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美今天这一架,吵得真是非常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0日 23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34091 阅读
119 评论
胡锡进

来源:胡锡进

老胡认为,今天阿拉斯加这一架,真是吵得非常好。

第一,中方代表团帮着中国公众出了一口积攒了好几年的恶气。美方这几年太霸道嚣张了,以为它是天王老子,对不断强大起来的中国继续指手画脚,极尽打压之能事。美国的一些政治人物不断对中国恶语相加,说不好听的,他们就是欠骂。杨洁篪、王毅自中美建交以来史无前例的当众针锋相对回怼美方的傲慢攻击,直率告诉他们“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真是说出了中国大众的心里话。

第二,杨洁篪、王毅给美国云集在国会山等地的极端政客们恶补了关于中国是谁的认知。那些家伙们以为中国一压就垮,一逼就怂,所以总是叫嚣美国的政策还不够强硬。今天让他们看看,中国外交的脊梁骨有多硬。这是一次拨乱反正,重置美国精英层认识中国的起点。跟中国打交道,他们需放尊重些,什么从实力地位与中国谈话,请把他们的实力与他们的愿望匹配好了再来找中国。也请看清楚中国的实力,我们的实力对支持我们独立自主的对美态度,对支持我们的新疆、香港、台湾政策,对捍卫中国的国家安全和继续发展都绰绰有余。

第三,也给美国的少数盟友看看中国怎么与美国打交道。美国的老虎屁股我们都能摸,那些当走狗咬中国的势力,请自重。总主动招惹中国,别指望中国会对他们客气。

第四,这样公开吵了,我相信很可能会让双方接下来的对话反而多些理性和务实。大家看,双方代表团不都经受住一见面就当众大吵一场的冲击了吗?我看两国社会对中美这样的见面方式适应得也很快嘛。双方已经谈了前两场,还剩下第三场,能一直谈下来,我看已经挺不错了。两国和世界舆论之前对阿拉斯加对话的前景都挺悲观的,这么吵完以后,预期更是下挫,你别说,还真没准最后谈的结果要比预期好一些。

中美这两个世界大国吵归吵,但不学会在激烈博弈中共存,有第二条路吗?要我看,愿意也得在磕磕绊绊中合作,不愿意也得朝那个大方向走。毕竟21世纪了,生意、旅游、留学这么多值得干的事,除了少数地缘政治狂,谁愿意这两个核大国互相死怼?大家都沉住气,咱们边走边瞧。



 

c
charley3
1 楼
二战前希特勒对英法也是这样的口气。
b
boypalm
2 楼
确实好, 不是小好,是大好!
M
MarsFather
3 楼
一哭二闹三上吊,学被小三儿挤出局的旧爱来了。太丢份子了。
夏阳
4 楼
明摆着三观不合有啥可吵的呢,有种一拍两散没种就都闭嘴
r
roliepolieolie
5 楼
现在摊牌对于美国正是好时候。打疫苗的普及程度已经可观,很快美国将走出武汉病毒的困境。加上拜登的大手笔刺激计划,都是美国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 tailwind。而中国靠隔离对付病毒的办法,将很快陷入被动。 随着世界各国走出疫情,对中国索赔运动也将随之开始。这些都是利好。
远方的湖
6 楼
四国峰会只是一场前戏,随后的中美高级会谈才是历史性的:双方是战是和在此一会。(16/03/2021)
远方的湖
7 楼
双方面对媒体的吵架都是表面文章。真正的谈判是闭门进行的。
b
boypalm
8 楼
不服,过两天 再甩给你更厉害的病毒,不信你不服!~
太宇
9 楼
吵什么吵?找个地方决战!表演嘛玩意。
D
Deepspace_01
10 楼
It was perfect.
p
pconline
11 楼
杨劫持这回可抢风头了,今年影帝非他莫属,一尊帝正在生闷气
长剑倚天
12 楼
老胡说话都是话里有话的! 估计开场白中国开火后,美国在闭门会谈时,反而态度恭谦了! 本来嘛,美国为了这场会谈,做足了前戏,目的不就是为了在与中国谈判时获得主动权,捞到多一点的利益嘛。 其实质还是美国自己底气不足的缘故! 否则需要做那么多铺垫吗?! 你看,美国以前和中国谈判,有这么多前戏吗?都是直接就谈。 如今,角色换了,中国啥也没做,直接开谈,有实力就是不一样啊!
