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倒计时,华为或包机从台湾运回所有麒麟芯片!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3日 11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33839 阅读
71 评论
中国基金报

9月15日就是美国对华为芯片开始实施全面“断供”的日子,据外媒最新消息,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货运专机,赶在出货期限前把芯片运出,以缓解华为面临的芯片危机!据业内爆料,华为海思这几天会包一台货运专机到台湾,把麒麟与相关芯片在9月14日之前运回所有芯片。

华为包机从台积电等厂商拉芯片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将于本月15日生效,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厂商正在赶货。据台湾《自由时报》引述业界消息指出,禁令进入倒数阶段,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一架顺字号货运专机,赶在出货期限前来台湾运走芯片,提高备货库存量。

半导体业透露,芯片生产周期至少两至三个月,为赶在期限前将芯片运出台湾,部分华为供应商亦将之前产出、尚未封测的芯片运送到大陆。至于来不及运送的芯片,业界传出,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一架顺字号货运专机,运走所有下单的芯片。

报道指出,过去海思从未包机运送芯片。业界推测,专机费用约600万至700万元新台币(折合约158.4万至184.8万港元),且未计关税及两地机场地面费用,成本不菲。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不是看不到禁令的缓和,或者时间上的延期,华为都不太可能这么做,这等同于直接切断了与合作厂商的关系,而未来华为是否能继续跟这些厂商合作,谁也说不清楚,而他们只能报以最坏的打算。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加强出口管制,要求台积电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已接受的订单将于9月15日前出货,此后的订单在出口时将需要得到美方许可。

接着,8月17日,美国对华为的打压继续升级。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当日晚间宣布全新“升级版”的华为禁令。这次禁令的核心在于,全面封杀华为向第三方采购芯片,等于是拔掉华为勉强维生的“呼吸器”,此招数是既狠又绝。

此次升级后,除非有特殊许可,否则任何基于美国软件或技术所开发、生产出来的芯片,都不得供货给华为。

9月10日,“芯片问题涉及到的技术非常复杂,华为在这方面,困难一定有,毫无疑问。” 当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芯片问题上看,中国所有行业都应该清醒了吧?芯片问题给了企业反思,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限制反而让大家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危、机并存。”



华为麒麟9000备货量1000万片左右

或支撑半年

据报道,通信行业资深独立分析师黄海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通信行业独立分析师黄海峰表示,华为“最后一代”的高端芯片麒麟9000备货量在1000万片左右,也意味着有约1000万台华为Mate40/Pro手机可以用上这一芯片,或许可以支撑半年左右。当备货用完后,华为手机业务,尤其是高端手机业务很快会遇到巨大挑战。

他表示,中国在芯片设计领域成果较多,尤其是华为海思生产的芯片获得一些突破,但在其他几个环节还存在明显短板,尤其是芯片制造领域。

不可否认,中国在芯片领域主要还是擅长设计,至于生产制造仍然是一大难题。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坦言,“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生产,华为没有办法生产。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只做了设计,这也是教训。”

确实如果华为储备芯片用完了就只能购买第三方芯片,如果第三方被美国禁售,那么华为将面临无芯可用的局面。

针对麒麟芯片无法继续生产一事,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近日表示,麒麟9000芯片只生产到9月15号,还会上市,但是数量有限。

“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生产,只接受了9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余承东无奈的说道。

三星、海力士等韩国企业也要断供

9月9日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和SK海力士两大存储芯片巨头将于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出售零部件。与此同时,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及LG显示器预计将从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的高端智能手机供应面板。

韩媒报道称,韩国半导体业界对申请许可一事的看法较为消极。业界认为,虽然只要美国政府同意申请就能继续向华为供货,但在美中矛盾持续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发放许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韩国半导体业界相关人士分析称,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对华为销售芯片,那么其限制措施将变得毫无意义,因此得到有关许可几乎不可能。

