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千所学校罢课掀游行潮 高呼口号“已经够了”(图/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3月14日 17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59134 阅读
147 评论
海外网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上千所学校掀起罢课游行活动,以纪念上个月佛州校园枪击案的遇害者,并呼吁政府加大控枪的力度。

据报道,学校罢工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并计划在每个时区上午10点准备17分钟的罢课,纪念2月在佛州校园枪击案中遇害的17名学生和工作人员。有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来自2800多所学校和团体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罢课活动。


在白宫外,数百名学生为控制枪支举行集会。他们高呼,“ 下一个会是我吗?”上午10点钟,他们沉默了下来,背对白宫,坐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纪念遇害者。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15岁高中生说,“我们在学校不再感到安全,特朗普正在谈论用枪支武装老师,这不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据此前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2月14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随后引发了一阵反枪支浪潮,而特朗普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2月17日,在一场数千人参加的反枪支集会上,一名幸存学生发表演讲称,“我要对每一位收取美国步枪协会(NRA)捐款的政客们说,你们真可耻!”她也抨击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收受了这一枪支游说团体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并引发在场的群众不断高呼“真可耻!”

新闻链接>>

Walkout波士顿现场/不畏风雪 学生雪中抗议




记者唐嘉丽/摄影



波士顿今天仍是风雪天,但学生们不怕寒冷,在雪中响应Walkout控枪活动。记者唐嘉丽/摄影

(影音来源:唐嘉丽)
虽然麻州东部学区14日都因前一天的大风雪停课,使得参与全国性校园“出走”(walkout)行动受阻,但14日在学生主导下,数百名学生上午11时陆续来到波士顿圣保罗教会。中午时分,游行至州政府大厦,高呼口号“已经够了”、“要求改变”、“停止枪枝暴力”,并走进州府发表演说、拜访州议员,进行游说。

麻州学生“ 出走”行动组织者安多福高中学生夏洛蒂洛儿表示,原本就有几十个学校的学生计画扩大17分钟遇难者默哀“出走”为接着有集会、演讲、游说的一整日行动。即使停课日,无法“出走”,大家愿直接进行第二部分行动,展示麻州学生坚定护卫校园安全、要求控枪法律的决心。

参与行动者中以高中生为主,也有许多大学生、成年人,及跟着家长兄姐一起来的中小学生。高举“决不要再发生”、“仇恨无容身之地”、“学校不该有恐惧”、“沉默= 共谋”、“历史在看”、“NRA 杀人”、“我们会是一个? ”、“不再坐想和祈祷,要求政策与改变”等标语。

波士顿拉丁学院11年级学生 Joan Do Truong) 举著标语,她说,参与活动希望能为不克与会的有色人种族裔发声。这是个为自己生命奋战的运动,强烈要求还我们一个安全无虞、不须担忧恐惧的校园。
和平使者2018
1 楼
不够,根本不够。拥枪是每个人得自由,不能违反人权,否则就状告政府侵犯人权。
周老大
2 楼
成长是有过程的。让他们叫叫就好。难道国策还由一帮小屁孩决定?
h
hotpinklady
3 楼
专挑一个戴头巾的形象做代言,也是有心!
维真
4 楼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6:48:08 美国没有变成共产党统治的主要原因就是拥枪。 瑞士全民拥枪,几乎没有暴力犯罪。 === 错。在美国,由虔诚基督徒组成的3K党比共产党残暴杀人高一万倍。 美国没有变成3K党统治的主要原因就是有Liberal,美国没有变成神权统治国家是有政教分离宪法第一修正案。 瑞士全民拥枪?造谣! 瑞士拥枪比例只有美国的四分之一,比也门低。也门就是一个内战不断的国家,根本没有自由民主。而像又安全又有民主自由的日本拥枪率几乎为零。 最喜欢造谣的是基督徒,园罪人就是其中之一。
R
RedLobsters
5 楼
左棍能煽动起孩子是本事,孩子们握着未来的选票,川傻们有本事也试试?整天左棍左棍不离口还舔着脸死乞白赖的把川粉孩子往左棍泛滥的藤校挤,要不要脸?
