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加码2000亿 北京只剩下这两种反击方式(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7月11日 11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69615 阅读
97 评论
多维

中美贸易战已于7月6日正式爆发,互向对方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而特朗普政府7月10日再次追加2,000亿美元,使得贸易战再次升级。英国学者称,北京只剩下两种反制措施。

中美在贸易战上斗智斗勇(图源:新华社)

综合媒体7月11日报道,7月10日,美国政府兑现了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上星期发出的警告,宣布拟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增收10%关税的清单。 

这项清单列出6千多项产品类别,包括海鲜、水果、蔬菜、棉纱、羊毛、雨衣和棒球手套等民生和普通消费品。

中国商务部北京时间7月11日发表声明说:“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声明还指出,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与此同时,我们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中国研究总监任韬(Tom Rafferty)7月11日发推文称,中国商务部的声明没有提到如何反击美国2,000亿美元关税的细节。

他还说,中国无法做出同样的回击,因为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商品没有这么多。因此,中国只能向从美国进口的剩余的商品征收20%的关税,或者使用非关税措施。


任韬还强调,后者相当于贸易战的又一次升级。

美联社7月9日也刊文称,在同中国的贸易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有一个显而易见的优势:美国可以最终向中国超过5,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但是北京能征税的范围小得多,中国去年才从美国进口了1,300亿美元的商品。

文章指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无力反击。中国拥有很多其他的武器,可以给美国经济造成伤害。 

文章称,首先,中国可以针对美国的公司。中国可以通过扣留许可证,或者发起关税、反垄断或其他调查的方式,干扰美国的公司。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后,北京去年摧毁了韩国乐天在华业务。 

其次,中国还可以使用金融筹码。中国的民族主义者称,中国持有1.2万亿美元的美债,这是一个筹码。如果北京抛售了一定量的美债,它自身也会遭受损失,但是抛售有可能是必要的。 

第三,中国还可以使用外交施压的方式。北京可以寻求美国盟友的支持,美国许多盟友也对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感到恼火。

手叁口18
1 楼
中国反击太容易了!第一,限制赴美旅游,第二,人民币再继续贬值到7.0左右。特朗普还是捡不到便宜啊!
m
mmnn66777
2 楼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
B
Biangbia
3 楼
骂是最后被选用的措施
不回家的人回来看看
4 楼
小意思,印个几万亿,不仅抵除了关税损失,又多了不少余额。
G
GoldenEar
5 楼
限制赴美旅游是最大的措施!美国每年赚取的利润会少很多了!
看客678
6 楼
人民币贬值其实是下下策,如果真的是唯一的选择可用,中共的麻烦大矣!
河西海龟
7 楼
中国不用对等反击,不投降就行了。
京城小女侠
