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新冠肺炎病死率远低于SARS、埃博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10日 14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43472 阅读
72 评论
南方plus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9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冠状病毒的一种,它跟SARS冠状病毒是平行的。

近日,广州成功分离本地被感染病例的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为后续推进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我们的观察,发现病毒的传染性强,但病死率相比其他冠状病毒并不高。钟南山说。

从2月1日开始,广东新冠肺炎的累计治愈数显著上升,目前共治愈128例(截至2月9日数据),此外,确诊病例的增加率趋缓。钟南山表示,根据目前观察的情况,新冠肺炎的病死率约为2.7%,且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病死率虽然比普通流感强,但远比SARS冠状病毒、埃博拉病毒或H7N9流感病毒低。 最关键的是什么?是看我们疾病的增加率。钟南山表示,新增的病例若是再有下降,那就表明疫情形势有好转。 针对目前广东仍有部分地方存在谈新冠肺炎色变的现象,钟南山表示,大部分人只要早期发现后,保证充分的休息,并配合进行治疗,就不会有问题,要重视,但是无需恐惧。 初步来看,病毒在广东没有发生变异,这将进一步加强我省防控的信心,我们更有底气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惠鸿说,该中心对31例标本里面提取的病毒做了全基因组测序,发现跟湖北的病毒株高度同源,意味着病毒尚未出现变异,因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是广东目前防疫工作应该维持的策略。

据了解,由于广东疫情以输入性病例为主导,绝大部分患者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因而广东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采取围堵策略,主要从传染源的控制、传播途径的切断和易感人群的保护这三个环节去阻断病毒的传播。

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围堵策略仍要继续。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院长、教授舒跃龙说,广东未雨绸缪,做好了充足准备,但只要疫情还在,早发现、早隔离就要一直坚持下去;要避免高峰突然出现给我们的医疗资源带来冲击,造成短期内医疗资源紧缺。

栾世清
1 楼
收治站要保持温暖,低湿, 富氧 冷又没暖气可能是湖北死亡率高的原因。
大小姐太乖
2 楼
老不死的吹旗手 还在尼玛胡说呢
少年老成
3 楼
可它的传播力极强,最后导致感染基数很大,死亡人数远超SARS,节后返工是个问题,可考虑再推迟一个月,情况会好很多。
b
beepee
4 楼
李文亮才34岁也死了,还说病死率低?
总是我
5 楼
死亡人数已经超过sars,死亡率已经不重要了。传播速度快,基数大,死亡率再低也危险。
o
onlyanswer
6 楼
广东省的出院与遇难者的比利是125:1,比湖北高很多很多。说明在医疗条件充分的前提下,预后很好。
h
hchalz
7 楼
beepee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9:59:00 李文亮才34岁也死了,还说病死率低? ********* 没错。据川粉们考证,死亡率1000%。中国现在少说也没了3/4了,再等等,等人死绝了,川粉们就回去领导中国了。
A
Apple_NS
8 楼
但传染率远高于sars, 关键是潜伏期长,无症状也能传染人,这是最难防的
别烦我
9 楼
这种病毒传染性极强,比SARS可怕多了,别听老钟瞎咧咧,那是嘴不由几
A
Arrwyn
10 楼
看着钟老先生更苍老憔悴了
刚满十八
11 楼
医疗条件好就不是问题
b
baydad
12 楼
死亡人数已经超过萨斯。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广东好像被和湖北列成一组。 乐观好像好早了一点。 当初的14天拐点显然过于乐观。 不过钟南山已经是中国科学家里最有良知和水平的了。
t
travellerusa
13 楼
老钟何苦呢,为了和党保持一至,你这样一来晚节不保了。
b
barryv
14 楼
病死率比流感高27倍,比SARS低两倍,而且死亡人数已经超过SARS。老头信口胡说。
行云流水一心间
15 楼
完了完了,越来越伟光,越来越官腔了,跟任老爷子一样,在背后那只无形而庞大的党国黑手操纵下,越来越傀儡化、越来越处于嘴巴失控的状态了。钟南山预言和钟南山神话也应该到此为止歇一歇了,再这么日日不辍、夜夜不休地跑火车下去,十几年攒下来的声望和名节都要在党妈的无耻操作下毁于一旦了。20200209
小山初筑
16 楼
呵呵,钟南山这算是晚节不保了!无论在中共的统治下他是不是真的没选择,他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啧啧啧,制度毁人啊
b
barryv
17 楼
病死率比SARS低两倍,传染率比SARS高两倍,这一正一反抵消,和SARS一样了,但祸害人数比SARS厉害多了。
好奇心想象力
18 楼
死亡人数不准根本无法判定高低。
s
st1025
19 楼
钟南山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按照一般规划,应该都基本上退休了。 所以,他反而敢讲话。 而高福那帮家伙,只知道继续往上爬、发论文、维稳、看长官脸色。。。。
t
travellerusa
20 楼
老钟何苦呢,为了和党保持一至,你这样一来晚节不保了。 党啊党,亲爱的党,你真的能把人变成鬼!
