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演讲批中国 观众席跳出解放军少将:我不同意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7日 7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113918 阅读
74 评论
Newtalk

Admiral John C. Aquilino of @indopacom said he has repeatedly tried to establish communication with the Chinese side without success.

“I do believe establishing routine communication between our two militaries is critically critical.” @NCUSCR https://t.co/BI8ENUeqNJ

— Eva Fu (@EvaSailEast) May 26, 2023

“中国正在有意识地调动其国家权力的各种形式,来改变和推翻目前的国际秩序。”

当地时间 23 日,美军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 (John C. Aquilino) 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 (NCUSCR) 的一次公开活动上声称,美中军事对话对地区和平至关重要,他多次请求与中方交谈却未得到回应。

据《南华早报》报导,他的演讲,遭到了来自观众席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尹忠良少将的当面反驳。

“对我来说,沟通非常重要,我们需要通过讨论来确保地区和平。正因如此,我一再请求与中国军方进行交谈,但尚未获批。”据美国《国家评论》杂志报导,阿奎利诺在演讲中称,美中建立常态化军事沟通是负责任地管控竞争、降低风险、避免误判的关键。

同时,他还补充道,美军印太司令部的任务是避免冲突,而非挑衅。美国追求和平、稳定与繁荣,美中可以在遵守国际规范下和平共处,双方之间的军事冲突并非不可避免,并重申了美国对台政策不变,“不寻求台湾独立”。

他也公然指责中方借由南海军事化来践踏国际规范。

“老实说,我并不同意你刚才在很多议题上表达的看法。”在提问环节时,尹忠良当即驳斥了阿奎利诺的相关言论。对于尹忠良的出席,阿奎利诺事先并不知情。
在长约 3 分钟的反驳中,尹忠良再次简要阐明了中国在亚太地区安全合作中的基本政策,即始终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 5 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

“我几乎同意你所说的一切,我也很乐意看到这一点得到证明。”在听完尹忠良的讲话后,阿奎利诺狠有礼貌地说。

事实上,就在阿奎利诺此番演讲的几小时之前,他刚刚结束与巴布亚新几内亚高层官员的对话。

据《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 22 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代替总统拜登,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访问,阿奎利诺也随他一同前往巴纽,随后两国签署了关于防务和海事合作的两项协议。布林肯称,防务合作协议将提升太平洋岛国的军事能力,使美国军队更容易与巴纽部队一起训练。
自 2022 年 4 月,中国与所罗门群岛正式签署双边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后,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外交动作频率也急速上升。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日本广岛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 G7 ) 期间就曾对记者说,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应该会“在很短时间内缓和”。

