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公民进入美国这些领域(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1日 11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86541 阅读
157 评论
美国之音


美国白宫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阻止中国公民在美国的大学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敏感领域的研究。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一考虑是出于对中国方面可能获取科技机密的担忧。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正在讨论是否要限制给予中国公民某些种类的签证,加强针对在美国公司和大学从事军事或情报价值等领域研究的中国人员的管理规则。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研究人员在具体哪些类型的项目中受限制,但预计在先进材料、软件和其它一些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有关的技术领域的合作项目可能面临严格限制。

报道称,有关细节尚在讨论中,最终结果最有可能影响到的是持有留学签证的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持有临时签证的在美国科技公司工作的雇员。
q
qi91856
1 楼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1:23:07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0:40:12 阻止中国公民访问NasA,阻止了中国 从49年全面封锁,结果人家建成了完善的工业体系,没被封锁的印度还没有 ################################################# 一派胡言,从49年全面封锁,结果人家建成了完善的工业体系?中国的工业体系是开放后建的,闭 -------------------------------------------------------- 1976年中国是世界上公认的第六大工业国。
Z
Zeroin
2 楼
床铺做对了,必须限制而且还要驱赶,美国是白人的美国,雇用农村红脖取代黄人,实在不行可从挪威进口白人。割肉才知疼,见棺才落泪。
K
KM2016
3 楼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0:42:21 没必要讨论。这种事不可能发生。 说的是中国公民。
s
size0
4 楼
这要看那些美国导师的实验室里打工的能不能从其他国家或者美国本土招够,而且水平不得低于来自中国的学生,否则美国导师得不了诺贝奖!印度生源足,数学底子也好,可是美国不怕未来印度弯道超车吗?全球化,把资金,制造工艺以及市场都给一个大国这策略只能导致中国在今天挑战美国。这其实也不是什么下大棋,是当时决策的必然结果。西方当初要是每个发展中国家都给点儿制造业,就不会造成今天这个局面。
K
KM2016
5 楼
Zeroin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1:37:29 床铺做对了,必须限制而且还要驱赶,美国是白人的美国,雇用农村红脖取代黄人,实在不行可从挪威进口白人。割肉才知疼,见棺才落泪。 这样的确会影响以后大陆出身的 PHD 出路: 进不了高科技的公司。
q
qi91856
6 楼
1972年的大陆科研成果获诺贝尔科学奖 1973年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4年大陆的核潜艇加入海军 1974年中国第一台DJS—130小型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4年中国第一台高级台式电子计算机制造成功    1975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   1975年中国的第一颗返回式技术试验卫星研制成功   1976年中国研制的第一台大型通用集成电路计算机制造成功  
二刀流
7 楼
德州土老冒说得对,我们要效忠的是我们国家,而不是族裔,不然艾森豪威尔按照中国人的想法应该参加纳粹德国当个元帅而不是和他们作战
s
size0
8 楼
数理化里领军的白人多不假。但是今天的科技光靠几个领军人物能干出啥?项目都是工程师堆出来的。挪威,不,整个儿北欧算上,二千万多万人,比北京人口多不了几个,有几个数理化好的白人?扳手指头都数得过来!
左岸右岸
9 楼
这里指的是中国公民好嘛?楼下一些人忙不急地挑拨,什么在美华人啦,统统给他们自行包括了。在敏感的领域设限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不是只有美国才这么干。在争夺未来几十年世界霸主地位这个问题上,谁都不会含糊的,值得奇怪吗?
c
cui2b8
10 楼
80年代开放以来,直到2000年代中期以前,中共统治集团对自己的独裁、反人类性质还有自知之明,起码表面做一些功夫,言论、学术、思想,新闻(特别是互联网方面)的管制还是收敛的。近几年的反动和暴虐愈演愈烈,导致西方人丑华、仇华、防华(无论你是左右)越来越越激烈。在美(及其他西方国家)应对的最好方式就是:公开告诉美国同事、同学、朋友...自己反对共产主义、反对独裁专制、反对侵犯人权、赞赏民主自由法治。这样无论你在美国是左是右,都受尊敬和支持。相反独裁走狗们人前一套(假装爱美国)、人后一套(效忠独裁),天天心灵扭曲、日日言不由衷,憋屈受气,早晚会被驱逐或自己滚蛋。
K
KM2016
11 楼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1:38:01 这要看那些美国导师的实验室里打工的能不能从其他国家或者美国本土招够 我们这里正在 fill 一个位置比较低的 position (不sponsor work visa): 好几个 qualified 是大陆PHD 不能工作, 众多美国人 applicants(可以工作)又不 qualify.
