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去了白宫 他们公开跑票 川普速决提名大法官计划要泡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22日 21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30458 阅读
66 评论
东森新闻

#BREAKING: Judge Amy Coney Barrett Visits The White House Today as President Trump Leans Toward Nominating The Pro-Life Christian Conservative

Report
https://t.co/Fcg6679NFF pic.twitter.com/rDXi3gQIdD

— Breaking911 (@Breaking911) September 21, 2020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才辞世,川普就宣布将尽宪法义务行使总统权力,审查5名女性被提名人的资格后,于25或26日宣布大法官提名人选。朝野对此各持不同意见,川普在总统大选中的对手拜登则认为,应该遵从金斯柏格的遗愿,将大法官的位置悬空至总统大选结束为止。

路透社指出,川普先前曾在采访中点名芝加哥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和亚特兰大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的拉哥亚(Barbara Lagoa),因此外界猜测大法官的继任人选可能会在这2位女性法官中诞生。福斯新闻也证实,川普已和巴瑞特见面洽谈此事。

《星岛日报》指出,川普在上任后已任命两位保守派大法官,让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与自由派的大法官在此前呈5比3的比例。因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批评川普滥用政治权力之余,还呼吁参议院共和党人不要在11月大选前投票选出大法官,避免川普新任命的大法官将让最高法院的派系呈一面倒的状态。

表决候选人需要在100个参议院席位中至少获得51票赞同后,总统心仪的候选人才可以当上大法官。共和党目前在参议院的席位中占了53席,民主党只有47席。在全体共和党议员都投同意票的情况下,川普提名的人选要当上大法官应该不难。

然而,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科林斯(Susan Collins)与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日前公开表态,反对在大选前就宣布继任候选人的提名。在失去这两票后,若再有共和党籍议员倒戈,川普致力在选前提名大法官的心愿将难以实现。

共和党籍的麦康诺(Mitch McConnell)支持川普的决定并表示,目前距离总统大选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共和党执政任期也还未结束,参议院有足够时间处理提名表决,因为前大法官史蒂文斯(John Paul Stevens)从被提名到表决通过只花了19天。麦康诺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因此他拥有表决通过大法官提名的权利。

《德国之声》指出,麦康诺的态度与之前截然不同。2016年2月,大法官史卡利亚(Antonin Scalia)辞世时,距离总统大选还有8个月,但当时的麦康诺以「欧巴马任期即将结束」为由,拒绝对欧巴马提名的最高法院候选人投票,让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悬空1年之久。


共和党在是否即时提名大法官候选人一事难有共识,反观民主党的立场则相对一致。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认为,一旦川普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上任,美国人民将从各个方面看到后果。

根据路透与Ipsos调查,包括许多共和党人在内,约有62%美国人认为大法官的空缺应该由11月胜选的下任总统来提名。不过路透社指出,就算拜登赢得11月大选,民主党也在大选中拿下参议院多数,川普及共和党仍可能在新总统及议员就职前通过新任大法官的任命。