维真
6 楼
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朋友,您如果不想有一天经历这样的噩梦 - 新闻上说您家孩子学校发生枪击案,那请: 支持禁枪,抵制收NRA捐款的政客,不投他们的票。
维真
7 楼
禁枪跟政见左右自由保守无关,只跟有没有理智良心有关。澳洲数十年前发生过一起大规模枪击案后,左右政党一致立法禁枪,结果澳洲再没有发生过类似惨剧。 为您的下一代着想,为您不需要担忧孩子早上上学晚上回不来,为您不需要恐惧上学去电影院去音乐会去教堂去夜总会也会成变态狂徒的牺牲品,请投票支持严格控枪。 告诉政客,美国拥枪家庭比例是逐年下降,从三十多年前的超过50%下降到近年的30%左右。大多数选民支持控枪禁枪。
L
LaBrisa
8 楼
晚餐时读高一的孩子说他也自发参加了游行时,我暗暗为他的公民意识而自豪(我们从来只讨论话题,不灌输己见,如何行动是个人的选择)。这次仅他们那所特殊高中就有不止一千个孩子参与了游行。据说孩子们在路上呼叫着"Enough is enough!",还有"Fxxk the NRA!":)问他华人学生的参与情况,回答是留在课堂的比例比其它族裔的高。
d
dong140
9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5:23:47 支持孩子们!+1
周老大
10 楼
某些人真的不可救药。美国的现状就是丛林,别做驼鸟。支持禁枪的女性是否准备好遇上坏蛋时叫男伴快跑?
云之岚
11 楼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7:56:03 晚餐时读高一的孩子说他也自发参加了游行时,我暗暗为他的公民意识而自豪(我们从来只讨论话题,不灌输己见,如何行动是个人的选择)。这次仅他们那所特殊高中就有不止一千个孩子参与了游行。据说孩子们在路上呼叫着"Enough is enough!",还有"Fxxk the NRA!":)问他华人学生的参与情况,回答是留在课堂的比例比其它族裔的高。 ---------------------- 祝你好运,不要在今后的某个时刻自食其果后悔不及。人生没有后悔药!
云之岚
12 楼
维真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7:54:12 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朋友,您如果不想有一天经历这样的噩梦 - 新闻上说您家孩子学校发生枪击案,那请: 支持禁枪,抵制收NRA捐款的政客,不投他们的票。 --------------------- 好像谁稀罕你的呼吁似的,你还是好好想想穆斯林群体是你们LGBT群体的劲敌,除之而后快,往死里整你们,不要干致自己于死地的蠢事!
m
minicat7
13 楼
禁槍應該是州權吧?聯邦禁槍不違反公民權嗎? 昨天我家小學生從學校拿回個宣傳單,提醒學生遊行要謹慎。看著好笑,小學生遊行要出事了,誰負責?直接說不許去。
c
cnhatersuck
14 楼
这是一个所谓民主国家的悲哀。显而易见的道理可以被既得利益财团掩饰而冠以冠冕堂皇的理由继续我行我素。美国是民主国家吗?不,这是一个被财阀奴役的国家!
国色
15 楼
真像美国版的“五四”运动。。。学生高举“决不要再发生”、“仇恨无容身之地”、“学校不该有恐惧”、“沉默=共谋”、“历史在看”、“NRA 杀人”、“我们会是一个? ”、“不再坐想和祈祷,要求政策与改变”等标语。美国政府就像当年的民国政府(国民党政府)。。。贪腐透顶。把行贿受贿(政治献金)合法化了,贪官也就合法了。贪官拿着“金主”的钱,只会为“金主”的利益考虑。老百姓除了生灵涂炭,还能做什么主?一个连生命都无保障的国家,有什么民主和人权可言?美国是个“金主”统治的国家。不推翻“金主”的统治,美国永远也不会禁枪。
i
iMe
16 楼
支持!00后开始成年,他们手中握着未来的选票。
慢慢想想
17 楼
楼下云大妈,有点泼妇悍妇的骂街劲头,在川粉队伍里算是找对组织了。
C
Corgi-finder
18 楼
佛罗里达的大金主不是老早就说了,不禁枪,就不写支票了吗?小鲜肉洛米奥不是解释过了,NRA的力量不来自于她的钱,而是来自于支持她的会员。那几个没有guts的公司急着和BRA切割,有神马用,半个NRA的会员也没有吓到。有报道说近期NRA会员人数暴涨。那是数百万会员,数百万个家庭的支持。 在美国解决低成本犯罪问题之前,枪支根本不可能单独解决。
v
voiceofme
19 楼
It is a shame to adults in US that kids have to go to protest for their own safety.
y
ylsubmarine
20 楼
https://www.gofundme.com/8psm8-march-for-our-lives
周老大
21 楼
Corgi-finder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2:39 佛罗里达的大金主不是老早就说了,不禁枪,就不写支票了吗?小鲜肉洛米奥不是解释过了,NRA的力量不来自于她的钱,而是来自于支持她的会员。那几个没有guts的公司急着和BRA切割,有神马用,半个NRA的会员也没有吓到。有报道说近期NRA会员人数暴涨。那是数百万会员,数百万个家庭的支持。 在美国解决低成本犯罪问题之前,枪支根本不可能单独解决。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加两句。前些天跟一个外州的同事聊枪。他有十几枝。问他是不是NRA会员,他说不想加入任何组织免得被政府盯上。也就是说,除了NRA,还有大批沉默的拥枪大众,毕竟有三亿枝枪嘛。
媚眼凤姐
22 楼
不用上课最舒服了
媚眼凤姐
23 楼
天天罢课天天都有人参加
媚眼凤姐
24 楼
大家都罢课,谁都赚不了便宜。
媚眼凤姐
25 楼
够了又怎样? 枪又不在你的手里。开不开枪是人家的事。
媚眼凤姐
26 楼
每个教室挖个逃生洞最实在。再将警报系统调得灵敏点。一有枪声马上发警报。
二吐为快
27 楼
智商不太够啊,你要是没有办法收回民间的几亿只枪,那禁有用吗
w
winterpalace
28 楼
欧洲左一次穆斯林搞爆炸、右一次穆斯林搞爆炸, 是不是应该把穆斯林禁了??
