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方方:这所大学给中国丢脸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22日 12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69427 阅读
95 评论
法新社

  中国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梁艳萍资料图片(网络图片)

站出来支持作家方方的湖北大学教授梁艳萍被这所大学停止教学! 这所大学就这样扮演了一个因言治罪的角色。方方第一时间反应:湖北大学今天给中国的大学丢脸了,也给湖北丢脸了。

梁艳萍教授是文学批评家、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东京大学美学艺术学研究室客座研究员。就因为曾发表几句支持方方的言论,遭五毛群攻,刨祖坟,然后湖北大学跟着五毛走了。

湖北大学指责梁艳萍在社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错误言论,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不少分析指出,这都是湖北大学的费劲找来的说辞,梁艳萍老师发表一些言论,并没有造成极为不良的影响。法国『世界报』4月29日早就有分析,他们指梁艳萍发表涉港言论,更让他们气愤的是,梁教授还是日本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还有一个没有说出的理由-- -他们要向亲近方方的人发动攻击了。

方方在武汉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以作家的良知,与武汉人共命运的心情,记录了那些让她揪心的日日夜夜,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反响,但自从传出西方要出版『方方日记』后,风向骤变,中国军网6月10日发文道破官方的想法,光速出版的『方方日记』,只能暴露更多西方甩锅的真相,文章指责方方日记的记述和『财新网』的报道,似乎暗示『方方日记』招惹五毛群攻与官方希望人们尽快忘记新冠疫情是从中国武汉蔓延全球这一历史真相有关。该军网指财新网主推的『方方日记』英文版在亚马逊网站预售、德文版紧随而来反华势力妄图污名化全体中国人民抗疫努力的野心昭然若揭。

梁教授被大学停止教学,在方方看来,极左团队和网络流氓绑架了湖北官方,绑架了湖北大学,绑架了宣传部,绑架了出版部门。这位面对恶势力始终不屈不挠的作家说,我要看看,同时也请大家看看:你们会不会绑架所有大学,你们会不会绑架所有部门,你们会不会绑架整个中国,你们会不会绑架以亿而计的中国人。

方方劝梁艳萍教授说,文革中冤案很多,后来全平反了。你且忍一忍,迟早会有平反的一天。但是,请你一定记下那个强行要处理你的官员的姓名。以后你的文章里以及我们的文章里,不能少了这个人。让历史记住你的同时,也记住他。

方方表示,极左就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中国如果任由极左团伙嚣张横行, 改革不可能继续,中国没有未来。

在方方及其《武汉日记》引发争议期间,梁艳萍曾撰文《直面对冲,迎头相撞是方方》力挺。梁艳萍在文中鼓励方方: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直面对冲,迎头相撞。我们不能留给后代美丽的符号,至少我们可以留给他们可能美好的希望。

梁艳萍挺方方,引发网络流氓愤怒,他们翻出梁教授过往公开发表的言论说事,比如,香港反送中期间,她曾发布一张戴着黑口罩的自拍照,这被解释为声援泛民示威者;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翌日,这位教授微博写道:那一日巷空城空,天也空坦克开进广场,凛凛威风......,被指影射六四屠杀。她还被指在社交网络多次发布涉港涉日言论。

在梁艳萍遭到群攻后,湖北大学最初的反应尚属温和,4月24日声明称,梁艳萍言论系她2019年在个人微博发布,当时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其本人也删除相关言论及转发文章,并作出检讨。但校方很快变脸,删除了该条声明。4月26日该校发布微博称,将对梁艳萍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方方5月1日在微博转发一段文字:人性扭曲的时代,任何只言片语都可以被断章取义,成为罗织罪名的口实。现今,因一本书、一条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的某几句话,不合一些人口味,就遭到群体性的大揭发和网上施暴。方方表示,这些网上施暴者叫得好听一点是网扒手,难听一点就是网络流氓。

网络流氓抓住只言片语进行人身攻击,政治陷害,对象已不止梁艳萍一人,支持方方的诗人王小妮也遭海南大学调查,遭五毛点名的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谭邦和、南昌大学教授静娅等人都遭到围攻。