公开资料显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于 1966 年,是一个非盈利性的、教育性的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美国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j
jiajia007
1 楼
ReptileReptile: 这只邪恶的爬行动物马上就要发言、表演。
弯刀月
2 楼
党中央决定暂停沟通,谁他妈让你蹦出来了
d
duty
3 楼
绿蝇新头壳再一次屁股坐歪。“美军印太司令部的任务是避免冲突”这种屁话有人信吗?
m
mapletea
4 楼
解放军少将敢于站出来据理力争,树立了中国新一代军人的形象。 美军司令回答的礼貌得体,尽显绅士风度。 各司其职,各为其主,无可非议。 倒是文章标题“观众席跳出解放军少将“这个标题赤裸裸的‘崇洋媚外’ ,令人讨厌。
L
L
5 楼
还好,这位解放军少将没有亮枪。但这位美军司令已经吓得够呛
道霖沙
6 楼
我还以为美司令马上吓尿了。
b
balsam_pear_k
7 楼
论邪恶,放眼世界,谁能比得上猪习的共产党? jiajia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3:31:25 ReptileReptile: 这只邪恶的爬行动物马上就要发言、表演。
网迷
8 楼
这就跟文革时学生打倒老师,说什么反动学术权威一样。 有本事你上去讲,或者双方坐下来谈。搞什么这种偷袭突袭,闪电秀一把就跑,这是未成年人行为。
爱阅读的人
9 楼
明明是在提问环节人家提出反对的看法, 绿媒非常不要脸的把标题写成观众席跳出解放军少将, 台湾媒体典型的认知作战.
玻璃坊
10 楼
“很乐意看到这一点(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得到证明。”阿奎利诺这一句礼貌回复顶得上千言万语。
玻璃坊
11 楼
L将军,给大家说说人家怎么“吓得够呛”的。 人家一句礼貌的回复,即中国需要证明自己的言论(或言行不一),比战狼千言万语更有力。 ========== L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3:45:42 还好,这位解放军少将没有亮枪。但这位美军司令已经吓得够呛
相信事实
12 楼
美国爱好和平?谁能找出近代世界战争中哪场战争没有美国参与吗?找得到吗?谁能举出例子? 美国参与了所有近代世界上的战争,包括现在发生的俄污战争。
秦始皇
13 楼
美国是老大,老大说啥是啥。
网迷
14 楼
说到世界和平,这个题目太大。中国有什么资格讲世界和平?当年中国政府一成立,就把四野的几个师给了朝鲜,搞起朝鲜战争,后来还出动几百万军队在朝鲜血战。同时,还在支持越南和法国的战争。同时,还在搞红色输出,支持什么印尼马来西亚游击队。同时,还有不少中国知青去国外打游击。 后来,又大卖武器给伊朗伊拉克,打了8年两伊战争。 卖给或者送给越南的武器,让越南打柬埔寨 卖给伊拉克的武器,让伊拉克入侵科威特。
网迷
15 楼
到改革开放不到30年,你们看,就做了这么多事情。闹的这么欢。 反观整个世界,比起前几百年,在美国的管理下,战争侵略都少了很多。没有大国的冲突。大国的冲突才是真正有破坏力的。
网迷
16 楼
中国卖给了伊拉克3千辆坦克。 三千辆?是什么概念?当然现在各国的坦克都很少,一个德国才两三百辆。 但是就算是在那个时代,德国也才一两千辆,还是总共生产的,谁还能三年时间不要命的生产搞出3千辆出来卖。
网迷
17 楼
那个时候,中国不是大国,所以在搞地区冲突。 现在是大国了,就要造大武器,搞百年变局。
网迷
18 楼
你说要是中国成了世界第一,那匈牙利塞尔维亚不是要被中国整成欧洲第一强国,又要恢复当年奥匈帝国的风采,和英法再次决战欧洲?
京城老炮1950
19 楼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40多年前耿飚、刘华清率领的中国军方代表团访美时交流的不比现在这个场面激烈。当时接待中国军方代表团的美国军方人员许多都打过韩战和越战,对中国这些老兵们组成的军事代表团皆肃然增敬。当时这位意大利裔的美军司令还没有当兵呢。
一颗鸿心
20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4:18:03 美国爱好和平?谁能找出近代世界战争中哪场战争没有美国参与吗?找得到吗?谁能举出例子? 美国参与了所有近代世界上的战争,包括现在发生的俄污战争。 ——————————————- 再污也没有你嘴巴污,整天茅坑里吃饱了就出来喷
落基山99
21 楼
中国的确在南海搞军事化,践踏国际规范,公然无视国际法庭判决。这是事实! 党卫军少将应当对习近平说:我不同意。
y
yg811229
22 楼
@京城老炮1950 “肃然起敬”,臭词乱用了吧。瞒天过海,胡扯别人心理,是中共一贯的霸道手法,你是运用熟练啊。
y
yg811229
23 楼
@mapletea “据理”不尽然,“力争”可能是真。那个场面不是下面座席发言的场面,贸然突兀,强词夺理的么描述倒是客观。
一点小看法
24 楼
中国的官员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对这种官员,直接说 - shut the fnck up。
深不可测
25 楼
他多次请求与中方交谈却未得到回应。 哎
G
