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美军在包围圈里修建飞机场 运走3000伤兵…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7日 17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76805 阅读
160 评论
酒鬼街1号

李幺傻:长津湖,美军在包围圈里修建飞机场,运走3000伤兵

今天写长津湖战役中的下碣隅里战斗。

看地图,下碣隅里位于长津湖的南面,陆战一师的师部就设在这里。

陆战一师的全称,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美军最有战斗力的部队。



还是先看双方编制情况。

中方:志愿军第20师第58师、第60师

美军:陆战一师第一团的一个营、陆战一师第七团的一个营,和后来增援的英国军队和美军其余部队(921人)

志愿军的部署是,在1950年11月27日夜晚,所有志愿军全部展开攻击。

但是,在这一天夜晚,柳潭里的志愿军攻击了,详见《李幺傻:结合中美资料把长津河战役彻底说清楚》;长津湖东面的志愿军也攻击了,详见《李幺傻:两个美军团长连续被击毙,就发生在长津湖》。

但是,下碣隅里的志愿军没有开始攻击。

为什么?

攻打下碣隅里的志愿军第20师第58团迷路了。

这么重大的军事活动,怎么会迷路?

因为他们手中拿的是一张过期了的日本地图。

地图上的标记和现实中对不上,志愿军拐来拐去,在山谷中兜圈子。

就这样,耽搁了一夜,贻误了战机。

11月27日,柳潭里和长津湖东面的枪炮声响成一片,陆战一师师部驻扎的下碣隅里岂能没有觉察?

而且,先期埋伏在下碣隅里的志愿军侦察部队,接到的是当晚攻击的命令。

军令如山!

尽管大部队没有按时到达,也要攻击。

于是,志愿军侦察部队发动了勇敢无畏的以寡击众的攻击。

下碣隅里的美军知道了驻地外有志愿军,他们加强了防备。

等到11月28日早晨,志愿军大部队经过一夜急行军,赶到下碣隅里,最佳攻击时机已经错过了。

志愿军白天不会进攻,只能等待晚上。

为什么?

因为没有制空权。如果白天进攻,只能忍受美军飞机的轰炸。

所以,白天志愿军藏起来,而美军在加紧修筑工事。

当天晚上10时许,志愿军发动了大规模进攻。

按照惯例,中国军队的进攻方式是,三分之二的兵力投入进攻,三分之一兵力作为预备队。

攻打长津湖的时候,是这样。九兵团三个军中的20军和27军进攻,26军做总预备队。

攻打长津湖的下碣隅里还是这样,58师的172团、173团投入进攻,174团作为预备队。

凌晨三时左右,志愿军将美军的防御圈打开了一个缺口。

本来,接下来就应该乘胜追击,扩大战果。

可是,志愿军却停止了进攻。

因为他们缺吃少穿,实在饿到了极点,冷到了极点。

他们开始在美军营地里搜寻食物和棉衣。

逃出好远的美军看到后面没有追兵,又回身杀来。

志愿军仓促应战,又被赶出了防御圈。

美军趁机堵住了缺口。

双方再次处于相持状态。

下碣隅里是陆战一师师部的驻地,大部队派出去了,防守部队只有两个营。

而外围有志愿军一个师,一个师有九个营。

众寡悬殊,形势万分危急。

于是,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就命令包围圈外的陆战一师第一团团长普勒,从古土里派遣一支突击部队,向北进入包围圈,增援师部。

古土里在下碣隅里的南面(查看地图)。

想要进入包围圈,先要冲破外面志愿军的包围。

这支增援部队包括: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41独立团300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团第三营G连、美国陆军31团B连等,共有921人。

他们分乘140辆卡车。

朝鲜战场上的美军武装到牙齿,出门靠汽车,志愿军出门靠双腿。

双方的装备差别太大了。

细心的读者发现了:31团不是在长津湖东面吗?不是两任团长都被志愿军打死了吗?怎么这里还有31团?

31团分兵各处,在长津湖东面和团部在一起的,那是31团的大部队。

这里是31团的小部队。

11月29日早晨9时30分,这支921人的突击队开始行动。

由于遭到志愿军的坚决阻击,一直到下午4时30分,他们才向下碣隅里推进了几里路程,来到了下碣隅里外围的一座山丘下。

守卫这座山丘的,是志愿军第20军58师172团三连。

三连已经尽了全力,弹药全部打光、全连战士阵亡,仅剩连长杨根思一个人,而且还身上带伤。

美军冲上山头,杨根思抱着仅剩的一个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

接着,美军进入了后来被称为“地狱火峡谷”的危险地带。

每走一步,都要有一场激战。



(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

这里,是志愿军60师在拦截。

志愿军将美军乘坐的一辆卡车击毁,而这辆卡车横在了狭窄的路面上,将这支美军一分为二。

11月29日夜晚,卡车前面的美军,九死一生,穿越了志愿军的层层封锁,终于来到了包围圈里的下碣隅里。

那辆被击毁的卡车前面的美军,有159人负伤,162人阵亡和失踪,“但还是给下碣隅里的防御带来了急需的300名步兵。”

即使这300名步兵中,还包括那些尚有作战能力的轻伤兵。

当时,一名叫来斯代尔的伤兵走入陆战一师师部,说道:“我们的任务完成了。”

师部还以为这300人,就是突击队剩下的所有人员。

他们不知道,那辆被击毁的卡车后面,还有400名美军,正在和志愿军殊死作战。



卡车后面的400名美军,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电台已经被志愿军击毁了,师部不知道他们被困,他们只能独立作战。

而志愿军只需要对着那辆翻到在路上的卡车扫射就行了。

后来,这股美军在保姆上尉的指挥下,仅有上百人翻过了那辆要命的卡车,来到了下碣隅里。

来到下碣隅里的时候,已经到了后半夜。

保姆上尉后来被授予勋章。

11月30日夜晚,58师集中了仅剩的1500名战士,准备做最后一搏。

九兵团12个师,15万人,每个师大约有一万两千人。

而现在,仅仅经过两天激战,全师仅剩下1500人能作战。

可见当年的战争有多残酷。



然而,包围圈里的美军人数增加,比先前更加难以攻打。

而且,陆军31团的一个坦克连也出现在志愿军的侧后。

这队志愿军别说坦克,连一门大炮都没有。

此前,为了赶时间,为了聚歼陆战一师,整个志愿军九兵团只携带轻武器全速前进,而重型武器此时还在赶来的路上。而且还只能夜间行走,白天漫天都是美军的飞机。

朝鲜巴掌那么大的一块地方,美军部署在朝鲜的飞机就有上千架,这还没有计算部署在半岛周边航母上的舰载飞机。

后来的资料统计,朝鲜战争中,中国空军一共出动了26491架次,而联合国军的空军,一共出动了720980架次,海军出动了16752架次,海军陆战队出动了107303架次。

制空权完全就掌握在美军手中。

美方资料记载:那1500名殊死一战的志愿军战士,在坦克的攻击下,全军覆没。

已经打了三天,后勤严重跟不上的志愿军,已经弹尽粮绝,只能饿着肚子端着刺刀冲向坦克。

全军覆没。

那种惨烈,语言已无法形容。战火如刀,泪下如雨。

58师最后还剩多少人?

