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亲身经历:南疆,一个真实的1984世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30日 11点6分 PT
  返回列表
42284 阅读
139 评论
品葱

为了个人安全着想,不会纰漏太多关于自己的事情,所有叙述没有证据,仅为回忆,内容杂乱,你信就信,不信就当我在撒谎造谣。

最近新疆棉花的事情火了,结合我之前心里憋了很多话,一般不敢在网络上说,现在终于有个合适的时机说出来了。本人对南疆不敢说特别熟悉,但至少比大部分支人,甚至是北疆的支人要更为了解!

接下来,我就分成不同板块给大家聊一聊我印象中的新疆:

南疆的城市:我去过南疆很多城镇:喀什,莎车县,叶城县,泽普县,麦盖提县,英吉沙县,巴楚县,拜城县,和田,塔县,阿克苏……以及一大堆小镇,很多小镇都曾发生过严重的恐怖袭击(因为我几年前就离开了新疆,所以具体地名记不太清了)。

南疆城市风貌:大家常说的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事情就不用说了,这个不用我来说;

我说点别的,这些南疆城市的城市面貌基本都大同小异,但凡是维人多的城市,大街上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必然会装有类似于不锈钢防盗窗的防护门,监控设备和一键报警系统是必须安装的,一套安保系统的费用一般在2000元人民币以上,这笔钱由商家自己承担(只要你想开店,就必须购买相关设备,如果你是开规模稍大的餐馆和旅店,那么你还必须购买昂贵的安检仪,并且要自费雇佣当地人给你当保安),并且只能向与政府合作的几家公司购买;当你在南疆城市大街上行走时,你会有一种穿越到中东战乱国家的错觉,满大街的防暴警察,全城摄像头无死角监控,街边商店都装防护门。唯一让你还知道自己在中共国的,就是大街上的中文牌匾,以及各种红色宣传标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标语是”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一尊和前几任领导人的海报也随处可见,只要你在南疆城市,你几乎随时都可以发现这些标语;可以说,南疆的城市没有活力,非常的压抑,你在内地城市经常可以看到的街头卖艺,广场舞之类的东西,在南疆是绝对不会存在的!

南疆的种族歧视:我对南疆的民族构成不是很了解,而且我也分辨不出来维族人,哈萨克人,塔吉克人的区别,在我看来他们都长着相似的面孔。南疆,是一个充满种族歧视的地方,我想在当今世界,只有南疆能让一个人感觉到种族歧视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便你是个去南疆旅游的小粉红爱国五毛,你也绝对能感觉到这种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

在南疆城市,汉人是特权阶级,是受信任的韭菜,除了敏感的政府机构,汉人去任何地方都只需要刷身份证,有的地方甚至不用刷身份证,一般不会搜身;在很多城市的旅游景点,其入口往往会分成2个:一个给汉人通过,不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另一个是给少数民族设立,不仅要刷身份证,还要过安检和搜身。一般来说,过哪一个通道要看你长了一张什么脸,如果你是长相像汉人的民族,苗族壮族之类的,应该是等同于汉人对待的。如果你长了一张西域脸,那么不管你是什么民族,都必须过“专属通道”。

南疆的维稳力量基本以当地人为主,但内部潜规则是遇事问汉人,说白了就是几个汉人带领一队人马维持区域治安;

维族人的自由迁移受到很严重的阻碍,当然维族人也是可以去南疆其他城镇的,只会会受到较为严格的审查,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南疆的维族人不可以随意住店!我在南疆从没见过维族人开的旅店,一家都没有,我所见过的旅店统统都是汉人开的,并且,汉人开的旅店是不会给维族人住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层下指令不允许旅馆给维族人住,反正我接触过的汉人店家,都说他们不会给维族人开房间,哪怕给再多钱也不开,就算让维族人住店,因为所有人(包括汉人)住宿都必须要扫描身份证,拍面部照片做登记,所以维族人就算成功住宿了,也是会受到严密监控的。所以这就很残酷了,一个维族人,去了其他地方,他没办法住店,如果他没有亲戚朋友可以借宿的话,那么他晚上要去哪里睡觉呢?有点细思极恐。

维族人的人权就不说了,大家都懂,我听当地汉人和我说过,如果一个汉人与维族人发生了冲突,那么一般来说,无论是谁先惹事的,维族人是绝对会被重点照顾的,两人同时被抓起来,晚上能回家的只可能是汉人。也就是说,维族人是被禁止使用暴力的,特别是禁止对汉人使用暴力,否则后果很严重。

最后再说说职业歧视,如我之前所说,我在南疆没有见过有维族人开旅店的,我没有证据说支共不允许维族人开旅店,但至少从我在南疆的所见所闻来判断,我认为维族人是不被允许开设旅馆的(隔壁的藏人就没有这种限制),支共应该是很怕维族人开旅店私藏恐怖分子吧。因为支共这种草木皆兵的心态,使得维族人在职业选择上受到了严重限制,基本上主要就是种地,放牧,摆地摊,做餐饮之类的经济活动,至于能不能开设公司和雇佣员工,我不清楚,我在南疆没有见过维族人开公司的。

这些仅仅只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区别对待,很多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

