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武汉海鲜市场的病毒可能是从国外进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8月31日 7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22203 阅读
56 评论
综合新闻

8 月 30 日电 (近期在北京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主任马会来表示,2020 年发生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肺炎疫情存在由冷链产品引入病毒的可能。

马会来说,2020 年,中国迅速阻断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新冠疫情本土传播,在取得了武汉和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后,采取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的防控策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 但是到了去年的 6 月份和 7 月份,先后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大连海鲜公司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马会来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次疫情分别是在北京市连续 56 天、大连市连续 111 天没有出现本土疫情的背景下发生的。

马会来指出,为了查清这两次本土疫情的源头,国家、省、市成立专班,联合开展深入的溯源调查。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等方法,对可能的感染来源进行了系统排查,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流向也开展了系统追溯排查。同时开展分子流行病学溯源,对确诊病例和检测阳性的冷链产品等开展了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

" 综合多项溯源调查证据,均证实了病毒都是从境外其他国家或地区通过冷链输入我国。" 马会来说。

她还介绍说,在去年 10 月发生于青岛的新冠疫情,溯源调查不仅再次证明了疫情源头同样是通过境外冷链输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的专家还首次从冷链产品的外包装上成功分离出新冠活病毒,成为新冠病毒冷链传播的直接证据。

此后,中国多地发生的数起本土疫情的溯源调查结果也反复证实,新冠病毒能够通过冷链运输途径实现远距离传播," 而且一旦引入到海鲜销售市场或者水产品加工企业等特殊的场所,能够引起本土疫情的暴发 "。

此外,2020 年上半年,分布在全球多个国家的至少 30 家大型肉联厂、屠宰场、海鲜加工厂等,发生过新冠肺炎疫情,存在病毒可能通过进口冷链运输、造成感染并导致扩散的共同特征。马会来表示,这些证据进一步表明,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病毒可以通过进口冷链食品等途径,被重新传入没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这些证据高度提示,2019 年末发生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肺炎疫情,存在通过冷链引入病毒的可能。