美军的记载是,20军58师已经无力再组织进攻,“剩余的残兵等待26军的到来”(美资料原文)。

九兵团共有三个军:20军、27军、26军。

20军和27军都投入了战场,浴血奋战。

而26军一直没有出现。

据中方资料记载,26军当时作为九兵团的援军。

志愿军58师和60师,都在下碣隅里遭到美军重创,无力再战。

美军急速在下碣隅里修建机场。大型运输机能够在这里起落。

然后,柳潭里的美军,和长津湖东面的美军,经过激战后,带着伤兵陆陆续续来到了下碣隅里。

下碣隅里的简易机场,终于能够在12月1日通航了。

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下令,飞机先把伤兵撤走。

这次行动,被美军认为是战场上的奇迹。

伤兵撤退行动,从12月1日开始,一直到12月6日。

长达6天的时间里,长津湖无战事。

志愿军20军和27军,都已弹尽粮绝,无法进行大型攻击。

3000多名美军伤兵从容登机撤向后方。

美军记载,12月6日下午,志愿军26军赶到下碣隅里,激战再次开始。

(以上资料来自美方,如果与中方资料有出入,请以中方资料为准)

以悲壮之心,祭奠英烈,伏维尚飨。

一条小路
1 楼
毛澤東從來就沒提過長津湖,因爲沒臉見江東父老,豬頭習是不怕的,反正不怕燙。
哼哼
2 楼
这里的台湾美奴可真不少. 朝鲜战争是中国人不畏强敌的漂亮一战, 比你们国民党软脚蟹军强的太多太多了. 你们抗战中的表现, 是中国人的耻辱. 朝鲜战争后, 中国人民才算站起来了. ======================================= 理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3:39:48 美军伤员大多轻伤,经过短暂修养不久就重回战场。志愿军减员都是毁灭性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3 楼
嘿嘿。 你很有趣的很。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4:44:38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4:39:36 美国的精神也是不怕死的。 软骨头们,小狗狗们,在美国也是一样不会被人尊重的。 ---------------- 你的硬骨头都长在嘴上了。
k
kent928
4 楼
当时收缩到下竭隅里的陆战一师建制完整,粮弹充足,而面对的是已经打残了的九兵团。假设一下:如果当时陆一师有后来砥平里战斗以后对共军的认识,不撤退而对九兵团实施反攻,九兵团恐怕剩不了几个人。当然历史没有办法假设.
绝对匿名
5 楼
hetero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4:48:42长津湖战役类似芯片代差太大,知道代差并且在极端天气下放大的太少,美军估计都不知道志愿军那样装备还那样胆子大 ------ 装备代差并不全是客观因素,恐怕更多是主观选择的结果。这是因为传统思维定势,搞突袭,打所谓最擅长的运动战,就得扔下辎重,轻装上阵,所以食物也少,衣物也少(?)。那种吹嘘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如何如何其实某种程度是有意误导,因为可能并不是客观受限,而是选择的结果,属于战术运用的一部分。
老寓公
6 楼
第九兵团司令宋时轮对战士们说:"美国兵都是少爷兵, 你们就像淮海战役一样, 就是去抓俘虏的。" 谁知道陆战一师的美国兵的战斗力是如此厉害, 志愿军的战士们没抓成俘虏却自己当了俘虏。
问题哥
7 楼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5:04:44 这里的台湾美奴可真不少. 朝鲜战争是中国人不畏强敌的漂亮一战, 。。。朝鲜战争后, 中国人民才算站起来了. ======================================= 理查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3:39:48 美军伤员大多轻伤,经过短暂修养不久就重回战场。志愿军减员都是毁灭性的。 =============== 查理说得是实话。你死了那么多人,金家不认,苏联认了几年,也翻脸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8 楼
去年老共就动了心思,要灭了台湾。 不然,米利将军要给老共打电话? 有事好好谈,别动刀动枪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9 楼
台湾一个屁大点地方,不好好做人。 还老是拉仇恨,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 你们蔡小姐给你们的工作是要在华人中拉仇恨? 嘿嘿嘿。
平湖月
10 楼
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始于鸭绿江止于三八线, 毫无疑问是自愿军战胜了联合国的十六国联军。
洋知青
11 楼
我当年认识一个老自愿军。他是汽车兵,曾随军打到了汉城。他和我说,他刚到汉城就接到命令撤退。多亏他是汽车兵跑的快,不然就被抓俘虏了。 这个老自愿军并没有过上什么幸福生活。他甚至连换季节的衣服都没有。大热天还穿这棉袄,是部队是发的。吃的是窝窝头。他曾经和我说,他现在这么艰苦,国家一定积累了无数财富,将来实现共产主义,你们年轻人有福了。 我有没有福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烈士的鲜血并没有换来人民的幸福。换来的是无数中国人饿死,换来的是一代又一代骑在中国人头上的共产党权贵,换来的是一朝又一朝改了名称的皇帝。
总是我
12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5:15:41 去年老共就动了心思,要灭了台湾。 不然,米利将军要给老共打电话? —————————— 不管是真是假,单说这事跟你有个毛线关系?尾巴翘那么高干嘛?
X
XM25
13 楼
绝对匿名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5:09:17 hetero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4:48:42长津湖战役类似芯片代差太大,知道代差并且在极端天气下放大的太少,美军估计都不知道志愿军那样装备还那样胆子大 ------ 装备代差并不全是客观因素,恐怕更多是主观选择的结果。这是因为传统思维定势,搞突袭,打所谓最擅长的运动战,就得扔下辎重,轻装上阵,所以食物也少,衣物也少(?)。那种吹嘘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如何如何其实某种程度是有意误导,因为可能并不是客观受限,而是选择的结果,属于战术运用的一部分。 ======================================= 根本没有把那些小兵(最可爱的人,或曰蝼蚁)的性命放眼里。
尼伯龙根的指环
14 楼
洋知青这厮吹牛逼不打草稿!抗美援朝老兵(1954年9月份前入朝)只要不是俘虏,待遇在各个时期比其他年份的退伍军人要好多了。按照退伍军人明文规定,从朝鲜回来后直接退伍务农17年月津贴在4000-5000元左右,这个津贴明细资料网上都有。偶大伯也是韩战汽车兵,一直服兵役到团级干部离休为止,待遇相当不错。他如果能活到现在,每月可领取15000元。胡编乱造,你害臊吗?!
