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与麦康奈尔谈香港:习近平怕“最坏噩梦”发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4日 12点1分 PT
  返回列表
39621 阅读
65 评论
VOA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麦康奈尔中心发表演讲并参加讨论。(2019年12月2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星期一(12月2日)在一次公开活动中讨论了香港问题,包括最近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麦康奈尔说,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观念扩散到中国大陆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坏的噩梦。蓬佩奥再次表示,美国要求中共信守一国两制的承诺,并说这是一项联合国备案的条约义务。

星期一,蓬佩奥国务卿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麦康奈尔中心发表演说。在他的演说完毕后的讨论环节,28年前与路易斯维尔大学共同创建该中心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首先与蓬佩奥谈到了香港问题以及《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上星期,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参众两院几乎一致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项法案是对麦康奈尔参议员1992年推出的《香港政策法》的更新。这部引起中国强烈抗议的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自治状态,以维持美国所给予香港的特殊地位。法案还要求对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

麦康奈尔在请蓬佩奥发表看法时说:我觉得,国务卿先生,这有可能是习主席最坏的噩梦,也就是那种你可以自我表达、也许还能选举你自己的领导人的这种观点会转移到大陆。您对香港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和中国政府的反应有什么看法?

蓬佩奥先是调侃说:谢谢您把认证(香港自治)的要求交给了我。真行啊,交到了我的手上。太感谢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12月2日)在一次公开活动中讨论了香港问题,包括最近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麦康奈尔说,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观念扩散到中国大陆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坏的噩梦”。蓬佩奥再次表示,美国要求中共信守“一国两制”的承诺。 https://t.co/GMBXFxFCYQ pic.twitter.com/zQnOssYUmb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2019年12月2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12月2日)在一次公开活动中讨论了香港问题,包括最近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麦康奈尔说,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观念扩散到中国大陆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坏的噩梦。蓬佩奥再次表示,美国要求中共信守一国两制的承诺。 http://voachinese.com/a/5189955.html

他接着说:香港的问题挺直截了当的。我认为您阐述得相当好。有这样一群人,希望让中国共产党落实早在1997年就做出的承诺。这是一项得到批准的条约,在联合国备了案。他们谈到一国但是两制,而且有义务遵守这点。我们的努力是确保这些不是向香港人民做出的空洞承诺。

他还说:中国共产党欠这些人的,必须要落实他们做出的那些承诺。大家看到,这是香港人民的要求。大家看到,这些抗议集会中有美国旗帜在飘扬。他们想要的是大家都想要的,是我们美国下一代人想要的:他们想要自由、养育自己家庭的机会、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践行自己的宗教信仰。这些是中国共产党做出的承诺。本应保持50年。我们还有几十年的时间,美国坚定地支持要求中国领导人信守那项承诺,并要求参与当地政治进程的每一个人都不要诉诸暴力,找到一项遵守中国领导人所承诺的一国两制政策的解决方案。

蓬佩奥星期一的演讲主题是拉美事务。他在演讲中再次警告拉美国家当心中国的掠夺性的贷款行为,而且再次直接点名中国共产党。

他说:我们告诉我们的(拉美)朋友,中国掠夺性的活动有可能把他们引向貌似诱人但最终对他们的人民、对他们本国不利的协议。但是我们不想试图阻止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做生意。我们与他们共事,加强他们的制度、加强他们的透明度,帮助他们了解他们的国家签订那些中国贷款给他们,然后对他们国内重要资产进行止赎的协议所面对的威胁。那是尊重。我们让每一位领导人自己来做决定,但是我们做我们的功课来帮助支持他们。