湖北大学对梁教授的处分中还有一条:开除党籍,不过,网络有人却祝贺梁教授此次荣获开除党籍奖励!

b
bakoma
1 楼
不作就不会死
海鸥在飞
2 楼
这是她应得的下场
v
visit2018
3 楼
左派的人太恐怖,不合他们的思想,他们就要把你整死,还是民主派好!
湖畔人家
4 楼
因言获罪
泰傻
5 楼
无脸者,何谓丢之?
k
kkx
6 楼
方方5月1日在微博转发一段文字 ---- 今天是六月20日,不要拿50天前的东西充数。 想听方大妈今天说了什么。
马年生
7 楼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无名小小辈
8 楼
这是姓梁的应得的下场,应该再加上开除工作单位。 这种人当老师,得教出什么样学生。误人误国。
无名小小辈
9 楼
这是姓梁的应得的下场,应该再加上开除工作单位。 这种人当老师,得教出什么样学生。误人误国。
T
To_Me
10 楼
中国已经堕落成一个文字狱的国家, 可悲啊
不懂装懂
11 楼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8:38:10 无脸者,何谓丢之? === +1
不懂装懂
12 楼
To_Me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8:45:00 中国已经堕落成一个文字狱的国家, 可悲啊 === 一直就是。无悲无喜
q
qdknight
13 楼
站着方方一边,就是站着人的一边。
转帖司令
14 楼
没有政治头脑就最好别玩政治,折进沟里去再往上爬可就遭罪乐
g
gnyd
15 楼
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希望全体中国人民都起来反抗。
v
visit2018
16 楼
习帝上台之后,中国没有变得更加自由,中国人现在活得越来越压抑,都像狗一样活着。
吃素的狼
17 楼
呵呵,准确滴说,是这所大学被共产党书记强奸廖。
我来问问题
18 楼
太好了
j
jj191
19 楼
言论自由不能毫无底线,你在美国媒体上公开赞扬纳粹希特勒试一试。
D
Doctor11
20 楼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8:42:32 这是姓梁的应得的下场,应该再加上开除工作单位。 这种人当老师,得教出什么样学生。误人误国。 ——- 照这只污耄狗的说法岂不是她的学生都得连坐?这是灭十族么?
j
jj191
21 楼
那些体制内的公知们一边拿着体制的好处一边骂这个体制,如果真的不认同体制,可以退出体制,做个自由人。美国任何一个公司和老板也不会允许员工一边拿着公司的工资一边做着损害公司利益的事。
D
Doctor11
22 楼
jj191,人们都穿底裤,但有的人的底裤穿在嘴巴上,你觉得正常吗?
D
Doctor11
23 楼
如果我们不能在文学城对五毛狗发动绝地大反击,将来我们海外华人的精神世界就会是这样的生存环境。
D
Doctor11
24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15:51 那些体制内的公知们一边拿着体制的好处一边骂这个体制,如果真的不认同体制,可以退出体制,做个自由人。美国任何一个公司和老板也不会允许员工一边拿着公司的工资一边做着损害公司利益的事。 —- 又再胡乱比方浑水摸鱼,你党的钱是它自己的吗?不想给你党干活可以去给别的党干活吗?
m
minglang168
25 楼
Doctor11 说的对!
c
celji
26 楼
因言惹官司,太正常。
c
chali
27 楼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NH5Dr3IwZAM
D
Doctor11
28 楼
尤其是前朝闷声发大财的时候体制内还可以有不同的声音,现在成了一言堂了,就算全国都是党产那包子也就相当于总裁或者董事长吧,为什么不能批评?
j
jj191
