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习近平一月自己都称"武汉病毒"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9日 5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62349 阅读
112 评论
联合报

中国政府称「为反制美国打压中国媒体驻美」,驱逐美国3家主流媒体记者。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18日表示,中国大陆对此事过度反应;该官员称「美国政策为媒体互惠,媒体受限于事实,而外国使团则受政府限制」。

记者询问国务院接下来是否要採取反制作为,国务院资深官员指出,方法有很多,但不在今天讨论范围。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17日受访时呼吁北京重新考虑,国务院资深官员18日举行电话记者会背景说明,该官员认为,中方对此事的反应有点複杂(mixed),甚至可说是过度反应,且中方的反制让此事成为策略竞赛。

该名资深官员在谈及此事时点名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赵立坚说「美军将病毒带到武汉」,赵立坚试图将全球大流行归咎给美军,这项说法不负责任、不可接受。

该名资深官员也援引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指报导中称「美国试图透过驱逐媒体来製造寒蝉效应」等说法,指这些报导方向「越来越虚幻、梦幻」。

另外,国务院资深官员指中国大陆隐匿疫情讯息,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接获疫情的第一时间就向中国大陆表达愿施以援手,结果是WHO花了一个月才到当地开始调查。

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中国大陆政府不能隐藏数据,拖延其他组织参与疫情研究的行为,不是单纯的对抗行为,而是伤害人命和摧毁全球经济的做法。

另外,记者追问为何美国政府官员要以「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来称呼新冠肺炎病毒,不担心可能招致批评?这名官员说,这就是一个来源的说法,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就是称「武汉病毒」,直到现在微博与其他中文社群平台上,大家都这麽称呼,没有人说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资深官员说,希望不要再纠结此事,讨论到此为止。

照妖镜007
1 楼
幸好中国没有让美国CDC搅混水,不然疫情无法收拾,一群酒囊饭袋自己国内都防不住,还意思指导别人!
我要真普選
2 楼
中國政府通報美國政府,病毒「可防防控」「人傳人機會很低」。 中國政府甚至指責美國,停止美國航空公司飛中國(但還是容許中國航空公司飛美國)是不厚道。 歐美政府因為聽取世衛和中國政府的建議,對中國病毒普遍採取「綏靖政策」,結果惹禍上身! 反而最反中反華的,俄羅斯、北韓、蒙古等,一開始就不信任中國政府,反而可以幸免於難。
蓝靛厂
3 楼
事实是什么样子大家都清楚。如果美国官员不拉低档次跟共产党的大外宣斗嘴的话,留点时间能干点实事的话挺好的。
w
worley
4 楼
中共独裁集团长期说“非洲猪瘟”,应该向非洲人民道歉。尽管非洲人民比较大度,不计较。
东北老蔫
5 楼
很多韭菜以为自己是镰刀,还大言不惭代表中国人。你配吗?真可笑!
z
zhangliben
6 楼
病毒刚发生的时候叫武汉病毒没错,但现在有了全世界通用的正式名称,且中国又强力反对,还故意叫武汉病毒,就是恶意挑衅了。台湾媒体最擅长这招,假装无辜暗地使坏。
t
topten
7 楼
即便文章说的是事实, 习近平也没有叫“中国病毒”。 “中国病毒”这个词是大统领故意叫出来的, 明显有歧视
z
zhangliben
8 楼
蓬局长坚持叫武汉病毒是为了恶化中美关系,这是他一向的作风。川总跟着这么叫就有点孩子气了,至少今年中美关系恶化对川总连任是雪上加霜。
我要真普選
9 楼
病毒是來自武漢,武漢是中國的一部份; 中國病毒並沒有錯。 中國不也要求別人稱呼: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嗎?
东北老蔫
10 楼
WHO已经被中共收买了,现在谁还相信?谁信谁倒霉? 中共那滩浑水还用别人搅吗?本身就是混的。中国人自己说“水至清则无鱼”。
国境之南
11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06:11刚开始有人这么称呼,是因为世卫组织还没有正式命名。当有正式名称后,就不能这样称呼,因为中国人民不同意。 你美国以前称呼黑人使用什么词?现在还敢吗? ==================== “中国人民不同意”美国政府就必须改?这是什么道理?那“美国人民不同意”的事你中共国政府就必须改喽?顺便说一下,是你中共国政府不同意,“中国人民”又被一帮魂淡代表了! 美国以前称呼黑人的那个词一开始就是带侮辱性的,而你"武汉病毒"是带侮辱性的词吗?仅仅是你不喜欢别人就必须改?你是哪一根葱啊?