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最近在谈到中国问题时,经常不用中国或中国政府,而是直称中共。11月8日,蓬佩奥在柏林发表纪念柏林墙倒30周年的演讲中说,美国同中国的冲突,是与中共的冲突,不是美国与中国的冲突,是一场中共及其威权主义与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各国人民之间的挑战。中国官方随后指责蓬佩奥妄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执政党的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2日在一次公开活动上说:“还有中国的问题,我们所面临的威胁不再有地理界限。 中国也给北约带来了巨大风险,中国试图渗透进北约的系统,北约的通信和技术系统。这些都是中国为增强自身实力想做的事情,以牺牲我们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利益为代价。” https://t.co/ZhAoWJxl9U pic.twitter.com/u8VUPqzBrR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2019年12月3日
栾世清
1 楼
用马克思一分为二的方法来认识马克思!马克思理论有重要的价值,但也不是总符合各时代的世界和社会现实。 年轻马克思找到一套很好的认识方法,对资本主义本质,矛盾和发展作了入木三分的分析,能帮助今天的人们认识过度投机的不公平和害处。 马克思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加上列宁的暴力革命,及历史进程里产生的过度的敌我意识,使马克思主义在过去一百年的实践中没有产生很好的结果。视作政权铁杆支持者的无产阶级被拯救一次就没有无产阶级了。专政理论下的不受监督产生定型的权力和利益群体使社会的权利和价值意识产生混乱。然后就有了广泛难以消除的特权腐败和社会公德心缺失。在有组织管理国家的形式下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维护着民族和谐和国家统一,但民主制度的缺失使中国社会缺乏生气,创造力和积极性。“完美风暴”已见酝酿留给自我纠正的时间不多了。当权者赚永世的赞扬而不要短暂的利益权力中国才有出路。
栾世清
2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8:15:17 中国制度有世界上独特的长处,但也从建国开始就有走错的地方。 缺点已经被人摸清(有很多带路党),现在敌对势力就是瞄准了中国的弱点而来而且很嚣张。要纠正不难但要有眼光和决心。 中国只有变得能接受批评,坚决站在普通百姓利益一边才会赢得这次被挑战。否则结果会比苏联差多了。
栾世清
3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7:53:17 中国要争取舆论主动权就要好好研究国际话语,避免“自说自话”。 实际上,不单要“说得好”,还要“做得好”。 有人想酝酿一场对付中国的“完美风暴”,而且取得了一些进展。中国要能够在风眼刚形成时就化解它! 更好的是让它转向! 有没有方法? 有!就差决心了!
s
sigmazao
4 楼
楼下对马克思理论的评估,还停留在阶级斗争的“文革”层次踏步。 共产党早就抛弃马克思理论关于阶级斗争的夺权阶段。共产党已经是长期执政党(共产党才不会有“最坏噩梦”),阶级斗争早就宣布消失了和寿终正寝了。 共产党是广泛吸取了马克思哲学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辩证的论述。将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和私有化包括在经济社会发展理论和实践之中。也包括人权。但是对于4亿人口,2000万贫困人口的中国,人权更多的是处于追求发展权阶段。
l
localappleseed
5 楼
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自治状态,以维持美国所给予香港的特殊地位。法案还要求对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 中国认为法案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参议院Rubio说法案是纯美国的政策,中国的抗议才是干涉美国内政。 谁更有道理?
荷兰三剑客
6 楼
破皮袄真是一针见血
G
GuoLuke2
7 楼
楼下,与虎谋皮不易。想作齐奥赛思库的多,想作戈尔巴乔夫的少。
Y
Young06120
8 楼
在反中蛆臭港废物眼里,过去二三十年,洋大人发一次话,中国领导人就作一次噩梦。作了几十年了,愣从一穷国作成世界第二了。
西
西门桥
9 楼
习近平带领共产党往死路上跑,没人拦得住
西
西门桥
10 楼
美国如何对香港产品征税,当然是美国的权力,中共还要管这,太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L
Lynn123
11 楼
美国黔驴技穷,不管大牌小牌统统打出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中国人民因此看清了美国的霸道嘴脸,这些政客的挑拨离间起到了反效果。人民更加团结,更加爱国了。
l
lbrobertca
12 楼
太能扯,言论自由民主选举30年前我就知道
国境之南
13 楼
蓬佩奥是这几十年来对中国人民最友好的国务卿,当然也是对中共最厌恶,最痛恨的国务卿,由他来最后把关香港问题,等着看好戏吧
b
barbados
14 楼
這個補藥碧蓮的肥子,什麽外交官?整個一流氓嘛。呵呵呵呵
长剑倚天
15 楼
等美国靠这种选票制度再次强大了再来说服中国人吧! 在你不断因为这种制度持续衰落的时候,还要鼓吹这种落后制度,脸在何方?! 另外,请不要悄悄地学中国,鸭子嘴硬,可身体已软!