l
luting
1 楼
大法官大概是川普最糟糕的政治遗产
w
worley
2 楼
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科林斯(Susan Collins)仍然可能支持川普提名的女法官。 她只是反对参议院确认,但她仍然说提名的总统的义务。她并没有明确说会投反对票。 她是在深蓝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所以她一直是两边都不得罪,可以理解。
l
luting
3 楼
共和党比较愚蠢,这件事应该拖到大选后再做,现在做会激起民愤,大选会很惨。
w
worley
4 楼
左派打着正义的旗号,到处对无辜商铺进行打砸抢烧。这样,我们就更需要保守派法官,坚持“law and order”。 左派法官都是不学无术,连“合法”和“非法”的概念都分不清,就成了法官。竟然把偷渡罪犯称为“无证移民”。 可想而知,在任何国家,偷渡都是非法的。美国左派法官却假装不知道。原因无非是:美国议席划分,是根据人口普查.而人口普查并不区分是否偷渡客.这样一来,偷渡客越多,民主党划分议员席位越多.偷渡客帮助民主党多得了至少10个众议员席位.
w
worley
5 楼
惯例是:如果总统是第二任期,并且反对党控制参议院,那么大选前大法官的提名会被拖延。 目前情况是:川普是第一任期,并且执政党控制参议院。
行者陌言
6 楼
在这个时候 共和党应该慎重一点, 民主党肯定会极力反对这个提名. Cnn 的Lemon 说民主党不惜毁坏(blowup) 美国政体和社会 也 不会让提名通过.
a
angler2020
7 楼
美国的治安是发达国家最差的,而美国的保守势力也是发达国家最极端的,数据证明了楼下的川粉胡说八道
w
worley
8 楼
我估计:左派肯定又趁机再次打着正义的旗号,对无辜商铺进行打砸抢烧。
a
angler2020
9 楼
美国每年死那么多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右翼保守势力视民众如寇,用暴力维持统治的结果
a
angler2020
10 楼
加拿大是个左派国家,加拿大的治安比美国好100倍,楼下worley为了舔川颠倒黑白
a
angler2020
11 楼
如果川普成功提名保守派,美国每年又会有无数人被无辜杀害
w
worley
12 楼
美国饭店、零售店、加油站、停车场,害怕的是左派来打砸抢烧,而不是担心右派来打砸抢烧。 左派跟中共独裁集团有相似之处,跟极端恐怖主义有相似之处: 都是打着正义的口号,站在道德制高点,然后干坏事!
行者陌言
13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2:23:00 加拿大是个左派国家,加拿大的治安比美国好100倍,楼下worley为了舔川颠倒黑白 ———- 如果加拿大也像美国有相同的种族比例, 凶杀案同样居高不下.
我不是党员
14 楼
为什么总是有五毛在喋喋不休?
K
Ken99
15 楼
川普当然会提名,左棍们急得瞎咋呼, 陪裸戏喊着要弹簧,快的弹。 BLM喊着要打砸抢,快点砸。 新法官一定会在大选前任命,左棍们越闹越讨人厌
b
bluemoon1962
16 楼
共和党人都是一些伪君子,政治凌驾于公正和法律之上。什么司法独立,都是皇帝的新衣
C
CherryLake
17 楼
只有两个共和党不支持?那共和党铁定赢了 51:49。因为民主党内也有红州的议员,上次Amy Coney Barrett被选为地方法官有两票就是民主党投的, 所以实际票数会更多。卡诺瓦那次也有猪党议员投支持票. 何况就算持平50:50,彭斯还有一票.所以猪党这次又要挨耳光了。 所以2020年底肯定会选出大法官,看见猪党被啪啪的打脸,真过瘾!
t
truth_hurts
18 楼
麦康诺的态度与之前截然不同。2016年2月,大法官史卡利亚(Antonin Scalia)辞世时,距离总统大选还有8个月,但当时的麦康诺以「欧巴马任期即将结束」为由,拒绝对欧巴马提名的最高法院候选人投票,让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悬空1年之久。
v
voiceofme
19 楼
这个法官曾经反对绿卡持有者使用联邦福利。 但我还是希望她赶快被confirm,这样很多讨厌trump的保守派就没有去投trump了。
K
Ken99
20 楼
voiceofme: 绿卡持有者没法投票
C
Campylo
21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2:23:00 加拿大是个左派国家,加拿大的治安比美国好100倍 ------------ Angler, 你认为加拿大是左派所以治安好?但是加拿大非裔仅占人口3.5%,西裔0.97%,远远低于美国(13.4%, 16.7%) 加拿大的非裔,犯罪被抓率是其自然人口比例的3.36倍 美国的非裔,严重犯罪被捕是其自然人口比例的3.9倍(超过一半的恶性罪犯都是他们) 两者差不多!(亚裔是0.25,模范公民!) 所以在我看来,加拿大治安好,当然有无枪因素,但也得益于人口比例!(加拿大犯罪率最高的是土著)
加州lalin
22 楼