二吐为快
29 楼
我也想说这个,911过后,飞机和穆斯林都没有被禁,几个疯子杀了人为什么就要禁枪
云之岚
30 楼
慢慢想想是抽风88的马甲吧,抽风88脸丢尽,换个马甲继续,小样儿实在是崴!上不了台面,不嫌丢人就继续喷,咱真不怕你们这类泼妇!
S
Sam大树
31 楼
几年后的选民们,好样的!
云之岚
32 楼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6:12 It is a shame to adults in US that kids have to go to protest for their own safety. -------------------- 那是!教唆他们罢课的人更不要脸,巴尔的摩还有16大巴的学生将要被送到华盛顿闹事,钱不知道是不是纳税人出的,纳税人看起来喜欢美国大乱,秩序大乱啊!
小地方人
33 楼
国色,you idiot!
p
playfulwind2
34 楼
建议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给学生们。
一览青山
35 楼
赞,既然连生命都保不住,上课有屁用?
没钱没脾气
36 楼
NRA根本就不靠这些公司的折扣生活。 几百万会员, 每人给个100 就是几个亿。 gun owners本来就大大超过NRA会员数, 越是禁枪NRA越强大。
云之岚
37 楼
playfulwind2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9:45:00 建议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给学生们。 ------------------- 有道理,不过学生现在还没成年,需要一个领头的,奥巴马已经得过奖了,这次让希拉里出来振臂一挥做这些学生的领头人可好?可以代为领诺贝尔和平奖!希拉里也会老怀大慰,省得唉声叹气喋喋不休的出来烦人!
不言有罪
38 楼
世界第一民主大国强国,居然还生活在丛林社会,必须靠民众拥枪来保护民主,反抗暴政,自卫自慰。真不愧是一群黄毛猴子。
拾麦客
39 楼
都在说中国禁枪才会有现在的安定社会治安,这真的是禁枪的功劳吗?太幼稚了,中国的坏人们绝对能搞到枪。为什么没有那么多枪击案?因为用刀就能达到目的,这是其一,第二,中国是治安管治严格的社会,有危险倾向的人都被收拾了。第三,中国的儒家文化与人为善的教育深入人心。大多数有正常家庭教育的人都知道不要欺负弱者。而美国的大城市中充斥着各种暴力,小孩儿从小就是在其他小孩儿的欺辱下长大,自己也会有很强的攻击意识。普通的学校中大谈减少学生压力,老师不敢管学生,说是让他们自由发展,可惜他们总会自由发展出大大小小的街头和校园的痞子。总之我还是认为出问题的是人,是教育和道德,枪只是末节。
维真
40 楼
拥枪如果这么好,还能制止犯罪,你白宫跟NRA总部开放给持枪民众自由进出好了。你保守派议员高等法院保守派法官支持拥枪,你国会跟各级法院全开放给持枪民众自由进出好了。同样还有各种政府机关,国安局移民局分几次,为什么都要在大门口设置金属检查器没收所有武器?叶公好龙吗?