M
Mattias
1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1:03:22 等美国靠这种选票制度再次强大了再来说服中国人吧! 在你不断因为这种制度持续衰落的时候,还要鼓吹这种落后制度,脸在何方?! 另外,请不要悄悄地学中国,鸭子嘴硬,可身体已软! ---------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衰弱,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你中国强大(除了人多),你说说看,当今世界,中国是经济第一呢?军事第一呢?科技第一呢?文化第一呢?外交第一呢?好像全不是,而美国是。中国有多少朋友?美国有多少朋友?现在中国所有领域内外交困,真的不知道是谁鸭子嘴硬!
b
barbados
17 楼
霉蝈向全世界输送霉湿皿煮,可没有一个收到输送的国家的百姓真正过上了皿煮的日子。反倒那里不是战火连天,就是炸弹遍地开花,老百姓的日子生不如死。这哪里是在输送皿煮,这是特么输送灾难呐嘛。霉蝈还是把霉湿皿煮留在国内吧。阿门。
M
Mattias
18 楼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0:31:20 美国黔驴技穷,不管大牌小牌统统打出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中国人民因此看清了美国的霸道嘴脸,这些政客的挑拨离间起到了反效果。人民更加团结,更加爱国了。 ------- 爱国是肯定的,爱党就未必了,先放开言路,堵住人民的嘴是为何?不要再发生香港区选结果大出中共意外的事情!
风行线线
19 楼
拉美哪里有那么蠢?拉美长期得不到发展就是因为美国控制并限制了拉美的产业结构和调整。所以拉美往美国走也是应该的。
M
Mattias
20 楼
风行线线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1:47:10 拉美哪里有那么蠢?拉美长期得不到发展就是因为美国控制并限制了拉美的产业结构和调整。所以拉美往美国走也是应该的。 -------- 你可真能扯,把美国想成万能的?拉美人现在素质还不行才是真的。
笔名已被占用
21 楼
回 —— Mattias 1,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你中国强大(除了人多),你说说看,当今世界,中国是经济第一呢?.....好像全不是,而美国是。 回: 美国第一不错,中国第二也是有数据支持的。你以为第二就不强大?联合国两百多个国家,中国排第二,足够强大吧!你不看新闻、不看资料、不看数据,当然以为“好像都不是”。 2,“中国有多少朋友?美国有多少朋友?” 回: 最近的新疆问题,在联合国51:22中国赢美国(第一次是37国支持中国,后来增加的到51国) .... 还有几天前的联合国亚太妇女权益决议 37:1,美国又大输,美国是孤家寡人! 这就是证据!!! .
b
barbados
22 楼
楼下的马踢鸭死,你看不到中国的强大并不等于这个事情不存在。对比美英法日德五大西方强国,中国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努力,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了除美国以外的四强。中国不但跟自己的过去比,跟世界上的经济强国比也仅逊色于霉蝈。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14万亿美纸的GDP总额,这还不算强大算什么?若说这都不算强大,你也忒胡说八道了吧?
b
barbados
23 楼
马踢鸭死,中国的科技力量正在赶超霉蝈。很多项目的水平甚至已经超过了霉蝈,本人相信以中国人的才智聪明和勤劳的工作精神,中国全面赶超霉蝈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百家争鸣2012
2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0:52:45 蓬佩奥是这几十年来对中国人民最友好的国务卿,当然也是对中共最厌恶,最痛恨的国务卿,由他来最后把关香港问题,等着看好戏吧 -------------------------------- 你不知道像蓬佩奥与麦康奈尔这样的小丑,更加有利于中国政权的稳固?当年美国为什么要和平演变?就是知道和中国敌对,永远不能击垮中国。只有变成了假朋友,让中国相信是朋友,才有机会。
M
Mattias
25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1:58:10 1 美国第一不错,中国第二也是有数据支持的。你以为第二就不强大?联合国两百多个国家,中国排第二,足够强大吧!你不看新闻、不看资料、不看数据,当然以为“好像都不是”。 2,“中国有多少朋友?美国有多少朋友?” 回: 最近的新疆问题,在联合国51:22中国赢美国(第一次是37国支持中国,后来增加的到51国) .... 还有几天前的联合国亚太妇女权益决议 37:1,美国又大输,美国是孤家寡人! 这就是证据!!! -------- 中国多少人?美国多少人?你第二就说明你行了?怎么不看看人均你在哪里?我都不说中国经济数据造假!新疆问题,那个是投票,不代表他们是你的朋友。既然联合国投票你获得票多,何必在乎美国出的法案?投票的事情多了,你拿出两个有利于中国的投票有意义吗?不是以偏概全?如果,真的打起来,你看到时中国的朋友多还是美国的朋友多?心里有点数吧!最近,香港问题,全世界都在反中国,你不看看外国新闻吗?不要睡在中国的假新闻假数据里,OK?