GuoLuke2
26 楼
直接拉去监狱
G
GoldenEar
27 楼
提问环节解释 一下自己的立场和观点无可厚非啊!这有什么虚张声势的啊!
l
luting
28 楼
大流氓打压妄图崛起的小流氓而已,嘴上一个比一个漂亮,私下都是男盗女娼
s
seewhatisee
29 楼
看了視頻,那個中國少將說話很緊張。他應該知道他和駐法大使一樣破壞了一尊的安排,很快就會調回國。美軍司令不需要你同意。
旁观者XWY
30 楼
这位中国少将重复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statement,没有回答为什么美方寻求对话没有结果。
m
mapletea
31 楼
yg811229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4:58:00 @mapletea “据理”不尽然,“力争”可能是真。那个场面不是下面座席发言的场面,贸然突兀,强词夺理的么描述倒是客观。 ===================================== 那个场面明明是提问环节,参与会议的都可以举手发言提问,而且会议允许解放军少将讲了足足三分钟,怎么到了你这里就成了“那个场面不是下面座席发言的场面”? 美军司令都对解放后少将说,“我几乎同意你所说的一切“,本身就证明解放军少将说的有理有节,得到了认可,怎么到了你这里就成了强词夺理了?
内裤超人
32 楼
至少人家允许解放军发言了三分钟。不像厉害国的记者会,都是事先指定的人提预先计划好的问题。如果有其它问题,官方报道会删除。 再说,中国那么好的话,为什么周边那些小国都一边倒地倒向美国呢?
r
roliepolieolie
33 楼
中国少将不同意,也没人需要他同意啊。他自己溜进会场与美军司令问答几句。
雅士豪的包子
34 楼
他不跳出来还想在那儿捞啊!
落基山99
35 楼
中国的确在南海搞军事化,践踏国际规范,公然无视国际法庭判决。这是事实! 党卫军少将应当对习近平说:我不同意。
r
roliepolieolie
36 楼
The Chinese general’s action itself demonstrated the importance and mutual benefits of keeping of communication channel open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Communication is important between friends, and even more important between adversaries so that there is no misunderstanding and miscalculation. Not sure why China behaved so childish by refusing to talk whenever things are not going well. They think agreeing to talk is a sign of weakness. It’s just the opposite.
七戒
37 楼
这厮回国后直接升上将了!如果他当时张嘴就骂的话,那就是下届军委副主席了!
常态
38 楼
"我也很乐意看到这一点得到证明。"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5:31:39 yg811229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4:58:00 @mapletea “据理”不尽然,“力争”可能是真。那个场面不是下面座席发言的场面,贸然突兀,强词夺理的么描述倒是客观。 ===================================== 那个场面明明是提问环节,参与会议的都可以举手发言提问,而且会议允许解放军少将讲了足足三分钟,怎么到了你这里就成了“那个场面不是下面座席发言的场面”? 美军司令都对解放后少将说,“我几乎同意你所说的一切“,本身就证明解放军少将说的有理有节,得到了认可,怎么到了你这里就成了强词夺理了?
C
Campylo
39 楼
newtalk标题差评,不是得说“解放军少将跳脚”才符合一贯风格吗?
落基山99
40 楼
中国的确在南海搞军事化,践踏国际规范,公然无视国际法庭判决。这是事实! 党卫军少将 应当对习近平说: 我不同意。
走遍北美的小猫
41 楼
debate没问题啊,没人强迫你同意,但也没人因为你不同意就改变自己的观点和做法,你同不同意跟我怎么做是两回事,不是吗?你也可以同样的对待我。我就不说我不同意,我会说我尊重的观点,但是不会在意你的观点,也不会改变我自己的观点和做法,谢谢你的发言。
心无所住
42 楼
绿哇新头壳爱跳不离间,题目改为: 解放军少将当面打脸美军司令
山龙
43 楼
美国爱好和平还是中共爱好和平,看你信谁就是了。拿朝鲜战争来说,中共,俄国,朝鲜,韩国以及当时代表联合国的美国,你至少可以看到五个以上的版本。中俄朝当然是说美军跟韩国想吞并朝鲜,中共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而事实并非如此,朝鲜侵略韩国在先,中共和苏联助纣为虐当帮凶,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出兵制裁侵略者。今天也是一样,美国仍然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领军国家,俄国跟朝鲜仍然是制造世界不安全因素的国家,中共仍然是明着暗着帮助恐怖国家。本文这个中共党卫军少将有什么脸批评美国?
