街华人屙出的S”真的太形象了,还是三坨!
q
qi91856
25 楼
“中兴事件”就是当代的“南京条约”,虽没割地,但有巨额陪款,洋大人监管公司管理,成了奴菜公司,丧权辱国。
8
88wawxc
26 楼
想起一个词,丧权辱国,不知适用不?
花花辫子
27 楼
刁元首批准的中兴"戊戌条约"好得很啊! 下一步就是邀请监控小组进驻中南海了。
派出所他人
28 楼
難以置信,不敢相信是真的!
国境之南
29 楼
当代的“南京条约”,不错,只是“南京条约”要求清政府进行人事重整了吗?要求派驻御前监察随时监视你的一举一动还一呆就是10年了吗?“丧权辱国”已经不足以形容了!
c
cpsc333
30 楼
我是来看评论的
q
qi91856
31 楼
有些人最好读点历史书,“南京条约”后,中国各地海关直接由清朝任命洋大人直接管理,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洋人在清政府任职不算什么新鲜事,多读历史,要不然时不时就打一下自己的脸。
大米袋
32 楼
有钱大家赚。中兴在美国加点价,赚的钱返回给美国。
g
ggsd
33 楼
这脸往哪里藏呀?
h
hugh.williams
34 楼
中国也可以选择让中兴破产。
l
lalalaland
35 楼
前几天那几位活跃的中兴事件预言家怎么沉没了?
A
Armweak
36 楼
如果指望习包子能带着酱缸国走出粪缸和酱缸,那真是一句笑话。最有效的是,美国国会派出一个规模甚大的工作组进驻中南海!酱缸国缸民被2千年的封建皇上洗脑洗得没有一点独立思考能力,宁愿让习包子和土共这帮封建帝王地痞流氓统治得服服帖帖,也不愿让西方文明社会管制指引那个烂摊子走向世界文明。即使只那样想,也是汉贱。
蒼鷹
37 楼
China’s ZTE will pay a $1 billion penalty and will embed a U.S.-appointed compliance team, terms that are similar to those President Trump discussed last month when he revealed that Chinese leaders had asked him to look into the matter. The Commerce Department said the compliance team will be in place for a decade. The team will monitor ZTE’s adherence to U.S. export control laws — an arrangement the department described as the most stringent requirements it has ever imposed. 監督10年沒有錯,而且中方為美國的監工支付薪水
z
zxxxz
38 楼
中兴应该宣布破产。几十亿美元可是要卖很多东东才能挣出来
笑薇.
39 楼
就是多罚款,也不能丧失主权! 几个贪污犯一抓就是十几亿美元,可是主权? 难道今天当官的就这么小眼,盯着几个钱? 李鸿章第二。
蒼鷹
40 楼
納悶,當年朱鎔基砸三鐵,讓數千萬工人失業,政府還理直氣壯,現在中興區區8萬工人,就
深海水手
41 楼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6:45:45 美国派监控小组入住中兴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羞辱中兴和中国吗? ==== NONONO。哪有那么简单。中兴从此就是为美国服务的公司,不但要帮助其它美国公司占领中国市场赚取直接利润,还要提供各种中国相关产业的信息,情报价值无以估量。还不用美国掏一分钱投资!还要把自己赚的中国人的钱也交给美国政府! 只要靠检查中兴的产品,审计中兴所有的项目和业务,中国民用电子通讯行业的最新进展都一目了然,中兴的本土供货商的情况,客户的情况,中兴的本土竞争对手的情况,也全都能把握。同样重要的,中兴从此不能搞任何可能导致本土替代的项目和研发,而且在中国的国标设计中还有义务为美国厂商代言以确保中国的国标最适合美国公司的设计。。 谁说中兴废了?有用的很!
我要真普選
42 楼
「派黨委工作組進駐企業」 中國可是有自主知識產權啊!
唐铁嘴
43 楼
从此后,中兴成了标准的半封建半殖民公司.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又趴下来了.
评论2012
44 楼
文章作者,写得挺笑话的,也很幼稚。什么“企业要按市场经济办事”???2008年,美国对银行和汽车的拯救,现在对核电,对煤矿的扶持,对农业的扶持,都不是市场经济。 中兴的牌子已经倒了,会有什么大的合约??中国企业,受美国监控,不会有中国的大合约,其它国家更是牌子倒了,没有企业信誉,,大合约是不用想了。 中兴会慢慢消失,这样的大企业被消化需要时间。
逻辑思维
45 楼
诚信! 从党校博士自己写论文做起..