栾世清
12 楼
当时的信息不完整,现在完整了。 应该文明一些,强词夺理就不对了。
恢恢
13 楼
一派胡言!大家都说新冠。睁眼说瞎话!德性太差!
猎人之家
14 楼
黑人可以自己称自己为nigger,但外人是不可以叫的。
b
balsam_pear_k
15 楼
你以为他跪了,老共就会放过他?有点天真,如果这么想,干脆连贸易战都不要开。现在这个地步只能是两军想争勇者胜。 zhanglibe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15:18 蓬局长坚持叫武汉病毒是为了恶化中美关系,这是他一向的作风。川总跟着这么叫就有点孩子气了,至少今年中美关系恶化对川总连任是雪上加霜。
蓝靛厂
16 楼
叫什么名字相对来说不重要。如果死人多了大家都知道是从中国武汉来的,即便你非咬说是美国军队搞的,也只是笑话让人鄙视。如果死的人少,很快就会被忘掉,如果死的人多,Chinese Virus vs Spanish Flu会被人比较。所以中国也要务实一点。好好搞疫苗。抓紧生产口罩出口给疫情国包括美国。这样大家还有的聊。 骂人,谁也占不了便宜。最后都沙比了。
国境之南
17 楼
topte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13:43即便文章说的是事实, 习近平也没有叫“中国病毒”。 “中国病毒”这个词是大统领故意叫出来的,明显有歧视 ================ 那是你活该! 谁让你发言人毫无根据侮辱美国军队的,而且你杨洁篪还要代表中共国政府为之背书,美国已经据此认定你是流氓国家了,对待流氓当然不能客气,歧视一个流氓不应该吗?
k
kakoku
18 楼
WHO说了一些你不爱听的事实情况,你就觉得它失去权威? 难道必须说一些你爱听的才行? 中国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全国上下封城封村,使得疫情在较短时期内得到有效控制,并防止了大范围的扩散。但即便如此,病毒还是扩散到全球,可是其它国家却没能像中国那样雷厉风行封杀疫情。这能怪中国吗? 别的国家我不知道,在日本,当初从“公主号”下船的旅客能够自由在街道行走,使用公共交通设施,这种掉以轻心的态度已经让中国人大吃一惊了。当时也都在警告日本肯定要出事! 刚开始,中国政府在处理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因为是新型病毒,人们对它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这是可以理解的。
行云流水一心间
19 楼
玻璃心是用来砸的,自信心是用来踩的,连世界残存的两个马列兄弟国家之间都一天到晚“针尖对麦芒、天雷勾地火”,加上一个前马列宗祖国的三角关系,更是糜烂不堪、闻之掩鼻。厉害国的疫情怎么猜想,都不足为过,因为一直都是守财奴用裹脚布存封地下的财宝、永远都是藏着掖着守护着。所以一嘴拼命想转移视线,如同马列生怕被追究责任一样,这种慌不择路的落水狗适合用棍子一直招呼着。20200318
晋鲁人
20 楼
现在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都什么时候了,还在互掐。咱就少裹乱吧 !疫情过去后估计很多事也真相大白了,那时再掐也不迟。
P
Peterlu8688
21 楼
记者追问为何美国政府官员要以「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来称呼新冠肺炎病毒,不担心可能招致批评?这名官员说,这就是一个来源的说法,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就是称「武汉病毒」,直到现在微博与其他中文社群平台上,大家都这麽称呼,没有人说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资深官员说,希望不要再纠结此事,讨论到此为止。
栾世清
22 楼
对于疾控主任的国会问答,有一点是需要明白的:议员并不想暴露证据被人们抓住把柄,他问问题时将现在时和过去时混合着用,而疾控主任也是支支吾吾,而且也经常被打断避免说得太清楚。 注意ROUDA从一开始问疾控主任问题时用的是过去时态: ... is it possible that those who have been susceptible to influenza might have been mis-categorized as to, what they actually had is quite possible。。 they actually had Covid-19? 开始的问题是过去的事情,不是吗? 对这个问题疾控主任的回答试图绕圈子,ROUDA马上就明白了,默契地不再追问过去情况,马上就改用假设的问话方式来问死亡例子又怎样,这时疾控主任就一改前两次绕圈子的作风简单明确地作出肯定回答。 人们可能不能用这套对话来作实证,但听完对话后,心中的疑团无疑是会被加深了。美国的确欠世界一个清楚的解释。
问题哥
23 楼
老美不懂中文的博大精深。 麻麻还称庆丰“挨千刀的”的呢,你也这么叫?
n
nanxun_
24 楼
另外,记者追问为何美国政府官员要以「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来称呼新冠肺炎病毒,不担心可能招致批评?这名官员说,这就是一个来源的说法,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就是称「武汉病毒」,直到现在微博与其他中文社群平台上,大家都这麽称呼,没有人说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资深官员说,希望不要再纠结此事,讨论到此为止。 @@@@@@@@@@ 这位官员,你小时候尼玛叫你亡8羔子,后来给了你正式名字,再叫你亡8羔子,你很乐意啦!反正就是一个称呼而已!
d
dhy98
25 楼
好好的世界被搞成这样,还毫无证据的说人家到武汉投毒,叫中国病毒是最轻的反应。以后肯定是要天朝 和世界其它国家各过各的啦。
n
nanxun_
26 楼
一个前CIA头子当国务卿,会是个干事光明正大的东西?搞阴谋做阴毒事情多了,人都扭曲了!
