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鹰派当道 将再向40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税(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6月20日 10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43733 阅读
133 评论
法广

 

 

 图为中美贸易报道图片

  包括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传媒20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贸易战不惜升级,是因为他深信华盛顿在这场纷争之中,胜算更高,并因此已准备好力排众议,包括不再理会来自可能在贸易战中躺着中枪的美国商界压力。

  特朗普突然在星期一晚宣布新一波对中国进口货的制裁,明显让中国有点惊慌失措,白宫更表示,倘若中国报复美国的贸易政策,美国将再向价值40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征收10%关税。中国较早前已经扬言要报复美国上周宣布向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货物征收25%的第一波制裁。第一波制裁将在7月6日生效。

  华尔街日报称,白宫对中国的贸易政策转趋强硬,代表了贸易鹰派的抬头,特别是白宫资深贸易顾问纳瓦罗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作为代表任务。上述两人都声称中国是对美国是一个根本的威胁,需要采取措施对付,甚至不惜美国的经济将因此而受到影响的代价。

  纳瓦罗透过电话接受美国传媒采访时说:“特朗普总统已经给了中国几乎所有的机会,改变其侵犯性的行为。中国确实将会输得比美国还要多。”

  纽约时报指出,向价值高达45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征收关税,特朗普政府盘算中国将会首先屈服,然而这是一场豪赌,因为这个策略将放弃外交谈判的途径,而偏向采用一个宁愿让太平洋两岸的消费者和公司都蒙受损失的惩罚性措施。

  全球的股市在星期二已经因为贸易战升级的威胁而全面下跌。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说,第二波额外的关税将不会生效,直至美国选定向中国那一类的进口货物征收关税,在此期间,政府将会聆听业界的意见和建议,这将可能需时数个月的时间。
国色
1 楼
美国政府穷疯了,想靠加税来赚钱。岂不知美国政府造的孽,都将由美国百姓埋单。。。今后美国人不得不买高价产品,或买不到货。
f
fengfengloup
2 楼
打 全面战争
路过地球
3 楼
fran99c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09:48:17 海外华人应该出谋划策帮助中国打败美国的贸易战,毕竟国内的不了解美国人的风格,而国外呆了一段时间后,对美国人的方法是知道的。 ============ 1. 媒体不要喊话,似乎是劝告美国,实际他们理解为中国求和和恐惧心态,胆子更大了。直接回击。 2. 做实际动作,比如约谈可能收到影响的企业,帮助他们调整产品方向。 3. 研究美国对产品的依赖,不要光盯着中国对美的依赖。美国进口5000亿,不是加点税就能够找到替代的,绝大部分该买的还是要买。中国成为世界工厂有很多因素,没有替代的国家。 4. 从长期看,贸易战也有好处,比如中美减少过度依赖,特别是某些企业对美国市场的唯一依赖,促进关键技术国产。 5. 对国内做好动员和解释,把可能的损失解释清楚。影响没那么大。
f
fonsony
4 楼
mc2kmc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19:49 想不到在这有不少中共的走狗
v
vawong
5 楼
替美国操心的省省吧。美国现在从上到下已经达成一致。川普之后不管谁上台都会继续这些政策
v
vawong
6 楼
《原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中美关系已经发生根本变化, 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 有可能会大幅度回落, 要有思想准备》 我们获得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美国对中国的看法已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中美关系不会沿着过去40年所走过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即使是美国的知华派、友华派,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二,美国国内无论什么党派,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无论什么阶层,是白领还是蓝领,他们都主张对华采取强硬的态度,尽管他们的目的并不相同; 第三,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国防战略这两个文件我从头到尾仔细看过英文原版。它是美国政府、国会及民间各个方面整体对华态度的反映。从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专家现在已经不愿意站出来为中美关系说话了; 第四,美国认为我们的发展方向与美国的期望不符,认为我国是有意用军事手段来达到政治目的,认为我们所确定的建立世界一流的军队的目标与中国的防务需求不符,指责我们试图建立与美国同样的全球军事存在; 第五,在意识形态上,美国过去主流观点认为,中国不会挑战美国的意识形态,但是现在他们认为中国目前的意识形态回到过去的模式上去了; 第六,在经贸问题上,美国认为中国故意拖延不解决美国的有关关切,口惠而实不至,所以华盛顿现在弥漫着对华失望情绪,逐渐失去了耐心的态度; 第七,美国认为,它的市场经济体制无法与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行竞争,因为中国的政府和国家强力介入市场,是不公平的,也不符合WTO的原则,他们特别对“中国制造2025”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这是政府主导,不是市场主导。 