智者不惑
46 楼
请看有关中兴之文《没有最蠢,只有更蠢!》,欢迎评论,谢绝攻击。 h t t p://b l o g.w e n x u e c i t y.c o m/myblog/72155/201804/22667.html
a
apache2000
47 楼
美国党小组入驻中兴十年.
r
richard6000
48 楼
还要脸吗?这么愚蠢的公司,直接倒闭吧,不要钻裤裆。
点缀
49 楼
这是解决了还是自杀了! 这个公司为了复活,竟然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是变成一个怪胎。 如此自救,前所未有,闻所未闻,令人难以置信。
刻舟求剑007
50 楼
“中兴事件”就是当代的“南京条约”,虽没割地,但有巨额陪款,洋大人监管公司管理,成了奴菜公司,丧权辱国。 ------ 是的。今天被称呼后清,不是没有道理的。厉害了,熊大大,你的后清。
老大粗
51 楼
不知道这几个监控的人要不要参加中兴党委会议。
剑道
52 楼
正是老大粗,不参加怎么监控,呵呵!
m
majia01
53 楼
派几个老中回去监管证明一切?
s
smart321
54 楼
在专制体制下,任何一种卖国条约都会被描述成伟大成就,只有这个政权垮台后才会恢复本来面貌。如果清朝不倒台,清朝签的那些卖国条约都是伟大成就,这就是专制体制的优势
q
qi91856
55 楼
监控的人要参加中兴党委会议,给他们洗脑赤化,回国后都被FBI当间谍逮捕。监控的人最危险,不知何时就得进FBI的监狱,尤其是懂汉语的华裔。
z
zxhe
56 楼
美国人监控中国公司,代表美国人对中国公司的诚信,没有信心。为了保证美国的芯片不落入伊朗等敌视美国的国家,美国人这样做,也是合理的。 至于鸦片战争,南京条约主要是通商,关税公开。那时的西方人还不能进入中国内地。南京条约20多年后,经过第二次“鸦片"战争,西方人才进入中国内地。 但是,大清为了闭关锁国,在60余年内(1840年开始)与西方人打了3次战争,圆明园被烧了2次,主要是大清的无知造成的。当年的日本,在美国军舰面前,选择不打仗开放国门,与西方贸易。日本虽然开放比中国晚20余年,但最终比中国更发达,开放30年后在甲午战争中,大败中国。 今日的中国,比美国落后。若需要他人尊重,首先学会诚信!
笔架山
57 楼
中兴事件是坏事!!也是好事! 坏事:奇耻大辱! 外人入驻中国企业如同当年满清官员旁边站着戴假辫子的洋人。好事就是:给所有中国企业和中国人上了一课!
q
qi91856
58 楼
资本市场经济,讲“诚信”能赚到钱吗?
z
zxhe
59 楼
中兴华为把美国芯片,违背承诺,卖给美国的死敌。也太把美国人当傻瓜了! 想象这个:在第三次大战中,越南人把中国芯片,违背承诺,卖给中国的死敌日本,中国人会答应吗??
元好问
60 楼
无关什么诚信不诚信,十年后中国会照样画瓢进驻美企的。
没落贵族
61 楼
靠,跟租界差不多了,有必要吗?
z
zxhe
62 楼
另外,中兴的业务,若没有中国政府的几百亿补贴,压根就没有任何利润。 中国政府,为了通讯产业,确实下了血本。可惜,关键技术还是掌握在美国人手上。中兴做的,只要有人投资(包括政府的补贴),许多公司都可以做;技术门槛不高。
左右三十年
63 楼
不怕,咱们有杀手锏 --- 八戒. 入驻中兴!
d
duty
64 楼
中兴事件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涉及公司和上下游客户的商业事件,非要上岗上线到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的层次就是牵强附会了。现在的世界商业贸易格局已经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因为自己有短板被别人卡脖子属实,但远远不存在丧权辱国。二者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某些人对问题得到解决感到难受了,绝望了,非要胡搅蛮缠一番才感到解气,变态呀。
z
zxhe
65 楼
另外,中兴的通讯设备,相对美国Cisco等,基本上是中低端设备。 高端的通讯设备,美国的芯片,从来不卖给中国。 希望中国有一天可以领先美国----不过这个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光凭口号是没有用的! 这个就像足球一样,中国足球超过巴西德国,40年的努力,还是落后。超越小国韩国,都没有做到。 芯片的研发,远远比足球难。等到哪天美国药房的药,有一半是中国人发明的,就差不多了!