西
西门雪
27 楼
为何武汉病毒又称为COVID-19 C=CHINA(中国) O=OUTPUT(输出) V=VIRUS(病毒) I=IN(在) D=December (12月) 19=2019年
s
street0120003
28 楼
既然作为外交官的赵立坚敢如此说,可能性不可排除;目前,这不是首要问题;当务之急是控制疫情。 川普政府大意使疫情在美国泛滥,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该封城就得封城!
n
nanxun_
29 楼
dhy98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36:03 好好的世界被搞成这样,还毫无证据的说人家到武汉投毒,叫中国病毒是最轻的反应。以后肯定是要天朝 和世界其它国家各过各的啦。 @@@@@@@@ 中国病毒祝你这只毒杂毛出门就叫人狠揍划脸,再往后还叫人爆头!
路过地球
30 楼
胡说,习总只会说武汉疫情,而不会给病毒起名字。 起外号是幼稚的川普才会干的事。 中国可以这么回复: 病毒没有护照,也没有国籍,它可能起源于任何地点甚至外太空。把它与人类世界的国家或民族关联是愚昧和无知的。作为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应该避免这种污名化和强烈暗示给世界合作防疫带来阻力,以及煽动包括本国各族裔在内的人们彼此对立和仇恨情绪。 科学化溯源是为了切断传播源头,而不是发源地的耻辱。世界没有把起源于北美,首先在美国检测到的2009 H1N1称呼为北美病毒或美国病毒,也没有把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的结果与美国的抗疫行动相关联,正是这种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的体现。 正如我们所有人不久以前都源自非洲,但今天你在美国就是美国人,在中国就是中国人,而不是非洲人。各自国家治理的好坏也不能指责非洲。这个道理对于病毒也是一样的。制止病毒扩散和救助人民是各国政府的本职责任,与病毒起源并无关系。
西
西门雪
31 楼
看来1000万美金白花了,被WHO的人骗了!哈哈。
s
street0120003
32 楼
这个西门学专门给自己摸屎!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k
kybluegrass
33 楼
kakoku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24:59 别的国家我不知道,在日本,当初从“公主号”下船的旅客能够自由在街道行走,使用公共交通设施,这种掉以轻心的态度已经让中国人大吃一惊了。当时也都在警告日本肯定要出事! ============================================================== 截至3月18日, 除去游轮下来的患者, 日本本土有868个新冠患者, 29例死亡.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起码导致29人死亡.
老李子
34 楼
包子听了后,开始自己扇嘴巴
路过地球
35 楼
更正:不是数百,是数百万 zau
d
dancing_今宵
36 楼
中国这次指责美国带来新冠病毒,可又拿不出证据,就是泼妇骂街的水平。 结果今天川普直接叫中国病毒了。 无语
d
dancing_今宵
37 楼
中国政府够傻够不要脸,一帮夯货转着圈儿丢人
k
kjuke
38 楼
watch out this: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中国大陆政府不能隐藏数据,拖延其他组织参与疫情研究的行为,不是单纯的对抗行为,而是伤害人命和摧毁全球经济的做法。
咔炸飞
39 楼
中国要是走low,就管艾滋叫美国艾滋,美国世纪性解放把这个疾病推向全球。赵立坚言论不代表中国。一到美国这里就变成个人言论自由,一到中国就是代表中国,这双标的。还有一些黄皮肤自恨的,恨不得中国被全球骂才爽,你这是换皮成功还是找到好主人了。
t
truth_hurts
40 楼
十七年前的非典病毒是从有些国人喜好的果子狸身上传给人的,这次又根野生动物市场有牵联。你说不是你的错,你怎么说服别人?吃野生动物吃狗的恶劣习惯要改了,这是来自自然界的惩罚,也是文明落后的标志。
香水树
41 楼
国内各大主流媒体武汉肺炎叫的挺欢的,抗议美国的话先检讨一下自己
国境之南
42 楼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37:17 一个前CIA头子当国务卿,会是个干事光明正大的东西?搞阴谋做阴毒事情多了,人都扭曲了! ================== 蒋经国也是情报头子出身,可那是一代伟人!