s
size0
12 楼
国为人设,人不为国存!数理化领域一哥,爱因斯坦说的! 族裔更说明不了什么。 科技发展本身就是建立在个人自由主义思想上的东西。一个被国家,种族等等封住思想的科技工作者不可能在科技领域真的有所成就!当然,今天科技发展需要的巨额投资,只能靠科学家打着某种旗帜去获得,比如那个量子通信。
s
soft-heart
13 楼
美国如果这样做,是眼光短浅的表现,对他们自己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和美国人共事 多年,完全觉得我们中国人脑子并不比外国人差,有时候要比他们更有创造性,但 是我们却比他们勤劳得多了。这里不去讲扫地端盆子的,从医疗科学来看,你到医 学院看看,周末假日病房值班/代班的中国人最多数,实验室主动值班的也是中国人 最多,图书馆里看书的也是中国人最多。。。我对军工不熟悉,估计工作态度是一 样的。有了这些条件,中国会赶上来的,过去的发展已经是证明,以后还会有更多 的机会,让我们等着看吧。
c
cui2b8
14 楼
美国华人应该站起来公开反对独裁、专制、支持自由民主世界对中国独裁当局、官员进行制裁和抵制。只有这样,将来华人才能摆脱都是特务、中共走狗的形象,成为自由世界大家庭的成员。
二乘之家
15 楼
川普总统正在领导美国从胜利走向胜利,何必这么防着中国。其实中国人民还是挺喜欢川普总统的。
s
size0
16 楼
真心喜欢高科技的扪心问问自己,到底是个人自由主义思想更重要,还是爱国主义或者民族主义更重要? 真的科技工作者不过就是好奇,好奇为什么,好奇怎么能把那些理论用在生活上,从而改变人类的生活质量,就这么简单!
老酒喝多了
17 楼
支持限制中国公民进入美国敏感研发领域,我们这种华裔美国公民少了不少竞争,呵呵
红旗插遍华尔街
18 楼
川普到时候不要后悔莫及,限制工作高科领域,只能加速中国的快速强大,美国落后。
c
cui2b8
19 楼
限制中共独裁政权的渗透、盗取当然会误伤一些普通华人。但人家说的是“敏感领域”,就是军事、尖端科技领域。3万6千行,行行出状元。另外印度人丝毫不比华人差,人家是民主自由制度,就不受限制。说到底,第一造成这个结果是独裁制度。第二有100条大路可以走你干嘛非要走死路。第三美国吸收世界各国人才精英,不会因此受伤。
-
-宁静致远
20 楼
支持
李道子
21 楼
学杰克逊白化是唯一的出路。
c
cui2b8
22 楼
中国30年来是因为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资金技术和市场而取得了飞速增长。中国政府却天天反美仇西,近来更不自量要把独裁制度推向世界。西方的抵制和防范完全正确。一旦中国走向民主自由法治,自由世界必将欢迎中国返回正义人类大家庭。如同当年消灭德国日本独裁,灭了你的反人类制度反过来就帮你建设成直接最富裕发达的国家。
北京仁
23 楼
床大帝这是要闭关锁国吗??南面要建墙,西边不让高端技术交流,东边威胁要退出北约 好呀, 这个好 呵呵
路过地球
24 楼
如果美国不改变思维的话,中美即便这次能缓和,十年内还会有更大的冲突。 封锁和排外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我觉得美国需要调整思路找到正确的方法,化解中美矛盾也是化解对全球和平安全的威胁。 首先,美国应该放弃让其他国家都要弱于美国的想法。英国现在不是第一了,现在英国人就过的很差吗?很多北欧国家如瑞典从来不是第一,但人民幸福生活安定。我们在美国好山好水,只要自己过的好,管它第一还是第二。即便中国变成第一美国第二也是正常的。当中国到2030年工程师人口都接近1亿,最富裕的top 20%都超过美国总人口,他是第一不是很正常吗?何况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内,亚洲包括中国作为整体都是全球第一。这只是历史回归线而已。 其次,把眼光移回国内,解决国内的问题。例如落后的基础设施、恶化的社会治安。让美国人民享受发展带来的实在利益,而不是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出门都担惊受怕。 再次,放弃所谓盟友。把一些国家定义为盟友,意味着另一些国家自动成为敌人。有必要吗?以美国的军事力量,没有国家会意图侵略美国。根本没有必要花费巨大去塑造敌人。既然根本没有人会武装侵犯美国,维持全球那么多军事基地,是防备虚幻的敌人还是防备外星入侵? 