南疆紧张的氛围:身处南疆,给人一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你明显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都是板着脸的,看起来闷闷不乐的,即便和你说话,也都非常谨慎。如果你是游客,那么维族人一般只会问你是从哪来的,觉得新疆怎么样之类的客套话,涉及生活和政治类的话题,没人敢和你说,他们怕你举报。在南疆这种宁可错关200万人不可放过一个的地方,只要被汉人举报你的政见观点有问题,都会被扣上一顶感染极端思想的帽子,然后先进集中营再说。

支共害怕信息流通过快给维稳造成压力,所以整个南疆片区很多年了都只有3G网络,在内地已经全面覆盖4G的情况下,南疆基本上只有3G网络,有些地方更只有2G网或者甚至没有网络。当地警察会随机抽查手机,即便是汉人也有可能被检查手机,会翻看你的相册文件,安装的软件,聊天记录等等……如果有维族人被查出手机上有翻墙软件以及一些境外社交媒体APP,那么基本上这家伙就完蛋了,进集中营包吃包住在所难免。

即使学校强制教汉语,但维族人普遍汉语不好,双方沟通不易,导致汉人很难与维族人成为朋友,双方的猜疑和恐惧更加剧了彼此之间的隔阂,这种隔阂导致了无法斩断的仇恨(当然,只要共匪控制新疆一天,那么仇恨就不可能有斩断的希望)。

南疆是一个比内地还要原子化的地方,内地好歹大家的人身自由不会受到太大限制,几个好哥们或者朋友组织个线下聚会吹啤酒吃烧烤唱K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在南疆你很难看到(南疆也是有KTV的,不过一般是针对汉人和游客开放),有时候即使你是汉人,在大街上闲逛也是有可能被要求查身份证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在一处十字路口停留了几分钟,我旁边有一个维族辅警上班摸鱼玩手机,然后他的上级过来训斥了他,接着那个上级就走过来语气很差的叫我赶快走,别待着。一个人在大街上闲逛都尚且如此,所以结群上街是不可能的。

南疆的社会活动几乎是静止的,整个社会死气沉沉,游客成了当地主要的收入来源,基本上,在南疆做生意的还是以汉族居多,这些汉人对维族人充满了偏见,我接触过在当地做生意的汉人商家,没有一个说维族人好的,统统都是要我小心维族人,劝告我不要去维族人的村子,不要晚上去没有监控的地方之类的。汉人普遍很害怕维族人,但狗仗人势让他们又在自己觉得安全的时候对维族人咄咄逼人,所以不难想象,高压锅爆炸的一天会发生什么了。

当地会经常性的在大街上举行反恐演练,扮演敌对双方搞对抗,对于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很有可能以为真的有恐袭事件发生。每周也会有固定的时间安排商户们在街上进行反恐演习,怎么演?商户们拿着拖把扫帚棍棒之类的玩意儿,站好队形,像集体跳舞一样练一些滑稽可笑的招式动作,一个个演习的时候嬉皮笑脸,各种防卫动作做的歪歪扭扭,简直就是当成广场舞在跳了,我觉得这种群众演练基本没有用,该吓尿还是会被吓尿。

所有的政府机构都会有安保措施,通常来说就是持枪守卫,这和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岗哨和装甲车没什么区别。加油站之类的地方则会被铁丝网保护起来,加油站门口不仅有安保人员,还会有防撞栏杆,实行刷身份证一次只能进一辆车加油的规则,只有车主能进去加油,乘客全部在门口等。

当地农村也布满了摄像头,每家每户门前门后都会有摄像头正正对着,监控人员出入。我认识一个小伙子,他挺勇敢的,一个人骑脚踏车旅行新疆,他有一次去维族人村子里借宿,结果弄得全村人都紧张害怕,赶忙上报给上级,最后允许他在村里一户人家住了一晚,从此以后他再也不去维族人村子里借宿,太麻烦了。

就算是在汉人开的旅店住宿,也免不了会被警察折腾,半夜对旅馆住客突击检查是常规操作,在南疆待过的人,基本都体验过半夜被警察敲门查身份证的经历,所以说,在支国是没有半点个人隐私的,你的一举一动都处于老大哥的监视中,老大哥在看着你!

南疆的治安目前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充足的维稳力量保证了现在的新疆就像一根被死死压紧的弹簧!据说在南疆城镇里,只要发生暴恐事件,5分钟内必须要有防暴力量到场,否则会对事发片区的安保人员进行处罚(也有说1分钟的,具体我也不确定,反正反应速度很快就是了),之前说过只要想做生意,监控设备和一键报警系统必须自费安装,而这些关于黑皮反应速度要求的标准,是一位汉族旅店老板告诉我的,当时我都惊了,如此之快的反应速度,难怪新疆好几年没有再发生恐袭事件,但这种高压之下的治安不值得炫耀。

有链子的菜刀,在南疆地区,菜刀属于管制刀具,需要实名购买,并且会有登记。如果是做开餐馆或者摆摊做小吃的人,基本上所有菜刀都必须栓上链子,而且菜刀上会激光雕刻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能有菜刀主人的身份信息,据说如果在恐袭现场发现了遗落的菜刀,那么无论这把刀是否是偷来的,菜刀主人一家都要受到惩罚。