基层草民
13 楼
不得已而为之表现为出色的匹夫而已。
0
0124
14 楼
美国已没有实力与中国硬干了。这样好了,美国继续做老大,中国不挑战美国,作为交换,美国给予中国VIP地位,不再怼中国,给中国面子。
S
Science_东岸01
15 楼
美国运行的是自由资本,无论是理论上还是现实中,政府对企业的掌控能力都是有限度的 从国家战略角度,美国政治家已经认识到中国这个战略对手对美国的真实威胁 但具体到企业,他们更多是追逐利润而不是政治,有1元钱的利润他们不会想着只赚9毛 如何将短期利益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这就是政府要做的事 从2018年开始直到现在,美国企业依然处在进退两难的局面中,根本原因是中美关系没定位 中国代表眼下利益,而且利润丰厚,毕竟在华美企这20年赚的盆满钵满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中美之间的冲突是可管控的,是两个竞争国的关系 如果这个平衡被打破呢?两国关系从竞争关系跃迁到敌视甚至敌对状态呢? 如果那一天到来,美国企业,以及相应的产品,技术都将会快速撤离 这就是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创造的大环境,这也是中国政府去年开始倡导“内循环”做的准备 中美关系的变化还在加速,美国企业加速离开中国的日子即将到来了
问题哥
16 楼
"中美这两个世界大国吵归吵,但不学会在激烈博弈中共存,有第二条路吗?" ============= 帝洲不智自掀波 鸡同鸭讲偏要说 老杨上阵出新意 满朝振奋厉害锅 棋且弈,路可多 废话少言钩渐脱 庆丰膨胀若真练 打出一个新美国
D
Deepspace_01
1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3:09:17 老胡说话都是话里有话的! 估计开场白中国开火后,美国在闭门会谈时,反而态度恭谦了! 本来嘛,美国为了这场会谈,做足了前戏,目的不就是为了在与中国谈判时获得主动权,捞到多一点的利益嘛。 其实质还是美国自己底气不足的缘故! 否则需要做那么多铺垫吗?! 你看,美国以前和中国谈判,有这么多前戏吗?都是直接就谈。 如今,角色换了,中国啥也没做,直接开谈,有实力就是不一样啊! ======================================== This guy thinks US is like China. Nonsense. You showed the people what you are, every US people knows your fighting wolves want to challenge international order and law, how can the government can deal with your guys under the table? You guys don't give Biden's administration any space, you are idiots. Lol.
b
boypalm
18 楼
跟苏修打,美帝吵 的厉害国又回来了 !!
肌肉熊
19 楼
芯片造不好飞机发动机造不好操作系统做不好,都不要紧,关键是架要吵得好呀
读者A
20 楼
川普贸易战时,天朝毕恭毕敬。 民主党政府一提民主自由,天朝官员就急了。 川普是独裁者的最爱
b
boypalm
21 楼
跟苏修打,美帝吵 的厉害国又回来了 !! 厉害国内的 五毛们,以后自求多福吧 !!!