最后,保持自由开放所带来的优势,加强和中国的合作。中国是美国的敌人吗?你按照假想敌的方式去对待他,他出于防卫心理就变成了敌人。作为中国人,我认为中国没有主动选择与美国为敌的意图,只是努力让自己的独立和强大。 对中国来说,也要吸取教训。不要发展一点就到处吹牛和嚣张,有钱了也要提高修养保持低调。太嚣张了会引起不必要的反感、恐惧和反弹。日本从前也很嚣张,但现在就比较聪明了。大力整顿一下媒体,整体在那里讽刺挖苦他国,顺便给自己擂鼓吹牛,为吸引眼球语不惊人死不休,这对中国没好处。把那些涉及国际关系乱发评论和自吹自擂的文章全部撤掉,妄自菲薄和盲目乐观都不是自信和成熟的表现。高铁发展的好,继续做,何必满天下都知道呢。学习日本,保持低调。 另外商业贸易中中国也要顾及他人,有所为有所不为,给别人留下一些空间。资本家天然是追求垄断的,中国资本家也不例外。但如果中国进入某个产业就把其他人的路都堵死了,也会物极必反。比如全球4G通信40%都在用华为的设备,中兴还有没有必要也去做呢?难道要占领100%吗?你可以干点别的嘛。一做手机全做手机,大家都活不了。世界很大,需求很多,学习欧美大企业之间的那种默契。
路过地球
25 楼
如果这世界只有一家独大,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都是危险而有害的。 支持自由贸易和全球化是正道。美国可以是个发达国家,中国、印度、东盟、欧洲、非洲也可以。大家都发达了比只有一家比其他都强要好。
c
cui2b8
26 楼
阻截犯罪分子、恐怖分子、盗窃分子,作弊分子...不但理所当然,而且是推动公平、平等、真正自由竞争、真正创新的唯一途径。像现在中国一样假冒伪劣遍地、偷盗剽窃横行、信誉斯文扫地、腐败枉法肆虐...才是阻碍知识、科学进步的最大阻力。美国打击中国的各种违规、偷盗、不公行为,客观上会推进中国的进步。
c
cui2b8
27 楼
当年绥靖政策养大了纳粹德国,世界遭受巨大灾难。冷战四十年美国率领自由世界与苏联共产阵营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围追堵截...才能彻底打败共产主义。谁说封锁、制裁一定是错的?关键看对谁!
彼采萍兮
28 楼
仪未遭时,频被困辱。及相秦惠,先韩後蜀。连衡齐魏,倾危诳惑。 惠王用张仪之计,拔三川之地,西并巴、蜀,北收上郡,南取汉中,包九夷,制鄢、郢,东据成皋之险,割膏腴之壤,遂散六国之从,使之西面事秦。 领导者的胸怀决定了人才的流向,而人才的流向决定了国家的未来。
自由之身
29 楼
qi91856, 病得不轻。
路过地球
30 楼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1:54:52 支持限制中国公民进入美国敏感研发领域,我们这种华裔美国公民少了不少竞争,呵呵 ============ 胡扯,民粹挑动起来,特别是经济危机的时候,别说你华裔美国人,整个亚裔的都好不了。 等没有国籍的中国人都离开了,剩下来走不了的亚裔就成了唯一替罪羊。你去翻翻历史,什么时候都是这样。 为美国做出伟大贡献的罗森堡夫妇不是美国国籍吗?但是被电椅处死。共和党发动的运动对250万雇员、学校员工、研究人员做忠诚度审查,凡怀疑或不能自证忠诚的立即强迫辞职。后来很快扩展到社会各界,包括私人企业。反中反共就安全?这场运动中,美国知音也一样被审查,一名美国之音员工受不了无尽的审查和污蔑而自杀。
c
cui2b8
31 楼
美国和西方的确需要改变思维:对独裁专制不能再采用绥靖政策,而应该迎头痛击。这不是针对人民,而是针对独裁集团。打击独裁专制,中国人民只会受益。比如越来有Google,没人用百度。独裁赶走Google,中国人搜索只能搜到骗子医院、假冒伪劣商品。
心戚然2
32 楼
干啥都是一步一步来的,何况美国是法制国家,今天先限制外国华人,明天再驱赶国内的。谁让你弱呢。而且还聪明有钱。不玩你玩谁。聪明人就要和聪明人游戏。
c
cui2b8
33 楼
担心美国走种族歧视老路的人是闭眼不看美国社会的进步。美国现在的问题不是种族歧视,而是对反人类势力的打击防范不够。
国境之南
34 楼
请注意这里不是限制华裔美国公民进入相关领域,而是限制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我看不出这有什么不对,对于一个长期以来对美国采取敌视态度的国家采取些措施,这是对美国的负责任,是绝对有必要的,和什么“闭关锁国”十三不靠,美国怎么不限制欧盟公民?怎么不限制日韩公民?怎么不限制澳洲公民啊?
