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马克宏再拼手劲 美国将举办国庆阅兵(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7年9月19日 10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28043 阅读
32 评论
世界日报


川普总统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双边会谈。他对应邀参观今年7月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之时也仿效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双边会谈。他对应邀参观今年7月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之时也仿效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18日向法国总统马克宏表示,他应邀至巴黎访问时参加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后,促使他又考虑在华府举行美国国庆阅兵游行,而且要比法国的规模更大,以展现美国的军威。

71岁的川普和39岁的马克宏都是今年刚以政治圈外人的姿态上任,两人5月间初会握手时似乎在较劲,用力使得手指关节都发白的画面传遍全球。

不过,他们后来变得很亲近,川普7月间到巴黎与马克宏会谈,并参加法国的国庆阅兵和美国加入一次大战100周年纪念活动。法国每年都邀请一名外国元首和该国部队参加国庆阅兵仪式,今年即邀请川普和美军。

川普在检阅盛大的坦克、骑兵等各种部队游行以及空中分列式时,乐得手舞足蹈,并与马克宏耳语。如今两人18日在纽约广场大饭店会面,再度使力握手并互相夸赞。川普并告诉马克宏,他回国后开始研究举行阅兵。

川普说,巴黎阅兵令他印象深刻,因此考虑美国国庆日在华府宾州大道展现美国的军力,而且军容要比法国的规模更大、更好。

川普似乎很喜欢阅兵,据悉他的总统就职委员会曾考虑阅兵,但后来打消。川普上任才几天,就向媒体表示“我们准备向国人显示我们加强军力的做法,我们将展示军力,军队可能在宾州大道游行”。

他从巴黎回来后又向媒体说,法国国庆阅兵是“我所曾看过的最美丽游行,我们哪一天也应该在宾州大道阅兵游行”。

他18日说,他已跟原为陆战队将领的白宫幕僚长凯利和其他人讨论、策画,最快明年就会实现。

甘迺迪总统当年的就职活动曾展示潘兴飞弹和胜利女神飞弹,不过庆祝国庆通常不会出动坦克和军队在宾州大道游行,而且冷战时期大肆展示军力被视为模仿苏联的怯弱迹象。

华府上次举行阅兵已超过25年。1991年第一次波斯湾战争结束后,老布什总统在华府阅兵,展示80种军械,包括两栖攻击车辆和M1战车。这项活动耗费超过1200万元,联邦提供大约700万元,其余由民间捐献。不过,专家指出,川普想阅兵最好考虑坦克可能损害宾州大道的柏油路面。



川普总统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双边会谈。他对应邀参观今年7月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之时也仿效举行阅兵。(美联社)



川普总统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双边会谈。他对应邀参观今年7月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之时也仿效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夫妇今年7月应法国总统马克宏之邀,参观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之时也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夫妇今年7月应法国总统马克宏之请,参观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之时也仿效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夫妇今年7月应法国总统马克宏之邀,参观在今年7月的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时也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双边会谈。他对应邀参观今年7月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时也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双边会谈。他对应邀参观今年7月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印象深刻,想要在美国国庆时也举行阅兵。(Getty Images)
十方旗
1 楼
灭了朝鲜,回来阅兵。
v
van1
2 楼
学北朝鲜
·
·八戒·
3 楼
骂中国阅兵的喷子们呢?喷不喷啊?哈哈哈哈
T
TNEGI//ETNI
4 楼
在华盛顿DC住了14年多了。期待明年住满15年时能有机会一睹美军的大阅兵。
K
KM2016
5 楼
草包想站坦克里威风一下
读书行路
6 楼
跟作秀有关系的事他都感兴趣
m
msxingchen
7 楼
说民主国家不阅兵的喷子们,快出来走两步。
C
Chinus
8 楼
期待。最爱看阅兵。
无忌哥哥
9 楼
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傻把式,又说又练真把式
左右三十年
10 楼
民主国家的喷子出不出来没关系,你们这些独裁国家的喽啰们已经够兴奋了。
d
danrow
11 楼
大师兄说了,民主国家不阅兵,不炫耀武力不展军威。这是怎么回事,川普你说这话前请示过大师兄么?
国色
12 楼
川皇要想办国庆阅兵要看这几个条件:1)川皇能否保住皇位到明年7月? 2)美国政府是否有钱办阅兵而不关门? 3)美军是否有闲工夫排练方阵而不攻打朝鲜?
u
usdachoice
13 楼
小金不怕特朗普的原因就是因为美国不阅兵。没让小金看见什么是炸弹之母。两个月前美国国庆日要是搞阅兵的话小金早服了。还用现在这么麻烦?
s
su759527
14 楼
阅完兵可以直接开赴朝鲜 当炮灰
D
DOC2006
15 楼
马克龙夫人的这一套衣服扬长避短真是做到极致了!法国人的时尚品味水平确实很高。
·
·八戒·
16 楼
希特勒的前奏
N
NashFan
17 楼
同志们幸苦啦。为人民服务:)
四则旧舍
18 楼
这个倒适合去白宫请愿网站签名反对。 阅兵劳民伤财,没有意义。海湾战争结束,阅兵一次也罢,表彰劳苦将士一下。现在阅兵为哪般?
B
Biangbia
19 楼
老川普嫩妻,嫩马克宏老妻
S
Sam大树
20 楼
不穿军装行军礼其实完全不符合规矩。 川总没当过兵,所以不知道。
s
sanwant2012
21 楼
怎么灯塔国也阅兵?不是说只有专制独裁国家才阅兵吗?
l
lostman
22 楼
好意思跟川普那么大年纪的人叫手劲,手劲再大有屁用,回家跟老婆妈能干啥?法国人算是被世界淘汰了,选这样的人当总统
p
pcboy888
23 楼
不较劲任捏,肯定又会被嘲笑,力气还不如个老人。不过真爱粉丝们搞清楚了,吗克隆和你们共同点还是很多的,比如他对福利制度的看法。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7-09-19 13:23:17 好意思跟川普那么大年纪的人叫手劲,手劲再大有屁用,回家跟老婆妈能干啥?法国人算是被世界淘汰了,选这样的人当总统
侧卫1
24 楼
老川爱排场啊,呵呵
梦想天空
25 楼
草包总统最喜欢的就是做秀了.
v
vxmon
26 楼
川普和马克宏换个座位还比较合适,呵呵
t
tiiannayuama
27 楼
国会不会给他这个钱糟蹋的
七戒
28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7-09-19 12:15:08 希特勒的前奏 你是说已经阅兵的就是习特勒了! + 3
·
·八戒·
29 楼
中国经常阅兵,但从来就没出过希特勒。德国平时不阅,一阅兵就出来希特勒啦。
S
Sam大树
30 楼
美国是先出个冒牌希特勒再阅兵
T
Tiger666
31 楼
是谁谁说民主国家不搞阅兵的?
y
yumidiee
32 楼
看,巛大大向刁大大看齐,中美一家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