由此引申出来的还是对菜刀的管制,对于商户而言,会不定期有警察上门检查,如果发现菜刀没有拴起来,甚至随意摆放,那么基本上就免不了被罚款。我一个曾去喀什旅游的朋友说,有一次他住青年旅舍,有一帮人跟青旅老板借了炊具做饭,那把菜刀没有栓铁链,他们做完饭就把菜刀放厨房桌子上,刚好来了警察检查,发现那把刀没栓链子,结果青旅老板被罚了5000元。(此为道听途说,没有证据)

国道上有很多检查站,这些检查站会对过往车辆进行搜查,并且严令拒绝车辆车窗贴黑膜。据我所知,很多检查站还附带了临时收留功能,如果有路上的旅行者想要住宿,而前方镇子没有旅馆,那么旅行者可以住进检查站,住进去后是不能乱跑的,上厕所会有人跟着。我和一些驴友聊过,他们有时候会在小镇上露营,通常是会被驱赶的,情况好的时候会被邀请去政府机构住宿(如果小镇没有旅店),反正就是不允许随便在大街上露营。我觉得这帮人简直是疯了,为了省几十元,在南疆城镇露营,危险性很大。

当地年轻人基本上不会有死宅家里蹲,在南疆这种地方,失业意味着不稳定因素增加。所以,小孩子必须去上学,青壮年除非身体原因,必须去上班。但是南疆这种经济落后的地方,不可能提供足够多的工作岗位给年轻人,除了有正经工作的人外,多余的年轻人都成了共匪维稳力量的一部分,他们当协警之类的,在大街上站岗,给汉人当保安。可以这么说,共匪用着全国纳税人的血汗钱养着南疆的多余劳动力帮助其维持统治,共匪的逻辑就是只要所有人都去上班干活,不管他是做正经工作还是给共匪当走狗,只要有活干,他们就不会闲着蛋疼搞事情;所以,如果这样还有人失业不干活,我不敢说一定会被关进集中营,但至少会有其他方法让这类人忙起来。

新疆真的有集中营吗:首先声明一点,我非体制内人士,我不可能亲自去集中营里看看。但从我在新疆经历过的几件事情来看,集中营是肯定存在的。新疆的集中营一般是建在国道边,经常能在国道两侧看到很多防卫森严的厂房,有些厂房甚至建立在远离城镇的地方。正常来说,工厂都是会建立在工业园区里的,这样才能集中资源生产。但是南疆国道两边的厂房却很奇怪,零星几栋厂房和住宿楼,离市区很远,对于生产而言无疑是会增加运输成本的。

有一次天快黑时,我和朋友们在野外路边看到一个方位森严的”工厂园区“,看起来规模不算小,门口养了2条恶犬,当时天色已晚,我们到不了前面的镇子,就想去工厂借宿。结果才到门口,还没等我们说完缘由,门口保安就非常粗暴的叫我们赶快走,甚至对讲机里叫了人要上来推搡,当时我们很生气,克制住了没有起冲突,也没有多想,就继续往前方去了。我无法确定这是否是个集中营,但我后来回想,觉得这个很有可能就是集中营,不然无法解释如此防卫森严的情况下,保安能如此粗暴不讲理,甚至用对讲机叫其他安保人员来门口赶我们走。

另一次就更奇怪,是在一条小路上,看到路边有一处被铁丝网墙围起来的彩钢板房集群,中间有很多穿着同样衣服颜色(为了安全,不说具体颜色),剃了寸头的人在里面漫无目的的散步,门口同样有守卫,而且养了好几条狗,没有栓绳子,看到我们就冲过来想咬人,不过那时候我们开车倒是不怕,不快不慢的离开了那个地方,那地方不太像是监狱,因为房子太少了,不像是关押犯人的地方,而且没有水泥围墙,就只是用2到3米高的铁丝网围墙围起来。

我在北疆也和一些汉人聊过,他们说新疆是个大监狱,2000多万人,有将近200万人被关起来了,综上所述,再结合西方媒体报道出来的新闻,以及一些逃往外国的维族人的讲述,集中营是确定存在的,很多集中营就建在国道路边。

强迫劳动:这个都不用找证据的,就连内地普通的监狱都会强迫凡人工作赚积分,新疆那种没有法制的中共殖民地,不强迫维族人劳动才不正常。200万人每天都要吃喝拉撒,全都要花钱,中共不可能免费养着200万张嘴,强迫劳动是独裁者最喜欢干的事情,前有苏联西伯利亚种土豆,今有新疆摘棉花,强迫奴隶生产各种产品赚钱维持奴隶集中营的持续运作是基本操作。以前百度上有很多关于出租新疆工人的贴子和信息,说什么新疆工人吃苦耐劳要的工资低可以在新疆代工生产产品之类的屁话!

中共有没有对维族人进行种族灭绝:这可以说是中共的最高机密,普通人是接触不到的,纳粹集中营也是在二战即将结束时才被世人知晓,那我自然也不会乱造谣。但以中共历史上各种反人类屠杀行为来看,执政72年造成1亿人非正常死亡,我没有理由选择不相信中共的邪恶!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绝对相信中共在新疆搞种族灭绝!