8 楼
习退休或...是最好 “反击”。
血刀老祖
9 楼
给不想要的驻中美国企业穿上小鞋。 将所加关税转移到曰韩台等的上游企业。
茵茵梦湖
10 楼
国内党媒正号召人民勒紧皮带共渡时艰。
茵茵梦湖
11 楼
共军兄弟们,快投降吧?千万别拿美帝不当帝。。
栾世清
12 楼
中国下了大决心反击疮破,同样要下大决心自强。 有没有做到“自强”, 标杆就是中国的人心是不是越来越齐。
身在江湖
13 楼
必须要拍战狼3
笔名已被占用
14 楼
中国早已明确宣布非关税报复手段 美国货物进口1500亿 (关税报复) 美国服务业顺差900亿 (非关税报复) 美国在华企业盈利3500亿 (非关税报复) 总数5900亿!! 中国目前只动用了340亿 可用的报复空间还很大
加成
15 楼
贼喊捉贼
秒秒
16 楼
美国最近的股票掉了。还没有六月的价格高。持美股危险。
e
easycolor
17 楼
真是不知道用牺牲环境和人的健康的方式换取一堆废纸有啥用。中国应该拒绝出口美国。
大陆老百姓Ta爹
18 楼
简单。你5000亿加10%,我1000亿加50%。
黄大兵
19 楼
哈哈,赵家人把宝押在克林顿身上, 感觉就和当年蒋介石当年干预美国选举一样, 结果共军渡江了,米国就是不出兵。 川普大叔对中国的挤压势必... ... 大伙都懂的。
j
jljts
20 楼
经济虽然重要,马列共党的最终目的:党领导一切,一旦有了足够的力量,全世界必须受马列共党的领导,实现全球一片红!军管华盛顿,就像今天的中国,当年的柬埔寨的波尔布特,马列共党,让人失去良心道德,只准有党性,不准有人性,必须助纣为虐,失去做人的底线! 你愿意让民主自由的西方国家,和你的子孙后代,生活在共产党的“民主自由”没有选举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山寨里吗? 你希望美国欧盟也要在马列共党的领导下吗? 特别是那些“共产党员们”?!还有成功移民到了美国欧洲的人,扪心自问吧! 马列主义共产党是人类公敌,比ISIS危害大的太多了,马列共党,让人失去良心道德,只准有党性,不准有人性,必须助纣为虐,失去做人的底线, 所以,有识之士,会不惜一切代价,驱逐马列,保护人类的价值观和生存环境,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吃货2001
21 楼
日本被美国压制得忍无可忍,最后定下偷袭珍珠港的计划。很有意思,日本也把这次战争定位成“国运之战”,然后日本半个世纪积累起来的国运彻底丧失,连做个正常国家都不行。
w
worley
22 楼
中共最怕的是外资撤资,如果拿外资下手,外资就会撤退。 而川普最希望的就是资金回流美国。
w
worley
23 楼
事实是:美国的关税是最低的,欧洲加拿大关税都要高许多,中国关税更是十倍地高。中国的进口汽车价格是美国汽车价格的几倍? 例如:欧洲对美国汽车征收10%关税,而美国对欧洲汽车只征收2.5%关税。 例如:加拿大对美国农产品征收270%关税,而美国对加拿大农产品征收零关税。 一帮高关税的国家,指责一个低关税的国家不要加税,荒谬吗?这些高关税的国家为啥不能降低关税?
s
sigmazao
24 楼
我就奇怪,中华为什么要反击?美国对中国电视机,洗衣机,家具,园艺用品,日用百货和食品,加一成关税,又不是中国人买单,中国人又不损失甚么,加呗。
S
Sam大树
25 楼
床铺小朋友天天逃课也想不出这招。 大陆老百姓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1:56:37 简单。你5000亿加10%,我1000亿加50%。
喜大普奔
26 楼
对么,实际这个2000亿还是很让人期待的,可以看看双方过招,340亿太少了,就是个前菜。不过2000亿才10%少了点啊,这估计只能推升民生价格,起不到找替代品的作用。
S
Sam大树
27 楼
还有一招,只要一万卡每晚在北京睡, 她在中国的工厂进货不用加税。
s
sigmazao
28 楼
中国可以禁止稀土出口。目前中国稀土占世界市场7成。中国禁止稀土出口,导致会稀土价格暴涨。美国要找到新稀土资源,开采出来需要5年。5年之后中国又可以低价冲击国际市场,让这些公司破产。以后再次禁止稀土出口。
过滤词
29 楼
当务之急是要为全面贸易战造成的几千万失业人口找好活路,或许再来一次上山下乡运动?