g
goldeyeball1
15 楼
和阿富汗一个德行,别看打仗不行,逃跑起来溜的比兔子还快! 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而且真的是神速!
l
lostman
16 楼
现在资讯发达,不好糊弄了
我要真普選
17 楼
十大元帥之一,開國元老劉伯承,在南京軍事學院評論長津湖之戰:「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一個師的兵力,超過十萬人包圍一萬人的偷襲行動;沒能力殲滅、也沒能力擊潰、付出死傷10倍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軍撤退、還帶走了所有傷兵和武器裝備!」還有什麼好吹?
我要真普選
18 楼
如果這都值得去吹,那麼日本「包圍」珍珠港,更加是重大勝利啊!
我要真普選
19 楼
今天的中國就是二戰前的日本帝國,用偷襲珍珠港去忽悠自己的國民!
t
theriver1
20 楼
kent92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5:06:10 假设一下:如果当时陆一师有后来砥平里战斗以后对共军的认识,不撤退而对九兵团实施反攻,九兵团恐怕剩不了几个人。当然历史没有办法假设. --------------- 这是不可能的。客观上从战役角度上说,志愿军9兵团虽然惨败于陆战一师,但有一个地方确实是做得非常漂亮,也是最让美军赞叹和忌禅的,就是战役刚一开打就变成了这样一个战场态势:“12万人神不知鬼不觉就已经基本完成了对美军5个团的分割包围”!实际上这也是美军所有战史对志愿军评价最高的地方:志愿军在恶劣环境下的隐蔽能力极强!美第10军的情报系统竟然对12万人如此庞大的队伍的埋伏没有丝毫察觉!正是基于这样的忌禅,加上长津湖地区本身就靠近中朝边境,中国都已经成建制地派出如此庞大的部队,自然等于正式宣战了,那么中国当然可以源源不断地派出援兵,并设下更多的埋伏,所以当时参联会一致认为第10军应该尽快撤出东部战场。毕竟这地方与韩国隔着崇山峻岭,而与中俄边境只是一水之隔。
大中华救国军
21 楼
美军打不过小米加步枪???醒醒吧,红粉五毛,美国人要不是可怜中国人,给你扔一个小男孩,直接把你打回山顶洞!
z
zzbb-bzbz
22 楼
美军如果是战斗减员,政府要陪很多钱,如果是死在医院里,就不算阵亡,就可以少赔很多,所以战后看到的美军阵亡人数的水分很大。
洋知青
23 楼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6:03:00 洋知青这厮吹牛逼不打草稿!抗美援朝老兵(1954年9月份前入朝)只要不是俘虏,待遇在各个时期比其他年份的退伍军人要好多了。按照退伍军人明文规定,从朝鲜回来后直接退伍务农17年月津贴在4000-5000元左右,............... ======================== 一听就是个缺心眼的。 知道毛泽东的工资是多少吗? 1955年,开始执行等级工资制。一级毛泽东594元,二级总理536元、三、四、五级依次为478、425、387元。 当时中国人均收入不到10元。你弄个月津贴在4000-5000元左右,你以为你是毛泽东他爹吗?
在河边
24 楼
@ kent92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5:06:10 当时收缩到下竭隅里的陆战一师建制完整,粮弹充足,而面对的是已经打残了的九兵团。假设一下:如果当时陆一师有后来砥平里战斗以后对共军的认识,不撤退而对九兵团实施反攻,九兵团恐怕剩不了几个人。当然历史没有办法假设. —————————- 美军1师减员一半,7师减员一小半,共计减员1.7万多人;中国9兵团减员近5万(不是死了5万,是包括死亡,伤,冻死冻伤,被俘)。 美国原来计划就不是过38线,而是把北朝鲜军队赶回去;后来麦克阿瑟过于傲慢,不仅过了38线,还要让美军攻到鸭绿江边(美国的计划中,即使过了38线,也不能到鸭绿江边,接近中国边境的地方让南韩军队去)。长津湖战役时候,苏联装备与后援还没到位;美国纪录片中美国士兵回忆,第9兵团中竟然1/3没武器:第一波攻击军人都有枪,第二波都没枪,而是捡到第一波死亡人的枪来继续,第三波才是干部的机关枪与手枪。 苏联与中国达成的出兵协议是,中国边境附近由苏联空军驻防,中国出兵,苏联出在朝鲜内的武器消耗;苏联负责武装中国60个师(装备半送半贷款),再由中国仿造苏联武器武装另外40个师长;帮中国建立22个空军师。 如果美国继续战斗,想继续攻击,那么就要与苏联直接开战了(鸭绿江附近苏联直接空防;美军如果没空中优势,那就惨了)。 朝鲜战争中美国损失了3000架飞机,苏联俘虏的美国飞行员有200多人。
n
nyfan
25 楼
想知道吴京开着美帝的坦克打死了多少美国鬼子?
t
theriver1
26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6:26:51 美军如果是战斗减员,政府要陪很多钱,如果是死在医院里,就不算阵亡,就可以少赔很多,所以战后看到的美军阵亡人数的水分很大。 --------------------- 无知不是你的错,胡说八道就是你的不对了!美军的减员都是每场战役后根据各部队层层上报统计的,而减员数子是部队战报中最重要的一环,绝对不允许有差错,因为它是“战后各级指挥官补充新兵的依据”,如果瞒报漏报,后果可是相当严重的,因为直接影响自己领导的部队战斗力,指挥官是不可能跟自己过不去的。至于你胡说八道“死在医院里不算阵亡”,简直让人笑掉大牙。看看以下美国国防部对朝战阵亡的统计数据:总共死亡36,574人。其中死于敌方火力(战场)总共33,739人,包括战斗阵亡23,613人,伤重死亡2,460人,战斗中失踪4,817人,被俘后死亡2,849人。另有3262人死于事故、疾病、自杀等其他原因。这里说的“伤重死亡2,460人”就是指死在医院里的数据,人家可是全都统计在“战斗阵亡”中了好吗,人家甚至连“战斗中失踪”和“被俘后死亡”也全部统计到“战斗阵亡”中了好吗!
国色
27 楼
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的一个重大转折。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用小米加步枪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在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中国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局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在朝鲜战争中,美军和联军共死亡120万,是二战以后美国最惨败的一次战争。
尼伯龙根的指环
28 楼
@洋知青 看得懂中文字吗?2017年月津贴4000-5000元!退伍军人津贴明细单,自己网上去查啊!1955年,你已经和志愿军老兵交谈国家大事了,那你今年该贵庚啊?胡说八道也要带点脑子,知道不?!
旁观者XWY
29 楼