D
DoctorXI
1 楼
很详细的亲身经历的资料,不错
湾区金头脑
2 楼
除了上网东拼西凑罗织文字,作者就是想用那几个种族歧视的字语来恶心中国人
一将功成万骨枯
3 楼
你丫肯定没去过南疆,满嘴跑火车
r
randomspot
4 楼
>>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绝对相信中共在新疆搞种族灭绝! 去掉这一句, 这篇文章能起到一定的宣传效果。
m
miminius
5 楼
辱华反华者天诛地灭,拥护共党,统一台湾
h
happyheart99
6 楼
“支人”什么人是“支人” 作者在用“支人”来形容哪国人? 作者的“支人”难道不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l
lostman
7 楼
天合久必分
g
gd
8 楼
没看完,反正中东老打仗,靠近的地方也传染。
蓝靛厂
9 楼
瞎话编到这份上只能让去过新疆见过新疆的人更相信共产党的说辞。从89年到现在这帮人一点长进没有。为了反共做到这份上只能代表它们弱到不编瞎话没法说话的程度了。
s
seator
10 楼
happyheart99 发表评论于 2021-03-29 23:40:19“支人”什么人是“支人” 作者在用“支人”来形容哪国人? 作者的“支人”难道不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 作者是日本的野种
刘大仁
11 楼
这作者怕是BBC的枪手,无耻啊无耻
s
sleepingtiger
12 楼
看上去很合乎逻辑。
s
sgu1114
13 楼
扫到最后一句就知道纯属浪费时间
风浪
14 楼
造谣
密码忘记了
15 楼
1984? 一尊? 1984年有一尊这个词吗?
凉亭
16 楼
当一篇文章文字出现偏激的时候就失去了所有的说服力。反共不是编故事出来造势骗人,这样会失去文章所有的内涵和真实性。结论:文章属于宣传蛊惑品
北极航线
17 楼
品葱是买买提次郎的笔名
d
dengzc1971
18 楼
这是东突运的维族朋友写的吧。
z
znggg
19 楼
大哥在拍恐怖片啊,都是蛛丝马迹,就是没有老怪露面
C
CCC301
20 楼
1984是什么意思居然评论里那么多人不知道?!知识如此贫乏太可怕了。这是一个形容词,不是1984年. 我的SOURCE是xuar区党委宣传部,比你们信息准确。根据我多年和他们沟通,基层执行偏差粗暴是常事,宁可错xxx,不会XXXX是真实的。民族矛盾不小,暗流涌动,的确是高压锅。但这5年有所缓解。你们没有和当地人聊,没有和政府基层聊,没有生活过半年,没有发言权。
尼伯龙根的指环
21 楼
要编也要用心编啊!南疆哪有哈萨克人?都在北疆的伊犁一带,塔吉克人都在帕米尔,和南疆是两个地方。这篇文章的标点符号偶都不信……
梅花姐姐
22 楼
把这个人成为支人的是什么东西的产物?这样的文章也转载,小编已经堕落到这个程度了吗?
s
size0
23 楼
20年前的南疆什么样子?50年前呢?
天竹山民
24 楼
数据表明,新疆的维族人的恐怖分子就是多得很,汉族恐怖分子是0 !!! 所以限制些人身自由完全可能,而基层执行的非常不合人情也可以预料,但这跟种族灭绝不可以相提并论吧,用种族灭绝 这样的词语来宣传,只会让这些所谓的人权斗士们名誉扫地。 让中国老百姓更加支持政府的新疆政策。
L
Leah_lee
25 楼
学汉语有什么不好,台湾人不也学汉语。难道台湾人想学维吾尔语
L
Leah_lee
26 楼
“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绝对相信中共在新疆搞种族灭绝!” ====哈哈哈,这是啥东东
还是老李
27 楼
99%的评论觉得本文扯淡,这里几个人去过南疆?这些评论本身也很扯淡啊。以我经历看非常真实,作者也是显然在尽力做到客观描写(除了让很多人看不爽的“支共”)。我唯一不赞同的就是“南疆很压抑”这个说法,不过作者走得看来比我多,比我有发言权。 话说回来,南疆很迷人,异国风情,喀什的夜市上开到北京时间凌晨2点,面肺子,烤肉,西瓜,真好吃,最爱吃烤羊心,腰子。现在交通发达,大批人喜欢到了喀什后去塔县,红旗拉甫转一圈。极少hardcore分子敢继续去往和田墨玉这些地方。这几年治安很好,去的人估计多了些。传统维人村庄白杨水渠葡萄架,非常迷人,现在消失了很多,都强拆了统一搬进新小区,继续移民实边,以后新疆风情越来越少,比如阿克苏就跟内地城市没区别。
还是老李
28 楼
想了解新疆的又有闲功夫的可以看看《你的西域我的东土》,不过貌似也是快20年前的了,完全不能反映现在情况了。
e
eachnet88
29 楼
对维族人内蒙古人清洗虐待。以后华人不知道要为中共背多少黑锅。华人当中狗奴才太多了。现在狗仗人势欺负人家。以后给人打死都没人吭一声。
咋啥名都被使用
30 楼
如果说那次火车站拿刀砍人事件出现后,新疆管理比较严,也许说的过去。可文章说,“一个真实的1984世界”。 那个时候我在中国,知道这篇文章是在扒瞎。 办理一代身份证是1988年。我身份证是签发的日期1988年12月31日。也可能我们乡下土城办理的比较晚,南疆大城市办的比较早,1984年就办了身份证。 文章说什么刷身份证等等,第一代身份证用啥机器刷?那时候的身份证不能用机器刷。因为中国政府歧视维族就给维族人制作了先进的身份证?谁信。 扒瞎的坏处,编造谎言攻击对手,当又说事实的时候,事实也会变成谎言。