东北大妞黑社会
30 楼
不是大天朝领导人的老婆孩子财产都在美国吗?美国怕啥,看最后谁被玩死
喜大普奔
31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2:13:50 中国可以禁止稀土出口。目前中国稀土占世界市场7成。中国禁止稀土出口,导致会稀土价格暴涨。美国要找到新稀土资源,开采出来需要5年。5年之后中国又可以低价冲击国际市场,让这些公司破产。以后再次禁止稀土出口。 ======= 稀土wto有个裁决,中国输了,这个用得很精巧才行。
喜大普奔
32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2:06:49 我就奇怪,中华为什么要反击?美国对中国电视机,洗衣机,家具,园艺用品,日用百货和食品,加一成关税,又不是中国人买单,中国人又不损失甚么,加呗。 ======== 就是啊,民生用品,小商品10%只能起到推升价格的结果吧。看看咋打,没看太清楚。那玩意降低采购价也没啥可能了,本来也是微利,只能加价卖出去。
w
white_lily
33 楼
看川铺的面相,就是个风子,不正常,害了中美
喜大普奔
34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1:44:58 中国早已明确宣布非关税报复手段 美国货物进口1500亿 (关税报复) 美国服务业顺差900亿 (非关税报复) 美国在华企业盈利3500亿 (非关税报复) 总数5900亿!! 中国目前只动用了340亿 可用的报复空间还很大 =========== 对的,这个是有的,2000亿10%,200亿,美国最好结果是一边一半,100亿,中国随便找个服务切一刀就够了,那些服务都是骗子。什么企业管理啥的。
e
eastsun
35 楼
两败俱伤,代价惨重,缺乏智慧
西
西门雪
36 楼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1:15:24 中国反击太容易了!第一,限制赴美旅游,第二,人民币再继续贬值到7.0左右。特朗普还是捡不到便宜啊! ——- 中国有一个方法可以给美国致命打击:号召中共所有干部在美国的家属子女(包括二奶、三奶、四奶··的子女)卖光美国的所有资产。回到世界最大的强国。据统计,这些财产一共有几千亿美金。
*
*静品淡香*
37 楼
人民币贬贬值,这几年不买美国国债,反正手里也有美国子孙也还不起的国债
s
sigmazao
38 楼
今天彭博采访美国农协的人,说我们农民人口是2%,但是我们大豆玉米高粱,中国是最重要市场。我们赔光,但是动摇的是美国国本。美国社会对加重消费者负担的200b贸易战关税,已经出现广泛批评声音。即使共和党大多数人都不支持莱特希泽的疯狂轻率举动。
黄玫瑰888
39 楼
搞美国企业?可以试试,若美企大规模撤资,中国外汇储备受得了吗?真以为那外汇储备是自个的真金白银啊,当然中国也可以没收美企在华的财产,但估计中国和各级官员在美资产更多。现在是进退维谷了,羽翼未丰就想称霸,忽悠出来的盛世
喜大普奔
40 楼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2:53:22 搞美国企业?可以试试,若美企大规模撤资,中国外汇储备受得了吗?真以为那外汇储备是自个的真金白银啊,当然中国也可以没收美企在华的财产,但估计中国和各级官员在美资产更多。现在是进退维谷了,羽翼未丰就想称霸,忽悠出来的盛世 ===== 呵呵,傻子,都不知道外汇哪来的。外汇储备是中国外企给的?
不飞
41 楼
北京反击的方式可以宣布包子自裁!那样一来,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没有了伟大领袖,美国佬就会哭着喊着投降了!
l
lovingdaddy1
42 楼
Qualcomm的收购案黄了吧
小心一点
43 楼
可以到江湖啦……
喜大普奔
44 楼
不飞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3:00:10 北京反击的方式可以宣布包子自裁!那样一来,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没有了伟大领袖,美国佬就会哭着喊着投降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都开始说胡话了。
s
sigmazao
45 楼
楼下那个黄梅,你的意思,你去中国旅游,换人民币吃喝玩乐,中国还要给你存着美元等着还给你是吗?美资企业撤资,企业在中国资产你自己找国外买家接手,与中国外汇储备有何关系?
t
theriver1
46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2:13:50 中国可以禁止稀土出口。。。美国要找到新稀土资源,开采出来需要5年。。。 ----------------------- 你和那位叫做“山地”的伍毛一样,给出的论据基本上没一个靠谱的。昨天你吹牛世界最大航发GE90的零件90%是中国产的,今天又接着吹,反正吹牛不用上税是吧。全球稀土资源广泛分布,中国只是占有量多点而已,出口价格白菜化而已,这个不叫垄断懂吗?美国单是加州的芒廷帕斯矿一家的储量就达500万吨(占全球13%)。美国的问题是,因为中国稀土出口的白菜价,美国被迫关闭了87家大型稀土矿,包括全球最大的芒廷帕斯矿山。若美国87家矿山全部开工,可以满足世界稀土矿280年的商业性需求。你让中国中国禁止稀土出口,美国87家矿山立马全部开工,川普笑逐颜开。内蒙江西可就惨了,几百座矿山几十万失业大军及其家属你给养着?你这不是给习近平帮倒忙吗?