29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21:20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15:51 那些体制内的公知们一边拿着体制的好处一边骂这个体制,如果真的不认同体制,可以退出体制,做个自由人。美国任何一个公司和老板也不会允许员工一边拿着公司的工资一边做着损害公司利益的事。 —- 又再胡乱比方浑水摸鱼,你党的钱是它自己的吗?不想给你党干活可以去给别的党干活吗? ============= 看来你真不了解中国,中国十四亿人口,共产党员只有八千万,绝大多数人并没有在体制内吃饭。另外,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中国是有民主党派的,高晓松就加入了九三学社。另外还有民盟等其他党派。中国是一党执政,但是一党内也有派系,而且各级政府也都有一定比例的民主党派的人。美国是两党轮流执政,比中国好一点,但是别忘了美国的民主制度已经发展一百多年了,中国改革开放才多少年?怎么能和现在的美国比?
长剑倚天
30 楼
因言获罪的美国大学员工比比皆是,也没见美国人说美国大学给美国丢脸。 方方的要求太高,哈哈,这种人中国还不少,都是一直生活在自己编织的美国梦里!
行者陌言
31 楼
文字狱是 中华文化传统,统治者代代相传. 但在新中国被发扬光大, 任何一级领导 都争先恐后采用, 而且全民化
长剑倚天
32 楼
还是那个观点,这种吃饭砸锅的体制内人,共产党应该向美国学习,直接踢出体制,让他们在社会里欢快自由地摆地摊刷盘子做个自食其力的劳工,才能让他们的梦想成真!
郑南
33 楼
中国已经让共党糟蹋成人类的毒瘤。
j
jj191
34 楼
那个姓梁的教授为日本侵华狡辩,伤害的不仅是共产党,还有中国政府和人民。
j
jj191
35 楼
体制内有不同声音批评共产党的政策是可以的,但是为日本侵华辩护就不对了,这相当于为纳粹希特勒辩护。
h
haibinwang
36 楼
学学灯塔国大统领一言不合马上走人
M
Mike和我
37 楼
如果是真的为日本侵华狡辩的话,这个姓梁的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45:43 那个姓梁的教授为日本侵华狡辩,伤害的不仅是共产党,还有中国政府和人民。
j
jj191
38 楼
你看川大嘴对和他意见不一致的下属绝不姑息,马上解雇踢出团队。中国虽然是一党执政,但是不同派系的人上来后也不可能像川大嘴那样随便处理另一派系留下的官员。
t
topten
39 楼
为什么不能因言获罪? 她美化日本侵略就不对, 是对死难者的侮辱
国境之南
40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45:43 那个姓梁的教授为日本侵华狡辩,伤害的不仅是共产党,还有中国政府和人民。 =========== 他怎么“为日本侵华狡辩”了?请你具体指出来 要说“为日本侵华狡辩”,谁会超过你毛太祖啊,你毛太祖公然感谢日本侵略,因为没有日本侵略就没有你中共上台,这又伤害了谁?
h
hongyeana
41 楼
梁艳萍为日本侵略者叫冤并以此诋毁中国人民, 作为一名中国教授如此无底线,解职是应该的, 否则就会误人子弟
D
Doctor11
42 楼
楼下的,没在体制内吃饭的比方说城里很多人骂你党不也被认为是吃里扒外?至于说中国民主有待提高,你既然知道有缺陷还扼杀批评的声音?看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s
sigmazao
43 楼
共产党,还是软弱。应该直接双开!
爱阅读的人
44 楼
宾大的教授发表个不同观点的文章, 本校的33 名教授还联名让她辞职呐. 梁都把她祖宗污辱了一遍, 本来她就不喜欢自己的国家, 还赖在大学干吗. 回到日本就好了吗. 方老太在媒体上从春节喷到现在, 言论很自由啊
j
jj191
45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59:13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45:43 那个姓梁的教授为日本侵华狡辩,伤害的不仅是共产党,还有中国政府和人民。 =========== 他怎么“为日本侵华狡辩”了?请你具体指出来 ================ 你要挺那个姓梁的总该了解一下她在微博上说过什么吧?还要我告诉你吗?
