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全球流行病条约 英国首相要北京负责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6日 12点6分 PT
  返回列表
20283 阅读
91 评论
德国之声

英美持续对世卫派往中国调查疫情起源专家团所能获取的调查管道表示担忧。约翰逊表示,他支持达成一项关于流行病的全球条约,让各国同意共享数据。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 (2月15日) 表示,世界大国应该达成一项关于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确保类似在中国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有确切的透明度。

当路透社问及他希望采取什么行动来提高透明度时,约翰逊说:“我认为世界需要看到的是,我们能针对如何追踪人畜共患大流行病的数据达成普遍共识......我们希望在透明度方面达成共同协议。”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过去几个月我们看到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想法是建议制定一项关于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便签署国确保他们提供所拥有的所有数据,让我们能够了解发生了什么,并阻止疫情再起。”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Charles Michel) 在推特上表示支持约翰逊的建议,共同制定一项大流行病条约,以加强全球面对疫情时的准备工作和复苏能力。

I welcome the support of @BorisJohnson to work together on a pandemic treaty in order to improve global preparedness, resilience and recovery. https://t.co/494MHcdGjH

— Charles Michel (@eucopresident) February 15, 2021

约翰逊被问到,谁应该对疫情起源缺乏透明度负责,他说:“我认为相当明显的是,大部分的证据似乎都指向了该疾病的起源地武汉。”

他强调:“我认为我们都需要尽可能多地认识到这可能是如何发生的,像是有人提出的人畜共患问题。我认为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数据。”

作为七国集团(G7)今年的主席国,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领导抗击全球流行病,包括加强预警系统。但在G7领导人19日召开电话会议前的声明中,并没有详细说明任何关于加强全球流行病透明度的条约。

英国外交部长拉布14日表示,他与美国一样,对世卫疫情起源调查团在中国的调查管道表示担忧,而约翰逊则表示,支持美国总统拜登说达成结论前需要更多调查数据。

2019年底在中国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至今已造成240万人死亡,使全球经济陷入自大萧条以来在和平时期最严重的低迷,并颠覆了数十亿人的正常生活。