上次斯卡利亚大法官过世,参议院在共和党手里。欧巴马提名也不会过。这次参议院在共和党手里,提名可以通过。11月大选可能引发美国有史以来都没有面对过的宪政危机。民主党在2016年落选后,一直不肯承认选举失败。民主党法官们一次又一次利用权力干涉民选总统的行政权。这次选举已经明摆着不认输。高院如果只有八名大法官,4:4的话,美国整个国家将陷入动乱。共和党在现在提名大法官,参议院通过是100%符合程序和宪法。
T
Tendy
23 楼
共和党不会笨到这个地步, 让表决拖到大选以后,那时的局面就很难讲了, 表决一定要尽可能在11月三日前完成, 说得不好听点, 最高法院的多数的重要性是可以说超过总统的。 共和党人不是小孩子, 不会连这都不懂。
a
angler2020
24 楼
加拿大的土著犯罪率和黑人犯罪率都远远少过美国,因为加拿大是个左派国家,照顾弱势阶层,不会像美国那样被迫逼上梁山,楼下说美国犯罪率高是因为黑人,为什么加拿大黑人中罪犯的比例比美国少?
手撕川菜鸡
25 楼
如果川普塞入3位共和党的大法官,那9位大法官政治立场明显顷斜,美国人民就会看新他们的将来。美国将会出现政治大地震!
a
angler2020
26 楼
加拿大最危险的城市都是白人为主,把犯罪率用种族解释很荒唐,而美国犯罪率高正是种族主义的恶果
a
angler2020
27 楼
以暴制暴的国家都是犯罪率高的国家,犯罪率根源是经济和教育,以暴制暴摧毁了教育和经济基础,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犯罪率高的原因
猎人之家
28 楼
那个赵小兰的老公是个非常邪恶的家伙。
z
zing21
29 楼
白人至上老流氓和共和党又一次强奸民意,公然耍流氓!Vote
C
Campylo
30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3:04:00 加拿大的土著犯罪率和黑人犯罪率都远远少过美国,因为加拿大是个左派国家 ********** 你睁着眼睛说瞎话。 加拿大土著犯罪率是人口自然比率4.87倍 美国土著占自然人口比例1.01%, 犯罪率和严重犯罪率分别是人口自然比率的2倍和1.15倍 加拿大黑人犯罪率是人口自然比率3.36倍 美国黑人占自然人口比例13.4%, 犯罪率和严重犯罪率分别是人口自然比率的2倍和3.9倍 美国和加拿大黑人犯罪率差不多 美国土著比加拿大土著表现还好很多 哪里来的"加拿大的土著犯罪率和黑人犯罪率都远远少过美国"????????
e
elfen2299
31 楼
五毛就喜欢睁眼说瞎话,反正他们从来不要脸皮,就是来行骗的,有时没人有空去查数字,他们就有机会骗到人,这跟中国大陆猖獗的诈骗如出一辙 而打脸他们也不怕,前几天williansteng胡扯什么中美贸易顺差扩大17%,Google一搜就跟中国海关自己的数字都南辕北辙,他还不是休息了两小时又上来护主了
e
elfen2299
3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1-17 12:01:00是的,我查了一下,他们是收费的! 而且不仅有国家范围的,还有各州范围的,但都是收费的! 一个叫national do no call list, 另一个叫state do no call list。 但收费多少,是填完表之后,才会根据你申请情况再定价格的。我没去注册,所以不知道收费多少? 既然你都登记了,自然是知道价格的,对吧? 看来你也只是听说啊! ======== 还有长剑这种信誓旦旦do not call list要收费的,也是五毛睁眼说瞎话,能骗就骗的证据
a
angler2020
33 楼
楼下张口就来,把数据资料拿出来?
o
o88
34 楼
手中有权不用那才真正对不起选民。民主党自然要反对,但是谁让他们参议院是少数总统又选不上呢?威吓也没用,为了反川普,民主党什么下作手段没用过?还是等选上再说吧。 要感谢上帝,最后也看不下去了,才直接将那老太婆招去了,留下刚好足够的时间。
最爱平底鞋
35 楼
还可以再跑一票,如果50对50,彭斯那票就起作用了。但是再跑两票就不行了。呵呵。
a
angler2020
36 楼
楼下真无耻,给你看看美国黑人犯罪行为率,15个就有一个,那里只是2-3.9倍,是白人的7倍
a
angler2020
37 楼
楼下大概只看极右的统计,还他妈科学,你是喝川普消毒水喝多了吧
C
Campylo
38 楼
你这行,辩不过就张臭嘴。美国司法部机构登极右统计?
a
angler2020
39 楼
你太搞笑了,船民刚上岸,不懂得按种族的犯罪统计是不可能有官方的数据,张口就司法部,有点脑子都知道美国黑人犯罪率怎么可能只是2-3倍?
C
Campylo
40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4:03:00 楼下真无耻,给你看看美国黑人犯罪行为率,15个就有一个,那里只是2-3.9倍,是白人的7倍 ******* 你这么在意黑白对比,我就按同样标准给你列一下: 美国黑人占自然人口比例13.4%, 犯罪率和严重犯罪率分别是人口自然比率的2倍和3.9倍 美国白人占自然人口比例72%, 犯罪率和严重犯罪率分别是人口自然比率的0.96倍和0.61倍 黑人和白人相比,严重犯罪率是6.4:1. 和你说的7倍差别不大,你叫唤啥? Data source: Arrest estimates for 1980-2014 developed by the Bureau of Justice Statistics and disseminated through "Arrest Data Analysis Tool OJJDP乃司法部下属,不是极右网站 你除了满嘴喷脏渣滓,和骂同胞“黄X”,还会什么?