毛泽东的战略意图是全歼美一师,用的是运动战出其不意,初期占了上风。但美军装备优良将士能打,久攻不下共军后勤补给弱点暴露无遗,弹药耗尽,缺吃少穿,只能发动人肉冲击,回到冷兵器时代。三根手指捡田螺,断了两指。不过电影是要鼓励中国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现在的年轻人多为精致利己分子,成效有疑。
老寓公
30 楼
国色; 志愿军的小米加步枪是: 米格15-战斗加三百苏联飞行员, T54坦克, 喀秋莎火箭炮。 打死联合国军120万而志愿军自己的死亡数字是19万。这么辉煌的战果这么不把南朝鲜给解放了? 反而被美韩占领了三八线以北五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至今。
t
theriver1
31 楼
既然说到这里就顺带再提一句,中国所谓志愿军只阵亡18万完全就是不负责任的欺骗!是对志愿军的侮辱!那是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在时隔60年后自己跑到各地民政局查询汇总后的统计! 真正准确的伤亡统计,应该、必须、一定、只有来自志愿军各部的战报!和美军一样,志愿军也是靠这个来补充兵员的!而这个统计,还存在中国的国家历史档案馆中根本就没有解封!!!所以迄今为止最接近真实的志愿军阵亡人数,应该是彭德怀在政协会议中报告的阵亡人数:50万!这个数字一定一定与未解封的志愿军在各大战役后的战报中的伤亡统计最接近!
尼伯龙根的指环
32 楼
楼下的真普选功友,你隐瞒了事实:第一要打到中国是麦克阿瑟提的,但是美国国内管不住他也就是说他在作战命令上是违背了美国本土的命令的。第二从一九五零年八月起美军就多次侵犯中国东北丹东领空并扫射轰炸平民和民用建筑,如果这不叫战争行为什么叫做战争行为?凭什么你美爹对中国领土可以随意轰炸?而中国保家卫国就变成了偷袭?这和珍珠港事件有可比性吗?
旁观者XWY
33 楼
指环啊,朝鲜回来后直接退伍务农是没有月津贴的,有一笔退伍费。如果是干部转业,排级起码,工资五十多点。你大伯是继续服役至团级退休,应该是邓时代,有四五千一月差不多。军级可达一万左右。这就是成为赵家人的好处,当兵入党提干是一代中国年青人的梦想。
太古瑞斯
34 楼
胡编乱造,你害臊吗?参加韩战归国的士兵到1976年时,如果在部队提干通常为师团级,月津贴在100元左右;如果转业为地方干部,月工资为50元左右;如果退伍回乡务农,月平均收入10元左右;如果被俘归国,没被整死就算命大了。哪来的4000-5000元/月?毛死后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参加过韩战的部队干部按离休待遇,月津贴才涨起来,但大部分非部队人员的收入很低。那位“向我开炮”的蒋英雄一直很悲惨! =====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6:03:00 洋知青这厮吹牛逼不打草稿!抗美援朝老兵(1954年9月份前入朝)只要不是俘虏,待遇在各个时期比其他年份的退伍军人要好多了。按照退伍军人明文规定,从朝鲜回来后直接退伍务农17年月津贴在4000-5000元左右,这个津贴明细资料网上都有。偶大伯也是韩战汽车兵,一直服兵役到团级干部离休为止,待遇相当不错。他如果能活到现在,每月可领取15000元。胡编乱造,你害臊吗?!
老寓公
35 楼
朝鲜战争停火谈判的三大障碍是: - 美韩退回到战前的三八线。 - 所有外国军队撤出朝鲜。 - 按俘虏意愿来遣返俘虏。 结果中朝向美帝屈服,答应了这三大障碍的美方的条件。 可见志愿军在第四,第五次战役中是被李奇薇打得落花流水,满地找牙的。
l
lovNordstrom
36 楼
这些志愿军知道红三代红二代最后都跑到美国来买房子,在美国养孩子吗。 被人骗着去送命。
L
L
37 楼
呃, 如果一个政府连自已阵亡的士兵人数都不敢公布,许多人死得不明不白, 这是对阵亡将士的极大不敬。
t
theriver1
38 楼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6:46:53 美国纪录片中美国士兵回忆,第9兵团中竟然1/3没武器:第一波攻击军人都有枪,第二波都没枪,而是捡到第一波死亡人的枪来继续,第三波才是干部的机关枪与手枪。 ---------------- 满嘴胡说八道!美军士兵竟然神通广大到判断出9兵团1/3没武器???给你扫扫盲,长津湖战役9兵团的编制和装备如下:该兵团是44编制,其中20军50569人,27军50501人,26军48894人,全兵团总兵力约十五万人。除去机关和后勤人员,以及后来加入战斗却没发挥什么作用的26军,总共参战人员约12万5千。其中,拥有平射炮:20军50门,26军42门,27军68门,合计160门,基本都是老式三七、五七炮。迫击炮:20军392门,26军435门,27军494门,合计1321门,迫击炮比平射炮好点,但也大都是老式的。高射机枪全兵团合计3挺,忽略不计。重机枪:20军159挺,26军209挺,27军212挺,合计580挺,水冷式冬天威力不大。轻机枪:20军914挺,26军932挺,27军1210挺,合计3056挺,这个发挥了很大作用。冲锋枪:20军3516支,26军4353支,27军4413支,合计12282支,基本是斯登式冲锋枪。步枪:20军5150支,26军13504支,27军13448支,合计32102支!
t
theriver1
39 楼
你所谓美军士兵看到第二波志愿军军人捡到第一波死亡人的枪来继续,这个当然很有可能,因为九兵团发给战士每人80发子弹,后来也基本没补充,而志愿军在冲锋中大量使用斯登式冲锋枪,所以弹药消耗很快,消耗完了当然要捡牺牲战友的枪啦! 顺带说一句,美军在战报中最赞叹的就是志愿军使用迫击炮和机枪火力的能力,而最鄙视的是志愿军使用冲锋枪的能力,直接称“共军不怎么会正确玩冲锋枪”,而被志愿军军看成有效法宝的手榴弹,美军也很鄙视,认为投掷姿势不正确,扔不远扔不准。
尼伯龙根的指环
40 楼
2020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些天,大家都能在手机、电视、报纸上看到有关抗美援朝老兵的消息。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每月退休金能拿多少钱呢?我们来看几个网友分享的真实的案例。1、外公90多岁了,打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一个月退休金接近20000元,都是拼命拼出来的。2、我父亲1949年参军,然后渡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回国后进军官学校,不过性格等原因,最后退休时只有副处级。今年虚岁90岁,一个月退休工资5000多,还是省级劳模。特别遗憾的是,他是49年11月入伍的,晚了40多天,只能退休,没离休资格。3、我的父亲是抗美援朝的老兵,86岁,每月退休工资4000多块钱,刚好养活我父母,不用我们操心,父母依旧勤俭,养鸡,种菜,捡柴火,一辈子勤俭惯了!母亲没有养老金,两老身体还算健康!4、我爷爷奶奶都是1943年参军的,1985年左右离休。爷爷奶奶都是2012年去世的,爷爷去世当月工资是10083.7元。奶奶去世当月是10016.5元。5、我父亲1930年生人,1946年当兵,参加解放天津战役后参加抗美援朝,回国转业天津工厂工作退休金4000多,2013年病逝,生前老人很乐观,觉得已经很知足了。从这几个案例可以看出,虽然同样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但是最后的养老金待遇还是有差别的。养老金待遇高的有1万多元,低一些的可能有三四千元,生活在农村的老兵可能待遇更少一些。