B
Brain424
44 楼
少将知道个屁,无非把中央电视台报道的重复叙述。他只要听决策的,远没有到参与决策。党妈的标点符号都不能相信,其党史就是不断完善欺骗手段。
B
Brain424
45 楼
这家伙派来前估计在家练英语几个月。
B
Brain424
46 楼
从我高中到以后各个阶段学习同学中都有军人,他们的思维愚钝是有目共睹的。
心无所住
47 楼
Brain424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7:58:48这家伙派来前估计在家练英语几个月。 ============================ 别太武断了,你知道这个解放军少将何许人也?在那里任职吗? 上网查一下吧
z
zzbb-bzbz
48 楼
侵略军批国防军,没毛病
g
groogle
49 楼
又跳出一只 作风优良 能打胜仗的
京城老炮1950
50 楼
掂量掂量自己的中文功底有几斤几两后,再去指摘别人。告诉你"皆肃然增敬"的出处,好好学着点儿,不要天天自以为是。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规箴》:“弟子中或有惰者,远公曰;‘桑榆之光,理无远照,但原朝阳之晖,与时并明耳’。执经登坐,讽诵朗畅,词色甚苦。高足之徒,皆肃然增敬。” ===================================== yg811229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4:52:00@京城老炮1950 “肃然起敬”,臭词乱用了吧。瞒天过海,胡扯别人心理,是中共一贯的霸道手法,你是运用熟练啊。 ======================================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4:38:02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40多年前耿飚、刘华清率领的中国军方代表团访美时交流的不比现在这个场面激烈。当时接待中国军方代表团的美国军方人员许多都打过韩战和越战,对中国这些老兵们组成的军事代表团皆肃然增敬。当时这位意大利裔的美军司令还没有当兵呢。
胡連勝
51 楼
這只土狼回到「厲害國」後一定會加官進爵的。
网迷
52 楼
美国人当年肯定很佩服中国共产党军队,能培养出这么不怕死的。微笑着抱着你同归于尽。晚上都要做恶梦。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这种环境,早已经过了那种战火洗礼的年代,现在只能培养出拍马屁的人。 而且现在不拍死已经没用了,要武器精湛,技术精湛才行。
网迷
53 楼
现在你看网上五毛的发言就知道。 对美国的态度都是一样。 就是要通过美国人的嘴巴认可你。这就是现在解放军想做的。 所以编,也要编出类似的东西来。 什么连美国人都不得不承认什么什么, 连美国人都不得不赞许 就是玩文字游戏。这也是没有自信的表现。
落基山99
54 楼
中国的确在南海搞军事化,践踏国际规范,公然无视国际法庭判决。这是事实! 党卫军少将 应当对习近平说: 我不同意。
b
barryv
55 楼
这些中国官员就会背一些大话空话,听着义正严辞,其实空洞无物,没有一点自己的见解,就是一帮人肉喇叭。
十年梦
56 楼
美军在美国建国后不足二百五十年里打了有二百四十仗,这哥们还敢说美国爱好和平吗?七十多年前在朝鲜吃了一回瘪后,长记性了,再没跟中国交手,但不等于说美国人爱好和平。
落基山99
57 楼
中国的确在南海搞军事化,践踏国际规范,公然无视国际法庭判决。这是事实! 党卫军少将 应当对习近平说: 我不同意。
十年梦
58 楼
@落基山99,你是真能装,抗战胜利后是美国军舰拉着国军收复的南海储岛,中国在自家的领土上愿意怎么搞就怎么搞,你这二鬼子心超的忒宽了吧!
北卡山人
59 楼
党卫军将军到了美国就可能站着说话,无所畏惧。在国内就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乖乖的听小学生的教导
没事逛逛88
60 楼
这个少将应该庆幸自己是中国人,可以跑到美国随便说三道四。如果他是美国人,敢跑到中国去跟中国将军叫板,早就给轰出去了吧,说不好还要驱逐出境呢。
L
Liantao
61 楼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8:13:52 Brain424 发表评论于 2023-05-26 17:58:48这家伙派来前估计在家练英语几个月。 ============================ 别太武断了,你知道这个解放军少将何许人也?在那里任职吗? 上网查一下吧 >>>>>>>>>>>>>>>>>>>>>>>> 英语是真烂
r
roliepolieolie
62 楼
看了司令的演讲和中国少将的提问。平心而论,中美需要这样的对话。中国少将很紧张,这可以理解。他英语不错,但是拿着稿子念了半天,都是中国八股文,尽整那没用的。其实,他完全可以象其他的提问者一样给出自己的评论或提问。中国社会真是僵化拘谨,怪不得听到一个国泰空姐的笑话全国人都一蹦老高。
羿
羿射九日
63 楼
还以为跳出来后撸起袖子,把美军司令暴打一顿呢。原来又是口炮