M
Mattias
26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07:34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0:52:45 蓬佩奥是这几十年来对中国人民最友好的国务卿,当然也是对中共最厌恶,最痛恨的国务卿,由他来最后把关香港问题,等着看好戏吧 -------------------------------- 你不知道像蓬佩奥与麦康奈尔这样的小丑,更加有利于中国政权的稳固?当年美国为什么要和平演变?就是知道和中国敌对,永远不能击垮中国。只有变成了假朋友,让中国相信是朋友,才有机会。 ---------- 你这话怎么我感觉说反了,应该是让美国相信中国是朋友,中国才能发展起来,OK?看看朝鲜,韩国,日本,跟谁走能发展起来,不是一目了然吗?你试试如果中国一致对抗美国,是什么下场?估计中国要回到至少30年前。
M
Mattias
27 楼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05:48 马踢鸭死,中国的科技力量正在赶超霉蝈。很多项目的水平甚至已经超过了霉蝈,本人相信以中国人的才智聪明和勤劳的工作精神,中国全面赶超霉蝈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 我就在科技领域,你看看中国最近科技界的丑闻,接连不断,中国很多都是假的,只有量上的没有质上的东西。中国的科技和美国的科技,至少还差30年以上!一个航天发动机现在都做不出来,一个小小的芯片到现在都做不出来,。。。你给我说说看,中国科技强在哪?强在造假?
M
Mattias
28 楼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00:16 楼下的马踢鸭死,你看不到中国的强大并不等于这个事情不存在。对比美英法日德五大西方强国,中国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努力,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了除美国以外的四强。中国不但跟自己的过去比,跟世界上的经济强国比也仅逊色于霉蝈。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14万亿美纸的GDP总额,这还不算强大算什么?若说这都不算强大,你也忒胡说八道了吧? ------- 不要总是国民生产总值,怎么不说说你人口?不说国民平均值的都是在耍流氓!现在的GDP,美国开始反制,你看看以后的GDP吧,不会再有了!
b
barbados
29 楼
马踢鸭死,新中国在70年光阴里,没跟着美国走过一天,照样不断强大,不断辉煌!这就是历史发展趋势。反华势力挡也挡不住。中国不希望与霉蝈争斗,但若霉蝈无事生非,吃饱了撑的非要与中国挑起对抗,中国只能选择应战。中国过去数次与霉蝈交手,军事的,经济的都没有输过。这次再斗也未必会败!
b
barbados
30 楼
马踢鸭死,你太嫩了,劳资懒得跟你这雏儿在这儿费吐沫星子打嘴仗。因为你不配!劳资这儿也不早了,睡觉去了。等你真正有了提高我们再辩不迟。呵呵
M
Mattias
31 楼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39:45 马踢鸭死,新中国在70年光阴里,没跟着美国走过一天,照样不断强大,不断辉煌!这就是历史发展趋势。反华势力挡也挡不住。中国不希望与霉蝈争斗,但若霉蝈无事生非,吃饱了撑的非要与中国挑起对抗,中国只能选择应战。中国过去数次与霉蝈交手,军事的,经济的都没有输过。这次再斗也未必会败 ------- 嘴还是硬!知道抗美援朝联军和中国的伤亡比吗?1:7!虽然你在国内宣传赢了,可实际上输了,死了那么多人,就为了一个金家王朝独裁!没跟着美国走一天?你去人家那里偷什么科技?搞什么千人?不靠着美国?要不是美国培养的钱学森,你连导弹都做不出来,没有美国培养的邓稼先,你都没有原子弹。。。要不是你招了很多留美的华人回去,你科技发展要比现在慢的多。进入WTO,要让人家美国点头,美国觉得你将来可以是朋友,所以带着你玩,你进了WTO以后你经济才有今天的成绩。往后,美国不带你玩了,你就看看以后的发展吧!