加国红枫
22 楼
Gohedgehog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2:55:34 不管什么时代,拭目以待吧。要么美国再无力做世界警察拉美化,要么中国被赶回到适当的位置不再有能力跟美国硬斗。两种体制和意识形态再不可能和平相处了。 +1
S
Science_东岸01
23 楼
亚太几个政治经济大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和美国已经开始深化战略合作 新西兰,越南,韩国距离明确态度,也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已经无法继续过去10+年在南海的无冲突性扩张 从今年起,中国在南海每一个扩张动作都会遇到该区域其它国家明确的反击动作 这种局面本身未必会演变成直接军事冲突,但会进一步瓦解中国过去10年在东盟的努力 从今年起,越南,菲律宾,印尼......和中国在南海领土和资源开发利用上冲突会日常化 这正是美国的战略目标,不打仗但会将中国和周边国家都变成互相讨厌的关系
还不如
24 楼
中国代表团吵出了国威,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而美国又提供舞台,表演尽兴,主子高兴,小粉红雀跃,打嘴炮第一,难得的机会,美方应领教了
t
tiiannayuama
25 楼
如果骂街就是国力强胜的话。结果正事一点都没谈,骂得太激动了
s
smeagolrocks
26 楼
有种特别来美国打嘴炮,直接打台湾去
长剑倚天
27 楼
楼下那位01, 你不会中文?在这儿和我显摆英文够格吗? 不谈语法问题,就是你想表达的意思你的英文水平也没法准确表达清楚。你自己想想你有没有这个问题? 你说,中国不遵守国际规则和秩序,请问是联合国的规则和秩序还是美国自家的? 若是说的是联合国的规则和秩序,中国肯定比美国执行的好,否则美国是在退出,而中国是在担任领导角色,你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如若你说的是美国希望的规则和秩序,中国需要理睬吗?更不可能遵守! 至于美国与中国一不一样这个问题,一直以来我就认为中美人民都是相同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后,你说中国没有给拜登政府空间?中国到美国国土参会不是给美国面子?知道拜登面临国内右翼压力,又想和中国谈,所以中国接受拜登提议的去美国谈。这不是给美国空间?!
总是我
2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3:09:17 老胡说话都是话里有话的! 估计开场白中国开火后,美国在闭门会谈时,反而态度恭谦了! 本来嘛,美国为了这场会谈,做足了前戏,目的不就是为了在与中国谈判时获得主动权,捞到多一点的利益嘛。 其实质还是美国自己底气不足的缘故! 否则需要做那么多铺垫吗?! 你看,美国以前和中国谈判,有这么多前戏吗?都是直接就谈。 如今,角色换了,中国啥也没做,直接开谈,有实力就是不一样啊! -------------- 现在自慰也要有前戏了?
总是我
29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3:09:17 老胡说话都是话里有话的! 估计开场白中国开火后,美国在闭门会谈时,反而态度恭谦了! ------------ 对你客气你就当成谦恭。对这样的小人就得大嘴巴狠抽。
不允许的笔名
30 楼
拜登父子拿中国的睡中国的,挨几句骂是应该的。
d
duty
31 楼
话糙理不糙,这个世界的确不能以大欺小,由老大横行霸道。
郑南
32 楼
恭贺赤纳粹嘴炮第一。
5
5mslj
33 楼
老毛那时候,骂街和攻击美帝的水平,比现在厉害多了。
l
largebin
34 楼
一点用都沒有、中美斷交迟早的事情
5
5mslj
35 楼
现在北朝鲜对美帝言辞上的羞辱,还是世界第一。
l
largebin
36 楼
脫鈎、斷交、少废话
l
largebin
37 楼
中國北韓化、北韓地獄化
长剑倚天
38 楼
要能断交,美国不早就干了? 还需要精心准备这么久来邀中国谈吗?! 时代不同了,有些人还活在1949年10月1日之前!
洋知青
39 楼
太监:有些人做奴才做的久了,美国的盛气凌人居然都可以被美化。 美国姥:谁是主子? 太监:就像一尊那样,一锤定音,决定所有人的命运。 美国姥:这样人在美国哪里去找? 太监:美国总统。 美国姥:那家伙从被选上开始就挨骂,他可没有一尊牛。 太监:那就是美国政府。 美国姥:那更差。他们吵来吵去,屁事不顶。做点坏事就让人弄掉了 太监:胡说,美国全世界那么霸道,怎么就不是主子了? 美国姥:国家霸道和主子有鸟关系?你们爱国不就是国家利益至上吗? 太监:不可理解,皇帝就是国家,皇帝就是人民啊! 美国姥:那么皇帝卖国,比如把国土送人,把国家利益给他人,你们怎么办? 太监:皇帝做什么都是正确的,爱皇帝就是爱国。 美国姥:难怪全世界都好奇的看这你们。 太监:说明我们崛起了,东升西落,伟大领袖光辉普照世界。 美国姥:祝你好运!