八戒.
43 楼
一月WHO还没有命名呢,只是为了临时取个名字。现在证明原始来源是美国,当然应该改名了
I
Iamoverseachinese
44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31:47 老美不懂中文的博大精深。 麻麻还称庆丰“挨千刀的”的呢,你也这么叫? ============================================ 最佳评论!!!!!!!! 笑死我了
变法维新
45 楼
赵立坚这个蠢奴才疯狗,搬石头砸自己主子的脚。
枫林深处是我家
46 楼
官名“covid-19”,俗称习包子病毒。
m
maniac62
47 楼
美国政府也挺奇葩的。疫情这种情况下不考虑如何控制,还整天在名字上吵架。现在中国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有的是时间。
m
mmnn66777
48 楼
这次起源于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越来越显示是中国故意制造散步出来的,目的是造成美国和世界的经济衰退。
咱中国人
49 楼
黑人可以自称尼哥,但要是你敢当面这样子称呼他们,难保不会给他们一枪爆了头。中国人自已讲讲,问题不大。外头的人去讲,意思就不再单纯了。这种事情很难理解吗?当然,政治人物嘛,国内一有事情,第一考虑就是将怒火往外面引,中国也好,美国也罢,都一样,成本低嘛。只不过也要悠着点,别玩出了火。
太古瑞斯
50 楼
真搞不明白,我们一直从元月起叫这个武汉病毒和武汉肺炎,怎么又错了?我们老百姓不关心叫什么名称,最关心的还是啥时候能够自由出入小区,正常开工,恢复经济。关键还是要和美国和西方富裕国家搞好关系,才能做生意挣钱。俩月没有开工了,还在和外国吵架。和俄罗斯关系再好能挣钱吗?
苍松翠柏
51 楼
谁信肺炎源头是美国谁是猪,本城那只猪还真是信了
读者L
52 楼
文学城上污猫实在太多了,还是Youtube上看江峰和文昭的视频舒坦。
n
novtim2
53 楼
赵立坚的话,怕是某些人要付出生命的代价。至于多少人很难说。
读者L
54 楼
假如说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是辱华,那叫“中国共产党”也是辱华,应该叫娘CP-1921.
雅皮士
55 楼
一月份称这个病毒是“武汉病毒”,是因为那时,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对该病毒正式命名; 2020年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 也就是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后,各国都应该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正式的命名来称呼新冠肺炎病毒; 美国的政客无耻,到三月份还在称呼该病毒是“武汉病毒” 其实就是为了掩盖这个病毒的来源地是美国,想重新像西班牙流感一样,本来是美国产的病毒,却把病毒这个大帽子扣到西班牙头上; 美国在故技重施,想把新冠肺炎的帽子扣在中国头上。
T
To_Me
56 楼
中共是贼喊捉贼。 一个没啥信誉的玩意儿。
c
charley3
57 楼
八戒不在乎是否是猪
国境之南
58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9:13:27一月WHO还没有命名呢,只是为了临时取个名字。现在证明原始来源是美国,当然应该改名了 ============= 你以为你们祖师爷戈培尔说的谎言重复一千遍真的就成真理了?别做梦了,那还是谎言!这么做只能再一次证明你们真的就是一帮流氓! 你们赵发言人已经因为公开撒谎在全世界臭名昭著了,你还要接着撒啊?真的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啊!
雅皮士
59 楼
当年美国发生流感,美国不公开,结果导致西班牙西班牙约800万人感染了此病,甚至连西班牙国王也感染了此病,西班牙诚实的公开了此病,导致后来称呼这个流感时,均称为西班牙流感,美国人就这么无耻的把这顶帽子扣在了西班牙头上; 现在美国又故伎重演,想把这顶帽子扣在中国人头上,中国当然不干了! 你是不关心什么名称,是因为你站的高度不够; 作为华人,你想过没有,为什么一月份、二月份时,美国那么多人都歧视你们? 说你们吃蝙蝠导致的这场灾难?中国大陆是在为你们争取权益! 并且,连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主任说,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病毒。这就更加证明了美国的阴谋。 新冠肺炎,其实就是起源于美国,是美国实验室造出的人造病毒,为了把中国经济拖下水,以便维持美国的世界霸权,这才是真正目的!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9:37:39 真搞不明白,我们一直从元月起叫这个武汉病毒和武汉肺炎,怎么又错了?我们老百姓不关心叫什么名称,最关心的还是啥时候能够自由出入小区,正常开工,恢复经济。关键还是要和美国和西方富裕国家搞好关系,才能做生意挣钱。俩月没有开工了,还在和外国吵架。和俄罗斯关系再好能挣钱吗?