喜大普奔
47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3:07:17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2:13:50 中国可以禁止稀土出口。。。美国要找到新稀土资源,开采出来需要5年。。。 ----------------------- 你和那位叫做“山地”的伍毛一样,给出的论据基本上没一个靠谱的。昨天你吹牛世界最大航发GE90的零件90%是中国产的,今天又接着吹,反正吹牛不用上税是吧。全球稀土资源广泛分布,中国只是占有量多点而已,出口价格白菜化而已,这个不叫垄断懂吗?美国单是加州的芒廷帕斯矿一家的储量就达500万吨(占全球13%)。美国的问题是,因为中国稀土出口的白菜价,美国被迫关闭了87家大型稀土矿,包括全球最大的芒廷帕斯矿山。若美国87家矿山全部开工,可以满足世界稀土矿280年的商业性需求。你让中国中国禁止稀土出口,美国87家矿山立马全部开工,川普笑逐颜开。内蒙江西可就惨了,几百座矿山几十万失业大军及其家属你给养着?你这不是给习近平帮倒忙吗? =============== 你这不客观,中国稀土确实是垄断地位。美国开采困难,日本也是。
s
sigmazao
48 楼
@普奔 稀土wto裁决有效。但是美国破坏wto规则,中国可以对美国用稀土反制。
l
lwei
49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2:05:26 事实是:美国的关税是最低的,欧洲加拿大关税都要高许多,中国关税更是十倍地高。中国的进口汽车价格是美国汽车价格的几倍? 例如:欧洲对美国汽车征收10%关税,而美国对欧洲汽车只征收2.5%关税。 例如:加拿大对美国农产品征收270%关税,而美国对加拿大农产品征收零关税。 一帮高关税的国家,指责一个低关税的国家不要加税,荒谬吗?这些高关税的国家为啥不能降低关税? ----- Ding
喜大普奔
50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3:11:03 @普奔 稀土wto裁决有效。但是美国破坏wto规则,中国可以对美国用稀土反制。 ======= 嗯嗯,也是一个选项,芯片的核心原材料。不过这小商品的10%好像没啥力度。可能还不用稀土出手。
v
vincentsjtu
51 楼
如果能把90%的中国制造赶出美国,我就服川普这次幼稚的贸易战
s
sigmazao
52 楼
@ruver1 说你无知者无畏。波音787发动机零件9成中国制造,是美国GE中国的数据。热端一小部分美国要自己造除外。罗罗发动机很多零件也是这间公司制造。你不懂没关系,胡扯加到处百度,就是人品问题。这些零件还不是中国央企国企生产,就是苏州的民营企业。中国航发主要是设计经验不足问题。
喜大普奔
53 楼
打吧打吧,贸易战一定靠打的,不是靠分析的。英格兰开场几分钟先就进一球,让克罗地亚连追两球,这不打,靠分析能分胜负?
s
sigmazao
54 楼
楼下那个开过矿吗?开矿山,虽然是劳动密集产业,美国开工,像曹德旺做个玻璃场招工,来的只有老弱病残,学历又低。开矿山几十万工人工作生活社区建立,机械,训练有素年轻矿工,不是你一张嘴巴,就能替美国人解决。
t
theriver1
55 楼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1:15:24 中国反击太容易了!第一,限制赴美旅游,第二,人民币再继续贬值到7.0左右。 -------------------- 又出一个想给习近平添乱的。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统计,2016年(2017的还没出来)中国内地游客数量占美国海外游客总量的3.9%,排名第五。即使中国完全禁止赴美旅游,这3.9%的比例会有多大冲击?人民币再继续贬值到7.0, 你这不要了要了在华外企的命了?现在外企撤资潮都已经有点儿刹不住了,外企要是都撤资跑了,中国不是又“一夜回到解放初了”吗?