b
bluetag
35 楼
一个国家限制外国公民进入敏感技术领域完全是合理正当的,跟什么锁国民粹不沾边,难道中国会让美国人进入自己的火箭原子弹研发机构?
路过地球
36 楼
钱学森为啥回到中国?那时卢森堡夫妇被处死,奥本海默被解除职务,爱因斯坦被监控,钱学森当然也被审查、迫害、监听、监视。 和现在一样,也是共和党利用无知群众发动的运动。
二刀流
37 楼
难道中国有关部门会允许美国人进入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领域?你们拿的是中国护照,不是美国公民,限制你们进入核心领域是应该的
s
springdale
38 楼
美国人够迟钝的,早就应该限制了。
c
cui2b8
39 楼
不要编造历史。钱学森当年申请美国绿卡,因为与中国勾结引起美国政府教育,拒绝给他绿卡,他要回中国,但因为参与美国导弹研发,需要解密,才晚几年放人。一切都是依法行事。难道中共支持北韩发型侵略战争,与美国打得你死我活,美国能不限制亲共势力吗?
路过地球
40 楼
国防领域现在外国公民也不能进入。 共和党现在要搞的怀疑所有华裔,扩大到学校、高科技企业,然后就跟历史上历次运动一样,扩展到全社会的排外,还管你什么护照。有中国护照的肯定先撤了,剩下谁呢?
读者A
41 楼
李文和事件后,一些华裔美国公民尽量不做需要"安全净空"的工作。当然,不少华川粉根本没有"安全净空"资格
带头大哥
42 楼
印度是”民主”制度就不用防?印度抢走很多软件工作,就是由美国回到印度的科技精英带动的。美国文化不如亚洲勤奋,高中生不愿意学工程和科学,所以必须依靠外来人才,所以防不胜防。
西
西门桥
43 楼
习近平强行向伊朗出售违禁品,强行在南海建人工岛,武力威胁台湾的民主制度,偷盗美国的技术,违背对WTO的承诺,限制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强迫人民说假话,把说真话的人逼死在监狱,偷偷摸摸改宪法,自我称帝。如此行为恶劣的政权,如果美国对其无动于衷,那是对文明的背叛,对良知的亵渎。
c
cui2b8
44 楼
50年代韩战、冷战爆发,中苏东欧共产主义全球扩张,甚至渗透到一些不明真相的美国精英中间。美国不限共防共能行吗?当年美国保守力量遏制共产主义,证明是英明正确的,否则共产主义极可能已经蔓延全世界。虽然伤及一些人物,但利大于弊。
卡城村民
45 楼
西门桥说得对!!!
栾世清
46 楼
气氛越来越像纳粹掌权前期。
c
cui2b8
47 楼
举印度的例子恰恰说明美国不是歧视亚洲人,而是在防范反人类独裁。啥时候中国摆脱反人类体制,美国绝对会平等对待华人。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等等地方华人,受到歧视了吗?几十年前的敌人德意日当年也被限制、关集中营,现在不是亲密盟友吗?事实、历史摆在那里,看不见?
d
dropfrog
48 楼
其实我也希望美国是一个理想的美国。但如果你真的这么天真的以为,我就无话可说了。 只是提醒一下这里的华裔,不论你从哪里来的,研究一下陈果仁案例,看看法律的公正在哪里。
栾世清
49 楼
中国只有充分依靠自己人民才能成功面对在可见将来越来越严重的挑战。 川普上台的内幕和背景不简单。
c
cui2b8
50 楼
美国不是一个完美的国家,民主也不是一个完美的制度。动辄期盼一个完美世界,跟中国人天天期盼英明帝王是一样的,都是做梦!但西方现在取得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权、清廉、保障...与中国的独裁、专制、枉法、腐败...哪个更好?更符合人性?还需要证明吗?