新王朝演艺
46 楼
把这两老笔直接送往新疆无人区! 看看它们崇拜的洋畜会不会来救它们!
j
jj191
47 楼
方方发表有争议的日记现在还不是好好的?中国政府没有扼杀批评的声音,但是不能姑息为日本侵华辩护,就像不能姑息为纳粹辩护。
三星堆主
48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0:09:56 共产党,还是软弱。应该直接双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軟弱 應該像張志新那樣割喉! 或者像六四那樣用坦克壓! 鐮刀錘子幫應該派你帶領幾個紅衛兵直接把她們剝光了衣服遊街! 您滿意了吧?
D
Doctor11
49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0:20:39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59:13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45:43 那个姓梁的教授为日本侵华狡辩,伤害的不仅是共产党,还有中国政府和人民。 =========== 他怎么“为日本侵华狡辩”了?请你具体指出来 ================ 你要挺那个姓梁的总该了解一下她在微博上说过什么吧?还要我告诉你吗? —// 你看了?看了还断章取义?
D
Doctor11
50 楼
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0:14:00 宾大的教授发表个不同观点的文章, 本校的33 名教授还联名让她辞职呐. 梁都把她祖宗污辱了一遍, 本来她就不喜欢自己的国家, 还赖在大学干吗. 回到日本就好了吗. 方老太在媒体上从春节喷到现在, 言论很自由啊 —— 教授让他辞职和校方开除是一回事吗?土共不敢在这个风口浪尖动老太太而已,就跟他们整党一样,先把周边的枝干先剪除了再找机会收拾你。
D
Doctor11
51 楼
现在留着方方批倒批臭反倒成了土共言论自由的罪证了,哪天把方方抓了五毛狗们肯定又是主子英明神武上承天意下顺民心
d
dw1976
52 楼
谁再敢挺方方日记, 就是和政府叫板。
g
gameon
53 楼
不让人说话的国家不健康。如若不加改正,让国家气脉畅顺,生大病是早晚的事。
国境之南
54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0:20:39 你要挺那个姓梁的总该了解一下她在微博上说过什么吧?还要我告诉你吗? =========== 包括方方在内,她们写的东西我都看了,没有反华,没有反共,更不反民族,犯什么罪了?你们五毛像被踏了尾巴一样都跳了起来,一个个要吃人的样子,很让人恶心 总要列举出人家的罪行来才好声讨啊,请你拿出来吧,当然要你告诉我了,谁诉讼,谁举证嘛
咱中国人
55 楼
我不能讲湾湾,但楼下可以讲五毛狗。这文学城已经变了。好吧,咱中国人退出就是,你们湾湾自已玩吧。
咱中国人
56 楼
我不能讲湾湾,但楼下可以讲五毛狗。这文学城已经变了。好吧,咱中国人退出就是,你们湾湾自已玩吧。
咱中国人
57 楼
我不能讲湾湾,但楼下可以讲五毛狗。这文学城已经变了。好吧,咱中国人退出就是,你们湾湾自已玩吧。
与世无争好
58 楼
方方算什么呀?别太高看自己了,姓梁的言论已经触碰了中国人民的底线———为日本侵略战争洗地;姓梁的已经是数典忘祖了!
国境之南
59 楼
文学城没有变,是你们五毛变了,被你党妈拔了三毛成两毛了
j
jj191
60 楼
国境之南:那个姓梁的在微博里说日本入侵中国是来拯救支。那。人。即使原始微博删除了,网上应该还能找到截图,前两天在文学城的文章里还看到那个截图,你是假装没看见还是真没看见?
奇奇玩
61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1:13:52 我不能讲湾湾,但楼下可以讲五毛狗. --------------------------------- 说明五毛狗比湾湾的地位低一截。