据《朝鲜日报》介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与华为的交易一直较为活跃。《韩民族日报》援引韩国证券界的分析称,华为去年在三星电子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3.2%,约为7.37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3韩元),SK海力士对华为销售额占11.4%,约为3万亿韩元。《东亚日报》认为,华为作为韩国存储芯片业核心的出口对象,如果长期对其“断供”,将不可避免地给韩国半导体产业造成打击。报道还称,若“断供”华为,存储芯片价格的下降幅度也将加大。

韩国半导体业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韩国正计划推进供应链多元化,增加对OPPO、vivo、小米等其他中国手机制造商的供货量,以弥补“断供”华为的损失。因此《朝鲜日报》称,也有声音认为,随着小米、OPPO、vivo等中端品牌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断供”华为对韩国半导体销量的影响可能较小。

除芯片外,韩联社9日消息称,三星显示器和LG Display也将从15日起停止向华为供应高端智能手机面板。据称,由于面板驱动芯片属于制裁对象,显示面板也随之被列入制裁品类目录。

华为如何突围?

在美国对华为芯片实施“断供”前夕,华为打响突围战,发布鸿蒙2.0,阐述华为生态,明确表示明年全面支持手机搭载鸿蒙系统。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回应,“我不知道明年会不会下滑,至少现在还没有,保持着非常快的增长。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当然很有挑战性,但我相信可以找到解决方案。”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即便受到制裁,2020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达1.05亿部;消费者业务收入达到2558亿元。“最近一个季度,华为手机在全球和国内市场都实现了第一,其中国内市场份额超过51%,但已出现缺货。”

一个好消息是,“去年美国宣布制裁以后,华为发布的首款旗舰手机器件国产率不到30%,今年发布的P40旗舰机,器件国产率超过86%。”王成录说。

硬件方面的芯片要发展,软件方面的生态也同样重要,这成为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的重头戏。王成录称,华为的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很快将应用鸿蒙系统,同时也会向第三方设备开放,“到2021年10月,鸿蒙开源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鸿蒙什么时候用在手机上”的问题,华为也给出了时间表:“明年全面支持手机搭载鸿蒙系统。”在鸿蒙并未完全落地前,华为HMS就已经在快速发展中,对标的就是安卓的GMS和苹果的iOS基础应用。2016年,华为移动核心服务HMS Core 2.0发布,现已更新至HMS Core 5.0。HMS指的是华为移动服务,GMS指的是包括谷歌地图、邮件、搜索等谷歌“全家桶”服务。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HMS在全球已经有180万开发者,集成HMS的应用数量超过9.6万个,超过6万多个海外应用上架了华为应用市场(App Gallery),头部3千个应用已经超过80%在华为应用市场可以获得。一旦鸿蒙海外上线,使用HMS服务的App是否就可不用经过任何修改运行鸿蒙系统?王成录第一次给了准确答案,“是的”。“华为给安卓贡献了很多想法,但安卓本身有非常严格的思考,以前华为和其合作得非常痛苦,一个小创新沟通了一年,捆住创新手脚。”王成录说,断掉安卓合作,利大于弊。

iPhone12将在9月16日发布

爆料人士称iPhone12本周已开始大规模量产

9月15日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正式生效,而另一边几乎同一时间,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宣布,2020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将在太平洋时间9月15日上午10点,也就是在北京9月16日凌晨1点开始,将推出支持5G网络连接的iPhone 12等多款硬件产品。透露iPhone 12已经大规模量产的,是多产的爆料人士Jon Prosser,他当地时间周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iPhone 12在本周就已开始大规模量产。