手叁口18
56 楼
人民币急剧贬值固然对中国不利,但是渐进式贬值,半年到一年内从6.6贬到7.0,一点问题都没有,外资不仅不会跑,反而更多热钱不断涌入中国,特朗普加税的影响就给抵消了。显然这正是现在中国的策略。
喜大普奔
57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3:26:36 中国不是又“一夜回到解放初了”吗? ======= 解放初好啊,人人有激情,有干劲,勤奋努力,你这个提法好,就是要有解放初的精神。好好,不忘初心。人只要艰苦奋斗,坚韧不拔,什么困难战胜不了?什么敌人不能消灭?什么战役不能胜利?
s
sigmazao
58 楼
外资,特别是美资,抱怨受到不公正待遇,已经很多年了。这也是中美贸易战一个原因。为什么美资抱怨?难道中国不需要美资了吗?实际上,就是中国本土企业已经羽翼丰满,美资成为绊脚石。不是中国担心美资企业撤资,是中国本土企业巴不得美资赶紧都走人!这已经是有5年拉锯的事情了。美国与中国关于双向投资保护,没谈拢,主要就是中国不承诺保护美国企业不受到歧视性政策排挤。
z
zgmzg
59 楼
中国习总一直以为美国川总和自己吓唬台湾一样只是打口水战,没想到川总全部动真格。结果美国海关加税中国海关大乱;美国进驻台湾,中国哑口无言;美国要多少钱,中国给多少,不敢丝毫怠慢;自慰韬光养晦
c
crotalo
60 楼
首先 大量现有制造企业被迫外迁 其次 抛美债也许是老美的终极目标 再次 第三世界市场将会联合起 下石 不要再存任何幻想了
s
sigmazao
61 楼
人民币贬值当然是贸易战工具之一。别忘了,人民币是07年开始,美国用汇率操纵国威胁下,从8算升值到6算的。美国目标是4。大量劳动密集企业搬迁到越南印度孟加拉国。贸易战开打,中国完全可以利用汇率功率,抵消美国关税工具,并且重整劳动密集产业回归。
河西海龟
62 楼
$2000 10%进口税中国不理对中国出口会也不会有很大的损失。对美国的消费者倒是一次物价上涨。但还是要朝美国要害处反击以下的。
无边无际
63 楼
敬告各位大外宣。 1.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着啥急,天天在这各种劝说警告。我们自己选定总统,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会打完。 2.各种对美国发明制造能力怀疑的人,可以参考马克斯最新发明的迷你潜艇。从设计制造到实验投入使用,不过是几天的时间。美国在一战二战时从无到有的制造力也充分的说明了问题。所以不劳大外宣费心了。买不到的东西,我们可以自己造,没问题。
黄玫瑰888
64 楼
哈哈,楼下一群无知的,先搞懂中国外汇存低的组成再来喷吧。也搞搞清楚人民币和外汇是怎么被严格管制的。中国有今天就是这类蠢。人太多
无忌哥哥
65 楼
包子只要反击,老川会再加码,看吧
s
snowit
66 楼
zgmz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3:33:05 中国习总一直以为美国川总和自己吓唬台湾一样只是打口水战,没想到川总全部动真格。结果美国海关加税中国海关大乱;美国进驻台湾,中国哑口无言;美国要多少钱,中国给多少,不敢丝毫怠慢;自慰韬光养晦 ------------------ 你天天这样意淫自嗨,要有节制哦,免得精尽人亡。呵呵。
o
onlyanswer
67 楼
还有上千亿美元的芯片,这个可以加税
实话100
68 楼
中国反制的底牌还真不多。贬值可以是一条。人民币直接贬百分之十,不过中国人民财产直接缩水百分之十
l
lovingdaddy1
69 楼
再过两天加码1万亿,征1%的税,玩谁呢
路过地球
70 楼
美国的统计是错误的 美国进口电影禁了,其他什么法律和金融服务收税, 星巴克啥的服务业想办法让你黄了 波音还没上榜呢 2000亿的芯片都还没加呢 像医疗器械什么利润太高,加过25%企业自己吃了,再加25%
封泥巴
71 楼
贬值是最有效的,但是直接相关的就是GDP,GDP按美元结算,那今年6%的增长目标肯定是完不成的。如果增长直接降到3%以下,就有大问题了。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4:41:48 中国反制的底牌还真不多。贬值可以是一条。人民币直接贬百分之十,不过中国人民财产直接缩水百分之十
打哪儿_指哪儿
72 楼
5000亿加完了,就有10%,20%,,,,,, 2000% 一直加到估计打胜为止。呵呵。
老秃臂
73 楼
习近平:差不多就行了,这样闹下去,真的要伤了中美夫妻感情,人类命根子共同体也不保了。。。。
路过地球
74 楼
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他们的外汇储备70%都是黄金。 不明白中国为什么持有这么多注定无法解决的美债!光看短期收益却不看长期安全。 国家储备重要的是安全,最危险的时候仍然可用。
少林商僧
75 楼
川普威武!