C
Campylo
41 楼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4:10:00你太搞笑了,船民刚上岸 ***** 对不起,原来你是个弱痣。连看句子,小学数学和逻辑联系都无法胜任 对不起,我不应该和残障人士较真儿。 不过你记得把你的脏嘴好好刷刷
b
bullmax
42 楼
@Campylo 为什么美国的黑人比例高?还不是当年崇尚人权的美国人从非洲运过来的 美国黑人犯罪率高,难道不是对普世价值照耀全球的灯塔国历时二百多年却无法解决自身问题的讽剌?
f
futufutu
43 楼
全球黑人犯罪率高,美国不可能解全球黑人问题.
o
opqrst
44 楼
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这是公然耍流氓。
f
futufutu
45 楼
普世价值在不断进步, 照耀全球: 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并改进它. 中国与文化革命相比,普世价值也在不断进步, 但与当前台湾相比仍然遥不可及.
C
Campylo
46 楼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4:44:18 美国黑人犯罪率高,难道不是对普世价值照耀全球的灯塔国历时二百多年却无法解决自身问题的讽剌? ********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2:23:00 加拿大是个左派国家,加拿大的治安比美国好100倍 ***** 我本无意涉及此类问题,但是只是引用数据告诉Angler,所谓当前执政党和政策,对于社会犯罪率并无巨大的联系。 美国51%的恶性犯罪是非裔贡献的,加拿大之所以安全,其中一大原因是非裔仅占3.5% 数据显示,美国和加拿大,非裔恶性犯罪率与其在总人口的比例之比值(可以理解为犯罪倾向),是差不多的 诚然,非裔族群这一问题,归根结底还是现在的"文明人"的祖上奴役造成的恶果 应该大力从扶贫和大力督促/资助教育上着手 但不意味着可以容忍犯罪,和低分上名校 应该让愿意帮助非裔的所有人设立专项奖学金,奖励学习优秀的非裔孩子,以及为他们上大学提供专门资助 这样才能在几代后彻底扭转风气和局面
行者陌言
47 楼
Campylo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4:58:03 ————- 说的比较讲道理,有理性!
走遍北美的小猫
48 楼
再跑了罗姆尼都没问题,50对50,副总统一票定音。民主党现在有什么路数呢?急死了吧?开动脑筋去做违法行为吗?
公道者
49 楼
如果当年奥巴马不管参议院同意与否,他坚持提名了,这次就好说了,问题是当年奥巴马没有提名大法官候选人,所以这次川普提名民主党就无可奈何了!看来奧巴马还是嫩了点。
f
futufutu
50 楼
当年奥巴马提名了, 参议院不表决
难得幽默
51 楼
民主党这次急疯了,满嘴胡说八道的。川普和共和党只要按宪法办事,一切搞定。
难得幽默
52 楼
民主党这次急疯了,满嘴胡说八道的。川普和共和党只要按宪法办事,一切搞定。
旁观者XWY
53 楼
奥巴马提了大法官候选人,参议院没有vote。奥巴马就是跛脚总统。令不出白宫。
左岸右岸
54 楼
猪党上串下跳,气急败坏,丑态百出。不过高法人选还是要慎重,白女自带左派基因,还是选个少数族裔的真正保守派为好。
江郎山闲话
55 楼
行者陌言: ”Cnn 的Lemon 说民主党不惜毁坏(blowup)美国政体和社会也不会让提名通过.“ 这是威胁恐吓!他这样说太过了。”慎重“ 对! 左岸右岸: ”慎重“ 对!
黛二的柳叶刀
56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5:17:00 再跑了罗姆尼都没问题,50对50,副总统一票定音。民主党现在有什么路数呢?急死了吧?开动脑筋去做违法行为吗? ................... 罗姆尼表态支持大选前提名了,因为这是宪法范围内行驶总统的职责,但通不通过提名,则得看被提名人是谁,这个态度也无可挑剔。他本属于保守建制,如果提的是保守派的大法官,估计他不会反对。
走遍北美的小猫
57 楼
终于等到你能回我。一切安好吗?我连这里的引用回复都不会。
b
bingwood
58 楼
如果這次川普提名大法官獲得通過,美國將會看到一個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雛形!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和自由派最合適的比例是5:4或4:5,只有這樣才能起到合理的制約作用使國家不至過分偏離適中的道路,於國於民都有利!但願上帝保佑這個國家不被某派所劫持!