b
bluetag
1 楼
放P, 是冷链传染,那生产地不得先爆发?大家谁不买冷链产品,哪个被传染了?
t
tudoutudou99
2 楼
这是什么狗屁专家,明明是绝对肯定,他却说成可能,给美蒂留有空子可钻。新冠病毒不是美帝的军人带来的那肯定是美蒂的海鲜带来的。
p
portfolio
3 楼
不管病毒来源于哪儿,但是,由于习近平隐瞒武汉疫情大爆发,打压吹哨人,错过了黄金防控期,导致疫情从武汉蔓延、扩散到全中国、全世界。
杰瑞王
4 楼
净打脸,不是不配合病毒溯源调查,还自查啥,算盘打得真好
D
DShem
5 楼
一定是。明天起就把国门关上。
石库门
6 楼
这锅还得甩,否则怎么自圆其说。 除了冷链还有什么?已经不少了,意大利,英国,美军。。。请继续挖掘!让全世界看看小丑是怎么表演的。
一条小路
7 楼
可能的,習近平訪問美國的時候就把病毒帶進來了,所以他老人提出人類病毒共同體。
L
L
8 楼
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和世界脱钩。以后SARS V3, V4 接着来也没人在意。
东方明月-
9 楼
这个专家是100%人渣。 武汉不是蝙蝠原生地,无论是通过中间宿主,冷冻食品,还是美军带毒,根本无法解释千里之外的病毒如何只传播武汉,还完全不感染蝙蝠原生地(或美国意大利)以及这沿途千里的地区?这可能性比中几千亿的彩票还要小的多。而且如果动物中间宿主存在,中共的封城解封后,如此高传染率的病毒必然会在这些中间宿主活动地区产生新的本土传染。中间宿主身上的病毒可是不可能被封城消灭的。
r
roliepolieolie
10 楼
过去我就说过,别看中国去年初武汉病毒大爆发全城混乱,以后它的宣传机器会说武汉肺炎根本没有发生过,是美国造谣。呵呵,厉害国什么鬼话都能一本正经地说。
老李子
11 楼
肯定是习明泽从美国带回来的。
优山一狼
12 楼
历害国的人也是从国外进入的,哈哈哈!历害党一样也是从国外进入的,哈哈哈!
P
Panda-2020
13 楼
非洲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4 楼
病毒认得家门。坐上冷链这趟快车后,别的地方都不下车,到了武汉才下来找亲朋好友欢聚去了。
大姥爷
15 楼
没听说冷链传播在除厉害锅以外的国家发生,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F
Fireview
16 楼
查查美国,一查就知道了
s
southgate
17 楼
这专家摔锅水平跟败登有一比
J
Jecil
18 楼
Fireview 发表评论于 2021-08-30 21:02:00 查查美国,一查就知道了 ~~~~~~~~~~ 你是一头畜生
竞选
19 楼
此假说不可能成立,理由是: 【T1】如果第一个病毒感染病人出现在美国,那么其病毒传染给美国的食品出口企业需要相当长的时间T1。也即美国的食品出口企业已经有相当程度的疫情爆发了。 【T2】感染了病毒的食品从美国的食品出口企业冷冻、运输到中国(应该是使用船舶运输)又需要很长一段时间T2。跨太平洋水运时间一般很长。 【T3】中国的进口企业从码头接货,运输到武汉食品市场,开箱卖,又要经过一段时间T3. 这3段时间T加起来1+T2+T3估计有好几个月,也即:等到带有病毒的食品运到武汉市场时,病毒已经在美国传播好几个月了,美国应该比武汉早爆发疫情才合理。然而事实是:武汉在2019年就开始爆发新冠疫情了,那时美国还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在2020年1月20日,根据新华社的报道美国也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来源: xinhuanet.c om/politics/leaders/2020-01/20/c_1125486561.htm 新华社2020年1月20日的报道
高崎
20 楼
这专家立场有问题,不够坚定。什么叫可能?再不掌嘴过几天丫就敢说共产党执政可能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共产党可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执政党、台湾可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
老寓公
21 楼
跟立奸的说法又不同了。
d
davy_wei
22 楼
水还不够混,接着搅。
梦云随风
23 楼
美国A型,转染性不是很强,美国 2019年7月开始流行。电子烟白肺、 10月开始的流感中很多就是次症。 当时就有报道没吸烟的也得了白肺、 流感检查A、B都是阴性的有5%。 A传到世界各国,台湾、澳大利亚都 是A型。 A型中国武汉变异出了B型,在意大利 变异出了C型,C型有从欧洲传到纽约。 现在的α、β、δ、λ都是C型的变异病毒。
烂漫主义
24 楼
不提美国军人了?
梦云随风
25 楼
C型与B型无关,是从A型变异而来的。
P
ProudOfMySon
26 楼
污茅们欢呼雀跃!
M
MovingTarget
27 楼
文章根本没指美国。 新冠在传播初期的暴发依赖少数超级传播者。在人口低密度地区可能潜伏很久。 病毒可能在某个时刻变异,变异前没有引起注意。 要证明冷链是源头不容易,证伪一样不容易。 ———-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1-08-30 21:10:30 此假说不可能成立,理由是: 【T1】如果第一个病毒感染病人出现在美国,那么其病毒传染给美国的食品出口企业需要相当长的时间T1。也即美国的食品出口企业已经有相当程度的疫情爆发了。 【T2】感染了病毒的食品从美国的食品出口企业冷冻、运输到中国(应该是使用船舶运输)又需要很长一段时间T2。跨太平洋水运时间一般很长。 【T3】中国的进口企业从码头接货,运输到武汉食品市场,开箱卖,又要经过一段时间T3.
梦云随风
28 楼
日本从夏威夷旅行回来发现感染了新冠 病毒,当时夏威夷只有流感、还没有报 告有冠状病毒。 B型传染能力是A型的2倍,C是A的3倍。 英国发现的α是C型的1.5倍,δ是C型的 2.5倍。
M
MarsFather
29 楼
俄罗斯说,可能是从彗星(扫帚星)进入,
梦云随风