路过地球
76 楼
连俄罗斯黄金储备都比中国多。 真的爆发世界大战或者美国经济崩溃就傻眼了,那时美债啥都不是。 至少要把美债消减三分之二。 连美国盟友法、德都把外汇储备70%放在黄金而不是美债,还不警觉? 他们对美国人的了解比中国人深刻。
路过地球
77 楼
强烈呼吁中国消减三分之二或五分之四美债,加大黄金储备的比例到外储的70%。 和法德一致,他们更了解美国
c
coolbz
78 楼
举国之力去摧毁对方一个公司这样的做法很让人鄙视,就好像两家人打架,你家大人动手打对方的孩子,胜之不武,现在开始找各种借口去难为那些外企只能进一步摧毁严重浮夸脆弱的中国经济民生,赶紧政治改革才是明智的
5
5ai5jia
79 楼
美国是要让中国死。他是要一直做老大。论能力,手段,美国是比中国多。美国的做法时要将中国的崛起扼杀了或迟滞。但有一个道理要让美国明白,玩过了鱼死网破。你是会被从老大的宝座上摔下来的。一边反击,一边发展,就是不能等死。中国同其他国家扩大贸易往来来抵减同美国的份额。美国的日子不会比中国好过多少。对于川普当今的美国流氓政府所采取的抵抗方法,要努力让更多的国家理解,即使不能达到让他们站在我方,但要努力做到不要站在川普为首的美国一方。不要被群殴杀死。团结拉拢,争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国当前的敌人,就是美国。孙子兵法中有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方法。用中国人的智慧,去战胜川普这种流氓霸道的行径。中国胜利!中国万岁!
t
tesuji
80 楼
美国不是心好买这5000亿中国产品的,是因为它们价廉物美,是因为只有中国能提供,中国可以什么也不做美国也会照买的,如果批量减少甚至都可以提价,美国要想建厂,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生产出中国这5000亿产品谈何容易?首先哪来这资金建厂买设备?哪里去招这么多熟练工人和工程师?更别说打通整个供应链,还有电力、交通等等问题,另外,很多中国产品能卖的便宜,原因之一是它们有中国这个大市场,所以能大规模生产,如果美国在其它地方建厂,将失去中国这个市场,产量立马大减,价格必将升高,所以中国只要不妥协,美国物价肯定上升,川普坚持不了多久美国人就会反的,关税这种人为干涉市场的行为最终会被市场规律打败。
S
Supernova13
81 楼
tesuji, 说的有道理。有谁分析反驳一下?
大三师兄
82 楼
snowit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4:38:02 zgmz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3:33:05 中国习总一直以为美国川总和自己吓唬台湾一样只是打口水战,没想到川总全部动真格。结果美国海关加税中国海关大乱;美国进驻台湾,中国哑口无言;美国要多少钱,中国给多少,不敢丝毫怠慢;自慰韬光养晦 ------------------ 你天天这样意淫自嗨,要有节制哦,免得精尽人亡。呵呵。 -------- 反驳可以,下流无耻!
金摩卡
83 楼
对2000亿日用品加10%关税,从经济上讲其实中国根本不值得反击,这除了推升点美国的物价,对中国影响微乎其微!但从政治上讲,中国必须反击,这已经不是钱的事情了,是尊严和国格的问题!换句话说,贸易战中国一定会奉陪到底,不计代价的!