读者A
51 楼
李文和不是大陆人
读者A
52 楼
钱学森失去“安全净空”、申请规画遭拒在先,回国在后
D
Dictator
53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2:49:20 气氛越来越像纳粹掌权前期。 深有同感!钳制人民的思想、言论自由,践踏宪法......
卡城村民
54 楼
经历过文革还怕啥?
大米袋
55 楼
新加坡独不独裁,萨特独不独裁
栾世清
56 楼
对抗川普,中国应该在世界范围展开制度讨论。 中国也要进行自我改进才能在讨论中被认同。
卡城村民
57 楼
经历过文革还怕啥?
l
lio
58 楼
不要你来就说人家是纳粹? 别撒泼!
国境之南
59 楼
“钳制人民的思想、言论自由,践踏宪法”这事,全世界国家里除了北朝鲜和西朝鲜,这么做的已经不多了
m
maniac62
60 楼
真以为那些高素质的中国人在乎么?本人人工智能博士,现在在谷歌总部。美国今天限制我的话,明天我就可以转去苏黎世分部。我离开美国是美国的损失,对我本人又没什么影响。
E
EnoughIsEnough
61 楼
吹美国贬中国也要实事求是。美国的法制和清廉是不错。其它的几点的效果没见得比中国好。“民主”=低效短视。 自由:泛滥了就不好,而且中国目前的自由度不低。人权:枪击案不断,吸毒色情泛滥,还不如中国安全有序....
吃素的狼
62 楼
前面还替那个被嘻哈歌手骂的陈教授担心来着。 脑外科可是尖端医学领域哦。 陈教授身为土共“千人学者计划”,还在中美都开实验室,难道不怕成果外流么?
二刀流
63 楼
那那个人工智能博士今天就可以离开,看看走了你是不是美国的损失,还是Google就关门了
g
go123
64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3:05:29 对抗川普,中国应该在世界范围展开制度讨论。 中国也要进行自我改进才能在讨论中被认同。 ======== 好主意,中共敢吗?在中国国内敢讨论制度吗?
s
simplyu
65 楼
李斯的千古名篇,中国的古典文学是世界最优秀的文学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2:20:05 仪未遭时,频被困辱。及相秦惠,先韩後蜀。连衡齐魏,倾危诳惑。 惠王用张仪之计,拔三川之地,西并巴、蜀,北收上郡,南取汉中,包九夷,制鄢、郢,东据成皋之险,割膏腴之壤,遂散六国之从,使之西面事秦。
q
qi91856
66 楼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2:20:14 qi91856, 病得不轻。 ---------------------------------------- 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下列哪个不是事实: 1972年的大陆科研成果获诺贝尔科学奖 1973年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4年大陆的核潜艇加入海军 1974年中国第一台DJS—130小型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4年中国第一台高级台式电子计算机制造成功    1975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   1975年中国的第一颗返回式技术试验卫星研制成功   1976年中国研制的第一台大型通用集成电路计算机制造成功
俺是农民
67 楼
别的不敢说,宾州的德裔村,相当的排外,绝对不是你说的能脱开国籍什么什么的。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1:16:39 中国人和欧洲人不一样。欧洲人有个特点,国家的不同只是习俗不同,但是看问题,判断对错,还是能脱开国籍背景,就事论事。 打个比方,新泽西是英国移民多,宾州是德国移民多。
s
sigmazao
68 楼
新歧视和排斥华人法案又开始了
R
RealChineseM
69 楼
别扯了,没有中国留学生,美国的好多大学立刻得关门!
笔架山
70 楼
硅谷华裔工程师是不是都要炒鱿鱼??
q
qdknight
71 楼
美国被偷了这么多年,终于觉醒了。
e
et007
72 楼
不是一直都有在限制吗?他在炒冷饭
悠哉
73 楼
没用。大陆去美的可以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后再做想做的事。
H
Heiyaya
74 楼
且等消息确证以后再愤慨。今年一月份谣言说床铺将取消H1B延期,川黑就大做文章破口大骂,结果只是打了自己的脸
m
mingwayhe
75 楼
非ABC都要限制!!!!!!!!