l
largebin
40 楼
長期被中共洗脑的人都变成鸡鸭豬狗了、沒有辦法
h
helga
41 楼
天天追着美国,就是为了吵着一架?像村里的泼妇。
大侠独孤求败
42 楼
信普世的一般都对历史一无所知。楼下这位东方明月就一典型。 西安事变,老蒋回去就扣押了要他抗日的张学良。老共后来把红军改编为八路军抗日。成了国军。咋是老共违反条约? 国共谈判,双十协定后是老蒋46年以进攻中原解放区开始发动全面内战。又是全面进攻,又是重点进攻,咋又是老共违反协议。 至于全民所有制和集体化,本来就是共产党的理念。您不知道啥叫共产党吧?这不是个藏着掖着的东东。 世贸组织,中国一直严格遵守协议。2011年(入世贸10周年,当时法国的世贸总干事对中国入世后的表现review,并给予极高的评价。即使有贸易纠纷,也是遵守世贸的判决。如对日出口稀土的禁令。而美国一贯违反世贸对他国进行经济制裁。如贸易战。还为了破坏世贸,长时间拒绝同意任何世贸法官的任命。是世贸法官从7个降为零。而一个世贸纠纷至少需要3个法官。如此世贸再也无法判定美国违反世贸规则。这招也忒流氓了吧?您说呢? =============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2:59:19 和从来不知道遵守诺言为何物的流氓谈判,首先要明白中共只有当自己是弱者或时才会遵守自己签订的条约法律。 从1936年西安事变条约,到1945年国共和平谈判;从1946年打土豪分田地保护民族资本家,到1958年集体化国有化消灭私有财产;从中苏和平条约,到中越和平条约;从中共宪法,到联合国人权条约;从中英香港协议,到世贸组织协议;中共建党以来,一如既往,只拿好处,不守规矩。然后玩弄文字游戏,欺骗国内百姓。
令胡冲
43 楼
胡锡进有病,以为吵架是一种强大的体现。红卫兵一代的浅薄,注定中国前功尽弃,不配强大二字。 拜登政府也没人瞧得起习近平政府,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习政府面对川普政府的熊样,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美国人只认实力,其它扯淡。你没手段,它自然欺负到你家门口。怨谁? 这会出来吵架骂街,表明还是没手段没本事呗。怎么会这么蠢笨,历届罕见。
十年梦
44 楼
睡王一大堆问题,本来是求着中国来帮助解决问题,但让人奇怪的是求人还特别牛逼,不吵架才怪!九三年银河号事件,九六年介入台海危机,九九年炸馆,零一年南海撞机,等等等等,那时的中国才叫有心无力!但近三十年过去了,中国政府及人民做出巨大努力,军事硬件与美国已经没有太大差距,这时还用训斥日本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好使吗?
浪静风恬
45 楼
一盅小酒,几个小菜. 看老胡一句"吵得好". 激起,飞箭如蝗... 人生乐少, 难得今宵! 朋友们, 加油!!!
大舅老爷
46 楼
@长剑倚天, 表子,不放你妈的驴屁会死啊!
令胡冲
47 楼
江泽民政府解决了全部危机,没有一次需要骂架,搞定了中美关系,才有如今的中国经济比重。 碰上个外强中干的红卫兵骂架王,P本事没有,以为骂架就是强大。必然前功尽弃,美国华人都倒霉吧。 ————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4:18:00 睡王一大堆问题,本来是求着中国来帮助解决问题,但让人奇怪的是求人还特别牛逼,不吵架才怪!九三年银河号事件,九六年介入台海危机,九九年炸馆,零一年南海撞机,等等等等,那时的中国才叫有心无力!但近三十年过去了,中国政府及人民做出巨大努力,军事硬件与美国已经没有太大差距,这时还用训斥日本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好使吗?