d
dus_安东69
31 楼
是的。看看少数民族对汉人的态度就知道了。 看看中国邻国对中国人的态度就知道了。 现在连地面不接壤的菲律宾 澳大利亚都在与中国摩擦,我们就知道了中国现在的执政者是什么嘴脸。
咋啥名都被使用
32 楼
问题是这样,很多政策是中国政府对整个国家的政策,而不是仅仅针对少数民族。 比如网友提到的,强拆搬迁统一规划等,内地不照样如此么。 如果把诸如此类的问题,归结为歧视少数民族,当然不对。假如中国政府有歧视行为,我看也是歧视汉族。
尼伯龙根的指环
33 楼
一个连维族哈萨克塔吉克人都分不清的,对南疆能有多了解?且不说偶曾经参与援疆建设工作,在南疆北疆都呆过,对新疆问题有实地了解,要写恐怕得花好几天。
还是老李
34 楼
咋啥名都被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3:03:46 如果说那次火车站拿刀砍人事件出现后,新疆管理比较严,也许说的过去。可文章说,“一个真实的1984世界”。 那个时候我在中国,知道这篇文章是在扒瞎。 办理一代身份证是1988年。我身份证是签发的日期1988年12月31日。 =============== 哈哈,你可能对文学不太了解,人家说的“1984”应该是本小说(我也不太读小说),不是1984年。你书读得还是太少。
B
Bslrim
35 楼
开头还能唬住人,搞得好像很客观,后来连自己都懒得掩饰了,连“我相信中共做得出XX丧尽天良的事”都拿来当证据了,典型的被洗脑之后去找罪状啊。我认定美国人歧视黑人,你看每年杀各种黑人,警察各种暴力虐待黑人,说美国有黑人集中营我绝对相信,您觉得这样的评价,客观么?有意义么?
不爱说就不说
36 楼
原来对这种东西是不信的,后来特意找了记录片看了看,看到那些土共官员鬼鬼祟祟,猥猥琐琐的样,心里信了一大半
多村人
37 楼
这篇文章不可信,没有说服力!
咋啥名都被使用
38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3:24:26 你书读得还是太少。 --------------- 终于在文学城里遇到一个知音。不过,也不算一本书没读,比如菜谱啊电话号码本啊还是有读过。 作者描写的时间是在那次砍人恐怖事件以后,也许存在。可,政府不严格控制,势必两个民族的流血事件更多。那你说咋办,让大家相互砍来砍去么。 总之,很难相信中国政府歧视小数民族。下次回国如果有机会到新疆看看。 其实,我们家有人在新疆出生长大,应该是在南疆,听到讲起那里的事情。歧视维族,应该没有吧。
池中物
39 楼
1983、1984、1985年之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属于伦敦大学,当时学生的毕业学士、博士学位证书名册中根本没有蔡英文这个名字
t
tiantiantaba
40 楼
看完日杂台巴写的文章,特意说一句:支持老共对新疆严加看管
小鹤
41 楼
现在Youtube上有很多汉人和维吾尔族人发的旅游生活的视频,看不出有如贴子里讲的新疆生活。以后回国会去新疆旅游的。自己亲身经历下。
s
standardpoodle
42 楼
满篇瞎话,文学城到处这种个人的谎言文章,作者不需要负任何责任的文章。 1984年就满大街的摄像头了。。。你丫,那时候中国上海电视才有不一会,一般人家里还没有电视机。大学里看女朋比赛,那么多人围一个10几寸的彩电。。。
U
Uberprof
43 楼
看评论,发现好多人不知道"1984"的具体含义。
s
standardpoodle
44 楼
中国女排从1981-1984年间,由袁伟民担任主教练,实现了“三连冠”.
s
standardpoodle
45 楼
独独运运李红妓车仑犭者们满口谎言....
老白456
46 楼
1984都不知道?书读的少不是啥过错,不知道自己书读的少就是你的错了。
亚洲食肉动物
47 楼
那就接受联合国unfettered去新疆考察。清者自清
星移斗转
48 楼
文学城里文盲不少,大多数人不知道什么是1984。
第七天的毛毛虫
49 楼
1984年,中国刚刚改革开放,连北上广做生意的都不多,何况新疆;另外,作者应该年龄不大,或者不是生长在中国大陆的,他根本不了解当时2000元是一个什么概念,还有什么安保系统,摄像头,细节上完全是漏掉百出的文章。
K
Ken99
50 楼
就是真的也没啥不对啊, 吗美国在阿富汗还端着枪开装甲车上街呢,咋美国就叫反恐,中国就叫种族灭绝?
加国红枫
51 楼
1984都不知道?书读的少不是啥过错,不知道自己书读的少就是你的错了。 +1
一支鞋飞了
52 楼
东突就别说话了,没劲了
h
huanghelang
53 楼
说了汉人在新疆是二等人的事了吗?
还是老李
54 楼
@咋啥名都被使用, 新疆是个好地方,汉人维人传统上都很淳朴(比西藏好太多了,维人比藏人友善太多),能歌善舞,瓜果飘香,打心眼里喜欢。现在这副局面谁造成的,只能说共产党政府的执政能力太差。单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人间炼狱,共产党那么多武警,军队在干什么?七五的好几天前各种气氛就不对了,共产党那么强大的情报系统在干吗?发生之日,那么强大的军队武警怎么会任由这些暴行发生,谁能想得通?可以说,汉人维人老百姓都是受害者,共产党政府必须对所有事件负责,遗憾的是,在中国,政府永远正确,坏事都是坏人做的。