百家争鸣2012
76 楼
mingwayhe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7:17:22 非ABC都要限制!!!!!!!! ------------------------------ 投递简历没有人在意你是否ABC,一看名字就否决。
武胜
77 楼
这不过是川普政府升高对立气氛的宣传,瞄着与中贸易谈判。真的要做,无需这样放出风声。教育和学术的国际交流本来应该是有利于全人类的事情,现在被刻意当作贸易谈判筹码。如果最后谈崩了付诸实施,大家都有损失。 川普的世界就是你争我夺。他不理解高科技、科研和教育的真正意义所在,反正受伤的这些领域也都是反对他为主的,正好用来当作贸易战牺牲品。
c
chenbingcong
78 楼
是否作者相信美国大学也由政府统一管理?
天涯不此时
79 楼
早该如此,现在亡羊补牢,也比不补好。
老戗
80 楼
这是排华法案的翻版!评论中表示支持的Chinese都是蠢蛋!
喜得利
81 楼
美国人像头睡狮,懒睡了几十年,让一个不起眼的小弟,成了挑战大哥地位的老二。
S
Sunset_beach
82 楼
中国制造2025里的AI, self-driving, robotics,集成电路只是电子工程,计算机学科里的几个小分支,如果不禁止中国公民学习电子工程和计算机,这些就禁止不了,而电子工程和计算机本身没有多少秘密可言,故这个限制根本没有可操作的可能。现在中国是机器人的世界第一大市场,AI和self-driving领域华人/中国人参与的程度非常高,如果把在美国从事这些领域的中国公民都送回中国,只会加快中国这些领域的发展。
泰阿
83 楼
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自由之身
84 楼
@qi91856,你列举的这些破烂玩意,除了那个药,那样是当时领先的,出来就是垃圾。没有美国人放你个码头跳跳,你这货还在油灯下摸索呢。望恩负义的小人。
a
apache2000
85 楼
自由之身 被自由地摧残了.
m
monk101
86 楼
一点用没有,中国自从1939年废弃庚子赔款以后,国力一直是蒸蒸日上,美国这些措施不过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而已。 中国近代之所以落后是因为满清的无能造成的,满清是游牧民族,其文化和日本土耳其类似,基本不适合于现代文明。只能落后挨打。 而中华文明则根本不同,明末把荷兰海军彻底赶出台湾就是一个明证(明末的荷兰海军相当于现在的美国海军在世界的地位)。
m
monk101
87 楼
翻看人类文明史,一直是东西方两个文明势力对峙的,古罗马文明对峙着秦汉文明,阿拉伯文明对峙着唐宋文明。欧洲中世纪对峙着明朝文明。两大文明旗鼓相当,中华文明有较大优势(从匈奴突厥蒙古骑兵可以看出来)。 到了大航海时代,欧洲发现新大陆财富剧增,而中华文明被满清统治而停滞,才使两大文明拉开差距.1911年虽然满清退位,但是庚子赔款仍然是巨额负担,直到1939年废除庚子赔款后,中华文明才开始重新启程,追赶西方。到现在追赶了80年,已经是世界GDP第二了。到追赶100年,人均GDP重新回到世界第一是肯定的事。
l
lakelavon
88 楼
对想要在美国定居的中国公民和在美华人是坏消息,从美国利益角度来看可以理解。毕竟多数中国公民受国内洗脑宣传的影响,仇美反美心理严重。让这些人参与敏感领域的工作,确实有损害美国利益的风险
路过地球
89 楼
不存在仇美反美,是内心的正义和良知。 美国发起贸易战,破坏全球产业链,无数贸易规则,威胁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复苏。股市投资者已经给出答案。如果贸易战对美国好,股市为啥不大涨呢?如果政策是对的,怎么全球没一个国家支持美国呢?相反,当川普减税,市场就给出正面回应。 强迫中国放弃高科技2025,永远做鞋子,这符合道义吗?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权力制定雄伟的计划。没有人阻止美国有自己的高科技扶持计划,各国正常竞争和合作,共同努力繁荣才是对的。 又开始搞排华法案2.0,这还有一点良知吗?正常的知识、人才和资本流动被歪曲和抹黑。参与全球化必然是这样。难道不可以全球一起发展致富,只能让美国永远高高在上?