天随人意
60 楼
1月份的时候,WHO还未给这病毒命名。习肿应该抢注美国病毒商标。这事交给胡锡进办也行
m
mengye
61 楼
我们现在根据其发源地改为美国病毒,或者美军病毒了!
喜得利
62 楼
包子病毒。
三州之麋
63 楼
那就要回去把Mers改成中东瘟疫,把Ebola改成刚果瘟疫 。。。把2009年4月起源于美国的H1N1改成美国猪瘟!以后这几个国家的人就可以指着鼻子对骂啦!看谁狠
E
Embassy
64 楼
外界广泛质疑武汉肺炎病毒是否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生物武器研发,该所研究员石正丽成为舆论焦点。日前网友发现她曾与美国学者合作,2015年就成功的将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杂交,制造出能有效感染人体呼吸道的新型冠状病毒。 石正丽是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冠状病毒的专家,2018年11月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发表题为《蝙蝠冠状病毒及其跨种感染研究》的主题演讲。2017年,石正丽牵头完成的“中国蝙蝠携带重要病毒研究”项目获得2017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日前网上爆料武汉肺炎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生物武器研发,而该研究所2018年4月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nature)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被网友视为证据之一。该论文称发现了引发广东大范围猪急性腹泻死亡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而该项研究正是由石正丽团队完成。 2月2日,石正丽在其微信朋友圈发文称,以生命担保武汉肺炎病毒和她的实验室无关。但一些网友并不认账,反而挖出她早在2015年前就曾参与合成一种能感染人体的“新型冠状病毒”。 《自然》期刊当年曾发表一篇名为“一种类SARS循环性蝙蝠冠状病毒展现感染人体的潜力(A SARS-like cluster of circulating bat coronaviruses shows potential for human emergence)”的论文,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葛行义和石正丽是该论文共同作者。 石正丽位列论文共同作者。(网络图片) 该论文称,研究团队通过病毒基因重组技术,使用SARS冠状病毒骨架和来自中国菊头蝠的SHC014冠状病毒表面蛋白进行工程化改造,创造了一种杂交冠状病毒,可以与人体的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ACE2)结合,从而感染人的呼吸道细胞,毒性相当大。 该研究在当时就引发学界不安。《自然》期刊报导说,其他病毒学家质疑这项研究的必要性,认为这种实验很难证明任何事情,且蕴含极大风险。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学家西蒙.韦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指出,“如果病毒逃脱了,没有人能够预测其发展轨迹。” 这种研究早就被指存在生物安全风险,因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2013年10月起就暂停了对所有此类研究的资助,并对流感、SARS、MERS等研究项目加强了审核。但因为上述论文中的研究早在美国暂停资助前就已开始,因此NIH放行了该项研究。 上述论文引发网友关注后,一些陆媒也对此进行了报导,但仅模糊称这种杂交冠状病毒是由美国科学家创造,对石正丽等人名字只字不提。 中共官方上月公布的武汉肺炎病毒(2019-nCoV)基因序列,被指和SARS病毒基因有近八成相同。 印度学者日前公布的论文中说,发现武汉肺炎病毒内被异常插入多个HIV(艾滋病毒)基因,令病毒可更有效的入侵人体,并指出这种变异“不大可能是自然发生的”。论文引发美国流行病专家的高度关注。目前作者暂时撤回了论文进行修改。有专家分析,论文主体部分可能不会改动,但涉及主观论述的部分可能因为引发争议而被删除。
F
Fanfan952
65 楼
这样昧着良心甩锅,不怕天打雷劈!记住,人在做,天在看!