F
Forliberty99
59 楼
金斯柏格的遗愿 ------- Is it laughable? She couldn't work well in her last a few years due to age and illness and refused to resign; And then she didn't want President Trump to fill her seat after her death... What kind of work ethic is this? Occupying XX but giving no damn XX.
F
Forliberty99
60 楼
麦康诺的态度与之前截然不同。2016年2月,大法官史卡利亚(Antonin Scalia)辞世时,距离总统大选还有8个月,但当时的麦康诺以「欧巴马任期即将结束」为由,拒绝对欧巴马提名的最高法院候选人投票,让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悬空1年之久。========= US Senate, either controlled by Republicans or Democrats, has confirmed Justices in election years 29 times in history. However, it never confirmed one nominee from the opposite party. This is the common practice for over 140 years followed by two parties. 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2016 and 2020 is obvious and understandable: In 2016, Republicans controlled Senate refused to vote for the opposite party's/Obama's nominee . In 2020, Republicans are controlling both Senate and the WH.
F
Forliberty99
61 楼
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这是公然耍流氓 ======== He is doing his constitutional duty, fair and square.
走遍北美的小猫
62 楼
说过多少回,按法律为准。左派和民主党好像祥林嫂,永远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取代法律。他要违法请去告他就好了。还嫌民主党职业撒谎泼脏水不守法那一套不够现眼?
黛二的柳叶刀
63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17:52:00 终于等到你能回我。一切安好吗?我连这里的引用回复都不会。 ......................... 天,雷到了,感觉自己无所遁形了。。。 你去我博客说句话。。。
黛二的柳叶刀
64 楼
金斯柏格的遗愿 .............................. so what。。。。 大法官既不是祖传,也非世袭,更不是灭绝师太临死选继任帮主,她死了,就了了,这是个职位怎么来,有自己的法定程序。 我敬佩她到死都战斗,但她要是是合格的大法官,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愿。。
i
iask
65 楼
金斯柏格的遗愿 .............................. 以为大法官职位是她自己的私人遗产? 有些人真怪,一方面对终身制独夫民贼恨之入骨,另一方面对这位健康完全不能适应职位要求却紧握权柄不放的人大唱赞歌。对照一下安倍晋三,看一看什么是正确的职业道德。
走遍北美的小猫
66 楼
黛二的柳叶刀 发表评论于 2020-09-22 20:52:26金斯柏格的遗愿 .............................. so what。。。。 大法官既不是祖传,也非世袭,更不是灭绝师太临死选继任帮主,她死了,就了了,这是个职位怎么来,有自己的法定程序。 我敬佩她到死都战斗,但她要是是合格的大法官,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愿。。 她的个人私欲和怨恨造就了她现在的结果。她不是合格的大法官,这是板上钉钉的。用所谓“遗愿”道德绑架法律和规矩的,这是大法官的路数吗?大法官任何时刻都需要按宪法办事,不是按个人意愿,基本操守,她要真有这样儿的个人“遗愿”, 那就是说她无视宪法赋予总统和参院的正常权力,不是合格的大法官,逻辑很简单也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