M
Mattias
32 楼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45:28 马踢鸭死,你太嫩了,劳资懒得跟你这雏儿在这儿费吐沫星子打嘴仗。因为你不配!劳资这儿也不早了,睡觉去了。等你真正有了提高我们再辩不迟。呵呵 ------- 就你这世界格局,井底之蛙而已,和你辩论,我是在浪费时间!不会再回你,S13!
西
西门桥
33 楼
觉得自己厉害得不行,但看着满世界都在辱华,精神快崩溃了。
s
soleil2002
34 楼
这个祥林嫂又开始碎嘴了。 还噩梦,自娱自乐吧。
喜得利
35 楼
包子每天都生活在噩梦中, 天朝竟无一人是男儿(太监当道) 一会儿黑天鹅 一会儿灰犀牛 还有床铺 ……
t
tomcat77
36 楼
自恋狂总统加祥林嫂国务卿,绝配!在香港暴乱和新疆问题上大陆老百姓绝大多数是支持中共的,要这种问题上美国越闹中国老百姓越反感,也越支持中共。美国不在中共腐败,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上做文章,搞主权和民族问题,这明明是给中共助攻嘛!这样的外交政策真是蠢不可及!
M
Mattias
37 楼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3:43:29 自恋狂总统加祥林嫂国务卿,绝配!在香港暴乱和新疆问题上大陆老百姓绝大多数是支持中共的,要这种问题上美国越闹中国老百姓越反感,也越支持中共。美国不在中共腐败,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上做文章,搞主权和民族问题,这明明是给中共助攻嘛!这样的外交政策真是蠢不可及! --------- 别筑墙,别堵嘴,为什么将防火墙?为什么禁老百姓言论?大陆老百姓绝大多数支持中共,哪里来的数据?就那几个人代表吗?估计,来个公投,中共又傻眼了!
t
tomcat77
38 楼
Mattias 你都看出来应该在什么地方做文章,美国政府居然没看出来!搞主权民族问题古往今来都是巩固当权者地位的,这个道理居然不懂!
飞鸿雪泥
39 楼
这里已经成了轮轮撒欢的沆赃之地。
d
djlinnan1117
40 楼
中国现在tm真是全球网红,天天说天天论,离了她你美国是过不下去了?!
d
djlinnan1117
41 楼
楼下Mattias,你对中国大陆完全不了解也敢瞎bb大陆民心?中共现在最大的优势是民心好吗
e
eachnet88
42 楼
中国的民心就和朝鲜的民心一样了。墙里自嗨罢了。一出国门就是过街老鼠了。现在大使的日子都不好过。个个在媒体前玩文字游戏,生怕一步走错,给召回国,成了派系斗争的替罪羊。
t
tomcat77
43 楼
eachnet88 中国每年出国旅游1亿人次。
还是老李
44 楼
觉得中国牛逼得不行的,没有美国答应中国加入WTO(八十年代对中国的支持就不说了),中国能迅速致富么?你们以为身边的日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好起来的?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实际整个八九十年代你们感觉生活水平怎么样?基本没太大改变。就算是21世纪前五年改善也有限。真正好日子开始腾飞是在2005年以后,以街头汽车和房价为典型标志,2005年以后汽车真正走入千家万户(北京不算,很早就是以车头闻名)。中国人在海外什么时候开始牛逼起来?不是很久,就是这十年。2005年某人内地房子在海外只够买辆汽车,同样的房子现在可以换二三套普通北美房子。一句话,跟加入WTO同步。在中共宣传下,这些都是中国制度和中国人民的功劳。
河西海龟
45 楼
美国现在满脑子都是中国。
还是老李
46 楼
老外有一点不懂,目前中国国内的民心向心力很足,普遍不在乎所谓民主和言论自由,对国外的大到制度小到品牌都开始不鸟,洋品牌的支持率大幅下降,年轻一代对国货普通更加支持,以国旗国歌爱国为傲。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共这种压制自由和民众主动拥抱中共的现象真的和纳粹有的一拼,区别在于中共尚未对外战争。我目前认为,只要中共不对台湾开战,又能继续保持经济发展,中共的统治真是坚如磐石,全世界也拿它没办法。但是一旦对台湾武统,全世界会立刻把中共等同于纳粹,中共必垮,就算不垮于美国联军的武装干涉,也会垮于经济封锁。叫哮武统的,别意淫了。
y
yzchenhh
47 楼
谁都别瞎吹什么民心。 有种来一次自由投票,我保证有一帮人会被揍出屎来,跟香港这次区议会选举一样。
a
aaron1970s
48 楼
逗死了,老美知道立法会议员产生的办法么? 这次百分之四十比百分之六十的选票比,所以明年泛民的立法会选举不会出现今年的压倒性区议员比例,懂么?