s
smart321
41 楼
有些人不知道大多数美国人是反对禁枪的。正因为如此,所以无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反对禁枪,因为无论谁提禁枪谁就没有了选票,他们的主张必须要迎合大多数人的想法,这就是民主社会。那些要求特朗普发布命令禁枪的简直是胡说,特朗普这么干得不到大多数民众支持怎么办?你们只会看笑话
s
smart321
42 楼
维真,拥枪的好处是当你在美国居住时,没人敢未经你许可拆了你的房子,没人敢抢劫你的财物威胁你家人的安全而无所忌惮,更不会有警察指着你鼻子骂你,因为你有枪保护你自己,别人会忌惮你尊重你
s
smart321
43 楼
中国人要是有枪的话,那些官员就会对老百姓客气一点尊重一点,就不会那样飞扬跋扈欺负人,拥枪的意义更重要的是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客气
云之岚
44 楼
smart321,维真只敢和枪死磕,和NRA死磕,和基督徒死磕,你看他敢说穆斯林一个不字?尽管穆斯林才是他们LGBT真正的死结。
维真
45 楼
你们这些当官的这么恐惧枪支严禁民众携枪进你们的办公地点,你们自己不携枪上班,那些保守派那些被NRA收买的政客却要学校老师携枪,什么逻辑,什么道理? 军火商售卖枪支加死亡,再用赚来的染血的钞票收买政客,政客自己躲在Gun Free Zone再协助枪贩将枪支加死亡强销给学校,让美国的谋杀率在所有发达国家中高居首位。
C
Corgi-finder
46 楼
最高法院已经清清楚楚地重新解释过过了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核心就是:人民合法拥有枪支的权利不可侵犯。 不同意的可以去和大法官们讨论一下,顺便质疑为什么法院,联邦大楼不许携枪,是否违宪。 拜托你们了,去问一问,鼓起你们的勇气,不要只在wxc这样的地方宣示你们的所谓的正义。世界很大,去外面走一走。连学校里的孩子都出去了。
无奈渔民
47 楼
禁枪,禁欲,禁食一样难。
z
zzbb-bzbz
48 楼
和平时期,拥枪的都是懦夫,大人们软蛋,小孩们就倒霉了,看来美国的孩子们比大人更有种反抗暴政,以非暴力的方式。
J
Jia11
49 楼
枪支泛滥造成美国无数灾难,我个人认为拥枪的理由站不住脚。 1. 枪能反抗暴政? 美国已经不是几百年前的国家, 政府拥有飞机导弹原子弹, 有杆枪能推翻吗? 且政府议会司法全由定期民选,还有弹劾体系,为什么要用枪杀去改变? 2. 以枪制枪? 这根本就是痴人说梦。怎么可能男女老少随时随地带着上膛的枪,并都有特种兵的本事一定在枪战中制胜?枪是杀人凶器而不是什么玩具,这枪最可能伤害的是你自己和家人。事实上也是成功率极低,FBI一个报告讲,在调查的160起大规模抢案中,只有一起是民众枪起了作用. 3. 犯罪的是人不是枪? 其实这话讲的对。但我们能用法律控枪能用法律控人吗?您能知道谁是坏人谁有精神病?你是好人,你能保证你没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干傻事吗?你能用法律控制所有人的情绪吗?你能在没有犯罪证据的情况下将所有精神病人或情绪不好的人关进监狱来预防吗? 4. 坏人的枪禁不了? 为什么全世界都能做到的事,唯美国做不到? 关键是民众的支持,民众支持一定能做到. 5.有宪法支持? 这个过时的第二修正案早就该改了,这是美国许多悲剧的根源。
纽约双鱼
50 楼
两个小孩,一个决定参加;一个选择不参加。我都尊重他们的选择。
无奈渔民
51 楼
你们这些禁枪主义者也不替富人想想。枪在你们手里那就是个危险品。太显摆在警察面前可能比无枪死的还快。饭都吃不饱还有什么财产保护?在富人眼里,保护家里的银子枪不能少,枪在美国早已控制着共和党,军火商的利益和枪民的选票比起死几百个人重要多了。
周老大
52 楼
纽约双鱼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20:34:30 两个小孩,一个决定参加;一个选择不参加。我都尊重他们的选择。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做得好。不过应该提醒参加的注意安全。
周老大
53 楼
无奈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20:47:19 你们这些禁枪主义者也不替富人想想。枪在你们手里那就是个危险品。太显摆在警察面前可能比无枪死的还快。饭都吃不饱还有什么财产保护?在富人眼里,保护家里的银子枪不能少,枪在美国早已控制着共和党,军火商的利益和枪民的选票比起死几百个人重要多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亿枝枪,多少富人?
周老大
54 楼