照妖镜007
21 楼
beepee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9:59:00李文亮才34岁也死了,还说病死率低? ****************** 34岁也死和病死率低,有关系吗?这是啥统计学!
云在天上
22 楼
死亡人数比死亡率重要吧!死亡率低说明患病的人数高。
问题哥
23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7 06:41:44 屁民虽是烦一尊 无奈总需领路人 此番朝中出疫病 祭出老钟成真神
t
toto
24 楼
忠教授是说封城错了?
金秋天天
25 楼
出卖灵魂,晚节不保,何苦来哉
安倍退四
26 楼
这么说您当初力主的封城是错的了?
没事逛逛88
27 楼
不是说现在死亡总人数已经超过sars了吗?这个“远低的病死率”怎么算出来的?
天涯不此时
28 楼
钟南山还是被赵家信任的人。
方知妻美
29 楼
看来封城是错误的,那就全打开吧
g
gHermione
30 楼
无语了,还是体制内的人。吹成神也就这么回事。短短一个多月,死亡人数已经远超sars期间的死亡总人数了,还在这里挑好看点的说。和污猫比也就是半斤八两了。
M
Mililani
31 楼
事实好像跟专家说得不一样,这时候还要把老百姓当傻子。是时候给人民个真相了。
J
JackSF96
32 楼
我一直准重他看来也不讲实话
路过地球
33 楼
方知妻美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21:16:00 看来封城是错误的,那就全打开吧 ======== 如果下降就继续封,如果不降那就算了。 归入丁型流感,等秋天疫苗吧。
路过地球
34 楼
我听到的信息是,如果未来几周不见下降就准备放弃了。 既然费力不讨好,那就学习美国的H1N1经验,放弃!
Z
Zena
35 楼
重病率14-15%,但是武汉一起搞出来这么多病人医疗条件不够,应该其中一半都会死。医疗条件够了可能2-4%。害人呐。
路过地球
36 楼
甲流一年死二十万大家都觉得没事,美国做的好做的对。 中国政府又何必费力还挨骂呢?放心,秋天有疫苗了,死亡人数每年不会超过甲流。
o
olddust
37 楼
晚节不保。
P
Palmspring
38 楼
这个病毒毒性太强,可以无症状传染,远距离传染还没有药可以治疗,所以这是一场人类的大灾难。官方的数据根本就不准,好多死掉的人都当普通肺炎不算在内的,而且因为传染的人多基数大,让人觉得病死率低,钟老您还是解甲归田别说话了,做科学的不讲真话可耻啊。
o
olddust
39 楼
他和王广发都是北医的。
Z
Zena
40 楼
Sars发病人员容易识别,当年全世界一共几千例。这个传染幅度可厉害多了。现在搞不好有十万了。
I
I751
41 楼
死亡率高不高不用看中国,就看世界各地病例就好。除了菲律宾死了一个,基本连重症都很少。
刁小山
42 楼
即使现在控制住了,最后对中国的伤害也是SARS的至少5-10倍。 原因很简单,各国从武汉撤侨的感染率是1-1.4%,统计上这是相当完美的样本。武汉有1100万人,就是说感染的至少有10万人以上。其他不用算了,不管用2%还是4%的死亡率。别忘了还有武汉意外的没算呢。 控制不住? 那就等着变相的闭关锁国,一夜回到解放前吧。
老李子
43 楼
死亡率低,是由于美国的特效药。 但是这次感染的人群基数巨大!