洋知青
48 楼
胡锡进:中美今天这一架,吵得真是非常好! 华人:既然要吵,就断了好了。 胡锡进:那怎么行,没了美国,去哪里赚钱? 华人:不是有内循环吗? 胡锡进:又不是没搞过,那时代可真穷。 华人:那你们吵什么? 胡锡进:给小傻红看的。不然颠颠的跑到美国最冷的地方,和当年李鸿章有什么区别? 华人:还要骂美国,还要求美国,这外交官可不好当。 胡锡进:没办法,一尊既让中国人看出他反美决心,又要从美国赚去利益,这活不好干。 华人:心平气和不好吗?当年哪个外交官像今天? 胡锡进:没办法,靠狼嚎上来的,其它也不会。 华人:你是制那个默罕默德.立坚吗? 胡锡进:外交部都学会了狼嚎。中国利益不重要,嚎起来让领导赏识才重要。 华人:可怜中国!
w
wumiao
49 楼
胡叼盘不知道它主子真正的心思,追到阿拉斯加不是吵架当泼皮的,是要美国放宽经济政策,继续往来贸易的,本来是要四月的拜习会,这下子也没戏了。 打吧!
我可以发言吗
50 楼
这厮又出来丢人现眼,还没被炒鱿鱼。
行者陌言
51 楼
说什么不重要, 关键看今后怎么做. 杨洁篪我知道, 他对美国很了解,也很友好. 关键是那个王疫外长, 造反派红卫兵性格, 极力取悦当今习总. 杨可能不得不表示强硬 来自保 , 否则他的位置会被王疫取代,他以后难以生存.
佳名
52 楼
老胡说得好,谈个球,自己做老大算了
j
jinzhengping
53 楼
这样很好先退到1979,再过一阵退到1949
s
seator
54 楼
去查查中国入世贸的承诺有几个是按期完成的,到现在有没有完全完成 ==============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4:04:43 信普世的一般都对历史一无所知。楼下这位东方明月就一典型。 西安事变,老蒋回去就扣押了要他抗日的张学良。老共后来把红军改编为八路军抗日。成了国军。咋是老共违反条约? 国共谈判,双十协定后是老蒋46年以进攻中原解放区开始发动全面内战。又是全面进攻,又是重点进攻,咋又是老共违反协议。 至于全民所有制和集体化,本来就是共产党的理念。您不知道啥叫共产党吧?这不是个藏着掖着的东东。 世贸组织,中国一直严格遵守协议。2011年(入世贸10周年,当时法国的世贸总干事对中国入世后的表现review,并给予极高的评价。即使有贸易纠纷,也是遵守世贸的判决。如对日出口稀土的禁令。而美国一贯违反世贸对他国进行经济制裁。如贸易战。还为了破坏世贸,长时间拒绝同意任何世贸法官的任命。是世贸法官从7个降为零。而一个世贸纠纷至少需要3个法官。如此世贸再也无法判定美国违反世贸规则。这招也忒流氓了吧?您说呢? ====... 查看完整评论
老夫少年狂
5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2:44:49 在现实世界,所谓老大其实也是凡人,他能统领一帮小弟和镇住一方百姓靠的是自己的威信,美国最大的错误是逼中国太紧,逼得中国翻脸,美国现在是骑虎难下,如果压不住中国,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将岌岌可危... ++++1
请重新输入2000
56 楼
傻逼胡锡进长得真他妈丑 跟大尾巴蛆是的 恶心死了
S
SimbaT
57 楼