洋知青
41 楼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09:00 @洋知青 看得懂中文字吗?2017年月津贴4000-5000元!退伍军人津贴明细单,自己网上去查啊!1955年,你已经和志愿军老兵交谈国家大事了,那你今年该贵庚啊?胡说八道也要带点脑子,知道不?! =================== 缺心眼的用2017年的待遇来反驳我文革后期见到的事实,难道是关公战秦琼,逗你玩的? 好吧,我帮你这小学生崇拜者掰手指头算算。抗美援朝到2017是65-67年,就算那年你家那个吉祥物18岁,也是83-86岁了。这个年龄,养老金才给那点钱,你有吹牛的本钱吗? 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别跟着捣乱!
l
lthy
42 楼
如果那时的指挥官是李奇微,很快就能判断出9兵团打了几天后弹尽粮绝,就不再撤了,而是马上反攻,9兵团的命运就会与180师差不多。麦克阿瑟的才能比李奇微差一大截,二战初期被日本人赶出了菲律宾。
旁观者XWY
43 楼
中苏蜜月以后闹翻,党报连发九篇批修社论,但武器装备债还是要还的。老百姓也搞不懂九评,但一听苏修逼债就来气。我的班主任就曾经讲苏修如何坏,苹果鸡蛋要逐个量尺寸。一众小孩饥肠辘辘,气愤填膺,高呼打到苏修。
在河边
44 楼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29:44 满嘴胡说八道!美军士兵竟然神通广大到判断出9兵团1/3没武器???给你扫扫盲,长津湖战役9兵团的编制和装备如下: ————————- 用你引用的9兵团武器装备数据,把机枪,冲锋枪,步枪等加起来的枪支总数是48020。你引用的9兵团总人数是15万人。 长津湖9兵团实际参战人数,维基引用的数据是约6.7万人;美军实际参战人数是约3万人。
太古瑞斯
45 楼
1949年10月1日以后入伍的,没有离休资格,再怎么努力也只混到副处级,月收入还不如我儿子的零头多。看来你经历过文革,应当知道阶级斗争为纲时期的荒诞与赤贫,应当明白中共欺世盗名的流氓本性,应当看出来习二百的愚蠢无知,应当清楚市场经济和社会开放是中华民族进步的方向,怎么还跟着青少年后面喊打喊杀的? =====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41:00 我父亲1949年参军,然后渡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回国后进军官学校,不过性格等原因,最后退休时只有副处级。今年虚岁90岁,一个月退休工资5000多
旁观者XWY
46 楼
麦克阿瑟是骄将必败。李奇微是个奇才,脖子上挂两颗手榴弹,坐吉普下基层,扭转了美军颓败气势。共军的七天攻势是一个参谋总结出来的,战士随身携带的弹药食物只够维持七天,随后就是强弓之末。五次战役之后,彭德怀知道无法取胜。
尼伯龙根的指环
47 楼
楼下的太古瑞斯,成天在键盘上推翻土共,打倒习大大,你活得太累了!既然你在美利坚这么幸福,就别为中华民族操碎心了,还是想想怎么过好你的后半生吧。。。
旁观者XWY
48 楼
指环也算赵家人,文革时的家庭成分应该是革命军人或者革命干部之类,日子过得不会太差。只是父亲官小点,在大城市这个级别太多。
X
XYZ94538
49 楼
长津湖战役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败退,美国军方毫不掩饰的承认。 否则二战英雄麦克阿瑟将军不会被美国总统杜鲁门直接对记者宣布解除麦克阿瑟的所有职务,而不是通知他本人,杜鲁门得有多大的恼火才这样羞辱一位五星上将。
洋知青
50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45:40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09:00 @洋知青 看得懂中文字吗?2017年月津贴4000-5000元!退伍军人津贴明细单,自己网上去查啊!1955年,你已经和志愿军老兵交谈国家大事了,那你今年该贵庚啊?胡说八道也要带点脑子,知道不?! ============================== 这家伙听起来只有三十多岁,不然的话不会不知道文革和刚改革开放时复员军人的待遇。我在八十年代出国时,工资还不到一百元,但就是这也远超当时的复员军人。 那么问题来了。他说他父亲90岁,生他时六十多了?这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他撒谎,二是他是二奶,三奶生的,是共产党权贵的小子女。其它还有什么解释?
在河边
51 楼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15:14 所以迄今为止最接近真实的志愿军阵亡人数,应该是彭德怀在政协会议中报告的阵亡人数:50万!这个数字一定一定与未解封的志愿军在各大战役后的战报中的伤亡统计最接近! —————— 说彭德怀曾经说过死亡50万数字的,是南京的程干远,他认为50万也不对,是死亡80万。 1.程干远说彭德怀说50万的事,没给出是哪个报告,报告的名称是什么?作报告的时间又是何时?没交代史料的出处。无从查证。很难相信。 2.丹东纪念馆开始确实是自己去查证取得数据的,但是后来国家民政部参与了,变成官方搜集民政部门登记过的抗美援朝死亡名单与领取抚恤金名单。 3.中国公布的死亡人数变过几次,从11万到14万,再到丹东纪念馆19万多人具体名单;说是不同口径下的,直接参战死亡与民工补给死亡之别。
输赢
52 楼
一场被斯大林欺骗, 被金大帅拖下水的战争, 死伤上百万军人, 至今还有十几万阵亡将士包括太子长眠异国, 换来了什么? 金家世代传承, 白头山割让, 还有对朝鲜无穷无尽的援助。
旁观者XWY
53 楼
指环啊,我小姨子是普通公务员,退休金六千一月。不知道现在墙内的行情,不要硬撑。
飘过的云
54 楼
还是刘伯承说的对……十五万人的伏击战,战损10:1,还让美军成建制的撤退,美军自己撤犹可,还连几万的普通老百姓和几千的伤员一起带走,就这战果还敢吹。
输赢
55 楼
有一句话说的好: 如果只有去北韩或者南韩两个选择, 你会选择去哪里? 搞清楚了这个问题, 也就搞清楚了韩战。
旁观者XWY
56 楼
中国人做事向来粗线条,死者又多为士兵和下级军官,很怀疑共军会有详细的战争伤亡统计,像美国这样精确到个人。作为总司令,彭德怀的五十万也是个大概数字。
太古瑞斯
57 楼
呵呵,看来你的智商远远低于我估计的,年龄也远远低于我估计的。我就在国内,说的都是经历过和验证过的事情,而且一眼就看穿你的话。你与八戒国色之流如果在国外,不了解国内实际情况就不要乱编造;如果在国内,就直接谈身边社会的具体事件。 联合国不出兵,今日韩国就是朝鲜;中共不出兵,今日朝鲜就是韩国。这就是历史与现实的因果关系。中共以沉重代价换来的是全体朝鲜人民的责骂和全体本国人民的赤贫,还有谁看不明白的呢?还有谁在故意搅浑水呢? =====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09:00 楼下的太古瑞斯,成天在键盘上推翻土共,打倒习大大,你活得太累了!既然你在美利坚这么幸福,就别为中华民族操碎心了,还是想想怎么过好你的后半生吧。
太古瑞斯