自由的射手
44 楼
目前的疫情透明度也远低于当年SARS时的透明度。
蘸墨水
45 楼
少年老成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9:57:50 可它的传播力极强,最后导致感染基数很大,死亡人数远超SARS,节后返工是个问题,可考虑再推迟一个月,情况会好很多。 -------------------------------- 武汉的死亡率远超SARS好几倍,其实他心里很清楚~~~
轻松轻松
46 楼
因为病死率是除以总确诊人数的算法,病死率是呈现正弦波形变化的,SARS开始时病死率也就是百分之三,到正弦波顶时跳到百分之二十三,回落到零后平均值是现在说的百分之十二,这次因为确诊人数仍然在急剧增加,分母在持续扩大,病死率还持续在正弦波底部,还没有起来呢,现在说病死率才百分之二为时太早了,这两天病死率已经从两周来的百分之二点一攀升到百分之二点七了,说明开始出正弦波的谷底了。
中庸之道过人生
47 楼
那还紧张什么?!一切照旧了。
r
rainstorm
48 楼
钟叔,您德高望重,咱不说别的。不过党国目前的做法来看这病的致死率应该不低。
k
kanglinyao
49 楼
听了狆烂衫的讲解我顿时有种去武汉吃热干面的冲动。
蓝靛厂
50 楼
没有不尊敬钟老的意思,但它更容易被感染,所以比非典更可怕。即便是官方统计的死亡绝对数字已经超过非典。要不是开始湖北武汉的狗官们为了粉饰太平隐瞒不报,也不会这么多人感染。没事谁也不想得肺炎玩儿,甭管能不能治得好死亡比率是多少。
看得穿
51 楼
钟南山名头大,让他挑大梁,包子和各级官员巧妙滑开并且后退二百五十步开外。好处是啥?好处是事情如果坏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让老头担着,包子和官僚们安啦
看得穿
52 楼
钟南山说两周见顶,这个判断晃了习蠢包一大跟头。包子听说两周能见顶,就跟外边说抗新冠是他亲自指挥,做好了贪功的准备。遗憾的是,该梦已然落空。 钟南山现在又说新冠病死率低,非常的不慎重,对防疫有害无益。统计最终病死率只能在疫情完全消失后进行,目前的计算只是一个过程中和发展中的结果。
看得穿
53 楼
疫情没见底,不好这么说
p
pasadena18
54 楼
武汉的几个焚死尸的炉子24小时不停在运作,火葬场员工透露每天要烧300个尸体, 政府报了多少? 活人患病, 死人数目还是国家机密, 历害国的居民就是贱民, 瘟疫来时, 连狗都不如, 真不懂贱民还愿接受党骂的统治。姗姗来迟的非典是苍天有眼, 专治贱民,屋毛。
z
zhao917
55 楼
钟南山已经成为中共的维稳喉舌,说疫情可控,结果证明不可控,说2月8日左右出现拐点,结果拐点也没有出现。他说病死率约为2.7%,这包括那些无法确诊列为死亡普通肺炎的人吗?包括由于封城无法就诊而死在家中的人吗?它每天公布的死亡人数都将死亡率控制在2.1%,不奇怪吗?另外,当年萨斯死亡人数官方就隐瞒了很多,中共说死了348人,但香港一地就死了299人,大家想想它的数字有多假。国际上很多专家都说,在它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后面加两个零才是真相,这和国内很多人从实地透露出的情况吻合。它的GDP数字国际上给它打八折,它报告的死亡数字,国际上给它乘100倍。中共无耻!它的数字在国际上早就没人信了,却每天还在那里煞有介事地公布。
邮政编码279
56 楼
死亡率这么低,偏是属牛的,风华正茂的李文亮医生死了。
w
williamsteng
57 楼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01:07:16 武汉的几个焚死尸的炉子24小时不停在运作,火葬场员工透露每天要烧300个尸体, 政府报了多少? 活人患病, 死人数目还是国家机密, 历害国的居民就是贱民, 瘟疫来时, 连狗都不如, 真不懂贱民还愿接受党骂的统治。姗姗来迟的非典是苍天有眼, 专治贱民,屋毛。 中国每年正常死亡人数为0.78%,武汉差不多每年正常死亡9万人,每天正常死亡就是250,现在每天烧300个尸体,不是很正常吗?
j
janeparisli
58 楼
钟南山的话已经不可信了。这是要人放松警惕去送命。
s
smart321
59 楼
那为啥要封城?