r
roliepolieolie
64 楼
中美两国军人的素质高低在这里也可以看到。这虽然是个严肃的话题,但是美国司令虽然也陈述了官方立场,但是他仍然风趣幽默,逗得观众大笑,呈现的是满满的自信,而且对敌方将军也是礼貌周全。而中国的将军只会念(肯定是事先练习了多遍的)稿子,没有临场应变能力,僵硬。这两只军队打起来的时候,中国如何能胜!怪不得只能吹嘘自己冰雕连。都冻死了怎么值得炫耀?
山龙
65 楼
Admiral Aquilino did not say what the Chinese are claiming he said. The Chinese are twisting his remarks to suit their propaganda purposes. He stated that we are willing to talk, but that we will take whatever actions necessary to protect and defend free access to the South China Sea. He also stated that he has two missions: first, to prevent conflict with China if possible; second, if conflict occurs, to defend Taiwan and to win!
刘大仁
66 楼
中国将军英语不行, 道理很足。 将军是打仗的, 嘴炮关系不大, 能放就好。 美国人先是信口胡扯, 遭驳斥后却又说“完全同意”, 这是君子还是小人?当然是小人, 不过是假装优雅的小人
山龙
67 楼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5-27 01:41:22 Admiral Aquilino did not say what the Chinese are claiming he said. The Chinese are twisting his remarks to suit their propaganda purposes. He stated that we are willing to talk, but that we will take whatever actions necessary to protect and defend free access to the South China Sea. He also stated that he has two missions: first, to prevent conflict with China if possible; second, if conflict occurs, to defend Taiwan and to w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re is a link to the full speech by Admiral Aquilin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8uPUx1v_PI Now you understand why the CCP government does not allow schools to teach English, just to deceive Chinese who can not understand English!
山龙
68 楼
Here is a link to the full speech by Admiral Aquilin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8uPUx1v_PI Now you understand why the CCP government does not allow schools to teach English, just to deceive Chinese who can not understand English!
山龙
69 楼
阿奎利诺海军上将根本没说“完全同意”!中共政府是在故意歪曲他的言论以达到他们的宣传目的。 阿奎利诺回答尹忠良时,表示:我们愿意对话,但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来保护和捍卫进入南中国海的自由通道。 他还表示,他有两个使命:第一,尽可能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第二,如果发生冲突,保卫台湾,一定会赢! 请看我底下的英语和阿奎利诺海军上将演讲的链接。
山龙
70 楼
阿奎利诺海军上将根本没说“我几乎同意你所说的一切”!中共政府是在故意歪曲他的言论以达到他们的宣传目的!
山龙
71 楼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中共政府为何不让学校教英语,就为方便欺骗不懂英语的中国人!
s
super-talent
72 楼
跳出来也是驴撒野那种层次。
r
roliepolieolie
73 楼
https://youtu.be/28uPUx1v_PI
退
退齋
74 楼
必须承认这位美军司令长得非常德克萨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