z
zhao917
1 楼
中共拒绝提供关于最初病例的原始数据,这对了解病毒如何传播和预防至关重要,它拒绝提供说明它心中有鬼,没有其它解释。 1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重要报告,认为:1)新冠病毒可能来自该研究所的实验室;2)该实验室可能通过基因工程使取自蝙蝠的冠状病毒增强了传播性和致命性功能;3)该实验室与中共军方有关。将这三点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新冠病毒很可能是中共军方在实验室专门制造出来的生物武器!其它国家也越来越认为新冠病毒不可能来自自然。 神探柯南曾说,真相只有一个,只有谎言才不断变化。中共为了掩盖病毒来源不断变化说法,前后矛盾、顾此失彼、漏洞百出:先是说来自华南海鲜市场,大批蝙蝠汤、吃野味陋习,后来中共军方背景的重要网站西陆网承认病毒是人工重组,却说是美国所为。后来又说是实验室泄漏,然后出来一堆实验室管理如何混乱、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学历如何有问题等,后来又组织一小撮所谓的国际知名专家来反驳“阴谋论”,后来石正丽又说来自云南一个山洞中的蝙蝠,后又改口,后来是派钟南山出来说疫情爆发于中国不意味着病毒来源于中国,再就是说可能是外太空来的陨石带到地球上的,后又甩锅外国进口的冷链食品包装,越描越黑,愈演愈“劣”。
看台
2 楼
大家都知道是武汉实验室出来的,只是没人能撼动中共而已
人_天涯
3 楼
标题党,断章取义。
旅途1986
4 楼
北美奴隶主反人类匪帮,必须被毁灭。 他们屠杀印第安人,就说中国种族灭绝,他们奴役黑人,就说新疆强迫劳动,他们屠杀中东穆斯林,就说中国镇压宗教自由,现在,又用一贴5美分的价格,雇佣了一批诸如zhao917,洋知青,国境之南之流网络舆论操纵者,以维护自己虚伪的道德高地。匪帮不除,地球难安。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5 楼
共匪不除,地球难安。
旅途1986
6 楼
又一个美分党现身
我要真普選
7 楼
等疫情過後,這一筆賬慢慢跟中國算!
L
LISP
8 楼
这条线出现了 zhao917 我打赌 不会出现拇指上和秋水 你们信不信
爱阅读的人
9 楼
旅途1986: 入关!!!
S
Swedenbo
10 楼
Johnson得新冠肺炎要中国负责?
S
Swedenbo
11 楼
慢慢等待如何算账。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2:10:00 等疫情過後,這一筆賬慢慢跟中國算!
r
revesby
12 楼
武汉病毒,习近平亲自指挥制造荼毒全世界
d
danielwda
13 楼
川普下台了,巴西总统改口了,约翰逊继续——一定要把英国从二流国家搞成三流国家。继续努力! (文学城管理员不管楼下这个种族主义分子吗?)
P
Panda-2020
14 楼
这个英国首相不是说钱少要辞职吗?
w
wamay
15 楼
楼下的"旅途1986"是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吧,该吃药了
s
skyhorse913
16 楼
中国是第一个发现COVID-19的国家,无功变成有罪?如果不是中国向WHO发出警示,现在全世界的病例只能更多。 如果不是中国实行武汉封城,防止疫情扩散到全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现在文学城的读者应该少了许多。
朗姆加冰
17 楼
全世界的坏蛋都联合起来了
w
wamay
18 楼
@skyhorse913 ========== 这就是你党马一贯的要篡改世界叙事路径方式的一向丑陋风格。 动用国家机器和媒体对吹哨者灭声,所谓“可防可控”对疫情隐瞒,对WHO的国际公共卫生事件警示搞公关,外交部对其他国家封航自保的指责,就是你这5猫所谓的对WHO发出警示?还说的像全世界欠你党马似的。 现在是你党马欠全世界一个解释,一个道歉,一个赔偿 滚一边去,CNMB 5猫
r
roliepolieolie
19 楼
英国最近的表现符合一个大国应有的做为。The world needs UK’s leadership. China must be held accountable for its role in creating the pandemic that has wreaked havoc.
Y
Yueshan
20 楼
现在看这些所谓的民主国家真是可笑 选出来的都是小丑 一点儿担当没有 玩的都是下三烂 天天自家里狗咬狗 对外甩锅 大英帝国现在就是大嘴帝国 BBC封了 出来喊喊 说白了已经衰败成二流国家了 你看呗有谁跟着你们喊
东方明珠中国风
21 楼
这么搞下去,以后有传染病,谁也不通报了。谁第一个通报谁就是源头。等着看吧,下一次疫情会更严重。
多德少才
22 楼
G7+厉害国=G8, 得了。
t
teddy153153
23 楼
可惜楼下可能不知道什么是大国,大英帝国已经浓缩成袖珍帝国,帝国政客们继续耍,日不落帝国将变成伦敦共和国了,还他妈以为自己是昔日贵族可以指点江山
平安之夜
24 楼
习党习军习民习政习冠病毒!
多德少才
25 楼
我族之辈,还真怕“ 大英帝国浓缩成袖珍帝国”,所以猴急着就把千万祖国的花朵奉送上去了。
黑土地777
26 楼
这个要求没有错啊,对全球的流行病控制只有好处。大国?苏联算吧!哪又怎样呢,和厉害国一样,就是一个p
老曹
27 楼
言之有理
d
dreamstory