不知胡某还记不记得中国有个人叫王立軍。他当年收集了中共中央和地方许多领导人的"黑"材料,文字及录相应有尽有,有贪污的,有贿赂的,有收贿的,有洗钱的,有杀人的,有卖官的,有买官的,有骗硕士、博士文凭的,有偷鸡摸狗的,有嫖娼的,有养情妇的,有强奸的,有诬陷迫害人的,… 当初王立軍把原封材料一併交给美领馆,最后送到了华盛顿,北京官场人人揑一把汗。后来胡的主子习大大访美,拜登把部分材料的副本送了一会给习。不知当时习的感想如何,大概如皇帝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给剥掉,赤裸裸地给人看光光了吧? 中美这一架吵得非常好?要不要再把这些材料也抖一点出来?呵呵。
Y
YIZHIYUAN
58 楼
不意淫, 如何达到自我高潮 加油, 厉害锅
我是小留
59 楼
一般叫得凶的最后都要服软。慈禧当年叫得最凶,结果被打得找不到北。
春风春雨88
60 楼
0124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3:12:37 美国已没有实力与中国硬干了。这样好了,美国继续做老大,中国不挑战美国,作为交换,美国给予中国VIP地位,不再怼中国,给中国面子。 ----------------------- 可能吗? 中国要的是: 找回大汉强国,唐宋盛世的感觉,全世界都把北京当成当年的长安的那种感觉。台湾本来在现在的中国并不重要了,没有台湾,中国经济军事照样发展,但整个国家在共党宣传下,统一台湾,拿下台湾变它为地方政府,成为中国生死存亡的大事。
酷客
61 楼
叼盘狗在加拿大的狗崽子安好?
天台坐客
62 楼
往地上一滚,就觉得自己很霸气:)
w
williamsteng
63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4:15:52 胡锡进有病,以为吵架是一种强大的体现。红卫兵一代的浅薄,注定中国前功尽弃,不配强大二字。 。。。。。。。 -------- 那你说中国应该怎么办?
想不开1
64 楼
觉着壶吸精比杨洁篪带劲。
w
williamsteng
65 楼
再重复一遍,反共者,你们说,现在中国应该怎么办?
爪哇孤客
66 楼
土共不是一压就垮,一逼就怂。而是一掐脖子就怂,一松手就牛逼。
国境之南
67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6:04:36再重复一遍,反共者,你们说,现在中国应该怎么办? =========== 纳粹德国闪击了波兰,日军偷袭了珍珠港,本拉登恐袭了双塔楼,然后你问纳粹德国、日本、基地组织下来应该怎么办?死撑呗,撑一天算一天 再重复一遍我一直的观点:这次疫情结束以后,美国和中共国只能有一个国家可以继续存在下去,就如同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英帝国和德意志帝国只能有一个国家可以继续存在下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美国和纳粹德国只能有一个国家可以继续存在下去,冷战结束以后美国和苏联只能有一个国家可以继续存在下去,这是一个道理
x
xyz99
68 楼
爱国真实门生意。
a
ali88
69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3- 再重复一遍,反共者,你们说,现在中国应该怎么办? ---------------------- 赶紧让你家光腚小丑皇帝滚蛋!
生肖迷宫
70 楼
美方代表:听说你们的公民选举权被阉割了,真可怜。 中方代表:哈哈,这是圣上对奴才的恩赐,我们感到自豪。
w
williamsteng
71 楼
中美之间,还是实力说了算。让我们继续观察吧
世事沧桑
72 楼
不可能没有胡锡进的。对他来说简直是个狂欢节。
l
lxd
73 楼
既然不好好说话还去干嘛?去发泄一下?