林海雪原3677
1 楼
有钱任性
A
ActRiot
2 楼
台湾菜英文完全可以扣押这架华为包机啊 不过考虑到这笔出口道大陆的芯片可是为其政绩填光彩的,还是大度的放一马,还命令台北机场台湾海关全程配合
林海雪原3677
3 楼
蔡英文会去机场送行 哈哈
金拱门汉堡包
4 楼
等不及9月15日快点来了,哦,我在说苹果iPhone 12发布会呢。
r
roliepolieolie
5 楼
哈哈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国最具实力的华为?久仰久仰哈
我要真普選
6 楼
毛毛們不是說,不能讓台灣賺中國的外匯嗎?
群声
7 楼
任正非不是说华为的东西都是自主研发的吗?5G的元件不会也是拿别人家来组装的吧!
王剑
8 楼
5nm光刻机都做出来了,走着瞧吧
l
liu12345
9 楼
瞧不起台湾,结果连个芯片都去抢。
n
nyfan
10 楼
我们有三习主席怕啥!习欢阅兵,习欢颁奖,习欢吹牛,芯片马上吹出来LOL
问题哥
11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4:35:21 台湾菜英文完全可以扣押这架华为包机啊 ================ 五毛贴心知斧帮 不解人间正道长 小英挥手送西去 岂与牛二比流氓
0
0101011
12 楼
飞机上走下一个团的解放军,连人带机器全部押往大陆。
d
duty
13 楼
幸灾乐祸的想一想床铺这样做是不是违反贸易规则,是不是害人害己,应不应该遭天谴,失去华为订单你们以为台积电高兴?
歪脖老魏
14 楼
厉害国的神话破灭...楼下无帽成了秋后的蚂蚱...自己是牛氓, 却哭诉警察不上道...
p
pivotal
15 楼
台湾也犯贱。还不踩死华为. 难怪当年会输给解放军
a
aloha999
16 楼
显示器面板以前也是台湾合伙韩国日本搞大陆 现在台湾的几乎都破产了 华为芯片加工 5年一个新格局 10-15年赶超台积电 不服?等着看 嘿嘿
l
likestock
17 楼
飞机超载,强行起飞,最后坠入台湾海峡。中国方面指责台湾击落飞机,并以此为借口立即展开武统行动...
m
mirror1
18 楼
能干!
t
timyoung
19 楼
aloha9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30:50 显示器面板以前也是台湾合伙韩国日本搞大陆 现在台湾的几乎都破产了 华为芯片加工 5年一个新格局 10-15年赶超台积电 不服?等着看 嘿嘿 =============================== 华为上下游通吃全能冠军,棒哒哒,呵呵。
S
Science_东岸01
20 楼
likestock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33:03 飞机超载,强行起飞,最后坠入台湾海峡。中国方面指责台湾击落飞机,并以此为借口立即展开武统行动... ============================ 打过架的都知道,真是打架的人不逼逼,顶上了抄家伙就上管你三个还是五个 那种一直哔哔哔,口水都能喷到对方脸上的主,90%都是怂货 美台把红线都抹掉多少了,打了么? 这就是底裤,而且是丁字裤,全世界都知道当今圣上对外就是个嘴炮党,当然对内确实狠
路无尘
21 楼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10:29 飞机上走下一个团的解放军,连人带机器全部押往大陆。 ------ 一个团,除非是骨灰才装得下。
可选项123
22 楼
估计包机送走的不都是成品,还有没封装的裸片和圆晶
t
timyoung
23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17:00 幸灾乐祸的想一想床铺这样做是不是违反贸易规则,是不是害人害己,应不应该遭天谴,失去华为订单你们以为台积电高兴? ====================== 让华为肆意恶意竞争,中共劫持中国市场威胁欺凌别国企业,人家一个品牌不小心说了句错话就鼓动全国人民抵制,网上铺天盖地口诛笔伐的bully,你以为大家高兴?被你卖了就算了,还要人家帮你数钱?强盗逻辑!
e
ert_wang
24 楼
鸿蒙,B胎,一键切换!哈哈哈哈,任真废,再出来BB啊?
r
roliepolieolie
25 楼
五毛们吹得天花烂醉的华为对不起你们了。被你们吹成天马行空的飞龙,现在被美国的照妖镜照出了原形,原来是条地上爬的可怜虫。哈哈。
可选项123
26 楼
断供才开始,川普会有后续大手笔。就是技术全面禁运
可选项123
27 楼
脱钩就是回归毛时代的围堵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中国现在流行一句话,叫做出来混早晚要还的。从中国加入世贸阳奉阴违拒不遵守规则,不兑现承诺,它就应该知道有被收拾的一天。今天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是它已经到了。
可选项123
29 楼
美帝总统没法向死去的十几万人家属交代,这个责任没人可以承担,必须有个去处。