58 楼
他在根据道听途说来这里编造谎言。大外宣的任务在身。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12:45 他说他父亲90岁,生他时六十多了?这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他撒谎,二是他是二奶,三奶生的,是共产党权贵的小子女。其它还有什么解释?
7
73888
59 楼
三连已经尽了全力,弹药全部打光、全连战士阵亡,仅剩连长杨根思一个人,而且还身上带伤。 美军冲上山头,杨根思抱着仅剩的一个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 ====================== 如果全连都阵亡了,仅剩杨根思一个人,怎么知道他是抱着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的?是美军报告的???
旁观者XWY
60 楼
这个尼龙伯格指环,对毛时代所知甚少,却有个90岁的父亲。
国色
61 楼
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的一个重大转折。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用小米加步枪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在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中国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局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在朝鲜战争中,美军和联军共死亡120万,是二战以后美国最惨败的一次战争。
旁观者XWY
62 楼
看过中途岛战役记录片的,不会怀疑美军顽强的战斗力。
w
wangdansong
63 楼
老美还敢跟中国打吗?纸老虎一个
m
mirror1
64 楼
很好,很好 一部《长津湖》 引来了全国人民仔细研究韩战之始末 引来了全国人民深挖长津湖之战史实 引来了全国人民的深刻反思何为正义 战狼III, 这就是这部电影的全部意义
太古瑞斯
65 楼
老美的军舰最近总穿行台湾海峡,甚至还进入中共航母舰队中。打它一下就知道是否是纸老虎了。 ===== wangdansong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52:19 老美还敢跟中国打吗?纸老虎一个
旁观者XWY
66 楼
没有经历过战火考验的,都没有资格夸耀自己是硬骨头人家是软骨头。那天你缺胳膊断腿从战场回来,欢迎光临文学城。
法治中国
67 楼
"三连已经尽了全力,弹药全部打光、全连战士阵亡,仅剩连长杨根思一个人,而且还身上带伤。 美军冲上山头,杨根思抱着仅剩的一个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 ------------------------------------------------------------------- 这样的描述,显然表明杨根思事迹是没有中方目击者的,而美方显然也不可能认识一个被炸得粉碎的尸体属于杨根思,事后也不可能有兴趣花时间去研究这个尸体的身份。那么杨根思的事迹十有八九就是宣传部门从上帝视角想象编造的了。
l
lxd
68 楼
中国帮助金家保住了世袭政权,毛一高兴还送给金日成半个长白山,这是保家卫国的结果? 多年后帮助越南打美国,毛又送给胡志明一个白龙尾岛屿,这个岛比钓鱼岛大的多的多,岛上还有居民,还失去了大片海上主权。 这些就是大方的中国帮助邻国打美国的付出。
t
tw1234
69 楼
太古瑞斯 联合国不出兵,今日韩国就是朝鲜;中共不出兵,今日朝鲜就是韩国。 ******************************************************** 说得很对,中国欠北朝鲜人民的债,几辈子还不清啊!!!
c
cowboy62
70 楼
美国海军陆战队1师在元山登陆时有23533人,从兴南港撤离时有19362人,每天伤亡人数都有记录,共阵亡604人,伤重死亡114人,失踪192人,受伤3485人,非战斗性伤亡7338人。中国军队的情况则是笔糊涂账,9兵团共12个师,有2个师合并只剩1百多人,战后缩编成9个师,增补3万人才满员,估计伤亡约6万人
c
cowboy62
71 楼
杨根思和黄继光是志愿军仅有的获得“特级战斗英雄”称号的烈士,名气没黄继光大,这次借《长津湖》该大肆宣扬其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精神了。其实他的英雄事迹比黄继光还假,是新华社随军记者根据伤员讲述胡编的,其所在团部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事迹(有点军事常识的也不敢那么编),报道出来后才赶快给他封神。
c
cowboy62
72 楼
查了一下中国军方关于杨根思英雄事迹的详细介绍,原来是指美军巡逻队想打通与古土里的联系。那是28日(不是29日),美军3辆坦克(不是8辆)1个排(不是2个连),巡逻上山遭遇志愿军火力,就在炮火掩护下撤了,总共1人阵亡5人受伤(不是死了数十人)。杨根思排是被炮火歼灭的,只有一个伤员逃出去吹牛。
L
L
73 楼
好多事一般P民都不让知道。例如英雄王成: [4]电影《英雄儿女》中对步话机大喊“向我开炮”的英雄王成,是以蒋庆泉的事迹为原型,但因为他受伤被俘,回国后受到迫害。[5][6]
在河边
74 楼
@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36:00 作为总司令,彭德怀的五十万也是个大概数字。 ——————- 那个说过彭德怀政协报告说的50万死亡,是个哪个政协会议?是哪个报告?是没记录的政协报告吗? 没有任何文献记录与旁证。 维基里面引用中国统计19万死亡数据的,讲了来源与变化;最初11.4万人死亡数据来自中国军队医院与军队医疗部门的统计数字,是指战士死亡人数;后来民政部统计的19万人(2010年是18万多人),是包括支前民工以及后来死亡的总人数。 “ More than 110,000 members of the Chinese People's Volunteer Army died in combat in the war that involved 18 countries, Major General Xu Yan, who is also a professor with the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s 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 wrote in an article in the latest issue of WenShi Cankao, a periodical under the People's Daily. Before China's reform and opening up in the early 1980s, the casualty figures of Chinese troops in the Korean War had not been released. In