国境之南
62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1:19:00国境之南:那个姓梁的在微博里说日本入侵中国是来拯救支。那。人。即使原始微博删除了,网上应该还能找到截图,前两天在文学城的文章里还看到那个截图,你是假装没看见还是真没看见? ============ 这就辱华了?那你毛太祖发表“感谢日本侵略”的言论是不是该被枪毙啊
m
manyworlds
63 楼
方的脸在哪儿?
赵Q
64 楼
哎呀咱中国拍了那么多赞美满人皇阿哥大辨子戏咋没见人批评一句,难道鞑虏彻底征服中华就比日本鬼子强,不用批评了?可怜梁老太说了个片言只语就被拎着小辫子不放,我看五毛们本来头上毛就不多还是积点德吧
g
gHermione
65 楼
都心知肚明,说什么为日本侵略辩护只不过是个借口,为什么当时没有处理要等到现在来处理?可以说湖北大学没有来至上面的压力即便现在也不会这么处理,上面的目的就是一个,打压孤立方方及其支持者。
o
o88
66 楼
湖北大学这下排名就更低喽。
w
wamay
67 楼
站着方方一边,就是站着人的一边。
w
wamay
68 楼
dw1976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0:54:33谁再敢挺方方日记, 就是和政府叫板。 ======== 我挺方方日记
w
wamay
69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19:15:51 那些体制内的公知们一边拿着体制的好处一边骂这个体制,如果真的不认同体制,可以退出体制,做个自由人。美国任何一个公司和老板也不会允许员工一边拿着公司的工资一边做着损害公司利益的事。 =========== 1,公知在体制内外都有 2,公知就是直面真实,痛陈弊端的敢言者 3,拿着体制好处就不能批评体制? 4,体制是谁养的?难道是你当妈?体制,包括你党码,是全体国民,全体纳税人养的,纳税人才是老板 5,公知作为纳税人批体制弊端,指责党码不是,是老板行使应有的责任。现在被养的党码却要损害老板的利益,就是党码端着纳税人老板饭碗,损害着纳税人的利益。
s
soleil2002
70 楼
方方竟然还没被收监?
金秋天天
71 楼
支持方方!文革流毒再次泛滥,必须从源头上根除,否则灾难不断。
十年梦
72 楼
中国政府还真让西方给忽悠瘸了还真有人权了,这方方是越来越胆大,越来越不要脸了。
二路风景
73 楼
这里这么多WU毛啊
x
xioduo
74 楼
老实说方方日记也没写啥偏激的东西,这点都受不了了要打压,人民的自由度很小啊
二路风景
75 楼
WU毛们,你们还是哀悼一下被印度打死的中国官兵吧!死的印度人得了国葬。 Chinese lives DO NOT matter!
雅皮士
76 楼
由于特朗普领导的美国表现实在差劲,公知在国内生存唯艰呀! 方方和梁教授真不愧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当初梁教授力挺方方,怒骂小粉红,此时此刻,方方不忘投桃报李,力挺梁教授,怒骂“极左”,真乃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可见人与人之间,亲不亲,阶级分,只有“阶级感情”是最靠得住的。 可惜啊,时代变了,方方的思想和情感,依然留在了她痛恨的那个时代,她的语言,她的思维方式,证明了她才是自己奋力批判的那种人,她是那个时代留下来的胜利者,所以最擅长用那个充满时代风格的语言给反对者们贴标签、扣帽子。 方方一直在怀念她想象中的那个“桃花源”,那个等级分明、阶层有序、精英权贵可以凌驾于平民百姓头上,人民需要知识分子“启蒙”的“旧世界”。 可惜,那个世界早就被人民抛弃了,当代人民受过普及义务教育,懂唯物论和辩证法,有道德有思想,经历过互联网时代的舆论反复,早就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你们的那些话术和伎俩,早就落后于时代了。 知识分子,反而需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向普罗大众学习,免得真成了“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被时代的车轮抛下。 方方和梁教授,当年也号称是“为人民发声的”,也曾获得了很多人信任和支持。但是今天,他们的屁股还是藏不住了。 “为了拉拢人民,贵族们把无产阶级的乞食袋当作旗帜来挥舞。但是,每当人民跟着他们走的时候,都发现他们的臀部带有旧的封建纹章,于是就哈哈大笑,一哄而散”。