第八,美国的“一中”政策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内部遇到了严重的挑战——《台湾旅行法》就是这种变化的一个反映。这说明美国国会和特朗普政府对“一中政策”的理解已经降到了原来的最低点。 第九,美国虽然没有说要改变中国的政治经济制度,但是如何在现在这个环境下创建一个可以公平竞争的体制,这是个难题。 我们现在有不少报纸、新闻评论、专家学者都把当前的中美贸易争端,看成是一种纯粹的贸易问题或者是赤字问题,我认为这是个严重的误解。中美这次争端完全是关于中国发展方向的争议。 美国认为中国的发展方向不符合美国的期望值,还认为中国的政治经济制度在倒退。美国过去40年容忍了贸易不平衡,现在它认为中国和美国渐行渐远,无法再容忍了;他们对中国的这种“非市场经济的竞争”表示了不满,认为中国现在做的一切需要取代美国的位置。 如果中国不能按照美国的期望值进行市场化的竞争,美国就要和中国在经贸上脱钩。脱钩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美国有可能重返TPP,同时和欧洲搞TIPP,然后架空WTO。 因为中国不是TPP、TIPP的一份子,这就等于美国重新建一个世界经济贸易的规则和体系。我们过去几十年所做的融入世界贸易的努力,可能要付之东流了。 去年年底,美国正式向世贸组织(WTO)提交文件反对赋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之后,中美商贸谈判陷入僵局。 我们目前并不具备另立一个市场和美国相抗衡的能力。我们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包括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制造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出口国、17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等等,有可能会大幅度回落。 如果我们每年260亿的芯片进口、200多亿的石油进口等等被美国“脱钩”的话,会出现很多问题。 因为这个市场还是美国和西方主导的。我们将来面对的恐怕不光是美国,而且还有整个西方市场。 有的人也许会说,西方也不是铁板一块的,我们可以争取一部分国家。西方到底是不是铁板一块,这有待观察。 从美国、日本、欧洲都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样一个事件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端倪:他们实际上态度是一致的。在解释中国为什么不是市场经济方面,欧盟有400多页的文件,美国的“301政策”有200多页的文件,加起来有700页左右。
栾世清
7 楼
硬来的手段必是漏洞百出的手段! 中国可以冷静应对!多做工作帮助受影响企业。目标是往远处看!
知我是谁
8 楼
中共很会打游击战,偷袭战,间谍战,四两拨千斤小船打大舰,就是打不了大规模正规战。
v
vawong
9 楼
看我下面文章,中国高层现在逐步认清了美国的转变,而且有效反制措施很有限。文学城键盘侠们真是各种添乱,还叫嚣和美国对抗,欧洲和日本会和中国一边等等。中国可出的牌非常有限。
g
ggsd
10 楼
打吧,看看到底是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静安寺的和尚
11 楼
中国可以用民间的手段抵制。比如,不去美国旅游,上大学,不买美国车,货物。
v
vawong
12 楼
习近平就是中国的劫数,彻底把中国带沟里。从2013年他上台我就一直这么说。中国社会和舆论在他统治下也更充满戾气。平庸的人上位,比野心家危害更大,因为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目空一切。现在回头看,当年薄熙来上位肯定比他强。
八戒.
13 楼
哈哈哈哈,美国敢不敢真打贸易战?到时候大家看床铺怎么把自己拉的吃回去吧。哈哈哈。别着急,很快
v
vawong
14 楼
给键盘侠们重点摘抄: 我们目前并不具备另立一个市场和美国相抗衡的能力。我们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包括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制造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出口国、17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等等,有可能会大幅度回落。 如果我们每年260亿的芯片进口、200多亿的石油进口等等被美国“脱钩”的话,会出现很多问题。 因为这个市场还是美国和西方主导的。我们将来面对的恐怕不光是美国,而且还有整个西方市场。 有的人也许会说,西方也不是铁板一块的,我们可以争取一部分国家。西方到底是不是铁板一块,这有待观察。 从美国、日本、欧洲都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样一个事件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端倪:他们实际上态度是一致的。在解释中国为什么不是市场经济方面,欧盟有400多页的文件,美国的“301政策”有200多页的文件,加起来有700页左右。
锦西
15 楼
媒体,媒体是干什么的?多么重要的岗位。写文章的人,要明确真相,真实,任何理论的由来。你这两笔不简单,很容易误导领导意图和民众心理。甚至引导大方向的错误。现在美国对华的强硬态度超高以往任何时候。祸从口出。不希望的事情,一旦出现,谁来担当?吃亏的是刚刚有好日子过的劳苦大众。
v
vawong
16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35:18 哈哈哈哈,美国敢不敢真打贸易战?到时候大家看床铺怎么把自己拉的吃回去吧。哈哈哈。别着急,很快 哈哈哈哈,到时候大家看八戒怎么把自己拉的吃回去吧。哈哈哈。别着急,很快