the 1980s, an increasingly transparent China said a total of 360,000 soldiers were killed or injured, but the number of deaths remained a mystery. Xu said in the article that from October 1950 until July 1953, a total of 2.97 million Chinese soldiers fought in the War to Resist US Aggression and Aid Korea, as it is known in China. According to statistics compiled by the army's medical departments and hospitals, 114,084 servicemen were killed in military action or accidents, and 25,621 soldiers had gone missing. The other about 70,000 casualties died from wounds, illness and other causes, he said. To date, civil affairs departments have registered 183,108 war martyrs, Xu said. China's involvement enhanced China's international standing and boosted its people's self-confidence, Xu added.”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75 楼
美军伟大,共军伟大。这样伟大的军队不要再相互打了。
太古瑞斯
76 楼
人民日报《朝中社,你批评中国的言论很无理》原文:"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半岛,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了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L
L
77 楼
这确实是说“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 同是中国官方的东西,一下十多万, 一下又几十万。还让人相信不?
R
Ranier
78 楼
我小时候在国内就想,杨根思高举炸药包与四十多美军同归于尽,美军是围着他看热闹吗?
爱吃面包的人
79 楼
楼下的无毛狗还是请教一下李毅吧,那个坏怂最会圆谎 新冠病毒中国人死了4000人等于没死 韩战也一样 炮灰才死了二十万等于没死 大跃进死了30,000,000 中国还有600,000,000人呢,也等于没死,所以把这GRD剁成肉酱也没死
w
wbkds
8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10:12长津湖战役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败退,美国军方毫不掩饰的承认。 否则二战英雄麦克阿瑟将军不会被美国总统杜鲁门直接对记者宣布解除麦克阿瑟的所有职务,而不是通知他本人,杜鲁门得有多大的恼火才这样羞辱一位五星上将。 ===================== 麦克阿瑟被撤职是因为他不听杜鲁门调遣,要扩大战争规模,包括用核武器攻击中国东北。美帝如果按他说的来,把党妈打残,把党国打回石器时代不是问题。 但二战才过去不久,美国社会普遍希望限制战争规模,特别担心如果打得太狠苏联会直接参战。
w
wbkds
81 楼
党妈最早说“美帝死亡数是我们的3倍”,没说我们死了多少人,改革开放初期才说志愿军“阵亡人数超过5万人……”。 八十年代末又说“阵亡11.5万人”,有的说“志愿军阵亡数字约18万人……”。 根据美帝统计,志愿军死亡90万人,现在根据苏联解密文件,志愿军死亡人数为100万。 鉴于党妈一贯瞒报少报,我认为美苏两国,特别是苏联老大哥的数据,是非常靠谱的。
L
L
82 楼
麦克阿瑟被撤职是因为他不听杜鲁门调遣,要扩大战争规模,包括用核武器攻击中国东北。美帝如果按他说的来,把党妈打残,把党国打回石器时代不是问题。 但二战才过去不久,美国社会普遍希望限制战争规模,特别担心如果打得太狠苏联会直接参战。 ---------------------------------------------- 这个是众所周知的正解。 美国当时的重点不在中国,而是欧洲和苏联及华沙条约组织。 这就是在第二次战役知道中国政府派兵参战后要跟中方谈判的原因:美方认为再打下去对双方都没任何意义。
在河边
83 楼
英国BBC也来凑长津湖战役死亡人数的热闹了: 说美国自己说1师死亡1.17万人。感觉1.17万人是1师在朝鲜总的死亡人数(包括了不少补充兵源的韩国人),知乎上有人引用过英文的美国关于1师朝鲜战争中伤亡人数,总数超过了1师总人数。 “ 日期: 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历时17天 地点: 朝鲜长津湖,英文将其称为长津水库(Chosin Reservoir) 交战双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约12万人和美国陆战第一师和美步兵第7师共约三万人 伤亡情况:中央党史出版社的《开国第一战》记载“第十兵团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减员28954人,冻死1000余人,冻伤后救治无效致亡者3000余人,减员总数48156人”。但外界估计总损失介于4万到8万之间。 而据美国的统计,损失最大的是海军陆战第一师,在战斗中死亡4385人,7388人死于寒冷。 交战双方的伤亡人数都非常高,长津湖战役因此被称为朝鲜战争中“最悲惨可怕”的战役。”
一骑绝沉
84 楼
以中方资料为准?那你为啥要引用美军资料呢
L
L
85 楼
这是BBC中文网正在介绍的长津湖之战: 地点: 朝鲜长津湖,英文将其称为长津水库(Chosin Reservoir) 交战双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约12万人和美国陆战第一师和美步兵第7师共约三万人 伤亡情况:中央党史出版社的《开国第一战》记载“第十兵团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减员28954人,冻死1000余人,冻伤后救治无效致亡者3000余人,减员总数48156人”。但外界估计总损失介于4万到8万之间。 而据美国的统计,损失最大的是海军陆战第一师,在战斗中死亡4385人,7388人死于寒冷。 交战双方的伤亡人数都非常高,长津湖战役因此被称为朝鲜战争中“最悲惨可怕”的战役。
D
Doctor.XI
86 楼
这指环狗十句话只有一句是真的,老狗不可能活到九十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46:00 这个尼龙伯格指环,对毛时代所知甚少,却有个90岁的父亲。
旁观者XWY
87 楼