国境之南
66 楼
既然我从头到尾说的都是《南京条约》,那请你睁大你的眼睛,看看这条文里哪里有“中国各地海关直接由清朝任命洋大人直接管理,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的内容? 大清和英国停战并締結永久和平及對等关系。 清政府向英方开放沿海的广州、福州、厦门、宁波、上海五处港口,进行贸易通商。 清政府将香港岛割让予英国治理。 清政府向英国共赔偿2千1百万银圓。 两国各自释放对方军民。 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兩國共同訂立進出口關稅。 至于后来出现“中国各地海关直接由清朝任命洋大人直接管理,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那是因为朝廷被吓破了胆,在压力下底线一点一点被突破了,丧权辱国也是一步一步的
三竹斋
67 楼
終於出了個好男兒! 呵呵
t
tiiannayuama
68 楼
虽然是侮辱,但是是自找的。自己的品行这么低,就是侮辱也不觉得。
z
zxhe
69 楼
“至于后来出现“中国各地海关直接由清朝任命洋大人直接管理,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那是因为朝廷被吓破了胆,在压力下底线一点一点被突破了,丧权辱国也是一步一步的” 这个不符合历史。大清任命一位洋人来管理海关,是大清自己的决定,与外界压力无关。 当时,大清的海关是亏本的----收入很少,贪腐横行。那个洋人做了总管后,中国海关的关税收入成倍的增加,最终成了大清的一个摇钱树! 这个洋人特别的亲华,比中国自己人都爱中国。他老了回国后,家里一直挂者大清的国旗。
q
qi91856
70 楼
国境之南终于在百度上整了些歪瓜劣枣,看看你那些谬论,不是自打嘴巴吗!
z
zxhe
71 楼
“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 这个与南京条约,毫无关系! 洋人要求中国政府处决中国官员,是义和团与8国联军的事情。当时,八国联军占领了北京,作为谈判条件,要求处决一些罪犯(包括大清王爷)。这些官员基本上都是有血案在身---包括杀西方传教士,杀中国教民,杀外国使团人员,等等。 这些罪犯的目的,是闭关锁国,不择手段与洋人斗气---他们与文学城的部分人有共同语言(区别是:当年的罪犯有行为,而这里只是言论)。
路人2017
72 楼
中国人不讲什么规矩,只讲关系。政治大于一切,领导大于活爹,有这两条,其余都是扯蛋,这两条是不变地真理。美国入住十年,也许能老实点,不过本性难改
八戒.
73 楼
这只是美国单方面的说法,中兴官网发布声明: 中兴通讯关于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的声明 中兴通讯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三河匹夫
74 楼
"美方还将挑选监督小组进驻中兴,长达十年。" 习真能吞下这个苦果?!让美国警察到大国企直接盯着,不是丧权辱国是什么?
国色
75 楼
和美国签的协议都是废纸一张。过两年美国换了总统,所有协议都无效。就像川普撕毁前总统的一切协议一样。
p
peterdu
76 楼
十年!我靠!他们在弄个核病毒,
天随人意
77 楼
川爷威武。指派党委书记更好!MAGA!
M
MApatriot
78 楼
Trump 2020!!!
p
plder
79 楼
中国感到抬不起头。估计砸锅卖铁也要把ZTE用到的技术搞出来,一部分采购转到日韩的公司。7,8年后,ZTE已经不再用高通等等的芯片和其它零件,商业部的监督小组自然就撤走了(少于10年)。结果,中国化血本搞出了技术,成本高企。美国各种产业链上的公司流失了订单,没得到好处。
北海01
80 楼
真新闻?还是假消息? 如果是真的,到是应验了那句话,没有愚蠢,只有更蠢; 中兴继续发扬光大愚蠢。蠢上加蠢。
国境之南
8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9:12:26 国境之南终于在百度上整了些歪瓜劣枣,看看你那些谬论,不是自打嘴巴吗! ================= 你还有脸? zxhe 已经在下边说的很清楚了, “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这个与南京条约,毫无关系! 你这个不学无术的文革余孽去反驳啊
a
arizona001
82 楼
假的!中兴是中国的企业,监控也是中国监控!散步这种谣言当诛心!