远方飞翔
17 楼
这个事情的逻辑是,对于美国,是在中国增加进口,与打贸易战之间选择,看哪个对自己更有利。对于中国,是放弃高端产业制造,放弃发展,投降妥协,与打贸易战之间选。 如果美国执意损人不利己,那恐怕神仙也拦不住他。
j
jljts
18 楼
狗腿子一般是缺乏人性和缺钙! mc2kmc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19:49 想不到在这有不少中共的走狗。
远方飞翔
19 楼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38:14 你摘抄一点救命稻草聊以自慰,没用的。 不要眼巴巴盼着中国妥协,打贸易战中国就灭亡了,多好的事,正是你盼望的。
读者A
20 楼
什么“鹰派当道”。都是川总的意思,反对川总贸易战的人,比如Cohn,都走人了
g
guessnomore
21 楼
这次整个中国高层对许多至关重要的问题严重误判 最近这些年的自吹自擂,把自己都忽悠信了。 这次整个中国高层对许多至关重要的问题严重误判,而且还在继续误判。这一轮中国的崛起很可能因为这些误判而夭折。 最大的误判是过高估计了自己,过低估计了美国的实力。在国际影响力,科技实力,军事实力都远远不如的时候,提前了30年和美国摊牌,搞对抗。 第二误判是严重低估了美国的决心,以为对贸易战的坚决回击会使得美国民意迫使政府让步。这是犯了与二战时日本同样的错误,结果造成美国在对华问题上的空前团结。现在国会比川普更强硬,弄得川普想软都软不下来了。 第三是既然要开始和美国对抗,却又没有一整套策略,也没有准备好如何应对美国的全面进攻。在美国开始剪除中国外围势力时慌了手脚。其实朝鲜才是美国的开头而已,台湾,南海,西藏,新疆是下一步。 第四是错估了中国自己的国际形象。由于多年的在国际上惯用欺诈偷窃手段,中国的国家形象早已不佳。人家表面上对你恭敬是为了赚你的钱,背后没人瞧得起一个富有的骗子。这使得中美全面对抗是中国几乎不会有盟友。 一系列的误判使中国在实力和影响力远不如美国的时候提前摊牌,断送了得之不易的复兴机会
t
tiiannayuama
22 楼
中国应该主动增加进口4000亿,并且对这个4000亿加税。不要输了这口气。
弟兄
23 楼
打贸易战争最大的受益者是川普,对外的冲突提高内部凝聚力,对川普这种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总统来说很重要。小布什打的不太成功的伊拉克战争期间,支持率也照样上升
打哪儿_指哪儿
24 楼
现在打得牙有点活动了, 但离打碎门牙还有点距离。呵呵
酒酿圆子羹
25 楼
追加百分之十太少了吧,痒都不痒不要说痛了,起码百分之五十
国境之南
26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35:18 哈哈哈哈,美国敢不敢真打贸易战?到时候大家看床铺怎么把自己拉的吃回去吧。哈哈哈。别着急,很快 ================== 八戒,等美国真的向40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税了,全世界都在看你中方如何像你承诺的“采取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对等反制措施”向美方报复,你应该操心一下你自己“怎么把自己拉的吃回去”吧,呵呵
A
Armweak
27 楼
guessnomore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50:45 这次整个中国高层对许多至关重要的问题严重误判 最近这些年的自吹自擂,把自己都忽悠信了。 。。。。。。 ========================== 不是什么误判不误判,习包子就是一个从山西乡村走进中南海的农民,土匪的后代,一头蠢驴。他和他的那些土共同僚们,无法理解什么是现代的西方文明。习包子也许真的认为,美国现在是世界第一发达强国,就是靠二战时期卖军火发达的。 厉害不厉害了,我的国?
j
jw2009
28 楼
美元指数月线图上的50均线的走向告知: 这条50均线从2000年以后一路走低,直至2012~2013年见底开始回升。。 1)美国经济在2012年左右见底(股市先见底) 2)为什么美国股市在2008年要崩盘?因为经济在当时仍然在下行通道。。 3)这条50均线同样告知,中国经济是在2012年附近见顶的,以后一路走下坡。。 可以预测,中国经济当前出现的复苏是一中回光返照。。就象美国2007年一样。。
h
hchalz
29 楼
trump身边这几个都特别婆婆妈妈。看着中国不爽,干脆就断交,贸易归零就完了。大家都省点气力
v
vawong
30 楼
摘抄一点?我摘抄的是中国顶层设计人里面自己的话,你算老几,连个基本的本科教育都没完成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48:16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0:38:14 你摘抄一点救命稻草聊以自慰,没用的。 不要眼巴巴盼着中国妥协,打贸易战中国就灭亡了,多好的事,正是你盼望的。
嘟嘟囔囔大总裁
31 楼
这类针对华人的事件越来越多了,吓人。 http://www.fox29.com/news/local-news/video-teens-throw-explosive-device-inside-kensington-chinese-restaurant
v
vawong
32 楼
独裁封建国家长大的你不了解法制国家要走的程序。
B
Bslrim
33 楼
干脆闭关锁国禁止和中国贸易好了,这么麻烦。
j
jw2009
34 楼
从美元指数图可知:中国是不能在当下与美国爆发贸易战的,会引发内部大问题的。。
远方飞翔
35 楼
哈哈,vawong,市井小民最爱编政府高层内幕,编的人是疯子,信的人是傻子,您是傻子?……
纽约双鱼
36 楼
進口商品多漲價一點價,反正川粉都會心甘情願,甘之如飴的接受。偽高級中產有很多錢買高價貨。
远方飞翔
37 楼
jw,先不要自己骨头软,不要说贸易战,真正的战争都可以打打谈谈,贸易战更可以,打一打,用事实来说话。
作业本
38 楼
中国应该静观其变,准备一招制敌。美国总统最多八年,下一届可能把川普的政治遗产全抹掉也未可知。
燕超尘
39 楼
48小时内听到四个数字, 500, 1000, 2000, 4000, 有意思
咱中国人
40 楼
牛逼吹到天上,结果只增加10%?!川粉还有脸吹嘘?