邮政编码279
60 楼
死亡率这么低,焚尸炉这么正常,为什么还要封城封国不许人自由出行?SARS、埃博拉这么高死都没封城全国通辑举报的啊。
l
lynn2019
61 楼
美国媒体抹黑中国,美国落井下石,都可以理解,毕竟美国正在为维护自身利益而围堵中国。但黄皮反华蛆们也见不得中国好,乱起哄,太可耻。
d
dumbttt
62 楼
这样不行,党国会被各国禁航,对经济打击很大。党国人也不答应。 =========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21:27:50 我听到的信息是,如果未来几周不见下降就准备放弃了。 既然费力不讨好,那就学习美国的H1N1经验,放弃!
e
elfen2299
6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02:31:00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01:07:16 武汉的几个焚死尸的炉子24小时不停在运作,火葬场员工透露每天要烧300个尸体, 政府报了多少? 活人患病, 死人数目还是国家机密, 历害国的居民就是贱民, 瘟疫来时, 连狗都不如, 真不懂贱民还愿接受党骂的统治。姗姗来迟的非典是苍天有眼, 专治贱民,屋毛。 中国每年正常死亡人数为0.78%,武汉差不多每年正常死亡9万人,每天正常死亡就是250,现在每天烧300个尸体,不是很正常吗? ~~~~~~~ 武汉四个火葬场,你说正常不正常
g
gameon
64 楼
现在说这种皮话,很不合时宜。
方知妻美
65 楼
\u6211\u4EEC\u77E5\u9053\u4ED6\u4EEC\u5728\u8BF4\u8C0E\uFF0C\u4ED6\u4EEC\u4E5F\u77E5\u9053\u4ED6\u4EEC\u5728\u8BF4\u8C0E\uFF0C\u4ED6\u4EEC\u77E5\u9053\u6211\u4EEC\u77E5\u9053\u4ED6\u4EEC\u5728\u8BF4\u8C0E\uFF0C\u6211\u4EEC\u4E5F\u77E5\u9053\u4ED6\u4EEC\u77E5\u9053\u6211\u4EEC\u77E5\u9053\u4ED6\u4EEC\u5728\u8BF4\u8C0E\uFF0C\u4F46\u662F\u4ED6\u4EEC\u4F9D\u7136\u5728\u8BF4\u8C0E\u3002
p
pandawipe
66 楼
这是政府要求这么说的吧
y
ytren
67 楼
尊称您一声钟老,您还是歇歇吧,别添乱了!
l
luting
68 楼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01:07:16 武汉的几个焚死尸的炉子24小时不停在运作,火葬场员工透露每天要烧300个尸体, 政府报了多少? 活人患病, 死人数目还是国家机密, 历害国的居民就是贱民, 瘟疫来时, 连狗都不如, 真不懂贱民还愿接受党骂的统治。姗姗来迟的非典是苍天有眼, 专治贱民,屋毛。 中国每年正常死亡人数为0.78%,武汉差不多每年正常死亡9万人,每天正常死亡就是250,现在每天烧300个尸体,不是很正常吗? ~~~~~~~ 武汉四个火葬场,你说正常不正常 ~~~~~~~~~~~~~~~~~`` 有许多没有确诊的,还有封城造成其它病缺乏医疗资源的,死亡率绝对会比往年同期高很多。如果目前一个火葬场还只是烧300个,还算正常,如果开始大批烧了,就失控了
y
ycon
69 楼
一会说再过五天,一会让人看拐点,就差请巫师来跳大仙。
p
paladindancer
70 楼
光看死亡率是不是在唬小孩子?
p
paladindancer
71 楼
在现代医学条件下,全力抢救一个35岁的壮年男人还会出现意外,这足以让人敲响警钟吧
爱琴海岸
72 楼
中国的院士们都在为党工作而不是为人民服务, 大家试想想早就知道新冠肺炎类似SARS, SARS是人传人的,请问新冠肺炎病人传人的概率有多大? 正确的做法也是假设它会人传人做防护, 直到找到它不人传人的证据。 更不用说政府早隐瞒了这一事实, 还要钟南山来武汉走一趟后才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