可选项123
30 楼
他嘴里的“好盆友”再也听不到了,全国民意已经转向
l
lio
31 楼
要是在某国,他们厂房和老板院子会被扔燃烧瓶和泼大粪! ////////////////// pivotal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30:00 台湾也犯贱。还不踩死华为. 难怪当年会输给解放军
金拱门汉堡包
32 楼
天佑中华,天灭中共,很好
t
timyoung
33 楼
市值两万亿的苹果也不会也不可能通吃上下游,他也依靠台湾,中国,美国的很多公司的通力协作才能出产品,苹果虽然对Partner要求很严但是也fair。华为什么都搞而且摊的那么大,90%业务是靠卖手机和通信设备,每年一百亿美金R&D开支, 这两摊上游或者下游断了以后会很难的。虽然有四百亿美金的现金,但如果短期找不到出路,这些钱也支撑不了多久,毕竟家大口多呀。
f
fugang888
34 楼
金拱门汉堡包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6:30:00 天佑中华,天灭中共,很好 ????????????????????????????????? 把你那烂母国,还有你父母,统统灭掉。开心了吧。
黑蝙蝠
35 楼
都这样了,还嘴硬,顾头顾不了屁股,狼狈不堪
y
yddjh0033
36 楼
飞机和人全部扣下,拿包子来换。
t
timyoung
37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6:15:16 中国现在流行一句话,叫做出来混早晚要还的。从中国加入世贸阳奉阴违拒不遵守规则,不兑现承诺,它就应该知道有被收拾的一天。今天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是它已经到了。 ===================== +10000 老天爷是公平的。 人心不足蛇吞象。
b
bsmile
38 楼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6:36:46 飞机和人全部扣下,拿包子来换。 ========== 应该是拿飞机来换。最近中共在台海转悠的飞机每天四五十架次,很难说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r
roliepolieolie
39 楼
华为这两年给世界观众上演一台台大戏,真的感谢它的精彩演出。开始是演英雄,英姿飒爽,气吞山河;后来演时迁,到处钻空子,想躲避美国的追杀;现在把戏装都脱掉了,本色出演华为,原来是条丧家犬。今天是 season's finale。把能够弄到的最后口粮抢运回去,完全不顾吃相了。
r
roliepolieolie
40 楼
华为在台上演戏,台下观众看得也过瘾。五毛们捧场抢戏,把华为自己都不敢吹的台词全枪了。我们早就知道华为的戏演不下去,一直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看戏。戏的结尾以喜剧收场。
t
theriver1
41 楼
aloha9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30:50 显示器面板以前也是台湾合伙韩国日本搞大陆。现在台湾的几乎都破产了,华为芯片加工 5年一个新格局 10-15年赶超台积电。不服?等着看 嘿嘿 --------------------- 不愧是五毛,简直就是煮熟的鸭子。华为还能搞出芯片加工?华为自己都不敢这么吹,你大嘴一张不但让它搞出来了,还10-15年赶超台积电?你做梦做到精神分裂了吧。 谁告诉你台湾的显示器面板破产啦?人家再衰落也是全球老二,再衰落也比你的京东方厉害得多好吗。
t
theriver1
42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5:17:00 幸灾乐祸的想一想床铺这样做是不是违反贸易规则,是不是害人害己,应不应该遭天谴,失去华为订单你们以为台积电高兴? --------------- 你这句话应该说给任正非听,谁让他当初牛B地要跟美国对着干。另外你还活在自己得梦里没出来吧,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失去了华为这个第二大客户,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了286.7亿人民币,同比飙升81%,更是创下了6年来的最高水平!为什么?因为台积电已将华为海思原本预定的第四季先进制程产能全部开放给其他客户,如苹果、高通、联发科、AMD。有了这些大客户来吃下剩余产能,台积电的7nm将维持满载,5nm利用率也将维持在高档!台积电在失去华为后,苹果这个大客户在向其拥抱而来。虽然华为海思减少了向台积电5nm投片,但是相关5nm产能已经被苹果包下。
t
theriver1
43 楼