土拨鼠拨土
66 楼
那时没有正式的名字,称为“武汉病毒”是以首例发现称呼的,但是现在有名字了,就该用正式称呼,不要装傻,你作为一国元首称呼“Chinese Virus"可是过分了。
g
gHermione
67 楼
读者L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9:48:41 假如说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是辱华,那叫“中国共产党”也是辱华,应该叫娘CP-1921. —————————————————— 读者L,你他妈的太有才了。笑喷了,这是我看到的最幽默中肯的评论。
国境之南
68 楼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20:50:47那时没有正式的名字,称为“武汉病毒”是以首例发现称呼的,但是现在有名字了,就该用正式称呼,不要装傻,你作为一国元首称呼“Chinese Virus"可是过分了。 ============= 川普是在你中共国政府在没用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甩锅美军才改叫“中国病毒”的,这是你咎由自取!美国据此认定你就是个流氓国家,对待流氓自然不用讲道理! 耍流氓是有代价的,现在明白了吧
一鸣同学
69 楼
正式名称是由世卫给的,没给之前只能以发生地命名。要是美国非要学习近平也行,习近平现在不叫武汉病毒了,你们跟着学呀
晴天好好心情
70 楼
street0120003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41:09 这个西门学专门给自己摸屎!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一览青山
71 楼
武汉病毒 挺好,非常直观,太敏感其实就是自卑。
S
Sam大树
72 楼
人家说武汉疫情, 与武汉病毒是根本不同的概念。 相当于说床铺有病, 与把一种病称作床铺病完全不是一回事。
不可告人
73 楼
习近平还说独裁体制好,川普是不是也来试试。
雅皮士
74 楼
从选举角度上来讲,特朗普把新冠肺炎称作“中国病毒”,是有他特定的逻辑的; 现在,特朗普基本可以认定,民主党的拜登会出线;他将来是要和拜登竞选总统的; 而拜登,相对来讲,亲中国一些; 将来,特朗普一定会利用这一点打击拜登; 现在特朗普处处说“中国病毒”,就是为了给将来埋一条线; 将来用打击中国来打击拜登的选票 这时候,如果还有美籍华人再来支持“中国病毒”的说法 你们距离真正的灭亡也就不远了 这是因为你们傻、你们蠢,你们必须要承担这个后果 以前帮助特朗普竞选的那些华人侨胞,你们出的钱,就为了得到美国社会的歧视吗? 你们难道不知道,“中国病毒”这个称呼的后果? 你们是不是还想一直背着病毒的称呼,让美国白人黑人都歧视你们? 直到现在还不觉醒?还在这里迷茫?还在这里骂中国? 将来你们哭都哭不出来!
乐乐柔板
75 楼
他念白字你也跟着念不是?也不想想他是什么文化程度,你是什么文化程度。
雅皮士
76 楼
你如果是华裔,请你记住: 中国之所以反对美国用“中国病毒”的说法 不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且也是为了维护你们华裔的利益 在美国,Chinese和American可不仅仅指国籍,而且还指代了种族! 将来“中国病毒”的说法,如果在美国被广泛认可 将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无穷的歧视 美国的白人和黑人会在你背后指着你说:看,这就是一个病毒! 你的孩子也会被他的同学指着说:我们不要和你玩儿,你是个病毒! 相对之下,中国人倒是有很大的腾挪空间 他们不需要每天面对这些 不要因为反中,就把自己的智商反的这么低! 因为,无论你怎么反中,你的脸是改变不了的,即使你戴着口罩出行,别人也能认出你是一个Chinese,是一个华人。 To_Me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9:57:14 中共是贼喊捉贼。 一个没啥信誉的玩意儿。
没有一个中国人会反华
77 楼
武汉病毒很直观,没啥大不了的,习惯性的抵赖、狡辩只能害死自己人!
D
Doctor11
78 楼
土共及其走狗的一个经常的手段就是绑架中国和它的人民给自己当挡箭牌,这一次更是置广大华人华侨利益于不顾,刻意制造华人和当地族群的矛盾,可以想象印尼9.30事件的悲剧不会远了。
蘸墨水
79 楼
topte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13:43 即便文章说的是事实, 习近平也没有叫“中国病毒”。 “中国病毒”这个词是大统领故意叫出来的, 明显有歧视 --------------------------------------- 还是你说得比较客观,应该顺着习近平的叫法,还是改称“武汉病毒”比较顺口~~~
僵太公钓愚
80 楼
美国官员再NM叫武汉病毒,中国病毒这事就停止不了! 应该叫川普病毒,特朗普病毒。 =============================================== Peterlu8688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18:27:51 记者追问为何美国政府官员要以「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来称呼新冠肺炎病毒,不担心可能招致批评?这名官员说,这就是一个来源的说法,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就是称「武汉病毒」,直到现在微博与其他中文社群平台上,大家都这麽称呼,没有人说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资深官员说,希望不要再纠结此事,讨论到此为止。
僵太公钓愚
81 楼
现在就是美国人爱怎么叫就怎么叫,中国人也爱怎么叫就怎么叫。 特朗普病毒,美国废物病毒,美国大萨比病毒。 打嘴炮呗,谁都会!