1
136
84 楼
其实,看到城里热闹的就知道,来看热闹的和鼓噪的都是这世上的Losers,站在最底层的井底之蛙。谩骂讽刺,带着忌世泄愤的狂吠,对世界的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微乎其微。
j
jyx-003
85 楼
一个贸易战就能把中国打倒?真是一厢情愿的意淫美梦!反华小丑们激动的都语无伦次了,要是中国那么容易就倒了,还轮得着特朗普动手吗?
y
yumidiee
86 楼
打就打吧,谁赢了谁老大。
老夫少年狂
87 楼
其实,特朗普的目的是收关税来充实国库。虽然这实际上是通过物价向老百姓收的,但好过直接向老百姓收税。特朗普是剪老百姓的羊毛,表面上不容易看出来;这样可获得老百姓的支持,高明吧?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7:57:37 tesuji, 说的有道理。有谁分析反驳一下?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7:39:07 美国不是心好买这5000亿中国产品的,是因为它们价廉物美,是因为只有中国能提供,中国可以什么也不做美国也会照买的,如果批量减少甚至都可以提价,美国要想建厂,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生产出中国这5000亿产品谈何容易?首先哪来这资金建厂买设备?哪里去招这么多熟练工人和工程师?更别说打通整个供应链,还有电力、交通等等问题,另外,很多中国产品能卖的便宜,原因之一是它们有中国这个大市场,所以能大规模生产,如果美国在其它地方建厂,将失去中国这个市场,产量立马大减,价格必将升高,所以中国只要不妥协,美国物价肯定上升,川普坚持不了多久美国人就会反的,关税这种人为干涉市场的行为最终会被市场规律打败。
国色
88 楼
特朗普加码的这2000亿都是美国民众的消费品,等于都加在了美国老百姓头上。可谓:肥了政府,惨了百姓。
q
qdknight
89 楼
主子二胖都软了,太监们还在假装高潮。
广
广东大佬
90 楼
中国还有牌在手,日本当年被废是被夹高日元,中国起码可以贬值人民币,前几届美国总统一直在压人民币升值,现在可以借坡下驴了
w
westshore
91 楼
从iphone的例子里可以看到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很多产品的大头是美国跨国公司的利润导致的,那么美国政府对华产品征税的项目越多,美国公司的可能损失就越大。比如波音从八十年代后期开始就在上海制造飞机的舱门,而组装是在美国,那么这部分舱门就是海关报关时候中国的进口商品,计入对华贸易逆差范畴。 不论你加多少进口税税,波音都需要这些舱门,那么中国挣的钱都是一样的,因为不过是加工费。损失的是波音。而如果飞机最终是给中国造的,波音要想避免成本提高就只能把组装甚至其他部件的生产放到中国去,至少对中国市场的那部分,而这部分占波音50%的生意。 那么美国的制造业是回流了,还是流出了?看看哈雷和昨天特斯拉的行动就知道了,只要贸易战持续,波音早晚要做这条路,否则无法生存。 回到iphone的例子,川普的几百亿的算法是对240刀一部电话的进口“惩罚”,但中国受到的影响实际只有8刀多,而不是240刀,就是对中国的压力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其实中国都可以不对美国的商品涨税,仅仅川普的涨税就对美国的公司和终端商品增加很大成本,也就是中国并不需要有什么‘对等“的贸易涨税惩罚也能达到目的,象征性的就够了。 川普的人实在是不会算账,我估计川粉们也弄不懂这里的概念。
w
westshore
92 楼
另外,美国对日本的广场协议的核心是什么? 是美元贬值迫使日本接受。如今人民币在干什么?是贬值还是升值? 人民币主动贬值客观上等于是中国对美国的广场协议,除非美元也跟着贬值。 如果美元不贬值甚至升值,就落到了当年日本的局面。
轻松轻松
93 楼
日本当初各方面及全球经济结构跟现在的中国太多地方不一样,没什么可比性
j
jingjin9
94 楼