28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3:55:00这么搞下去,以后有传染病,谁也不通报了。谁第一个通报谁就是源头。等着看吧,下一次疫情会更严 --------------------- 第一时间通报给全世界就类似李文亮吹响第一声警报,及时通告才能及时采取措施。 你东方明珠的邪恶思维和阴暗心理需要及时看医生,患丧心病狂症。
多德少才
29 楼
黑土地777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4:30:25 这个要求没有错啊,对全球的流行病控制只有好处。大国?苏联算吧!哪又怎样呢,和厉害国一样,就是一个p ——— 战斗民族=东亚病夫。
交流什么
30 楼
再详尽的数据给了川普这样的人有什么用处呢?给了威尔逊又能怎么样呢?这人是在为自己脱干系呢。
黑土地777
31 楼
給除原始数据是給科学家、是哪些研究出疫苗的科学家,为防止今后出現其他病毒作准备,有些人什么都能想到政治上去,藏着捂著对全人类都不好
S
Science_东岸01
32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3:55:00 这么搞下去,以后有传染病,谁也不通报了。谁第一个通报谁就是源头。等着看吧,下一次疫情会更严重。 ========================= 这次你党马也没通报好不 是特码捂不住了,武汉以至湖北都乱套了才不得不公开 和当年萨斯一个鸟样 萨斯也是硬捂但捂不住了,北京都要失控了才公开的 但凡拿出今天防控的一半力气,这个鸟病毒也不会洒向全球 当然,这是善意的想法,谁知道又是不是刻意而不为呢
请重新输入2000
33 楼
痰书记不下台 就不能停止
T
Trumpeter
34 楼
石正丽正在研究能够克服疫苗的新型病毒,项目得到了解放军生化武器研究所的全力支持
g
green2008
35 楼
SARS, COVID, 切尔洛贝利,这些危害人类健康,环境的大爆发,都来自于一党专政,下级捂盖子,信息不透明的专政体制
M
MarsFather
36 楼
现在说头儿们话都是文质彬彬的。等疫情控制住了,声音就是大炮级的和炸弹级的。可怜的人类。
华山栈道
37 楼
这个应该支持。 流行病是人类的共敌,及时,公开,透明通报全球,采取防范措施是每一个国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合作才能共赢。
又一农
38 楼
明知病毒有变异,拖了几个月才对外公布,那又该当何罪呢?
n
nijiu
39 楼
这些混蛋的用意就是为了“甩锅”。按这样的逻辑,那艾滋病、伊波拉和其他各种流行病该谁负责?当年大量输入中国的鸦片它该不该负责,所谓的“赔款”该不该退还?别以为你是香港人台湾人就不是华人,各位有见过发生歧视时还问你是哪里人吗?真是愚昧无知!
t
true?
40 楼
那英国先负上责吧。九月发现变异病毒,到十二月才通报。
土拨鼠拨土
41 楼
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能,不负责,当然得让别人负责了
土拨鼠拨土
42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2:10:00 等疫情過後,這一筆賬慢慢跟中國算! 还是算算自己如何无能!
L
Lion's
43 楼
英殖美帝甩锅第一,霸道第一,战争罪反人道罪第一!
f
fll2012
44 楼
连真实数据都不敢拿出来,见有人说出真相就封杀,还大言不惭说自己是负责任的大国。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这病毒是怎么开始大规模流行的,是谁先大规模封城的,老百姓连去殡仪馆拿个骨灰盒都不准哭不准对外泄露数字不准私自报道,这TM就是邪教!
T
TNEGI//ETNI
45 楼
现在是生物战时代。让美国开放其军用生物研究实验室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吧。看看美国同意不同意。
P
Panda44
46 楼
再怎么搞,英国也赖不了抗疫不力的责任
T
TNEGI//ETNI
47 楼
回复 Science_东岸01:你把生物弹扔到武汉,却只想让中国承受攻击,并为全世界排雷。想得美啊。
5
5mslj
48 楼
这次疫情,中国眼前占小便宜,长远看吃大亏,和诚信一个道理。
T
TNEGI//ETNI
49 楼
可以预见,中国今后将不断遭受这类病毒武器的攻击。相信中国也应该做好了准备攻击对手。
5
5mslj
50 楼
那还哭着喊着办冬奥会?生物弹轻轻松松扔在北京
5
5mslj
51 楼
五毛的脑子很蠢。正因为蠢,才会成为五毛。
k
kingsw
52 楼
防疫很简单。讲科学的,还是讲政治的。英国的变种病例从发现第一例,到通报WHO,当中间隔了几个月。西方防疫从带不带口罩,到封不封城,再推锅给中国却拿不出实证。疫情不可怕,面对疫情不讲科学的态度才可怕。
c
caonuma
53 楼
大阴蒂国先说说大阴变种九月就出现了,十二月才报是什么原因? 然后叫你们的米国爸爸(原来是儿子,现在是爸爸)开放Fort Detrick,让WHO查查。还有调查一下2019年的电子烟肺炎问题,现在怎么电子烟肺炎都消失了。那么有没有可能所谓的电子烟肺炎就是新冠呢?
I
InNorthTexas
54 楼
百年回首, 群殴依旧。
D
Deepspace_01
55 楼
This suggestion makes sense.
P
Panda44
56 楼
瞒不瞒报,只影响本国人,与外国何干?
l
lake_michigan