y
yzchenhh
49 楼
楼下,我说的选举是大陆。 至于香港,我看就不要谈民心了吧。老共已经OVER了。
明道
50 楼
中国民众支持中国是因为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在过去的30年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请问风中必反的
笔名已被占用
51 楼
回 —— Mattias “估计,来个公投,中共又傻眼了!” ——————————————————————— 国家大事交给街头决定? 傻不傻? 1,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 西班牙政府否决了, 欧盟不承认,美国也不承认 2,加沙公投哈马斯大胜 以色列不承认 美国直接宣布哈马斯是恐怖组织 3,伊拉克库尔德人公投独立 美国宣布不承认 4,你以为公投就成?做梦吧! 欧洲、美国都是 首先看你 是否政治正确! 如果政治不正确 你投啥都是个 P !
行者一路歌
52 楼
说不出来香港1997承诺的自由什么地方变了? 中共至今严守香港基本法。按照此法,23条应该立法,一闹就不搞了。要直选,北京是不是也可以不同意?
w
westshore
53 楼
其实相对客观的比较是generation Y和Z在中美两国对各自国家的前景的看法,这点上是中国占优势,美国处于劣势,美国这两代人认为自己的生活将不如父辈,这是被反复报道和讨论的,而中国相反。 这就给出了两国未来的发展趋势,毕竟年轻人代表未来,心态不同动力就不同。 作为其父辈的boomer这代人,两国很不同,也就是Y和Z的两国起点不同,产生的期望值也就不同,但有一个事情是明确的,满足期望值的标准不同,也就导致社会满意度不同。 因而社会凝聚力不一样,有哪个在美国生活的人敢说如今的美国不是分裂了?不是类似大陆文革那种派性的局面?昨天报道川普竞选连任大会上被采访的川粉们竟然对着镜头说川普成为独裁者,没有国会和高法的制衡,会对美国更好。 如今的美国,香港,台湾,都是开始进入六十年代大陆文革初期的样子,反体制反常规反权威,是社会现象。这些大陆人早就有教训,而且经历过的一代人还活着的情况下东西,才开始在这些地方冒头。 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帮菜瞎叫唤什么啊?
P
PYXZ
54 楼
你有没有想过,当初如果不是因为有中国在,欧美能让韩国、日本那么容易发展起来吗? ============ Mattia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16:22 你这话怎么我感觉说反了,应该是让美国相信中国是朋友,中国才能发展起来,OK?看看朝鲜,韩国,日本,跟谁走能发展起来,不是一目了然吗?你试试如果中国一致对抗美国,是什么下场?估计中国要回到至少30年前。
国境之南
55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07:34 你不知道像蓬佩奥与麦康奈尔这样的小丑,更加有利于中国政权的稳固?当年美国为什么要和平演变?就是知道和中国敌对,永远不能击垮中国。只有变成了假朋友,让中国相信是朋友,才有机会。 ==================== 既然蓬佩奥与麦康奈尔的存在“更加有利于中国政权的稳固”,那你们党媒像疯狗一样狂咬这两人又是为那般呢?按你的逻辑这两人不是你们的恩人吗? 美国希望中国和平演变那是希望你通过一种代价最小的方式摆脱专制独裁的奴役,实现民主自由法治,这是最有利美国和中国人民的方式!