E
EnoughIsEnough
41 楼
纳瓦罗只是一个二流大学的破教授,靠耸人听闻的极端言论混饭吃。这种货色被选入白宫做参谋,干损人不利己的蠢事,美国政府真的是没人了。
m
mirror1
42 楼
主要是十九大以后 头脑有些发热,准备领导世界进入新时代了 忽悠老百姓可以,也是几十年来一贯的做法 但是把自己也忽悠懵了 就真是太麻烦了 错棋一步接一步 哎
m
mmnn66777
43 楼
支持老实人川普。
D
DonOreo
44 楼
回复tiiannayuama ++++++++++++++++++++++++++++++++++++++++++++++++ 剪除中国周围的办法毛那时没有搞,是因为当时中国是苏俄的羽翼。先要剪除苏俄的羽翼。所以都不许蒋中正反攻。当然最后中苏反目,东欧离心,苏俄灭亡。
国境之南
45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1:31:43 干脆闭关锁国禁止和中国贸易好了,这么麻烦 ==================== 这个不是没有可能,对美国而言没什么压力,因为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美国自己都能生产,或者很容易找到替代生产国,区别无非是价格问题。而中国进口的美国商品很多都是无法替代的,除了芯片以外,就算你不买波音飞机了,你目前在飞的上千架波音飞机每年需要从美国进口大量配件,用国产配件替代也不是完全不行,看看空难频发的伊朗就知道后果了
咱中国人
46 楼
等美国真的向40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税了,全世界都在看你中方如何像你承诺的“采取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对等反制措施” ———————— 最起码也要跟中国征的税取平吧?加征10%是什么情况?意思意思吗?还是不敢?
咱中国人
47 楼
再接下来的2000亿难道加征1%的税?真好玩。
选民
48 楼
不就是 10% 吗? 人民币降 10% 就化解了。
燕超尘
49 楼
美国现在几十万流浪人口, 打完贸易战变成几百万了, 原先刚好过得下去的人几年以后也会过不下去
T
TruthHurt
50 楼
有一点没弄明白。既然有人说美国要加的税有很多是美国公司在中国做的产品,那中国政府着啥急呀?Trump不是在打自己人吗?也许他的目的是让那些公司离开中国。中国可以说我不在乎,走就走吧。
燕超尘
51 楼
任何产品最终都需要从市场收回成本并获取利润, 如果没有足够的市场支撑, 怎么赚钱? 如果双方关税都很高, 说不定到时候有更多美国企业为了利用中国的市场在中国开设分公司. 商人可不会为国家着想, 他们只追求利益最大化
咱中国人
52 楼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1:54:32 美国现在几十万流浪人口, 打完贸易战变成几百万了, 原先刚好过得下去的人几年以后也会过不下去 ——————— 非常有可能。到时候,所有长着一张亚洲面孔的都会首当其冲。轮胎漏气,玻璃窗被砸,很正常。中国太远,够不着。而亚裔就在眼前不是?民选政府也必须照顾选民心中的怨气啊。
远方飞翔
53 楼
国境之南,你是不是每天就逛一逛沃尔玛,以为那就是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 你是不是以为中国的雾霾就是做衣服鞋子产生的? 大量工业原材料,还很容易找到代替品,你们反华反的能不能少露怯,秀无知,拜托。
t
tuv
54 楼
考验习近平思想和习的领导能力的时候到了.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既然把自己的思想写进了党章,把总理李克强的权也集中到自己手中.王公公又死活不肯接这个烫手山芋.大师兄只能自己上阵了.输赢都算在他头上.党内的高层和大佬们安静得可怕,大家都等着看戏.看看大师兄和他的思想究竟有多大的法力.俺是大大的粉丝,相信大大一定能打败美帝.
燕超尘
55 楼
好比当初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可能就是因为中国汽车关税太高但是又看中中国庞大的市场, 所以在中国开了合资公司. 现在中国市场的魅力依然存在, 中国民众的消费能力非常强, 在这种情况下, 关税加的越高, 越多美国企业可能为了利用中国的市场在中国开设分公司.
s
sleeplessinNY
56 楼
想开点,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早点洗洗睡吧!
国境之南
57 楼
@远方飞翔, 我说“沃尔玛里的产品就是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全部”了吗?我说的是“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美国自己都能生产,或者很容易找到替代生产国”,你要不服就举几个美国自己无法生产,其它国家也不生产只能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不从中国进口就活不了或者像中兴一样立刻就休克了,找的出来吗?
g
grade005
58 楼
在这有很多精美的走狗,弯蛆,早就知道。
g
grade005
59 楼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2:15:04 好比当初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可能就是因为中国汽车关税太高但是又看中中国庞大的市场, 所以在中国开了合资公司. 现在中国市场的魅力依然存在, 中国民众的消费能力非常强, 在这种情况下, 关税加的越高, 越多美国企业可能为了利用中国的市场在中国开设分公司. ******************* 通用不去中国,它就破产了,现在在中国的销售大于美国,请问川总是不是该把它请回美国去?回去就直接破产,美国的工人也失业了。
国境之南
60 楼
WXC是美国的网站,这里的人大多数“精美”一点不奇怪,精中才是怪事呢,喜欢精中的言论去你国内的网站啊,那里不同声音都被屏蔽掉了,只剩下“支持政府!!!”,“政府做得对!!!”、“中国加油!!!”。。。这类所谓的“正能量”了
g
grade005
61 楼
精美的去英文网站啊,再精美老美也看不到了, 白费。这就是中文网站,别以为你写WXC也是中文网站,在海外就不可以爱中国吗?