台积电的底气来自于其无可撼动的地位,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早在今年6月就曾公开表达过寻找替补华为订单客户的信心,而事实确实如此,第二季度财报更是验证了台积电的底气。 纵观整个晶圆代工市场,拥有7nm以下制程的代工厂,目前只有台积电与三星,而台积电的良率和生产周期都更稳定,基本是独占先进制程利润。 而其中的7nm和5nm芯片几乎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台积电产能随时随刻都是拉满的。事实上台积电的产能一直都不够,华为撤单之后,空余出来的产能立刻就被苹果、高通、Intel等厂商给补上了,而且是用分配的。 总之,不仅仅是苹果对于5G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的需求强劲,其他客户的高端芯片订单也是源源不断,因此这也将推动5nm和7nm技术需求的提升,从而进一步填补剩余产能,使营收增长达到预期。
m
mirror1
44 楼
世上本无事儿 都是 “有所作为” “不忘初心” 给整的
c
coolbz
45 楼
把共匪飞机打下来
D
Doctor11
46 楼
台湾韩国都这么牛,咋没听他们喊厉害了我那啥
b
bsmile
47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02:57 台积电的底气来自于其无可撼动的地位 =========== 也就最近的十年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定,还是说话和做事留点余地的好。
s
sap200
48 楼
不是说要自己生产吗?
l
ljcn
49 楼
所以现在还有人买华为手机?芯片用一块少一块。以后坏了,都没处修。
A
ActRiot
50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51:40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02:57 台积电的底气来自于其无可撼动的地位 =========== 也就最近的十年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定,还是说话和做事留点余地的好。 ##### 你想多了。在这里发言的台湾朋友不可能来自台积电,更不能代表台积电,甚至连民进党都代表不了。所以说话才毫无顾忌。真正的民进党和台积电说不定早就暗渡陈仓,和大陆商量好如何继续做生意。民进党反共反华但绝不反对赚钱的。
N
NBAFan
51 楼
华为已经死翘翘了!太棒了。下一个目标就是中芯国际。斩断中共的科技黑手。让中共国经济实力回到1980年! 哈哈。
t
theriver
52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51:40 也就最近的十年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定,还是说话和做事留点余地的好。 ---------- 晶圆代工的历史总共才30年啊,人家台积电牢牢霸占头把交椅十几年,如今更是占据全球半壁江山,可人家为啥就从来没象华为那样吹牛呢?到底是谁说话和做事从不给自己留有余地?全世界除了华为还有谁?
问题哥
53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51:40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02:57 台积电的底气来自于其无可撼动的地位 =========== 也就最近的十年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定,还是说话和做事留点余地的好。 ============ theriver1 说得对。台积电仅这把剑磨了30多年,它不是电信设备企业(比如北电、摩托罗拉),说它地位在未来先当长的时间里难以撼动是很有道理的。关于这一点,还可以换个角度看一下人,了解一下张忠谋,以及台积电的两位“叛将”,后来先后成为中芯国际总裁的张汝京和梁孟松,很有故事。但中芯国际水平要想接近台积电,不是钱和一般的人才问题的。说一咬牙自力更生一把,几年就上来了,其实相反,几年恐怕就做不下去了。
t
theriver
54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9:22:19 真正的民进党和台积电说不定早就暗渡陈仓,和大陆商量好如何继续做生意。民进党反共反华但绝不反对赚钱的。 ------------- 你想多了。人家台积电当然还要和大陆做生意,但不是和华为。华为就死了这份儿心吧。人家台积电代工的苹果、高通、联发科、AMD的芯片,大部分还是要继续卖给苹果、小米、OPPO等华为的大陆竞争者那里,唯独华为啥也没有了。更要命的是,华为5G战略的核心产品,5G基站的核心芯片,也是台积电代工的,离开可台积电,华为的5G梦想很可能也无法实现了。
基多山人
55 楼