日月之行
56 楼
这肥猪智商堪忧
小小叶蝉
57 楼
美国之阴加蓬佩奥,看不看基本没多大意义。另外此公自己都搞不清楚多久会被赶出白宫,而听一个马上要被开的人谈自己未来的工作是不是有点莫名其妙。
兔比兰伯王
58 楼
Mattia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16:22 你这话怎么我感觉说反了,应该是让美国相信中国是朋友,中国才能发展起来,OK?看看朝鲜,韩国,日本,跟谁走能发展起来,不是一目了然吗?你试试如果中国一致对抗美国,是什么下场?估计中国要回到至少30年前。 ---------------------------- 能不能发展起来要看自己,日本韩国能发展起来,靠的是他们自己!不是靠美国相信他是朋友! 美国也相信印度是朋友,它怎么没发展起来?
即将入段
59 楼
飞鸿雪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4 00:37:34 这里已经成了轮轮撒欢的沆赃之地。 ================= 我早就说过,文学成没少拿F.L.G的钱。这帮轮轮明明有自己的大几院还嫌不够,到处乱喷
兔比兰伯王
60 楼
Mattia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16:22 -------------------------------- 我们不能倒果为因,美国和他的经济伙伴能发展的更好,主要的原因是美国搞自由经济,分工合作 结果大家发挥自己的长处,一起发展,如果非要归功给谁,归功给自由经济更合适!当然美国是带头的,它有很大功劳,但你要说这是美国的施舍,大家才变好,我就呵呵了!合作双赢的结果被说成是一方的施舍,我也是酔了!
兔比兰伯王
61 楼
只要中国继续开放,多和外部交流,中国就不会坏 担心的是中国继续国进民退,和闭关锁国,这两个是我最担忧的!
b
barbados
62 楼
2019-12-03 22:47:37 by Mattias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2:39:45 。。。。。。。。。。。。。。。。 嘴还是硬!知道抗美援朝联军和中国的伤亡比吗?1:7!虽然你在国内宣传赢了,可实际上输了,死了那么多人,就为了一个金家王朝独裁!没跟着美国走一天?你去人家那里偷什么科技?搞什么千人?不靠着美国?要不是美国培养的钱学森,你连导弹都做不出来,没有美国培养的邓稼先,你都没有原子弹。。。要不是你招了很多留美的华人回去,你科技发展要比现在慢的多。进入WTO,要让人家美国点头,美国觉得你将来可以是朋友,所以带着你玩,你进了WTO以后你经济才有今天的成绩。往后,美国不带你玩了,你就看看以后的发展吧! ................ 马踢鸭死,你这家伙吸了大马了吧?战争胜负是看交战双方牺牲了多少人吗?霉蝈和联合国军损失人数虽只是中国的1/7,如此情况之下还愿意坐下来停战谈判,如果不是没能力再打下去,霉蝈和联合国军能愿意停战?中方志愿军装备极差,用毛泽东主席的话说就是“装备和武器还在古代水平”,不少志愿军战士十冬腊月还穿着单衣和草鞋。吃不上饭,喝不上水。如此落后和劣势,与武器最先进,装备最高级,后勤给养最充沛的霉菌和联合国军恶斗了3年,居然把骄横不可一世的对手打得坐下来愿意和谈停战。你要不是脑袋让门挤了,你到时说说,胜利的一方是哪方?!
b
barbados
63 楼
另外马踢鸭死,钱学森和邓稼先的回国你我都没法比!人家那是爱国,不像你是埋国。有了钱和邓,中国可以早一些时间有导弹,原子弹,没有的话有只是会使这些武器和技术研发的时要会长一些,但最终也会有。按你的谬论,北韩没有钱和邓,北韩的导弹和核弹是从哪来的?是特么霉蝈送的? 中国抗霉援朝不是为了一个金家政权,而是为保家为国。卧塌之侧,岂容他人安睡?联军总司令麦克阿三在开战以后即派飞机轰炸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狂叫要到鸭绿江边饮战马,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台湾蒋光头蠢蠢欲动,意图配合霉蝈反攻大陆,国内南方的国民党残余势力也欲里应外合配合颠覆人民政府。这种情况下中国不派军给霉蝈以迎头痛击还能怎么样?那场战争虽损失巨大,但打出了国威军威,给国家赢得了40多年的和平建设环境!
z
zzbb-bzbz
64 楼
伪民主国家政客公开谈的都不是心里话
t
thrawn
65 楼
美国要求中共信守“一国两制”的承诺?要按照一国两制,中国有权因香港状况而不同意民主选举香港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