s
sweden12
62 楼
这里怎么这么多反华,反中国的,反中国,你写中文字干嘛?来中文网站干嘛?在国外呆了几年,不知道自己祖先是哪了。无语
无边无际
63 楼
grade005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2:36:47 燕超尘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2:15:04 你两真是一对蠢货,还惺惺相惜。 看出你两的bug了吗?首先,美国财团赚钱和美国人民有工作赚钱是两件事。床铺的目标是要增加美国就业。通用在中国赚再多的钱,如果它不能帮美国增加就业,它的钱在海外,我们就要把它档在美国市场外,即使在中国的市场很大美国的市场很小,也是在占美国的便宜------他利用了美国的市场,却把就业留在了中国。
g
grade005
64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3:01:31 你这个蠢货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天天喊 占美国的便宜 就暴露出你的智商了。 会家等着吃便宜的龙虾吧。
国境之南
65 楼
"在海外就不可以爱中国吗?" ===================== 说的多么理直气壮,多么气壮山河!你知道有一句话叫:“国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国”吗?当年印尼华人被暴徒当牲口一样屠杀而印尼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时候,你中国政府只是轻描淡写一句“那是印尼的内政”就袖手旁观,连一句谴责的话都没有,1911年拉美排华的时候大清国还派军舰护侨呢,你整天“厉害了”的祖国就这样对待自己海外侨民?这样的祖国你让海外华人怎么爱?
燕超尘
66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3:01:31 首先,美国财团赚钱和美国人民有工作赚钱是两件事。床铺的目标是要增加美国就业。通用在中国赚再多的钱,如果它不能帮美国增加就业,它的钱在海外,我们就要把它档在美国市场外,即使在中国的市场很大美国的市场很小,也是在占美国的便宜------他利用了美国的市场,却把就业留在了中国。 ------------------------------------------------------------------------------------ 所以说, 中兴的休克不是中国的损失, 而是美国的损失. 它为美国增加就业和缴税
g
grade005
67 楼
你举的几个例子都是在中国很贫弱的时候,别说海外华人,自己家里的孩子保护起来也困难; 你大概是不知道,你也不想知道,或者假装不知道,近几年中国条件好了,在外的华人有什么天灾人祸,中国都第一时间出来救援。 正是中国有过屈辱的历史,我更希望他强大。 象你们一群生活在仇恨里的人,其实换个思维,你会过的更好。
g
grade005
68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3:01:31 首先,美国财团赚钱和美国人民有工作赚钱是两件事。 ************ 钱 都让美国的财团赚去了,屁民一点好处没捞到,大家有怨气,怎么床铺不敢朝财团下手啊? 叫你蠢货真是抬举你了。 能打败美国的只有美国自己,正视现实吧。
国境之南
69 楼
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是“在中国很贫弱的时候”?别睁着眼睛说瞎话了,1998年你的军事实力不如现在但也比印尼强大的多,真要是视海外华人如自己人,派两艘军舰去威慑一下,印尼政府一定会介入平息,那会少死多少人?清政府1911年能做到的事你1998年做不到?
轻松轻松
70 楼
政府乘机敛财
国境之南
71 楼
你可以视海外华人生命如同草芥,却要海外华人时时不忘爱国,真是可笑之极!
国境之南
72 楼
“象你们一群生活在仇恨里的人,其实换个思维,你会过的更好” ================== “生活在仇恨里的人”指的是那些整天鸦片战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不离嘴的人么?
g
grade005
73 楼
“生活在仇恨里的人”指的是那些整天鸦片战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不离嘴的人么? ***************** 你们为自己的私愤,天天在网上骂,竟然无耻的把你的私愤和国耻相提并论。我呸!
国境之南
74 楼
私愤?一个国家罔顾几万海外侨民在大街上被当成狗一样的斩杀,只会以“尊重别国内政”为由袖手旁观,这叫“私愤”?几万条生命置若罔闻,还要以“在中国很贫弱的时候”为借口,该被呸的是你吧
国境之南
75 楼
“腐败无能”的清政府都不能无视她的侨民在国外被屠杀,派遣唯一的一艘军舰前往拉美救援,而在1998年你的海军已经是世界海军前几强的时候,在几万华侨被屠杀,几百华人妇女被强暴的时候,却在一边看热闹!
g
grade005
76 楼
希望98印尼排华案跟你个人经历无关。 屎盆子该谁顶,你别放错了地方,怎么不提台湾当局李登辉扮演的角色?怎么不说华人的内讧?中国领馆有没有通知华侨?烧五星红旗是怎么回事?中国大陆的海空军能力在当时是一个什么样子,很好查! 印尼排华案是华人的惨剧,华人现在海外还是内讧 不是吗?