下一个 以下是最近有关禁/控枪的讨论: 第二修正案中的火器是什么? 反枪派认为,第二修正案(以下简称2A)里说的火器(firearm)就是当时的鸟铳,所以民众不能持有气动火器,即自动和半自动步枪,手枪;当然栓动的也应该禁止(大概是反枪派不了解枪械没有提到)。 拥枪派认为高院在2008确认火器(firearm)包括现代枪械。在加州购枪需要考取 firearm safety certificate,这等于承认现代枪械属于firearm。 既然民间已有三亿合法枪枝,现在想说服大众一直以来大家对火器一词的诠释是错的,这未免太天真了。 有枪能不能抗暴政? 反枪派认为,现代武器如此先进,拥枪反暴政就是笑话;即使在用鸟铳的时候,民众也难以对抗政府,如南北战争。 不错,民众是不能对抗训练有素的军队的,除非用游击战。但是游击战会带来长期的动荡,这就是为什么投降的李将军在美国受到尊敬。那么以武力开国的元勋们难道真的不知道民众难以对抗政府军,还是他们知道“布衣之怒”的厉害? 民主不出暴政? 反枪派认为,暴政只是独裁的专利,民主是不可能出暴政的。现在能有什么会逼得民众对抗政府? 显然他们忘了一人一票的潜在危险。最近蓝州的很多疯狂法令正在证实立国者的先见之明。美国的立国理念是稳定有利于发展,所以在确立了三权分立之后,又加了2A。当代至少有一个铁定会激怒民众的提案是剥夺私有财产。不可思议?南非最高立法机构国民议会于2月27日刚刚通过一项议案,将修宪以便允许无偿征用土地。经过表决,这项议案获得241票赞成而通过,另有83人投了反对票。拉马福萨总统在其就职仪式上说,“为了加速向南非黑人重新分配土地的进程,从白人手中无偿没收土地是可以采取的措施之一。” 但是我同意这种事不可能在美国发生,不是因为美国同样是民主制,而是因为政客们一想起民间三亿枝枪,再看看居功至伟的林肯总统,顿时脑门一股凉气,也就放弃“流芳后世”的雄心了。 禁枪是否现实? 如果禁枪法令通过,收掉合法枪枝原则上不难。费用却是一个问题。按每枝枪一千美元计算,三亿枝要三千亿美元,不是个小数目。对枪枝制造,经济也是个打击。 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收黑枪?如何禁止枪枝走私? 黑枪是不可能自动交出来的。墨西哥就是禁枪的,但是墨西哥的安全实在是不怎么样。有人说美国比墨西哥先进所以要有信心收尽黑枪。那我们不妨拿芝加哥作试点先把芝加哥的黑枪收了再谈禁枪,如何? 至于澳大利亚的禁枪经验,一来澳大利亚是个孤岛,二来人文也不一样,所以不足为证。我们的邻居墨西哥才是最接近的参照物,至少西裔人口的迅猛增长会很快减小美国和墨西哥人文上的差别。 控不控枪 反枪派的问题在于对枪弹性能和枪枝法律知之甚少。 尽管民众有拥枪自由,控枪却是一直在进行的。加州的枪枝管理法律比佛州要严。弹匣不得超过10发容量。在人口少的县,加州也允许随身携带枪枝。美国法律是非常细致的,要考虑各个地方,人群。控枪应该交给各州各县因地制宜。这样容易达成协议,条例也更合理。跨县买枪或是跨县针对学校的屠杀都是不大可能的。 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反枪派说是枪杀人,拥枪派说是人杀人。事实是人拿枪杀人。所以,一方面可以从控制枪枝获得入手,另一方面要强调严惩持枪犯罪。后者其实更重要,有枪叫你不敢用不就行了吗?就象相声里说的,东北人爱打架,联防队员根本不挺身阻止(怕伤到自己),只管罚款,非常有效。反枪派总说中国安全是因为禁枪,其实我看更多是因为中国“杀人偿命”的文化和法律。可笑的是,加州政府反其道而行之,刚刚通过法令取消重罚持枪犯罪,其它州必须警惕民主党的胡作非为。 打猎用猎枪就行了? 猎鹿大概是挺普及的狩猎活动。300码外开枪是很正常的,因为鹿很灵敏,靠近很不容易。所以不少猎鹿人非但用步枪,还要装个瞄准镜。有人在电视上演示过,一个从未用过步枪的女记者,经过教练指导后,第一枪就命中百码外的西瓜。所以,现代版的“布衣之怒”是很可怕的。 教师带枪是否有用? 佛州警察到现场却不敢进也没有责任进去,这点让反枪派清醒不少。在美国,警察是没有义务救你的。但是他们同时认定教师带枪也会不作为,尽管两个教师在这次枪案中舍身挡子弹。区别在于,教师带枪是救自己和自己的学生,对警察来说,却只是舍命救不相识的人。 要不要禁AR-15? AR-15只是一种步枪,不过是看上去吓人一点。别的步枪也同样比手枪更具杀伤力。当然,很多反枪派不会懂的,杀伤力主要来自弹药, 不是枪械。拥枪派的理由很简单,禁步枪,我拿什么对抗歹徒的步枪? 总之,宪法是立国之本,保守派的沉默总是会让激进派自以为是。川普的当选本该引起激进派的觉醒,可惜没有。就算公投,高傲的激进派未必能胜沉默的大多数,更何况如何平息众多的“布衣之怒”?所以禁枪纯属政治需要。 现实的做法是各地调整本地控枪法案,这样大家可以互相比较,参考,调整。比起全国性的一刀切, 各自为政要快得多,毕竟美国各地的情况相差甚远。如果控枪真的有效,华人基本上会支持控枪甚至禁枪。反暴政听上去总是比较遥远的样子。 防止滥杀无辜的枪案基本上只能靠Intelligence,跟反恐一样。反枪派把一切简单地归咎于枪械却让不作为的FBI逍遥自在,实在是本末倒置。
C
Corgi-finder
55 楼
哎,一会你们说拥枪的都是红脖子,懦夫。这边又认为那是因为富人要保护他们的银子,从而绑架了政府。 就你们这一说,不是穷的富的都拥枪,那不就是全体民意吗?你们还鼓噪什么呢?