路过地球
90 楼
知识进步本应属于人类共享,也必然从先进国家向后进国家流动。后进国家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续创新超越,然后反过来流动。螺旋式的发展推动人类文明往前走。 这么正常的流动被歪曲成偷窃和不正当,那还有做人的底线吗? 美国近代科技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他不是从英国、德国包括俄国学习、借鉴然后菜发展的?美国没有从世界各国挖来大量人才?没在世界各地收购先进企业?难道美国科技是那些牛仔搞出来的? 当中国代表世界文明中心时,东亚、南亚各国还是刀耕火种。中国教给了他们农业种植技术、天文水利知识、教给他们文字、数学、货币、度量衡、冶金技术、陶瓷技术、纺织技术,教他们盖房子、造桥梁,还学习中国建立社会管理制度!越南、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哪一个没有享受中华文明的技术扩散? 包括西方,不要中国的技术,回去在泥板上刻字吧。把盘子也砸了,因为那是中国瓷器—-China!
c
cui2b8
91 楼
此事与科学、交流、发展等等毫无关系。这是两个意识形态、两个思想体系、两种政治制度的较量开始公开化的前奏。自由民主法制vs独裁专制反人类。你要灭我,我还跟你讲人类进步文明政治正确?消灭一个恶势力是要流血死人的,美国认清了这一点,开始启动程序了,就这么简单。中共当局当然不会闲着,不但不会,他其实比美国动手早得多。华人在其中就像阿富汗战争中的无辜平民,再小心也避免不了无辜死伤。你是怪塔利班恐怖分子,还是怪西方反恐联军?支持或者参加到那一方?
c
cui2b8
92 楼
来到西方的华人,如果同情支持中共独裁体制,在西方会活得非常痛苦、堵心、憋屈。他们不想放弃西方的自由、富裕、机会,又认同中共的邪恶制度。建议他们要不然忍痛割爱回到中国去满足自己的族裔认同,要不然就把人类当成自己的认同体:不看种族,只看善恶。
c
chunping
93 楼
不是排华。是华人自己做出来的。生活在美国,骂美国,仇视美国人。不怨
m
monk101
94 楼
1500年大航海时代以前,中华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关系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 中华文明是诸葛亮,欧洲文明,阿拉伯文明,印度次大陆文明是三个臭皮匠。中华文明以占世界4分之一的人口创造了和其他4分之三人口可以匹敌的独立文明,这就是一个巨大成就。 而且事实上中华文明在古代还是领先的。中华文明是世界最先发明弩箭,最先使用钢刀,最先发明火枪的文明。匈奴,突厥,蒙古骑兵都是采用中华文明的军事装备征服世界的。
无聊冒个泡
95 楼
只看标题时,我还以为要限制进入关岛,夏威夷,加州这些生美国宝宝热门的地方呢
s
scbean
96 楼
老川啊,干脆点儿,把那些身在美国心系党的毛毛们遣返回去。反正这帮人不交税,对美国社会毫无贡献。
泰阿
97 楼
chunpi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02:16:47 不是排华。是华人自己做出来的。生活在美国,骂美国,仇视美国人。不怨 ~~~~~~~~~~~~~~~~~~~~~~~~~~~~~~~ 不是排X。是X人自己做出来的。生活在中国,骂中国,仇视中国人。比如那些港灿,不怨
泰阿
98 楼
chunpi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02:16:47 不是排华。是华人自己做出来的。生活在美国,骂美国,仇视美国人。不怨 ~~~~~~~~~~~~~~~~~~~~~~~~~~~~~~~ 不是排X。是X人自己做出来的。生活在中国,骂中国,仇视中国人。比如那些港灿、台毒、疆毒、藏毒,不怨
f
fukumao
99 楼
关键的关键是这个伟大的,被称为“中国”这个国家被习近平为代表的反动势力绑架了。这个习近平把自己称为“中国”,利用“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名字不仅对中华民族,不仅对中国周边,并且对将来的整个世界产生极大威胁。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富强,为了未来世界的和平,应该结束习近平统制,重建民主共和。
Y
Yangtsz
100 楼
这是在帮中国留住人才?没有说不让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