l
lxd
74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3- 再重复一遍,反共者,你们说,现在中国应该怎么办? 。。。。。。 不反共,但要实行群众监督,允许不同意见,对有不同政见的别动不动就喝茶,封微博,逮捕,实行真正法治,执法不受官员操控,国家领导绝不能终身制,这些能做到就行。
旁观者XWY
75 楼
拜登电话打了,双方见面谈了,新政府程序完成了。不急等着吧。
C
Cathy_Bay
76 楼
胡编觉得很遗憾没有机会骂上门去
八哥
77 楼
好, 既然龟头伸出来了,就不要再缩回去。不过以我对土共历史的了解,他们是不在乎什么脸面的 。该装孙子时, 卧薪尝胆比谁都能装, 该出卖欺侮时,祖宗妻子也卖得欺得
挚友
78 楼
在他嘴里似乎没输过。
l
lovNordstrom
79 楼
这人应该经常有机会出国,知道西方对他们的看法,可是竟然编出这样的东西来蒙蔽国内老百姓。
b
bloodbrook
80 楼
互相就不能体面一点吗?两国分歧很大,都缺乏妥协的智慧。这个世界是好不了。 如果一定要选一个种族灭绝来来拯救这个世界,就让我们中国人和华人来吧,从来没有一个民族自己如此憎恨自己人。
国色
81 楼
中国有句俗话:打是亲,骂是爱。吵吵闹闹相伴永远。。。中国和美国从50年的朝鲜战争中一直吵到现在。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只是中国越吵越强大,美国越吵越窘迫,欠着中国1万亿美元,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清。
梦中的家园
82 楼
老大老二吵架都是给各自国内的人看!认真你就傻了
C
CTPCW
83 楼
胡编觉得很遗憾没有机会骂上门去.
常态
84 楼
五毛喝醉乱说,茅台禁售爆仓。
不爱说就不说
85 楼
杨公公赢完,王公公赢,中国又赢两次
m
markyang
86 楼
布林肯:「我知道我们美国的不完美,我们会犯错,我们遭遇挫折,我们会退步,但在历史中我们所做的就是面对这些挑战,以诚实、公开、透明的态度,而不是去忽略这些错误,也不是假装不存在,或者隐藏这些缺失。经历这些困境有时很痛苦,有时令人难堪,但每一次的经验,都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强、更好、更团结。」 环球时报如果胆敢公开发布这段话,那就是真的可以高潮了。
m
manyworlds
87 楼
中国5000年历史比美国200年历史更有资格说「我知道我们国家的不完美,我们会犯错,我们遭遇挫折,我们会退步,但在历史中我们所做的就是面对这些挑战,以诚实、公开、透明的态度,而不是去忽略这些错误,也不是假装不存在,或者隐藏这些缺失。经历这些困境有时很痛苦,有时令人难堪,但每一次的经验,都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强、更好、更团结。」
Y
Yuxiouzhi
88 楼
美国派来一个狗屎团队,中国出了一个猪粪团队,两堆屎在对话,特别是美国团队你总是高高在上 对别人指手画脚,实在有失西方文明的水准,中国的猪粪 团队 还 真接招,水品太低,人家扔一堆屎过来,你不是如何躲开而 硬是用手拨开,水准太低,美国的目的是与中国断绝往来,从而减缓中国的高速发展,而中国不希望这样,为什么要针锋相对呢?人家撤邻馆 你也跟着撤,外交水平太低!老祖宗的智慧哪里去了?孔子学院不是就白开了吗?
w
wumiao
89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4:18:00睡王一大堆问题,本来是求着中国来帮助解决问题,但让人奇怪的是求人还特别牛逼,不吵架才怪! ??????????? 谁求谁,要看谁追谁,美国外交官到中国旁边的日韩访问,不去一个小时就到的北京,反而让中国外交官到美国遥远的阿拉斯加会面,等于让中国客厅都不能进,只能在寒冷的院子里交谈,之前还制裁了中国的高官。中国外交官带了一大堆请求想让美国解决,还想在四月二十二号促成习拜会谈,到底是谁求谁啊?不自信到这个地步还吹。
非资式分子
90 楼
殖民主义老狗的大脑还停留在殖民时代,美国幻想中国是它的殖民附属地,它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现代中国已经是工业门类最全的世界最强的制造业工业大国,不是冷兵器对热兵器而不堪一击的大清晚期,中国拥有可以把美国打残的兵器制造实力和美国所没有的超强组织动员能力(面对疫情大危机的中国的完胜和美国的完败经典地证明了这一点),美国劳师远征,想碰瓷,小心从此残疾,灰溜溜逃回北美,成为北美地区性大岛国。
w
wumiao
91 楼
manyworlds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21:23:06中国5000年历史比美国200年历史更有资格说「我知道 ?????? 你这五千年光顾着割老百姓韭菜,把人民管的死死的,什么发明创造都没有,还不如人家几百年的国家,吹个啥资格?