沱江舵爷
82 楼
Chinese当名词时是“中国人,华人,中国话”,而当形容词时是“中国的,来源于中国的”。如“Chinese Olympic team”中国奥林匹克队,“Chinese food”中餐,“Chinese product”中国产品。要表达病毒从哪里来,该用什么很清楚,怎么会用洋泾帮?
z
zhao917
83 楼
特朗普不是歧视,他是在回击中共甩锅美国而不是针对中国人民,海内外华人要认清这一点,不要被中共和别有用心者欺骗。 “西班牙大流感”、“日本脑炎”、“香港脚”,没人说是歧视,“埃博拉病毒”以病毒起源地、刚果的埃博拉河命名,“寨卡(Zika)病毒”以发现病毒的乌干达寨卡森林命名,“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也是以来源地冠名,谁都没提出异议,为什么中共这么怕别人叫““中国病毒”? 做贼心虚嘛。 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政要这些天一致将新冠病毒改称为“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知道为什么吗?美国两个月前就高度怀疑这种病毒是中共军方实验室人工组合而成,但当时中国疫情严重,特朗普政府认为那时不宜提出这个问题。但中共邪恶,它害怕美国和世界追究它,反而动作连连,先命令它操控的世卫将病毒改名为COVID-19,又通过它控制的自媒体以非官方的形式说病毒来自美国(不再说来自海鲜市场),然后逐步升级,叫钟南山公开说病毒不一定来自中国,让特朗普政府觉得应该回击。随后赵立坚又在推特上来那么一下子,更是让美国朝野愤怒,对中共的无耻感到震惊,特朗普现在只是在回击中共的造谣而已,更大的追究行动还在后面! 美国一些人和媒体被“政治正确”带动着说“武汉病毒”的称法是歧视,正中中共下怀。还有个别政客被中共收买,装得义正严辞在抗议。至于一些很活跃的华人和华人组织则是在中共指使下行事,打着“反对歧视华人”的旗号为中共洗白。其实,叫“武汉病毒”(Wuhan Virus)、“中国病毒”(China Virus)都不确切,应该叫“中共病毒”(CCP Virus)。海内外华人要明白:美国针对的是中共,不是中国人民。爱中国不是爱中共,揭露中共的罪恶,结束它的邪恶统治,还中国人民自由和尊严,才是真正的爱中国。 美国等国专家已基本认定这种病毒不是自然演化而来,而是在实验室动物身上培养形成,俄罗斯官方文件也暗示病毒是组合而成。先不论病毒传播是意外泄漏还是故意投放,中共研制这种可以造成大规模死伤的病毒本身,就违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反人类罪! 内部人士透露,中共原来计划使用这种病毒解决久拖无解的香港问题,将病毒传播到香港,当地民众就不敢集会游行了,反送中运动自然也就结束了。但是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失控,在武汉扩散,先把自己害了。不过,病毒扩散到全世界后,他们现在发现又可利用来变得对其有利,索性打一场更大规模的超限战,趁其它国家混乱时,让自己摆脱危机,甚至从中获益获利。 中共的邪恶,超出善良人的想象!为了利益还在追随它的等于是充当它肌体的一个分子在壮大它,是在助纣为虐!人在做,天在看!大难降临,抓紧时间退党脱离邪恶,改邪归正才能减去共业,才能获得上天的佑护,才能平安度过!
吃素的狼
84 楼
呵呵,武汉病毒,皇上叫得,奴才叫不得,洋人非要叫,皇上也没辙。 川爷一直以来都在捧皇上,说好话,要不是皇上昏了头,弄个赵发言人踹了川爷一脚,也不会闹到今天这个地步。 人人自危的chinese们,要怪就怪习皇上,猴子惹马蜂,能惹不能撑,纯属没事找事。 不过呢,皇上从来也不曾在乎过chinese们,他连自己的子民都不在乎,大家就不必矫情廖。
t
tomcat77
85 楼
西班牙流感是源于美国的,以后改名为美国流感,以正视听。 美国流感从1919年到1920年全世界造成5千万人死亡,是人类近代最大的灾难!!
t
tomcat77
86 楼
吃S的狼 蓬胖子从一开始就一口一个武汉病毒,你装听不见吗?
S
Swedenbo
87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8 22:25:05 从选举角度上来讲,特朗普把新冠肺炎称作“中国病毒”,是有他特定的逻辑的; 现在,特朗普基本可以认定,民主党的拜登会出线;他将来是要和拜登竞选总统的; 而拜登,相对来讲,亲中国一些; 将来,特朗普一定会利用这一点打击拜登; 现在特朗普处处说“中国病毒”,就是为了给将来埋一条线; 将来用打击中国来打击拜登的选票 这时候,如果还有美籍华人再来支持“中国病毒”的说法 你们距离真正的灭亡也就不远了 这是因为你们傻、你们蠢,你们必须要承担这个后果 以前帮助特朗普竞选的那些华人侨胞,你们出的钱,就为了得到美国社会的歧视吗? 你们难道不知道,“中国病毒”这个称呼的后果? 你们是不是还想一直背着病毒的称呼,让美国白人黑人都歧视你们? 直到现在还不觉醒?还在这里迷茫?还在这里骂中国? 将来你们哭都哭不出来! ~~~~~~~~~~~~~~~~~~~~~~~~~~~~~~~ 分析十分到位。 告诉我, 种族主义分子攻击华裔时会在乎你是一条蛆蛆吗?