57 楼
Great idea!
f
frankqq
58 楼
传播有责任没?
f
frankqq
59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6:31:00 五毛的脑子很蠢。正因为蠢,才会成为五毛。 .,,,,,,,,,,,,,,,,,,,,,,,,,,,,,,,,,,,,,,,,,,,,,, 你所谓的五毛提出来的质问,你从来不敢面对和回答。
f
frankqq
60 楼
流行病有两大环节,英国美国在传播途径这个环节上可是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的。这些事情,反华分子从来都绕过,不敢正视。
w
wls31
61 楼
2020年3月15日,美国情报学家格雷格·鲁比尼曾经发推特质问特朗普,为什么不告知美国人民,病毒就是美国制造的?为什么不明讲新冠病毒本身就是生物武器?2021年1月份,格雷格·鲁比尼在接受美国第一新闻网电视频道采访时指出,新冠病毒是作为生物武器进行基因工程改造的人工产物,新冠病毒源自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生物安全防护三级实验室,由美国病毒学家著名世界毒王拉尔夫·巴里克教授研制。为毒王拉尔夫·巴里克教授提供数千万美元经费的金主是美国疾控中心,负责人就是现在美国抗疫首席顾问福奇(AnthonyFauci)。新冠病毒制造出来以后从北卡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转移到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内的731病毒大楼,这也是美国所有生化武器的集散地。
w
watcher2
62 楼
寻找病毒起源作用不大,尤其对当前疫情。这种疫情还会发生。在全球化趋势下控制病毒起源似乎也什么意义。各国必须考虑全面采用中国的抗议模式。
风火轮
63 楼
这个是WHO份内的事,相信已经制定了细致的条款,没必要越俎代庖。 建议很好,但不能只针对特定的国家,否则就变成恶霸欺凌了。所有的国家都必须同等透明,包括美国遍布世界的、不受监控的生化实验室和生化基地,太危险了,全都应该在WHO的监察下运作。盼着那一天:)
A
Armweak
64 楼
在21世纪的当今,天朝土共酱缸国依然没有反对党反对派,司法不独立,连一个反对的声音都不允许,土共可以肆意作假隐瞒暗箱作业。你让习三滥公布数据公布真实,让他自己心甘情愿地接受审判? :) 共享数据? 那是鸡同鸭讲。:) =========== 英美持续对世卫派往中国调查疫情起源专家团所能获取的调查管道表示担忧。约翰逊表示,他支持达成一项关于流行病的全球条约,让各国同意共享数据。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 (2月15日) 表示,世界大国应该达成一项关于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确保类似在中国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有确切的透明度。
彼采萍兮
65 楼
牛海绵状脑病(英语: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缩写:BSE),俗称疯牛病、狂牛症或疯牛症(Mad cow disease) 牛是草食动物,但一些国家如英国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如蛋白质摄取补充、必须氨基酸平衡,将其它动物的肉和骨头的混合物(肉骨粉)加入饲料中,而来源可能包含病死动物。 这个好像是确定的了吧? 英国想为疯牛病负责了?
5
5mslj
66 楼
frankqq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7:31:37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6:31:00 五毛的脑子很蠢。正因为蠢,才会成为五毛。 .,,,,,,,,,,,,,,,,,,,,,,,,,,,,,,,,,,,,,,,,,,,,,, 你所谓的五毛提出来的质问,你从来不敢面对和回答。 ———————————- 我以前尝试和五毛讲道理,发现完全没有用,比如电子烟,说了多少次了,有用吗? 你如果觉得自己是个可以讲道理的人,我将来倒是很愿意和你好好讨论一下,如何?
多德少才
67 楼
新条约,笼国也会签署的。反正也没有惩罚条例。
彼采萍兮
68 楼
zh. wikipedia .org/wiki/%E7%89%9B%E8%85%A6%E6%B5%B7%E7%B6%BF%E7%8B%80%E7%97%85%E8%AE%8A 2005年,在美国不断的包围式游说下,日本、大韩民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陆续准许有条件开放进口。即使开放国、地区政府强调进口之肉品安全无虞,然而各国消费者对疫区牛肉品质的不信任,使得买气无法提振。 台湾:2005年4月,开放三十个月以下的不带骨牛肉。同年7月一度停止;2006年1月24日凌晨又低调开放。2009年10月25日在美国的强力游说下,台湾吴敦义内阁卫生署再度放宽条件,准许进口绞肉及内脏。 台湾和美国都可以找英国索要赔偿哦。 别不好意思。
B
BKL
69 楼
啋佢(理他)都傻!
慢慢想想
70 楼