维真
56 楼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20:07:07 维真,拥枪的好处是当你在美国居住时,没人敢未经你许可拆了你的房子,没人敢抢劫你的财物威胁你家人的安全而无所忌惮,更不会有警察指着你鼻子骂你,因为你有枪保护你自己,别人会忌惮你尊重你 ===== 请问你房子对你来说有什么用啊?住在禁枪的民主国家,我家房子就是我的避风港,没有坏人能拿把刀就能闯进来。你住在滥枪地方,睡在床上都会被一颗子弹要了命,这种事在美国不知道发生多少遍了,在犯罪率高的地段,你有房子跟睡街头没什么两样。你说你有枪能让坏人有忌惮?你这么幼稚的思维不笑死人啊。坏人才是让你恐慌得让你晚上睡觉都发抖半夜子弹扫进来!Stupid。
周老大
57 楼
”坏人才是让你恐慌……”,很好,看来楼下同意严惩持枪犯罪,比加州左棍强。
维真
58 楼
请看美国新闻:"一名59岁的妇人正在家中洗澡,子弹穿透墙壁击中其身体后部。"住在滥枪地方就算这妇人有一吨枪支弹药屯在家里,你告诉我又如何保得住她不被子弹穿墙进射中后背。 类似这样的悲剧又讽刺的新闻,在美国屡见不鲜。你说住在滥枪地区的后果是什么?是让坏人有所忌惮不敢拆你房子,还是好人吓得连在家里最宁静私密安全的浴缸上面都恐慌自己性命不保?
周老大
59 楼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9:52:28 playfulwind2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9:45:00 建议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给学生们。 ------------------- 有道理,不过学生现在还没成年,需要一个领头的,奥巴马已经得过奖了,这次让希拉里出来振臂一挥做这些学生的领头人可好?可以代为领诺贝尔和平奖!希拉里也会老怀大慰,省得唉声叹气喋喋不休的出来烦人!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好主意!好像希老太不感兴趣。
S
Sam大树
60 楼
用大口径突击步枪向狂热拥枪者家里打两枪,试验一下穿透能力,然后才有开始讨论的理由。
媚眼凤姐
61 楼
这次枪案是因为女友被抢走。
媚眼凤姐
62 楼
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以后枪案还是少不了。
媚眼凤姐
63 楼
尽快普及机器人老婆是关键。
媚眼凤姐
64 楼
好好读书,成为工程师,制造出大量机器人老婆才是根本的解决方法。
B
Braunschweig
65 楼
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持枪犯罪是控枪进而禁枪的大前提……这些左派和不经世事的孩子根本本末倒置,以为缴了枪天下就太平了,坏人一下就变圣人?应该抗议FBI渎职,法律惩诫太松,否则靠谁控枪禁枪,靠美国朝阳大妈们去监督举报……
维真
66 楼
根据右翼网站Forbes提供的有关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主义袭击的资料,在过去25年里,美国右翼极端组织杀的人是左翼极端组织的10倍。右疯比左疯嚣张10倍。 在死于恐袭的美国人中超过90%是死于最败家总统小布什任期里。 左翼包括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动物权益,反白人至上,LGBT权益等等方面,死于左翼恐袭的只有23人,即平均一年还不到一个美国人是死于左翼极端组织发起的袭击,而死于右翼极端组织袭击的是它的10倍。 哪些说什么美国没有共产主义是因为不禁枪的一定是脑袋被夹扁了大半个世纪没清醒过来,实际上纵观整个美国历史,右翼极端分子如基督徒组织3K党比左翼的危害大得多得多。
B
Braunschweig
67 楼
不知道维真想说明什么问题,美国左派杀人少所以……还以为左派们要go high呢?全世界看,左派绝对是大杀器,没有第二!一个没有脑子逻辑的派系,没了不行,多了绝对出问题!
M
Mililani
68 楼
楼下的维珍大叔,你那些别有用心的数据说明不了什么。中国百分百禁枪你觉得比美国更安全吗?那么担心的话可以回中国呀。
t
tomcat77
69 楼
够了?没够。还会有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我只希望那些不顾一切要拥枪的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亲人也成为受害者。
t
tomcat77
70 楼
Mililani,单从安全的角度来说,中国确实比美国强。
二刀流
71 楼
楼下很好的证明了反枪者的恶毒,这种杀心在城里拥枪者的身上看不到,在反枪者身上反而不断出现
慢慢想想
72 楼
Jia11, 说得有理!