苏联的解密数字应该靠谱。毛泽东替斯大林出兵就是要获得苏联军事装备,死伤惨重援助越多,没必要隐瞒。墙内金一南将军兴奋指出,三年战争结束后中国有了陆海空现代化军队。但和南越西沙海战,还是和北越的边境战,军队表现都不够现代化。
春风春雨88
88 楼
原来杨根思是在阻击美国兵增援/回防师部而阵亡的。
m
majhong
89 楼
美军肯定不知道杨根思是谁。 3连都阵亡了,是二连在远处用望远镜看到的。那么多年轻士兵当了炮灰。 厉害国现在大张旗鼓的宣传抗美, 是要再来一次吗? 还是不要了, 死的都是百姓。 7388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45:16 三连已经尽了全力,弹药全部打光、全连战士阵亡,仅剩连长杨根思一个人,而且还身上带伤。 美军冲上山头,杨根思抱着仅剩的一个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 ====================== 如果全连都阵亡了,仅剩杨根思一个人,怎么知道他是抱着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的?是美军报告的???
潜伏999
90 楼
用15万的代价去面对一万多美军,还在东拉西扯吹牛逼
C
Cathy_Bay
91 楼
“3连都阵亡了,是二连在远处用望远镜看到的。” ------------------------------ 二连里的不远啊 这都能看到
h
hetero
92 楼
东京指挥部本来建议全部2万多人放弃重装备,全部从下碣隅里机场升天 陆1师长反对,因为如果立刻升天撤退就无法吸引志愿军主力,那么其他东线山区的小股部队就会团灭了
t
theriver1
93 楼
L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23:24:05 这是BBC中文网正在介绍的长津湖之战:中央党史出版社的《开国第一战》记载“第十兵团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减员28954人,冻死1000余人...而据美国的统计,损失最大的是海军陆战第一师,在战斗中死亡4385人,7388人死于寒冷。 ---------------- 五毛造起谣来真是厚颜无耻。BBC中文网会发这种不靠谱的文章?把第九兵团说成是第十兵团,9兵团整连整营地冻死,到最后居然才冻死1000人,美军损失最大的明明是美7师的北极熊团(损失1/3,2/3突围),而陆战一师之阵亡了只阵亡604人,失踪192人, 连负伤都只有3503人,且全都空运走了,而五毛的“BBC”居然说是死了4385人?最奇葩的是陆战一师明明非战斗伤亡7388人,其中大部分是冻伤且不到1个月就治好了,而五毛的“BBC”居然说7388人全冻死了?既然五毛嘴里陆战一师一大半人都死了,那不就等于彻底丧失战斗力了吗?怎么陆战一师撤回后立马投入了第三、四、五次战役?!
灵活的打狗棒
94 楼
搞不懂,评价一个战争的结果怎么扯出那么多说法。难道战略目标是否实现不是评价战争胜负的唯一标准吗?和伤亡啊,五十年后的生活啊有啥关系啊? 二战中苏联打德国死了多少人?至少是德国的三倍吧?现在苏联解体了吧,那么请问二战中的苏德战争德国赢了吗?为啥没人给德国翻案,因为弯弯喜欢舔美啊 再说一次,朝鲜战争从三八线开始,终于三八线,马马虎虎算平手 抗美援朝从鸭绿江开始,三八线结束,美国人都没好意思说赢了,一群美分硬要帮美国人找回场子,真的搞笑
w
welgoindco
95 楼
毫无意义的朝鲜和越南战争,牺牲了无数的中华儿女,换来了什么??阿富汗美军撤军已经说明了问题,美国无义务改变一个国家的是否民主体制,只要不侵略别国破坏世界秩序。就是说美国帮助韩国统一,也不可能入侵中共国。
t
theriver1
96 楼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55:50 用你引用的9兵团武器装备数据,把机枪,冲锋枪,步枪等加起来的枪支总数是48020。你引用的9兵团总人数是15万人。 长津湖9兵团实际参战人数,维基引用的数据是约6.7万人;美军实际参战人数是约3万人。 ---------------------- 拜托你别再跑出来丢人现眼了好吗!你胡说八道“9兵团中竟然1/3没武器,第一波攻击军人都有枪,第二波都没枪”,你说出这句不觉得自己的智商有问题吗?9兵团指挥员会让自己最宝贵的一线冲锋人员赤手空拳冲向枪林弹雨??? 再说了,志愿军各师一线冲锋人员向来都不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可是基本的军事常识!而我已经告诉你了12.5万包围进攻美军的9兵团里总共有将近5万条枪,其中共有580挺需要4人操作的水冷式重机枪,有3056挺需要2-3人操作的轻机枪;另外还有需要10人操作的平射炮(三七、五七炮)160门,需要3人操作的1321门迫击炮,如此众多的轻重武器,你居然还觉得9兵团武器不够用?!
t
theriver1
97 楼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7:55:50 长津湖9兵团实际参战人数,维基引用的数据是约6.7万人;美军实际参战人数是约3万人。 ----------------------- 和你说了多少遍,不要总拿维基当圣经。维基百科允许访问网站的用户自由阅览和修改,所以如今其中文网页已经成了中共大外宣造假宣传的重要阵地!9兵团15万人,除了前期未赶到的26军大部之外,在长津湖分割包围美军5个团的就是12万人。这个在几乎所有有关志愿军的历史记载中都是承认的。
t
theriver1
98 楼
灵活的打狗棒 发表评论于 2021-10-07 10:26:58 抗美援朝从鸭绿江开始,三八线结束,美国人都没好意思说赢了,一群美分硬要帮美国人找回场子,真的搞笑 ------------------ 你还能再无耻点儿吗?本来大家都把这事儿快忘了,可包子为了煽动反美情绪,把无耻当光荣,把败仗当胜仗来大肆宣传,而一帮无耻的五毛竟然用谎言来掩盖志愿军的惨重伤亡,说白了就是想骗更多的年轻人给党做炮灰!如此无耻、下作和丧心病狂,我们这些真正的爱中华人士当然看不下去了!
t
theriver1
99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10-06 18:10:12 长津湖战役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败退,美国军方毫不掩饰的承认。 否则二战英雄麦克阿瑟将军不会被美国总统杜鲁门直接对记者宣布解除麦克阿瑟的所有职务,而不是通知他本人,杜鲁门得有多大的恼火才这样羞辱一位五星上将。 --------------------------- 这位XYZ94538简直就是谎言复制机,一遍遍撒谎“麦克阿瑟因为战败被解职”,而我也一遍遍用真相来打这位二皮脸: 麦克阿瑟是因为犯了大忌向媒体公开其与杜鲁门的战略矛盾才被解职的。说得再具体点儿,是在第四次战役美军在砥平里之战和双联隧道之战中大胜,彭德怀下令志愿军全线后撤,美军在全线发动“撕裂者行动”攻势后的有利形势下于51年4月11日被解职的,因为麦克阿瑟想趁着志愿军兵败如山倒的有利形势下在鸭绿江登陆把整个志愿军包饺子(因为此时东北只有一个野战军驻守),而杜鲁门害怕此举引爆三战,所以二人产生激烈矛盾。
m
msurfer
100 楼
真的被史達林坑的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