花生炖
88 楼
总结一下到现在为止的规律:川普叫一次“中国病毒”,“川普熔断”就发生了一次。“特熔”、“八熔八耻”。彭配奥叫一次武汉病毒,美国自己病人就增加了几百个。美国政要不改恶毒的习惯,自己也好不了。
U
US_Lion
89 楼
美国说了是“中国病毒”,那就是了,将来的文献资料也会这样写的,谁让你赵立贱出来惹事呢。
花生炖
90 楼
楼下这位美国狮子,将来的文献也会记载下 美国连续四次股市熔断的历史,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花生炖
91 楼
楼下这位美国狮子,将来的文献也会记载下 美国连续四次股市熔断的历史,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S
Swedenbo
92 楼
无论现在将来,科学文献里如果不用“中国病毒”,楼下请自动带链进入动物园。 ~~~~~~~~~~~~~~~~~~~~~~~~~~~~~~~~~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9 01:36:09 美国说了是“中国病毒”,那就是了,将来的文献资料也会这样写的。。。
雅皮士
93 楼
赵立坚质疑美国,完全合情合理!毕竟,现在是中美互相质疑阶段: 判断新冠肺炎的起源地,需要科学的依据,所以,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一些官员,把新冠肺炎口口声声说成中国肺炎、武汉肺炎,这是缺乏基本证据的。 美国的报道,也不断地强调这一点儿,通过各种质疑,想把新冠肺炎这个大帽子扣到中国头上,中国自然不愿意; 但是美国忘记了,质疑不是美国的特权,美国有质疑中国的权利,中国也有质疑美国的权利; 赵立坚质疑美国是新冠肺炎的起源地,难道不对? 美国如果觉得自己不是,大可以提供证据,公开死去的2万余名流感死亡病人的资料,以证清白。 并且,连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主任说,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病毒。这就更加证明了赵立坚的判断。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9 01:36:09 美国说了是“中国病毒”,那就是了,将来的文献资料也会这样写的,谁让你赵立贱出来惹事呢。
y
yaohua
94 楼
楼下,翻墙的吧?
隔壁的邻居
95 楼
假设:这次引起武汉出现的新型肺炎的病毒来自美国军方,而且是故意的。 结果:中国军队到了武汉出现大规模人员感染且大量死亡后,至今仍无反应。 首先,中国军队的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的陈薇少将就是在美军无意攻击的前提下,也会遭到军事检察机关的调查和军事审判机关的审判。 其次,如果美军是主动放毒,作为军委主席的压力就更大了。珍珠港被偷袭,导致美国与日本宣战。
思想起
96 楼
看来楼下的“雅皮士”是指习主席在1月份所提“武汉肺炎”,是“缺乏基本证据的”?
洋知青
97 楼
新冠肺炎的0号病人应该在什么时候产生?根据流行病学方法应该能大致算出来。按钟南山的理论,如果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感染将有每五天三倍的速度传播。如果去年年底有8个病人的话。0号病人应该在十天前产生(1*3*3=9),也就是12月20之后。如果不按钟南山的理论,按实际计算。那么年初的8个病人到现在全世界20万人感染(78天),感染增速应该在每五天增1.88倍左右(请记住,这是采取了多方预防措施后的数据)。如果按这个速度推算,0号病人应该在12月10号之后产生(1*1.88*1.88*1.88*1.88=12.5)。根据推算,新冠感染的零号病人应该在12月中旬产生。根据这个推算,所谓的武汉军运会投毒(10月18-27号),美国生化所泄露(8-9月份),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甩锅理论,根本经不起推敲,根本不可能产生新冠感染的零号病人。
洋知青
98 楼
我不反对甩锅,这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在用,没有什么。可是你甩锅有点技术含量好不好?什么病毒专门攻击东亚人学说,什么武汉军运会美国投毒说,什么流感是新冠病毒说。这些劣质的锅甩出的结果是什么,你们能不能猜想到?1它让人确信病毒的来源有问题,中国在隐藏什么。2它加重中美冲突,把事情搞的更糟。3尤其是政府发言人参与了谣言的传播,让改革开放后中国积累四十年的威望逐渐消失。把它等同于北朝鲜的政权,这是金钱买不回来的。你可以甩锅,但甩出的锅结果重重的扣到自己头上,是不是很酸爽?难道还不明白自己被人当猴子耍了吗?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99 楼
就叫XiVirus得了 很顺口 合情合理
i
ice_ca
100 楼
盖棺定论: 美国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