w
wumiao
92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21:40:21殖民主义老狗的大脑还停留在殖民时代,美国幻想中国是它的殖民附属地,它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现代中国已经是工业 ?????????? 这位是吹的满脸鼻涕泡,满世界还转悠自己那点可怜的偷窃技术呢。
m
mate20pro
93 楼
反正没有让美国人满意,那就是做对了
n
nonamenogame
94 楼
长贱依舔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3:56:29 还需要精心准备这么久来邀中国谈吗?! ============== 嗯, 精心准备了方便面招待战狼们
g
googlywug
95 楼
美国应停止中国移民与签证十年
大侠独孤求败
96 楼
又是信普世的吧。你说不出来任何事情,却煞有介事地说你去查。没有的事查个啥?查无中生有? 您无法否认2911年法籍世贸总干事对中国完成世贸允诺的review以及全面肯定吧?不能否认美国为了诶饭世贸规则,拒绝批准任命任何法官,使世贸法官由7人降为0。而一个案件至少需要3名法官。这么清楚的事实,您也看不出美国的心思?不是IQ问题,是立场使有些人的思考能力成了0。是这么个理吧? 任何国家对中国真有什么complain,大可以上诉世贸。又世贸裁决。是不是这么个理?可世贸的法庭让不想遵守世贸规则的美利坚给废了。这是事实吧?事实胜于雄辩! ============= 2021-03-19 15:01:11 by seator 去查查中国入世贸的承诺有几个是按期完成的,到现在有没有完全完成 ==============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1-03-19 14:04:43 信普世的一般都对历史一无所知。楼下这位东方明月就一典型。
n
nationals
97 楼
监狱里也有不少有水平的但长贱是挑出来水平最差的一个理应加刑。
非资式分子
98 楼
两个年近八十岁的老头挣大位,八十岁老太当议长,大总统老态龙钟摔跤了……美国进入老人政治时代,老人政治说明美国“民主”制度步入了老年,颤颤巍巍了。半傻小布什当选,说明美国制度出现了病征,川普当选说明美国制度病发作了,防疫的丢盔卸甲说明美国制度一时休克了,美国人民攻入国会说明美国制度心脏病突发,一时没了呼吸。多生动的症状呈现,美国制度开始衰老了,美国“民主”开始摔跤了。川大嘴的嘴被封了,说明“言论自由”装不下去了,封锁中国繁荣发展的事实,驱赶中国媒体,孔子学院文化交流都怕得要死,美国“言论自由”露馅了,美国容忍文化多元的标榜露馅了,“言论自由”要靠驱赶记者封贴删号维持了,理由很好找哟,“虚假信息”嘛,说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反正我美国几个大资本家牢牢控制着世界的主要媒体,哈哈。
一条小路
99 楼
熱烈慶祝偉大領袖習近平已經完成了初中文化課補習了。
s
seator
100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1-03-20 03:34:58又是信普世的吧。你说不出来任何事情,却煞有介事地说你去查。没有的事查个啥?查无中生有? 您无法否认2911年法籍世贸总干事对中国完成世贸允诺的review以及全面肯定吧?不能否认美国为了诶饭世贸规则,拒绝批准任命任何法官,使世贸法官由7人降为0。而一个案件至少需要3名法官。这么清楚的事实,您也看不出美国的心思?不是IQ问题,是立场使有些人的思考能力成了0。是这么个理吧? 任何国家对中国真有什么complain,大可以上诉世贸。又世贸裁决。是不是这么个理?可世贸的法庭让不想遵守世贸规则的美利坚给废了。这是事实吧?事实胜于雄辩! ================== 问一个简单的吧,那家外资银行被批准在中国开展对居民的储蓄、贷款业务了?