憨厚熊
55 楼
一开头就把中国人称为“支人”的,会是什么样的人渣。还好意思谈歧视和压迫?
M
Mason
56 楼
1984年的新疆我不知道。但作者是大骗子是没有疑问的。“不锈钢防盗窗的防护门,监控设备和一键报警系统” 一键报警? 本人1987年在兰州90公里外师范学校执教,学校传达室就一台电话打电话还需话务员中转。不锈钢防盗窗?哈哈
澳洲活雷锋
57 楼
你本人1984年在南疆亲身经历了: 1 看到印象最深刻的标语是”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一尊和前几任领导人的海报也随处可见. 2 汉人去任何地方都只需要刷身份证(呵呵那么先进啊 可以刷身份证了) 3 所有人(包括汉人)住宿都必须要扫描身份证,拍面部照片做登记.(好先进,1984年中国新疆的饭店都有数码相机了) 4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在一处十字路口停留了几分钟,我旁边有一个维族辅警上班摸鱼玩手机,然后他的上级过来训斥了他,接着那个上级就走过来语气很差的叫我赶快走,别待着。(1984年的手机,还有摸鱼游戏,啥牌子的呀?) 5 基本上所有菜刀都必须栓上链子,而且菜刀上会激光雕刻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能有菜刀主人的身份信息.(2维玛还是激光雕刻,呵呵) 6 当地农村也布满了摄像头,每家每户门前门后都会有摄像头正正对着,监控人员出入。(1984年的摄像头长啥摸样啊?)
k
keeperX
58 楼
中共在新疆做了三种尝试,从王震在新疆暴力制疆,到胡耀邦的免征、放开、走人政策,再到1984。 自从75事件以后,胡耀邦的政策被证明彻底失败,不搞1984难道重回王震时期?
高崎
59 楼
我也以为是1984年的记述呢。看评论才认识到自己的自以为是,如果真有这么一本书的话,找来一读也无妨a q
j
jstray
60 楼
你俩判的年数不少吧。不懂1984,还理直气壮地瞎掰掰。 澳洲活雷锋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5:55:17 Mas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5:44:55
d
dadaxi
61 楼
1984都不知道?书读的少不是啥过错,不知道自己书读的少就是你的错了。 ============= +1
咋啥名都被使用
62 楼
老白456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5:03:18 1984都不知道?书读的少不是啥过错,不知道自己书读的少就是你的错了。 ------------ 就算不知道1984的出处,没读过那本书。也不一定就是读书少。在这个信息,文字,各种文学作品大爆炸的时代,没读几本流行的书,或者在哪个领域比较陌生,都不足为奇。 尽管我确实不读书,只看电视剧。但如果你认定不知此书的人都无知,读书一定比你少,也可能是一种,少见多怪。
s
standardpoodle
63 楼
赞!!!! 这帮独独运运李红妓车仑犭者真塌码的恶心.... ---------------------------- 澳洲活雷锋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5:55:17
高崎
64 楼
用杨老先生的话自勉一下:我的问题在于想得太多,而书读得太少。
老白456
65 楼
书读的越多越发现自己书读的少。 ———————— 就算不知道1984的出处,没读过那本书。也不一定就是读书少。在这个信息,文字,各种文学作品大爆炸的时代,没读几本流行的书,或者在哪个领域比较陌生,都不足为奇。 尽管我确实不读书,只看电视剧。但如果你认定不知此书的人都无知,读书一定比你少,也可能是一种,少见多怪。
四月瑞妮
66 楼
1984是西方非常著名的一本小说,作者乔治奥威尔,小说出版于1949年,作者描写出了一幅多年后在共产主义极权统治下的荒谬压抑悲惨世界! 记得开头有几个非常讽刺的场面,大力宣传制造谎言粉饰太平的部门被命名为“真理部”,负责战争的部门叫和平部,镇压反抗的部门叫友爱部,管经济生产却又穷的叮当响的叫富裕部!George Orwell还有一本非常有名的粉刺共产主义的书“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描写了一个庄园里的一群动物在猪的带领下造反成功,把庄园主驱赶了出去,他们打着任何动物一律平等的旗号,一些被洗了脑的动物甘愿过着比以前还要辛苦劳作饲料却被克扣的生活,幻想着他们现在是给自己干活,却发现猪变成了特权阶级不用劳作却可以享受着锦衣玉食,口号随之改成了“所有动物都是平等的,但是有些动物比其他动物更平等”!家里有上初中的孩子应该都读过这两本书。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州的教育系统都要求读这两本书,我们州是这样的,我也是通过孩子们的课本才了解的。大陆这些书肯定是禁书,所以也造成了很多人跟国际社会的的脱节,不知人所云。有中学生的家长们不妨问孩子借来读一下,免得跟人交流的时候被人笑话