慢慢想想
73 楼
云大妈们,吵架说风凉话一流,川粉的中坚力量。
慢慢想想
74 楼
以前不懂institutionized discrimination, 听着楼下动辄拿同性恋什么称呼别人,就懂了这个概念。
c
cowboy62
75 楼
宾州第18选区众议员补缺选举票数点完,民主党候选人创造奇迹赢了0.2%。这是宾州最保守的区,历来选共和党,前几届众议员选举民主党甚至没去竞选。川普在该区领先20%。为了保这个区,川普、彭斯都去助阵,给钢、铝加关税也是为了争取那里选民,还是输了。川普说,这个民主党能赢是因为他“像川普”。
L
LaBrisa
76 楼
依您的说法似乎世上只有两个国家,除了美国就是中国。不然的话,是什么样的逻辑,使您觉得一个公民基于ta的权利和义务指出美国的不足期望使她变得更合理和美好,就不如回中国了?您待过的地方,不会除了美国就是中国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23:52:13 楼下的维珍大叔,你那些别有用心的数据说明不了什么。中国百分百禁枪你觉得比美国更安全吗?那么担心的话可以回中国呀。
L
LaBrisa
77 楼
您见识过的地方,不会除了美国就是中国吧?
维真
78 楼
请大家围观痛打落水狗,落水狗是三番五次地惯性造谣被我捉了现行的二刀流。 造谣10:有关神枪手American Sniper与同伴在靶场被打死:“验尸结果所中子弹都是近距离背后射击,如果不是对枪手信任没有防备断然不会遭此毒手,而且枪里子弹都已经之前射完,枪手等的就是这个机会” 事实:首先遇害两人早对凶手有戒备,而且他们在整个过程中也时刻提防着凶手在后面偷袭。因为有他们的短信通信纪录为证:“He's right behind me, watch my six。” 两人被杀时都有枪在身,枪里都有子弹,一枪未发,绝不是枪里子弹都射完。他们是连枪都来不及拔出来就双双被打死了。 连两个高度警觉早已料到凶手很可能发动突然袭击的神枪手都防备不了被枪杀。武装学校老师就能防止校园枪击发生的说法简直是痴人说梦。
维真
79 楼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05:41:40 您见识过的地方,不会除了美国就是中国吧? ==== 对,不然这些人怎么叫二? 北方方言“二”原来就是指那些思维跟窄胡同似只有两种方向的人。
二刀流
80 楼
根据楼下lgbt出没的时间看,这货可能根本就是不在美国,他活跃的时间段跟中国人民的作息相当符合,也就是说这货极有可能是翻墙的
二刀流
81 楼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05:40:17 依您的说法似乎世上只有两个国家,除了美国就是中国。不然的话,是什么样的逻辑,使您觉得一个公民基于ta的权利和义务指出美国的不足期望使她变得更合理和美好,就不如回中国了?您待过的地方,不会除了美国就是中国吧? -------- 你不是要是美国更美好,而是不喜欢自己原先居住的环境跑过来,却要把美国变得跟原所在国一样, 原居住国不给你2A这种保护自己的权利,你却要美国人放弃这种权利,你不是用中国人的思维看待美国,要用中国人的环境改造美国?
L
LaBrisa
82 楼
@二刀流 您似乎又是一个二元论的拥趸:) 请先不要中国美国的纠缠不清,还是从旅行开始吧,见识一下众多发达而祥和的先进国家再指点江山不迟。不善于作深刻思辩的人,行万里路,也是开阔思路的好办法。
二刀流
83 楼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07:27:45 @二刀流 您似乎又是一个二元论的拥趸:) 请先不要中国美国的纠缠不清,还是从旅行开始吧,见识一下众多发达而祥和的先进国家再指点江山不迟。不善于作深刻思辩的人,行万里路,也是开阔思路的好办法。 ----------------- 众多发达而祥和的国家您为什么不去呢?而要待在美国,还有您所谓的发达而祥和的国家的人民大多都有持枪的权利,而您期望的完全禁枪的国家,恐怕也就您的母国了,想必那边可以给你想要的生活
L
LaBrisa
84 楼
中国的问题,归根结底不是民众有没有枪的问题,而是民智的问题,是道德勇气的问题,是有没有脊梁的问题!即使全民拥枪又如何,能与飞机导弹核武齐全的政府抗衡?只怕是一旦枪落在愚人恶人手上,枉死的无辜会更多。 把政治制度、国民性等等完全不同的美国和中国相比来论证全民拥枪的优越性,是犯了最原始的取样错误,因为当中有太多的变量您无法顾及。除了美国和中国,难道世上就没有既民主富裕、民众又不必时时担心成为枪下冤魂的国度?建议您还是多去旅行吧。 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难题,或许答案不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双方互相倾听,正视现实。革墨守成规不会带来进步。 今天,孩子们呐喊着要改生命不受威胁的自由。我的能给他们什么?
L
LaBrisa
85 楼
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难题,或许答案不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双方互相倾听,正视现实。墨守成规不会带来进步。 今天,孩子们呐喊着要生命不受威胁的自由。我的能给他们什么?
L
LaBrisa
86 楼
今天,孩子们呐喊着要生命不受威胁的自由。我们能给他们什么?
云之岚
87 楼
楼下的,只要有你不断的去蛊惑,孩子们就会出去呐喊!
L
LaBrisa
88 楼
哈,楼下一贯的风格,不外是: 我就是真理的代言人,所有不合我意的,都是盅惑,都是来自邪恶者的。和中宣部是同一个师傅教出来的?