中共为什么就不能改邪归正,按照国际贸易规则行事呢?须知美国要其遵守的,是中共在2001年就签署并承诺遵守却一直没有遵守的自贸协议,不是美国强加给它的什么“不平等条约”。不是美国和中共打贸易战,是中国这么多年一直在和美国打贸易战,通过不公平贸易和疯狂盗取知识产权,严重侵害美国利益。准确地说,是美国开始和中(共)国打“贸易反击战”。美国和它谈判,希望它能从结构上根本扭转过来,如停止政府补贴、扶持、取消贸易保护等,但中共不干,须知这些都是中共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要遵守的要求,不是美国强加给它的什么“不平等条约”。其实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就是想继续用这些不公平的手段损人利己,它说是美国要遏制它发展,其实它如果走正路发展,美国不会遏制它,就像中兴一样,如果合法经营、规规矩矩,美国会继续和它做生意,怎么会制裁它呢?但中共不想改好,还想像以前历次那样蒙混过关,以为买一些美国的商品减少一些逆差,就能把这届美国政府骗过去。但美国看到了中共的狡诈,不愿再给它机会,所以还是决定出手。而宣布第一轮关税开征后,中共立即展开报复,说明它还是不想改,还想继续过去的做法,那美国手里牌多,随后决定扩大反制的规模。
t
theriver1
9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7:39:07 美国不是心好买这5000亿中国产品的,是因为它们价廉物美,是因为只有中国能提供,中国可以什么也不做美国也会照买的,如果批量减少甚至都可以提价,美国要想建厂,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生产出中国这5000亿产品谈何容易? -------------------------------------- 关税的本质是什么?是用来影响国内资源流向的杠杆,即用较低的税收阻力,把资源从消费向生产转移,提高本国的生产力和经济水平。 一个国家要给其生产性组织的发育提供条件,有三种手段可用:减税、补贴和降低对手的市场竞争力。减税和补贴的本质是国家再投资给本国企业以增加其生存力和竞争力。减税和补贴的来源在资本主义国家只有两个:关税和人头税,而增加关税比增加人头税所引起的社会不满小小小得多。最关键的,关税本身又降低了对手的市场竞争力。总之,国家帮助本国企业的三种手段,用增加关税一种方法就全部做到了。
t
theriver1
96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8-07-11 17:39:07 美国不是心好买这5000亿中国产品的,是因为它们价廉物美 ---------------------------------------------- 你错了,美国市场上的消费品最大的共同点就是: made by US company, made in China 它们又体现两个具体含义:1.只要made in China,就算是从中国进口的 2.这些消费品的品牌绝大部分都是美国公司, 因为其产业链大部分都是美国公司运作的(设计/研发/运输/销售/服务),甚至大部分的产品专利也是美国公司.这些公司所以把制造加工的产业链环节转往中国,就是一个目的: 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增加10%关税,必然严重影响生产和销售环节
打小鬼子
97 楼
中国要充分考虑防范应对极端状况。假如特朗普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全部商品都额外加征关税,出现这样的极端状况会怎么样?我认为,这种冲击中国能够经受得住。即使不考虑内需,中国向美国全部出口都被额外加征关税,也并不意味着中国对美出口商品会全部退出市场,因为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很多大宗商品在美国和全球市场占有率特别高;美国即使额外加征关税,也没有合适的地方去寻找替代货源,只有提高销售价格。如果这场贸易战止步于每一方500亿美元的规模,那么对双方经济、社会生活全局的实际影响较小,绝大多数普通民众可以做到基本无感;如果贸易战持续加码,如同特朗普威胁的那样打到2500亿美元、4500亿美元,甚至向中国5000多亿美元对美出口全部加征关税的话,美国经济社会生活遭受的冲击就会格外凸显出来。 按照美国经济周期运行规律,在没有大规模贸易战干扰的情况下,美国经济结束当前的景气、步入萧条应该是在2020年前后,大规模贸易战是否会推动萧条提前到来、并加深萧条程度?次贷危机时中国通过“四万亿”计划反救美国,如果未来新一场美国经济萧条到来,届时中国该如何不理美国危机,抄底捞油水? 在这场贸易战的具体“伐兵”策略方面,第一笔500亿美元贸易额的加增关税是对等的“同态复仇”,但鉴于中美经贸关系的不对称,后面就应当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