30 楼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劍橋大學的研究分析顯示,最早從蝙蝠透過中間宿主穿山甲傳染到人類身上的A型病毒在中國其實並不是最常見的型態,反而是從A型變異而來的B型,在耶誕夜之際就已經開始傳播。 結果顯示,澳洲和美國疫情以A型為主。2/3的美國病患樣本是A型,但大多是西岸病例。東岸的紐約則非如此。
p
pandali
31 楼
可能从__ 进入 国外这个填空词而已,什么词都可以填
s
smithmaella
32 楼
武汉病毒、中共病毒,病人毒来自中国,再抵赖也是徒劳的。老祖宗的此地无银学的有鼻有眼。
爱吃面包的人
33 楼
这回这个专家真是舔到屁股眼上了 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中国所有的病毒都是从外国传入的 非洲猪瘟满洲国的鼠疫 直到今天的冠状病毒 再往前追溯马克思列宁主义也是从国外输入的。
-
-金正日-
34 楼
下面的「競選」先生,我不反對分析,尤其是有條理的分析。可我還是喜歡用common sense。如果武漢肺炎是美國傳入的話,以它的傳染烈度在美國首先大面積爆發才是。其二,以中共的德行,沒事還經常罵罵咧咧,如果是美國傳入,正愁沒藉口吶,那就不應該遮遮掩掩不許發聲拘留醫生什麼的,而應該大書特書,破口大罵才符合他的尿性啊
带头大哥
35 楼
梦云随风, 你说的 A, B,C,α, β …的出处在哪里?能不能给一个网址? 据我所知,病毒主干变异次序是 μ , α, β … 原文在此: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9.24.311845v1.full.pdf
p
planet
36 楼
TMD, 以前抛锅美国、意大利, 现在也可以说从印度起源进入中国的, 甚至是新西兰、澳洲. 中国专家,砖头该抛向你家.1付奴才相.
凉亭
37 楼
馬回來相當秦會。
又被忽悠
38 楼
中国专家还是英语是从中文学来的呢,英国人是中国人的后裔
嘉嘉乐
39 楼
各种可能性都存在。
菲斯普的里尔克
40 楼
病毒一定,肯定,而且还必须是国外进入的。
h
hkzs
41 楼
楼下说得对,这是政治任务。
平安之夜
42 楼
世界物流浩浩荡荡,唯有习国冷链物流传播习冠病毒。
b
barryv
43 楼
中国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变成这么一个不知羞耻的民族
z
zhao917
44 楼
中共不断抛出在多个国家的进口冷冻品伤验出新冠病毒的报道,其实是为了再次甩锅,其他国家都没有出现类似的事,难道不奇怪吗?全世界都在笑看它演。 神探柯南曾说,真相只有一个,只有谎言才不断变化。中共为了掩盖病毒来源不断变化说法,前后矛盾、顾此失彼、漏洞百出:先是说来自华南海鲜市场,大批蝙蝠汤、吃野味陋习,后来中共军方背景的重要网站西陆网承认病毒是人工重组,却说是美国所为。后来又说是实验室泄漏,然后出来一堆实验室管理如何混乱、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学历如何有问题等,后来又组织一小撮所谓的国际知名专家来反驳“阴谋论”,后来石正丽又说来自云南一个山洞中的蝙蝠,后又改口,后来是派钟南山出来说疫情爆发于中国不意味着病毒来源于中国,再就是说可能是外太空来的陨石带到地球上的,后又甩锅外国进口的冷链食品包装,越描越黑,愈演愈“劣”。
喜得利
45 楼
甩锅甩出新高度!
r
river2020
46 楼
在中国春节,中心城市交通枢纽武汉引爆这一病毒,用心是前所未有的阴险
亮油
47 楼
冠状病毒遍布世界,根本无法计较传入传出。其变异种株才是Covid-19病原,并在武汉首次发现。专家查而后言。
g
groogle
48 楼
五毒所就是武汉肺炎的发源地
s
standardpoodle
49 楼
其实,WHO应该查明COVID-21 (delta)如何传播全球的,这个其实更有重要意义. 因为首发武汉的COVID-19, 对中国来说,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遭遇疫情的。印度的这个变异,事实上是大家都知晓的情况下,记录可能更完整。
南山阳
50 楼
排除政治因素,通篇胡说八道,缺乏逻辑性
T
Trumpeter
51 楼
可能?扯淡吧,砖家叫兽黑了心
锡耶纳
52 楼
湖北省政府官方报道它2019年9月份为了迎接军运会、成功演练了海关如何应对发现了一例新冠是为了证明"毫无准备”?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8-31 04:48:44 其实,WHO应该查明COVID-21 (delta)如何传播全球的,这个其实更有重要意义. 因为首发武汉的COVID-19, 对中国来说,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遭遇疫情的。印度的这个变异,事实上是大家都知晓的情况下,记录可能更完整。
s
standardpoodle
53 楼
还是没防住啊。这不,美国2019年10月18日演习(武汉军运会刚开始)新冠病毒全球爆发一样还是发生了。。。 https://hub.jhu.edu/2019/11/06/event-201-health-security/ -----------------------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1-08-31 06:52:41 湖北省政府官方报道它2019年9月份为了迎接军运会、成功演练了海关如何应对发现了一例新冠是为了证明"毫无准备”?
l
luting
54 楼
也可能是从中南海传出来的
锡耶纳
55 楼
偷换概念有意思吗?你的“中国毫无准备”已经被你党国官喉自己的报道否定了!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8-31 07:10:40 还是没防住啊。这不,美国2019年10月18日演习(武汉军运会刚开始)新冠病毒全球爆发一样还是发生了。。。 ***hub.jhu.edu/2019/11/06/event-201-health-security/
r
river2020
56 楼
一直想问美国做这个病毒计划的那些人一句话:你们是怎么肯定,将病毒引爆在中国武汉,就一定不会传回到美国的呢? 在全球化的今天,怎么那么肯定这个病毒不会传回去的?难道真的没有预料这个病毒会有如此巨大的威力吗? 一月二月的幸灾乐祸,那时候心里都怎么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