路过地球
77 楼
现在的所谓鹰派,如纳瓦罗,基本上是属于无知而顽固的典范,他们是根据想象和愿望去搜集支持自己立场的“证据”而忽略不利于自己观点的“证据”。 川普也是一样,他任用和他想法一样的人,而不是客观公正的人,接受不了相反的观点。 对于这样的对手,你可能会很头疼,因为讲道理是讲不通的,不符合他们主观意愿的道理是听不到的。所以,正确的做法不是讲理,也不是随之起舞,而是自身保持冷静,用理智的强力行动击败对手。 昨天有个比喻很好,面对发怒的公牛,训练有素的斗牛士可以轻松制服,而不是引入另外一头怒气冲冲的公牛。 俗话说,知此知彼百战不殆。但东方人思维是向内的,可以看到自己的弱点,对外界了解流于表面。西方人是向外的,通常只看别人的问题,却不愿意了解自己。当双方争执一起的时候,这两个特性一结合就会出现西方指责恐吓中国,而相当多中国人也觉得自己有错或者反抗能力不行。中国包括港台专家说起美国经济,你会发现他们基本是顺着西方媒体的宣传和数字来分析的,很了解中国的弱点,但他们却不在美国生活,也没有深入研究其本质。新加坡人相对好一些,他们似乎在研究两边。 对美国,中国至少需要了解二个问题:1. 美国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2. 美国害怕什么? 我知道有人会说,美国哪有问题,人家超级强国,随时掐死你。是,中国有一堆问题,什么高房价、内部债等等。但是,你真的观察和分析过美国吗?如果没有问题,为什么川普喊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得到群众认同呢?再次伟大就是说它曾经伟大,但现在已经不伟大了。没有严重问题,川普犯得上四面出击,狗急跳墙一样?问题肯定到了很危险的地步,我觉得主要在四个方面:整体经济、社会和政治、制造业和军事。 经济上美国这十几年经济是在衰退的,GDP数字在涨,但当你考虑GDP每年增长不够偿还国债利息,挣的钱没有花的钱多,以及通货膨胀率等因素,相信你会发现实际GDP不仅没长还一直在下降。人们注意不到是几个原因,一是媒体和中国人只关注几个高科技和金融业,大部分其他州的情况一概忽略,同一个城市也只看IT等高收入阶层,其他人都不算数了。另一个原因是来自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低价产品维持了美国人生活水准基本不变。大多数在美国的华人处于中等以上,对他们而言,过去十年生活基本不变,没注意到下面的阶层恶化了,而且实际上整个国家的基础设施都在老化和衰败,没有太多新建的,这是变化。 制造业空心化。美国人在获得低价产品的同时也付出了代价,那就是与国计民生有关的制造业全面萧条,在上世纪美国产品曾一度占全球出口的一半,但现在美国对所有主要贸易伙伴均是逆差。第一第二产业在GDP的比重由超过一半降低到微乎其微。GDP的70%都是服务业。不是服务业都不好,但靠服务的高收费甚至浪费来支撑起的GDP数字多少是自欺欺人的。美国GDP 19万亿,光律师费就有1万亿,还有各种高额的保险费、医疗费,这些占了大头。同样一件事,比如理个发,别的国家2美金,而美国20美金。修个车,人家200美金搞定,在美国2000美金。小孩上个幼儿园,别国200美金一个月,在美国1200美金。如果去看看美国人的收入都去哪了,你会发现主要被这些“服务”拿走。发达的服务业,一部分是可以提高效率的,能产生价值。但更大部分属于消耗和浪费。以前没有问题,因为巨大的消耗和浪费背后有实业在支撑,实现财富再分配。但是当情况已经变成10%左右的工业要支持70%的服务业,那问题就严重了。 军事方面陷入两难。美国的军事依然很强大,一方面它是维持美国霸权特别是美元地位的手段,但另一方面也成了消耗国力的无底洞。经济上看,美国应该全球撤退,不参与战争,减少军事开支。但在政治上,军事收缩将会导致影响力下降,现有格局分崩离析,老大地位不保。世界重新回到各自为政的战国时代,美元的霸权地位也就不保了。美国都只顾自己了,各国都会为了减少本国风险而降低美元依赖。所以,这是两难,能做的就是集中力量于主要对手,放弃全球布局。军事上的另一个隐含危机跟工业有关。假设今夜开战,对手熬过前几个月进入长期消耗战,对手可以年产千家战机,而美国的工业产能,包括钢铝产能都做不到了。在工业能力方面,二战时的美国和现在的中国所处的地位差不多。 至于政治和社会问题,就不细说了,那是内部问题。反正没有变好,而是变糟糕。 基于对美国问题的分析,可以推测出他害怕什么。 1. 时间。恢复制造业是需要时间的,不仅仅是建立企业和生产线需要时间,打开产品市场获得成本优势,培养相关人才和工人都需要时间。不仅仅是单一的企业,而是需要完善的供应链和物流、交通的同步发展。