我就搞不明白了,明明是科学的事,楼下很多人和个别政客非要觉得比专家还高明,调查结果自己不满意就是别人一定造假什么的。我不懂其中奥妙,但是亲身经历知道。一二月份的时候,国内同学亲戚朋友都告诉我准备口罩,我开始还没觉得。然后想在学校里戴口罩,学校领导专门发电邮不准带,说是觉得有病就呆在家,结果三月就在家办公了。连中国老百姓都知道的事,政府是怎么隐瞒的?不让带口罩是我亲身经历的,如今怪别人,我真没想明白。
m
milkywayguy
71 楼
现在是群起口伐,不知何时又会被群殴? 希望习帝别像太后那样狼狈逃命。
r
roliepolieolie
72 楼
无赖的厉害国人相信谎言只要说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那个在他们国家确实是有效的,但是想忽悠别国人民,呵呵,nice try。等疫苗普遍打了之后,武汉病毒将得到控制,美欧与世界各国人民绝对不会放过习胖和他的厉害国制造的这场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惨绝人寰的大瘟疫。百万人死亡,经济损失天文数字。厉害国想通过甩锅,嫁祸于人,或收买贪得赛就逃脱罪责。做梦去吧!
r
roliepolieolie
73 楼
中国如果不把罪魁祸首习胖交出来,与贪得赛一起受世界公审,赔偿世界200个受害国家10万亿美元,别想平息这场众怒。
R
Radianz
74 楼
病毒从爆发点以扇面扩散,到失控。 基本常识。 哪是最佳可控点? 当美国开始封国,你外交部华春盈,把美国骂的狗血喷头。 中共除非拿出可信证据,洗清自己,否则国际社会就认定中共了。 你指美国有P用,国际社会不理。
h
happyEstate
75 楼
五毛和战狼的努力取得了成果啊,你们继续,一定要激怒所有的国家!
L
Lion's
76 楼
真诚希望网友们,不要在无科学结论時任性把病毒源甩锅中国!引起民族矛盾和歧视,对华人的无端辱骂甚至攻击。当心啊,他们攻击黑发黄皮,不问你是否入籍!別搬石头砸自己脑袋!
嘉人2020
77 楼
武汉人民的声音政府置之不理全部删除,希望国际社会的声音政府能够稍微听一听,把事情真正查清楚,给人民一个交代,领导们虽然都被保护得很好,但很多家庭都破碎了!
裘千里
78 楼
要达成协议,你就赶快起草,病毒变异在英国最多,你的数据也最多,你不负责谁负责?
B
BigP
79 楼
"病毒从爆发点以扇面扩散,到失控。 基本常识。 哪是最佳可控点? 当美国开始封国,你外交部华春盈,把美国骂的狗血喷头。 中共除非拿出可信证据,洗清自己,否则国际社会就认定中共了。 你指美国有P用,国际社会不理" “国际社会”还认定伊拉克有大杀器呢。。。以此搞了十几年的战争,无数平民流离失所,极端主义肆虐,美国纳税人花了几万亿, 那个”初始的““大多数”的证据要不要调查, 有人调查吗?
B
BigP
80 楼
英国政府负责为英国(印度)鸦片毒害几亿中国人负责吗?为浪费英国纳税人的钱出兵伊拉克负责吗? 那可是政府完全可控的行为,而病毒传播是不以英国首相美国总统的意愿为转移,如此而已。。
a
ai2011
81 楼
---------------------------------------------------- kingsw 发表评论于 2021-02-16 09:13:08 所有违背科学的政客最后都会自食其果,川普只是第一个。甩锅是个技术活,甩不出去的锅,最后只能砸死自己。 ------------------------------------------------------ 这话很有道理,我赞同!
w
wallingford1964
82 楼
金毛先说说为什么英国新冠变异病毒为什么2个月后才向全球公布?
s
scentofwind
83 楼
快点发动第三次鸦片战争啊!多好的借口啊! 噢,没有核武器? 歇菜吧您了
n
nanoptics
84 楼
凡是说新冠起源不重要的,都是心虚。全世界死了这么多人,不查出新冠发源地,不找出新冠起源的原因,如何防止新冠2的产生?
w
williamsteng
85 楼
roliepolieolie 看你咬牙切齿的样子,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中国政府隐瞒疫情?中国政府隐瞒疫情对中国有什么好处呢?说一下。
老品闲K
86 楼
这个应该支持,把世界各地无理由拒绝调查也加上。
N
NJM
87 楼
roliepolieolie Don't go banana. You are nuts.
鲍比是只猫
88 楼
还真有脸提这个
p
phantomoftheopera
89 楼
谁知下次会怎样,中国政府可能捂都不捂了,直接把病人飞送世界各国,让世界各国一起大爆发就根本找不到发源地。然后中国政府显示自己强大的控制疫情的能力。妈的,一举两得。赢两次!
S
Swedenbo
90 楼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是否有活力有前途和他的自我纠错能力大有关系。灯塔国这次抗疫遭如此败绩(有民主自由制度雄厚财力物力发达医疗基础设施但病毒感染率疾病死亡率(人口基化)却是中国为代表的东亚国家的几十倍几百倍)却没有人出来追其究竟,大家都在沉默。有的只是甩锅,外甩别国,内甩别党。整个知识界社会科学界政界对其深层原因保持集体沉默。这个“灯塔之国”丧失了自我纠错的能力。这对美国人不是好消息,这才是比疫情本身比经济下滑股市下跌失业率攀升更为可怕。 英国现在只是一个喽啰,不需特别置评。
s
standardpoodle
91 楼
独运轮集中培训用语“中某国双赢,就是土共赢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