E
Emma_mama
67 楼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说是现在,又说是1984,说是以前又有监控....... 我去新疆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东西好吃便宜,水果好吃便宜,肉串按斤卖,比内地按串数卖值不少,而且好吃,另外酸奶超级好吃...... 没有其它的了,街上人也挺多的,然后衣服店里面的衣服比内地贵,不过我也没怎么逛衣服店是真的.....
g
goldenman
68 楼
编, 继续编! 新疆情形,姑且按你的逻辑是真的,其前因是什么?为何能到现在的地步?你去追究了吗?敢去追究吗? 别整日的像个饱受欺负的小媳妇到处讨同情了,尽管你很心仪,以为遇到了救星了,但隔壁大爷管不了也不在乎你家的烂事!
换换空气
69 楼
这个我得替wm说句话, 1984在中国是禁书吧? 更别说在监狱里了. 所以楼下这些位不知道很正常啊! wm嘛, 真正有头脑的谁做wm.
我可以发言吗
70 楼
一开头就把中国人称为“支人”的,会是什么样的人渣。接下来就不用看它的编造了。
何西2017
71 楼
写出来就要问一下为什么?写此文属于无脑和带着偏见看问题
长剑倚天
72 楼
既然这么多反中的都去过新疆,而且都特意去南疆住维族村子。 说明:1.南疆外国人是随便进的,没有限制; 2。证明没有什么集中营! 因为连反中的,都找不到一个去过集中营的,或有亲属在集中营的证据,一百万人在集中营,也就是说10人中就有一个在集中营,而反中的去南疆如此之久,居然一个没碰到!
研究研究
73 楼
弯弯1450造谣开始!
t
timblandnn
74 楼
造谣的弯弯该下地狱。原来新疆恐怖袭击频发的时候,没有人权问题。现在平静了很多年,有人权问题了。梧桐应该早点进行,彻底去掉毒害大陆的一块毒瘤
灵魂在高处
75 楼
我的家是在南疆的一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9年12月28日到2020年1月10日回去度假。留意到兵团里的两座清真寺都不见了,一问说是给撤掉了,说是在阿訇家的地窖里发现了武器,阿訇被抓起来了,连带抓了一百多维族人。初中同学聚会的时候,大家都说天天晚上值班,发了棍子当武器,天天开会,都挺怨声载道的。 在库尔勒的街头上不怎么看到穿民族服装的人了。我弟弟说所有的民族饭店,不许写清真二字,而且必须用汉语招牌。 这些是我的亲身经历。
O
OnStrike
76 楼
历史多吃证明中国在新疆治理的越好别的国家就越造谣谴责,如果新疆真像炼狱一样民不聊生,别的国家才懒得理你呢。
s
shambles
77 楼
剔除作者主观判断,感觉作者叙述部分应该有一定的可信度。个人认为南疆可能控制比较严格。这是出于安全因素吧?有因才有果。不是过去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也不至于变成这样。试想,如果在巴勒斯坦的犹太人又会怎么样呢?民族冲突客观存在。
s
shambles
78 楼
我不知道作者是否是汉族,如果是的话,他是否敢一个人晚上去那些维吾尔地区。
S
SPASS
79 楼
挺好一篇文章,怎麼好像打了好多人的臉。
b
blaser
80 楼
1979年4~7月,《一九八四》在《国外作品选译》分三期刊登,这是《一九八四》与中国读者的第一次见面。印数5000份,内部发行。董乐山得到的稿费是千字4元。 1985年,花城出版社出了内部发行版《一九八四》,直到1988年,作为《反面乌托邦三部曲》之一,出了公开发行版。 自1988年后至今,《一九八四》在广州、上海、辽宁等地经不同出版社不同译者,已出了近10个中文版本。 二十多年前,去新疆玩,当地表哥表姐千叮咛万嘱目,千万别招惹维族人。现在反过来被专政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D
DoctorXI
81 楼
老白456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6:32:21 书读的越多越发现自己书读的少。 ———————— 就算不知道1984的出处,没读过那本书。也不一定就是读书少。在这个信息,文字,各种文学作品大爆炸的时代,没读几本流行的书,或者在哪个领域比较陌生,都不足为奇。 尽管我确实不读书,只看电视剧。但如果你认定不知此书的人都无知,读书一定比你少,也可能是一种,少见多怪。 —- 1984 和动物庄园这两本书也太有名了,没读过可以理解,没听说过就的确太弱了
D
DoctorXI
82 楼
这两本书都有电影,比较懒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D
DoctorXI
83 楼
可怜的五毛狗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4:59:44 中国女排从1981-1984年间,由袁伟民担任主教练,实现了“三连冠”. Uberprof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4:48:00 看评论,发现好多人不知道"1984"的具体含义。