这个过程不是今天大嘴一张,明天就准备好了,它需要10到20年的时间。如果中国没被贸易战吓倒,坚决反击,根本不给他时间做调整和壮大,那就把这个梦想扼杀在摇篮里了。 2. 经济危机。上一次经济危机是通过发债和进口中国产品解决的,贸易战升级后,如果因通货膨胀和产品成本上升、进口减少等综合因素处罚经济危机,既借不到钱又没东西出口,那恐怕比较惨了。高科技行业可能影响不大,但那才多少人?大半还是外来移民。大难来时各自飞,有几个移民在遭遇1930年那种大萧条时代还会坚守岗位?留下的恐怕都是等着救助的。 3. 战争。前面分析了,美国内部出了严重问题,这种情况下,他是害怕战争的。哪怕是台海、南海、欧洲、中东出现小规模状况,需要美国军事介入,那都是失血。如果再有一个阿富汗、伊拉克这样需要他花费数万亿美元,美国是没有办法支撑的。再打一个伊拉克,伊拉克没死美国自己崩溃了。 啰啰嗦嗦,写了不少,希望能帮有缘人看清真相。
路过地球
78 楼
没有版权,欢迎转帖!让人们知道真相。
非资式分子
79 楼
中国向川普致敬,认真学习美国相关法规,领会美国精神,积极接轨,参照制定“在华外资企业安全审查法”,通过罚款和市场准入限制分层打击在华赚钱却危害中国安全的外资企业。第一类打击对象,是向对台军售项目提供服务或产品的企业,比如波音和通用等制造巨头以及各高科技公司;第二类打击对象,是与美国军方有业务关系的企业,中国也不许外资企业与其母国军方有业务;第三类打击对象,是与支持台独藏独的企业或个人有业务关系的企业;第四类打击对象是公开将台湾甚至香港列成国家,以行动公然支持中国分裂却拒绝改正的企业;第五类……第六类……请大家补充。
国境之南
80 楼
grade005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6:09:32 希望98印尼排华案跟你个人经历无关。 屎盆子该谁顶,你别放错了地方,怎么不提台湾当局李登辉扮演的角色?怎么不说华人的内讧?中国领馆有没有通知华侨?烧五星红旗是怎么回事?中国大陆的海空军能力在当时是一个什么样子,很好查! =================== 不要胡搅蛮缠,华人怎么内讧了?谁烧你五星旗了?和台湾有什么关系?“海空军能力在当时是一个什么样子”难道比印尼还弱?比1911年的大清还弱吗?清政府1911年能派唯一的一艘军舰去帮助华侨,你1998年做不到?连一声谴责也不敢?在印尼面前也犯怂?看着几万华侨被屠杀见死不救的政府值得这些海外华人爱吗?
国境之南
81 楼
grade005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6:09:32 希望98印尼排华案跟你个人经历无关。 =================== 你这人内心够阴暗的,按你的逻辑那些整天把鸦片战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挂在嘴边的愤青们,家里一定有受害者喽
g
grade005
82 楼
我去,你抓着印尼排华案没完没了,让人怎么想呢?印尼案那么惨,我不想再说难听的话,随你怎么想我,这不重要,也很烦你。
国境之南
83 楼
grade005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6:46:33 我去,你抓着印尼排华案没完没了,让人怎么想呢?印尼案那么惨,我不想再说难听的话,随你怎么想我,这不重要,也很烦你 ================== 你不是一直在反驳吗?挺理直气壮的嘛,为了洗地居然说1998年印尼华人大惨案是“在中国很贫弱的时候”,你不觉得无耻吗?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海外华人不爱你那个厉害的国了吧?“国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国”!
g
grade005
84 楼
你自己去学习一下吧,关于那个惨案有各种资料,狗一下 各种信息你自己总结吧!不然怎么能说服自己呢?
静安寺的和尚
85 楼
又一招可以,发动群众,抵制。
国境之南
86 楼
@grade005 ,以后当你教训别人"在海外就不可以爱中国吗?"的时候,想想1998年印尼华人大惨案,以及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你应该不会那么理直气壮了
g
grade005
87 楼
随你,厉害国多你一个 少我一个都不重要,爱自己国家的人还是会爱,尽管她并不完美。你们在网上恶毒谩骂 很low. 招人厌!