在商言商。中国老古话:商不与官斗。华为到底算什么东西?如果是政府较量,华为躲的远一点,没你的事。如果是美国政府要对付华为,必死无疑,那只能认错受罚,破财当灾。你任正非的面子不值钱,你也代表不了中国。现在搞到这种地步,只能做狗熊了。是任正非脑子不清楚。早就知道美国政府有‘制裁手段’,却天天拍胸部说谎,结果把自己都骗了。
A
ActRiot
56 楼
楼下这位台湾朋友真是想得太极端了。祝你反共反华美梦成真啊,台湾南波湾!
海外汉人
57 楼
安啦, 明年TSMC会提供芯片给华为的, 共军上岛了!
b
bsmile
58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9:36:50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51:40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18:02:57 台积电的底气来自于其无可撼动的地位 =========== 也就最近的十年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定,还是说话和做事留点余地的好。 ============ theriver1 说得对。台积电仅这把剑磨了30多年 ============ 台积电存在了三十多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举步维艰,直到后来日本走歪了路让台积电占了个便宜,然后把整个芯片业颠覆了。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大概是2013。台积电大概是花了3年多实现了当时的制程,所以台积电大致是在2010年前后开始研发浸入式光刻,到现在大概也就是十来年的样子。这个历史,有心人稍微注意一下就知道了。
大百百
59 楼
老美就是不懂中国文化,台湾人就是喜欢钞票。现在华为有几年麒麟芯片陈货。台积电手上还有货,将来可以买高价。
m
mary_leeleo
60 楼
四面楚歌,习包子领导有方
t
theriver1
61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41:42 台积电存在了三十多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举步维艰,直到后来日本走歪了路让台积电占了个便宜,然后把整个芯片业颠覆了。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大概是2013。 ------------ 不懂不要乱讲,日本的半导体业早在30年前就衰败了,而且整死它的根本就不是台积电,而是美国与韩国联手(主要是Intel和三星)。而台积电是在Intel和三星的夹缝中成长起来的,作为晶圆代工(foundry)模式的创立者,自33年前成立的那天开始,台积电就一直是行业技术的领先者,人家在2000年就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评为全球一百大最佳科技公司第五名,5年后就被评为全球科技100强第68名。半导体产业革命性的浸润式光刻机就是ASML与台积电联合开发的。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台积电,就没有荷兰的ASML。
不允许的笔名
62 楼
大百百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1:23:12 现在华为有几年麒麟芯片陈货。台积电手上还有货,将来可以买高价。 ------------ 这位大伯伯是卖醋的出身吧?几年陈货,越陈越香
b
bsmile
63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2:01:37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0:41:42 台积电存在了三十多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举步维艰,直到后来日本走歪了路让台积电占了个便宜,然后把整个芯片业颠覆了。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大概是2013。 ------------ 不懂不要乱讲,日本的半导体业早在30年前就衰败了,而且整死它的根本就不是台积电,而是美国与韩国联手(主要是Intel和三星)。而台积电是在Intel和三星的夹缝中成长起来的,作为晶圆代工(foundry)模式的创立者,自33年前成立的那天开始,台积电就一直是行业技术的领先者,人家在2000年就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评为全球一百大最佳科技公司第五名,5年后就被评为全球科技100强第68名。半导体产业革命性的浸润式光刻机就是ASML与台积电联合开发的。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台积电,就没有荷兰的ASML。 ================== 日本的半导体是广场协议给搞倒的,死掉的主要是存储相关的方面,但它的硬件部件器件和工具的研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它的光刻机一直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直到在浸润式光刻机出现它没有跟,结果几年内就被淘汰。浸润式光刻机的出现就是在十几年前,是台积电里边的大牛首先提出的。就是这个时候,且台积电取得苹果公司的iphone芯片订单后,台积电才翻身成为半导体代加工的支配力量。我想说的是,你看新技术出现后,换代也就是十几二十年的时间,新技术出现后具体技术问题的克服也就是几年的时间。当然,当时是突破微米级技术,现在是突破纳米级技术,难度不可同日而语,但也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所以我才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话做事还是留点余地的好。
z
zhao917
64 楼
华为根本就不是民企,也不是任正非的,它是中共直接控制、伪装成民企的特殊军企,经费直接来源于中共的国安和军方系统,所以一直没有上市,股权结构一直是谜。 由美国开出长长的制裁实体清单,可见华为多么依靠美国的技术和设备,但中共却把华为吹得如何自主研发、技术领先全球,骗得国内很多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美国全面制裁后,华为无论是其智能手机还是5G基台都将难以为继,华为无论是高端手机业务还是5G业务,已被宣判死刑!中共其它所谓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如此,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吹嘘人脸识别技术世界领先,大疆无人机占世界市场多大份额,但没有美国的芯片,马上就完, 也会很快垮掉。“厉害了我的国”,是建在沙上的。
僵太公钓愚
65 楼
赞!+10000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3:21:20 日本的半导体是广场协议给搞倒的,死掉的主要是存储相关的方面,但它的硬件部件器件和工具的研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它的光刻机一直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直到在浸润式光刻机出现它没有跟,结果几年内就被淘汰。浸润式光刻机的出现就是在十几年前,是台积电里边的大牛首先提出的。就是这个时候,且台积电取得苹果公司的iphone芯片订单后,台积电才翻身成为半导体代加工的支配力量。我想说的是,你看新技术出现后,换代也就是十几二十年的时间,新技术出现后具体技术问题的克服也就是几年的时间。当然,当时是突破微米级技术,现在是突破纳米级技术,难度不可同日而语,但也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所以我才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话做事还是留点余地的好。
僵太公钓愚
66 楼
写的评论跟屁一样,毫无营养价值。 而且恶臭,让人厌烦。 ================================================== zhao917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01:21:56 华为根本就不是民企,也不是任正非的,它是中共直接控制、伪装成民企的特殊军企,经费直接来源于中共的国安和军方系统,所以一直没有上市,股权结构一直是谜。
e
elfen2299
67 楼
包机的飞机不能有辱台标记,比如五星红旗之类
思想起
68 楼
感谢台积电等厂商对华为的大批量积极供货,为祖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请放心,武统台湾时会对这些厂商加以特殊保护的。
四季如冬
69 楼
建议蔡英文按中国的要求搞个出口物资武汉病毒检疫,结果要到15日才能出来。
问题哥
70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2 23:21:20 日本的半导体是广场协议给搞倒的 ============= 广场协议是一个多边经协议,也包括了几个欧洲国家,它没有“搞掉”日本的任何东西,而且它的签署与日本的经济危机之间隔着很多年。日本人的问题是日本人自己造成的。现在动不动就是广场协议,不靠谱。
随便回
71 楼
四季如冬 发表评论于 2020-09-13 10:07:52建议蔡英文按中国的要求搞个出口物资武汉病毒检疫,结果要到15日才能出来。 ----------- 我搞不懂了,出厂交货了不就归华为了吗?为什么要急着运离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