平元
84 楼
一份恐怖组织的自辩状。
a
ali88
85 楼
墙外边长大的,大概都读过1984,前两年特朗普时期,“1984”还曾经再度热销。“动物庄园”应该是中学生必读书。 我90年代读研第一次听说这本书,是学新概念英语第四册有一篇奥威尔的文章,可能选自“1984”。我去学校图书馆找这本书,只有英文版。半生不熟地读完了,还是很受震撼的。 乔治奥威尔是我最敬佩的作家之一,真正的大师。薄薄一本“动物庄园”,对集权国家的揭露,刻画到骨子里。当初出版时老是被当作儿童读物。至少应该读一下动物庄园。很短。
s
speakoutloudly
86 楼
一看开头就知道这位什么货色了,还支人,这要多没脑子的多没文化的才能写出来。
s
speakoutloudly
8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7:18:34既然这么多反中的都去过新疆,而且都特意去南疆住维族村子。 说明:1.南疆外国人是随便进的,没有限制; 2。证明没有什么集中营! 因为连反中的,都找不到一个去过集中营的,或有亲属在集中营的证据,一百万人在集中营,也就是说10人中就有一个在集中营,而反中的去南疆如此之久,居然一个没碰到! ==================================== 说的很好。
R
RedorBlue
88 楼
这文章的态度就不对,什么支国,自以为是侨民,肯定英语也很差,我倒觉得新疆治安越严越好,就是要控制起来,不然随时被恐怖分子撒野、丢炸弹,让无辜老百姓受害,你看今天的美国,白天去趟超市还安全吗?不好说,哪天打霉也被射杀了;回国时看到以前新疆人开的大盘鸡和烤的水汽粑粑,很过瘾,新疆人就是乐观、好客。
s
standardpoodle
89 楼
你个李红妓车仑犭者.李红妓轮了你老婆,你家的大黄狗弄了你女儿,在她下身留下了5根毛,所以成天在文学城哭嚎五毛狗...好好练功, 带领全家随你尸腐一起升天...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8:36:32 可怜的五毛狗
p
pokemama
90 楼
说什么的都是凭空想象,我在新疆工作了整整三十年。弄成这样,根本就是共产党把他们宠出来的!这叫:自作自受“吧!
咋啥名都被使用
91 楼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8:34:06 1984 和动物庄园这两本书也太有名了,没读过可以理解,没听说过就的确太弱了 --------------- 几年前,有个老师在课堂上讲写作,说到一个词,哈利波特。随口问了身边的一个学生,谁是哈利波特?全部的人看着我,老师问你从哪个世界里来。当时真的不知道,至今也不清楚,应该是一部电影吧。我不学无术的人,可以理解,但遇到过真的是博学智睿的一个人,还是外国人,在某些事情上和我有一拼。说到这个问题,我们有共同的观点:不用那么好奇,什么事情都要知道点。 注意过你写的帖子,有时候写的挺好。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把曾见到过的一个小女孩和你联系到一起。很久以前,很漂亮的一个小女孩,瘦瘦高高,聪明敏捷的样子,有时会飙几句脏话。没开玩笑。
P
ProgrammerA
92 楼
看YouTube好多自驾,骑摩托车,骑自行车游新疆的,也有开货车每天进出新疆的,并不是作者说的这样的,好多的场景和细节对不上。需要图片,数据,真实的人物,需要一手的访问调查,这并不容易。而编造故事的成本几乎是零。
P
ProgrammerA
93 楼
比如加油站并没有一次只允许一辆车加油:https://youtu.be/xdv8D5UAZ0I?t=87
P
ProgrammerA
94 楼
比如加油站并没有一次只允许一辆车加油:youtu.be/xdv8D5UAZ0I?t=87
w
wenzun8224
95 楼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要是新疆,南疆长治久安,必须掺沙子,融合其少数民族直至消灭!否则,永无宁日!
o
ousama
96 楼
在西方国家的学校中把1984作为参考书让孩子们读,似乎有洗脑的嫌疑。
D
DoctorXI
97 楼
哈哈哈哈,这只老母犬还老记得我们家大黄狗,它被你传染了梅毒一直痛心疾首知道不?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9:41:14 你个李红妓车仑犭者.李红妓轮了你老婆,你家的大黄狗弄了你女儿,在她下身留下了5根毛,所以成天在文学城哭嚎五毛狗...好好练功, 带领全家随你尸腐一起升天...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3-30 08:36:32 可怜的五毛狗
o
ousama
98 楼
开头一看作者满口支人 支共,就知道了这篇文章的立场和倾向了,满篇胡言乱语。
肥张鱼
99 楼
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绝对相信中共在新疆搞种族灭绝! 脸都不要了
l
leesburg
100 楼
这文章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