路人2017
83 楼
美国即罚款得到实惠,又监督保障,肯定不愿丢弃中国这个大市场稳赚,不过中兴再不敢搞小动作,恐怕不会大赚特赚了
蓝蓝馨
84 楼
后悔吧几年后
云在天上
85 楼
arizona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20:36:40 假的!中兴是中国的企业,监控也是中国监控!散步这种谣言当诛心! —— 国内的媒体已经报道了。
q
qi91856
86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20:35:02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19:12:26 国境之南终于在百度上整了些歪瓜劣枣,看看你那些谬论,不是自打嘴巴吗! ================= 你还有脸? zxhe 已经在下边说的很清楚了,“洋人可以要求清政府处决任何侵犯洋人利益的官员”,这个与南京条约,毫无关系!你这个不学无术的文革余孽去反驳啊 ------------------------------------------------ 你说与什么条约有关系?正是南京条约等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后,洋人才能在清朝当官,控制中国的海关等要害部门,才能正大光明要求清朝庭处决洋人看不上眼的官员,这些都是铁的事实,你们是否定不了的!
胡小海
87 楼
太赞了!中兴手机可以贴上美国制造的标志了。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C
CASJ2005
88 楼
中国在中兴处理上犯了大错误。一个缺乏勇气的民族是不会受世人尊敬的。国内的那种利益至上跟北宋有什么区别?穷也能养家富也能养家,中兴给中国开了个坏头,以后美国更会得寸进尺。中美贸易争端关键在于美国不希望中国强大。现在好了,可以不费一枪一炮就可以让中国人投降了。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没法理解这种结局。真的忘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教训。现在的这一代人让我们后人失望。
w
wallssd
89 楼
CASJ2005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22:38:18 中国在中兴处理上犯了大错误。一个缺乏勇气的民族是不会受世人尊敬的。国内的那种利益至上跟北宋有什么区别?穷也能养家富也能养家,中兴给中国开了个坏头,以后美国更会得寸进尺。中美贸易争端关键在于美国不希望中国强大。现在好了,可以不费一枪一炮就可以让中国人投降了。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没法理解这种结局。真的忘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教训。现在的这一代人让我们后人失望。 --------------------------------------------------------------------- 什么事情都不能老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首先中兴是咎由自取,顶风作案,现在中兴已经接受罚款了,也愿意接受美国的监管,说明中兴确实做错了,中兴事件是一个铁案,你怎么狡辩都没有用。 中美贸易争端的关键是中美贸易不公平也不互惠。如果在公平的条件下,美国竞争不过中国,美国也无话可说,但中国利用贸易壁垒,强制技术转让,外汇控制,让外资企业基本无法独立在中国存在,这就是不公平,也无法持续。
d
dreamstory
90 楼
路人2017 发表评论 中国人不讲什么规矩,只讲关系。政治大于一切,领导大于活爹,有这两条,其余都是扯蛋,这两条是不变地真理。美国入住十年,也许能老实点,不过本性难改 ---------------- 赞。皇权文化下,人人都必须找关系,走后门的去破坏规则才能发达;民主社会下,每个公民都会去主动维护和完善规则。 事实上,仅仅做到不破坏规则还远远不够,要做到主动去维护保护规则,中国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d
da124
91 楼
啥是国耻,中兴就是
t
tankbig
92 楼
中兴直接撕掉的了!丢人的公司
肥肥乖乖
93 楼
包子下台
C
CtrlX
94 楼
怎么不想一想为什么中国政府要不息代价复活中兴?
j
jljts
95 楼
赞!一语中的: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23:11:33 路人2017 发表评论 中国人不讲什么规矩,只讲关系。政治大于一切,领导大于活爹,有这两条,其余都是扯蛋,这两条是不变地真理。美国入住十年,也许能老实点,不过本性难改 ---------------- 赞。皇权文化下,人人都必须找关系,走后门的去破坏规则才能发达;民主社会下,每个公民都会去主动维护和完善规则。 事实上,仅仅做到不破坏规则还远远不够,要做到主动去维护保护规则,中国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老头衫
96 楼
我好像去应聘这个工作呀,哈哈哈,不见得钱多,但爽啊
m
mmnn66777
97 楼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
青山环抱
98 楼
监控小组费用由中兴支付,或掉进酱缸?
非资式分子
99 楼
答应美方无理要求,中国企业让美国人进驻,很可悲,这是主权妥协。中国企业日常经营怎么能由美国派监管? 论违规,中国也应该立法重罚参与对台军售的外资企业,在市场准入上对参与美国国防部项目的公司进行限制甚至禁止,比如波音和苹果之类。
三河匹夫
100 楼
"美方还将挑选监督小组进驻中兴长达十年" 习真能吞下这个苦果?!让美国警察到国企直接盯着,不是丧权辱国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