国境之南
88 楼
去查吧,根据《维基百科》: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 ,又称黑色五月暴动,是指從1998年5月13日至16日发生在印尼棉蘭、雅加達、梭羅等城市的由暴徒發动的一系列針對華裔社群之暴動。暴亂持續約三天,數萬名華裔受到有組織的虐待與殺害。 當時印尼正經歷亞洲金融風暴的動盪時期,印尼政府對此采取了默許或不作為的態度,亦有證據表明此次暴亂爲印尼軍方所策劃,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此事件中雖然有種族衝突的因子,但就其原因多屬於華族和當地人存在嚴重貧富不均所導致的,印尼土著人的目標就是為了相對富裕華人把持的龐大財富。根據印尼政府機構國家團結發展局七月十日公布的資料,發生在五月中旬以華人為主要攻擊目標的大暴亂,468位華裔婦女被強暴,最年長的55歲,最小的年僅9歲。其中20位華裔婦女在遭強暴或被毆打致死或被投進火海,化為灰燼。死者包括那名9歲的幼女,由於她的陰部被歹徒切除,伤重不治,最后死于醫院。而印尼“被強暴婦女救助中心”、“婦女聯繫資訊中心”等團體則表示,由於政府推諉、犯罪團體恐嚇以及受害者難以啟齒等因素,被強暴的華人婦女的確切數字根本無法把握。有人權組織估計,正確的數字應在千人以上。 7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唐国强在答記者問時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印尼华人妇女在5月骚乱中遭强暴表示强烈关注和不安。我们多次通过外交途径希望印尼政府彻底查处有关事件,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不幸事件的发生”
g
grade005
89 楼
我还是要感谢你的,把印尼案前前后后都看过了,更讨厌台湾的民进党,也跟不想看到华人内讧 自毁长城。
g
grade005
90 楼
你只看维基呀,我看了比这多很多,你自己好好做功课吧。
国境之南
91 楼
自己看看,面对几万华侨被杀,上千妇女被强暴,你的发言人仅仅是表示“强烈关注和不安”,连一句谴责都没有!!!再对比一下1911年孱弱的清政府派出唯一的一艘军舰去拉美援助华侨,你不脸红吗?
国境之南
92 楼
grade005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7:12:09 你只看维基呀,我看了比这多很多,你自己好好做功课吧。 ================ 那就把看到的贴出来吧,难道你中国政府派出战狼了?
国境之南
93 楼
不信维基,去看你自己的百度:《黑色五月暴动》 1998年5月13日~15日,印尼雅加达等地发生严重骚乱,数个城市成为“死亡之城”。数千暴徒焚烧办公大楼、商店、住宅、汽车,有组织地针对华裔进行烧、杀、奸、掠。 导致1200多人在骚乱中丧生(更正一下:是“數萬名華裔受到有組織的虐待與殺害”,死亡人数根据印尼政府公布“当时印尼华人共有1250人死亡”),5000多间华人商店和住宅惨遭烧毁,更令人发指的是,印尼暴徒还在光天化日之下,丧心病狂地强暴了数百名华人妇女。据妇女组织说,骚乱中约有170名华人妇女被强暴和轮奸,其中有20多名华人妇女因此而重伤死亡,包括一个9岁和一个11岁女童。另据估计被强奸的华人妇女总数多达300人。1998年7月14日,中国大陆首次表态,中国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对于印尼华人在骚乱中的遭遇表示关注和同情,作为印尼的友好邻邦,中国政府希望印尼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使得包括华人在内的印尼各族人民在内的印尼各族人民能够安居乐业”
j
jw2009
94 楼
楼下两位关于印尼华人争论不休。。我来给个解释(如果不对,请不要对我开大火。。) 中国在毛的时代有过一个时期对东南亚搞革命输出,企图推翻那里的‘反动政府‘。。那里的华人便是工具。 所以那里的政府对当地华人很警觉,对中国政府很反感。。 以后中国政府的态度变了,希望与东南亚的国家搞好关系。。客观上把当地华人抛弃了,生怕合理的声援也会被误认为是此前的干涉内政。。
s
smart321
95 楼
楼下说的是事实,所以中国政府确实在印尼华人方面做的不好,骂中国政府没毛病
w
woguoke
96 楼
白宫应该有好学生,再向40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税的想法,应该是学习了大陆中共先进经验的结果。该学生肯定发现美国近30年来被土共经济上步步逼近,对方的核心法宝之一就是对美国产品课以极重180%的实际关税,让美国产品奇贵无比,普通大陆百姓就是喜欢也买不起,只能通过网购和邮购!而美国对对方产品几乎免税!美国真的企图再次伟大,学习土共极高关税这一招就能解决问题,这一招是土共实践检验过的取胜法宝,一招就能保证美国今后几年GDP 增速 8% ~ 25%. 世界也将再次看到美国的巨大威力。 问题是,美国想再次伟大,敢再次伟大么?这就要看美国能不能在一个月内抓住再次伟大的几会了。
丝瓜种
97 楼
天朝才不怕呢,不行的话就卖点茅台,卖几套楼房就行了!要多少人民币都能筹到!
西
西方不败
98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6-20 16:32:06 ------------ 国境之南别说的维基百科就多么准,也别说的好像你知道印尼排华事件的所有来龙去脉似的。你真不用拿这件事情来攻击中国,觉得国家就如何无情无义。 西方媒体偏见性报道,这种事情你自己只要真的留点心,你会发现其实非常多,所以也不是什么好鸟,美国口口声声自由民主,说得好像中东乱局美国没有掺和似的,老美留下的烂摊子多了去了。 别好像中国真要完蛋了你们就能多好似的,有个强大的中国好歹还能证明黄种人不差,否则你们在国外也只是“东亚病夫”、被遗弃的中国人而已,即便你换了国籍,华裔俩字你是跑不了的
喜得利
99 楼
包子称霸的梦想,快要实现了。
I
ISay
100 楼
本来中国是承认双重国籍的, 就是因为印尼华人事件为了撇清关系, 中共把我们海外华人一脚踢开。 从护照剪角, 户口取消那一天开始我们已经被彻底遗弃了。 现在还好意思叫海外华人爱国。 爱的是哪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