j
jj191
77 楼
@二路风景,你不是chinese吗?你的命更不值钱。
j
jj191
78 楼
公知拿着体制的好处当然可以批评体制的不足,以促进体制的完善,但是不能一边拿着好处一边做危害甚至颠覆体制的事情。
j
jj191
79 楼
中国的体制当然不是完美的(任何国家的体制都不是完美的),当然有很多问题。但是这个体制符合当前中国社会发展的要求。有人批评中国是为了中国变得更好,是建设性的批评,这样的批评是欢迎的,甚至是宝贵的。但是有些人所谓的批评明显是受中国敌对势力的指使刻意污蔑抹黑丑化中国,他们的目的是颠覆中国政府,不是使中国变得更好。
雅皮士
80 楼
梁艳萍发表了什么言论,在中国大陆的网站上是找得出来的;比如: 第一,“日本曾否认侵略,说来拯救“东亚病夫”,看来不无道理,包括八国联军侵华”这句话来美化日军侵华; 第二,“日本国民素质超过zhina人不止100年”,美化日本我们认,但是“zhina人”这个词都说,不是找抽吗? 第三,为南京大屠杀的日军辩解;“你把三十万的名单拿出来啊?你说三十万日本就一定承认是三十万,有这样的道理吗?” 当然了,还有其它的言论,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我觉得,梁艳萍被处理,一点儿都不亏,处理的非常合情合理;这话,就像在德国赞美纳粹一样。
a
aloha999
81 楼
骂政府没问题 别吃政府饭啊 建议开除 断经济来源 愿意自己做个体户吗政府随意 只要别找欠 蹲监狱
a
abraham007
82 楼
芳芳不会是看到北京多了几个病人以为自己的机会又来了吧,呵呵
独上南岛
83 楼
吃什么激素;吃得脸都比屁屁大,抹黑自己的国家和同胞,以为这样做,自己很讨外国人喜欢? 哈哈哈!
l
lhy86
84 楼
有一个狂吠了近十次,能减几天?没文化的东西。
L
LaoxiangPAPA
85 楼
有人把脸当回事吗?脸能当二毛吃饭吗?
g
gHermione
86 楼
历史上皇上养一帮太监为虎作伥,臭名远扬。原以为历史不会重演,没想到现在土共养一帮伍毛到处喷粪咬人,皇上不急太监急应该版本升级为土共不急伍毛急。整那么多八百年前的东西累不累,为什么前几年反日最疯狂时不处理要留到现在来处理?有种还是正面驳斥梁教授挺方方罪在哪里,拿八百年前的东西说事算什么。
S
Swedenbo
87 楼
据说那位梁教授曾说愿意生活在民国时代日军控制下的南京。 方方是生活在曾发生过抗日大会战的武汉,两人好像应该相向而行。
H
Heartkeeper
88 楼
dw1976 发表评论于 2020-06-20 20:54:33 谁再敢挺方方日记, 就是和政府叫板。 ============== 我挺方方,就跟你们这个流氓政府叫板。
z
zzbb-bzbz
89 楼
慰安妇
i
icegene
90 楼
楼下的,梁艳平被开除是因为种族歧视,用美国的情况做类比有何不可?-你不承认美是文明民主国家吗?
月潜
91 楼
独裁政治可以把它治下的所有个体都变成体制的奴隶。 这个体制是如此强大, 以至于会让许多的奴隶成为歌颂皮鞭的奴才。 那些不甘当奴才的奴隶, 除了将被体制打压之外, 还要受到这些奴才的嘲笑或咒骂。
c
chattychatty
92 楼
最不丢脸的是北大,小学未毕业的博士在大庭广众前高声朗读“宽衣”,母校应该为缔造这样的皇帝而自豪。
老哈哈
93 楼
大学居然没有了雅量,这哪里是合格的学校。
i
icegene
94 楼
比美国大学处理的轻多了
x
x潇潇
95 楼
株连九族是中国文化最糟粕的一幕! 言论自由的道路越走越窄,这校方真是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