M
Mililani
89 楼
说中国安全的是不是睁眼说瞎话,连婴儿奶粉都有毒更不要说地沟油害人的故事。不是枪杀人是人杀人。
云之岚
90 楼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11:01:28 哈,楼下一贯的风格,不外是: 我就是真理的代言人,所有不合我意的,都是盅惑,都是来自邪恶者的。和中宣部是同一个师傅教出来的? --------------------- 你很傻却不自知。别拿中宣部来压我给我扣顶左棍帽子,我没有一丝一毫像左棍像五猫,我对中宣部的一套法则也反感。只是好意提醒你,能看出来你心深处是想美国好,你和那些痛恨美国希望美国大乱的人略有不同,可你现在发出的言论却在背道而驰。美国如果能被川总扭转且不提,美国如果按照左棍思路下行,你就能看到冲突所在了。要看趋势,眼光短了后患无穷。
L
LaBrisa
91 楼
"左"与"右"的标签要慎玩才好,常常见一些人这样玩啊玩的玩得连自己都不知西东、不能自圆其说了。 有些问题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那么充满阴谋。大家只要直面现实,用良知用常识而不是党派阵营为依据来作判断,可能就会找到解决的办法了。
云之岚
92 楼
LaBrisa ,你说的冒似都对,也够得上冠冕堂皇。问题你确实在使用常识吗?我怎么就觉得你完全没有常识,因为那时候不管啥阵营了凡有常识的都会给川普投票,明的暗的。而你肯定没有!你的良知我无法判定,我就不说你有没有良知了。你若有空就说说你号称有常识有良知的做法,比如是鼓励你家的同学持续罢课去游行喊口号呢?还是想要端掉NRA?等等。。我可告诉你啊,NRA会员近五百万了,一年多前还只有四百万,很多喊口号同学的家长可能都是会员。和中国文革来个类比,子女揭发父母,父母坐牢蹲牛棚。美国的子女被忽悠着把家里的枪往外缴?子女和父母关系水火不容这也不是什么有良知的做法吧?!我自然是不希望把事情想复杂的,可学生闹事继续被煽动发酵的话。。。 检查了一遍,整段话里没有左右两字,不知西东,不能自圆其说也就无从说起!?搞得像在玩填字游戏似的,累啊!
L
LaBrisa
93 楼
您想问题似乎永远无法跳脱拿中国来作类比的惯性。老实说,拜中共长时间的洗脑之赐,中国人的人文教育是上不了台面的,即使是到了国外受过所谓超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也不乏丛林精神的坚定支持者。所以动不动拿中国作为参照物对美国的议题作或褒或贬的评价,都是有点不切题的。在控枪的议题上真要比的话,拿欧洲的发达国家来比更合适。
L
LaBrisa
94 楼
这是您一厢情愿的解读。FYI,我既没有投川普,也没有选希拉里,因为两者都不信任。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因为那时候不管啥阵营了凡有常识的都会给川普投票,明的暗的。
云之岚
95 楼
“在控枪的议题上真要比的话,拿欧洲的发达国家来比更合适。” ---------------------- 你是说全民拥枪的瑞士?
云之岚
96 楼
中国人嘛,自然是对中国国情了解得多一点,看到相似处,不得不类比啊!
云之岚
97 楼
越看觉得你这人还真是够片面够偏颇,一副高高在上的脸,中国的人文教育怎么了?西式教育就独好?
z
zzbb-bzbz
98 楼
瑞士订定更严格的法律以符合欧盟规定,使国内枪击案件大幅减少。有数据显示,拥枪率曾排名世界第3的瑞士,目前私有持枪数已下滑至约200万把,大约每4人中有1人持有枪械。 瑞士的枪支暴力死亡率在欧洲最高。
燕超尘
99 楼
虽然对学生们比较同情,不过美国不可能禁枪,原因至少有3点 1 宪法不能改,反对的人只要把宪法拿出来说就能压死人 2 已经卖出去不计其数的枪支,如果无法收回对还没有买枪,还没有出生的人都不公平 3 即便把原来售出的枪收回,黑枪的数量也非常庞大,那时候就真的变成只有坏人有枪而好人没有枪了,整个美国就会像现在的学校一样变成Gun-free Zone 目前来看只能在控枪和在学校建立严防措施方面下功夫,对后者我有2点建议, 1 在学校四周建围墙,并且在各个方向的围墙上设置只能从里面开的门,以便万一受到袭击时学生们可以四散逃开,减少伤亡 2 学校严禁访问,也就是说除了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谁都不能进入学校。这样虽然还是无法防止校园内部人员作案,但是可以防止来自校外的坏人
l
laolei
100 楼
Airi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6:34:48 说实话,这里一些华人动不动穆斯林LGBTQ,却看不到自己的愚蠢和龌龊。恶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